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2024-02-27 16:13:42

施化

 

“百年之大变局”是习帝的口头禅。原意是,自二十大赢得个人独断,世界到了他的手里将会大变,变成他想要的那个样子。比如,“东升西降”,中俄联手统治世界,中国顺利朝鲜化实现习主体思想和世袭制,脱离国际轨道经济自力更生,等等。没想到一语成谶,到了2024年,变局却真的快要来了:不过恰恰翻了一个个儿,所谓的大变局,含义跟他想要的相反。

首先,“东升”已经升到了顶,随着中国经济整体止步不前,习的政治布局被打乱。二十届三中全会无法预期召开,传闻已被整死的秦刚仅仅受了党内警告,频频发出的中南海政令不得要领不知所云。种种迹象表明,习的“新时代”业已停滞,进入了“垃圾时间”等待死亡。

而“西降”在我看来却是“西升”。不过,在说明含义之前,先要交流一下我对“东西”的认识。还有,为什么说曾经看到的“西降”现在很快要回升。

我眼中的东方西方,基本上还不是地理概念。尽管也与地域有关,不过源头上还是认识论的差异。西方从古代开始,就一直代表着个体的独立精神。从古希腊的众神人性化,到古罗马的公民意识,一直延续到现在的西方各国个人独立和自由。而东方从没有过个体。直到今天,东方只存在整体,群体,全体。任何一种精神,如果不被一致认可,都不允许存在,都必须封杀。有人说,这就是专制独裁啊!没错。专制独裁只是事情的结果,而哲学的源头却在整体那里。如果不寻找和发现源头,摧毁再多的专制独裁也没有用。消灭一个还要再生一个,新的更好听更高级。

我的这个区分受奥地利学派的启示。以哈耶克为最高代表的奥地利学派,与其说是经济学派,不如说是哲学学派。在最近的旅行期间,我阅读了主要的奥地利学派代表作,不得不承认这些学者和论者的尖锐和透彻,口服心服。这个学派的主要作家有,约翰.洛克,大卫.休谟,亚当.斯密,埃德蒙.伯克,以及十九世纪以后的托克维尔,阿克顿勋爵,直到上世纪的米塞斯和哈耶克,他们的发现揭示了人类世界存在的真实,也找到了解决人类困境的出路。只不过由于他们的对手太强大,打压得太厉害,以至于大部分人都不了解和不相信他们的学说。其中包括那个著名的凯恩斯。不过,到了2024年的今日,那个强大的对手已经走到尽头,很快要被分崩离析的严峻现实证伪。这里所说的对手,在东方指专制主义,在西方,则是白左。双方的主要分歧,仍是我前面提到的,是承认个体还是只承认整体。

承认个体的观念,在很多人眼里,是世俗,庸俗的。既没有崇高的追求也没有高尚的道德。但以求实而非理想的眼光看过去,就会发现,人存在的全部意义,只不过是尽可能地创造满足生存的条件,以便继续活下去,别无他求。

不对吧?许多与我在相同的教育环境下长大的朋友会质疑,难道自古以来,那么多伟人导师的宏图大略都是虚妄的吗?的确如此。世界之所以变坏,只因为许多人太想把它变好了。中国革命的全过程就是这样。大量不满现状的青年才俊,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改变现状的革命洪流中去,结果只成就了一小部分最有手段的枭雄和他们的后代。

不改变现状,难道继续让它坏下去吗?这又涉及到另一个终极的哲学思辨。这个思辨认为,自有人类历史以来,人和人之间只存在两种关系:交易关系和掠取关系。前一种关系的结果,会形成人和人之间的平等和睦相处;后一种关系的结果,当然是矛盾和冲突。换一句话,前一种关系解决问题;后一种关系制造问题。关键取决于你要什么。

帝国主义的侵略殖民,就是掠取。所以那些老牌帝国主义都衰落了,包括葡萄牙西班牙,大英帝国。即便就美国而言,它在对外关系中,交易的部分一定成功,掠取的部分一定失败。

社会主义制度里显然没有什么交易关系,更多的是掠取。因为它不可能保护私有产权,必定要掠取个人的财产拿去重新分配。所以社会主义注定失败,并问题丛生。

哈耶克是这样来分析为什么只有交易可行,而分配不可行的。因为人的需求太复杂多样,变化无穷,你根本不知道另一个人眼下最需要什么,什么时候才能得以满足。更别说十几亿大众了。只有一种制度可以做到这个,即自由贸易下的资本主义。当然资本主义左派也不行,因为他们在意的也还是收缴和随意分配。

为什么只有交易才能满足需求而分配不能呢?人性所决定。在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下,每个人对同样商品的价值判断都不同。这无法预算,无法规划,也无法分配。只有在大量纷繁复杂的独立个体的货币交易中,才能实现短暂平衡。长期交易下去,或可获得长期平衡。这才是人类所能追求到的最高境界。绝不是什么人人平等,大同世界。

2024年已经和即将发生的几个标志性事件,预示着世界巨变已经来临。即大量主流人群由认同东方整体向转向认同西方个体的观念。这最早出现在阿根廷大选,最后也许是大选后的美国。台湾大选完成,业已站到同一边。以色列会在战争中获胜,无疑同他们一起。而代表东方的两大最强势力,中国和俄罗斯,都会遭遇历史前所未有的衰败。

历史逻辑是这样的,凡强盛起来的国家,影响力当然也强,他们的观念会引领世界潮流。而衰败的国家也不会崩溃,谁都不愿意看到这样。但一旦落伍,就只得跟在人家后面慢慢爬。等什么时候观念变了,也会变强的。只不过不再引领别人了,那是别人在引领你。

 

2024-02-27


浏览(23361) (212)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4-03-02 22:48:16

"西方的这种个人主义观念和理论,都是欧洲文艺复兴以后才出现的。"


个人主义观念,是动物世界更基本生存法则。是更原始的生物形态。集体主义才是进化出来的高级状态。把落后当先进,是哈耶克这类学者不如马克思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3-02 16:55:04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202311/474354.html

-----------------------

这篇也漏看了: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回复 | 4
作者:吴敬中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4-03-02 09:02:44
见鬼了。再看老施blog列表,批判人人平等,批判孙大炮的帖子都没了?我记得当时翻看的时候还有啊。也许老施还只是刘少奇,距离老一辈反革命家还有距离?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3-02 06:59:28

你漏看了这一篇: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定


你发现的是老施是惊醒前的施化,哈,哈。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4-03-01 21:32:42

所见略同。

补充一点,一旦集体被过度推重据统治地位,个体就自然被相应弱化。结果恶性循环,越孱弱的个体越没有自我,依赖集体,集体就越大。最后当然越加肥了利用集体的野心家。

回复 | 1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4-03-01 15:31:44

"更喜欢凯恩斯而不是哈耶克。"

--------------

从现代人(Homo sapiens)的进化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人更喜欢凯恩斯而不是哈耶克。一般认为现代人已经有20万年的历史,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人类生存的环境非常恶劣,人类每一个个体需要一个集体(部落)才能生存。在漫长的人类进化过程中,人性中就产生了这么一个强大的下意识里,集体(或者说,部落,整体,国家)是每一个人的保护伞,所以说凯恩斯主义是完全符合人性的。

可是这个集体主义的倾向总是被野心家利用,常常带来巨大灾难。西方的这种个人主义观念和理论,都是欧洲文艺复兴以后才出现的。



回复 | 4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4-03-01 12:29:14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4-03-01 12:24:26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4-03-01 12:23:17

如果没有一战, 现在的欧洲中东会和平很多 :)。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4-03-01 12:19:24

是的,从某种角度可以这样讲。一概用“打压”不很准确。

不过,这里涉及到“选择”的问题,也就是说,选择了这个,就不选择那个了,实际效果一样的。同时也必须承认,部分选择和全部选择也不同。如里根等是大部分选择。米莱也会是这样,传统的东西不可能一下子清干净。

接下来我们还会讨论到,由于人性的哪一部分,导致了人们的选择更喜欢控制被控制,而不是自由。更喜欢凯恩斯而不是哈耶克。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3-01 12:12:21

孙大炮就是现代石敬瑭! 他卖国求荣联合苏俄, 彻底颠覆杜绝了满清到中华民国的和平演变现代化之路,为日本制造侵华战争创造条件, 给中共篡国祸民100年铺平道路。 总有一天, 孙中山会如秦侩一样, 遗臭万年!

==========================================

翻了翻老施的blog,发现老施也对人人平等,对孙中山不感冒。握个手哈。臭味相投以后俺得常来哈。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4-03-01 11:33:03

西方一战后,一直都是老哈和老凯理论之间的竞争和平衡, 不存在打压问题。 FDR的新政禽兽当时根本不知道有老凯理论。 里根撒切尔夫人及后来反恐的小布什实行老哈理论, 但是他们大规模扩大军事预算, 本质是老凯理论。现在阿根廷彻底free market, 一定时间后天枰也会往中间摆。

我不认为存在100% Free Market. 我认为应当用MME “Modulated Market Economy” 更贴合实际。


-----------------

不是的。凯恩斯的思想统治西方半个世纪以上,对奥地利学派的压制是很明显的,只有在撒切尔和里根时期有所松动。不过,从阿根廷总统米莱开始,到川普回归,人们会看到复兴。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4-03-01 10:58:08

老哈只是在独裁专制国家如苏俄臭锅共产国家希特勒纳粹被打压

-----------------

不是的。凯恩斯的思想统治西方半个世纪以上,对奥地利学派的压制是很明显的,只有在撒切尔和里根时期有所松动。不过,从阿根廷总统米莱开始,到川普回归,人们会看到复兴。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美野山子 留言时间:2024-03-01 10:52:35

实现彻底的私有制革命(包括土地私有制)

-------------

同意。不过不用革命二字,这两个字有毒。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4-03-01 10:32:39


老哈只是在独裁专制国家如苏俄臭锅共产国家希特勒纳粹被打压, 现在仍然被屎包子之流打压。

=========================

事实上,哈耶克被打压和埋没了一百年,难以令人置信。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1 10:26:13

大白痴不读屎, 奥匈帝国可是一点不小。 不但奥地利, 奥匈帝国匈牙利捷克都是人才辈出!


作者:白草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4-02-27 22:16:29

"以哈耶克为最高代表的奥地利学派,"


几十年前读哈耶克的书时,就有个疑问,为什么代表最高思想成就的人出自欧洲小国奥地利?他们甚至没有机会在自己的国家实践一下。后来渐渐觉得这些纸上谈兵的东西并没有什么用处。最近看到微博上大把人嘲笑阿根廷的疯子总统和前任一起左右摇摆。觉得就是这么回事。阿根廷曾经是发达国家,但米勒总统绝没可能带领国家恢复昔日荣光。而他的精神导师哈耶克也帮不了他。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4-03-01 10:24:03

这可是5000年灿烂专制独裁文化产生的大白痴! 和屎包子有一逼!


回复 | 0作者:fangbin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02-27 19:24:16

你不是白草,你是白痴。


回复 | 2
作者:美野山子 留言时间:2024-03-01 08:43:13

通过全民参与股份制来分享党有制即公有制或国有制的方法,实现彻底的私有制革命(包括土地私有制),从而达到最后消灭“无产阶级”,没有无产阶级的共同富裕的目标。

回复 | 1
作者:美野山子 留言时间:2024-03-01 08:33:55

实行彻底的“私有制” 革命是中共国的唯一出路。

“改革”是改公有制为私有制;“开放”是开资本主义道路。

地主、资本家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共产党是消灭先进生产力的反动腐朽势力,是大规模、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其党的中、上层绝大多数官员约占98%以上是榨取、吮吸民脂民膏的贪污受贿罪犯。


回复 | 2
作者:truth_freedom 留言时间:2024-02-29 23:18:16

https://t.co/9LLKfm4EAv

人类一切问题的病根:撒但(意识)是这个世界的王

https://t.co/I2HDghV61b

中国的病根——大道失后数千年的集体业力(共罪)

https://t.co/btBcWPwTmo

佛教的病根:佛性仍未能跳出撒但(意识)的手掌心

https://t.co/cerWcY0saT

基督教的病根——教条主义(宗教利己主义)是叫人死,唯有基督之灵是叫人活

https://t.co/XCWpQcougJ

一、撒母耳与君主制

https://t.co/bg3TmS9E2v

二、基督信仰与民主共和宪政法治

https://t.co/eZjYg98Z3x

人类历史的本质——亚特兰蒂斯给当代人类的教训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2-29 16:52:09
推荐个youtuber给老施,也许对你胃口。Jordan Peterson。加拿大的一个网红教授。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2-29 10:59:41

老吴好,握手!

我接触到老哈的时间其实很迟,但立刻发现我的一贯思路与他合拍,有点惊喜。

事实上,哈耶克被打压和埋没了一百年,难以令人置信。假如人们早一点认识他,今天的世界不会走进死局。

在我看来,人类的所谓“进步”,什么创意和奇迹都没有,只是在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互动,宽容,磨合中,共同纠错,逐渐改善。一当聚集起一群人来“改造”社会,苦难就来了。历史不断用事实捶打人的头脑,变明白的却没有几个。

一百年后的今天,希望明白的人多几个起来。


回复 | 6
作者:水蛇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2-29 07:38:22

有哈耶克,必须有凯恩斯。否则哈耶克早就嗝屁了。

哈耶克负责拉,凯恩斯负责擦屁股。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2-29 06:36:42
翻了翻老施的blog,发现老施也对人人平等,对孙中山不感冒。握个手哈。臭味相投以后俺得常来哈。
回复 | 1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2-29 06:21:02
老施好文章,赞深刻。狗尾续貂啰嗦几句:集体主义,大多是以理想主义的形式来推进的。这其实就是Acton勋爵所说的人类四大劣根性之一:知识分子对人间天堂的向往。而无论什么样子的理想,其实都是一种乌托邦式的臆想,之前并没有任何历史实例证明过其更可行,更优。但只要把理想描绘的足够美丽,足够蛊惑人心,那便不容置疑。你不能质疑,如果你质疑,那么不会和你讨论理想是否错了,而是讨论你这个人是否有存活的必要了。于是乎理想往往能挟裹所有人一起当小白鼠,以人生和生命为耗材,做社会实验。理想喊的久了,就变成了信仰,信仰久了,就变成了宗教。古今中外,莫不如是。和老施一样,我也是Hayek的信徒,我认为人类文明进步,从来不是理想构建,长远规划来完成推进的,而是由试错完成推进的。我们允许尝试新思想,但是无论新思想看起来多么光明正确,都要允许非议,因为只有这样,错了才可以回头。这才是言论自由的真实意义。去他妈的理想吧。
回复 | 8
作者:左派反毛者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2-29 04:54:58

工业文明是先进国家通过先进科学技术和世界分工“剥削”落后国家的剩余劳动来致富。

农业文明国家要想致富,大体是通过两种方式:1、本国独裁者疯狂剥削、压迫、奴役、愚弄本国的底层劳动者,其程度比工业国掠夺其殖民地更甚;2、通过频繁发动疯狂的对外战争掠夺它国的领土和资源——这一点以俄罗斯为典型代表。

回复 | 7
作者:白草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4-02-28 23:36:50

“西方是工业文明,清朝是农业文明。”


换个角度看,农业文明是原生文明,自己从土里刨食。工业文明是次生文明,是基于海盗式的掠夺而产生的。自己不能养活自己,要靠侵略才能生存。欧洲工业革命的动力,不是科学好奇心,而是牛顿更准确地计算出炮弹的抛物线落点。而因为民主制度的落后性,英国不会平等对待其殖民地,导致美国独立。而美国也是民主制度,自然不会平等对待其军事控制国,例如德国日本。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4-02-28 21:49:24

人活着是为了更好地活着。所以要实现共产主义。

-----------

不知道还有这一说,很绝。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4-02-28 21:48:04

简单讲,人不是机器,不是数字,不是畜群,而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没有任何统计学能把人的特性囊括进去。唯一的机制是,给每一个人自由,让他们自己交易,自己调整,自己适应。政府只需要保证这一机制运转即可。

回复 | 4
作者:施化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24-02-28 21:42:11

哈耶克的学术研究涉略极广,很难用几本书涵盖。下面几本较有代表性。


《个人主义与经济秩序》《致命的自负》《知识在社会中的运用》《自由秩序原理》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97,4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4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