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解放劳苦大众,一场世纪骗局 2023-09-10 15:15:12

施化

 

首先声明,这篇宣言只为还事物本来面目,不针对任何党派与个人。本人一向讨厌反这个反那个,这都是意识形态宣传的后遗症。反右反左,反美反共。只有信心底气不足的人,才会绕开事实和原状,用简单一个“反”字来加强语气。别“反”了吧,实话实说就够了。真实本身有足够强大的力量。

今天9月9日,众多的毛泽东粉丝聚集在网上,表达对崇拜偶像的怀念。其中的一段话,概括性地点出了主要动机。原话是这样的:“理解毛主席,就是要理解他的理想,理解他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他不光关心国家富强,更关心人民解放,他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大同世界,实现共产主义。”人民解放?显然,说这话的人,把自己归入等待被解放的一群,正满怀期待地仰望着什么把自己救出苦海。

人不需要被解放。人是万物之灵,天生就有无穷的创造力。用自己劳动的双手打造出一个完整的世界,纯属天道天理。即便遇到剥削压迫这样的不平等不公正对待,也完全可以依赖自己的独立意志和持久反抗,争取应有的社会地位。连无产阶级革命的老祖宗马克思,也只号召人们自己打开枷锁解放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要请谁代劳的。

可惜,不止毛粉,在中国大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在理解中,把请别人来解放自己当成天经地义。中国军队,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1949年10月,之前叫“解放前”,之后叫“解放后”。“解放”写在各种出版物和教科书上,先后长达一个多世纪。逻辑似乎是这样的:有一群特殊材料制成的人,目睹劳苦大众被压迫受剥削,满腔义愤,立志为劳苦大众求解放,为天下百姓求幸福。为此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死而后已。

我不信这个逻辑,所谓的“解放劳苦大众”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不要说在事实上,从来就没人证明过,哪一个劳苦大众被先烈解放出来以后,过上无忧无虑天堂般的生活,子子孙孙不愁吃穿;即便从理论上,也没有人论证过,在正常社会生活里,人竟然需要被解放。不过战争或监狱环境除外。

不论任何人是否曾有过解放大众的初衷,或者想在未来重走前人的解放之路,都是徒劳,做着不可完成之使命。在这个地球上,没有任何人有条件和能力解放他人,除非是神。既明明做不到的事情,却成天挂在口上,那就是说谎。更多的人并不一定说谎,只是被骗,把谎言当真理,执迷不悟。以美好的谎言为真理,这是人类的通病。通向地狱之路,都是由美丽幻想筑成的。

简单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把这一被所有人都认同的“真理”看作欺骗。

这一美好的承诺,在现实世界中根本不成立。首先请问,既然你要解放劳苦大众,谁是“劳苦大众”?你,我,他?那些生活在穷困地区,贫困线以下的五保户?各国各地区的法律或习俗,历来都没有过“劳苦大众”这一类划分,也没有过具体统计手段支持这种划分。极端贫困的人当然有,但从不称他们为大众。

当然了,包括我本人在内,属于人数众多的低收入群体。收入虽然低,生活还过得下去,并不觉得苦,这也算劳苦大众吗?就同“无产阶级”一样,这是一个无法限定的划分概念。不过,相信会有一些低收入人群,幻想着不劳而获,一夜暴富,他们削尖脑袋把身份挤进劳苦大众的圈子,等待美好明天的降临。

美国一些地区的少数有色人种和非法移民,喜欢把自己装扮成受苦受难的角色。他们把几代人积累下来的贫穷,当成生财工具,不愿通过努力摆脱穷困,只会不断讨要福利。美国政治正确的左派,要的就是这些人的穷样子,一来便于自己扮演救世主,二来可以依靠他们收割选票。这一群人成了美国社会的癞疮。用汉语翻译过来,也可以称其为痞子。

100年前毛泽东在寻找革命力量中就发现,游民无产者,主要是失了土地的农民和失了工作机会的手工业工人,是人类生活中最不安定者,很能勇敢奋斗,如引导得法,可为革命所用。这些人的身份地位,在我看来就是痞子。难怪湖南农民运动一开始,就有人指责为“痞子运动”,一点也不冤枉他们。这样的情形一直延续到后来土改,甚至文革。土改运动中最积极,手段最残忍的,都是好吃懒做又生活穷困的痞子。

如果我说的是事实,那么,所谓的劳苦大众,一不劳,二不大,不过只是极少数好逸恶劳者穷困潦倒者,或叫痞子。难道我们伟大事业的目的,归根到底是解救这些痞子?为了解放他们,不惜砸烂正常的社会秩序?

再问一下,什么叫解放,怎么个解放法?顾名思义,解放就是松绑,放开,给人以自由。如果只打出解放的名号,根本没有解放之实,就是彻头彻尾的欺骗。

从父母辈口里,我对五十年代解放的大致理解,主要是给了很多人新的工作机会,在某个固定岗位上为社会作贡献。也就是说,你还得工作,自己养活自己。这么一来,解放不解放有什么两样?反正都要养家糊口,奉献国家。一个叫中华民国,一个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这么一点名义上的差别,可总喋喋不休地夸得多么伟大。中国百年经历,几代人的事实已经证明,从来没有一个自认的劳苦人因解放而突然登天。与没有解放一样,他们不干活就住不起房子吃不饱饭。即便拿救济金,也少得可怜,仅够果腹。

至于说通过解放获得自由,那更是天方夜谭。相反,解放后与先前对比,人们更不自由了。照胡适的话,一个是多与少,一个是有与无。从限制行动,到限制言论,限制思想,现在更进一步,严格到限制外表服饰了。请哪位具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来解释一下,解放的中文含义就是这样的吗?

陈佩斯说过,“我不恨极权,只恨那些享受极权的人。”大量没有头脑或不动脑筋的人,明明知道自己从来没有体验过解放,却坚信几个言必称解放全人类的骗子的初衷是真实的,把他们奉为圣明,俯首帖耳地任其宰割。的的确确,正像好友老度所说,这就是彻头彻尾的邪教,中国要败,就败在邪教上。

照理,被骗十年二十年,就应该有人醒悟,站出来说,“事实证明,我们被骗了”。可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被骗一百年了,对“解放劳苦大众”这一世纪骗局竟没有半点反思?

我爱这个民族,但更心痛这个民族。

2023-09-09


浏览(5160) (258)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山皓 留言时间:2023-09-16 15:19:00

施化的这篇文章很好,引起的讨论也很好,尤其是fangbin和雨村的评论,都很好。

“解放”确实是个大骗局,不过,这个大骗局是建立在“剥削”和“压迫”这两个大骗局的基础之上的。要戳穿“解放”这个大骗局,首先要戳穿“剥削”和“压迫”这两个大骗局。而要戳穿这两个大骗局,就不得不谈到马克思的一些理论。马克思身后的那些“马克思主义者”,正是利用了马克思理论中的错误,才制造出来“剥削”和“压迫”这两个大骗局。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3-09-14 16:40:55

多一句嘴。我觉得关于马克思共产主义的争论徒劳无益。社会科学本身就不是科学,猜想而已,没有定论,或者定论无法证实。况且马克思本人也不严谨,前后矛盾很多。连中国社科院马列研究所的人,研究了一辈子也不知所以,三言两语怎么说得清?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22:36:25

我对《共产党宣言》很熟悉,里面根本就没有对共产主义的描述,那句关于自由的空话和共产主义的根本宗旨(消灭私有制,实行共产)相矛盾,完全不可能实现,马克思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共产主义的核心是“共产”二字,而不是自由。

【马克思晚年关注美国,大部分著作是为美国的报刊撰稿,对美国制度的歌颂,是不是也是错误的?】

马克思晚年主要在写《资本论》,关注美国的是晚年的恩格斯。请你列举一、两篇马克思“对美国制度的歌颂”的文章,是给美国哪个报刊的撰稿?我确实没读过。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9-12 21:15:55

请你具体指出来,“对共产主义的描述”是怎么说的?


如果你在共产党宣言中连这句话都找不到,在对待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的问题上,就无需对话了。

马克思晚年关注美国,大部分著作是为美国的报刊撰稿,对美国制度的歌颂,是不是也是错误的?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19:58:36

【马克思本人声明过:‘我本人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你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马克思反对马克思主义?你认为是马克思错了,还是马克思主义错了?不符合逻辑嘛!

这句话被很多人歪曲了,忽略了说这句话的前提。实际情况是:马克思对当时的法国工人党的领导人不满意,认为他们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实际的做法不符合马克思的意图。马克思的完整意思是:如果你们认为你们的那套做法是马克思主义,那我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恩格斯对此有说明:

【所有这些先生们都在搞马克思主义,然而是十年前你在法国就很熟悉

的那一种马克思主义,关于这种马克思主义,马克思曾经说过:“我

只知道我自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恩格斯致保尔·拉法格》,1893年03月06日】



回复 | 4
作者:fangbin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3-09-12 18:55:25

一个满足于自己直观经验的民族,再有大环境,也不会去思考的。我那些大学同学,不要说让他们去思考,就是书他们都无意去读。我曾经劝一个同学去读顾准,顾准的书可以作为理解西方人文科学的捷径,他老兄没看上几页就困了,仿佛天书,根本看不懂,不知所云。满足于自己的人生经验,根本不思进取,而且从来就是固执己见,故步自封,根本不懂换位思考才是思想进取与人生进步的方式。

回复 | 4
作者:雨村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18:51:41

【共产党宣言基本都是错误的。但是唯独这段对共产主义的描述没有任何错误。】

请你具体指出来,“对共产主义的描述”是怎么说的?

马克思主义对世界的恶劣影响主要就是《共产党宣言》,你既然认为“共产党宣言基本都是错误的”,那马克思主义还有什么可肯定的?

【在我有生之年,我是哈耶克理论的坚定信念者。】

哈耶克理论主要是反对马克思主义的,二者是水火不相容。你怎么能同时拥护哈耶克和马克思呢?不是太糊涂了吗?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9-12 15:33:12

只问一句,习的马克思主义,有自由的内涵吗?如果没有,那就是假马克思主义。与老毛一样,打着马克思主义旗号贩卖的是专制主义。我的结论不会改变:中国共产党与毛泽东从来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私有制是最终要消灭的,但那要很长的历史时期,人类再过几十代也可以说几百代未必能实现。所以我们不谈这个问题,当今的世界是哈耶克的世界,权力不能私有,财产不能公有。在我有生之年,我是哈耶克理论的坚定信念者。当金钱对全世界的人都毫无意义时,私有制才能终结。这是一个时间与实践的问题,不是当代辩论的问题。

对马克思的看法从学术上讲,首先要把他视为学者,世界上最能反省的德意志民族,把马克思列为他们民族尊重的十大人物的第三位,也是基于马克思作为学者。如果说德国人不知道马克思主义给世界带来的灾难,那是荒唐的。马克思的理论错误主要是青年马克思时期,也就是共产党宣言写作的时期,这个宣言不更改,只是为了保持历史的原貌,也就是让后来者知道,哪些是错误的,哪些是正确的。历史的东西不能也无法改,恩格斯就是这样对待共产党宣言的最后的几个版本的。这是学者的规范。可说共产党宣言基本都是错误的。但是唯独这段对共产主义的描述没有任何错误。生于自由文化,坚持自由理念。而且马克思本人声明过:‘我本人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回复 | 5
作者:雨村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14:23:47

【我们看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的精髓,就知道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无非是全人类的自由,而其先决条件则首先是个人的自由发展】

大错!共产党宣言的精髓决不是全人类的自由,更不是是个人的自由,恰恰相反,是剥夺人的自由。共产党宣言的精髓是阶级斗争、暴力夺取政权,无产阶级专政,用强制的手段消灭私有制,实行共产。人的自由是建立在私有制的基础上,消灭了私有制,就剥夺了人们的自由,所有共产党国家的革命都证明了这一点,都是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恶果。列宁和毛泽东都是忠实执行了马克思的共产革命理论,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灾难。

习近平现在也是企图把列宁主义与马克思主义进行切割,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以此证明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我们千万不要上他的当。所以只有彻底否定马克思主义,才能彻底否定中国共产党,否定习近平的独裁统治。

回复 | 4
作者:施化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10:00:22

读书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还有思考,再把思考的结果写下来,激发人们的进一步思考。

做这种事情必须有大环境,在经济膨胀的浮躁下不可能。而现在的时机正在接近。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08:58:50

我们看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的精髓,就知道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无非是全人类的自由,而其先决条件则首先是个人的自由发展,这与胡适的在争取国家与个人自由的关系时所说的:“首先要争个人的自由”,没什么两样,“一个自由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能够建立起来的”,简直与马克思毫无二致。而胡适则是从美国文明的学习中,自己独自得出的结论。这就是人性的一致。所以只要读懂西方启蒙思想家的书籍,对中国从专制走向民主足够用的了。当然有一个我至今不愿触及的问题,那就是中国文化的优缺点究竟在哪里?哪些需要我们坚持,哪些需要我们扬弃的。这是一个大课题,需要谨慎从事。鲁迅的批判所以无法阻挡中国传统专制文化的至今猖獗,除了当今中国的专制统治外,主要原因是鲁迅的批判完全没有建树,这是他的批判的最大弱点,以至于梁实秋抱怨:“批判这个,批判那个,到底如何是好呢?”这其实反映的是真情。这个需要一大批人来完成这个任务。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08:37:00

应为《哥达纲领批判》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08:33:49

我相信:人性都是相通的,并没有欧洲人的人性与亚州人的人性相分。中国人的人格分裂是专制文化的产物,明知应当正确地选择什么,却要心是口非,这个非,就是要迎合统治阶级的说辞,这个心是才是人性的本源。了解这一点,我相信中国人不是不明事理,随着对专制文化的批判,这个人会还原人的本性。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套,我所以不相信,就是因为我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套都违背了人的本性。清末民初的严复都懂得中国与西方的区别仅仅在“自由二字”。我所以说毛泽东根本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就是在于马克思认为中国是“普遍的奴役制”。根本没有自由,而马克思是生于“自由”的西方文化中的,对于德意志的专制统治不可容忍,充满了愤懑。所以马克思的理想社会,也就是他的“共产主义”是“在这样一个联合体内,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前提”。列宁主义正是背叛了马克思的这个最高宗旨。列宁主义不过是专制主义的“马克思主义”。而毛泽东只是列宁主义者。从来不是马克思主义。他们只是利用了马克思的无产阶级革命与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将马克思的短暂原理,无限扩充到漫长的历史时期。所以顾准在批判毛泽东的读六本书的其中的《各大纲领批判》时,“要知道那是在什么历史背景与条件下写的呀”。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2 08:07:41

所以秦要修长城,五胡乱华,致使现代中国人没有一个人敢说;我保有“纯正的汉人血统”。释家文化,只是这时才在中国文化中落脚,中国人在这里寻求偷生的渠道;更不用说,中国最先进的历史时期的宋朝二帝都被胡人掳走,及至以后,蒙元统治中国,满清占领中原,都是东方蛮族战胜文明的例子。然而最终是文明同化了这些蛮族,罗马的统治者最终臣服于希腊文明,今日的中国还有几人会书写满文?

现代有些人把中国近代的落后归咎于满族的统治,殊不知,满族除了民族的歧视,所有的统治之术,恰恰来源于中国秦以来的专制统治,这些人的所谓研究,根本是南其辕而北其辙。

回复 | 4
作者:fangbin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3-09-12 07:47:54

对中国这个前文明国家来讲,所有这些书都没有失去当前意义,这些书讲的是原理,这些原理对中国目前来讲是足够了。我自己的反省,对中国的认识都是从这些原理出发得出的。并没有因为是“过去”,而影响我对目前中国的判断。事实上,中国的专制文化、专制统治,在历史的欧洲都存在过,西班牙直到上世纪七十年代才结束专制制度就是例子。古希腊,不仅有雅典的民主更有斯巴达的专制制度,而在很长的历史时期都是专制制度战胜民主制度,古希腊也不例外,就是斯巴达战胜了雅典。城邦制的民主制度在历史上是一种精神,在实力上是脆弱的。这与很长的历史时期都是蛮族战胜文明是一致的。希腊的民主无法抗衡罗马的武夫,日耳曼的蛮族,拉垮了“文明了的罗马帝国”。在东方我从来不相信所谓“抗胡”的神话,试想:安于现状的农耕民族怎么可以与马上民族抗衡?

回复 | 4
作者:施化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1 18:54:33

那些书都是在当时的存在条件下写的。希望有人写针对现在条件下,现在问题的书。

回复 | 5
作者:施化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1 18:51:23

@在国民党下是民主的多少问题,在共产党下是民主有无的问题。

是,你的记忆是对的。权当引申义来理解好了。

回复 | 6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1 18:01:15

巴金说:“当你深入了解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时,你会发现,他们的思想配得上他们所受的苦难。”

一百年也没用,我再说一遍我的大学同学,我们都是学工科的。在中国大陆,目前找到西方启蒙思想家的书并不困难。洛克、孟德斯鸠、卢梭、亚当·斯密,托克维尔、马科斯·韦伯,哈耶克,然而,他们就是不去读,听任政治宣传,满足于自己的自以为成熟的直观浅见。你拿他们怎么办?

回复 | 8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9-11 16:47:42

照胡适的话,一个是多与少,一个是有与无.


储安平说的,但不是自由,而是民主。原话是“在国民党下是民主的多少问题,在共产党下是民主有无的问题。”

回复 | 5
作者:随逛 留言时间:2023-09-11 14:05:46

大灰狼在牧场的围栏贴上了羊群们喜闻乐见的新标语,羊儿们就大脑抽筋,幸福地昏死过去了

回复 | 9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3-09-11 10:56:31

在之前,我提出过“谁能救中国”的话题。这里同样。如果中国人始终沉浸在巨人,伟人,帝王情结里,等待救赎,中国是没有救的。

有两个理由支持。一个是,这个救星的出现,完全是随机的,不可预测,全凭运气。二,真有下一个准备出手救中国的,一定会是毛式人物。他利用中国人的救星情结,顺利整合了何种资源,将立刻建立另一个王朝。

回复 | 7
作者:施化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9-11 09:25:34

谢雨村兄参与!

关于邓小平解放的观点很有趣,值得商榷。

首先邓自己在论著里有没有表达过解放的意思,不是很清楚。其次邓的改开,最先从小岗村开始,那里的农民肯定不是为了解放大众,只是为了解放自己。

你说的对,邓是在客观上解放。谁来创造条件的呢?这是另一个话题。

从世界范围历史长河来看,所有的巨变都不是某人主动启动的,都有相当长期的积淀孕育。在关头上推了一把的人,当然是巨人,但他只是顺应而已,不可能有什么独创。

人类按照自己的利益需求,推动一切变化,这才是根本的历史逻辑。人怎么不能自己解放自己呢?

回复 | 7
作者:雨村 留言时间:2023-09-11 02:04:21

同意施化博此文的主要观点,“解放劳苦大众”是毛泽东的鬼话,相反,他给中国人套上了枷锁。但本人同时指出“人不需要被解放”论断的局限性。人一旦被套上了枷锁(锁住了),自己解放不了自己,确实需要靠别人来解放。比如邓小平解散了人民公社,客观上解放了中国的亿万农奴(邓小平主观上不一定有这个觉悟)。如果邓小平在文革中被整死了,至今中国的农民可能还是农奴。

回复 | 1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9-10 17:20:52

永远怀念江主席

2022-12-03



豪送俄国千里地

决断超越毛主席

民族主义加实利

海外赤子怀念你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9-10 17:20:24
永远怀念江主席

2022-12-03

豪送俄国千里地决断超越毛主席民族主义加实利海外赤子怀念你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3-09-10 17:19:33

@听上去,崇拜多于讽刺?


皆大欢喜。


题太祖的民族大团结和习帝的多元一体民族观

2020-10-09

题太祖的民族大团结

中华民族大团结,
团结就是拜马列。
各族向心毛主席
是真是假谁人解。

题习帝的多元一体民族观

书同文,语同音
民族复兴胜秦朝;
行同伦,思同想,
多元一体成党族。

总结

昔有民主集中制,
民主为形,集中为实。
今有多元一体化,
多元为壳,一体为核。

马列秦制相结合,
党国初心贯始终。
普天之下皆党土,
率土之滨尽党奴。



回复 | 7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3-09-10 16:22:19

思想专制,绑架中国人民走他们那个所谓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条路走不通,还狡辩,然后,挂羊头卖狗肉,借助资本主义壮大自己。果然有一定效果,马上就想称霸世界,还想红旗插遍世界。


专制主义统治,既不人道,又落后,还不承认,粉饰自己。知识分子中间有不少人看到了这一点。可惜,普通人无能为力。


不过,目前小学生统治中国逐渐显露败象,假以时日,很可能陷入统治危机。静待观察。

回复 | 1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3-09-10 15:54:00

说到主义,任你怎么吹都行。但是最基本的底线:不准欺骗!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9-10 15:50:00

听上去,崇拜多于讽刺?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9-10 15:44:59

此文总体不错。

不过,“这个民族”似乎与其它地区的民族的定义,内涵和外延很不同。我国有的是大一统皇民,草民,蚁民,是我国独有的。


毛主席的伟大之处,是把马列与秦制相结合,另加流氓主义。

把马列与秦制相结合,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共识,我称之为毛刘周体系。毛主席与刘周的最大区别是流氓主义。而流氓主义(刘邦创立)是秦制的一体两面的另一面。

回复 | 10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97,1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4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