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人的靈魂--讀石頭村博的”什麼是科學“的感想 2022-04-02 00:53:14

剛剛讀到萬維石頭村博主的博文”什麼是科學?”,https://blog.creaders.net/u/28208/202204/431197.html

有感並且在他那兒發表了留言。感覺還不過癮,就乾脆發表一篇博文。

石頭村博主的博文里有這麼一句話:“"凡是某個理論體系不可以證偽,就是說不論遇到什麼結果理論都可以自圓其說,就不是科學,可以稱之為偽科學。"

我認為寫的很棒,為此我寫了如下的留言:

“這篇文章寫的很棒,不過博主不用介意literal思維的人是incapable of understanding your point的。比如上面這句話,讀起來比較拗口,觀點似乎極端,但是如果人們了解哥德爾的incomplete principle不完備法則,那更是嚴謹的數學和邏輯語言,理解博主就一點問題也沒有的。我提一個觀點,可以從量子測不準來理解。科學是什麼?科學起碼需要文字,symbol,工具,實驗室來包裝和展現,等等。這些還都跟人本身不好相比,人本身的自我包裝,自圓其說更是厲害。量子測不準說明,只要人一參與測試,結果就是概率和不確定的。其實這是God的will,知道你人是特會自我包裝,自圓其說的,就不會給你明確的結果,德國的偉大文學家歌德就知道,寫出了“浮士德”。我經常說人不能心想事成的。

因此人類自被創造以來,就對什麼是reality的感知有好幾個層次的。1+1=2隻是讓人可以survival一些年的baseline工具,就像人的七情六慾需要real thing匹配,甚至發泄。人需要活一些年,可以充當實驗品,我稱為slave,當然需要給人一些確定的東西,但是對literal思維和科學至上思維的人來說,就變成一根筋了,這下好了,就是這樣了,that is it,就這一層認知。時間一長,這些人就無法跟不確定性共存,更談不上舒服的共存。這可是人類的絕大多數啊,you never want to walk into that crowd, too big and too large. 科學至上迎合人類中的絕大多數的這種無法跟不確定性舒服共存的本性。

這還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人的soul和spiritual life,科學至上literal思維的人,在我看來是不可能有真正spiritual life的,有沒有soul,我也不好說,因為人如果有真正的soul,就會是有某種“不科學的madness”,一種無法解釋的the etheric body跟universe的連接,儘管也需要the etheric body跟the physical body的連接。

我小結一下:人的組成有the etheric body跟the physical body,兩者的組合跟universe和其它的人發生關係,產生互動。科學至上的人,是屬於只看到the physical body以及其跟universe和其它人的連接。當今世界,人類已經進入,kill soul,或者說試圖把人的the etheric body跟人的physical body分開的周期。原因,我認為有兩個,一個是源頭,恐怕創造起源的一個模式,其基因本來就沒有什麼function of the etheric body, 比如我嚴重懷疑華人的源頭基因的這個可能,另一個,對一個spiritual群體,而且這個群體是有資源和技術和其它一切,為什麼要每天面對沒有soul的人呢?還不如把他們都圈養和自動化管控起來更好。”

我一直都在思考的一個問題是,這個世界頂層總有一小群人,資源,錢財,技術,人力,都不缺,為什麼還要剝奪每一個個人的權利,為什麼就不能leave像我這樣的alone呢?反正有海量的跟隨鼓譟者可以實驗,為什麼還要”趕盡殺絕“,不放過我這樣的呢?這幾周,我似乎有了一個線索,通向答案的線索。我認為主宰這個世界的頂層那一小群人,是spiritual主導。我不好說他們的spiritual主導是Love模式,假設他們是spiritual主導,一開始和過去幹了很多”壞事“,怎麼辦?請求被forgive?被forgive能不能行的通?是不是先要消滅soul和圈養沒有soul的人呢?我想圈養和自動化管控那些科學至上和沒有spirtual life的人是必須的第一步。Who wants to face a human being of no soul,no spirit? How to get forgiveness from a human being with no soul,no spirit?我個人不相信科學技術可以kill soul,殺死人的spirit,but I kind of feel a bit understanding now, if this is a spiritual battle. 

這似乎是個risk management的雙保險。一方面儘可能kill 人的soul,然後圈養,自動化管理沒有soul的人。另一方面可能獲得剩下的有soul的人forgive。我經常玩笑如果我有幾個billions,我會考慮加入Cabal。但是假如我的幾個billions是干非法的”壞事“獲得的呢?What would I do?What should I do?


God's love has many colors!

Colors of Love

Colortones by Ryan Farish

Ryan Farish - Life In Stereo (Solarsoul Remix)

瀏覽(5295) (7) 評論(14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shsoo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23 15:34:52

而以而之而然而已。

真實虛假同出異名。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4-05 19:06:17

我覺得神學院談不上,但是可以作為介紹esotericism的。打個比方,科學家們在某個科學領域裡做一個項目,然後過程中遇到困難,做不下去了。做項目的科學家中,會有至少三種不同的人的不同認知處理辦法。第一種,如果是中國大陸的,美國西方也有,為了趕時間,或者讓領導滿意,繼續能獲得funding,cut corner,甚至造假。第二種,開始不睡覺,就是不信,或者沒有意識,自己可能進了一扇門,被關在門裡面,miss了門外面的東西。第三種,像我這樣,take it easy, not forcing anything.

我認為人類文明最頂級,最偉大的科學發現,都是第三種人,不是前兩類,儘管利益不好說,恰恰第三種應該是解決了衣食住行問題的。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2-04-05 15:06:47

這博文和跟貼可作為神學院的一門課了。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5 00:37:14

我舉海鮮自助這個例子,是想表達我個人是modest type的人,我要申明,不是中庸啊。具體就是我比較有意識的channel自己的needs,不想force anything。我以前舉過叔本華對人的will的洞見。人並不知道自己的will是從哪兒來的,對待自己的will的方法和辦法,就是get hold of self。就像你說的,誰也不知道自己的seek方向是不是可能是反的,哈哈。

就像信息系統和能量系統,其內在機制是有reinforce功能的。人的mind有時候會是“走火入魔”的,人的body也是,所謂addicted。以前我說過我喜歡圓轉門,flowing,進出自在。我認為人很容易進入某個門,就再也走不出來了。這個不是誰對,誰錯,只是不同的選擇,我個人不想被關在一個門裡,不想miss 門外的anything,當然,也只是try,結果是不確定的,more likely than not,我還是miss很多的。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5 00:20:13

我對嚴肅的電影文藝作品一般不會太挑剔,這年頭都是爛片大片橫行,能看到一兩個有趣的主題不容易了。科幻編劇們人多,要弄噱頭賣錢,但好作品核心主題一般就一兩個,abuse主要在故事各種枝節,但故事裡的核心問題往往也是人類追問幾千年的。也罷,不說科幻了。

哈哈,我還奇怪你怎麼老是提起海鮮自助,原來是曾經滄海。葷腥類食物,我斷斷續續戒了十多年了,甚至斷食也訓練過,哈哈,輕舟已過,只有咖啡還戒不掉。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23:43:33

你這不算abuse,是那些寫科幻的,在我看來,可能會是abuse一點,no one is perfect,我經常感到自己的mind是沒有邊際的,一不留神,就會是被我abuse的。我的physical body也是,比如海鮮自助,現在就儘量不吃了,還有現在的virtual世界,網絡世界,完全可能是abuse mind,或者overuse mind,對physical body不fair的,哈哈。mind的abuse,在我看來遠比body的abuse廣闊和深遠,如果還不能stable,比如尋求某種sensation,那就有麻煩。我只是自己這樣認識自己,不是要求別人如何,跟絕大多數人,我也不會分享我個人的這種認知。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23:34:15

你這麼說我更明白一些了,確實有些subtle的東西邊界不好把握。其實他們說陰謀論,主要是某種narrative,而我們主要議的是陰謀論之論甚至陰謀論之學。具體到這次談話主題是靈魂,我引入探討靈魂和人的起源的電影題材可能在你看來過於abuse了。

“多年媳婦熬成婆”,我同意的,兩年來我漸漸放棄強加某種觀念給別人,僅是出於“過來人”的感覺,我不會介意別人的太執着。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22:32:14

你覺得我是一個相信熱衷於陰謀論的人?為了給陰謀論正名,我不惜犧牲被戴帽子,老實說我真不願意做這個犧牲的。但是主流媒體和政府文宣的納粹化,讓我非常反感。我是屬於多種認知方式組合的人,就像飛機,我是四引擎的,我自認為這樣的type非常少。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22:14:27

不是對科學幻想反感,而是我認為what that is。See I want to know. Now what things I want to know? 很明顯不是另一個人的mind里的東西,而是真正發生的,但是又是mystery的東西。比例感,看人如何分配時間精力了。另外你應該理解“多年媳婦熬成婆” syndrome。人如何對待自己,一般也會同樣對待別人,心理學早就驗證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22:05:48

天生我才必有用。God給我們什麼,不是讓我犧牲和abuse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21:59:34

福爾摩斯是對discover發生的事,mystery的方法。科學幻想有太多人的mind的forceful,sensational craving 特點。就像我不會喜歡那些高喊口號而感到自己good的人sensation craving, 或者弄個drug可以達到更強烈的feeling good,科學幻想帶有類似的mind sensation craving,我不排斥,只是對人的mind不會太在乎。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21:54:32

生活中,每次,發生某件不好的事,人們恐慌,親友爭議,我勸解的邏輯語言是:先看這件事是意外,exception還是規律常態發生。如果是意外exception,那就不要多反應,甚至ignore。如果是規律性常態發生,那麼值得重視,甚至fight it out. 這也是我說的比例感。很管用的勸人辦法,你可以試試。很多人對意外和exception反應過分,沒想過只是意外,以後可能再也不會發生,需要比例對待啊。Again counterintuitive, 異類,但是我覺得是God設計的,always there,only to be discovered. Why I want to know, and 物以稀為貴,if it is easy to be discovered, then it would have just matching effect.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21:50:12

我明白你主要指自己如何對待,我是對“那麼就給abuse 別人提供了下意識的justification”後面的擴展不太同意,儘管社會上互相影響不可避免,每個個體說到底要為自己負責(大概我又是價值觀驅動了?)。

我猜你可能跟我一樣對那些星球大戰之類的大片很反感,不過既然你要為陰謀論正名,你應該可以對那些借了科幻外殼的陰謀論電影類型寬容些才對,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21:41:00

我曾經說過多次,我喜歡NBA里的一句話,let ball come to me. 我喜歡natural and steady. 我甚至舉過什麼戰略偷懶,stategic procrastinating. 也許是我經歷“豐富”,去過很多地方,讀過很多不同的書,對太多的subject感興趣,你如果跟我相處,你會發現沒有什麼事可以scare me,我不能說全部,基本上我沒有什麼驚慌反應,when I say it is what it is, I really mean it, though I don't know what it is, but I am not overreacting to it.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21:31:07

我在前面其實說明了。我不是說我認為的soul和body的平等是真理什麼,我是說我自己的理解,自己也是這樣對待。其實我一直流露,但是一直沒有直接說,我認為人犧牲什麼是個mystery,我不認同要求犧牲什麼。這裡面有個源頭邏輯,天生我才你有用,God給我們什麼,不是讓我們認犧牲和abuse的。比如你舉的高憎,在我看來是人為的犧牲什麼,是mind的forceful行為,是一種“abuse”, 就像我前面說的,是exception,我不會是過分反應的。我對科學幻想不怎麼感興趣也是這個原因,我不喜歡mind的forceful stuff,因為那會是unstable, 會是all over the place, not real.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4-04 21:21:55

結果是不確定的。這麼說,也是我deep down的理解和感悟。God不會把事情搞得太複雜,因此我認為可操作性是需要和必要的。我認為複雜性是人為的。你看大自然,對稱和協調。但是,我認為God不會把結果的決定權給人的。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20:33:51

好像我們看的角度不同,我覺得soul和body放在一起比較有些勉強,我們說平等或不平等都有點會錯意的感覺。如果說對自己誠實的話,應該不必在意對別人的影響,每個人在自由意志下自己找到自己的平衡。舉兩個極端的例子:譬如一個高僧閉關打坐半個月,不給自己的body任何補給,他的soul不知逍遙到天外哪裡去了;又譬如一個吃貨,天天到處胡吃海喝,他的soul的饑渴完全不管。我認為這兩者都是他的soul自己的選擇,一個是不在意自己的body,另一個的soul也不阻攔body的放縱,但假如有一個旁觀者怒斥二位對body和soul的不平等,似乎很好笑。


你對科幻電影不感興趣我倒是有些意外,很多科幻電影燒腦程度超過福爾摩斯非常正常,因為好的科幻電影一般都把哲學、宗教、軟揭露等因素糅合在一起,“科幻”只是外殼。《Prometheus》這部電影隱含一個主題是某高等生命獻祭了自己族群中的一位志願者才創造了地球人類,估計其他主題你就沒興趣了。另一個我個人認為的軟揭露是,要想body永生必須沒有soul,有soul則必有生死,連地球人的創造者亦不例外。電影裡除了女主角的牧師,基本沒人提到上帝,我想主要是故事不好編,哈哈。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20:04:46

可操作性需要一個前提,就是repeatable, 對沒有pattern,沒有規律,不能repeatable的東西,我一般不感興趣的。

---- 就是說你對 programmable 感興趣。記得你以前好象有提過不確定性,或測不準之類的,這不矛盾嗎?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19:52:01

可操作性需要一個前提,就是repeatable, 對沒有pattern,沒有規律,不能repeatable的東西,我一般不感興趣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19:41:37

我對科學幻想並不是那麼感興趣的,對mystery很感興趣倒是真的,科學幻想和mystery的區別,在我看來有一個人的mind驅動人的level of sensation問題。換句話說,我比較在意人的mind的編造和reality的不同。我認為這是一個可操作性問題。比如我認為人的soul和body是平等的,那是一個可操作性問題。一個人如果是abuse自己的soul或者body,或者both,那麼就給abuse 別人提供了下意識的justification。我們看到人們鼓譟起鬨高喊口號,virtue signalling,如此普遍,在我看來,基本上是這些人的mind在驅動,加大volume of sensation,或者叫有意無意的尋找sensational感覺,就像吸毒那樣,feels good。我經常講,我個人對exception的反應不會是過分的,我喜歡的是尋找規律理解pattern,因此喜歡mystery。人的mind必須得是grounded, 否則會是unstable。我說人的soul和人的body分離,也會是unstable的,當然東方nothingness理念不這麼看,比如你說的道家。stable mind, stable soul,v.s. sensational, exceptional, 我想stable是可操作的,sensational, exceptional是不可操作的,除非人為的forcing,比如drug,or psychedelic。Seek god, 我認為也是一個stable過程,不是sensational 或者 exceptional, 在我看來,sensational和exceptional 完全可能是人的mind功能。就像,當我看到很多高喊自由民主,正義良知而感到異常激動的人,我會這麼認識的,not real。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新歌 留言時間:2022-04-04 17:32:56

沒關係啊,你說的越讓人不喜歡,說明越擊中了我們的軟肋,哈哈,那樣我們才更有機會進步。說來慚愧,我不確定我有資格尋找上帝本身,我謙卑地只是尋找某種跟祂的連接以獲得少許智慧(要求不高,哈哈)。對,人很容易被spiritual world中其他存有迷惑啊,我想這正是尋找與上帝連接的一大挑戰。

估計遠方會對那電影有點興趣。那電影基本沒有涉及靈魂(或僅觸及表面),某公司跑到數十萬光年外的某星球找創造肉體的外星“工程師”去了,公司的老闆是為了永生,他認為既然他創造的生化機器人都可以永生(片中還特意強調機器人沒有靈魂),為什麼他這個機器人的造物者卻不能,而其他員工目的也不盡相同,其中女主角的父親是牧師,女主角的信仰我沒看明白。

我個人傾向的認知是,靈魂的創造和肉體的創造是分開的,上帝直接造靈魂,靈魂也可以以分裂的形式增生,但肉體的創造可能是某些靈魂群體在某些時空自己搞的。若人類可以解鎖靈魂的奧秘,肉體的創造者根本不需要去尋找。從這個角度來說,我不會平等對待靈魂和肉體,因為後者即使維護得再好隨時也會毀滅,我不太理解你們說的平等具體什麼意思。

回復 | 0
作者:新歌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16:17:52

我可能又要說讓你們不喜歡的話了,哈哈,我想,你們也許是seek to know the spiritual world,並不是seek God himself。

要不然,從天然人的良心來說,很多推銷給我們的神靈,我們其實是能夠判斷那肯定不是真正的上帝,人心就像能審美辨善惡一樣,其實是有一定的關於神的模糊印象的,即使從來沒有宗教背景。所以,想這種電影,我想對基督徒恐怕沒有多少觸動,我僅僅是看了一下你提的電影的故事大概介紹,沒看過其本身。很久不看電影了,沒時間啊,也沒什麼興趣。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新歌 留言時間:2022-04-04 11:29:50

<<< “我很可能一輩子也seek不到跟神的連接,甚至seek方向都錯了“,這次,要輪到我勸你不能悲觀了。

謝謝,我還是感到有一點觸動的,也許這本身就是神連接的一種方式(原諒這種膚淺的小確幸吧,呵呵)。我經常感到自己是個非常另類的人。我的懷疑、樂觀和悲觀本身也經常是我懷疑的對象,要是別人懂得,我可能就是那個悲傷時大笑、高興時大哭的精神病,哈哈。

我最近看了《Prometheus》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科技發達的人類要找尋造物主的努力,我知道很多人10年前就看過了。我認為那個seek的方向百分百錯了,但我好奇的是基督徒怎麼看這類離經叛道的科幻電影。可否簡單談談?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11:14:31

謝謝分享加繆的話給我!我有機會也會跟朋友分享。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10:31:33

最後,分享我喜歡的加繆的一句話:


”I would rather live my life as if there is a God and die to find out there isn't, than live as if there isn't and to die to find out that there is.“


特別送給Hiker老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新歌 留言時間:2022-04-04 10:28:59

每次這樣的探討,對我的幫助最大,因為我比較自私,對任何幫助我knowing myself的思維碰撞,I always gain. 比如,這次的討論,會讓我思考,我自認自己是誠實的,how do I know 我是誠實的呢?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新歌 留言時間:2022-04-04 10:24:30

另外我以前舉過加爾文流派的理念。God chosen few。這個就更不能讓我接受。我認為God會是懲罰那些聲稱信,而行為不相符的人,會獎勵,不輕易聲稱,但是行為上對自己有要求的人。I try to be that kind of person。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新歌 留言時間:2022-04-04 10:20:49

”“也不是,我是不可知論者,I want to know,”

好,我覺得你這句話地道,算是真實狀態。“

這又不是我第一次這樣表述我自己?我以前舉過Jordan Peterson跟人聊believing in God時淚流滿面的那個視頻例子。那個談話,對我觸動很深。讓我審視自己。在信仰上,How can I claim 我信仰某個理念,但是行為上,我做不到?有位牧師批評Jordan,說God沒有要求你做到,只要你信。這樣的牧師還是絕大多數的。那麼我有理由質疑,這樣的牧師的行為完全可以是實用化,反正God沒要求的。How to measure 這樣的實用化,你隨便啦,只要信就可以啦,等等。原諒我在最高價值觀層面的這個絕對,沒有辦法,在這個層面我不能自己騙自己。

回復 | 0
作者:新歌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04 10:15:23

你,FreeHiker老兄,遠方老大,我, 我們三個是敢探討一般人不敢探討的事情的,哈哈哈。

“我很可能一輩子也seek不到跟神的連接,甚至seek方向都錯了“,這次,要輪到我勸你不能悲觀了。

回復 | 0
作者:新歌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4-04 10:10:04

算了,睡覺吧,好好休息。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66,89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