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西方文明文化是黑的,华夏是什么颜色? 2022-01-16 02:33:31

万维最近有位流沙河上博主,发表文章,描述西方文明和文化的反人性黑暗,然后以此类比,宣传王朝循环是华夏文明与文化的光明进步的最好标志。对流沙河上博主系列文中列数的“证据”,我不想评论,因为我认为中西文明和文化都是被推崇和manipulated的叙事,就好像是一个trap,进入到那里面来辩论,我认为是浪费时间和精力,而且还会是比烂式的浪费时间。 

我不能说自己对华夏文明的研究很深入,但是其颜色,我想,我也不需要深入就能得出一些精准的结论。我认为华夏文明是寄生属性,是清一色的,最近跟万维Hapoi博主互动,正好聊到类似的话题,这是我给他的几个回复:

“parasite寄生早就被社会性运用。比如parasitic economy。韩国2019年获得奥斯卡大奖的电影Parasite,非常好看,如果没看,建议你找来看看。 parasitic的本意是自己不能独立,需要host。对中国文化和中共来说,当然不是指low level的基本生存独立,而是从零开始的现象的有无和多少。通常人们用创新来表述。你看中国,中共,有多少high level的东西是自己从零开始搞出的?这个表面上没什么,很长时间里也反应不出弊端,比如所谓改革开放的经济,copy别人的idea和工艺,自己制造,可以生产出海量的产品,但是人类总是周期性发展的,就像那部电影里,主人不在的时候,那家parasite人可以尽情享用冰箱里的好东东,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们就是这家的owner。但是转折周期点出现,就不一样了,因为parasite的组织功能匹配相应为parasite服务和利益最大化的,如何转型就会是个大问题。中国的历史和实践,和中共的历史和实践,都是这个转型点出现后,验证出其寄生的本质。简单来说还是老样子。不能从零开始,当然还会是老样子,也就是说就一个源头开始的零,以后就再也没有零了,其实儒释道维护的就是那个源头零,道甚至都是宣扬源头那个零也是无,我说的nothingness,哈哈。”


"我说上帝给人everything,也给人nothingness,人活着无非就是在两者之间来回flowing。大多数人是在这两者之间jump,我甚至把这联系到脑科学。西方着重everything,东方依赖nothingness。因此西方人的实践,最高层面,最有智慧的人,总是表现在对源头的兴趣上,总是在创新,也就是驱动自己搞一个源头的东西。专利和天使基金这类工具都是那样匹配的。东方人,反正是nothingness,活在当下,能活着,活得好,舒服就不错。 帕拉图的form,比如苹果这个form,是一类的,具体某个苹果只是一个substantiation。我认为人恐怕是需要细分类的。我和你不受政治正确的统治叙事束缚,我是相信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这是架构,hierarchy, 没有这个架构,我们人类活着,智慧根本没有“用处”的。其实东方的nothingness也是在这个架构问题上是nothing的。亚里斯多德不同意帕拉图的洞见,认为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有自主性的,human agency,这个human agency也可以用来改造人和自然的。实际应用当然还包括控制和奴役人。我认为宗教信仰只是在这个架构和人的自主性上套个架子。"


"我当然理解亚里斯多德的东东,人嘛,因为有个mind,活着总要有个意义,目的什么的,理想和想象,等等。因此人的ego总是自我hype的,极端是人定胜天无神论者的认知,和宗教信仰者的自己是先知的认知。普通人世俗生活的反映,尤其是西方启蒙后,是相信自己,极端是及时行乐。东方的nothingness更是导致最精致的及时行乐。human agency, 七情六欲在nothingness驱动下,当然是及时行乐。但是再怎么样,我认为还是一个架构控制的,everything和nothingness之间的flowing,比如人的纵欲过度不仅不能持久,也不能flowing的。中国文化的问题,或者说这个群体,类的问题,是群体中极高智慧的人,最高思维理念层面还是nothingness驱动的,也就是你说的没有宗教信仰。我认为就是有了宗教信仰也没用,我认为那是creation model,元器件决定的。那一类人就是这样的。我认为在transcendental层面那一类人完全是无所诉求的,因此架构是围绕自身的生存,和活的舒服,及时行乐。人类和世界一直在发展,演变和进步,需要在各个层面不断清零,从零再到一,但是对东方nothingness驱动来讲,最好什么都不变,开开心心,快乐多好?因此寄生,拿来,以及相匹配的组织和方法总是那样的流行存在。我的确不相信中国人会有什么改变,transcendental层面本来就什么也没有,当然没什么好改,至于高铁和抽水马桶,这些肯定会改的。"


在这里我要感谢流沙河上博主,从王朝循环理论,理念上验证我的由来已久的判断:“我的确不相信中国人会有什么改变,transcendental层面本来就什么也没有,当然没什么好改,。。。”

其实我认为我已经从儒释道,也就是华夏的”pseudo宗教“中找到了王朝循环,或者也可以叫内卷和躺平的答案,我不愿在那个层面深入,不想浪费时间和精力跟人打嘴仗,但是我还不能满足,现在我更进一步,从源头creation模式中试图再找找,也许以nothingness为主要原则和目标,是这一类人的源头模式的设计。这个探寻不容易,甚至很难,但是蛮有趣的。

好,上面不是我写这篇的主旨,这篇我主要是想写写,我是如何建立这样的思维习惯的,这就要归功于西方文明和文化的积累对我的影响了,我自己感到欣慰的是,西方文明和文化没能束缚我。我就好像一只老虎,被关在笼子里,但是还是跳出来,逃出来了,不过,不久后,我恐怕又会,还会被关进笼子里,那就到时再说,再跳呗。 

我来美国之前,阅读西方的东东不少,但是不成体系。移民美国,几十年来,工作,全球旅行,跟各种各样的人互动,经历美国政治,经济,社会的演变,包括技术上的更新,我认为我的思维和认知基本成型,我自己自认有了一个认知框架。我的认知框架有好几层,第一层关于creation起源和模式,是我现在的兴趣。第二层,在西方,有三大认知体系:Judeo-Christian, 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Western esotericism。前面多年,我基本上在Judeo-Christian, 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来回,川普上台之前,我对Judeo-Christian, 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都开始不满足,我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后来我慢慢明白了,川普的当选,本质是把Judeo-Christian, 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两大认知体系原来一直穿的体服给脱了好几件,我不知道这是我认为的Cabal的故意计划设计,还是偶然的,但是这种事,这个格局,我个人是不相信偶然的。这样,自然的,我就接触到了西方认知的第三个体系Western esotericism,这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先申明,因为有了前面体系脱几层衣服的观察,我认为Western esotericism也是穿了自身的衣服的。

这么说,当今西方认知体系有三兄弟,更古老的,公元前的先不说,那是我现在和以后的兴趣,就说公元后到现在的那三兄弟。老大Judeo-Christian,老二Enlightenment rationalism,老三,恐怕还是后娘生的,不被大众接受承认的Western esotericism。详细,篇幅有限,无法深入,就简单一点,自从有了老二,老大和老二就一直争吵,甚至还打打闹闹,基本上吸引了几乎所有的人的注意力。几年前的某一天,我忽然想,这老大和老二的这么打闹,如果是父母长辈设计成那样的呢?不一定是故意设计,而是父母叔叔婶婶,家业太大的自然矛盾演变设计,那不就很好玩了?咦,还有个老三,Western esotericism,像个私生子,后娘生的,我就对老三开始感兴趣了。这一来,乖乖隆地动,我就进了我自认的rabbit hole里面了。我哪有能力为老三正名?也就是只能挣扎呗,无愧于我对老三的肯定和喜欢。

好,我就先介绍一下老三,这总可以吧,为此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Western esotericism。我就简单描述一下:Esotericism is the state or quality of being esoteric—obscure and only understood or intended to be understood by a small number of people with special (and perhaps secret) knowledge. Esotericism often involves knowledge that's only intended to be revealed to people who have been initiated into a certain group.

从这个定义就能得出,老三是不被大众接受的,主要是大众没有这个兴趣,恐怕也没相应的能力和知识。私生子的命运恐怕都是这样的。 好,关于老三的定义,我就先介绍到这,有兴趣的读者可以google。

现在,我就具体运用我的老三的认知体系,深入谈谈疫苗,和元宇宙,这些发生了的事。过去几年,我介绍过奥地利的一位近代哲学家,Rudolf Steiner (1861-1925)对Rudolf,我最关注喜欢的是,他是一位esotericist。我曾经引用Rudolf Steiner一百多年前的一段话:

" In the future, we will eliminate the soul with medicine. Under the pretext of a 'healthy point of view', there will be a vaccine by which the human body will be treated as soon as possible directly at birth, so that the human being cannot develop the thought of the existence of soul and Spirit.

To materialistic doctors, will be entrusted the task of removing the soul of humanity. As today, people are vaccinated against this disease or that disease, so in the future, children will be vaccinated with a substance that can be produced precisely in such a way that people, thanks to this vaccination, will be immune to being subjected to the "madness" of spiritual life. He would be extremely smart, but he would not develop a conscience, and that is the true goal of some materialistic circles.

With such a vaccine, you can easily make the etheric body loose in the physical body. Once the etheric body is detache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niverse and the etheric body would become extremely unstable, and man would become an automaton, for the physical body of man must be polished on this Earth by spiritual will. So, the vaccine becomes a kind of arymanique force; man can no longer get rid of a given materialistic feeling. He becomes materialistic of constitution and can no longer rise to the spiritual.”

Rudolf Steiner这里提到一个关键点,那就是”soul“以及与之紧相关的”madness“。没有这种soul驱动的madeness,人就不会有spiritual life。目前来看,新冠疫苗已经非常成功的把人拽上一个轨道,一个脱离spiritual life,到进入没有spiritual life的轨道,几代人吧,从孩子的教育开始,这个轨道恐怕会正常运行运作。 因为这还只是一个轨道,还不够,元宇宙干什么的呢?AI建模,这种建模的研发机制,其实就是给人建其它的轨道,所有的这些轨道,最终都会是脱离人的spiritual life到没有spiritual life功能。关于具体的轨道,比如娱乐,消费,健康,安全,等等,我以后与时俱进的写。

我感到遗憾的是崇尚spiritual life的人还在老大体系里自我满足,还在老大老二的争执中津津乐道。比如把理性和God对立起来,甚至比高低,也就是我前面说的everything和nothingness之间jump,而不是flowing。 如果老大和老二的争执的本身是设计的,也就是要摧毁老大和老二各自的信用呢?人类的演进,有了老二,老大就不要耿耿于怀了,老二取代不了老大,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但是,人啊人,社会性必然会是竞争性的。在我看来,现在老大和老二要团结,要防止人类出现一个新的人定胜天的老三。我个人喜欢老大,老二,和我的私生的老三共存,大家开开心心。问题是我的私生老三不被待见,这让我非常不满意。

回到本文的主题。如果西方文明文化是人性黑暗的体现的话,那么至少还有光明让人类看到黑暗,至少连我这样的还能接触老三体系。华夏呢?恐怕就是一个颜色,我不说是黑的,还是黄的,还是蓝的,但是一个被硬塞进大脑里的清一色color,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在上海看到的绿装蓝裤的人海。

最近碰巧又重新看了电影“The Day of the Dolphin(1973)"

科学家的研究成果,为什么总是变成一种武器的应用呢?I feel sad sometimes,就像这支曲子表达的. 


Ralf Eugen Barttenbach是一位德国作曲家,介绍他的音乐。

Loving Cello

推荐”Dream of Love and Fulfillment"

浏览(5176) (12) 评论(7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hsoo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2-06 19:27:28

无有一体 分其名之而已


知不知

不知知

自知者

知者

知足之足

常足

知常容

行始于足下

处无为 行不言


自然有本能反应 道之动

道之用 自我无意识觉醒


以不足胜有余

天之道 用之不勤


为道曰损(不是kill)


(常:场 时空维度 时空之场)


逍 遙 遊

逝 远 返


故曰我道大



(远的友 :) 我也是有时想说说而已 不喜勿怪 :)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胡子说道 留言时间:2022-01-21 22:44:49

你这个观点很有意思的。我没有贬低和排斥nothingness, 我觉得冥想挺好,但是human agency也不错,they are what they are, 共存,我的观点是人的思维倾向在两端jump ,恐怕是安慰人自己,我喜欢flowing,有时冥想,有时打猎,打猎不顺,别以为冥想能帮忙,i doubt i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21 22:39:25

只是你说的下面的竞争,上面是slavery N.0.

回复 | 1
作者:胡子说道 留言时间:2022-01-21 09:13:14

冥想不是nothingness,是kill虚假自我;疫苗是用物理kill虚假自我,会有人动物化;元宇宙是给虚假自我提供虚余空间,不在3维世界伤害人。都是让人类归真。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9 23:47:18
我判斷今年的選舉中會有大量非職業政客參選異軍突起。不管結果如何,這將是給人面目一新的看點。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9 20:16:15

说到下面的竞争,这是我对美国西方的fair play的赞赏。刚刚,美国参议院没能通过filibuster rule, national voting right 就搞不定了,民主党想搞全国流动选票的企图失败了。共和党和民主党的竞争还会继续,这一点几乎是最重要的,选举人票机制和选举是每个州的法律权限,对阻止民主党放任非法移民入境,搞福利选票的伎俩最好的抵制。重点又会是谁占参议院多数,看来中选会是一个新的战场。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8 07:51:46

哈哈,說“很多”人推崇,也只是一群很稀少的一般被當作精神病的人。不管你感不感興趣,Cabal中有勢力在狂推New Age,甚至說就是它弄出來反基督的。我並不贊同那個極端的結論,但水很深是無疑的。音樂,當然大部分New Age音樂很不錯(比如聼喜多郎、雅尼很安全),但有一些確實是有問題的,尤其是一些冥想類的。

Cabal派系我看來頂層的主要是分工,競爭的是中低層(不過狹義來説Cabal只有頂層),梵蒂冈抓精神意識的那一支系,在我看來已經破產(而且literally有主媒驗證了,教皇窮得要人捐款,哈哈),分管經濟各領域的各支系形勢不明,我只知道一些大銀行日子不好過。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7 23:49:37

不包括new age音乐。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7 23:44:39

这么说,我以前也分享过,我是PR。我读这些,有一个习惯,就是钻进质疑和挑战这些被推崇的text。我是个contrarian,大多数人认可推崇的东西,我恰恰会是多疑问的。这给我的金融活动,早先带来很多损失,有好几年我是PB。后来我掂量,不是要证明我对不对的问题,而是flow问题,money is da flow,catch da flow就行。关于认知,我想是相反的,大众认知,总是会一窝蜂,然后hype炒作的,推波助澜,越吹越像真的,因此就自然会失去what it is纯度的。我对new age不感兴趣的,就像我前面说的,我对灵修其实不感兴趣的。最近我听了一个讲座,讲纳粹受到的德国19世纪biblical scholars的研究的影响。19世纪德国biblical scholars的研究对圣经旧约提出的质疑是很多方面的,耶稣基督是不是犹太人,对他们也是一个大问题。他们认为耶稣基督是雅利安人。这个我就说到这儿。我给你一个提示,当今世界cabal几派,这个dynamics,jesuit和梵蒂冈,谁代表老大,不是一个灵修问题,而是一个现实问题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7 22:41:28

啊,“老三”還有這層意思,真是委屈大了。列舉的四不説得好啊,不過我開始以小學生補課的心態讀聖經了,四個裏面每一家都有相當的合理部分。

謝謝你的欣賞,我不是不想成爲專家,是不能耳,哈哈。前年有個病急亂投醫的過程,鑽到“陰謀論”裏去,發現很多玩意非人類可以理解,被一些善意群主帶入坑,也認真研讀了好幾本新紀元群體推崇的書(書是好書,但讓我也很快看清幾位群主的局限)。如果老兄還沒特別注意過,“陰謀論”跟新紀元運動是有强相關的,加上爭鬥各方的互相攪混水,不費點心思很容易被騙。當然,這不影響我們為“陰謀論”中的合理部分正名哈(騙子們的基本套路是借傳播一些真相開拓市場然後販賣私貨)。

對,華夏確實沒啥好説的,我只是勸老兄注意別太煽動一些人的情緒。我本來也贊同華夏千年秦制一説,現在更傾向於加上一個五代十國的定位,表面大一“桶”難以掩藏骨子裏的散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7 22:02:39

记得我以前多次提到的海鲜自助餐例子和比例感。我认为God创造,那个架构是个最顶级的比例架构,any excessive thing,对我会是一个提醒,stop。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7 21:50:24

謗佛、欺儒,恐怕还有反基督,怀疑科学。你知道,我没有那个兴趣,但是你发现没有,如果你不信佛,你不崇儒,你不读圣经,你不盲从科学,你就会是老三的境遇。做人最不容易的其实是在这个层面,很难被left alone。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7 21:30:34

我以前就表达过,因为有你这样的陪伴,因此我还能有兴趣写一些这类我的有话要说。我非常欣赏你的一点是:没有excessive东西,而且你很注意,不走火入魔。看来你跟我一样,也不想成为专家,只是喜欢业余而已,哈哈。我认为那是我对思想自由的理解,我对这些感兴趣,又不是为了帮人或者害人,只是自己的兴趣,帮助自己解惑而已。我把esoteric认知比作老三,是我对主流的“不满”,老大和老二对我的老三的打压是非常明显的。物以稀为贵。老实说,老大和老二,为了迎合大众,完全变形走样,因此其贵性是有问题的,但是我的老三就不一样,就那么很少的人有兴趣,多好?你觉得不,多人一jump进去的话题,我就退出,不感兴趣了。我要表达的是我的思维和认知的演变过程,尤其是对西方的认知。不是我偷懒,对华夏那些,在我实在是很容易理解的,因为我是现实主义延申的,看看华夏的现实,真的,没有什么sophistication的,就那些而已。至于对东方,印度教,佛教,等等,我认为是intriguing的,但是我的理解那还是把人生当作舞台的思想理念,我不能满足,我需要源头,即便人生是个舞台,即便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即便我认为人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么是谁搭的这个舞台,是谁设计这个我活着的世界呢? 完全是个人兴趣。对大多数人来说,恐怕是无聊的,但是物以稀为贵,我认为我的无聊是稀缺的无聊。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1-17 21:28:46

呵呵,孔老夫子的儒起初就是公務員高級培訓班,那些學説太方便統治者繼續升級、包裝了。易經本來就是枯燥的工具,要是孔老夫子多活幾年,大概會被他的儒吞并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7 21:04:47

我明白儒釋道那些都是枝節話題,我從枝節那裏切入主要是還沒想好老兄真正的核心話題。你看大夥對話過程裏出現無數次誤解了,我認爲那是常態,其中一大原因就是核心問題所要求的境界讀者們不容易一下子到達,就只好暫且在枝節問題上切磋。這也不算壞事,而且你的probing很老道,哈哈,隨便丟一句謗佛、欺儒的troll都會有浪花濺起。

靈性科學話題不算枝節,雖然座次在你那裏暫居老三。其實狹義的靈修在我這裏也是輕舟已過了(兔子洞裏掙扎過,已出坑,哈哈),靈性的科學則是嚴肅的話題,值得長期深入。可惜不可能有什麽100個博士科目,這是被科學教長期打壓的(Cabal忌憚啊,一不小心,一個小博士就能揭了它的老底),就連心理學日子也不好過,要麽跟神經學、醫學混,要麽跟社會學、哲學混。

另外,在靈性科學面前,我對各宗教門派一視同仁。我會為基督教辯護,也會為佛道辯護,甚至也爲無神論辯護,前提是他們各路信徒必須是真誠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1-17 17:29:28

我想不是误会,我并不想改变你的认知,其实我没有任何想法改变任何人的认知,我只是有话要说,分享我自己的认知,同时probing,看看某个群体的state of mind. 我习惯让我的认知,我的所有的疑问,流淌流淌,flowing,没有答案,对我,并不是不可接受的, I would rather not jumping。以前我还专门介绍思维层面的战略延迟功能。我想我理解你的善意,但是基督教范畴里的解释不能满足我的,我是因为了解基督教后还是有这些疑问的,这也是轻舟已过的意思。另外,我以前跟人聊基督教,有一句话,get your head out of the text.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7 11:14:56

"在我看來,易、儒都是偏實用化的東西,被後人人爲拔高太過了"

易和儒都是从自然现象中抽象出来的最初认识,可惜这样的认识在向深发展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前者成了神秘的宗教,后者成了统治的工具,两者都被工具化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1-17 10:49:07

这个对我,又是what to do with it 问题,至于深入,需要几个PhD的功夫,不是我的选择。对易经我感兴趣的是跟苏美old text类似的,是creation模式的产物,仅此而已,其应用和延伸,真是几个PhD,不是我的兴趣。其实,你感兴趣的灵修也不是我的兴趣,我说了,如果没有我对认知过程中发生的疑惑,我不会对这些感兴趣的。我这辈子不可能成为这些领域的专家,只是满足自己,可能的话解惑,my own world application.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7 10:34:10

感覺你們有點把易、儒過於“陰謀化”了。在我看來,易、儒都是偏實用化的東西,被後人人爲拔高太過了。易的作者窮舉基本的排列組合,主要是量變到質變的一個模型,至於人怎麽用它算命那是實用化的案例,把它神秘化是術士們的市場需要。

佛家我也需要辯護幾句,部分出於emotion drive,部分出於近兩年的思考。在不考慮“敵基督陰謀論”的前提下,新紀元運動和佛家的很多學問異曲同工,算是東西方神秘學相遇的一個現代案例。

我這裏的意思主要是想說,在你們辯論過程中不妨去掉那些關於儒釋道的評語。比如終南山隱修者要修的境界,無法用語言描述,萬一跟西方靈修殊途同歸呢?允許每一種修行自己的發光方式。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7 09:14:12

算了,你误会了,绝对不是你理解的意思。

世上的人说句祝福容易,基督徒说句为你祷告也容易,但是真正的祝福和祷告其实根本不是人一个意愿或一句祈祷那么简单的事情,但是,我是个认真的人,做事必然与其他人不同。

我先去忙,以后再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1-17 08:53:33

“音乐,你跟的,在没有比音乐更有力量的东西了,the spirit behind musics 是你目前没能力分辨的,你想想,为什么那么多现代的音乐会总和屠杀联系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先知?这样我觉得不好,我的能力如何并不能阻挡我的兴趣,为什么就不能祝福我呢?就像我祝福所有的人。我如果听音乐,演变成一个罪人,那也是我的命运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1-17 08:50:05

不是电影什么的,而是turn the other cheek。真的不要弯弯绕,follow耶稣基督是个严肃的事,不能自我合理化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1-17 08:47:53

你说的到没错,我可能是真寄生,因此我对源头感兴趣,我自己完全可能是slavery creation model的源头,如果是那样,我是有勇气承认的,不会怪我的父母,也不会把5000年拿来讲个自己喜欢的故事给自己听。安博不要感到不舒服,你完全可以指出,我就是真寄生的,这个我不会回避,也不会感到不舒服,it is what it is。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1-17 08:44:21

东方的精神上空是"易", 理性上空是“儒”,这点我同意。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1-17 08:43:26

看来我还是没说清楚。我不是说寄生就是寄生于西方,这个不难理解吧?关于易,我是有观点的,是属于苏美古老text一类,跟远古文明,甚至creation model有关的,这个是我现在的兴趣。儒,就是华夏聪明人发明的。我说的寄生是,从零到一,然后清零,重新开始。这个儒,如果是个开始的零,说华夏寄生本质,是说,不让清这个零,只能寄生于这个零。这是华夏没有创新基因的根本原因,我在文中好延申描述,具体的人,组织和思想匹配这种寄生本质。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7 08:38:24

音乐,你跟的,在没有比音乐更有力量的东西了,the spirit behind musics 是你目前没能力分辨的,你想想,为什么那么多现代的音乐会总和屠杀联系在一起?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7 08:34:39

你要说本质说更是无从谈起,作为华夏思想根基的“易”和“儒”在西方有一点影子吗?“易”在华夏的地位对应于上帝之于西方,而“儒”“法”之辨则平行于古希腊的思辨,显然,华夏和西方是完全平行的两套系统,怎么个寄生法?

至于你自己想把这些从自己身上清零,从头再来,那是你的自由。如果那样做了,那就是真寄生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17 08:31:52

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我对电影故事描述的很多基督教信仰是质疑的,因为是从外人的角度解读基督教,比如你说的这个故事,假如一个男人非礼一个女人,这样的场景你以为耶稣基督只是过来接受那个上校的左右耳光?而眼睁睁无力地看着这位上校非礼女孩?为什么耶稣基督对那些定罪他违背安息日的犹太教领袖说,你们其中哪个人在安息日看见牛羊掉在坑里不拉出来?这个女孩的处境不是胜过掉在坑里的牛羊?

他就这样为了表现他不抗争让女孩子在他面前被非礼?这是佛教的高僧,不是基督教的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他会救这个女孩,他有能力救,基督徒本也应该如此,基督教信仰本是超自然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1-17 08:26:38

不会啊,我就不会跟着他人走寻找。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1-17 08:21:53

这个是一样的啊,God也是知道我的me啊。我以前指出过了,我们的不同,我认为每一个me是不一样的,因此God如何指导我的me是我personal的事。你们基督徒或许有使命,要大众化,我是不认可的。你上次提到Eric Liddell,我谈了我的看法,我现在不认可那样的牺牲。Eric的me跟那些华人信徒的me是完全不一样的,为什么要牺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7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