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病毒肆虐下的国际化,兼谈自由。 2020-03-30 00:56:50

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政府都重视这次的新冠病毒了。 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但是对如何处理这个灾难,又是另一回事, 我们可以看到政客们基本上不是最关注普通人的死亡和所经历的灾难,而是盘算如何让这个灾难对自己最有利。 西方有一句话,“never let a crisis go unused!”。搞政治的人的本能。 我还想进一步,寡头垄断经济,那些大公司,也是这种本能, 中小企业自身难保,恐怕最遭殃的。 至于个人,我是不相信任何政府,专家,和一个大的集体的宣传的。 我跟很多人开玩笑,我说现在我对任何一个集体的判断,要看它的人数上限,我可以接受500人以下的集体宣扬的东西,当然500这个数字不是绝对的,因为在我看来,小命运共同体要发展,需要树立自己的品牌,造假的可能性小, 大的集体,越是垄断,寡头,我越是不相信它们宣扬的真实性。 政府就更不用说了。 专制政府,那就要反过来看了。


我个人认为病毒肆虐下一个最有意思的话题是国际化。 我看大部分人还是念念不忘国际化的好处, 有些专家还煞有介事的感叹国际化的终结,甚至哀怨。 但是我注意到“世界是平的”的作者Tom Friedman的些许变化,尽管他还是有点羞羞答答,但是似乎是又掉进迁怒和以下的暗指:“是这届人民不行,不是哪一国人民,是全地球的人民不行”,当然美国的问题还是指责川普的问题,不是美国人民不行,是川普不行,哈哈。 有一些专家,尽管是少数,比如WHO里的那些, 明确表白,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府和领袖都不行,只有中国行,还自告奋勇:如果自己得了病毒,最愿意到中国治疗,等等。这似乎不是什么国际化理念,而是偏好了,难道是自由的感想? 


我一贯认为国际化从来就不是一个正当,甚至是正义的理念。 因为在我看来,如果没有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维护安全,尤其是海洋的安全, 如果没有美元作为国际货币支撑贸易, 哪还有什么国际化呢? 我认为,如果有人不能认清美国提供的两个方面的保障的前提,而谈什么国际化,最多是言论自由而已, 没必要继续探讨和辩论的。 问题是美国为什么会提供这两个方面的保障呢? 甚至美国是怎么能够做到的呢? 军事武力上,我写过多次,美国二战后还是惧怕苏联的战斗力, 虽然自己有核武和强大的海空军,但是斯大林格勒苏联人的不怕死,还是震撼了美国军人,就如同太平洋日本军人的不怕死,给美国军人的震撼是巨大的。 而美国人天生就不愿意打仗,就是喜欢享受自己的地大物博的,所谓美国梦。很多19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的美国的文学小说家最精准描述了美国人的这种天性, 同样至今我还是认为那段时间里美国涌现出了,至今不可替代的小说家群体。本人有幸读过一些,比如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的“The Great Gatsby”,海明威,等等,文学界定义的美国文学阶段:Realism and Naturalism (1870 to 1910),The Modernist period (1910 to 1945)。 我想表达的是美国梦中,战争,打仗并不在其内的。 保持强大武力的同时,自然的,美国的战略决策者们,需要另一个方面和办法。那就是经济方面。美国武力提供安全保持,用经济和贸易,开放美国市场 来贿赂愿意加入联盟的国家一起对付苏联。 所谓国际化是在这个本质和前提下展开的,到了苏联崩溃后,美国武力保障国际化方面没有变化,经济方面偏重印美元支撑国际贸易和控制其它国家的金融。 


军事不用多说,看看美国为什么会有那么强大的海军,而且海军平时在干什么,就知道了。说说金融方面。人们都知道世界金融市场有个叫EM市场,emerging market。 有兴趣的人可以深入一下,看看美元对这个EM市场的影响。 我在此深入一点。 美元高挺,还是低落,对EM市场的哪个更好呢? 很多人会说,美元高挺,EM国家的货币就贬值,然后就容易出口, 这看起来的确不错,事实上对一个国家在经济开始发展的时候是很好的,但是一直这样下去呢? 问题就出来了,而且非常大的经济问题,甚至是很惨烈的。 日本是一个例子。日元一直贬值,出口美国,多好?结果呢,广场协议,美元大贬值,从此日本经济一蹶不振。 这是贸易方面依赖美元挺高的危害。债务方面,美元坚挺,本国货币贬值,本国企业倾向把财富转成美元,甚至借美元债,国内本币贬值还有高通货膨胀的风险。美联储去年9月开始的Repo,很大部分是帮助其他国家缺美元流通性的动作,因为美元债到期和其它需要美元的交易,EM国家没有美元流通性,就会是个巨大的金融灾难。这样的国际化又被美元紧紧的控制住,这还不包括美国政府用美元做经济制裁的武器。

 

结论是很简单的,也是很真实的事实,那就是所谓国际化是依赖美国武力和美元国际货币作为前提条件的一个现象。 既然是依赖美国这两个方面的保障,那就不是什么真正的国际化,而是美国是不是想要,和想搞的国际化。 不巧,出了个川普, 国际化外衣被脱掉了,看不清楚的人们,我只能表示遗憾了。


好,说完国际化,说说自由。 自由在我看来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国际化里的自由问题也是一样的。每个国家参与美国想要或者不想要的国际化,是不是应该计划付出相应的代价呢? 我们看到世界上好多国家吵来吵去,我觉得那是算计而已。所有的国家,加入到美国的国际化,自己都很清楚,自己需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太多的国家政府为了保权,搞民族主义,骗自己的老百姓。中国是最为典型的这类国家。中共几乎所有的外宣和内宣都是在骗自己的老百姓。国际上买通贿赂一些媒体的骗国际,我认为没用的,骗不了明白人,也是为了骗国内和出国的中国老百姓。


我就顺便说说,中国在美国的国际化里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呢? 很明显,满足美国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换取大量的美元,然后相当部分再被回笼到美国的国债中,其他部分支援一下其它兄弟国家,留相当部分给权贵们存在外国银行里,一部分让百姓换出,留学,旅游。这看上去挺棒的, 为什么不能继续下去呢? 习近平同学上台后,对此就有不满,为什么会不满呢? 很简单,国家安全,政权安全不在自己手上嘛。 谁知道哪一天美国人翻脸,不玩美国的国际化了,那怎么办? 一方面1千条理由要搞好中美关系,另一方心里真的是七上八下,这美帝国主义怎么能让人放心呢? 那么多美国顾问老师,虽然情真意切,但是,但是,这个但是,真让人头疼啊。 这是习近平同学决定国内反腐前的心态,而且一直保持到今天。 NND,美帝果然坏,出了个川普,但是呢,这个川普还是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一些目标的。那就是中国5000年灿烂历史,中国人民这么伟大,中共又是马列宇宙真理党,我们要跟川普边打,边合作,实现我们不依赖美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习近平主席的无我的确是中国人的福分,哈哈。 还是要回到中国人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呢? 习近平主席心神不宁,个人精神压力巨大,这是他个人一直在付出的代价。中国老百姓呢? 我不用多说,每个人扪心自问吧。 


我个人认为这个病毒是人为的,所以我预期不会是很快消停的。天气热可能会好一点,但是秋冬还会再来,估计一直到人类自身免疫系统产生所有的抗体。这个过程恐怕需要几年。普通人的灾难是不可避免的,我个人是假设自己某一天也会感染的。我个人平时几乎不感冒,偶尔感冒也从不吃药,更不打疫苗。我相信自己的免疫系统,上次我说了验血显微镜看自己的bloodstream里细胞,病毒,细菌的混战。不介入,让它们打好了。我希望人的自由不会因为这次病毒遭到重创,但是自由本身的确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致敬自由的人们!


浏览(1217) (13) 评论(3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3-31 01:38:43

有点不同,跟少博商榷。你也知道,我认为共产主义和自由资本主义都是cabal设计出来的。 你原来的认知是把它们当成自然的演进,后来产生博弈,甚至引入战争。 而我认为都是人为设计的。这种设计也是选择性在不同的国家实施,简单说就是试验。 关于这个我写过很多了。资本主义借鉴共产主义的某些做法是很自然的,都是人脑子里的东西,试验试验而已。本质不会改变,那就是这两种主义都是为了一小部分人的power和control。 国际化也是一种设计试验。 我信上帝,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认知,all things created by human will not last, will either be destroied or replaced. 现在我要看这些cabal是不是也会被destroied or replaced,我认为也是同样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03-31 00:50:30

善恶不分的辩证法是最有害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03-31 00:49:23

我一直都希望表达在最高价值层面的单因和绝对。我感到欣慰,在万维还是有你这样的网友,还有其它几位,我们因为笃信上帝,我们救市有分歧也是微不足道,因为在最高价值层面是一致的。人的致命伤是不知道自己理性的边界。这也是很多所谓思想家们最后堕落的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03-31 00:38:38

你的思考很独立/独特,难怪“孤独”,我可以理解。我也同意“病毒是人为”的说法,但要证实,非常困难。

所谓“国际化”,不过就是“获利”的代名词,both 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特别是厉害国,它的特色就是“政治利益捆绑着经济利益”;为了这个捆绑的利益,它一定会铤而走险,直到自己被自己打败。

经过残酷的文革,我认为任何主义都无法挽救人类。

只有笃信基督,等上帝最后的审判,盼望跟随而来的新天地。没有上帝,人永远无法战胜撒旦(当然上帝肯定是全权大能的) ......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3-30 19:24:17

忘了哪个思想家说过,大意是truth always hurts。所以人还是会被pleasure牵引。无解。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0-03-30 16:51:05

若你多读圣经,你就知道上帝早有前科,用各式人等,和令不信神的君王和恶人做托,显示上帝的恩典。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0 16:45:50

@"另一个死结是其他国家怎么办?......"

我有一论述是与你的是相通的而从不同层面。

《共产主义教的思想和实践的源流》2000

四 共产主义、资本主义与人类社会的发展

为了解决资本主义在发展过程中的种种弊端,无数志士仁人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其中以马克思发展的共产主义的影响为最。

汇集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想象,有着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的共产主义曾吸引了多少社会精英/志士仁人为之奋斗终身,只可惜在建政后被大祭司的翻云覆雨手捏来挪去,成为废革命同志武功的工具和革命同志履行家臣效忠义务的图腾。这显然是与共产主义缺乏民主和人权的内容,侧重民粹主义有关,从而容易为暴政者利用和制造暴政者。

大多数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吸收了共产主义的许多概念,实现了制度和实施都比较完善的社会福利和民主。

为了吸收过剩的生产力和避免“周期性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从30年代以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出一系列的服务业如娱乐工业,旅游产业、信息产业和金融业等,并且建立起以刺激需求和消费的为主导的经济体系。

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这些措施和机制的作用逐渐饱和。随着共产主义教的式微,资本主义的形式发生大幅度的变化。在西方发达国家,工会势力日益衰落,劳工权益和社会福利在“全球化”的压力下日益减少。资本,以“全球化”、“知识经济”和“全民股市”等等概念和操作来重新包装,挣脱了工会和国界的束缚,以前所未有的威力深刻而广泛的冲击全世界的各个层面;而高科技、知识产权、民主和人权等等事物成了资本的道具。

科技越来越发达,社会财富越来越多,人们却越来越紧张,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贫富两极分化、穷车极侈、对资源的过度消耗、战争等等问题,曾是共产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得到发展和壮大的背景的一部分。共产主义教的实践失败了,这些问题仍然横桓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路上,并且随着资本的“全球化”扩张而恶化。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0 16:37:31

@"美国的全球化,有两个死结。......"

第一个死结可归结到资本主义的本质或秘技:The essence of capitalism is to create scarcity.

All the examples in that book you mentioned is about creating scarcit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0-03-30 15:34:53

我接触的纯基督教人士,都在聊God的second coming。我认为还没到,美国还有些许希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0-03-30 15:26:02

先不说权贵和资本家贪婪,就看中国生产,美国享受,中国人有一天也要享受的,而美国人享受已经把社会搞成happy slave了。中国人一部分也成了happy slave,那样权贵们就会肆无忌惮的获取power和施加control。这个循环必须得打破。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0-03-30 15:21:20

是的,没到时候,还是小命运共同体实在。其实尼采和托斯涅夫斯基在19世纪都预测,人们杀死上帝后,无法统一价值诉求,何来命运共同体,最多是权宜和算计。做的不是同一个梦,无法非要怎样。

回复 | 2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0-03-30 14:27:08

博主很有情怀,可我觉得这场病毒之灾就像是天谴或,是人们为过度自由和全球化付出的代价,似乎要人们回到小国寡民·与邻为壑的原始状态。是否天启人类的罪孽太多了:贪婪·怯懦·邪恶·无耻,天降下这场灾难让人反省与忏悔。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金晶 留言时间:2020-03-30 12:15:24

我认为川普的乐观是use this crisis,但愿他能use 这个crisis解决一些美国根本的问题。不过我倾向悲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skhgd 留言时间:2020-03-30 12:13:28

是的,自由需要付出代价,人类倾向做happy slave,到处都是。比如药品和高科技,让人happy的很。这是权贵得意控制人的基础条件。

回复 | 1
作者:金晶 留言时间:2020-03-30 11:49:25

美國疫情重鎮, 如紐約市, 至今仍然進出自由. 亡羊而不補牢. 疫情如野马脱缰蔓延到整个美国.

無疫區, 輕疫區, 重疫區 同樣百業俱廢. 本末倒置.

COVID-19 扶搖直上, 国民经济飞流而下.

美國疫情恐是天長長, 路漫漫...

谁能唤醒那些政客???

回复 | 0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0-03-30 11:48:02

就是说自由是不行的,有现实代价的,长远的价值不考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0-03-30 10:30:34

说到cabal,你想这个世界,如果权贵不去控制我们吃瓜群众,我们就会自由自在,音乐是我们跟上帝的对话, 展现他的elegance和divine desig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0-03-30 10:25:29

God almight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0-03-30 10:24:59

是人设计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0-03-30 10:20:05

最近我又梳理了一下美国的玩法,感到主动权还是在美国手里。尤其是大印美元救债,最后买单的还是其它国家,尤其是EM那些国家,中国逃不过去的。 Never let a crisis go unused. 现在看习怎么use this crisis。要是小学生有高人指点,早就知道会这样,也不会出乎我得意料,但是结果最多只是保权。如何撼动美军和美元,还是老问题。

回复 | 0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0-03-30 10:19:28

视频也做得非常棒。迷人的画,人物风景美人。。。听起来非常享受。

这些总不是cabal提前设计的吧?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0-03-30 09:48:22

哈哈,度兄从中国的角度来看,我很认同。 either way中国还是得继续做奴隶。 要么做老毛那样可管控的奴隶,要么做老邓那样方式的奴隶,熬出头。 被小学生的耐不住和无我,搞成现在这样。 偏偏还来了个老川,温水煮青蛙,chinese water touture。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3-30 09:28:53

小学生把土共大局搞砸了,受损最大的就是既得利益集团和红二代太子党们,现在他们发动超限战想换马,但小学生当皇帝上瘾了,不愿意下课,拼了命也要占着茅坑不拉屎,双方妥协几年,到最后已经再没有妥协的余地了,这就风险很大,土共这条大船可能真的会翻掉.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3-30 09:13:40

全球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所要求的,也是资本市场利益最大化的要求,美国带头这样做,不奇怪,这是顺应历史潮流的做法。

问题在于全球化也是有界限的,任何极端政权都是全球化的界限所在,你无法把古巴,朝鲜,伊朗,俄罗斯和中共这些极端政权包括在全球化的范围之中,如果要尝试冲破这些界限,则必须有相应的政治配套措施,例如让中国加入世贸,本来有一年一度的审核,可是在朱镕基的忽悠下,克林顿把这些都取消了。正因为这样,所以土共得了便宜就不能卖乖,得低调,老江很懂得这一点,提出了闷声大发财的理念,碰到克林顿这种白左傻子,算是走大了运,这就跟做贼偷东西和苟合通奸一样,得低调,不能大声喧哗,把苦主惊醒了,这勾当就再也干不成了。

可是后来土共上来了一位小学生当头子,他根本看不懂这个棋局,在他的感觉是自己占便宜不够是应该的,因自己血统纯正,从小就有特权,无灾无病的就当了皇帝,全世界都应该服从他的领导,这种心态碰到川普这种靠自己实力和经验打拼上来的老江湖,就不灵了,花花大少遇到了武林高手,结果一下子就被打回原形了。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0-03-30 08:48:07

非常同意吉他洞察,我平时会玩尤克里里。 刚开始是解决中国的平穷,这个是事实,不光是中国,日本,四小龙也是。 问题是是否能持续,而美国权贵肯定是想继续的,但是他们现在跟国际cabal搞矛盾了。 你对自由意思的洞察也很精湛,我前面说了,happy slave现象。

回复 | 1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0-03-30 08:41:05

中国是不是美国的奴隶不清楚,但我知道全球化对中国有好处对中国人有好处。过好日子就算是为美国佬提供产品的中国奴隶绝对好过饿着肚子的革命穷光蛋。

自由是种意识,有了自由意识才会有自由追求。既然需要中国奴隶,美国为什么要向自己的奴隶传播自由宣传民主?

还是听听吉它。吉它真是件伟大的乐器,弹什么都好听。呵呵。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3-30 07:34:10

有一种最新的说法。川普在酝酿自己担任美联储主席。具体动作是让美联储继续提高balance sheet。美联储现在是4万多亿美元的空,为了刺激经济,这次的病毒,估计会再增加十几万亿。到时侯,不是老百姓欠美联储,而是美联储是个最大欠钱的私人机构,只要国会多数有把握,美联储就会被干掉,然后川普自己控制他的财政部,代表国家控制美国的金融。 如果在大选前和连任后这么干,世界上其它国家,特别是EM国家都要遭殃。所有的资产要被重新估算。 那个动荡不会小于这次的病毒。更糟的是病毒恐怕还继续流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3-30 07:22:18

97年亚太金融危机,98年的The Russian financial crisis,2008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对国际上其他国家的打击,哪一个不是美元主导搞出来的。 你看现在这次病毒,美元坚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知道吗? 所有的EM market都要遭殃。中国政府为什么不敢像08年那样大放水? 这次病毒消停后,全球资产又会是积聚到美国。 普京倒是很懂这个美元花样的,但是他有什么办法?跟沙特打打石油价格战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3-30 07:14:14

华山老兄是开玩笑,还是相信政客的promotion话,是不是?国际化进程是不可阻挡的也是豪言啊。 一个病毒就显原型了,老兄。还是没读懂我的这篇。是美国人的国际化,美国人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不信你去跟习主席聊聊,看看他是不是是不自信的问题。中国只要依赖美国市场和美元,就像gaowan被美国捏住,没得用的。我为什么要解释EM市场? 估计没多少人懂。你还是要冷静,真的为了中华灿烂文明,劝中共赶快脱钩。否则被川普玩死,中国人还是美国人的附庸和奴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3-30 07:05:07

另一个死结是其他国家怎么办? 一直依赖美元,包括四小龙和日本,都会出现不可控的经济局面, 就像欧盟,依赖从德国进口,而德国依赖出口,也是不可持续的。 美国人不生产,没自己的工业制造体系,那么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就会保持壮大武力,也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持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这种趋势,最终的结果是美国的中产阶级的消亡。 而像中国这样的依赖美国市场和美元的国家,完全就只能是奴隶体制才能保持价格的竞争力,长远来说,中国人不会就这么心甘情愿的。 其实为什么美国西方需要中共控制中国人,就是这个本质原因。这个死结最终还是会给人类带来世界大战的,至少不间断的各种冲突。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422,9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