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主席的困惑,俄罗斯乌克兰和平在即。 2022-10-11 03:02:01

上篇,作为“我们如何玩习近平”的系列的第一段,我主要是从,我认为现实的最高层面描述了习近平主席的犹疑。说是现实的原因是,我不喜欢从意识形态角度来分析和理解,因为我认为意识形态是工具,是玩弄,愚弄大众的。我也不愿意从中华伟大的历史的层面来看,因为我认为中华历史的记载是fake,我不能投入精力和时间在fake的前提下再弯弯绕。比如什么习近平的权力不稳,中共要回到邓的路线,等等。 按照我的认知,习近平能够获得权力,并且继续作为中共的领袖和中国人的期盼,是邓小平,陈云这类早就安排好的,而邓小平搞的“改革开放”只是为了从资源和国力层面保证和保障中共在中国的千年执政。更进一步的是保证保障中共在中国的执政,也就是中国十几亿人需要一个鞭子管控,是完全符合美国西方的利益的,因此也是一直得到美国西方的支持的。

我可不会从表面公开的马戏团游戏,那种时不时说些狠话,互相指着鼻子对骂,时不时打情骂俏,又互相发嗲的演戏来看中美和和中国跟西方的关系的。具体的事实例子太多,我个人的认知,当初六四时,老布什的作为,我就完全清楚了,后来的美国,历任政府,我的观察,甚至是变本加厉的鼓励和帮助中共实验那根鞭子的效用,因此如果事实没有改变,比如把中国踢出美国的国际美元机制,我不会相信表面的演戏。恰恰,我上篇专门描述了中共和美国目前私下的金融勾兑,说明美国要保持国际美元机制,是离不开中国的合作的。

习近平的犹疑是GDP赶超美国,到底是不是一个实际的,现实的目标,如果在习近平的有生之年,中国的GDP没能赶超美国,那么是不是一种失败呢?解放台湾和GDP赶超美国,到底哪一个更重要呢?或者两个目标能不能同时或者先后实现呢?刚刚听到习近平要求接下来中国GDP每年增长5%,我算了一下。中国GDP目前是14.72万亿美元,每年5%增长,5年后是18.78万亿。美国GDP目前是20.94万亿,如果每年平均2%增长,5年后是23.11万亿美元。Gee,习近平主席恐怕还得再连任。另外一个办法是改变计算方式,比如不用美元计算,比如人民币升值,等等。我个人并不责怪习近平主席的犹疑。假如习近平20十大后,代表中共明确提出20xx年,中国的GDP一定要超过美国,甚至我希望能写进党章宪法,那我就会感到,习近平主席不再犹疑了,估计也不会真打台湾了,击鼓传花,就行了。全地球的人已经达成共识,中国的GDP接下来会超过美国,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其它军事,科技,文化,都可以匹配包装。从战狼外交和中共文宣中,早已得出我的理解,就是中共一直在是试探,假如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美国会是如何反应和对付?美国人,在这一点上很“坦诚”的,美国乐于看到一个强大的,对世界事务负责任的中国,美国尊重公平,公正,美国欢迎彼此的竞争,blah, blah。

那么习近平主席的困惑是什么呢? 我认为经济上,GDP赶不上美国,同时,军事上又打不了台湾,比如台湾不宣布独立,美国那些政客一直玩,挤牙膏那样玩,习近平到底搞孙子那套,所谓不战而胜,还是克劳塞维茨那样,所谓靠strength而胜?中国的strength是什么,在哪里?中宣部和战狼,只能是一小部分啊。我想这个问题会是困扰习近平的余生的。

另外谈谈最近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的话题。我在不久前的博文评论回复中,提到乌克兰重建是这次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导致战争的真正目的。就像当初的马歇尔计划,接下来的乌克兰重建需要资金,因此需要Escalate To De-Escalate,甚至需要制造人道灾难,来唤起欧洲人出钱。类似的先例,越南停战协定是基辛格博士指导11天连续轰炸后,马上签订的。甚至朝鲜战争,停战前的战斗是最残酷的。这是老花样,炸克里米亚大桥,然后俄罗斯报复轰炸,然后停战和平协议签订,同样的套路。乌克兰重建成什么样呢?数字化是肯定的,病毒血样,这些年的收集,乌克兰也会是一个很方便的基因工程重地。还有能源和贵金属,据说这次俄罗斯和乌克兰接下来会是用掉库存的中子弹。我以前写过的放弃中子弹是因为中子弹不能区分杀的人,而病毒和疫苗,就不一样,可以定人设计,我认为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了。中子弹的伽马射线对找贵金属很有用,黑海和亚索海储藏很丰富。

OK,不多说,我预计10月底会是俄罗斯乌克兰停战和平的时间,拜登总统会拿着一张停战协定宣布,他和他的政府争取到了和平。然后共和党中选恐怕没戏了,甚至都不用搞特殊选举计划。

另外我想说说,普京在乌克兰重建大计划里的作用。普京叫嚷的所谓multi polar世界秩序。19世纪英国great game框架搞出削弱主权nation的globalists vision, 所谓multi polar的前身,这个vision遭到二战后另一个,unipolar vision的挑战。苏联崩溃是unipolar vision的高潮。但是我认为这些国际地缘政治的games都被更新了,被我在博文中描述的反恐,抗病毒,gmo, 和数字金融的global管控vision替代了。目前的所谓multi polar争斗,表面上看,好像是那两个vision在博弈争斗,我认为实际,这种争斗博弈是distraction,是黑格尔thesis和anti-thesis的近乎完美的应用,跟天使魔鬼一样,用来分化和sucking大众的精力。一个很明显,也是简单的切入观察,两个vision在我描述的四大方面,反恐,抗病毒,gmo, 和数字金融,没有矛盾,都是剥夺个人主权的花样,只是在为了听谁的层面闹而已,slavery的不同版本而已。而且我认为,这四个方面通过所谓unipolar和multi polar的争斗,变得越来越得到强化,在intellectual层面,我常常感到这是很迷惑人的。进一步,了解了CIA的一个针对classic education的reframing reality program,我曾经介绍的关于人的senses的作用和人的理性reasoning。现代人,西方启蒙带来的rationalism, knowledge, experience, 通过reasoning和logic,形成认知。如果我用各种专业,speciality让人的knowledge形成各种阻隔walls, 尤其是引进thesis和antithesis搞分化,一些年后,1+1=2的logic,没有问题,但是每个1都是不一样的,彼此争论自己的2是truth,实际上每个1都是reframed reality。

Anyway,我希望和平,有些人赚大钱,我觉得没什么,人类需要和平和get along。


推荐两支Kevin Kern的曲子。

Kevin Kern -- Love's First Smile

Kevin Kern -- Through The Arbor


浏览(7081) (13) 评论(1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6 21:51:19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農民留言时间:2022-10-16 21:34:45

以前我跟奥维尔博有过几次互动,每次他都是嘲笑般的要我拿出Cabal控制习近平,拜登,川普之类的会议记要,具体命令。我就明白了,像奥维尔博这样的,decent,有理想,有思考,有正义感的博主网友,是很多的,但是,这些网友都还是自认自己可以跟FBI竞争搞具体的证据,他们可能自己根本就不能明白自己进入的是一个被控制的盒子,他们认为他们可以从某一个高人那里获得具体的证据。实际上他们无法获得,他们不还是坚持自己的判断吗?比如对川普的赞美。他们获得了川普的会议纪要?显然没有,但是这似乎一点不妨碍他们对川普的赞誉。他们不相信主流媒体,痛骂左派,似乎自媒体,川普媒体,右派就不是在喂料控制他们? 因此我不能理睬这样的指责和挑战,因为这些人首先需要的是挑战他们自己。我怎么回应呢?我就只能祝福他们,drop这种游戏了。同时,我也明白了,人类当中,真正要做那个转型,或者如你所说的获得迷津,必须得drop那个游戏,作为小民,我是没有办法跟FBI竞争搞证据的,但是,我个人完全有能力建立一个认知框架,理解Cabal控制人类世界是如何操作的,我认为这就足够了,而且对如何选择使用我自己的能量和时间,也是effective and efficient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6 21:50:5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農民留言时间:2022-10-16 21:16:27

怎么说呢?我理解你的困惑,老实说,很长时间,我也是那样困惑的,现在,我自感好多了,我归功于我的认知框架,归功于我的unlearn,最重要的是我的认知框架始终是open,需要不断更新的。

我表达过多次,人类绝大多数,不能舒服地与不确定性共存。我认为我自己首先挑战自己,批判自己,进入unlearn。比如我假设自己原来的认知,不是自己严格,深入的思考和感知得出,很多是简单吸收信息,是自己先入为主后的选择性,所谓立场决定的。因此首先要做一个严肃,认真的假设,那就是:我自己的判断,总是主观和选择性的,因为这种主观和选择性,我自己其实很容易被洗脑超控的,比如feeding me with 我喜欢的,提供half truth满足我对求真的需求,等等。所以,我得出了,如果需要具体明确的证据,那么只有找FBI了,我没有办法保证,我提供的所谓证据不是我的思想被控制附带喂我的料。 因此,我drop了这种游戏,我give up跟FBI竞争证据的游戏。这里面有一个根本的认知框架问题,凭我一个渺小,微不足道的人,跟推动人类文明演变的强大力量相对照,我认为我个人所有的,对具体事情的数据和证据,证明,完全可能是被操弄,被愚弄的。但是,我个人再渺小,我的思想power却是不比在强大的人类文明力量差的。我可以理解,明白,强大的推动人类文明的力量是怎么Operate的,我可以深入真实的历史,找出pattern,规律,而且是从强大的推动人类文明的力量自身,内部的描述和记载。如果你有兴趣,我推荐你听一听 “Tragedy and Hope 101: The Illusion of Justice, Freedom, and Democracy. Written By: Joseph Plumm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_P8DZ1fEs&t=11841s&ab_channel=UnpluggedfromtheMatrix

我得提醒,做这个转型,或者如你所说的,获得迷津,我认为首先要unlearn,要drop很多自己原来的固化思维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6 21:50:22
作者:老農民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16 18:56:00

谢谢您的开导,不过还是不明白,【有更高层的power在驱动人类变化。】【至于谁控制习近平、川普、拜顿这一层,不好明确讲,只能speculate。】

兄弟我推测这“更高层”可能是他们这群膨胀到极限的利益集团精英们才能产生出来的“理想”,也就是“魔鬼”。我等小民绝对无法理解。

不得正解,希望有高人指点迷津。

老农民博在那边问我这个问题,我把我的回复拿过来,希望攻击我”瞎编“的网友也能读一读,至少,作为一个decent的人,如果是严肃的讨论,辩论问题,这是我对无厘头的指责和攻击的回复。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谁啊你是 留言时间:2022-10-16 13:42:08

我一般不会直接讲,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鄙视两种所谓专家。一种是牛X哄哄,却又是道德高尚,不会干坏事的,另一种是你推崇的,似乎谦虚,觉得技术不行的。

回复 | 0
作者:谁啊你是 留言时间:2022-10-16 11:05:26

别胡扯了,作为专业人士,别的不说了,任何生物学专业学生都可以给你科普,能准确区分人种的生物学武器还只是外行的意淫。还基因工程重地,搞笑呢? 学点医学基本常识再瞎编。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16 02:08:59

@如今的人類已經不止是墮落的問題,而是扮演上帝的問題,上帝祂如果還不出手那《創世紀》就是偽經了。


当人变成了上帝

[2001-09-05]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09/blog-post_5.html


and follow up:


此时此刻--评911恐怖袭击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09/911.html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15 23:20:14

哈哈,我听了多个版本的基督second coming, 还有很具体的数字组合,当然也有不接受second coming的辩论。I don't know, 还是what to do with it 范畴。打个比方,可能也会让基督教信徒不开心。就像我对待,play the financial market. 有各种model,大师,专家,模型,跌,涨,target price, timing,etc。I have a million $, what should I do? Let me tell what I do, I design and set up my own model. Why? Let me tell you further. As a human being, I don't like being owing anyone else, 哪怕是idea层面, let alone being grateful to others. If I want to blame, I will blame myself for good or bad, the world according to m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23:00:21

我以前提到过,原始社会,人类不可能会是意识形态驱动的。可以比较确定的讲,意识形态,包括左和右,甚至还有加上极左字在左和右前面,都是后来演变出来的,是人被教育洗脑出来的。我只是认为,这种演变不是偶然的,不是进化论那样的演变,而是人为的设计。所有的model中,powerful和resourceful, 那个小群体,先做一个假设,搞一个2, 然后有资源人才推动他们的假设的实现。这才是人类文明演变的真正推动力。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22:56:47

<<< 我不认为Cabal是顺势,我认为是造势。

這個話題有意思,我還真説不清哪個主導。造,不會是無中生有地造,還是得順著人性的某一種弱點,哈哈,這像不像你提到的陰陽互相纏繞的那個圖?

另外,我覺得Cabal有其自身的成長周期。若不考慮歷史被篡改,人類的科技大進步是近幾百年才有的事情是不是特別奇怪?就像清朝中期前的古人恐怕跟秦漢時代差不多。當然也許這只不過是小周期,更高一層的周期我們看不到。我個人直覺,伴隨著AI的成熟,transhuman出現後,當前的這個小周期就即將告終了,可能在你的3.0還沒正式到來時就結束了。

受大少引導,我正式開始讀《創世紀》,大概是帶著太多已有的認知吧,我的感受很奇怪。你看上帝造人用了五天鋪墊正式造人只用了一天,但當祂決定毀滅人類時是更果斷的。説句可能讓基督徒貽笑大方的話,如今的人類已經不止是墮落的問題,而是扮演上帝的問題,上帝祂如果還不出手那《創世紀》就是偽經了。我開車時聽收音機裏有傳教士說上帝有祂的timing,可能現在timing還不對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15 22:27:05

<<< 0 is not the one representing nothingness.

根據上下文,她指的是自然數界限内的零。她的數學背景至少比我厲害,我因爲工作需要還得經常惡補高中程度的統計學,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15 21:54:05

今古,框架是相通的。实体和呈现不同。我前面聊了多次1+1=2. 人类对这个定理不会有异议。但是,1是什么呢?从社会学层面来看,1是人的观察,理性,知识,感知,被教育,被指导,一个大的function,导出来的。这个大的function,可以被当着是一个X,或者y,其实是x+y=2. 有意思的是,不管是人的will,愿望,动机,理想,illusion,梦想,等等,人们总会先有一个2,所谓人生的意义和目标,或者成为百万富翁,比如,像我,想搞几个billions,多赚钱,当大官,当的大奖的专家,等等,然后自我匹配x和y,时不时还给x和y搞个1的定量。我是Cabal,我当然知道人是这样的,包括借鉴佛祖的教义,老子的道,等等等等,what to do with it? 我Cabal的大function,我的2,Gee,let me try to reframe herd‘s function和1s,I think with high tech, it becomes easier and easier。 That is how I see the world now, how I see happening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15 21:35:00

非常棒,我不是数学专家,但是我对数学也感兴趣的。曾经跟人聊数学的set概念。一个没有elements的set,或者empty set,说明什么呢?一种认知是,emypty可以代表一个function,而不是element。Nothingness,用数学语言,可不可以代表一个function呢?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21:34:31

@knowledge是rationalism的延伸品。因此只是工具功能。心灵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吧。


善知识,菩提般若之智,世人本自有之,只缘心迷,不能自悟,须假大善知识,示导见性。当知愚人智人,佛性本无差别,只缘迷悟不同,所以有愚有智。https://zh.m.wikisource.org/zh-hans/%E5%85%AD%E7%A5%96%E5%A3%87%E7%B6%93/%E8%88%AC%E8%8B%A5%E5%93%81

注:此处知识是古文,非现代汉语的知识,不等于Knowledg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21:31:50

在万维博客,我要感谢几位网友,经常提供thesis,我呢,似乎总是在匹配antithesis,我的自大,自傲,自恋,self hype,等等。但是我希望你们几位能理解,我这么做是因为我要得出我的synthesis,也就是new,新的东西,人生是向前的,这恐怕是我为什么每天都希望明天快点到来的根本原因,I want to know,some of it,I even want to see or feel。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21:28:14

0 is not the one representing nothingness. A typical exampole is zero degree celcius. There are some well defined symbols already: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mg21228390-600-nothingness-mathematics-starts-with-an-empty-set/#:~:text=It%20is%20unique%2C%20because%20all,pseudonym%20Nicolas%20Bourbaki%2C%20is%20%CE%B8.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mpty_set


https://math.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3717379/what-is-the-mathematical-symbol-for-nothin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15 21:23:15

"據說德國人是很喜歡道家的,借鑒或被啟發應該是有的。Cabal 我覺得是順勢而為,應該不需要特意引入對立,人性裡面你常提到的hype 足夠把對立強化再強化了。"

我不认为Cabal是顺势,我认为是造势。这是主次关系,这恐怕也说明你还是相信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哈哈。我也不能说你的认知有什么不妥,有人把民主比作海洋,制度比作航行的船,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蚂蚁和大象的Allegory。Anyway,这个这里不辩论。这里,我想探讨的是 change 需要对立的forces fighting驱动,这个命题成立不成立?躺平和内卷,是不是因为没有足够强大和对立的两种力量fighting,因此才会是那样?如果这个命题成立,那么,我有资源和人才,我也有计划和目的,很自然,也是必然,我会是主动,设计,引进两种对立的,而且各自都很强大的force,thesis和antithesis,encouraging fighting among them,以达到我的synthesis目的。黑格尔讲的人的ideas思想层面,我认为被Cabal高超应用的。其实,我想很简单,人的思想范畴,人的新ideas从哪儿来?如果没有自我肯定和自我否定两大旗鼓相当的对立对抗force fighting,我认为,人是不可能有新的想法的。像我这样的人,只是自己人为的push自己一点点,比如万维写博probing,比如推荐阴谋论,驳斥那些攻击阴谋论的认知,等等,这让我产生synthesis。我认为Cabal跟我一样,只是我的target是我自己的思维,Cabal的target是大众herd,包括useful idiots and useless geniu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20:20:51

是啊,为什么不能干脆承认是自己的will在驱动,不是God,不是哪位大师,或者某某?我很早就干脆直接了当,the world according to me, take it or leave it.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20:18:18

好啦,我到此打住。我只是谈谈个人看法而已,if I think I'm only a believer, 我认为我这个one说的任何话都应该是毫无对他人的意义的,更不可能代表神,这是必须强调不能用“敬虔”描述的意思,人必须把自己作为自己看, I speak for myself, 那是我的解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20:17:16

knowledge是rationalism的延伸品。因此只是工具功能。心灵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吧。你说的父母骂几句不影响,我觉得那恐怕还是动物性,小狮子跟大狮子也是如此。我要问的,不是父母的别人骂几句为什么会有影响?都是骂,而且有时父母的骂更恶毒, 哈哈。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或者beyond good and evil.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20:10:17

人不可能逃脱will驱动啊,再说人没will驱动需要外界control了,deceive也好,willing也好。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20:07:30

这是我对knowledge看得次一层的缘故,knowledge是认知领域肤浅层的东西,比如我们与父母之间的关系,绝对不是因为knowledge上解决了知道出生血缘关系而爱他们的,而是心灵知道他们的爱。人一旦心灵感受不到,就要在knowledge层找凭据了,在心灵层毫无问题的,不再在意knowledge,爸妈骂几句,打几下,一点不影响。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20:05:29

哈哈,Windows新版本。不过你恐怕不接受,这是God intention,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20:03:21

我说过几次,人其实都是self和ego,正规一点说,是自己的will驱动。不是说你,我发现我鄙视的是人不承认,不接受这点。无知的不承认,不接受占好多。拿一个名人,领袖,大师,某个他人的理论,narrative,跟着鼓噪,本质上还是在push自己self的narrative,是不是自我欺骗,又是另一层,只是那种push,卖弄,就像打仗冲锋躲在别人后面喊杀啊,冲啊,cowards 一般会这样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19:55:46

你想想,人类的心灵为何同时接受thesis, antithesis, synthesis三种不同的control 方法?人类能逃出去吗?不能,不是人类喜欢control,而是人类里头没有设别那三种源头的东西,最后人类不还是通过另类antithesis的方式想逃避control吗?这是我说的,不能用认出所有假钞的办法来逃脱假钞,因为会有变个你认知之外的新假钞出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19:51:26

我说虔诚,你认为不妥,那是我跟你的对此的narrative的不同,因此别人的narrative还是narrative,相应的react to it, 比如你指出不喜欢,就行了。我呢,也会指出,但是我是不care的,任何语言表达都是narrativ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19:45:20

哈哈,我前面说了,preference。人的self和ego作用,你看,我是干脆直接承认自己是这样的. to others, I am nobody, to myself, I am everybody. Whatever touching, however deep, still is my own. I really don't care about others.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19:43:04

我觉得我还是不喜欢他人给我一个高帽子,什么虔诚的基督徒?除了上帝知道人的心,人不该用这个词语描述人,who knows man's heart? God only know. 因此你说你这个信徒描述我就行,我会觉得comfortable一点。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19:37:16

言语,看起来是没有substance的东西,但是某些言语对于一个心灵可以直接落进里头深处去,touch最深处,甚至改变一个人。圣经在所有书籍中是把人类灵魂往美善方向改最多的书,我喜欢圣经,it speaks to my soul, 我不大在意knowledge层的东西,而且我相信如果圣经能touch soul, knowledge 这种mind层次的就不再重要,但是如果停在mind层求知,永远不会真的明白圣经。

这是我的体会,因此,我觉得心里不想读的不读也好。所以我们只是谈论此事,我无push任何人读经之意。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15 19:37:11

你可以加权,这个比那个重要权威,但是narrative还是narrative。不过我想我是为难你了,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怎么能把圣经当作一个narrative?I feel sorry. 对我自己,就没有这个box,尼采也好,加缪也罢,我欣赏这些人认知切入点,有点还有独特的方法,但是都是为我服务的,没什么权威意识,你知道,我是目中无人的,或者是indifferent的。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15 19:24:12

哈,你是必须要绕过圣经权威性的,to be honest, 我认为若不如此其实你不会本人不完整读一本圣经就评价这么多的。即使圣经只是一个narrative,你不也反复读尼采加缪等的narrative吗?何况圣经影响了人类,毛泽东是爱圣经还是不许圣经出版的呢?前苏联是出版圣经还是禁止圣经的呢?如今的美国和曾经的美国谁尊重圣经权威呢?我觉得just one of the narratives定性是not fair的。

圣经的作用不是描述一切,而是让人寻求神自己的面, 尽管有关于创造的描述,不是主要,无人用圣经代替生物学或物理等等。因此,关于creation的认知当然人类有探索的更多精彩认知。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7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