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山蛟龍的博客  
山蛟龍財富  
網絡日誌正文
規劃戰後,歐洲大轉向 2022-04-29 17:25:55

前幾天的博客我說了,德國本來是跟俄羅斯勾兌在一起,再聯合上中共國,搞一個陸權國家聯盟對抗以海權為主導的美國英國和日本。

普京所發動的這一戰,完全改變了世界。不說世界,起碼完全改變了歐洲。

一、歐洲從一個一盤散沙的狀態重回到團結一致的狀態。不但歐洲國家之間團結一致了,美國也與歐洲團結一致了。

二、德國不敢再在歐洲稱老大了,到了快被歐洲拋棄的邊緣,迅速地回歸了。

歐洲自從英國脫歐開始,甚至更早,就已經同床異夢了很多年。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德法主導創立歐元與美元抗衡開始,英國就不爽,並且堅決不加入歐元區,堅決保持英鎊的獨立性。所以,實際上,英國脫歐不是從所謂的在議會表決脫歐開始的,而是在歐元創立時就已經開始了。英國堅定地與美國站在一起。

德國主導的歐洲走向了與魔鬼同床共枕的方向。不得不說,德國這個國家總是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判斷錯誤,發動了兩次世界大戰,全失敗了,還無法從中吸取教訓。戰後處心積慮地搞歐洲聯盟,主導歐洲與美國抗衡,結果上帝都不讓,硬是弄出普京這麼一個人,把德國的野心硬生生地幹掉了。

美國在去年八月就告訴歐洲國家,當然包括德國,歐洲戰爭即將來臨,但德國在默大媽即將卸任的情況下根本無心改變已經延續了十六年的政策。在肖茲上台之後,還是依然延續着默大媽的政策,對俄羅斯親近,保持跟俄羅斯不是盟友勝似盟友的關係。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德國只提供給烏克蘭鋼盔與防彈背心,而且要烏克蘭到波蘭邊境自取,氣得澤倫斯基都想罵娘。

戰事往後發展,俄羅斯情況越來越不行了,美國與英國完全主導了戰場的方向。可想而知,戰爭結束,整個東歐的利益將落入美國與英國的手中,德國開始醒過來了,開始轉向了,提供豹2坦克給烏克蘭了,提供火炮等重武器給烏克蘭了,開始減少並且要逐步切斷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了,要跟美國一起了,總理要訪問日本了,為了戰後打共開始聯合日本,包括在經濟以及供應鏈上的合作了。

法國也一樣。不得不說,我是非常討厭法國那個小丑似的總統馬克宏。很遺憾他居然連任了(也出現了“敗燈曲線”)。我不明白西方國家的左派現在竊選作票是不是已經完全公開化了,在美國2020年敗燈造票的帶領之下,反正這種選舉實在很噁心。

馬克宏也是跟普京勾來連去了,玩兩面派。慢慢地,看見風向不對了,從不提供武器到了也把重裝武器提供出來。有分析說是因為在選前有壓力,馬克宏不敢過分支持烏克蘭。我覺得這種分析實在不靠譜,右派勒龐就是支持烏克蘭的,你馬克宏要搶勒龐的票你還不支持烏克蘭,有沒搞錯?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謂的選舉的考量,關鍵是馬克宏本來就是個小人,就想着兩邊通吃。馬克宏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報都不掌握的情況下,當然不明白烏克蘭有機會取勝,所以不敢支持烏克蘭,而與普京勾勾搭搭,三天兩頭跟普京通話,替普京傳話。

到了發現大勢已去,不得不轉向了,趕緊轉過來,只是讓人覺得動作過於生硬,很容易把腰扭了。

大家知道,東歐在原蘇聯的華沙集團之內的社會主義陣營里,經濟發展滯後。在脫離蘇聯之後三十多年時間,經濟發展仍然沒有追趕上來。正是因為東歐欠發達,所以機會無限,是個非常好的待開發地區。

普京入侵烏克蘭,給了美國進入東歐千載難逢的機會。

美國國會又通過了300億美元支援烏克蘭的計劃,這不僅僅是給予烏克蘭戰場的支援,這是包含着戰後的構想的。我一直說,新了“馬歇爾計劃”馬上來了,可能美國這300億美元還不能完全算新的馬歇爾計劃,要看後面戰打成什麼樣,美國一定會在東歐花大錢。

現在,整個歐洲都明白了,俄烏之戰烏克蘭戰勝是鐵板釘釘的事,只是不知道怎麼個勝利法,是把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國境,收回克里米亞與烏東還是有可能打進俄羅斯(英國已經在鼓勵烏克蘭攻擊俄羅斯境內軍事目標)。

反正,美國經此一役,世界老大的地位又回來了,放個屁都帶響的,德國法國不得不再回到美國身邊叫大哥了。


瀏覽(14125) (114) 評論(4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山蛟龍 回復 thesunlover 留言時間:2022-05-04 11:44:10

thx for support!

回復 | 0
作者:thesunlov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5-04 07:02:30
敬佩作者!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01 20:23:05

是的,所以有一口氣在,還是得張口,沉默就是作惡。

回復 | 6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5-01 20:18:45

唉,這兩年工作、生意不受影響的很少。哈哈,我得苦笑一下,造成這些影響的人本來我們該繼續痛駡,但很多人因爲一場戰爭就聽天由命不去追究了。

回復 | 2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01 19:51:42

謝謝理解兄弟,我希望我們作為普通吃瓜群眾,有一顆善良的心,有同情蒼生苦難的心,有一顆為正義發聲的心,有譴責惡的勇氣,甚至不惜犧牲一些看似很重要但尚可以犧牲的東西,比如金錢利益或者被不理解者誤解甚至謾罵等。在這方面,我個人是犧牲蠻多了,身邊的所謂的朋友越來越少,生意肯定受到影響只是無法估計損失了多少而已(好在有飯吃不怎麼在乎)。

回復 | 4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5-01 19:29:48

老兄別急,我不擔心你譴責誰(尤其是譴責殺人魔王),我也不是建議博主們走極端成爲業餘情報界大拿(或者眼睛如朝陽群衆那般雪亮,哈哈),只是讓咱們的推理邏輯盡可能完備。我想我最較真的是,不能因爲某些腐敗透頂的政客在臺面上也在譴責抨擊你抨擊的對象,那些政客突然就成了有擔當的領袖,然後就大局爲重把以前的大事化小了。就像土共罵索羅斯,我也罵索羅斯,我要是“顧全大局”從而原諒殘害鐵鏈女們的土共兇犯,那不是忽略了原先關注的那個惡嗎?我不排除政治人物之間有各種妥協,但作爲旁觀者的我們則無必要。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01 17:38:24

兄弟呀,很多事情我們真的看不清楚,只能說再怎麼挖掘背景信息都不見得我們就掌握了真實的東西,我們的判斷就是對的。況且我們也不是吃政治飯的,只是根據公開媒體信息,然後用我們的知識經驗以及思考去推導其中可能的原因過程等。所以,我從來不敢說我是對的,有時候不得不等長久時間到了檔案解密或者媒體有更多的信息,我們才會發現前面的東西的來龍去脈到底是怎麼回事,補足了我們對事物判斷的東西。


我比較簡單,我知道中共的惡,我只希望我也只能夠希望中共得到剿滅,至於世界,肯定還是不太平,不可能永遠是正面的東西,任何時候都會有反面的負面的東西,不管是全球主義還是伊斯蘭主義或者其他,我們也許管不了那麼多了,現在能夠有根有據抨擊到的東西,包括中共的獨裁以及俄羅斯的野蠻入侵令生靈塗炭。背後的東西,太多了,現在觀點很多,但我都無法信。我僅僅認為,明顯的惡都不去譴責不去抨擊,我還指望所謂對惡背後的惡的譴責與抨擊?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01 06:55:15
說起希特勒,敗登這個徒弟新建立的真理部學得很像。?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01 06:46:36
(續)佩羅西、Schiff等跟通俄門事件相關的幾位政客集體訪問基輔,330億的戰爭財得好好打點。
海外華人是否被大外宣左右,那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我們只能盡可能挖掘更多真相,雖然很難。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5-01 06:41:49
這就是我建議看川普那場聯合國演講的原因,不要因這個概念被大外宣理由就認為全是謊言。在美國,支持普京的白人右派比支持普京的華人右派多多了,因為他們最有切膚之痛。你不妨注意一下,佩羅西、Schiff等跟通俄門事件相關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01 06:18:08

不好意思,我對所謂的全球主義的看法是,很可能是中共大外宣製造出來忽悠右派的東西,以轉移人們特別是右派對中共的攻擊。


我看到過許多有關全球主義所謂的惡行,但都僅僅是描述而沒有證據。而中共的惡是實實在在的證據汗牛充棟,我們不去打中共而去打所謂的全球主義,我個人認為不但被人忽悠而不自知,而且被人賣了還為人數錢。


現在太多的川粉右派支持普京,我起先不明白原因,現在慢慢找到了一點頭緒了,這些人基本上是被中共所利用甚至本來就是中共的打手,算是中共的高級五毛,跟油管上經常發一些民主小知識偶爾罵罵中共的所謂大v一個德行,在大是大非面前就開始為中共帶風向,把矛頭引離中共,讓中共不受或少受攻擊。

回復 | 6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4-30 22:59:07

我們好像對獨裁和專制的範圍界定不一樣。我説兩個獨裁領導人的獨裁確實比較沒啥意義,其實還是經你提醒的,我的意思是各級政府方方面面的專制並非全部是獨裁者裁定的,而且中央集權方面跟聯邦制相差也很大,所以兩個國家政府之間的比較還是可行的。比如説莫斯科市府跟北京市府比,聖彼得堡市府跟武漢市府比。我覺得俄國雖有國家級媒體,但並沒有如大陸般的限制言論自由,所以最多是跟美國學Mockingbird工程在私底下管控媒體。即使按你們説的最不堪的情況,俄羅斯的50步要讓大陸的100步追上,不知道要幾代人的努力(除非習良心發現,一人扮演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兩個角色,那還真是你説的天使,哈哈)。


還有,你大概是過分看重國與國的關係,而全球主義玩家是沒有國界的,從基辛格到奧巴馬這幾代政治人物,要是只把他們當美國人看就容易漏掉背後的勢力。美國有大財團甚至也幫助扶持了希特勒,但是沒人説希特勒的主子是美國。我曾經還說地緣政治學説的適用範圍今天已經大打折扣了,因爲各國早已經不再是按照傳統意義開疆拓土那般爭奪資源,大財團們對全球主義的追捧已經修改了太多游戲槼則,這也早不是什麽陰謀論了。若説川普的MAGA還有些美國戰略的考量,要是説奧巴馬、拜登們有什麽美國戰略,那就太不符合現實了(保守派很多人評其為自殺戰略)。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30 21:56:43

說實在,我不知道俄羅斯人民對普京的感受,反正所謂的大內宣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來自於獨裁政府,包括納粹、蘇共以及現在的中共,甚至還可以涉及到金三胖等獨裁政權。


我們僅僅從獨裁政權的大內宣外傳的信息去判斷其獨裁程度實際上是靠不住的(我也看到有關俄羅斯的報導,我也曾對普京存在好感,起碼比對烏克蘭的歷界腐敗但無能的領導人有好感)。目前來看,俄羅斯富豪已經對普京表現出了不認同,我想再過三個月,俄羅斯民眾就能夠感受到普京入侵烏克蘭的代價了。所以,沒有所謂比較好的獨裁,獨裁就是獨裁,大內宣大外宣做得好就可能是比較好的獨裁,就象沒有“大翻譯運動”時,台灣、香港以及國外的華人有許多人對中共國還存在好感。


至於疫苗,毒性的問題,也不存在所謂的毒性低一點的問題,我不懂得醫學,我只是懷疑是否數據得到充分的披露。中共國的疫苗在實驗中死了多少人,有多少副作用,象輝瑞那樣披露了嗎?俄羅斯的疫苗存在同樣的問題,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對獨裁政權不敢抱有任何期待,我必須以最大的惡意去揣測獨裁政權的惡。


說到美國跟中共的勾連,我只能接受目前市面上普遍的觀點,聯中抗蘇,在蘇聯解體之後,美國希望通過中共的經濟改革達到政治的改革,只是美國政客低估了中共的惡,也就是共產思想與中國權謀相結合之下的隱蔽性,比如鄧小平的韜光養晦,示弱於美國。所以說,美國過去三十年,起碼從蘇聯解體之後對中共的戰略就是錯誤的,在89之後美國對中共的戰略實際上就要轉向了。


假如中共不是出一個豬頭一樣的習近平,再韜光養晦10年時間,美國真搞定中共還真是不容易。所以,我一直說習近平是上帝安排給人類來滅中共的天屎。

回復 | 4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4-30 20:54:28

對,我忽略了專制,獨裁跟獨裁比較確實意義不大,那畢竟只是對一國元首個人的評價,但專制的空間範圍就大多了,表現形式也呈多樣性,人民的實際感受就更不同了,這些更應該比較。我還真不知道希特勒統治下的國民實際感受如何,我知道習統治下的武漢、上海等地民衆受困、飢餓的滋味,但俄羅斯未曾聽説嚴苛的封城和疫苗強制(另話,據説俄羅斯版的疫苗相對Pfizer、Moderna等大牌也相對毒性沒那麽大)。也就是説俄羅斯的專制給民衆的喘息空間要大得多,中國大陸沒法比。我覺得我們的喜好不能作爲判斷民主或專製程度的標準,而應該問國民自己的感受。

澄清一下我爲什麽説起共產國際。共產納粹那些意識形態不重要,我重點是強調土共的主子是誰,以前的主子是共產國際(或蘇共,本質一回事),但共產國際解散且中蘇閙掰之後,毛周公開認了新主子。耶魯大學的期刊說毛其實更早在北大期間就被西方看中栽培,陰謀論暫且不論,我們只看基辛格訪華之後西方在聯合國驅逐有否決權的中華民國把席位讓給共產中國,然後鄧小平又幫助西方藉入侵越南拖垮蘇聯,再然後就是西方送給大陸世界工廠的地位。現在的習對普京最多是利益上的合作關係,兩者閒不存在誰是誰的主子這一回事。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30 19:31:57

我覺得關鍵在於機制並不在於選票。如果非要說選票的話,北京的選票也是貨真價實的,不需要多貓膩機器。所以比較普京的選票與習近平的選票沒有意義(我個人看法,不見得對)。


獨裁的本質是一樣的,希特勒的獨裁與斯大林的獨裁沒有兩樣,與習近平的獨裁甚至目前普京的獨裁,我個人認為是一樣的,至於所謂的選票,這種東西容易。普京的選票看上去貨真價實,問題在於總統當了當總理,總理當了當總統,這麼玩表面上都是在憲法框架下的遊戲,問題是誰都知道普京當總理時,俄羅斯真正的掌權者是誰。


至於共產國際由信繼承的問題,我個人認為共產主義不管誰在主導,它都是跟納粹無異的東西。中共很明顯是蘇共的兒子,而且中共不但繼承了共產主義的基因,更進一步把中國的權謀融合進了共產的基因,就象現在的武漢肺炎病毒一樣,是由冠狀病毒植入的愛滋病毒等基因,所以中共的共產主義是共產國際病毒升級版的東西,甚至比納粹病毒更可怕,只是其具有隱蔽性,世人更不易發覺其危害而已。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4-30 19:05:35

你提到俄中的比較是個好話題,俄國的獨裁跟土共的獨裁本質不同。如果去問俄國人是否支持普京,再問中國人是否支持習近平,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俄國起碼有表面的民主程序和相對獨立的媒體,選票和民意調查也是家常便飯。要是有人說俄國的選票機還不如多貓膩的公開、透明,除了驚訝我還真無言以對,哈哈。

我們認知最大不同処之一就是,我認爲土共寄生於西方,它是全球主義集團的小跟班,而你們幾位似乎認爲土共現在牛大發了,上升為對人類的最大威脅(甚至有人認爲土共已經成了北京喬的後臺,連Musk也開玩笑承認)。原先的共產國際直接參與了土共的組建,那麽解散之後的共產國際去哪兒了?是俄羅斯繼承了還是共產國際的原主人?乾脆這麽問吧,列寧的革命本錢哪裏來的?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30 19:00:47

沒有錯,你的這個看法我認為是對的。


正因為這樣,所謂政府需要監督,民眾需要發聲。我不敢說民主制度有可能讓所有人滿意的完美政治制度,但人類發展到現在,民主制度三權分立或者說四權(媒體)還是目前所能夠找到的最好的解決辦法。


雖然還無法百分百避免政府領導人犯錯,但會極大的減少犯錯。我們對此應該要有信心,我們應該抱着樂觀的心態去看待。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4-30 18:49:38

哈哈,就算證明他錯了,也不能證明自己的對,所以咱們不用計較人家對錯,更要關注他爲什麽“錯”。當然我們的關注並不重要,可西方國家領導人必須得瞭解對方的邏輯,否則打仗瞎打、談判瞎談,受苦的是百姓。我想連你我都明白的簡單道理,西方領導人也都明白。我想表達的是這些領導人對也好、錯也罷都是故意的。

“平民百姓所掌握的信息或者情報並不足夠”正是需要我們去挖掘的主要原因。你看,要是我早知道Musk收購會成交,我提前在成交前抄底推特股票多好,哈哈。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30 18:35:41

一個根基獨裁的國家與人民,獨裁是國家的基因,就象家族有癌症基因,條件一具備,癌症就滋生。


反共是政權與形勢的共同結果。


用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理論。可能經濟發展給統治者帶來自信,自信帶來擁戴,進而發展成為了膨脹,再進一步發展成為了獨裁,然後就擴張了。


其實,這種情況套在中共身上也似乎合理。中共國也是因為經濟發展,慢慢變得自信,自信發展成為膨脹,膨脹變成獨裁,然後為了維護獨裁就有可能走向擴張侵略等。


這回若不是普京遭受重大挫折,說不定阿斗已經對台灣開戰了。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30 18:22:23

兄弟,人是複雜的,國家領導人也坐犯錯,包括美國總統。我們可以舉很多例子證明民選的國家領導人也不見得個個“英明”。許多情況我們不理解也正常,一方面,我們平民百姓所掌握的信息或者情報並不足夠,另一方面,我們的理解力與前瞻性比政治人物有所差距(我只能這麼說了,畢竟政治人物或者象索羅斯那樣的富豪還是有其過人之處,不然的話,我們這種耍嘴炮的普通網民也可以成為政治人物或者富豪了)。


我們在這裡分享觀點,一是表達自己,一是互動取長補短。跟大家交流,我也在學習,雖然許多時候我似乎都在辯解,並非不認同,而是有時候把問題提出來,希望獲得更進一步的交流,讓自己對問題看得更透一些。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4-30 18:11:37

兄弟,我真不知道你是“蒙”的還是真正憑事實判斷普京會入侵烏克蘭(開玩笑,別太在意哈)。


從我個人對政治事實的判斷,我還是願意相信做一個快樂的第三人的利益要大於入侵烏克蘭,而不是因為敗燈的軟弱就可以丟掉西瓜而去撿芝麻。所以,我至今不思悔改地認為是普京錯了才導致我判斷錯了。而且未來也會證明普京的入侵是極臭的一着棋,也可以證明是普京錯了。


不管怎樣吧,歷史不容假設,既然歷史走到現在,我們也只能往下看了,錯了是事實,對了似乎意義也不大了。


至於小澤是不是真男兒,我個人還是認為他是個演員,不但喜劇演得好,悲劇也演得不錯(把整個國家作為舞台)。從現在所放出來的東西來看,他早就知道俄羅斯肯定會入侵烏克蘭,所以他不離開烏克蘭是演的,因為美國告訴他,美國會保護他,美國會支持他,美國一定會有辦法打敗俄羅斯,所以他配合着美國敗燈演戲,越演越好。至於土共的那個二逼,不提也罷,不是一般的蠢是極蠢極蠢。等着吧,老敗一定會打那個二逼的,但不是一棍子打死,畢竟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需要美國政府花上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做掉土共,象當初對付蘇共一樣。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4-30 18:06:47

我提一個思路,自己也不太確定,探討一下。葉利欽和普京原先都是解體蘇聯的關鍵人物,他們當時是真心反共不得不解體蘇聯還是聽命西方配合冷戰的需要,我認爲是後者爲主,反共也許真心但更主要是順勢利導。葉利欽去世後,羽翼已豐的普京還算年輕,在跟西方打交道多年後發生轉變欲有所大作爲實屬正常,他的“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和川普的MAGA完全是一個意思,這大概也是二人惺惺相惜的主要原因,因爲他們面對共同的全球主義establishment這一敵人。

受沽瀆博的啓發,我最近搜了一下川普2019年在聯合國關於反全球主義的演講,建議聽一下這個片段: https://youtu.be/gz--5LTTmaM

回復 | 1
作者:奧維爾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4-30 17:57:24

哈,哈,我倒是判斷普丁一定會入侵烏克蘭,因為拜登太軟弱無能了。

相反,川普也絕對不會“犧牲”烏克蘭,他雖然試圖聯俄反共,但對普丁是寸步不讓,絕不會讓美國或北約淪為普丁勒索的對像。

穿透口炮看實事,就不難得出這些判斷。

但沒料到的是普丁搶了習近平的綠燈,也沒料到烏克蘭的演員總統是真男兒,害的土共現在手足無措。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轉個帖 留言時間:2022-04-30 17:38:53

支持,實際上,二戰時美國通過租借法案支援了斯魔大量的物資,才讓斯魔支撐了東線的戰場,以致最後戰勝希魔。所以,我的觀點是,有時候必須要與魔鬼為伍一下下,包括川普聯俄抗共,我明知道俄羅斯不是好東西,為何還要支持川普聯俄抗共呢,原因就在於中共比俄羅斯更可怕。


現在敗燈根據實際情況,走了另一條路線,先剪除中共的左膀右臂,也是可行的。條條道路通羅馬,只要戰略方向不偏就行。


至於敗燈兒子跟中共之間的勾搭情況,我相信共和黨不會放過敗燈的,敗燈兒子只是苟延殘喘而已,我認為美國的法律不太可能放過敗燈兒子的,至於老敗是否參與其中,最終還是會有調查結果的。

回復 | 3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4-30 17:37:24

謝謝對“犧牲”的進一步解釋,那沒有我原以爲的大原則問題了。

我覺得我們看問題角度、看法不同很正常,但還是應該盡可能彌補一下個人認知中的一些死角。你們對高速路上的地雷的質疑,我笑納,但你們對政治大人物有一廂情願的成分,你也注意到了,但似乎沒有什麽彌補,反而double down說“目前只能對老敗的路線抱有希望”以及“只是普京錯了”。國家元首們表面風光,實際聽命於誰我們並不明確啊,你看索羅斯說Putin背叛了他們,而國際大能源公司還繼續買俄羅斯油氣而且用盧布,怪不怪?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4-30 17:32:24

奧維爾同學,我對烏克蘭沒有好感,但我也支持烏克蘭抗俄。


我認為普京必須下地獄而且一定下地獄,聯合國是不是能夠發揮其應有的作用我表示懷疑,但聯合國秘書長已經發話了,要國際刑事法庭調查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屠殺行為,即使俄羅斯對此做出不屑一顧的反應,但我認為普京必然有機會被調查被抓到海牙去判刑,除非他被政變者殺掉。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must 留言時間:2022-04-30 17:28:57

有這種極端反應非常好呀。這就象夫妻之間的關係,大家為了家庭和諧,有不滿或者問題隱瞞着,但關係卻不斷惡化,感情越來越成為問題,到了一定的時候就離婚了。有時候,把矛盾暴出來,吵一架,互相之間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然後雙方互相獲得對方的觀點,如果是理性的夫妻雙方而且有為了一個家而努力的心思,大家還是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理解一下對方,如果雙方都這麼理解了,夫妻關係就會越來越融洽。


這種比喻可能不合適,實際上一個國家的左右兩派跟夫妻關係多少也有些類似。左派攻擊你兄弟的言論我也聽到一些,這是好事,起碼你兄弟已經把Twitter買下來了,以後白左如果真反感twitter了,可以自行離開,但我認為它們不會,musk允許左右兩方在twitter是言論自己,今後這種一言堂的情況就會改變,然後雙方可能慢慢彌合觀點的的差異,達到compromised的狀態。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must 留言時間:2022-04-30 17:20:03

可能是吧,我對美國國內的情況不是很關心,所以在分類以及分類背後的意義沒有認真理解。實際上所謂的取消文化,跟中共文革時搞的是同一類的東西,確實是一種敵我矛盾,實際上這種東西還是來自於1958年蘇共的“naked communist”的思想,現在被中共完全繼承了,並且要美國搞得風生水起,甚至在全世界都搞得風生水起。


不管怎樣,我依然相信美國民主的自我糾正機制還能夠發揮作用,在目前美國朝野把中共當作共同敵人的情況下,假以時日,美國的情況會有所改觀,你我都在發揮着滴水穿石過程是“水滴”的作用。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30 17:03:28

兄弟,關於這一條,我不得不解釋一下,不是狡辯,而是你誤解了我的意思。我這裡所說的犧牲絕對不是現在這種犧牲,而是2014年普京入侵克里米亞那種模式的犧牲,也就是說不用平民生靈塗炭的犧牲,無非就是烏克蘭成為俄羅斯的附庸國。


為了達成抗共的遠大目標,烏克蘭成為俄羅斯的附庸國,我真不怎麼care,這種話說出來有點不厚道,但這是一種政治的現實,也就是假如老川在位,要與俄羅斯聯合抗共,必然要與俄羅斯進行台面底下的某些利益的交換。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4-30 16:56:42

兄弟,我們沒有辦法走回頭路,目前只能對老敗的路線抱有希望,別無選擇了。而且,我確確實實感覺到老敗目前的路線應該還是可行的,想來想去,老川的路線實際上要實現也真的不容易,特別是不跟歐洲搞好關係,光靠老美要鬥垮土共不容易,而與俄羅斯聯合斗土共代價太大,也就是要犧牲烏克蘭,讓俄羅斯輕輕鬆鬆就拿下烏克蘭,等於美國要失去未來東歐的利益,東歐整個利益很可能落入俄羅斯的口袋。


關於我判斷俄羅斯不會入侵烏克蘭這一點,現在不得不承認我是錯的,但我認為普京錯得比我還離譜。我是基於普京思維正常情況來判斷情勢的。我是錯了,但普京這一行動,我基本上敢肯定地判斷俄羅斯完蛋了。所以,用正常的邏輯思考,我的前面判斷並沒錯,只是普京錯了,而導致我很意外地錯了。


至於真正的結果如何,我們還得等一等。我不知道我的這個判斷對還是不對,也許你未來還會再次證明我是錯的,我也不知道,先等等吧,如果真錯了,那只能說明我太幼稚了。

回復 | 2
我的名片
山蛟龍
註冊日期: 2018-09-07
訪問總量: 7,347,92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溪豬是日本自民黨大勝的最得力助
· 中共國人在台灣送外賣
· 愛潑斯坦檔案揭開中共更多的罪惡
· 溪豬為何在一天之內跟普丁丁與川
· 伊朗跪了
· 公布愛潑斯坦檔案是對華盛頓沼澤
· 金銀殺,誰在掌控這個世界?
分類目錄
【人壽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適合兒童的兩款保險
· 如何選購保險(individual)
· Canada Protection Plan 保險公
· Canadian Expatriates Plan (加
· 國際學生醫療保險計劃
· 定期保險有用嗎?
· 人壽保險的幾個常見問題
· 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 談談UL保單的投資功能
【財務規劃】
· 非常時期,再談風險控制的重要性
· 聊聊債務以及債務在家庭財務規劃
· 小企業面臨的潛在風險及解決方案
· 保險公司產品的特點
【分紅保險】
· 對話分紅保險(十)
· 對話分紅保險(九)
· 對話分紅保險(八)
· 對話分紅保險(七)
· 對話分紅保險(六)
· 對話分紅保險(五)
· 對話分紅保險(四)
· 對話分紅保險(三)
· 對話分紅保險(二)
· 對話分紅保險(一)
【汽車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影響汽車保費的因素
· 有關汽車保險的一些問題
【房屋保險】
· 有關Overland Water Coverage的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有關房屋保險索賠的話題
· 聊聊網絡風險與網絡安全保險
· 對保險,大家的誤解太多太深了~
· 誰將為此買單?
· 你必須購買condo owner保險的原
【商業保險】
· 中共航母的軟肋
· 聊聊生意干擾(Business Interru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投資】
· 穩定幣法案意味着什麼?
· 聊聊巴菲特買台積電
· 聊聊經濟與金融(六十八)------
· 聊聊經濟與金融(七)
【其他】
· 溪豬是日本自民黨大勝的最得力助
· 中共國人在台灣送外賣
· 愛潑斯坦檔案揭開中共更多的罪惡
· 溪豬為何在一天之內跟普丁丁與川
· 伊朗跪了
· 公布愛潑斯坦檔案是對華盛頓沼澤
· 金銀殺,誰在掌控這個世界?
· 來聊聊歐盟與印度之間的FTA吧
· 聽床師們的洗腦術
· 斯塔默象個小丑
存檔目錄
2026-02-01 - 2026-02-08
2026-01-01 - 2026-01-31
2025-12-01 - 2025-12-31
2025-11-01 - 2025-11-30
2025-10-01 - 2025-10-31
2025-09-01 - 2025-09-30
2025-08-01 - 2025-08-29
2025-07-01 - 2025-07-31
2025-06-01 - 2025-06-30
2025-05-01 - 2025-05-31
2025-04-01 - 2025-04-30
2025-03-01 - 2025-03-31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1 - 2025-01-31
2024-12-01 - 2024-12-31
2024-11-01 - 2024-11-30
2024-10-01 - 2024-10-31
2024-09-01 - 2024-09-30
2024-08-01 - 2024-08-31
2024-07-01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1 - 2024-04-30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4 - 2022-01-31
2021-12-21 - 2021-12-31
2021-11-1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1 - 2021-09-30
2021-08-17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3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14 - 2021-04-25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30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10 - 2020-02-16
2020-01-13 - 2020-01-13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18
2019-06-11 - 2019-06-29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1 - 2019-04-27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27
2018-12-02 - 2018-12-29
2018-11-04 - 2018-11-28
2018-10-09 - 2018-10-27
2018-09-09 - 2018-09-0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