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历史的风的博客  
写下来的东西思路清晰,既不用追忆,也不曾惘然。  
网络日志正文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2021-09-11 12:24:18

自邓小平窃国以来,“实事求是”便被捧为治国治党的金科玉律。仿佛什么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都抵不过一句实事求是。邓小平说:“过去我们搞革命所取得的一切胜利,是靠实事求是”。

仿佛有了实事求是,一切问题能都迎刃而解,不但中国革命胜利而且国家今后发展都是完全依赖这个法宝。真是理论中的理论,众玄之玄。

奇了怪了,世界千年,成百上千的思想家哲学家都没发现的宇宙根本大法,老子五千言都没提的玄妙之机,竟然是被从不读书的邓小平发现的

可能吗?

马克思从未提过实事求是,因为它不过是认识过程的简单原则之一,跟社会主义无关,没有那么高的的地位。实事就是调查(实其事),求是就是结论(求其是)。毫不稀奇,毫不高妙。一个买菜的老太太都知道掐一掐扁豆,闻一闻带鱼,然后讲一讲价钱,这就是实事求是,如此而已。

毛主席也赞成实事求是,他说:“共产党员应是实事求是的模范,又是具有远见卓识的模范。因为只有实事求是,才能完成确定的任务;只有远见卓识,才能不失前进的方向。”毛主席只是把实事求是作为完成远见卓识的手段而已,毛主席更看重的是前进方向。

可邓小平绝口不提理论的指导作用,这就把实事求是庸俗化为实用主义。所谓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耗子就是好猫。这其实是一种直线化的动物思维,是反智的思维。如果全民都信奉这种动物思维,那就是民族的灾难。

实用主义的危害首先是贬低、抹杀甚至是蔑视理论的作用。光靠摸着石头是过不了河的。做科研的人都知道,没有理论是不做实验的。即使是错误理论也是必需的。迈克尔逊-莫雷实验就是根据以太存在的错误理论而设计的。没有这个实验就不会有相对论。人与人能相认,不过百十之数。而人类之所以能够不同于兽类,能大规模组织起来,协同生产,完完全全靠的是共同信仰或认知,尽管这个信仰可能是虚假的。按照《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的说法,这就是文明人类独有的说故事的能力。而实用主义就是否定说故事的价值。

比如说,中国人说三皇五帝,孔子说郁郁乎文哉,谁见过?实事求是吗?但中国人就是靠着些故事整合起来,延续了数千年的泱泱华夏文化。

又比如说,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社会谁见过?李大钊陈独秀见过吗?马克思列宁见过吗?实事求是吗?但中国共产党不就是靠这个故事把四亿穷人给组织起来,打下天下了吗?

再比如说,绝大多数的科学规律在被发现的时候,有什么实用吗?普里斯特利发现氧气和二氧化碳,牛顿发现万有引力,达尔文发现自然选择,哪个在当时是有用的?中国为什么没有产生科学?李约瑟之问的最好答案就是中国人太实用主义了。毛主席好不容易把理想主义在中国文化里树立起来,却被这个不读书的邓小平一下子扔到地沟里了。没了理想,没了道德底线,就必然出现成群结队的汪精卫。一队夷齐下首阳。这些年来叛党、叛国、叛军,干什么叛什么的例子多得数不胜数,还都是为了点儿蝇头小利。即使是到了外国,我们看到干色情按摩的都是中国来的。实用主义祸国殃民毁了整整一代人。不是吗?

作为大国的领导人,读书不是万能的,但不读书是万万不能的。比如人口理论早就表明,在婴儿死亡率降低后,十年至二十年后就一定会出现生育率下跌。邓小平但凡对理论有一点点尊重,就不会出台毫无人性的一胎化恶政。

实用主义的特点是对实事求是也是用得着的时候拿过来,用不着时就扔一边。

抓四人帮的时候,定的罪名是他们反对文革。堂堂皇皇,昭告天下。后来文革被全面否定了,四人帮该定何罪?实事求是了吗?

文革时邓小平到江西“劳动”,有警卫,有厨师,有司机,有工资,有别墅,这样的迫害有什么悲惨的?儿子上北大,自己跳楼不慎摔断了腿,却舔着脸去比毛主席在朝鲜牺牲的儿子。实事求是了吗?

五七干校,干部轮流参加劳动,工资照发。谁说是牛棚了?是心怀不满的人自己起了个自贬的名称却归罪到文革头上。同样,知识分子给自己起个名字叫臭老九,明明是给文革栽赃,哪一个文件说知识分子是臭老九了?“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的说法在文革中既未见诸报端文件亦从未为人所知,不过是文革之后的栽赃。实事求是了吗?

三年自然灾害,到底有没有饿死的?有的话是多少?如此国之大事,岂能由一个外行的外国人根据不实的人口统计信口雌黄,并任由敌对势力随意污蔑?政府则仅仅为了反毛的目的,始终不置可否,故意模糊。实事求是了吗?

小岗村明明是一群宁死也不相助的极端自私自利的懒人,没有代表性。被改开党看上了,用国家金库养了几十年,人性未改,依然落后。这样的失败典型,却主导了中国建国后最大的经济改制。实事求是了吗?

许多人明明是大资本家(民营企业家),而且背后金主是国际金融资本,却被共产党定为劳动模范,冠冕堂皇地欣欣然坐上了人大和政协的交椅上。他们劳动了吗?工人农民能向你这样的模范学习吗?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实事求是了吗?

明明是两极分化,下岗失业。却说什么先富带后富。古今中外,焉有此事?就是个笑话。一把草料,都给了快马,那弱马只能更弱。北欧福利国家,无一不是抑富济贫。指望富人的良心,就像指望骆驼穿过针眼儿,纯粹一个弥天大谎。实事求是了吗?

天文数字的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被弃如敝履。使得少数人不费一文,一夕致富。同样的东西,在政府手里就不值一文,在资本家手里,就变成了真金白银。实事求是了吗?

美国对中国科技封锁,军事围堵,外交敌对,经济掠夺,几十年如一日,从来如此,并未改变。我们却突然说“我们(过去)把你们想得太好了”。真是把我惊着了。这样明白的事实不去承认,反而能把美国想得太好了!凭什么!一名妇女竟能把强奸者想得太好了,好从何来?不但不实事求是,而且脑子坏了。

毫无疑问,邓小平改开党虽然把实事求是捧到天上,但骨子里不过是实用主义而已。而实用主义最大的害处是取消革命,汉奸卖国。

请问,以实用主义来看,秋收起义有任何希望吗?万里长征有任何希望吗?抗日救国有任何希望吗?抗美援朝有任何希望吗?一个崇拜实用主义的民族,是不会创造奇迹的也是没有未来的。

司马光用一块石头砸坏了大水缸。“实事求是”就是那块砸社会主义大缸的石头。宋江一上台就把聚义厅换成忠义堂,邓小平一上台就把《红旗》杂志换成了《求是》。何其相似乃尔。毛主席晚年批水浒真是把投降派看透了。


浏览(3062)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9-11 20:30:55

是啊,“毛主席也赞成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正法。如果片面,则是歪法。

毛泽东的实事求是,让偶然走向必然,从而走向自然。

邓小平的实事求是,把自然退化成必然,忽悠为偶然,最后如帽子戏法,变成当然。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9-11 15:33:17

【马克思从未提过实事求是】

知道毛泽东多少次提过“实事求是”吗?仅题词实事求是,就不下十次。

中央党校建校时,毛的题词就是实事求是。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1-09-11 15:20:06

他提出的那个“实事求是”,甚至都不是实事求是,别有用心而已,就像他那个臭大街的”真理标准“一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历史的风
注册日期: 2013-08-30
访问总量: 226,8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honolulu:honolulu的博客
·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战斗在温哥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诗苑啜英】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 元嘉三叠:解放台湾之忧
· 红楼诗谜小议(三)
· 红楼诗谜小议(二)
· 红楼诗谜小议(一)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下)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中)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上)
【给翘翘的小童话】
· 月亮蛋糕
· 蝌蚪小公主
· 爱笑话别人的河马
· 小白兔为什么不唱歌?
· 月亮是天上的电影院
· 大象的长鼻子
· 袋鼠为什么老是跳?
【会心一笑】
· 他都看不下去了
· “六四”是一场大误会
· 谁也救不了。
· 不知道合不合适?
· 瞧这一家子之两袖清风
· 瞧这一家子之一证千金
· 瞧这一家子之吃相难看
· 瞧这一家子之占地为王
· 瞧这一家子之有女怀春
· 陈小鲁拉的两坨屎
【杂谈漫侃】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中秋漫侃(六)为什么要“举头”望
· 中秋漫侃(五) 八月十五亮灯台
· 中秋漫侃(四)沙和尚又是谁?
· 中秋漫侃(三)猪八戒的智慧
· 中秋漫侃(二)不寂寞的嫦娥们
· 中秋漫侃(一)把地球开走吧
【史前一瞥】
· 古生物的地质年代是如何测定的?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下)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上)
· 纪念伊莲·摩根
· 谎言:留在恐龙时代的人类脚印
· 美国的开国诸贤是怎样对待印第安
· DNA怎样记录了我们来自非洲?
· 爱情的生物学原理
【毛泽东词话】
· 烂泥糊不上墙的《再别康桥》
· 岁末词话(十七)旧体诗的通俗化
· 岁末词话(十六)毛主席诗词的独
· 岁末词话(十五)境界的高下。
· 岁末词话(十四)阜昌天子颇能诗
· 岁末词话(十三)南宋词范
· 岁末词话(十二)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一)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呀!好革命的怒潮
· 岁末词话(九)不须放屁
【读书偶得】
· 从理工科思维看钱学森的“亩产万
· 我读《老子》其三:一部重要的书
· 我读《老子》其二:一本简单的书
· 我读《老子》其一:竹简或木简编
· 闲聊六祖之五:他怎么得到的法衣
· 闲聊六祖之四:他到底隐瞒了什么
· 闲聊六祖之三:他真的不识字么?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一:谁预言了他的到来
【针砭时政】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为什么不接管机场?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存档目录
2021-09-09 - 2021-09-11
2021-03-30 - 2021-03-30
2020-11-10 - 2020-11-24
2020-10-01 - 2020-10-04
2019-07-27 - 2019-07-27
2018-06-10 - 2018-06-10
2018-05-18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03
2017-10-17 - 2017-10-22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12 - 2017-08-12
2017-07-15 - 2017-07-15
2016-11-20 - 2016-11-20
2015-04-12 - 2015-04-12
2014-10-06 - 2014-10-06
2014-09-22 - 2014-09-24
2014-08-03 - 2014-08-24
2014-06-01 - 2014-06-28
2014-03-22 - 2014-03-22
2014-02-01 - 2014-02-28
2014-01-28 - 2014-01-28
2013-11-10 - 2013-11-27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3 - 201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