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强硬而务实的三位美国总统 2016-12-12 10:49:33


在美国历届总统中,比较有效地遏制了共产主义势力扩张的人,好像不多。回过头去看,只有肯尼迪和里根名至实归,现在似乎还要再加一位:川普。信不信,由事实说话。

二战的胜利者罗斯福,对抗轴心国强硬有力,但对前苏联的属性和中国国共两党之争的是非,所作的判断荒腔离谱。正由于他的一味让步,造成了半个多世纪的冷战和世界两大阵营分裂。其实当年不必请苏联出兵,盟军照样可以独自拿下欧洲和日本。苏联的势力也不至于扩张到半个地球。据历史记载,二战后期的关键战役都不是苏联打的,他们却拿到了一半好处。斯大林是个谈判高手。不过这种赔本买卖,在肯尼迪和里根两位总统手里,一般不会干。现在的川普大概也不会,精明是商人的本色。

肯尼迪比较漂亮的外交之一,是处理古巴导弹危机。本来观察家都以为立刻要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和核大战了,结果在肯尼迪手里化险为夷。现在解密的文件透露,肯尼迪摸准了赫鲁晓夫的底线,知道他不会为古巴冒核战争风险,所以大胆派出舰队与苏联运输船只对恃。同时也知道赫鲁晓夫最怕的是丢面子。在共产党世界,向敌人示弱,将是致命不可挽回的错误,注定要下台。所以,当赫鲁晓夫写信,以不侵犯古巴为条件撤走导弹,肯尼迪爽快答应了。先前中情局的猪湾冒险失败,没必要再试。后来赫鲁晓夫再来第二封信,补加了另一个条件,要求撤回部署在土耳其的导弹,美方同样满足了要求,因为无足轻重。这个结果看上去像是和解,但海外扩展军事基地的战略受挫,前苏联从鼎盛时期的地位开始下滑。美国并没有重大损失。这叫做不战而屈人之兵。

而主导美国外交50多年的基辛格,对付共产主义算是个草包。在基辛格外交路线的主导下,中共日益壮大,从前苏联的小弟弟,成长为挑战美国地位的世界老二。党国国际地位的上升,跟大多数中国老百姓其实没什么关系,爱国者仍旧没有权利地位。不可否认,当年联手共产党中国遏制苏联,对美国来讲是一种高明的权术。只不过这个权术后来变成了战略,让美国在实际利益上大幅度退让,就不怎么高明了。现在苏联已经解体,越战已经结束,美国的战略不跟着改变,反而是怪事。

与基辛格不同的是里根的战略。里根凭直觉而不是外交手册对苏联简单而直白的谴责,曾经被人批为偏执狂和天生白痴,这点川普是不是有点像他?里根坚持认为,苏联并非主张遏制战略的乔治·凯南所说的那样“只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政府”,而是一种荒谬的畸变。直到里根的演说稿和著述得以出版后,人们才发现,这位被认为“跟着感觉走”的总统,有着很强的阅读能力和广泛的涉猎领域,对政治发展道路、经济、军事、外交以及国家大战略都有着独立的思考。

里根提出了“以实力争取和平”的主张,而不仅仅停留在表面对抗上。他要求对武器系统进行投资,建立以高端技术武器为基础的强大国防;与此同时,里根通过改善与沙特的关系降低石油价格,削弱苏联获得石油硬通货的能力。正是美国在八十年代采取的隐蔽外交、秘密行动、科技创新和持续不断地增加国防力量,加剧了苏联的资源危机。其后果不仅侵蚀了苏联帝国在第三世界的影响,也触动了苏共统治的核心。尽管学界一直对里根政府拖垮苏联的观点存疑,但也有前苏联高官认为,正是里根政府施加的重重压力迫使戈尔巴乔夫不得不改弦更张,以此来换取美国政策的软化,一位高官甚至将里根称为“苏联的改革之父”。

不满足于表面的意识形态对抗,而通过增强实力来影响对方,后人不得不承认里根的高明。里根四次会见戈尔巴乔夫,同戈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从这一点看,他把意识形态和实际的个人交往分开。理念的对抗不等于人际关系的对抗。前者可以很冷静而后者一定流于情绪化。事实证明,戈尔巴乔夫在某种程度上被里根影响,从而加快了前苏联政治改革的步伐。其他美国总统认为必须靠导弹才能做到的事情,里根用个人影响力就做到了。

其实奥巴马也想通过私人关系影响习近平,先在农庄后在瀛台,密谈了好几次。可惜习没受什么影响。究其原因,主要因为在小奥主政期间,国力衰退,不但欠了中国大量债务,还仰仗中国血汗劳工来供养他的福利选民。中国人个个都知道美国在走下坡路,看着美国民主制度正在经历失败,哪里会受什么影响?比较一下当年里根经济的成功和苏联东欧的制度失败。

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了仰慕里根的川普当总统。中国有人在抱怨说,搞不清川普是什么角色。这就对了,不扮演任何角色,才是川普的本色。据我看,肯尼迪,里根和川普这三个人的基本特色是一样的:强硬而务实。这在川普身上表现的尤为突出。比如冒天下之大不韪和蔡英文通电话,而且拒不认错。前天川普还对福克斯新闻说,我接听谁的电话不需要另外国家同意。环球时报为此做出强烈的反应,与官方沉默形成对比,说一中原则被破坏意味着和平统一会被放弃,战争要来了。我看川普不会被吓唬住。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局部战争,只要不攻击到美国本土,都是美国的机会而非灾难。美国必须承担世界义务,也是一种意识形态。

川普还在更多的地方强硬。比如抱怨中国政府操纵货币,夺走美国人的工作机会。批评中国在南海的军事扩张。等等。注意,所有这些,都仅仅在实际的事务上施压,并没有涉及意识形态。简单一点叫务实。

意识形态这个东西很害人,东西方世界的领袖们都不断为此吃苦。所谓意识形态,都是学者们关在书斋里琢磨出来,凭想象给现实世界划的条条框框,什么左中右,激进保守,进步落后等等。凡是科班毕业闭门造车读死书读出来的人,都身陷其中不能自拔。自己很累不说,还拖累周围。比如西方的保护弱势群体,就带有意识形态色彩。谁是弱势群体?你自己都无法具体划分,如同阶级斗争的阶级无法划分一样,却硬套用政治正确的规则来保护。本来,劳动光荣和犯罪可耻都是天经地义,经过奥巴马8年治理,穷人偷懒和黑人犯罪都被保护得名正言顺,还发扬光大。希望川普上任后能促使改变。

具体到大国外交也是同样。与前几任总统绞尽脑汁来设计中美两国关系,到底是盟友对手还是敌人,满脑子浆糊不一样,川普不费这个脑筋。具体地,你在哪方面触动了美国的利益,我就在哪方面讨价还价。既简单,又明了。

中国领导人善打太极拳,对付川普这样的单刀直入,真有点手足无措。先是将川菜通话小而化之,然后又对任命习近平老朋友为驻华大使,按耐不住地兴奋。专家学者们纷纷摇头说,美国新总统不好对付。但既说不出怎样不好对付,也找不出应付的办法。打经济牌吧,手中没什么好牌可出。用军事威胁,人家也不怕。川普说了,中国跟美国搞军备竞赛,是个笑话。总之,不知如何是好。习近平唯一能做的,就是管好本国的大学生,党管高校,不让和平演变在下一代出现。

可惜不变是不行的。很可能下一代还没有变,这一代先要变。中国过去还有整体战略,现在只能接招应招,相当被动。从前还可以号召人民提高警惕,抗拒超级大国的渗透围堵,现在这一着不管用了。当人民知道,新美国总统是个商人,只做生意,不准备战争,怎样同仇敌忾一致对外呢?没有几亿人在背后支持的中国政府,美国是不怕的。仗打不起来,吓也吓不住,只好一次次谈判,讨价还价,赚一些便宜吃一些亏,这等于被人牵着鼻子走,不想变也得变。用川普的话来讲,从现在开始,让中国按规则办事。

肯尼迪里根无意中改变了前苏联,川普能在无意中改变中国吗?

2016-12-12

 


浏览(11075) (33) 评论(1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6-12-16 21:00:21

很好的分析。美国国力下降,只要是美国底层民众失去了斗志,都变成了loser。川普只给底层民众工作是不够的,必须给他们危机感,让他们在危机感下,愿意工作,斗志昂扬的工作才行。这样川普必须要找个对手死扣才行,恢复里根时代美国民众的凝聚力。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6-12-16 17:53:49

不胜感谢!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6-12-16 17:53:10

同意,功劳大大地!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6-12-16 17:24:01

当然要重谢猪猪坐沙发捧场!中共从来不是纯正的共产党,但由于他的拥护者信奉共产主义,才使他一路做大。只要中国人继续下去,除了共产主义别的都不接受,哪怕中共怎么变脸,都能稳坐。

前苏联变天,主要由于苏联人比较了两种制度,被里根的自由资本主义折服了。现在的中国人还是不信美国的自由资本主义,确实由于美国近几十年来搞得不怎么样,相比中国的权贵资本主义还能使一部分人受益。今后会否变天,还真的靠美国人把美国搞上去。否则,别的主义都不灵,那还有什么选择,跟着共产党混呗。

回复 | 0
作者:BFTS 留言时间:2016-12-16 17:12:50

信不信大家自己去读这一则消息吧。真正的美国人,能不能把眼镜片擦擦干净?难道这真的是玩笑吗。

The Republicans are delivering America in-to Putin's hands

http://www.msn.com/en-us/news/world/the-republicans-are-delivering-america-into-putins-hands/ar-AAlrbGy

真正的,能够勇敢承认自己是川粉的人们,你们到底喜欢还是不喜欢普京?或者你们不在乎?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6-12-16 17:09:59

正惦记着你怎么没有露面,是不是休假去了,你这就来了。谢谢你的认同,其实也由于看过你写的里根,我才有这个联想。

节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6-12-16 16:50:58

实在忍不住,大声谢谢博主好文分析。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6-12-16 12:27:14

其次还有咱功劳,咱的可能贡献仅次于施化!咱再加一层捧场!要是你们以前没有读过的话!中国共产党异化的方向!咱决定以后尽量不和施博主吵架了!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贪]党,

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例外的]主义。

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另外的]主义。

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内定的]主义。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6-12-16 10:12:09

施化这篇文章可火了,要感谢一下本猪第一个来捧场的功劳啊。

有网友说,本猪认为中共是共产党。这是误解了本猪的评论原意。

本猪认为:国际共产主义,一直是犹太人的追求。苏联列宁以后,其实已经回归国家民族至上了,已经放弃了共产主义。而近年来的全球化,也是一次共产主义的实验,大概要被唐老鸭搅黄了。

这是一个大题目,在一条评论里难以展开。我是同意那位网友所说,中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产党,是实行资本权贵主义的专制党。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12-16 09:42:32

拜读施化兄好文,曾写过两篇里根,我个人是极其推重里根的,他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都是极为出色的,可以说是二战后最好的总统了。 至今人们还怀念里根-撒切尔时代。 推特中很多老美希望川普能够像他一样,力挽美国国力的颓势,再次伟大。我们拭目以待吧。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6 09:16:35

查票好像停了吧?希拉里在克林顿基金会和电邮门的一些作为,我个人认为对国家犯罪。至于怎么样处理,我也在关注。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9:11:07

希拉里的邮件门还没了结,到底希拉里犯法了没有?川普不是口口声声说要把希拉里送进监狱吗?怎么还没有动静?施化不是给希拉里定罪了吗?怎么她还在查票?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7:03:47

多说无益,各自做功课吧。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6:58:08

美国人为何怀念里根

中国农历正月初四,是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1911年2月6日~2004年6月5日)诞辰100周年。当天,里根曾任职州长和总统的加州和华盛顿都安排有盛大的纪念活动。在此之前,去年6月加州州议会的两党议员一致同意通过一项法律,将里根诞辰日2月6日设为里根日。美国舆论也开始重温“撒切尔-里根”所处的资本主义黄金时代。

自1988年里根离开白宫后,随着时间推移,他的遗产在争议中经过反复重新审视之后不断凸显出新的价值,且共和、民主两党都从不同角度挖掘出对自己有用的价值部分。

作者:储昭根 来源:南风窗 日期:2011-02-12   

中国农历正月初四,是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1911年2月6日~2004年6月5日)诞辰100周年。当天,里根曾任职州长和总统的加州和华盛顿都安排有盛大的纪念活动。在此之前,去年6月加州州议会的两党议员一致同意通过一项法律,将里根诞辰日2月6日设为里根日。美国舆论也开始重温“撒切尔-里根”所处的资本主义黄金时代。  

自1988年里根离开白宫后,随着时间推移,他的遗产在争议中经过反复重新审视之后不断凸显出新的价值,且共和、民主两党都从不同角度挖掘出对自己有用的价值部分。1988年后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都争相标榜自己是里根理念的正统继承人,民主党总统克林顿任内的经济政策俨然里根政策的翻版,而奥巴马参选期间也频繁提及里根。就连指责里根是“战争贩子”、“梦游过历史的蠢蛋”的左派知识界也在一系列历史事件之后开始冷静反思里根之于今日美国的意义。

回复 | 0
作者:BFTS 留言时间:2016-12-15 16:17:41

》 薄浣和思羽,你们让咱想起了这个故事,和你们分享一下!

这是一个里根总统的有趣的故事。里根总统某次外出,体恤民情。碰上一个选民,政治立场不记得了。这位同胞因为失去了工作,家里到了快揭不开锅的境地。里根总统知道他的情况,二话没说,马上拿出支票本给这个哥们写了一张支票。十天半个月后,检查支票有没有兑现,发现支票还没有兑现。里根觉得很奇怪,打电话想办法和那哥们通上了话,问他为什么不去兑现支票。哥们的回答,让里根总统绝没有想到。哥们说,他就是饿肚子,也要把那张支票留作纪念。里根总统没有办法只好给那哥们再写一张支票,让他真的可以去兑现支票。里根总统按说是非常地体恤民情吧!

让人不知道如何形容的里根总统的另外一面,为了减税,实际情况是给富人减税,使得联邦政府到了入不敷出的境地。没有办法只好在其后的时间里面,一面提高税赋达十一项之多,一面大肆削砍福利。使得成百万和他写支票的哥们一样的同胞们,失去了紧急救助的福利支票。里根总统的做法究竟是一种善举,还是一种伪善,只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建议大家去看看罗纳德-里根的专题片,从中自己可以得出自己的结论。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6:17:36

里根时代前期经济萧条,后期茁壮,这是世界公认的。我可没有编造。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6:15:43

先别急,施化从来没有在美国居住过,一直在加拿大。所以我说过,猜想对方怎样是完全没必要的。

如果我是加拿大总理,才不会把经济希望寄托在移民身上,那是本末倒置。世界上的人口小国,比如以色列,经济发达,科技领先,靠的可不是移民多交那点消费税。而且加拿大还给穷人退税,当然你是拿不到GST退税的,所以不知道。我也拿不到,但关心这个。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6:03:34

施化:“里根的减税政策反而刺激了经济,这是学界公认的。其实这有新经济理论的支持。因为个人所得税政府虽然少收了,但整个消费和创业会增长,那方面的税收会大大超过这方面。先前我好像介绍过那个经济学家,得了诺奖的。回头找找看。”

薄浣回复: 正是因为里根的无能,造成了美国的经济复苏搭上更久的时间。现在川普又来用这套过时的东西,害苦美国人了。

好象施化在中国吧?把这几位无能的总统吹捧上天,是歌颂毛主席的做法,对民主国家的人来说,象是吞了苍蝇一样难受,民主制度的领导,做好是他们的本份,做不好就被骂,没有人象施化一般的给他们歌功赞德,更何况象川普这么白痴垃圾一样的人物,看着都吃不下饭。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5:55:20

施化:“你说的这些不是完全没有根据,但有些是孤立地抽出来的,缺乏说服力。比如,认为移民多经济就一定能上去,这要看条件。很多移民有免税额,政府拿不到税收。非法移民的教育水平低下,很难为社会创造大量财富。他们虽然替补了很多低端工作职位,但让本来占据这些职位的人失业,也进入免税行列,一样不利于税收。”

薄浣回复: 就比如现在美国销往中国的大豆,就是因为美国人口少,消耗不完,所以才销往中国,经济就是靠人多才能生成的,加拿大的人口少得可怜,经济上与美国差太远,为了让经济动起来,加拿大目前接收移民30万/年。由此可见,川普非常的蠢。

每个生活在加拿大的人都得消费,买卖都得交税,越多人买卖东西,政府收到的税收越多,美国人购物是否交税?请施化回答这个问题。

加拿大的农活和中餐馆缺人严重,没想到施化与非法移民抢工作的,怪不得你支持遣返非法移民,我们加拿大对墨西哥公民免签,因为农活和洗碗工很难找到人去做,也欢迎施化到加拿大来洗碗。

加拿大所有合法公民及新移民都有工作卡,没有工卡就不能工作,领福利也是通过工卡来领的,非法移民根本抢不了本地人的工作。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6-12-15 15:35:35

谢谢思羽的回复!我会细细考虑你的观点。不过在这里,语言又受到局限。穷人偷懒和黑人犯罪,全称应该是偷懒的穷人和犯罪的黑人。我不会一概而论,但是会注意某一类人的特点,而且局限于某个时代和某个地区。前面说过,中国的穷人就不偷懒,完全由于制度所迫。黑人犯罪在奥巴马时代严重起来,里面是有原因的。不仅仅因为歧视或不歧视。

回复 | 1
作者:思羽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5:00:33

至于“穷人偷懒和黑人犯罪”,这种说法,恕我直言,本身就是歧视。歧视最大的特点是什么?stereotyping,这个您肯定知道。当然了,您要说我搞“意识形态”,搞“政治正确”了。这也是我不愿意深入讨论这个问题的原因。我发现在华人世界里,这种stereotying就和每天呼吸的空气一样正常。

然而在整个西方社会里,大多数人都承认,stereotying 是不正常的,是伤害相当一部分人的,是不公平的。

再举个例子,国内在公共场所大呼小叫,在公共场所吸烟,没什么了不起的,在加拿大如果这样做,是很不合适的。

我相信您决不是把“穷人偷懒,黑人犯罪”挂在嘴边的那种人。在我眼里,这个和“政治正确”其实关系不大,我看到的是文化,教育,教养,是decency.

歧视是根植在华人骨子里的东西,这一代人无论如何无法改变的。只有寄希望于海二代。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4:43:00

施博,您误解了。我没有认为您是川粉。您观察世界的方法可能有点极端,但您的基调是理性的。所谓“粉”,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理性,“粉他/她没商量”。所以最常见的粉,是青少年粉歌星,影星。粉政治人物的也有,比如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粉小土豆总理和奥巴马。这个也可以理解,毕竟是帅哥么,还会耍酷。

川普这个人,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自恋和mean. 一直搞不懂他的个人魅力在哪里,所以我认为,大概是一群自恋和mean 的人在川普这个亿万富翁/候任总统身上看到了自己,也就成了他最坚定的粉丝 - 我说的是粉,而不是欣赏他的人。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1:55:14

你说的这些不是完全没有根据,但有些是孤立地抽出来的,缺乏说服力。比如,认为移民多经济就一定能上去,这要看条件。很多移民有免税额,政府拿不到税收。非法移民的教育水平低下,很难为社会创造大量财富。他们虽然替补了很多低端工作职位,但让本来占据这些职位的人失业,也进入免税行列,一样不利于税收。

里根的减税政策反而刺激了经济,这是学界公认的。其实这有新经济理论的支持。因为个人所得税政府虽然少收了,但整个消费和创业会增长,那方面的税收会大大超过这方面。先前我好像介绍过那个经济学家,得了诺奖的。回头找找看。

回复 | 0
作者:BFTS 留言时间:2016-12-15 11:42:18

思羽、薄浣啊,点疼经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老爷们点的话,反应会强烈一些,看看换个手,是不是效果要好一些?两位博主有空去咱的博客,咱现在逼着自己也出一些博文,请上门砸砖!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6-12-15 11:31:30

歧视的问题,我也想讨论。咱们另开专题?这里还是要先回答一下你的提问。

如果不带意识形态的眼镜,穷人偷懒和黑人犯罪,都是现实存在,不是故意编造的涂鸦。我一直认为,在美国这个自由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中,除了极个别的原因,比如患病,残疾,重大事故,一般有正常生活自理能力的年轻人,都可以靠劳动脱离穷人的地位。即便有制度不公的因素,你也可以通过努力推进制度的改良。穷人的穷和黑人的犯罪,一定有自身的原因。这是指美国,不是中国。

但是西方一些玩熟政治把戏的人,知道自己的票仓所在,一直在变相地鼓励穷人和黑人的低下地位和大量存在。民主党一直鼓励大量移民,移民地位低下,人数众多,选票当然可观。这次大选,使选民的身份透明,更让我相信这一点。

有人说川普是富翁,歧视穷人,现在结论还早一些。假如川普真的能实现他的许诺,做到让穷人骑着自行车卖热狗,然后脱贫,那就不是歧视。真正歧视方式的是用一些小福利来哄你,使你失去劳动技能,世世代代地贫困。

说我是川粉有点冤枉。实际上,直到大选前的一个月,我还是用中立的眼光看双方,认为谁上台都可以。但当一深入研究各方面的信息资料以后,态度才开始明朗起来。对川普不符合我个人理念的地方,今后当然会不留情面地批评。

回复 | 3
作者:思羽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1:21:53

薄浣MM这笔帐算得真清,赞一个。我觉得,白川粉大部分是糊涂,所谓哭了半天不知道谁死了,被卖了还帮着数钱。大部分黄川粉,没什么可说,就一个字: mean.

回复 | 1
作者:思羽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1:17:18

“我计划明年退休以后,首先周游世界,然后深造一门专科,比如法律。最后的计划是把自己多年的思考成果整理汇集,留给后人。其实现在我已经把生死看得很淡了,这一生的经历已经让我自己满意,留给世界的也还不算白卷。可以随时听从上帝的召唤了。”

足以令人羡慕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1:06:36

1.川普的“务实”表现在搞美联储加息,这回美元高出加币墨币许多,本来在美加边境被奥巴马搞死了的许多制造业和牛肉厂,重沐川水二度开花,美国失业率再创新高,政府支付失业人群的救济更多,红脖子们更哀嚎了。 2. 砍掉奥巴马的医保后,溪谷闲人得加入法轮功保养身体,不然没钱治病的话,川普不会看你一眼。3.退休金推后领取69岁才能领,没有收入来源,政府每月都在赤,赤,赤。4.花大量的人力物力遣返非法移民,损失一大笔纳税人的钱,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黄川粉们乐衷遣返非法移民,原来他们失业了,要去农场摘棉花,摘果,摘菜,到中餐馆洗碗,这就是非法移民抢他们工作的原因。5.川普最务实的就是耍无赖,用台湾来刺激中国,原以为吃原告又吃被告,没想到被告弃之不理,瞎折腾没捞到什么好处,倒是被喷了一鼻子的辣椒水。6.丢弃奥巴马辛苦建立的TPP,本来TPP是联合各国来宰杀中国这只肥羊的,被川普当破烂一样仍掉,简直一个败家子。7.川普的欺软怕硬,得罪不少国家,如日本,南韩,中国等。扬言说要把中国出口美国的关税调到45%, 除非他闭关自守,要不然这些低廉的产品会从加拿大,墨西哥流入美国。老朋友普京除了石油之外,没什么好产品与他交易的。8.面对川普狮子大口的保护费,许多国家纷纷拥核自保,美国成了过气世界警察,可以退休了,前任留下来的瑰宝,被川普掏毁得一干二净,有权就有钱,国债升值,即有钱来搞基础建设,现如今美债贬值,没人买美国国债了。9.不知这美墨边境的长城还筑不筑?如果筑,还得掏纳税人的钱,如果没有钱,是否又加税?10.白人至上就是川普的白痴梦,大多移民是有色人种,拒绝有色人种意味着移民减少,人口减少,谈经济腾飞谈何容易?例如:中国人手一部手机,政府收入多少?一家一部汽车,内销都是很大的市场,经济就是这么来的,人少经济如何上得去? 大量的失业,造成经济不景气,那些骂奥巴马医保支持川普的人,也没有享受到好结果,因为没有生意,想当初多交些医保费用,兴许有些营业收入,如今没有了收入,还得交房租及运营费用,后悔也没有用,再等4年吧。.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6-12-15 10:58:12

原来思羽也住加拿大,又近了一点。其实我也不怕老,怕的是有人借老来给我涂鸦。我计划明年退休以后,首先周游世界,然后深造一门专科,比如法律。最后的计划是把自己多年的思考成果整理汇集,留给后人。其实现在我已经把生死看得很淡了,这一生的经历已经让我自己满意,留给世界的也还不算白卷。可以随时听从上帝的召唤了。

回复 | 1
作者:思羽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12-15 10:33:08

“谢思羽的分享!我相信只要带着诚意,话不怕多说,越说越明白。好朋友都是畅聊了几十年,包括误会和吵架,然后结下的友谊。”

也非常感谢施化博的大度。本来是想讨论一下这个“歧视”的问题的,但是看看真实的现实和网上的现实,觉得不说也罢,反正来日方长。

至于“老”,我也是加拿大人,虽然也还不算特别老呢,但因为工作的原因,对这个问题想得不少。我还是比较能接受西方文化的,并且对中国传统文化持批判态度的时候多,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是喜欢中国人的观念。中国人传统上不但尊老敬老,并且提到“老”的时候,丝毫没有凄惶自卑的感觉:比如:“老冉冉而降至兮,恐修名之不立;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衰兰送客咸阳道,天若有情天亦老”...这样的例子很多。不但非常理性从容,而且还别有一直浪漫情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23,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毒的道德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振聋发聩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 我看好以哈战争结局
· 谁在期待第三次世界大战?
· 近代中国衰弱的根本原因
· 能打败你的,只是你的愚蠢思想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 当中国进入后强人时代……
· 解放劳苦大众,一场世纪骗局
· 谁能救中国?
· 海外中国人噤若寒蝉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1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