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与庄锐先生探讨 2012-12-09 15:16:13

我在阿妞的帖子《中共担当得起历史真相吗?》后面写了几句话,写给庄锐和信天翁先生:

 

还是忍不住要对庄锐和信天翁先生说几句大实话。

假如二位是真心要保住共产党不垮台,就请运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加入到阿妞的保共行列中来。说阿妞要推翻共产党,那么这样的人眼睛瞎得太厉害。

一个铁的事实,除了共产党自己,没有第二个力量可以摧垮共产党。有人说,国民党不是给这样摧垮的吗?错。如果没有苏联和日本给共产党帮忙,十个共产党也没用。谁是今天的苏联和日本?美国吗?俄罗斯吗?印度吗?越南吗?你去数过来,一个也没有。

阿 妞的言论起到两个积极作用。第一是帮助共产党清醒,让他知道自己脸上的癞疮疤,因此小心谨慎一点,不要继续犯致命错误自杀。第二是帮助那些给共产党帮倒忙 的人清醒,不要卖了自己还帮人数钱。要不是这样的人太多,共产党的改进可能比现在要大得多。在我眼里,共产党就是一个任性的孩子(不是恶魔),你越宠,他 就越堕落。假如超过一半的中国人把眼睛张大盯着,共产党再恶,也干不出多少坑人还害己的事情。

可是二位的贡献在于帮中国人闭眼睛。扪心想想吧。

 

结果很荣幸地收到庄先生下面一番教导:

 

实话,谢谢你。

但是你误解了我, 回头仔细读一下我说的话。 这里我只简单地会两点。

第一,我不在乎你们推翻共产党(上面有这句话), 我在乎你们搞乱中华。

第二, 我敦请你们逼迫共产党变得好一点(上面也有这句话)。反腐就是一个切入点, 不要小看这反腐。 如果中国能够找到压制腐败的办法,比如公布财产等法律, 那可是一个千秋功勋!

对历史当然要探讨,第一是如果不结合现实毫无助益。 第二是公正!一面骂共产党掩饰过失,一面帮美国佬粉饰两面。 除非你们中有人就是美国的特务?

最后说一句,美国之音乘莫言得奖发起政治宣传攻势,是颠覆活动的一部分。 你们为什么要相应? 难道你们中证有人甘当美国的奴狗? 这是我来了兴趣并且透露 我自己信息的缘故。 Perelman拒绝领奖,我完全可以懂得中间可能发生过的事情。 我也已经在上面说了, “天下乌鸦一般黑”。 我还能说什么,再 说我就违反了我曾经答应有人正式地劝告我不要讲出我本人经历的承喏!

反腐最好的办法是监督; 而监督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公开政务公开财产。 两党制的监督不起作用,三权分立也还是官官相护。 我有不止一次的亲身经历,属于不让我讲的一部分。

你们可以发起民众参与对官员的监督,具体如何办那是你们长期的事情。 要建立一套可以持久的办法,别想十年二十年就能完成。 推翻共产党最大的弊病就是一切又要重来! 你们拿不出(我怀疑谁也拿不出,至少短期内拿不出)办法,就只能随其自然,放弃你们所谓的高尚追求. 因为你既然拿不出办法,那你们上台不还是一样吗? 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只是换了一个统治者。 不更坏就烧高香了,绝不可能更好。

我与美国抗争了十多年才得到结果,而且还是因为我幸运地作出了我想都没有想过的成就。


万一有人借德国的力量恐怕要好一些, 绝对不能借美国之力。 只是德国也被美国控制了, 一直在想法逃脱。 因为美国今天它(不是它的任何人坏,而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是中国崛起的天然对手甚至敌人。 你们与虎作伥,就是中华民族的敌人。 不是所谓右派的问题。

 

庄先生认为我误解了他,而实际上他对我的误解还不是一点点。为此,我在这里另起一贴,以便讲得清楚一点。

 

首 先,施化谢绝你的“你们”。“你们”是谁?施化只有一个人,独立的,与谁也不结盟。我只想发现真理,真理的力量之大,不需要拉帮结派。至于寻找真理的手 段,一个人就够了。因为天道只有一个,发现天道,是每一个人的个人独立行为。不需要“们”。你在美国,所以只好瞎猜。万维网的基地在温哥华。温哥华本地认 识施化的,没有几十个,也有十几个。都知道施化是单数,不是复数。

 

庄先生不必掩盖自己的内心,说“不在乎”怎样,而 你最在乎的就是这个,你的原话是不想“换一个统治者”。其实,这一点我(不是我们)和你非常接近。因为中共绑架了中国,你要他死,他就与中国同归于尽。你 想避免这个,我比你更想。而且,老实告诉你,你的言论对避免这个结果,一点帮助也没有。只有大大地帮倒忙。你的言论越多,倒忙帮得越大。

 

你 需要清楚认清今天的国际和国内局势。就国际局势来说,今天是近一百年来对中国政治转型最有利的时机。一百年前,对中国威胁最大的列强,已经一个也不复存 在。不过你马上会指出美国。实际上,中国人对美国的认识最肤浅。想想这样几个事实:庚子事变,对中国的利益要求最少的是美国,赔款都用来帮助中国的教育。 二战对中国帮助最大的是美国,没有美国参与,日本很可能完成对中国的瓜分。如果美国对中国有野心,二战胜利后,他不废一枪一弹就可以轻取中国的利益。韩战 由美国发动是一个笑话,他急于收缩战线还来不及,还可能进攻他一年前主动放弃的中国?

 

这不是对“美帝国主义”的幻想或抹粉,根本这就是一个历史现实和现状。美国是岛屿国家,天生就有孤立倾向。美国和世界各国的军力对比,要比西班牙或英国当年强大不知多少倍。但他从来没有对别人的领土野心。连菲律宾这样现成的殖民地都随手放弃。夏威夷是主动要求的,这不算。

 

庄 先生会说,美国对中国有经济利益的要求。这不错,但这需要用武力吗?需要敌对吗?假如你是美国总统,在不用武力就可以轻松得到利益和用武力但不一定能得到 利益间两者选一,你会选后者吗?美国通过帮助中国改革开放,同中国做生意,卖国债,已经赚到钵满。他想推翻共产党,搞乱中国,然后血本无归?以你庄先生的 聪明,会相信这个?到现在还在鼓吹把美国当敌人的家伙,不是头脑浑到极点,就是用心叵测。至少习近平就不信这个。不信问他,我敢打赌。简言之,这个家伙想 挑动中国人内斗,对立,分裂,借口就是用美国来划分敌我。

 

然后再说国内。就国内的物质条件而言,现在也是百年来和平 政治转型的最好时机。因为经过三十年国际资本和国内农民工的共同努力,中国已经完成了建设现代国家需要的资本积累。这里当然有共产党的功劳,最大的功劳是 不作为:没有下令禁止国际资本流入和农民工进城。今后,只要共产党不要再下过多的禁令,经济仍旧会照自己的规律发展,拉动之类是多余的。而且还要珍惜这些 积累,别让贪官给瓜分了。不错,国内现在最大的积弊是腐败。但,腐败只是表面看到的现象,腐败的根子是什么?自称有学问的庄先生不会不知道,或者知道而故 意不说?一个国家的腐败,最简单的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国家的政治制度极端低效。或者说,已经接近失控或瓦解。世界上没有一个傻瓜,会像庄先生这样,以为只 要脚痛医脚,光治治表面的腐败就解决根本问题。当然,如果习先生也和庄先生想的一样,他就是第二个傻瓜。

 

有人说,腐 败每个国家都有。话不错。但是,到了一个国家拿腐败无能为力的时候,这个国家就很难维持了。我不相信中国还能继续像现在这样腐败另一个五年。你所谓的慢慢 来,再慢也只能用月来计算。实际情况是,前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把能够提供全民腐败的底子耗光了。所谓底子,有物质部分,资源,环境,空气,水,等。还 有精神部分,即人心的忍耐。我说的忍耐不是指暴动造反,前面说过,没有国际的财政军事援助,暴动造反只不过是骚乱。现在的骚乱已经虱多不痒了。忍耐到底线 以后,最可能出现的是绝望。人绝望了以后会做什么,这也是常识,不用我多讲。大量的人才资本外逃,只不过是绝望的开始。接下去还有治安混乱,效率低下,资 源浪费。社会的秩序道德将数倍于现在的败坏。这时候,共产党垮与不垮已经不再重要,因为国家已经垮了。绑匪还没有死,绑票已经快死了。谁来养活绑匪?只要 一个意外,引发的是一连串不能设想的败局。或许庄先生期待的就是这个?

 

说是这样说,实际上不一定这样悲观。因为还有 很多很多善良的人,不愿意等死,要站出来说点什么,做点什么,推动一点什么。我在博客里介绍的周舵就是这样的一个。他的文章《什么样的民主才是好东西》, 已经彻底地从理论上解决了中国的道路和发展问题。只要是一个头脑正常,心智健全的人,看了文章,都会知道今后该怎么做。我会在接下去的博客里,结合我自己 的发现,不断地介绍周舵。

 

我为中国还有这样清楚的大脑而自豪。

 

 

 

浏览(1564) (0)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2 22:31:49
寡言你好,

我欣然地接受你的批评,只是我不是狡辩而是有点原因在故意说某一句话。 我今天在山哥那里就基本上说出了原因。问题我还是不能说出真正的原因, 只能说边缘的事情! 简单点说,不是我对我一辈子喜欢的数学有意见,而是对社会中有一些人利用政治极为恼火。所以,我等于是在这里说,“你们”到底要什么? 我仍然做多少数学已经对我没有太大意义了,没人真正对研究成果感兴趣, 而是对相关的政治感兴趣。 而且我的年龄与已经到达的程度,使得我已经达到了人生的顶峰。绝对没有丝毫可能再进一步! 所以,我狂妄地问“世界”,“你们”还要什么呢?

你可能会问,这里说管用吗? 请相信我,真的管用。 我不仅曾经把我骂刘晓波那篇日志寄给了几位贵人,而且我收到了针对这里网上我说之话的回应。 所以,这里少说也是有点把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 这个今天我也讲了,我在这里的那篇准备写自传体小说的一个线条而已引起了一桩事件,我是今天在网上胡诌的中间明白的。

我说我有资格狂,还是指政治;不是指数学。我是以“难道我不知道里面的奥妙”的态度在狂。 或者我更是以“难道我不知道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的态度在说话。 如果你还要追问,我就又无法(不是无言)回答了,因为前面已经提到的理由。就是说社会以大奖吸引你去做一个问题,其实是为了别的目的。我很早就知道,所以怯场。 怯场的主要原因不是数学本身,你拿钱干活管它做不做得出来不就玩了。
我说的是比如为什么丘先生回到中国,我自认我可以做出更加合理的判断! 好了,不能一说就无止境了。 我说过如果你不相信我,就没有必要我跟你解释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2-12-12 01:29:22
庄锐先生:我觉得我应该首先向你致敬,因为你已把你的想法观点都说了很清楚了.我关注你的文章已有一段时间了,你的大部分观点我都是认同的,你观察到的很多现象我也同意.但是,尽管我认同你的很多观点,不过,你的不少结论却很让我迷惑.我觉得,根据你的逻辑,你似乎不应该得出你的某些结论.我总觉得你的某些结论是自相矛盾的.细节的东西我先不说.我先针对一个问题来请教你.

你我都已同意中国政府需要监督.你说目前中国腐败问题很严重,你我都同意.你说让民意监督。 第一步,公开财产就是一个好办法。我也同意.

但问题是,按照目前的中共体制,很难有一个真正的”财产公开法”,即使将来人大通过了这种”财产公开法”,那估计也是不伦不类的,骗人的,遮掩一下耳目而已,就象你所说的,所有的统治者都是自私的.在这种体制下,我不相信会有真正的官员财产公开.即使将来有,那肯定是做了很多手脚了,就象中共也标榜自己有民主自由一样,都是假的!

你现在说抑制腐败第一步应该公开官员财产,我觉得这不可能真正地做到,至少不可能做到象美国,或者台湾那样的程度.即使使用毛泽东那样的手段,也许会暂时遏制一下,但”毛泽东”一死,人亡政息,腐败还会卷土重来,所以不是长久之计.但你好象对中共的财产公开法有信心?你这个信心是怎么来的?只要是一党专政,共产党的腐败靠自己监督是没有效果的,这已经被无数事实所证明了的. 只要是一党专政,中共也必定会严控媒体,所以媒体监督腐败也是不可能的.我是看不出一个专制的政权如何解决这个腐败问题的.

你有这个信心, 你这个信心是怎么来的?这是我想问你的第一个问题,请教了.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2-12-11 04:49:32
我满喜欢施化博。 从过去几年接触看,无论如何他不能算一个激进分子。这也许也是他能喜欢周舵的原因。在所谓民运分子中,周舵对激进者有很多批评,他的观点是深刻的。

所以,庄锐先生跑到施化这里大批判,似乎完全找错了地方。

庄锐先生也许数学很有成就。但数学的成就并不意味你在别的方面就自然而然有同等能力。庄先生在数学方面的成就应该不如杨振宁先生物理方面的成就罢。如果杨先生认为他物理方面成就意味他也是政治社会学的权威,庄先生真服气? 李远哲先生是另外一个好例子。李先生化学方面成就并不意味他政治或教育方面就有同样水平。

Pascal是我最佩服的天才(之一), 早熟,数学物理都有成就,不仅如此,他设计制造出世界第一台计算器,帮助设计规划法国首都公共交通系统,写成法国文学史最好的散文作品,留下了思想录。他的天才和成就应该在您庄先生之上罢。但他也是最早意识理性限度的人, 因此才痛苦, 才沉溺神学,放弃了物理数学的研究。

庄先生,您数学方面的成就还不足以让您如此狂妄。 如果您在数学上还有余力,请继续奋斗,为华裔争更大的荣光。如果厌倦数学,愿意进入一个新领域,还是少许谦虚点为好。不要说些逻辑上不自洽的话。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10 16:23:54
谢谢寡言的光临!记得周舵是你介绍我去读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之所以要和庄先生对话,不是为别的,只因为这个人具有一些典型,而且坦诚。你知道,有时候对话变成扯皮,就完全是浪费时间。

我也觉得已经差不多。我已经说出了我要说的话,他也把他的话讲完了。而且你还做了结论。呵呵。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5:34:41
寡言,你提出的问题不需回答,我也没有完全的“自由”来回答。我被告知不要涉及我的有些个人经历。

至于对社会认识,举一反三就是我的逻辑推理。 我既然可以(虽然数学里的东西当然不足为凭)看到别人成千上万数学家们世纪里都看不到的问题之症结,我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洞察力是可以值得我自己引为骄傲的。这一点使得我,在这整个世界上都是可以内心里狂妄的。面子上我当然知道怎么做人,我与我父亲是一类人; 人人都喜欢的那种。 一我在这里是故意在练习我的某种能力,怎么应对我将来要面对的记者之流。二呢,反正施是什么人我多少有些了解,你没来之前我与他有过多次交流。 你问他,我原来是不是这么狂妄。 因为我已经明白了他是什么立场,我就故意以非常狂妄的态度挑战他的思维。 改变不了他,我就没有兴趣与他为友了, 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说话。 我用这种态度告诉他,要么接受我的部分观点,要么不要与我交流。 所以我说100%我正确把他距之门外,懂了吗? 这是“外交”手腕! 因为我不稀罕与他交流。

你看到一个人自私,四个人自私,特别是他们是你的朋友,叔叔阿姨,你就明白了亲情也不过如此。 对吧,这个推理有道理吧。 我几岁就与母亲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到今天她还在犯老毛病。 父亲是支持我的, 所以父亲把家里的权力几乎交给了我。 但是我不愿意当那个家,原因是即使你的兄弟也是各有自私的打算。 你必须靠权威达成目的,我离开以后这个问题变得更尖锐。 到今天我又不得不向父亲求援,告诉他我不可能再与母亲说话。

因为她一开口就转弯抹角地为了另外的兄弟找我要钱,人人都要装好人,但是人人都是自私的。 所以,不管你做的怎么公平,他们也是不满意的。 你看,我过了天命之年,差点丢了命做出一分成就,但有两个弟弟只要我拿钱给他们。 我只好挂断电话,不与他们来往。 过些时他清醒了,我再给他一点帮助同时告诉他要是随便开口要钱,我就不认他这个兄弟。 我说这些就是说一个国家,也是这样。 民主是不可行的, 他要死要活也要我把辛辛苦苦过了天命之年得到的一点收获今年给他,你怎么民主法。 所以这时候你只好“独裁”。 我给父亲说,谁为此多说一句话,我就不给他一分一粒。

多的不说了, 明白人一下就明白了。 比如我父亲, 糊涂人比如我母亲永远是糊涂的。 她太精明能干,但是不懂道理。 我就只好把话说绝,兄弟饿死也不是我的责任。他们20岁时我可以帮助他(另外的一个)上大学,但是50岁了我毫无义务。
当然,社会中的经历更不好讲,而且你注意到了没有我被告知不要讲出我的有些经历。是借助法律程序非常正式的劝告的,我欣然接受了这个劝告。其实我当然知道说话是有界限的, 即使我做的是数学研究,也碰到这样你无法联系到一起的事情,一个例子就够了我有十几个例子就说明了一切。 不是吗? 美国的三权分立也只在不影响任何势力的时候或许起点把作用,但是归根结底是假的。 他们可以背后联系。 我只能给你结论,不能谈及具体事情。 你不相信就算了,不要与我讨论问题。 我没有兴趣,我知道如何处理一切,只要不是权力压住我我都对付得了。 即使权力压住我, 我也一再讨价还价。 这才差点丢了性命。 所以,这是第二次你提到我,我礼貌地回答你。 如果你不喜欢我说的话,尽可以老死不相往来就是!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2-12-10 15:00:36
看到施化贴了周舵的文章,很高兴施化喜欢周舵的文章。

至于庄锐先生和你的争论,不太必要。当一个人声称自己是100%正确,特别在人性,社会问题上100%正确,你早就该停止反驳了。

庄锐从个人经验出发把自己的感受推广到人类,就像婚姻不幸福者把对自己配偶的看法推广到自己配偶那个性别的所有个体。但是庄先生个人的经历真有如此代表性?

我很好奇庄先生在政治领域的个人经验, 中国接触了多少高层,美国有接触了多少高层? 在某博客里问过庄先生一次,庄先生也许没有看到,没有回答。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4:17:00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这是和每一个人休戚相关的大事。但这不是政治。” 施化先生,这既是血淋淋的政治。 

为什么? 因为你的关心妨碍了别人的权力金钱野心,必要时“他”甚至会杀了你。 我举的那个例子, KKK杀了游行示威的学生,我知道是因为我在那里工作的大学校园你有一座小纪念碑! 然后KKK成员被无罪释放这里头的奥秘, 你还看不懂?

法庭背后纵容KKK杀了那些(20人受伤,四个死亡),然后法院无罪开释他们。 你还没有看到这里的阴谋在背后吗? 什么狗屎的三权分立! 他们是一伙的。 就算你他他们分开了,他们“明天”在背后又联络上了。 为了利益,什么事这个人类都干得出来的! 我做研究都经历了不可言状的东西,而且几个月前有人正式地告诉我不要讲出我的有些经历。

你可能连但我的学生你又不够格,因为你不认老师对你的教诲。 算了, 你很可能是孺子不可教也! 再见。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4:08:03
好吧,我在给加一点,反正不受你的钱。

就说你一个小家庭,你也不可能民主地,平等解决问题。 问题在于人人都有私心,而且死不承认他的私心。 你父亲母亲也一样,我家里有八兄弟,很小我就决定远走高飞。 因为我留在家里是处理不了家庭的复杂关系的,尽管我在家里的时候我几乎是主事人。 但是我不愿意主那个家,我来到美国除了国情以外,还有家庭原因。

处理一个大家庭,你也就可以学到我说的部分道理。 所以,我有着特出的经验。 光一个家,与管一个国家有类似之处。 麻雀虽小,肝胆俱全嘛! 我20岁后担任过小学戴帽初中的校长兼当地的副团支书及组织委员以及高中的数学老师,团副书记,副教研室主任, 经历告诉我想干事公平做事的人是两头都不讨好的。 所以在大学里我拒绝写入党申请书,执意于学术。 我的经历初步告诉你,有点复杂
吧。 这只是告诉一个大概。 

所以我自信因此而狂妄,我对这个社会的人性了如指掌。 不需要费劲去思考。 
你们因为不了解, 还想往里头沾。 你懂了政治,你就不愿意参与了。 除非你想要捞一把! 正直的人是绝对不能搞政治的, 明白了! 书上写的都是假话, 人们告诉你的都是谎言, 你对付得了么? 

除非人人都是正直的, 才可以搞民主。 逆反命题就是,因为不可能人人正直, 所以民主是不可实现的。 民主只能用作欺骗的工具,实质上作用很小很小。 
所有的决定都必须是少数个人的决定,讨价还价的决定就是所谓的民主了!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10 13:59:32
刚刚被一个有心理缺陷的人指责:你玩不了政治!就立刻有了一点联想。

政治这个词的含义,在中国的词典中是不明确的。现代中国人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够解释什么是政治。比如庄先生就把我关心国计民生指为玩“政治”。

政治是一门独立的学问。一般人犯不着去过问政治。但是政治要玩你!

我建议今后各位谈有关国计民生的话题,闭口不提政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这是和每一个人休戚相关的大事。但这不是政治。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3:42:42
你可以说这是一个心理缺陷,但是另一个人可以说这是我的心理优势。

告诉你,我开始就有了远见但是我就是多少有些怯场(正常的心理, 对吧), 然后他们有人注意到我这一点,请了两位Duke的教授为我花半年测试智商。 结果是我的所谓智商高达160,而我不相信他们的测验却领会到是我的导师在背后让人们来告诉我,我有这个能力。 后来我就开始着手,一下笔就发现我老早一闪而过的念头早就是在正确的方向上。

你看看, 别人经过世纪的努力成千上万的数学家没有解决的问题,我居然一闪而过有了正确的方法。 我都被震惊了。 啊!上帝派遣我来就是为了人类解决这道题的吧。
我岂能不狂妄!

心理缺陷也好,心理优势也罢,反正我有其他人没有的东西。 由不得我不狂妄。
对社会问题, 阿牛其实也看到了我看到的东西, 前面我已经附在了你这里。 她只是看到了, 仍然不能接受,所以我故意以狂妄的姿态给你们敲响那震耳的钟声。 清醒吧,好好过日子。 你玩不了政治! 恕我直言相告。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3:31:09
那你是不是也要问我是哪里来的本事,解决了一道数学世纪难题呢? 我能做这道题,当然说明我有超人之处。 不是天才,是个人特殊的经历造就了我。

同样的答案,我十岁经历了外人的欺负和家人(母亲)的非凡的责骂),养成了习惯注意观察人们。 我懂得了这个社会,所有的人都是拼了性命都要自己比别人好。 这只是儿时的观察! 后来的就只是加深加细这个观察,我用我的经验对待一切总是最终取得了胜利。 当然没有绝对保证的, 所以我说我差一点就是无葬身之地。 

但是如果一个人明白了他人的内心, 他就总可能想得出办法来对待社会中碰到的问题。 你以为做研究就是做研究? 你得处理各种社会,工作,家庭,外界的一切麻烦。 当你做一个世纪难题的时候,一切后面的手都会向你神来,你得要应付。 不然你就连生存都可能有问题,我绝不是耸人听闻,我几次都掉进了有意无意的陷阱。 在社会上能够取得巨大成功的人都不是凡人,我就狂妄地告诉你!

你们还有人老在诽谤毛,他是几百年才出现一位的世纪大人物。我这里不表示我赞同他的政治主张与立场,我只是谈这样的人都有非凡的特质普通人是无法领会的。

我就再狂妄地告诉你, 你不可能理解我的特殊之处。 我的成就证明了我这样的小人物也是多少年才出一个, 因为我看到了百几十年年成千上万个数学家都没有看到的问题所在,所以我成功。其实做起来并不是那么难,虽然有100多页,但是道理其实我几天就看出来了。 这个成功伴随着多少你看不见我也没有轻易流出的泪水! 你是理解不了的。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3:15:11
下面是我在阿牛那里的后一个评论:

------------------------------------------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5:06:41
虽然我不完全同意你的措辞,但是你阿牛说得简直就是对极了, “当然,一个金三都满可以保证朝鲜人民在他怀抱里再幸福至少半个世纪,中共就这样撑下去,大党王朝打破大明大清的寿命记录,搞上几百年, 也不是真的没有谱。”

这就是几乎绝对的“真理”, 你还闹!唠叨到死也改变不了这个人类的真实面目。

我在施化要与我探讨那里给了更清晰的答案。

这个问题无解! 

要么你接受现实,适度地抗争妥协得到一点收获(上策)。 这就是我说的反腐,公开财产,民意监督。民主,三权分立,两党制,都是胡扯, 因为问题不在这里。请见我的免费讲座: 我的答案是100%正确的, 别无它途! 

http://blog.creaders.net/shihuadeboke/user_blog_diary.php?did=132273


要么你拿一千万条生命豪赌(下策,就算你有这一千万条姓名被你玩)。 

要么你就等着死不瞑目(没辙)。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10 12:37:49
还要说说我很不理解的一点。

根据先生的自我吹嘘,你好像最近50年没有在中国呆过?搞的是数学专业,跟的是美国导师。那么,是什么东西给了你这么巨大的自信,要来教导中国人如何取得政治进步?

如果不是狂妄到极点,那么精神方面一定有某种缺陷。

对不起,恕我直言。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10 12:26:53
读完庄先生的长篇教导,唯一听懂的就是一个意思:你这个书呆子,多操心,统治者为了自己的利益,会自己改革的。你就歇着吧。

这却是我万万不能同意的。

遗憾的是,我的书读得不多,但我对社会读得比书多得多。途径多种多样,读新闻,读博客,与人交流。况且我当过记者编辑,见过的各个阶层的人士多不胜数。

在我的认识中,社会的确在不断进步。但进步的原因,不是如庄先生理解的,是统治者的主动洗心革面,而相反,如果没有一些强有力的力量推动他,统治者只会在权力的腐蚀中越来越堕落。

上个世纪的后半世纪,亚洲的几个国家进步得很快。我们可以一一比较,进步的动力是什么。比如韩国。韩国从军人寡头统治,转变为现代法治国家,主要的变化动力不是统治者自己,无论全斗焕还是卢泰愚,他们是在国内外压力的逼迫下才进行的民主改革。蒋经国则是又一例。如果没有民进党人的推动,没有发生江南命案,美丽岛事件,引起公众的同声抗议,蒋经国没有必要结束一党专制。日子过得很安稳,为什么要变?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在走到了绝路,民怨四起(可以参考四五天安门事件)的时候,统治者才觉得不得不改变,因此打开了经济的捆绑。否则,照庄先生的原理,大家各管自己,老实歇着,统治者过得很舒服,他凭什么要改变?

至于中国现在是不是已经好到极点,一点都不需要改变?庄先生的观点一定和我不同。不妨谈出来探讨。我认为,如果不改变,就会发生我在主贴里描述的情景,一片败象。

谢谢你继续发言。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2:04:14
你不是要与我探讨吗? 可惜的是我没有需要与你探讨, 我有100%正确的答案。 别怪我自负! 我给了你这个答案, 就看你是否领会得了。

谢谢你愿意与我探讨,但是我不可能从你这里学到任何东西; 这一点我的导师也说过。 他说我什么都懂,包括社会法律人情关系,他对我无计可施。 在我经过十几年的抗争下,他与我重归于好! 我做的是他的第二个专业方向,他在他的第一专业方向上是全世界第一号。 我们现在不说别的了,我这个做出世界世纪难题的弟子为他脸上也争了光。所以我们师徒只能向前走,过去的一切都让它成为过去。

我这个师傅“深”得很,他间接地又一次地教会(我早就知道了)了我, 世间的一切都是围着统治者的利益而运转的。一切都可以是半真半假的, 包括法院律师银行等等反正一切的一切。 我说的当然是美国,细节恕我不能告诉你。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1:51:43
忘了说一句,你说要把法律规定的明确, 对吧?

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 统治者改革是为了他更好的统治,你个书呆子! 我不想说了, 我在某处提到过79年黑人和平游行被KKK当街枪杀伤及20人左右,死了四人的事。 法院宣判KKK成员无罪释放!

明白了, 必要时他们会暗杀,会借刀杀人,会尽一切的可能维持它的统治。 你想得美? 法律可以说你抢劫,判你死刑。 你以为美国几乎没有死刑吗? 那是因为目前不需要死刑就可以维护政权, 到了必要的时候他们会修改法律! 反正你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一千万条生命为你献身, 你就只能死不瞑目!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真实, 没有别的解答。 你不相信我,你相信那书上的骗人话,你就等着更加的绝望!除非你懂得世界本来就是血淋淋的社会,你不可能任何人都不可能改造这一点! 所有的文明都有一半是伪造的, 你个书呆子读书人。 既然美国这么好,你为什么不在美国得到你的成功啊? 用你说过的一句话,“别人把你卖了你还在为他数钱。”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1:38:07
你说的再好都没用,共产党会改革,改革的前提当然是保住政权啦!

你除非傻难道明白不了这个道理? 你除非能够判断中国的绝大多数老百姓愿意牺牲为你们所谓民主(还是革命, 你用民主欺骗不了老百姓),用一千万条生命换取共产党的倒台, 否则没戏。 我就把这话说得再白不过了!

所有的统治者都会不断地改革,美国也是如此, 使它的统治看起来尽可能地公平以维持它的统治。 习近平会改一些的,但是绝对不是你们所要的。 这中间没有谈判的可能, 明白吗! 他可以在面子上与你谈判,骨子里他当然因为自然法则以他的生命来保护他的政权。 没有别的可能, 所以我选择了数学。

你要么放弃政治,要么与他合作,要么等到进棺材时你也闭不上眼睛! 因为你没有一丝丝机会成功,除非你有一千万条生命为了你的“理想”而献身!

政治是血淋淋的,西方有人把自己的脸擦干净了在骗你为他们的利益胡闹。 吃亏的是你们,他们只赚不赔。 我还没有说清楚? 免费义务为你的讲座到此结束。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11:22:31
我的自我感觉是一向良好,只是自小得来的“毛病”, 因为我努力学习或者按别人的说法是因为我聪明。 我即使读博,都是我自己读的,导师也就听不说话。 只有一次我没能回答正确,由他给我解释。 他有点抱怨我不问他任何问题,因为没有嘛。我也指问过他一个问题, 他的回答是“You beat me." 他一点都答不出来。这就是我感觉良好的原因,不感觉良好我不是个白痴!

至于你提出的问题, 就用上面的话给你回答。我的意思是,你找不到答案是你无能,那不是我的专业方向!阿牛她找不到答案, 你就对她算了吧,”你不是这块料“ 就请她给我闭嘴。 这就是我在她那里试图给她说的话。 你说的这个问题,我已经给了你我的答案: 第一,这个问题永远无解。 所以不是阿牛笨,而是本来就无解的问题。 第二,我已经说了, 想法让民意监督。 第一步,公开财产就是一个好办法。

其他的你去想, 你想不出来就说明要么没办法可想,要么就是想问题的人无能。 不管是哪一种,你们中的某些人应该停止胡闹。 你们在误导大众,你们在浪费你们自己的光阴。 解决不了的问题,忙活什么呢。 难道你不能找另一条生计,为什么在一棵树上吊死? 搞政治是没有前途,因为那里没有多少油水!懂了吗? 除非你捞到权去贪污。 

你想要帮助大众,很好啊。 习近平就说了,别又想当官又想发财。 体制内当官他给你这样的忠告, 体制外监督政府你当然两头都不讨好。 你还愿意干吗? 
你不愿意了, 对吧。 你不愿意还给我谈什么“为了大众”啊! 歇了吧, 你老婆孩子都会反对你做, 你怎么办? 

好。 你想搞民主就别想捞便宜, 想生活得好一点就放弃搞政治, 除非你当得上那个官。 这个是没有解的! 明白了? 你们口里所说的民主如果不是假货,那么你们绝不可能得到任何好处。 就这么简单,没有深奥的道理。 你要么玩政治搞假民主自己捞利益,要么放弃搞政治。 反正你不可能搞真民主, 人的自私本性决定了两头你都是错的。 所以我说,统治者都是避免不了为一己之私的。 所以我避开政治,终于取得丰硕的成果。

搞政治,你就得准备坐牢,抱怨有什么用。 刘晓波他就在坐牢,你没看见? 他就是不可能被给予自由, 即使他被放出来他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除非他适度地与当局妥协, 放弃颠覆共产党的企图。 颠覆共产党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你拿出一千万条生命豪赌! 你有一千万条生命愿意被你豪赌吗? 没有,对吧。

没有一千万条生命与你豪赌, 别梦想了。 共产党与所有的统治者一样,绝对不会自动放弃权柄! 腐败就是国家权力故意要保留的一部分,这难道不是你们所要的吗。 你们就是为了人民,别跟我胡扯! 所以,我就只能离开中国寻找新的成功之道,可是我后来发现美国TNDD(必须用此来强调我的极度愤怒)也是一样的。 我差点就被置于死无葬身之地,但是我“韧”过来了一面抗争一面持续了十几年继续我的研究。 老天有眼,我居然奇妙地成功了,做出了一道世界难题。 我心中的喜和悲岂是那些不愿付出的小文人能够理解。 每每说起,我眼中总是禁不住充满了泪水,你懂得了吗?

施化先生, 你懂得了吗? 我说的话字字含着泪呀! 你体会得到吗? 我以我的人格担保,我说的话都是大实话,你听不听得进难道是我的责任? 你不但听不进,还嘲笑我的自我感觉良好。 我当然自我感觉良好啊,我从来就是人群中的第一号,读书做农活做家务(我自己靠自学就学会了好多种手艺比如缝纫,篾匠,瓦匠,木匠等等, 都只用过一两次后就不要了)样样都是几乎第一号。

我妻子为我的工作与人争执时说过, “他不管做什么,都绝对是出类拔萃的”, 为神吗我找工作遇到麻烦, 那绝对是他人的问题! 懂了吗,你还要我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10 10:09:02
为什么称你这样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为糊涂人,不是我故意强加,而是你自己的表露。

你说保证一个政权不变坏,需要监督。但同时,你却坚定地反对阿妞等站在监督立场的网民,称他们是敌人。请问,什么才是你的所谓监督?用一句“什么政府都一样”,“人性是自私的”,“下一个政权更坏”,这样不疼不痒,安抚加鼓励的话来监督?

所谓监督,指的是把应该做的和不应该做的严加区分,明确大胆地说出来。监督要暴露一切过去和现在的黑暗面,并加以谴责。

庄先生不妨继续来教导一下我等小民如何按照你的方法“监督”。让我开开眼。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10 09:59:44
谢谢好为人师的庄先生。你还是教会我懂了一个道理,为什么中国形不成有效的民间监督,是因为像你这样的糊涂人太多。

对象现象的观察上,你有时候是准确的。所有的统治者,一旦他到了掌握权力的那个位置,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巩固权力,不让权力旁落,立足点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一点我和你的认识相同。很庆幸你我还有共同点。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09:34:37
“否则在某些方面好一些。” 我想打的是“或者说有些方面好一些”, 就是说美国的有些地方好一些,不是他的根本制度好一些。 中国要想美国学习这些好的东西,比如美国执法的熟练。 他的警察或许相对训练有素,纪律严明。 其实这也是民意监督的结果。比如他的法律更加人性化,不是说他的法律更好。 美国的有些法律很炒蛋。 

不多说了,你去思考。 我不能一点点教你,我对这些知识粗略的。我把握大的准则就行了,对细节没有兴趣。 我在数学中也是这样,我对大问题有着明显的优势,我的合作者常常感到跟不上我的思路。 但是对细节我这人没有多大兴趣,所以我做数学也需要有人帮助我在细节上进行演算。 

跟你吹一句,如果我靠政治的话;我说的主要不是能力(能力我没有学也就没有练出来)。 我说的是思维习惯: 思维习惯上我大概是一个指挥者的料,而不是当将领的才。因为我这人太独立,不善听命于他人。所以,不能继续奉陪了。 谢谢。 

我不能老是回答你的没有细读我的原话的问题。 那句话说错了,或者你有不同看法,似乎可以探讨。 但是你要我重复细致地给你解释,我么有兴趣。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09:23:26
需要确认什么? 你不要扭曲我的话就行了。

"统治者没有一个是好的,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人生来就是自私的,统治者也不例外。美国的统治者绝对不是圣人, 它胡弄你背后不知捞了多少你不知道。 你只关心中国的事,还有你不与美国人真正的私下交朋友,你是观察不到的。


“为了不变得更坏,所以必须保持现有的统治者。” 为了不让它变得太坏,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民意监督。 两党制做不到民意监督,它是胡弄人的。 为什么没有三党,这就是制度上和执行上保证了两党可以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 两党还是一党不是关键所在。

“任何制度都不可能选出好的统治者。所以制度是没有用的。” 任何制度都不可能保证统治者为大众, 对了。 你过一千年也得不到这个制度, 这种制度不存在!
制度是有用的, 但是美国的制度不一定比中国的好,只是各有千秋; 否则在某些方面好一些。 所以中国要向世界上的所有国家学习好的东西,但是切记不能照搬。 因为有具体的社会形态,时间,文化, 等等的差异。 


“只有经济有用。只要发展经济,一切都会好起来。” 几乎对了, 只要经济发展了,不管你用什么办法都行, 老百姓就能过上好日子。 经济富裕了, 人民就有更多的时间与物力参与社会的管理,监督政府的运作,就必然有了更多的自由。 制度并不能保证人们享受更多的自由。 美国200多年前早期和现在都是同样的制度,但是现在的人们现有更多的自由,不是制度给的是经济给的。 然后就是修改法律给的。 中国需要逐步更加建立完善的法律,当然也包括制度的改革。但是并不是推翻整个制度从来,那样一定是一场灾难; 结果如果谁也无法控制。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10 08:41:29
为了便于继续讨论,我把庄先生的基本观点概括一下,请确认。这样我们的对话才有交集点。

统治者没有一个是好的,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为了不变得更坏,所以必须保持现有的统治者。

任何制度都不可能选出好的统治者。所以制度是没有用的。

只有经济有用。只要发展经济,一切都会好起来。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05:18:53
哦。 这样说更清楚,今天的中国人生活比我们小时候好些, 难道是制度改变了。还是那个制度, 这就证明制度不是最关键的问题。 

经济发展才是问题。

反对腐败才是问题。 

其他的没有太大的问题! 所以政治制度绝对需要改,但是别指望改成民主和三权就解决了所有问题。 那最多解决了你们中间一部分人今天绝望地要好处的问题,不可能解决人民大众的问题; 甚至弄得不好会出大问题。 所以中国政府在经济上大发展,在政治上谨慎而行是完全正确的! 

政治就是利益之争,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 你上台当然对你好,但是对大众不会更好。 因为大众更好的待遇还是要靠经济,就是不能让太多没有本事得到更好生活的小文人得利。 要我说,改革的一个方向就是减少不劳而获的人群, 这就包括阿牛那样的好事之徒。 他好事,就是因为想要得到多一份,不是为了民主。 人人都是为了他自己的利益,缠着高调的小文人甚至更坏!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10 05:08:52
我从来没有说过共产党好。 我只说过美国统治者不比它更好。 

哪里来的经历,除了我个人亲身经历以外,人人都知道美国的统治者曾经把黑人作为奴隶。 共产党什么时候做过这样的事。不是更坏是什么?

你可能说那是过去, 我要说共产党自由100多岁呢,他也可以变化。 就是说不是制度问题,是具体的法律。 美国使用奴隶的时候难道不也是民主制度和三权分立? 说明民主制度三权丝毫不是美国统治者的优点。 

他今天对他的国民好一点,是因为它掠夺世界的来的富有被用来粉饰它的制度。 不是制度,是富有。 你建立了民主三权,不能保证会变好!这不是制度。 今天的中国比国民党统治时人民生活好一下,难道是它的制度好些。不是,而是现在中国比那时候富有。

一个社会的所谓进步是经济发展,不是你们用来欺骗大众的所谓民主。 所以共产党要改变的是如何把经济搞得更好,不是实行民主。

另一个问题就是分配, 这就要压制腐败。 今天有部分老百姓生活没有好到一定程度,就是要反腐而使国家更富有去帮助那些人。

总之,一是要制造财富,二是要合理分配财富。 民主也就是如何分配更合理的一个手段。 手段之一而已,且不能保证任何事情。 因为三人当家,弄得不好会更坏。 任何人有了权, 都可以变坏。 这就是符合我的人没有好坏的观念。 所以说回来,问题是如何监督,不是民主。

监督最有效的办法是大众参与, 任何纪检任何法律任何舆论都不可靠, 因为这些人一旦大权在握,也可能变质。 包括媒体! 西方媒体也可能而且事实上就是帮凶! 只是因为你看不到, 你看不到一是你没有这个经历, 二是你本来就把心思放在中国。 所以,我看不到任何监督机制可以真正监督。

为了防止精英三角官官相护, 只有一个办法, 那就是民意监督。 所以我提出这个问题供有兴趣的人去探讨如何使民意监督成为有效的手段。 我认为根本的一条就是公开两个字。 公开官员的财产就可以使其置于民意的监督之下!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09 20:32:00
嗯,好人坏人先不随便定义,要听其言,观其行。可是不知道先生为什么不论共产党做什么,却都认为是好的呢?这是根据你的什么生活经验?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2-09 18:43:02
人没有好坏之分,都是一样的。 这是我儿时就形成的观念。 对! 我不管碰到什么人,我既不会假定他是坏人,我也绝不会把他当成好人。 不管他怎么甜言蜜语,我仍然把他当作一个可好可坏的人。 

这原因部分来自文革前后,我见到的翻脸不认人的人多了。那时我还很小,所以额外容易分别。 因为他人没有注意到,我这个小孩正在观察着他呢。  

国家也一样,我绝不会把美国当成中国的朋友,也绝不会把它当成敌人。 两种可能性随时存在! 你没有这个认识,我绝对建议你别搞政治,你会把国家输个精光的。 任何人可敌可友,你(不是指你本人,是个代词)才能游刃有余。 搞政治连这点都不懂,我看还是靠边吧。 你的认识我大致有个印象,你没有政治家的本钱。 

当然喏,我们在这里都是瞎侃。 只是如果有人比如像阿牛把这当回事来做,那可不是网上这么简单。 弄不好是要掉脑袋的! 我说的是即使在和平环境下,没有革命发生的时候。 我观察得多了,我父亲一辈子做人非常谨慎。 别人说他是好好先生,为什么? 他的前任上司被暗杀了,我的理解是那位在土改时杀了大地主,地主的近亲(我们都是一个大家族)把他暗杀后制造了自杀现场。 那位的儿子就是在那天出生,比我小一岁加一两天;是我儿时的好朋友。而这位地主是因为杀了给红军留宿而已的另一位乡亲,当然也是一个大家族的人。我这个儿时朋友的父亲被杀一案,永远没有真相。  

所以,我不希望看到你们再起杀戮! 不多说了,我的人生哲学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在阿牛那里兴起特别是那个牧人乱开口我就狠狠反击。 而实际生活我的态度是,一切自有天意! 但是我打赌,共产党绝对不会如你所愿; 它垮不了! 你听那西方唱衰中国,我是不信的。 我相信我自己独到的观察, 你等10年20年如果我们都能活到那天就知道我说的是正确的。

谢谢施化先生,这次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后会有期。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09 17:21:29
你的第三条回复,恕我不评论了。只是觉得有点好笑。你每天见到一个新面孔,都假设他是杀人恶魔?“每个人都有善和恶的两面性,对吧!”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09 17:16:30
对第二条回复,我的观点已经在主贴中,不过你没有仔细看。可能没有时间和兴趣。

再强调一遍,我担心的不是腐败程度,因为具体腐败到什么程度,我们这些被蒙在鼓里的,实在还说不清楚。我担心的是腐败不但无法停止,而且愈演愈烈。中国的腐败记录,在世界统计中是每年下跌的。一边是全党全民重中之重,一边却完全无法控制,这说明什么?说明政权已经真空,不发生作用。这个含义凡是主张强大政府的人都应该明白和震惊。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12-09 17:08:59
谢谢庄锐先生回复。

先讨论你的第一个回复。你问,美国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挑战者的前提下为什么需要那么大的军事力量?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但一点论证都不加,就断言“人心不足蛇吞象”。你的严谨程度和思维能力都让人怀疑。希望下次尽量用事实说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910,9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马克龙眼中的左派和右派
· “中”,阎锡山的简明哲学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马克龙眼中的左派和右派
· “中”,阎锡山的简明哲学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存档目录
2024-05-06 - 2024-05-06
2024-04-01 - 2024-04-29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