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2025-07-02 22:15:48

當今的美國政治,我想由於川普的特點,就像一部滑稽連續劇,每周都會是一集新的滑稽情節劇,有時還會臨時增加一集。剛剛轟炸伊朗的劇集恐怕很快被忘記,或者不再重要,最新的是這個”大而美法案big beautiful bill“。這集的滑稽,一方面,讓我個人從最近的股市漲預期中賺點錢,另一方面,我感到,解決美國政府的國債問題,正當方式的最後嘗試被拋棄了。

馬斯克助選川普,參與介入美國政府,所謂DOGE基本是一個滑稽,或者馬斯克個人恐怕是臉上被仍雞蛋的感覺。我想馬斯克個人感到的是自己被玩弄和背叛了。現在要看川普如何用語言嘲弄馬斯克了,會不會激起馬斯克的真正反抗和反擊?馬斯克如果斥資支持幾個關鍵國會議員,尤其是參議員,川普恐怕不會有好日子過的。比如,川普任期結束,或者中期選舉後面臨彈劾,川普個人的法律問題會是很多的,取決於美國國會誰是多數。這就提出一個問題,川普為什麼要這麼幹,為什麼會是如此對待馬斯克?只有一個原因,除非川普是crazy的自信,我想原因是解決美國的國債問題,沒有辦法採用正當手段了,比如控制花費,減少浪費,等等,只有破罐子破摔,乾脆大搞一下,搞亂現在的system,然後建立一個新的金融系統。 這個新的金融系統的具體內容,本文不介入。這一點從川普用語言羞辱美聯儲主席也是一個跡象,這是很不正常的。

簡單的來說,川普的使命,或者川普的這個任期,是被選來”胡搞“的,不破不立。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判斷, 老實說,我希望自己是錯誤的!

瀏覽(3545) (15) 評論(5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7-08 19:11:42

這是中庸的含義?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8 17:58:23

"Nuanced thinking"


西方社科就會發散式地造詞,非常膚淺的東西,故意換個“專業”名詞來糊弄人,連名詞都看不懂,自然彰顯我的專業水平。其實毫無新意。中庸一詞完全可以涵蓋這個英文單詞的用意。只要有點兒東方哲學的能力,沒有必要在無限發散的英語詞彙中浪費時間。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7-07 23:10:42

你還是喜歡比爛的。你知道什麼叫Nuanced thinking?


Nuanced thinking involves recognizing that situations, ideas, and individuals are complex and typically have a combination of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allowing for flexibility,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diverse viewpoints and interpretations.

很明顯,你似乎不具備這種能力,當然我也是理解的。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7 22:44:55

我所指的變化和固化是本質東西


我提到用熵增原理來衡量社會制度,足夠客觀。你的標準是什麼?怎樣描述成比物理定律更本質?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7 22:42:49

甚至還美化殘忍愚昧,比如中國的秦朝


看看現在的以色列,秦朝短時間滅亡的原因就是沒有對六國貴族斬草除根。比以色列無差別屠殺巴勒斯坦人仁慈多了。可以說西方有殺人更高效的科技,但把其殘忍愚昧的制度美化成文明,才是滑稽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7 20:27:50

批評批判西方美國,我覺得是應該的,但是借批評批判西方,讚美中國,甚至還美化殘忍愚昧,比如中國的秦朝,這不是argue問題和觀點了,恐怕是口水多的無聊滑稽.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7-07 12:34:47

我所指的變化和固化是本質東西,論到古希臘文明和中國秦朝,有史記載. 西方的吹噓並不能給你的吹噓增加可信度啊.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7 11:49:09

馬斯克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馬斯克的身價比川普高百倍吧?他有什麼好後悔的?川普拿公權力報復馬斯克,才是測試民主三權制衡的好案例。好期待馬斯克的美國黨搞出點兒名堂。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7 11:44:59

"美國不是古希臘。西方政治體系一直在變化中的"


這個認知也對也不對。完全取決于衡量的標準。也可以說中國從秦制已來也一直在變化中,連馬克思都引進了,變化得還不夠嗎?既然說中國本質沒變,美國的本質不也就是古希臘嗎?拿望遠鏡看中國沒變,和用顯微鏡看美國變了,其實就是標準不一而已。


古希臘估計三百萬人,秦朝三千萬人口。古希臘能燦爛到什麼程度?西方老子自古優越的吹噓而已。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7 01:05:15

馬斯克不知道會不會後悔?記得川普當初競選時,宣稱當選後會把希拉里關進監獄。還有drain the swamp,etc。 馬斯克接下來恐怕會是測試川普的ego和報復心。美國總統跟世界首富對博,而這位美國總統是川普,有報道美國空軍取消了SpaceX的一個項目,如果對馬斯克的business實施調查,世界首富跟美國政府,顯然美國政府強大的多,川普的底線在哪裡?馬斯克恐怕不如希拉里更強大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7-07 00:47:15

我不是針對年輕人,只是表達一下我對經濟的通縮現象帶來的後遺症的理解。你的鼓勵中國年輕人出國謀生的主意不錯。哈哈。


美國不是古希臘。西方政治體系一直在變化中的,就像西方的認知

epistemology一直在變化的,比如現在AI會帶來什麼?中國相對來說,認知是固化的。

我倒是去過希臘,真的,我不敢恭維,那樣燦爛的文明,現在卻是這個樣子。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7 00:18:37

是中國的不變本質,幾千年的固化


西方的民主制度始於古希臘,也是幾千年固化沒變啊。為何不是1.0而是2.0 、3.0?中國年輕人有內卷,30%的外賣員是大學生。有困難是真的,到什麼程度就很難量化。西方發達國家的人口素質低,競爭力弱,應該鼓勵出國謀生,不要內耗。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5-07-07 00:14:35

你的觀點認知似乎是profound,川普本人,我認為沒有那樣的理解能力。他個人只是一個代理,a showman. 你看他基本只會用幾個固定詞彙。 幕後台前,那些控制和利用他的人和群體,當然有他們的使命,即便是corruption和grift,我認為還是有某種使命的。我個人認為如果這種使命符合是誠實的告知人們,而不是各種不誠實的滑頭,比如,川普支持的mRNA疫苗,誠實的告知人們還是大藥廠控制愚弄人們的區別,那麼,自然的,他們的使命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呢?人類歷史充滿不可告人的陰險和愚弄,人類不長記性也是必然,因此,對我來說,沒有誠實的互動,所謂選舉,是沒有價值和意義的。

我個人2020後,不再參加任何選舉。

回復 | 0
作者: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5-07-06 22:24:02

川普是合法的當選美國總統,是美國人推他上位的。為什麼?因為他的確道出了很多美國人的心聲?他的一些訴求,不能說沒有道理。比如取消外籍人士在美國出生的子女的自動歸化權。我覺得當然有道理,這道理在於除了美國,世界上可能找不出底第二個這麼幹的了?如果全世界一直都不這麼幹是有道理的?那麼美國現在也想不這麼幹錯了嗎?所以你的確有道理。但有道理不見得你干的成。然後怎麼辦?這是川普的問題。有道理就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這可是美國,所有的制度架構,都是幾百年時間裡一點一點搭起來的。輪不到你現在想怎麼拆就怎麼拆。你那四年時間,能幹的或者能拆的其實有限,有些事情,就算你幹了,保不齊幾年後就改回來。這就是現實,有什麼人有多麼痛心疾首,其實改變不了這個基本格局。美國的基本走向是由幾十年來美國民意的合力的方向決定的,當然會有轉動,但大方向可能不是什麼勢力可以扭轉的了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5 19:54:56

會不會某個MAGA國會議員出面,提出一個法案禁止非美國出生的人建立政黨?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7-05 19:18:41

Tom老先生的觀點認知,我以前是跟蹤的。但是我感到,老先生這些年沒有“進步”,把美國的問題全部怪罪左派,還是回到以前的美國傳統右派的方式,我認為是不可行的,underlining條件,環境,尤其是技術控制的程度和方式完全不一樣的,甚至這屆美國人都是不一樣的。更多的是我前面說的轉型時的投機和欺騙的特點。美國的轉型是不可阻擋的,也就是說“亂”是必然的,有人還說是中國的崛起造成的。認為中國崛起造成美國的衰退,我認為從數字上也許是這樣的,比如中國的造車量和城市化建設,只是當初日本崛起的時候,也是類似的會導致美國衰退的判斷。後來幾十年卻是日本衰退,熵值不變。我認為只能說明一點,“變”是肯定的。MAGA當然喜歡川普帶來的“變”,我認為是周期cycle,也就是我推薦的the fourth turning的描述解釋。我個人不否定詆毀,也不贊成起鬨,我認為變是必然,甚至,不是川普帶來的變,而是川普被選來搞“亂”的。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5-07-05 17:46:14

https://youtu.be/Ot3iYzTKoD8?si=9ui3tJ5bWGhfQU2Z
---- 湯馬斯索維爾評 OBBBA. 大視角!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5 17:41:51

馬斯克的美國黨成立了,看來美國可能進入3.0, 除非川普驅逐馬斯克,哈哈. 中國的1.x,或者穩定,尤其是人為的強制穩定,我個人認為不符合大自然的規律的,唯一的不變是變. 即便是中國的不變循環,也還是不能違抗大自然的變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7-05 17:17:52

當然是主觀判斷,還好你沒有堅持說中國的制度優越. 你當然也可以說中國是3.0,我說1.x指的是中國的不變本質,幾千年的固化,技術如果不是引進的話,恐怕還是1.0,用你的話就是墒值低. 美國才250,就變化很大,不能持續了. 說年輕人沒希望也是一個通縮環境衍生跡象,這是我的判斷,你也不需要接受的.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5 14:48:13

美國的問題是轉型時的焦慮和投機欺騙問題


西方的社科領域鮮有值得一讀的論斷。就象這個周期論,比三國演義里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能更高明嗎?看到過一個說法,美國實際上仍然在與其它國家拉開距離,美國的問題僅僅是中國崛起。如果川普真能獨裁,指揮國家搞建設,倒也有機會轉型。可惜四年太短,他幹不了什麼就又要服從熵增原理被消耗掉了。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5 14:34:39

但是年輕人確實蠻痛苦的,整體沒有希望。


這個判斷完全是主觀臆斷。痛苦是因為沒機會成馬雲嗎?我也痛苦啊。整體沒希望就更荒謬了,美國年輕人有什麼希望?


slavery N.0 也是一個不知所云的說法。連衡量標準都沒有方向性。為啥不是中國3.0 美國1.0?我也不論證中國制度一定更優,好壞可以主觀評價。但給一個熵增原理做標準,能建立一個14億人口規模的獨裁政權,一定比3億人口的民主政權熵增更低。有序度更高。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7-05 08:18:26

我不想爭論美國中國誰的制度優越。你應該知道,我跟絕大多數人的觀點認知是不同的,slavery N.0, 中國是1.x,美國是2.x。具體我以前寫過很多,這裡不展開了。

我平時美國中國兩邊都住一段時間,對中國的現狀,我認為我是非常了解的,大城市退休人員和年長的,生活質量蠻好的,衣食無憂。但是年輕人確實蠻痛苦的,整體沒有希望。中國的經濟長時間處於通縮狀態,按照我對經濟的理解,一個國家的經濟,如果長期處於通縮狀態,那麼就如同一個災難的定時炸彈,原因我也不解釋了。

美國的問題是轉型時的焦慮和投機欺騙問題,The Fourth Turning, 有興趣你可以google一下。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5 00:52:18

公眾應該怎麼對待呢?


我為美國制度進化設計的實時實名電子選舉系統。全部官員的任期以秒計。以此淘汰撒謊的政客。可惜美國人民的素質低,不會覺醒。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5 00:47:03

你沒有說中國這樣的制度是為中國普通人的利益着想的.


這還用說嗎?中共黨員超過一億人。川普拜登的選票都沒有這個數量。中國的制度儘管也造就馬雲這樣的巨富,但對普通人的利益提升是顯而易見的。中國已經是最大的汽車市場了,絕大多數人擁有住房。吃得比美國人更好更豐富,還要怎樣呢?腦袋瓜子壞了才執迷於選票。馬斯克要成立美國黨了。沒用的選票又多了一個選項。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telehe 留言時間:2025-07-04 19:48:51

我想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被洗腦,所謂歷史政治人物的“偉大”作用。我現在是不信那一套的,一直都在unlearn。我認為政治人物基本都是“二流子”。有的政治人物,為了自己的族群,似乎是做了很多,但是基本上對其他族群就是危害。以前西方搞出人道,baseline,持續了一段時間,主要也還是對西方族群之間,即便如此還是不會滿足,也即是說各種底線還是會被跨越的。

我說過幾次了,人和動物的區別是動物會滿足,人卻不會。動物的無羞恥是匹配其會滿足的。人呢?人的不滿足是確定的,那麼就要看人是不是無羞恥了。政治人物,一般是無羞恥,或者是不擇手段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7-04 19:08:27

北歐國家的優勢是地緣,資源,風光旅遊,每年政府又是實施高稅收,人口基數也不高,而且國家也不會是擴張性質,實現全民福利政策的條件具備,貧富差距可控. 美國是個移民國家,領導全球政治經濟潮流,控制貧富差距是不容易的,現在,我認為不是控制貧富差距,而是破罐子破摔,偏偏這個時候川普出現了,我想絕不是巧合,更不是救世主出現. 對美國的前途,我很久就抱有悲觀的傾向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7-04 18:10:50

我這裡提出一個問題,我認為川普和他的智囊們,並不是以消除和減少美國政府財政赤字為目的的,我前面說的,川普和他的智囊們以前信誓旦旦,不僅僅是對別人,對公眾的不誠實,也是對自己的不誠實. 一次,兩次,多次,就形成pattern. 對自己都不誠實的政府領袖和官員,公眾應該怎麼對待呢?馬斯克恐怕很有發言權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7-04 17:52:12

還好,你沒有說中國這樣的制度是為中國普通人的利益着想的.

在美國至少還能批評,中國恐怕得當心,按照我的slavery N.0的理論,美國有一天我也得當心的,現在還可以用用,過期作廢.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7-04 17:42:22

作為一個美國這個國家的公民,所謂民主自由社會裡,對待政府的政策和領導人,我想有幾種選擇,一是意識形態啦啦隊,二是渴望救世主心態,三是熱愛崇拜領袖,四是仇恨,討厭,尤其是對某個官員的言行. 恐怕還有其他種類. 我想這些是正常的,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和義務. 我個人要求自己,絕不做useful idiot,以前我專門寫過,分析過,intellectual上,逶過,釋非,彎彎繞現象.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5-07-04 14:32:58

達里奧警告:這一赤字將在未來十年增加國家債務,使目前相當於每個美國家庭約23萬美元的債務增加到每個家庭約42.5萬美元。

This deficit would increase the national debt over the next decade, pushing the debt, currently the equivalent of about $230,000 per U.S. family, to about $425,000 per family, he warned.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42,75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