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瑞典茉莉的博客  
流亡的地平線向內心和遠處延伸  
網絡日誌正文
茉莉追問唐柏橋為李旺陽銅像募捐的捐款(23天) 2017-09-11 05:52:59




茉莉追問唐柏橋:你為李旺陽銅像募捐來錢在何處?銅像在哪裡?


(附唐柏橋募捐書)



2017-08-17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17


茉莉:“有幾根俠骨,禁得揉搓!”  ——悼念我的老鄉李旺陽

http://blog.creaders.net/u/4775/201207/116534.html … … …


記得前幾年有湖南人建立了一個為李旺陽銅像募款的網站,不知募捐了多少,銅像現在哪裡?


@


2017-08-21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湖南八九入獄者捐款被截留一案——一份遲來的證詞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jk5ODE4 …


茉莉:我決定寫下這份證詞,希望高智晟家以及其他被害者在起訴時能用上,向美國法庭證明:某人的詐騙行為是長期一貫性的。此文附有能為“湖南八九入獄者捐款被截留一案”作證的十個知情人名單。翻譯自中文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楊支柱先生,你認為我在談湖南八九的捐款時,不該提高智晟家被騙捐一事。這很奇怪。我的常識是:個人行為都是具有慣性的,違法者往往基於同一的故意,連續實施性質相同的數個行為,觸犯同一罪名。如果不是高家這樣被欺負,我還真不願提舊事。而且我並沒有說此事已定案,我支持的是受害者走上法律之途。



楊支柱‏ @zhizhuyang

回覆給 @SwedenMoli2017

如果當時他退款並解釋或道歉,你當然大度一點好。如不退款,就應當立即公布,捐助人起訴則去法庭作證。另外,你這個證詞還是不能證明他曾利用高智晟家人的名義騙捐,最好有一說一。那件事如果高家沒瞎說,自有捐助人或募捐人出來指控他。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回答楊支柱:

1,贊成你對博訊的指責,建議唐柏橋起訴博訊。

2,高智晟被騙捐證據已準備,進入法律程序後就不能公開。

3,你聽說我20多年了,知道唐的名字才幾個月,但你選擇指責受害者的立場。沒關係,你的立場只是你自己的辨別力和判斷力問題,不影響起訴和結局。你盡可保留你的觀點。


@


楊支柱‏


高家現在能證明自己是受害者?捐錢這半截如不能證明,目前的證據倒顯示高家及其朋友、博訊網是侵犯唐柏橋名譽的加害者!怎能根據“小時偷針大了偷金”的邏輯下判決,而不用證明偷金的事實?我聽說唐的名字才幾個月,你我倒是聽說20多年了,我書架上有你的書,我跟你還有不少共同朋友,智晟我也認識。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按照犯罪學,如果一個人小時候偷東西,沒有接受應有的教訓,其長大後犯罪的比例要比一般人大得多。楊先生引用“小時偷針大了偷金”的說法,是中國民間的傳統智慧。但我們討論的人不是小孩,而是成年的學生領袖,他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需要楊先生以小時候如何來辯護。


楊支柱 @zhizhuyang

回覆給 @moonlamps1982 @SwedenMoli2017

你這種辯解很難服人。首先轉交落空的概率很低,其次那錢不會上天,事後完全可以補交!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楊支柱先生,在你眼裡:被騙捐的不是受害者,有騙捐嫌疑的人反而是受害者了?說起打群架,前一段時間推特黨有黑名單,一些報道高智晟案的女記者被謾罵侮辱,在你看來那不是群架。而我們擺事實講道理,就是打群架了?


像你這樣立場堅定,我覺得沒有必要回覆你了。歷史自然會澄清一切。再見!


@


楊支柱‏ @zhizhuyang

儘管起訴後動員輿論涉嫌蔑視法庭,但曾經公開過決不會使證據失去證明效力。別把我當法盲。至於受害人,現在我看到的受害人還是唐柏橋而非高家,恐怕絕大多數人看到的都是如此。等將來看到新的證據,該改變看法自然會改變看法。靠打群架改變不了別人頭腦里的證明過程。


@


未名齋 陳讓‏

@Chenrang8711


很奇怪,在唐柏年要開新民運的民主大會之際,這些陳年舊事全都“不約而同”的出來了,是巧合嗎?難以置信的“巧合”。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我之所以在此時出面說話,是為高智晟家的遭遇而痛心。因我自己有相同的經歷,所以我理解他們支持他們。你們要開民主大會,我基本上沒有概念。20多年來我參加過多次聯合國和歐洲國家的人權會議,從未聽說因要開會就禁止揭露騙捐。如果反共產黨腐敗而不准反自己人的腐敗,你們的大會意義何在?


@


未名齋 陳讓 @Chenrang8711


即是真如你們所言,那也代表唐柏年的過去和以往。不是嗎?人無完人,這世上沒有義人,一個都沒有!人都有犯錯的時候,道德水準的確失,證據確鑿,可以讓其改正,認錯,道歉。這只會令其更加完善。而你們,在唐柏年準備與暴政獨裁開戰之際,紛紛跳出來“為了民運的潔淨”抖出這些,不覺得可笑嗎?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


說得好,鼓掌!請唐某先把給李旺陽做銅像的美元交出來。


你覺得唐在美國高喊革命就是開戰了,這樣說的話,那我在瑞典和暴政開戰二十幾年了,我的無數挑戰強權的檄文證明了這一點。不過,面對在國內受難失蹤的高智晟,海外這些自我吹噓的人還是低下高貴的頭顱吧!


@


南朵‏ @cqnanduo  2 小時2 小時前

時下洶湧的輿論紛紛指向唐騙捐,但至今為止尚無司法認定。從無罪推定原則觀,我贊同辛教授觀點。在無法得知一個人是否私德有虧情形下,如果他願意在公共事務上竭心盡力,我們似乎沒理由不支持他;如果最終司法認定此人騙捐成立,而他還竭力全力於公共事務,我們更沒理由反對他。私德公德,宜分而論之。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

南朵,xin'hao'ni南朵,辛灝年先生認為騙捐行為是私德嗎?我認為這是公德問題。這不是親友私下的金錢交往,在公開場合面對公眾公開募捐,具有公共的性質,不可避免地是一種公德行為。騙捐屬於公共領域中的不道德活動,關繫到其他公民的經濟與心理上的損失,也關繫到公共領域的正常秩序。


@


南朵‏


回覆給 @SwedenMoli2017

茉莉姐這樣定義公德也無可以。時下如果唐真心做事,我表示支持他,想必眾目睽睽之下,他必自律。此外,我跟大家一樣保存質疑,坐等司法認定。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南朵好,司法認定只是一個方面,有很多違法事例沒能達到司法介入的程度,例如我們八九入獄者的捐款被截留事件,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這時,道德倫理就藉助公共輿論發揮作用。高智晟的聲明沒有點名,卻藉助公共輿論提醒了公眾,對損害他人的不道德行為起到了制約作用。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你說得對,我本來很不願意捲入這一紛爭。我和筆會幫沒關係,也不在乎唐的粉絲鋪天蓋地。要不是有人借鋪天蓋地左右輿論,讓我覺得不說出真實會良心有愧,我還不會出面說話呢。網絡民意如流水,而真實卻像礁石一下,在水流衝擊過後更加清晰挺立。我希望我今天在推特上的言論能經得起歷史的檢驗。


書海飄香‏ @shuhaipiaoxiang  

茉莉,我認為你不應該捲入這場紛爭。您可以審視一下倒唐派的筆會幫和擁唐的網友,兩者的支持度。雖然筆會幫的幾個頭目粉絲大幾十萬,但支持者沒幾個,而擁唐的網友鋪天蓋地。筆會幫已經臭大街了,大家早就不爽這群猥瑣雞賊的小知識分子。要說騙捐,筆會的錢一直都是糊塗帳,裡面黑得很,全世界都知道


@


朱瑞 @zhurui11

茉莉姐火眼金睛。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不出賣良心。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謝謝朱瑞!只有自己有良心的人,才能看見別人的良心。



@


楊支柱‏

@zhizhuyang


儘管我不認為現在批露的信息能證明唐柏橋先生利用高家騙捐,但我還是給唐先生提兩條建議:第一,為了唐先生認為具有歷史裡程碑意義的民主革命大會的經費不受爭議中的唐個人聲譽影響,唐先生要避嫌,不能管理大會經費。如請個口碑好的人管賬都辦不到,無法想象這個大會到底有幾人參加。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楊先生好,他們的大會和我沒關係,還請你去他們那兒說。


@


楊支柱‏

@zhizhuyang


建議二:茉莉這個聲明點了唐柏橋的名,她不像高智晟那樣沒自由,聲明中還有募捐人、未受助證人的姓名。這個聲明對唐先生名譽的打擊很大。茉莉等如向唐先生討錢已過時效,但唐先生訴茉莉名譽侵權正當其時。唐先生現在要不受干擾忙大會之事。但會後,一定要去瑞典起訴茉莉,否則難免會被人認為心虛。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對啊對啊,這個建議太好了!請找出我點名的十個知情人,如果大多數認定查無此事,是茉莉說謊,請一定來瑞典起訴我。




2017-08-20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我多天前在推特發問: “有湖南人建立了一個為李旺陽銅像募款的網頁,不知募捐了多少,銅像現在哪裡?”無人回答我,可網頁清楚表明:有一個“李旺陽銅像籌委會向全社會募捐”。麻煩各位推友幫我邵陽老鄉李旺陽尋找一下捐款去處,希望雕塑家陳維明能獲得資金早日創造出雕像來。拜託大家轉推一下!



@


jack中國訪民抱團取暖籌建人之一‏

@fangmincnLA


下周我們將送個唐騙鼠狼第一份禮物---騙捐的起訴書,鑑於唐騙鼠狼目前在舊金山東躲西藏的現實,請推友積極查詢他的落腳點,以便我們將起訴書送達,另徵求舊金山法院傳票送達人,具有良好信譽,現任警察、醫生、牧師、教師等職業最棒,退休也行,毎份傳票送達費300美元,願者私信我,感恩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jack先生,你這個推文我搞不懂,麻煩你用簡明清楚的語言告訴推友:1,你們要給誰送起訴書,是人類還是老鼠?2,這第一份騙捐起訴書誰是起訴人?3,美國法律對傳票送達的規定,除了直接送達、郵寄送達之外,還有留置送達和公告送達嗎?我對法律有興趣,想跟着你們學點美國法律。


@


Suyutong‏


TMD,塑像有屁用!我們真正把李旺陽先生所做的刻在心裡了?李旺陽先生先後坐了20多年牢,受盡折磨....他和曹順利女士的遭遇常常讓我羞愧,我們對這些鐵骨錚錚的堅守者,在他們生前哪怕多一點關注,也許境況會不同。我恨自己沒有做到,更恨那些踩在他們靈魂上的逐利者!


@


瑞典茉莉 已轉推 Suyutong

塑像沒用的話,可以把錢轉給親屬。這個募捐大家一定要追問,因為李旺陽的命運再悲慘也沒有了。我剛到香港時,把自己洗盤子掙來的錢托人轉贈李旺陽的妹妹,被說成是反革命經費,連累了朋友。人活着時我們幫不上,他走了好幾年,連這筆雕像捐款也問不到去處嗎?


@


@fangmincnLA 我已經從陳維明先生處確認,從未收到過唐騙鼠狼轉交的一毛錢李旺陽雕像募集費用,唐騙鼠狼發起募集後再未聯繫過陳先生


@


黃燕‏ @amJj0dZV41otRJj  

羊皮狼唐柏橋你等着歷史清算法庭審判…你和中共如出一轍對高智晟律師妻女滅絕人性的迫害凌辱,耿和膽小軟弱如麵團,格格尚未成年,去年我出監後耿和哭着告訴我,二個孩子在你家的悽慘景象,你為了利用她們騙捐卑劣手段用盡,她不敢告訴任何人,唐柏橋等着遭報吧…三月份我還將你的卑劣事件告訴了釋大成


@


憶九蓮‏ @VqokLShaKEdSVC1  

@BaiqiaoCh 唐柏橋先生千萬要當心,當事人出來指證你騙捐、截留善款及騙錢的已有3

@SwedenMoli2017 指證你截留善款

@fangmincnLA 指控你騙捐,有5千美金的捐款憑證,正在起訴

@johnson_w_tsang 指證你騙取他3萬美金,已出示匯款憑證


@


王真實‏

@albert_nukina


談唐柏橋其人其事/茉莉

作者:茉莉

我和唐柏橋都是六四後入獄的湖南政治犯。他先出獄到香港,後來我出獄也逃出來。當時香港“亞洲觀察”的英國人羅賓問我:是否收到他委託唐柏橋轉我的一筆捐款,我說沒有。羅賓很生氣,說我一定忘記了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750298145174779&id=100005838006604 …


@


BoHuang‏ @BoHuang4  

捐給茉莉女士的善款被貪,捐給李旺陽先生的善款也被貪。民呷ρe有多少貪污犯? 希望茉莉女士集中火力,追問到底。茉莉女士指責唐柏橋貪了捐款,唐柏橋必須直接回應。一邊迴避責問,一邊聲稱革命正義,如此言行與國內貪官污吏何異?與盜國俸萎悾�


@


憶九蓮‏ @VqokLShaKEdSVC1  819


唐柏橋--一個被美國主流社會評定為信用分數接近破產的連一般工作都無法找到然而卻靠着中領舘資助而突然暴富的“民運騙子”,近來聲嘶力竭地兜售其“革命動員大會”。按海外常理說,這樣一個聲名狼藉,劣跡昭著的慣騙撒這種網應當不會有多少人上勾。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23


對不起,我正要去瑞典南部大學開會,一併看望孩子,沒及時看推友提問。很高興你們對湖南八九捐款被截留案有興趣。我想你們可成立一個“推友調查組”,就我的證詞向十位知情人調查。他們有人如封從德也在推特上,劉青在紐約,他和羅賓很熟悉,應該能找到。這個調查組就由楊支柱你負責好嗎?謝謝大家!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24


古人說:“一室之不治,何家國天下之為?“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基本做人都一團爛污,你能相信他幹什麼大事嗎?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26


已經過了六天了,有139位推友和我一起詢問:給李旺陽製作的銅像在哪裡?捐款在哪裡?可錢和銅像都石沉大海無消息。這事發生在法治國家美國,難道這樣侵吞捐款的行為,可以被法律和社會道德所容忍嗎?請推友們繼續努力追問!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27


這是第八天,我們追問李旺陽捐款的去向。按照美國法律,面向公眾的募捐必須對公眾報告。如果連這點最基本的道德也沒有,我們能相信某人口頭的“民主革命“嗎?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28


今天是第九天,我們追問為李旺陽制銅像的捐款下落,仍然沒有結果。李旺陽是八九後遭受苦難最深重,命運最悲慘的民運人士,給他的捐款都有人敢貪,還有什麼捐款不敢貪的呢?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29


今天是第十天,我們繼續追問製作李旺陽銅像的捐款哪去了。募捐人不但不誠實回答,反而拋出一大堆謊言與威脅。我希望高智晟家屬不要畏懼惡棍騙子,勇敢地去走法律之途。在此懇請各位推友繼續聲援高智晟及其家屬。謝謝!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830


今天是第十一天,我們追問為製作李旺陽銅像的捐款去向。現有一個新情況:曾在新西蘭獲藝術大獎的著名雕塑家陳維明發表了一個聲明,揭露並譴責騙捐者唐柏橋。在海外,陳維明和陳維健兄弟都被公認是品德最高尚,奉獻精神最強的民運人士。


@


揭露唐柏橋騙捐‏ @fangmincnLA  830


著名雕塑家陳維明先生的正式申明


這個唐騙本來他在外面以做李旺陽雕塑名義騙點捐款,我也不管他了名譽受損是他的事,跟我沒關係!很多人來問我我收到唐給你做李旺陽雕塑款了嗎?我說沒有收到一分錢,自從紐約大約五年前唐邀我…

@


揭露唐柏橋騙捐‏ @fangmincnLA  91


我被唐柏橋欺騙和起訴他的前後經過


受騙人:郭進


我叫郭進,在國內曾是一名維權律師,2009年移民來到美國,在美國打工謀生。自有微信後,我推牆啟蒙,近二年成立“北美華人議政群”。這個群是由美加等地的500位海外華人,律師…


@


iqun chen(陳立群)‏

@liqunchen


我把這個截圖給了雕塑家陳維明,他非常憤怒,他沒有時間玩推,讓我代他說明一下:如果這個推確實是唐柏橋所發,以後見到他必打得他靈魂出竅。唐太卑鄙無恥了!陳維明電話:(702) 750-6066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2


袁先生:我的意見,對騙捐案起訴的傳票不應拖延,應儘快送達。他們開什麼大會與我們無關。民運曾經開過類似的幾百次會議,沒影響過任何司法案件。這種由臭名昭著的騙子主持的會議,我們為什麼要在乎它?在美國,難道法律與公義不是高於一切的?


@


揭露唐柏橋騙捐‏

@fangmincnLA


因為在大會時送達是揭露唐騙最好的時機,他號稱9.30-10.1開大會,不急,美國傳票90天送達期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3


今天是第十五天,我們追問李旺陽的募捐,仍不見回答。有人說唐搞革命大會,不應追問。當然即使慣騙也有權革命。但唐騙的李旺陽高智晟,在民主事業上貢獻很大,為什麼不應首先保護命運悲慘的受害者?如果不追究騙捐,意味着唐會利用大會繼續騙,還有一點良知和清譽的人,你們願與不悔改的騙子為伍嗎?



@


哎烏‏ @aiwu8964  93


茉莉姐追問的第15天,轉發。順便說一句,那些小兒科的恫嚇,省省吧。揭露你們的人,有幾個不是從殘酷鬥爭里闖出來的,中共的槍和酷刑都不怕,還會介意你們小鼻子小眼的威脅恐嚇?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4


今天是第十六天,募捐人唐柏橋仍沒向公眾交代捐款去向。我想問問打算參加唐氏“革命大會“的人:你們既不去武昌發動兵變,也不去天安門高舉義旗,只是在美國鼓動中國人革命。革命沒錯但會有犧牲,像李旺陽那樣犧牲了生命的烈士,如果任由騙子盜取為他做銅像的捐款而不追問,你們大會的道義基礎何在?


@


憶九蓮‏ @VqokLShaKEdSVC1  94


世界上最無恥的是,我們已經知道他騙捐的真相,他還在那裡以革命反共的名義撒謊;世界上最最無恥的是他也明白我們已經知道真相,他卻還在那裡繼續撒謊騙財;世界上最最最無恥的是,他也知道我們已經知道真相,他還知道,我們都知道他為了捐款而繼續矇騙那些不了解真相的朋友,他卻仍厚顏無恥還想騙捐!


@


瑞典茉莉‏


今天是第十七天,追問李旺陽銅像的捐款仍無下落。有人說唐柏橋有如下表述。我認為:一,唐必須給公眾一個正式回應:二,錢早就足夠,光袁建斌就捐五千美元,其他估計上萬。陳維明義務雕塑材料費五千足夠。三,專款必須專用,只有李旺陽親屬有權改變捐款用途。四,募捐已過五年沒公布,有貪污的嫌疑。


@


楊定冬‏

@Yangdingdong

唐先生說錢不夠造銅像,錢存在那裡。將來可能會用在民主事業上。大概兩個月以前他視頻中已經明確承認錢是存在的,他也私吞不了的。有人卻以此污衊唐先生騙錢,希望你搞清楚。 @BaiqiaoCh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6


今天是第十八天,李旺陽捐款仍無消息。我向真誠慷慨要捐助唐氏革命大會的朋友求助:請幫李旺陽找回捐款!否則怎能保證你們的捐助不被侵吞呢?即使你們不在乎錢,但怎可不在乎民運被金錢腐蝕和污名化呢?梁啓超曾指“遠距離革命家”徒騙人於死,己則安享高樓華屋。望你們多支持近距離搏鬥的國內勇士吧!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7


今天是第十九天。有推友說我問一年也沒用,騙子不會回復。我說佛家語“功不唐捐”。我是李旺陽老鄉,同期入獄的政治犯,以前沒能幫他多少很愧疚,就罰我追問一年吧!其實這對唐柏橋最好,讓他在開會前交出捐款。否則陳維明要打得他靈魂出竅,袁建斌將在大會結束時送達法院傳票,試想那是什麼樣的場面?


@


瑞典茉莉‏  98


在任何人類的群體裡,都會有善與惡、高尚與卑劣。期望海外民運都是高尚的善人,這是完全虛幻不切實際的。問題不在於有人騙捐,而在於對騙捐的揭發和制止。如果為了掩飾問題不准揭發,在反共的大旗下縱容邪惡,那才是最可怕的。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8


今天是第二十天,唐柏橋對李旺陽捐款仍無回應。記得二戰時猶太人逃英國,有文化人到BBC電台工作,欺負他的居然是先到的猶太人。當時有英國人看不下去,說這是“受害者預演施害者的角色”。中國流亡者也有相同情況,如高智晟妻女、曾宏、袁建斌和易改等人都被欺騙威脅。有人在反共大旗下預演施害者。

@


賴建平‏ @ljpJames  

本人感謝民主革命大會籌備組的信任,願意接受委託,與郭國汀律師一道,監督民主革命大會捐款及使用事宜。我們將審查全部捐款收入的真實性、完整性,不遺漏任何一筆;同時審查全部支出的真實性、正當性,不放過任何可能的貪腐與浪費。我們將保存完整的財物收支資料副本,接受捐款人查詢並答疑,等等。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已轉推 賴建平 99


今天是第21天。唐柏橋仍不理李旺陽捐款追問,又以大會名發布籌款公告。與以前獨自募捐不同,這次他請賴建平郭國汀兩律師審賬。賴建平接受委託表達信心。但我還有疑慮,請賴先生解答:你知道唐的多起臭名昭著的騙捐案嗎?你們是否協助處理之前的騙捐案(如李旺陽銅像),以增加大會的道義基礎呢?


@


yuyue_cnd‏ @yuyue_cnd  


俗話說三歲看老,過去、現在能反映未來,也是有道理的。一個人不能割絕其歷史去看待。我不相信一個人找朋友、對象,是不關心計較其歷史的。漂亮話誰都會說,但要看他在現實生活中怎麼做。


@


陳洋‏


過往否定將來…因為這種模式將推導出——以幾百千年來看,神州及豕類根本無法得救,那你們民運個屁?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9

瑞典茉莉 已轉推 陳洋

我沒有否定唐柏橋的將來,而是敦促他賠償受害者,改正騙捐的惡習,自己創造一個健康的將來。


@


陳洋‏ @czp2008115  


就用唐舉例:假設,記住!假設!他一開始存行騙之心,結果事態延展,他必需開始考慮這次真騙的後果,加上其人本是反共一族,索性:賬務託管,賬戶透明公開,並請旁人監管。——無論如何,這是有可能的,反唐的人也不會否定吧?那麼,提供更多規則來限定使唐無法騙才是對吧,無法寬容,無法協商,無法建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你說得很好,我之所以要求唐某解決李旺陽捐款問題,就是教育他開始考慮真騙的後果。我現在老弱殘病,沒有精力去等待唐某的未來,我只在乎邵陽老鄉李旺陽,因為他死了,沒法為自己討公道。其他受害者都還活着,我沒有那麼大的責任。


@


張健‏

@zhangjian8964


那個大會唐只是組織者協調這之一,所以和對唐個人質疑沒有關係

上午9:27 - 201799



賴建平‏ @ljpJames  

回覆給 @zhangjian8964 @SwedenMoli2017

謝謝張兄支持,所言極是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7


張健:你是大會發言人嗎?我請求的是該次大會的律師的回答,賴建平律師不能只呼應你,而迴避我提出的真正重要的問題。你說唐柏橋只是組織者之一,可大會籌款通知都是他一人發出的,而且財務由他一人簽字。你還是一邊休息去,讓信心滿滿的賴建平律師直接回答我吧!


@


賴建平‏ @ljpJames  


從低而短的視角看,這次民主革命大會的成敗是特定個人的成敗,從高而遠的視野看,它超越個人成敗榮辱,是一種民意的成敗。它最少檢閱部分人民反抗專制暴政、追求自由民主的意志和決心,檢閱它的號召力、動員力、行動力,檢驗個體對公義、至善與私利、私怨等是非標準的道德理解把握能力。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已轉推 賴建平

身為大會律師,賴建平有責任回答我的問題:是否協助李旺陽募捐案?如果這事不解決,公眾會認為,是你們縱容騙子欺負反專制至死的李旺陽。空談民意動員力有什麼用?那麼公眾看將看到一個缺乏道義的大會,除了唱革命高調,連烈士捐款也侵吞,能指望你們像孫中山黃興那樣籌款購軍火回國,而不吞掉捐款嗎?


@


賴建平‏

@ljpJames

回覆給 @SwedenMoli2017

感謝茉莉女士的提問,路歸路,橋歸橋,一碼是一碼,我對不了解的事情沒有發言權,我既沒有任何權利,也無義務調查有關李旺陽捐款問題,我只接受委託,負責監督這次會議籌款與開支的真實性與正當性,再謝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已轉推 賴建平

賴律師回答我了,很好。大會組織者和騙捐李旺陽是同一個人,同樣募捐,誰見過沒和路相連的橋?你受委託只對該次募捐負責,但你服務的組織者前科累累,你不能不察吧?你不察,妄談什麼“至善”是不是忽悠?我這裡是有關李旺陽募捐的資料,請律師去考察吧,如此清楚的騙捐,你們要反專制可以閉上眼睛嗎?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10

回覆給 @Zhangshan001 @ljpJames

監督捐款也是參與募捐,也是合作。


唐柏橋對公眾募捐,必須由公眾監督。每個人有一份道德責任,賴建平作為合作律師,更有責任。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10


今天是第22天。唐柏橋大會募捐並指定律師,我請求賴建平律師協助解決李旺陽捐款。他說路歸路橋歸橋,他無義務調查這捐款。我說橋和路總相連,你沒法律義務卻有道義責任。大會號召反專制,卻縱容組織者欺負反專制至死的的烈士。一室不掃何以掃天下?我只要求歸還李旺陽一萬美金,再次請賴律師協助!


@


人性的鹽‏


有個推友問唐柏橋:“敢問唐先生,你現在收了多少了”?唐嗆道:“敢問這位:你現在捐了多少了?你回答我,我馬上回答你。否則,我要是你,會不好意思問”。以唐的為人,再觀唐的態度,就知道收入慘澹,錢沒收多少,就收了一肚子氣,人也變得更加自卑敏感,以致一句平常的問話,就深深的刺痛了他。


@


瑞典茉莉‏ @SwedenMoli2017 910


看了這段對話,我覺得唐柏橋不懂美國有關募捐的基本常識。美國有法規:募捐對公眾公開透明,並接受公共監督。即使是沒捐款的人也有權監督。因為美國募捐活動數量龐大,國稅局無法都顧及,所以依靠公眾和媒體形成監督機制,要求將募捐情況上網供公眾查詢。


@


ziyou‏


唐柏橋先後以某人接受40萬美元捐助、某媒體接受打賞為例來替自己的募捐辯護,並準備將募捐更名為打賞,這種比爛的大無畏氣魄令人咋舌,但是有一點應該提醒唐的是,你是一個劣跡斑斑的“革命者”,別人可以同你比爛,你則無爛可比,因為你已經是最爛。


@


瑞典茉莉‏


唐柏橋提到王某40萬美金捐款,我和曹長青都追問過:http://caochangqing.com/gb/newsdisp.php?News_ID=3442 …


王某與唐柏橋不同:一,捐款人陳水扁不追究了,二,沒有特定的受害人。台灣捐款只要資助民主運動,容許王某自己決定具體對象。但唐柏橋的案子不同:其捐款人要追究,受捐者是特定的,不容更改。


@


朱承志‏

@a13887665440

已轉推 瑞典茉莉

我只要求歸還李旺陽一萬美金(1、是全部捐款的總額?2、某個人的捐款額?3、捐款發生的時間?目的?…)


@


瑞典茉莉‏

已轉推 朱承志

老鄉,這一萬美金是知情的朋友私下估算出來的大致數目,其中包括袁建斌的五千美金,眾籌上的四百多美金,此外還有一些不願意公布姓名的捐款。時間發生在2012619日唐柏橋以“李旺陽銅像籌委會”的名義向社會募捐後,目的是公開籌集資金為李旺陽鑄造銅像。收款人是唐柏橋的私人賬戶。


@


吳建民‏

@sifan198964


贊同文貴先生九月十號視頻對切割一切向公眾募捐的立場和表態;

那些挑釁我拒絕公眾募捐就是變相幫助中共的說法是別有用心;

民運始終成為不了中共的反對力量,讓國際社會支持中國民主的力量一再失望的原因在哪裡?

28年前支持民運的公眾還有多少人在繼續?

海外民運該怎樣重建公信力?


@


瑞典茉莉‏  2017-09-11


已轉推 吳建民

今天是第23天,我心情沮喪。想幫李旺陽找回一萬多美金銅像捐款,但唐柏橋繼續募捐不理睬我,負責查賬的律師賴建平推脫不管。剛看到南京八九學運領袖吳建民表態,他贊成郭文貴與募捐切割之立場,提出重建公信力的問題。我這裡向吳建民呼籲:重建海外民運的公信力,請從幫烈士李旺陽找到銅像捐款開始!


(上面是從817日到911日的推特追問,在此存檔)


唐柏橋於1992年6月29日向社會發布的募捐書:





瀏覽(2404) (0) 評論(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瑞典茉莉 留言時間:2017-09-11 05:56:52

回復 | 0
我的名片
瑞典茉莉
註冊日期: 2011-02-03
訪問總量: 1,845,181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為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 瑞典茉莉第十次自選詩10首
· 茉莉:伊朗前王后與她昔日的死敵
· 為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 瑞典茉莉第九次自選題畫詩10首(
· 為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 瑞典茉莉第八次自選題畫詩10首
友好鏈接
· 一草:逸草
分類目錄
【詩配畫為唯辛烏克蘭繪畫而作】
· 為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 瑞典茉莉第十次自選詩10首
· 為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 瑞典茉莉第九次自選題畫詩10首(
· 為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 瑞典茉莉第八次自選題畫詩10首
· 給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 瑞典茉莉第七次自選題畫詩10首
· 瑞典茉莉第六次自選題畫詩10首
· 給徐唯辛的烏克蘭戰爭繪畫配詩(
【台灣上報發表文章】
· 拜登正在扭轉助長「中國模式」的
· 中共新文革其實更像「一九八四」
· 中共用災難給自己加分的四種手段
· 認識新疆「種族滅絕」中國人要過
· 孤寂 煉就了中國流亡作家茉莉的
【何清漣程曉農夫婦造謠貪腐案】
· 評何清漣“美式文革”論之荒謬
· 徹查程曉農貪腐案的意義(全文)
· 徹查程曉農貪腐案的意義(下)
· 於大海再次致信美國國務院OIG,
· 徹查程曉農貪腐案的意義(上)
· 於大海:關於美國民主基金會對公
· 於大海:我所認識的NED
· 翻出程曉農貪腐案的更多證據。
· 何清漣為什麼仇恨民主黨和奧巴馬
· 何清漣怎樣妖魔化默克爾?——其欺
【川普批判】
· 滕彪:走入歧途的中國自由主義
· 這些名人鬧出了多少常識性笑話?
· 茉莉點評:法廣《美國專欄》16篇
· 常與特朗普開懟的“歐盟總統”——圖
· “灰衣主教”班農,小船歐洲擱淺
· 請問,川普為共和黨助選的旅行是
· 匹茲堡保重!川粉炸彈與屠殺 ——
· 共和黨從此成為特朗普部落黨 ——
· 至暗時刻,美國發生一個小小轉機
· 歐洲人的智慧與彩色小卡片,令特
【個人照片存檔】
· 2024年9月埃及之旅
· 2024年2月雅典之行
· 畢業證書存檔
· 羅馬度假日誌(2023年4月下旬)
· 舊事存檔:柴玲當年“期待流血”還
· 2000年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上
· 與家鄉老友旅遊北歐四國(照片存
· 1989,那個春天的照片
· 存檔:新年整理舊照
· 存檔:2019年1月搬家
【李旺陽銅像捐款案】
· 關於唐柏橋騙捐的推特短評(2)
· 請伸出援手為已故的李旺陽主持公
· 茉莉追問唐柏橋為李旺陽銅像募捐
【評論美國之音斷播門事件】
· 明鏡對美國之音斷播門公正嗎?——
· 2007年,瑞典茉莉就記者北明做假
· 從明鏡訪談看龔小夏忽悠公眾——觀
· 我支持澳洲孫立勇的建議!請不要
· 美國之音處分未下,龔小夏募捐圈
· 美國之音能變成公園裡的肥皂箱嗎
· 知名主持人為何捲入龔式亂拳?(
· 龔小夏的獵巫運動
· 張裕致楊建利:對龔小夏停職審查
· 茉莉問:杯葛VOA,依據在哪裡?
【歐洲難民故事】
· 德國女船長與地中海“人類廢品”——
· 背叛歐盟精神:匈牙利如何走上反
· 猶記慘痛流亡史,西班牙接收“水
· 美洲移民大篷車,合法還是“入侵”
· 也門:一個記者之死與一場被遺忘
· 瑞典大選:難民政治衝擊民族國家
· 跟蹤人蛇“將軍”去非洲——“歐洲難
· 被圍攻的羅琳及其同道的哲學——“
· 奧斯曼帝國餘暉,庇護三百萬鄰人
· 加繆與法國殖民地的“哈金斯”
【吳弘達性侵案】
· 美國之音:雅虎給中國政治受害者
· 廖天琪:吳弘達——一個共產文化的
· 廖天琪:聲援王菁,譴責無德無行
· 王菁:所有揭穿吳弘達的證據都會
· 王菁等六四受害者妻女控告吳弘達
【諾貝爾文學獎】
· 諾獎得主的道義偏執——品特和他的
· 高行健離諾貝爾理想標準差多遠?
· 津巴布韋,萊辛曾為你心碎
· 凱爾泰斯獲獎的意義
· 劉曉波先生千古!
· 穆斯林女性獲和平獎的意義
· 談莫言的“獲利恐懼”心理
· 頒獎中俄作家,為何南轅北轍? —
· “鼴鼠”斯維拉娜與理想傾向——評20
· 女院士薩拉和她的前任(圖文)
【遙望西藏】
· 達賴喇嘛“舌頭門”:強勢文化對弱
· “我們和平的維吾爾人為什麼要起
· 漢藏“談判遊戲”還要玩多久?
· 格桑花時節,坦克來灌頂——從詩歌
· 那年咱們與西藏流亡議會議長游曼
· “請西藏佛母向我的智慧鞠躬!”—
· 日內瓦,我們不傷心!──聯合國人
· 幸福的不丹和痛苦的西藏
· 蔡詠梅:為受壓迫民族仗義執言——
· 香港書展專題講座:支持西藏在台
【北歐經驗】
· 瑪格麗達與“悼詞美德”
· 北歐經典詩歌與新納粹宣傳——談瑞
· 舊文:瑞典國王不幸的“文萊門”
· 怨懟四年,特朗普給瑞典敲警鐘
· 怨懟四年,特朗普給瑞典敲警鐘
· 掃帚與玫瑰之外:瑞典疫情中的移
· 曹思源瑞典演講的一段插曲
· 不可召妓可賣淫--瑞典法律趣談
· 文學與瑞典模式
· 茉莉談瑞典電視台的“辱華”小品
【品書識人】
· 茉莉:伊朗前王后與她昔日的死敵
· 談談戴晴姐在泰國清邁的英式別墅
· 為一個童話世界招魂--讀張郎郎
· 曹旭云:布衣包青天——都昌有個江
· 美國之音越洋電話:“莫莉花”——六
· 茉莉題畫詩20首(唯辛繪畫《烏克
· 針對盛雪的,“誹謗”還是揭露真相
· 沈棟:從與狼共舞的海歸到紅朝揭
· 從與狼共舞的海歸到紅朝揭秘人——
· 孤寂 煉就了中國流亡作家茉莉的
【時事評論】
· 我看屠夫野夫關於清邁房產之爭
· 茉莉:失敗的巴勒斯坦之行(2002
· 桑博zambos:“辱教”事件與言論自
· 就滕彪被誣事件,茉莉給趙思樂的
· 中共用災難給自己加分的四種手段
· 法廣:茉莉談中國的新型冠病毒疫
·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人反水事例(
· 查建國:愚蠢的崇高———《國家公
· 茉莉:從日治台灣歷史看新疆暴亂
· 關注貿易戰的討論(1)
【散文小品】
· 我和「人間魯迅」
· 求偶獵艷去酒吧---北歐文化一
· 從阿里山的雲霧到抗議前沿
· 打起火把照亮人生——劉燕子印象
· 囚徒們的新年──八九“6.4”系獄紀
· 傅正明:奧茲的牆紙能拯救中東?
· “吊半邊豬”的歲月——鄉下文革瑣憶
· 綠色島國的統獨啟示――愛爾蘭古戰
· 伯格曼母親的秘密日記
· 荷蘭紅燈區漫遊閒話
存檔目錄
2025-09-17 - 2025-09-30
2025-06-02 - 2025-06-17
2025-05-23 - 2025-05-23
2025-01-16 - 2025-01-29
2024-11-25 - 2024-11-28
2024-10-10 - 2024-10-11
2024-09-13 - 2024-09-13
2024-06-26 - 2024-06-27
2024-05-24 - 2024-05-28
2024-04-04 - 2024-04-07
2024-03-21 - 2024-03-25
2023-12-16 - 2023-12-17
2023-09-06 - 2023-09-08
2023-08-16 - 2023-08-16
2023-07-07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5-14 - 2023-05-15
2023-04-15 - 2023-04-27
2022-04-22 - 2022-04-22
2022-01-25 - 2022-01-25
2021-12-12 - 2021-12-12
2021-11-21 - 2021-11-21
2021-10-05 - 2021-10-09
2021-09-19 - 2021-09-19
2021-08-16 - 2021-08-16
2021-07-13 - 2021-07-13
2021-05-09 - 2021-05-09
2021-04-15 - 2021-04-21
2021-03-06 - 2021-03-12
2021-02-05 - 2021-02-28
2020-11-13 - 2020-11-13
2020-08-26 - 2020-08-26
2020-02-05 - 2020-02-20
2019-11-03 - 2019-11-03
2019-10-12 - 2019-10-12
2019-09-21 - 2019-09-21
2019-08-13 - 2019-08-13
2019-07-06 - 2019-07-06
2019-06-14 - 2019-06-14
2019-05-09 - 2019-05-09
2019-04-09 - 2019-04-16
2019-03-3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14
2019-01-06 - 2019-01-30
2018-12-09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4
2018-10-07 - 2018-10-30
2018-09-11 - 2018-09-29
2018-08-08 - 2018-08-23
2018-07-07 - 2018-07-23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0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7 - 2018-03-21
2018-02-13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22
2017-12-03 - 2017-12-25
2017-11-07 - 2017-11-26
2017-10-08 - 2017-10-31
2017-09-05 - 2017-09-26
2017-08-01 - 2017-08-23
2017-07-04 - 2017-07-31
2017-06-13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12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27 - 2017-02-27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21
2016-11-03 - 2016-11-30
2016-10-05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06
2016-08-01 - 2016-08-16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3 - 2016-06-03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2 - 2016-04-29
2016-03-15 - 2016-03-15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2 - 2016-01-15
2015-12-01 - 2015-12-15
2015-11-01 - 2015-11-18
2015-10-01 - 2015-10-21
2015-09-02 - 2015-09-16
2015-08-01 - 2015-08-15
2015-06-01 - 2015-06-16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4-03 - 2015-04-21
2015-03-03 - 2015-03-17
2015-02-23 - 2015-02-23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4 - 2014-10-04
2014-09-18 - 2014-09-18
2014-08-10 - 2014-08-14
2014-07-06 - 2014-07-06
2014-04-20 - 2014-04-20
2013-12-29 - 2013-12-29
2013-11-06 - 2013-11-08
2013-10-03 - 2013-10-30
2013-09-20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2 - 2013-07-20
2013-06-01 - 2013-06-09
2013-05-01 - 2013-05-25
2013-04-02 - 2013-04-09
2013-03-26 - 2013-03-26
2013-02-01 - 2013-02-21
2013-01-06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21
2012-09-01 - 2012-09-23
2012-07-01 - 2012-07-29
2012-06-05 - 2012-06-24
2012-05-01 - 2012-05-21
2012-04-20 - 2012-04-20
2012-03-01 - 2012-03-25
2012-02-06 - 2012-02-12
2012-01-03 - 2012-01-19
2011-12-14 - 2011-12-24
2011-10-01 - 2011-10-25
2011-09-03 - 2011-09-26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14
2011-06-04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01
2011-04-05 - 2011-04-08
2011-03-02 - 2011-03-19
2011-02-03 - 2011-02-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