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瑞典茉莉的博客  
流亡的地平线向内心和远处延伸  
网络日志正文
于大海:我所认识的NED 2018-12-11 05:05:31



          我所认识的NED

 

                           于大海

 

2010年十月六日版本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简称NED)成立于1984年,是美国在世界各地促进民主、人权的一个主要机构。NED的经费由国会核批,再由美国国务院转拨。近年来NED每年从国务院获得的经费,约为一亿三千万美元。

 

我是1990年开始和NED打交道的。那年余英时、陈一咨发起成立了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简称CMC),陈一咨出任研究中心主席,我担任副主席,主持CMC在纽约的办公室。我代表CMC从NED申请到了第一笔经费。此后我虽然对NED有过意见,却也一直很珍惜NED对民运的支持。可惜的是,最近一年里,我发现NED已异化成了一个凌势欺人、蛮不讲理的团体,背离了里根总统倡导成立NED的初衷。

 

FHRDC风波

 

我先讲我对NED的一点“旧怨”。八九民运后,众多海外民运团体都找NED要钱。NED疲于应付,帮助组建了中国人权民主基金会(简称FHRDC),指望通过FHRDC来支持各民运团体。NED的这个做法很不成功,因为这个基金会没有能力公平对待各民运团体,也没有能力管好自己。1991年我和多位中国人权民主基金会的理事联手,着手处理FHRDC的弊端,并向NED作了通报。NED雇人查FHRDC的帐,但FHRDC的执行长廖大文拒不合作,结果查帐的人只好告诉NED说,FHRDC的帐无从查起。虽然我可能在一段时间里被NED当成了“麻烦制造者”,但廖大文对查帐的抗拒,似乎使NED的态度有所改变。1993年初,NED请我们几个主要当事人去谈过一次FHRDC的事。记得NED的项目主管黑格女士当时说,NED不该一下子把几十万美元的经费交给没有管钱经验的人。虽然FHRDC的事后来不了了之,NED能有这一点认错的态度,也算不错了。

 

NED支持北京之春之始

 

1993年海外民运发生分裂后,我和胡平、薛伟退出中国之春杂志,另办北京之春。北京之春很快得到来自台湾的支持。为了广开财源,也为了巩固北京之春的地位,我于1993年代表北京之春向NED提出了经费申请。当时有关民联、民阵、民联阵的纠纷方兴未艾。虽然北京之春是新成立的,严格说不是纠纷的一方,但我们几个人都带有强烈的色彩。此时要NED支持北京之春,也是勉为其难。结果如我所预料的,NED没批。1995年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我只申请了向大陆寄北京之春简讯的邮费一万多美元,指望由此先开一个头。NED的高宝玲对我说,她会建议NED批准这个申请。但她不久又告诉我说,NED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对1993年民运分裂的两方均不支持。我觉得这个规定不合理,也认为这个规定不适用于分裂之后才成立的北京之春。但我肯定高宝玲的坦率。

 

1996年我回普林斯顿大学写博士论文,胡平接任北京之春主编。此后十几年里,我一直没多过问杂志的编务。2000年陈水扁上台,台湾政局剧变。来自台湾的对北京之春的支持,也很快面临终结。为了杂志的生存,我再次和NED 联络。我去华盛顿拜访了黑格女士。我对她说,现在北京之春急需NED的支持,希望NED不再坚持不支持北京之春的那个不成文规定。结果NED从2001年年底开始支持北京之春。NED的第一笔经费只有四万美元,但此后几年里不断增加,最高达到近二十万美元。

 

CMC的改组

 

2009年夏天,李少民、陈一咨先后和我联系,希望我过问CMC的事。此时陈是CMC董事长,李是董事,他们都对CMC主席程晓农有意见。李是我北大及普林斯顿大学的同学,陈是我八十年代中期就结识了的老朋友,他们找我帮忙,我实在不好袖手旁观。陈、程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这年春天被一个纪录片版权的问题激化了。我给程晓农打电话,想看看能否帮着化解矛盾,但马上发现几乎不可能。到了十月初,程辞去了CMC的所有职务。

 

NED对CMC的资助,2009至2010年度为二十三万余美元。对为什么NED会给CMC这么多钱,我至今搞不清楚。CMC每年只出四期当代中国研究,其它活动几乎没有。相比之下,北京之春每年出十二期,并且组织许多活动,而NED对北春的支持,却只有十四万多美元。

 

程晓农辞职前三天,NED的高宝玲通知CMC的主要人员说,鉴于CMC有内部争端,NED停止对CMC拨款。此外,CMC所有与NED经费有关的文件均由“程晓农博士”保管,“非经NED事先许可不得转移给任何人”。

 

程晓农辞职后,CMC进行了改组,李少民接任主席,我则抵挡不住陈一咨的劝说,同意担任CMC秘书。我们此时都期待NED尽快重新向CMC拨款,并撤回文件由程晓农保管的要求。毕竟,内部争端已不存在,程晓农也已没有任何CMC的职务。

 

NED的持久沉默

 

我和李少民很快把CMC改组的事实告诉了高宝玲。但高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对李少民不久后提出的恢复拨款、撤回对文件转移的禁令的请求,高宝玲同样不予回复。

 

李少民接任主席后不久,就到CMC开户的银行去办手续。他惊讶地发现,程晓农2002年背着主席陈一咨到银行改签字权时,竟谎称他是CMC主席。2005年,程晓农再次对银行谎称他是CMC主席。李少民将此事告诉了高宝玲,但高毫无反应。

 

2009年12月,程晓农移交了若干CMC文件。这时我们才知道,他在提交给NED的经费申请里,谎称他“完成了普林斯顿大学的博士计划”("finished his Ph. D. program at Princeton University")。对高宝玲称程晓农为博士,我们以前以为只是口误。这时我们才明白,这是程晓农误导的结果。我们把此事告诉了高宝玲,但她仍然毫无反应。

 

到了2010年初,我们在检查CMC银行报表时发现,程晓农2007年付了6000余美元给一家车行。我们将此事告诉了高宝玲,但她仍是毫无反应,只是在李少民打电话去时说,程晓农告诉她这笔钱已经还了。实际上,程晓农自己的说明是,因为他为CMC付了其它钱,所以这6000余美元他不用还。他为CMC付的什么钱呢?程晓农对此无所奉告!

 

我们当时以为她事情多,顾不过来。但后来的发展表明,高宝玲沉默的原因,主要是她对李少民和我有意见。

 

NED停止支持北京之春

 

从2001年起,我每年都代表北京之春向NED提出经费申请。2010年一月,我和往年一样提出了申请。NED的一般做法,是由工作人员决定每个项目该给多少钱,然后上报董事会正式批准。董事会每季度开一次会,会期只有几个小时,但每次会都要批几百个项目。因此,工作人员向董事会的建议,实际上是决定性的。前几年NED董事会开会前,高宝玲都打电话告诉我NED工作人员准备向董事会建议批多少钱给北京之春,并请我按她提供的总数重新提交一个预算。2010年的申请递上后,高宝玲一直没和我联系。我以为NED的做法有所变化,并没有很在意。到了三月二十六日NED董事会开会后,NED突然发来通知说,NED这次只批了六万美元,使用时限是六个月(到九月底为止),并且NED以后不大可能再支持北京之春。

 

我马上想到,这是高宝玲把因CMC的事对我的不满转移到了北京之春上。对高宝玲为什么这么久不回答我和李少民提出的问题和请求,我也一下子明白了。她不是忙,而是对我们有意见!有什么意见呢?最合理的解释是,因为NED的钱是她同意给CMC的,我们揭露程晓农的问题,也就同时暴露了她的工作失误。但我们起初并没有责怪高宝玲的意思。NED一年支持一千余个项目,难免出现工作失误。NED只要愿意纠正失误就可以了。我们通过正常渠道,用很温和的语气向NED反映问题,难道不应该吗?我认为我们没做错事,而高宝玲对我们有意见,才是没道理的。

 

即使对我们有意见,高宝玲也应该照章办事,恢复应该恢复的对CMC的拨款,撤消应该撤消的关于文件转移的禁令。因为对我们有意见就对CMC的合理要求置之不理,就属于挟怨报复了。如果因对我有意见而停止NED对北京之春的支持,那就更是滥用职权了。

 

除了高宝玲挟怨报复,我想不出NED停止对北京之春支持的别的理由。这之前的一年里,北京之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09年三月,北京之春主办了纪念西藏抗暴五十周年的集会。集会的参加者超过五百人。2009年五、六月,北京之春积极组织、参与了十多项“六四”纪念活动。2009年七月的乌鲁木齐骚乱发生后不久,北京之春便邀请了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到纽约演讲。北京之春的编务、网站、财务管理也都运作得井井有条。NED对北京之春的工作没提出意见。实际上,热比娅访问纽约后,高宝玲还特意对北京之春表示了赞赏。

 

有关还是无关

 

因为高宝玲是NED的副总裁,我对她有意见,只好向总裁格式曼(Gershman)提。2009年四月,我写信给格式曼,列举了高宝玲在处理CMC问题时的失误,并表示我觉得NED停止对北京之春的支持是高宝玲挟怨报复的结果。经过我几次追问,NED才在两个多月后回复说,NED有关北京之春的决定与我参与CMC的事务无关。

 

真的无关吗?我看不象。至少有两个对情况相当了解并在事后与高宝玲接触过的人认为,其实是有关的。假如真的有关,我们就该面对两个问题。第一,NED是如何作出“无关”的结论的。是NED没有好好调查研究,还是NED罔顾事实呢?

 

第二,如果有关,那么我于大海究竟做错了什么?我不过是出于公心,心平气和地向高宝玲反映了程晓农的问题而已。我反映的问题都是证据确凿的。难道向NED反映问题就是大逆不道?!反过来说,如果我于大海没做错事,那么高宝玲因为我反映问题而使NED停止对北京之春的支持,难道不是滥用职权吗?!

 

有人认为,虽然NED停止支持北京之春与我反映问题有关,我还是不该给格式曼写信,而应该委曲求全,以北京之春得到NED支持为第一考虑。我不能同意这种意见。承认有关,也就是承认高宝玲滥用了职权,就是承认北京之春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此时不去指出高的错误,那么北京之春还有什么尊严可言呢?!我们办中国之春和北京之春,都得到过台湾的支持。但我们和台湾的关系,一直是合作者的关系。我们从来不是台湾的奴才。时至今日,我们也犯不着去做高宝玲或NED的奴才!

 

我没有本事调查NED。既然NED说无关,我如果还想追究,只有到别处抱怨。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做,一件怪事就出现了。一位朋友告诉我,NED的一个工作人员说,停北春经费的理由是,国内稿费只占预算的百分之八,NED和北京之春讲了多年,但北京之春没有改变。这个工作人员刚来NED不久,她这个“讲了多年”的说法显然是听她的主管高宝玲说的。事实是,NED在决定停止支持北京之春前从来没讲过这个稿费百分比的问题,更没有讲过“多年”。按我的建议,这位朋友请NED将讲了多年的具体情况介绍一下,结果这位工作人员不作声了。我去问NED这个讲了多年的说法是怎么回事,NED同样不予回答。很明显,这个“讲了多年”的说法,是我指责高宝玲挟怨报复的后,高宝玲为了解释自己的行为而编造出来的。这和尼克松为遮掩水门事件扯谎,结果把自己带入泥潭是同一回事。问题是,NED对高宝玲编造历史,怎么可以听之任之呢?!

 

CMC的财务黑洞

 

到了2010年春天,我们从银行得到了更多报表,也发现了CMC账目的更多问题。比如说,程晓农2007年为自己设立了退休金投资帐户。据程晓农说,这是董事会主席丘宏达批准的。但程晓农未拿出任何书面证据。由于丘宏达这几年身患重病,人们也无法向他求证。此外,按照CMC章程,对CMC官员的报偿,均要由董事会批准,不能董事长一人说了算。2007年担任副董事长的陈一咨对程晓农为自己开投资帐户的事毫不知情。从2007年一月到2009年七月,程晓农共往他的投资帐户里存了23500美元。但在向美国税务局报税时,程晓农却只报告说每年存了4000美元。(CMC是非营利团体,其报税资料是公开的,可在guidestar.com查到。CMC2007和2008年的报税表,均是经程晓农签字后送出的。)我们认为,程晓农存到自己帐户的23500美元属于非法占有,他应当还给CMC。

 

又比如,从2004年三月到2009年九月,程晓农从CMC帐户提走现款48780美元。对这些钱是怎么用,程晓农没有任何交待。从2004年七月到2009年十月,程晓农用CMC支票支付他个人的信用卡账单达五十多次,总金额为76748美元。对为什么CMC的钱被用于支付个人信用卡账单,程晓农同样没有任何交待。

从2004年五月到2009年三月,程晓农以报销的名义从CMC帐户开给他自己的支票总额超过十万美元。其中多张支票是高额整数,如九千、八千或五千美元。对这十万余美元是怎么用的,程晓农也没有任何交待。此外,程晓农还开给了他自己一万多美元的没有注明任何用途的支票。

 

这些成问题的支出,加在一起共有二十六万多美元。这其中有多少是非法占有?由于程晓农倚仗高宝玲的指令不肯交出财务文件,我们对此至今不清楚。但程晓农的做法显然严重违犯了NED的有关规定。按照NED的规定,受款团体在使用NED经费时,要尽最大可能用支票或其它方式直接支付。象程晓农这样把二十多万美元付给自己,是绝对犯规的。

 

希望和失望

 

2010年六月二十一日,我把列有这二十多万美元的单子送给了NED。面对程晓农的明显违规行为,NED仍不肯调查追究,也不肯撤回对文件转移的禁令。不过,六月二十五日,NED的另一位副总裁法罗奥(Fauriol)和我联系说,希望NED与CMC之间的关系能有个了结。我们当时觉得,也许NED终于有了解决问题的愿望。七月六日,我代表CMC向法罗奥提出两项建议:(一) 取消CMC文件由程晓农保管的要求;(二)恢复执行NED与CMC之间的协议书,将停拨的经费补发。法罗奥几天后回复说,有的问题应能很快解决(“There are issues under consideration that can be addressed with dispatch”)。我们此时对NED抱有很大希望。但法罗奥此后很久没有声音。到了八月中旬,他才来函说,希望我们向NED提供我们手上有的CMC资料。这和他日前“应能很快解决”的说法很不一致。

按我的推测,法罗奥是希望解决问题的,但他受到了NED内部的阻力。我们仍尽量与NED 合作,提供了资料。进入九月后,我又追问NED对我七月提出的两项建议有什么回应。九月十六日,法罗奥代表NED回复说,NED认为文件的保管是CMC的内部事务,而由于我们对程晓农提出了指控,NED要先研究我们的指控,然后才可能考虑补发经费。我回信说,高宝玲提出禁止文件转移时,可没把文件的保管当作CMC内部事务。不论是NED现在认为高宝玲的禁令不当,或者是NED改变了立场,NED都有责任向所有收到了高宝玲禁令的人澄清NED的立场。一周之后,法罗奥代表NED回信,拒绝澄清。

 

这就是NED蛮不讲理了。2009年十月,高宝玲发函给一共八个人,要求CMC文件由程晓农保管,“非经NED事先许可不得转移给任何人”。到了2010年九月,NED又说文件保管是CMC的内部事务。我们要求NED向所有收到高宝玲禁令的人发函,澄清NED的立场。这个要求再合理不过了,但NED就是不肯!

 

为什么呢?在我看,主要是怕开了豁口后,被逼得一退再退。NED如果按我们的要求澄清,客观上等于承认高宝玲错了。这也等于承认,李少民和我从2009年年底起和NED“闹”不是没有道理的。接下去,NED恐怕就要回答有关北京之春的质疑了。NED停止支持北京之春的决定是否与于大海反映问题有关?如果有关,而于大海又没做错事,那么NED的决定是不是错了呢?高宝玲是否挟怨报复了呢?NED下不了面对这样的现实的决心,所以才将错就错、蛮不讲理。

 

NED亟待洗面革心

 

我已于2010年十月四日就NED的种种弊端向美国国务院提交了报告。1991年发生FHRDC风波时,我虽然也对NED不满,却未向有关单位报告过。这次向国务院提交报告,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对报告能起到多大作用,我毫无把握。NED敢于蛮不讲理,显然也是出于我们拿NED没办法的自信。我的希望是,在朋友们和正义人士的支持下,NED这次会迫于压力洗面革心,进行一番自我改造。


浏览(3716) (4)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monN 回复 老秃 留言时间:2018-12-14 07:24:55

倒是魏京生似乎没有趟民运抢钱的浑水吧? 这厮早年是中国民主思维的前卫战士,被关了近二十年。来美后就逐渐不行了。可惜这老仓头啊。

/////////////////////////////////////////////////////////////////////

中国民运人士的主要问题是理论不扎实,在中共表面繁荣娼盛、西方民主制度不符合中共国情面前没有反手之力。

回复 | 0
作者:胡亥 回复 cold mountain 留言时间:2018-12-11 22:16:29

胡平、于大海、张炜、王军涛,这些个北大与李克强同辈的老民运,说话已经没人要听了。但是相比早已成为痣瘘化的北大当今,这几个人可以说是代表北大良心,自食其力,洁身自好!至于搞民运,捐些款,那是工作需要,总的来讲是好的!

回复 | 2
作者:老秃 留言时间:2018-12-11 15:54:58

倒是魏京生似乎没有趟民运抢钱的浑水吧? 这厮早年是中国民主思维的前卫战士,被关了近二十年。来美后就逐渐不行了。可惜这老仓头啊。

回复 | 0
作者:老秃 留言时间:2018-12-11 15:50:52

反对中共的这些民运人士,个个心怀鬼胎,自私自利,心胸窄小,争夺利益,为人底线很低。这就是为什么民运在美国越来越弱,越来越没人理。不但在所谓的美国主流社会得不到尊重,在海外华人圈子里更是臭名累累。比如,吴弘达那厮,靠着被中共劳改二十年在美国政客群里闻名。但这厮拿到利益后马上自肥,最后死在游玩地方算是完蛋。 现在还有任何民运人士站得直,为人尊重么?我是想不起来还有谁了。 当年那几个名人,大都自身难保地活着,备尝人间冷暖,还顾得上民运么?

嘿嘿,一群没有了根基的墙头草,一群拿台湾钱拿美国钱的民运分子,随着时代消失着。

可惜! 民运不该消失,民运分子个人可以消失。前者代表着中国民主的一点儿希望。后者,则是公共汽车的乘客,上下乃是自然现象。

回复 | 0
作者:cold mountain 留言时间:2018-12-11 12:32:35

一地鸡毛。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瑞典茉莉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549,3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茉莉:失败的巴勒斯坦之行(2002
· 瑞典茉莉第五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瑞典茉莉第四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茉莉题画诗又10首(唯辛绘画《乌
· 为一个童话世界招魂--读张郎郎
友好链接
· 一草:逸草
分类目录
【诗配画为唯辛乌克兰绘画而作】
· 瑞典茉莉第五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瑞典茉莉第四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茉莉题画诗又10首(唯辛绘画《乌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
· 拜登正在扭轉助長「中國模式」的
· 中共新文革其實更像「一九八四」
· 中共用灾难给自己加分的四种手段
· 認識新疆「種族滅絕」中國人要過
· 孤寂 煉就了中國流亡作家茉莉的
【何清涟程晓农夫妇造谣贪腐案】
· 评何清涟“美式文革”论之荒谬
· 彻查程晓农贪腐案的意义(全文)
· 彻查程晓农贪腐案的意义(下)
· 于大海再次致信美国国务院OIG,
· 彻查程晓农贪腐案的意义(上)
· 于大海:关于美国民主基金会对公
· 于大海:我所认识的NED
· 翻出程晓农贪腐案的更多证据。
· 何清涟为什么仇恨民主党和奥巴马
· 何清涟怎样妖魔化默克尔?——其欺
【川普批判】
· 滕彪:走入歧途的中国自由主义
· 这些名人闹出了多少常识性笑话?
· 茉莉点评:法广《美国专栏》16篇
· 常与特朗普开怼的“欧盟总统”——图
· “灰衣主教”班农,小船欧洲搁浅
· 请问,川普为共和党助选的旅行是
· 匹兹堡保重!川粉炸弹与屠杀 ——
· 共和党从此成为特朗普部落党 ——
· 至暗时刻,美国发生一个小小转机
· 欧洲人的智慧与彩色小卡片,令特
【个人照片存档】
· 罗马度假日志(2023年4月下旬)
· 旧事存档:柴玲当年“期待流血”还
· 2000年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上
· 与家乡老友旅游北欧四国(照片存
· 1989,那个春天的照片
· 存档:新年整理旧照
· 存档:2019年1月搬家
· 存档:用瑞典文教中文的旧教案
· 在爱因斯坦故居
· 旧物旧人纪念
【李旺阳铜像捐款案】
· 关于唐柏桥骗捐的推特短评(2)
· 请伸出援手为已故的李旺阳主持公
· 茉莉追问唐柏桥为李旺阳铜像募捐
【评论美国之音断播门事件】
· 明镜对美国之音断播门公正吗?——
· 2007年,瑞典茉莉就记者北明做假
· 从明镜访谈看龚小夏忽悠公众——观
· 我支持澳洲孙立勇的建议!请不要
· 美国之音处分未下,龚小夏募捐圈
· 美国之音能变成公园里的肥皂箱吗
· 知名主持人为何卷入龚式乱拳?(
· 龚小夏的猎巫运动
· 张裕致杨建利:对龚小夏停职审查
· 茉莉问:杯葛VOA,依据在哪里?
【欧洲难民故事】
· 德国女船长与地中海“人类废品”——
· 背叛欧盟精神:匈牙利如何走上反
· 犹记惨痛流亡史,西班牙接收“水
· 美洲移民大篷车,合法还是“入侵”
· 也门:一个记者之死与一场被遗忘
· 瑞典大选:难民政治冲击民族国家
· 跟踪人蛇“将军”去非洲——“欧洲难
· 被围攻的罗琳及其同道的哲学——“
· 奥斯曼帝国余晖,庇护三百万邻人
· 加缪与法国殖民地的“哈金斯”
【吴弘达性侵案】
· 美国之音:雅虎给中国政治受害者
· 廖天琪:吴弘达——一个共产文化的
· 廖天琪:声援王菁,谴责无德无行
· 王菁:所有揭穿吴弘达的证据都会
· 王菁等六四受害者妻女控告吴弘达
【诺贝尔文学奖】
· 诺奖得主的道义偏执——品特和他的
· 高行健离诺贝尔理想标准差多远?
· 津巴布韦,莱辛曾为你心碎
· 凯尔泰斯获奖的意义
· 刘晓波先生千古!
· 穆斯林女性获和平奖的意义
· 谈莫言的“获利恐惧”心理
· 颁奖中俄作家,为何南辕北辙? —
· “鼹鼠”斯维拉娜与理想倾向——评20
· 女院士萨拉和她的前任(图文)
【遥望西藏】
· 达赖喇嘛“舌头门”:强势文化对弱
· “我们和平的维吾尔人为什么要起
· 汉藏“谈判游戏”还要玩多久?
· 格桑花时节,坦克来灌顶——从诗歌
· 那年咱们与西藏流亡议会议长游曼
· “请西藏佛母向我的智慧鞠躬!”—
· 日内瓦,我们不伤心!──联合国人
· 幸福的不丹和痛苦的西藏
· 蔡咏梅:为受压迫民族仗义执言——
· 香港书展专题讲座:支持西藏在台
【北欧经验】
· 玛格丽达与“悼词美德”
· 北欧经典诗歌与新纳粹宣传——谈瑞
· 旧文:瑞典国王不幸的“文莱门”
· 怨怼四年,特朗普给瑞典敲警钟
· 怨怼四年,特朗普给瑞典敲警钟
· 扫帚与玫瑰之外:瑞典疫情中的移
· 曹思源瑞典演讲的一段插曲
· 不可召妓可卖淫--瑞典法律趣谈
· 文学与瑞典模式
· 茉莉谈瑞典电视台的“辱华”小品
【品书识人】
· 为一个童话世界招魂--读张郎郎
· 曹旭云:布衣包青天——都昌有个江
· 美国之音越洋电话:“莫莉花”——六
· 茉莉题画诗20首(唯辛绘画《乌克
· 针对盛雪的,“诽谤”还是揭露真相
· 沈栋:从与狼共舞的海归到红朝揭
· 从与狼共舞的海归到红朝揭秘人——
· 孤寂 煉就了中國流亡作家茉莉的
· 哲学重磅,美国人的治愈系?——海
· 刘水:国保传唤记
【时事评论】
· 茉莉:失败的巴勒斯坦之行(2002
· 桑博zambos:“辱教”事件与言论自
· 就滕彪被诬事件,茉莉给赵思乐的
· 中共用灾难给自己加分的四种手段
· 法广:茉莉谈中国的新型冠病毒疫
· 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人反水事例(
· 查建国:愚蠢的崇高———《国家公
· 茉莉:從日治台灣歷史看新疆暴亂
· 关注贸易战的讨论(1)
· 李柏光穿越中国版图的意义
【散文小品】
· 我和「人间鲁迅」
· 求偶猎艳去酒吧---北欧文化一
· 从阿里山的云雾到抗议前沿
· 打起火把照亮人生——刘燕子印象
· 囚徒们的新年──八九“6.4”系狱纪
· 傅正明:奥兹的墙纸能拯救中东?
· “吊半边猪”的岁月——乡下文革琐忆
· 绿色岛国的统独启示――爱尔兰古战
· 伯格曼母亲的秘密日记
· 荷兰红灯区漫游闲话
存档目录
2024-03-21 - 2024-03-25
2023-12-16 - 2023-12-17
2023-09-06 - 2023-09-08
2023-08-16 - 2023-08-16
2023-07-07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5-14 - 2023-05-15
2023-04-15 - 2023-04-27
2022-04-22 - 2022-04-22
2022-01-25 - 2022-01-25
2021-12-12 - 2021-12-12
2021-11-21 - 2021-11-21
2021-10-05 - 2021-10-09
2021-09-19 - 2021-09-19
2021-08-16 - 2021-08-16
2021-07-13 - 2021-07-13
2021-05-09 - 2021-05-09
2021-04-15 - 2021-04-21
2021-03-06 - 2021-03-12
2021-02-05 - 2021-02-28
2020-11-13 - 2020-11-13
2020-08-26 - 2020-08-26
2020-02-05 - 2020-02-20
2019-11-03 - 2019-11-03
2019-10-12 - 2019-10-12
2019-09-21 - 2019-09-21
2019-08-13 - 2019-08-13
2019-07-06 - 2019-07-06
2019-06-14 - 2019-06-14
2019-05-09 - 2019-05-09
2019-04-09 - 2019-04-16
2019-03-3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14
2019-01-06 - 2019-01-30
2018-12-09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4
2018-10-07 - 2018-10-30
2018-09-11 - 2018-09-29
2018-08-08 - 2018-08-23
2018-07-07 - 2018-07-23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0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7 - 2018-03-21
2018-02-13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22
2017-12-03 - 2017-12-25
2017-11-07 - 2017-11-26
2017-10-08 - 2017-10-31
2017-09-05 - 2017-09-26
2017-08-01 - 2017-08-23
2017-07-04 - 2017-07-31
2017-06-13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12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27 - 2017-02-27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21
2016-11-03 - 2016-11-30
2016-10-05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06
2016-08-01 - 2016-08-16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3 - 2016-06-03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2 - 2016-04-29
2016-03-15 - 2016-03-15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2 - 2016-01-15
2015-12-01 - 2015-12-15
2015-11-01 - 2015-11-18
2015-10-01 - 2015-10-21
2015-09-02 - 2015-09-16
2015-08-01 - 2015-08-15
2015-06-01 - 2015-06-16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4-03 - 2015-04-21
2015-03-03 - 2015-03-17
2015-02-23 - 2015-02-23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4 - 2014-10-04
2014-09-18 - 2014-09-18
2014-08-10 - 2014-08-14
2014-07-06 - 2014-07-06
2014-04-20 - 2014-04-20
2013-12-29 - 2013-12-29
2013-11-06 - 2013-11-08
2013-10-03 - 2013-10-30
2013-09-20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2 - 2013-07-20
2013-06-01 - 2013-06-09
2013-05-01 - 2013-05-25
2013-04-02 - 2013-04-09
2013-03-26 - 2013-03-26
2013-02-01 - 2013-02-21
2013-01-06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21
2012-09-01 - 2012-09-23
2012-07-01 - 2012-07-29
2012-06-05 - 2012-06-24
2012-05-01 - 2012-05-21
2012-04-20 - 2012-04-20
2012-03-01 - 2012-03-25
2012-02-06 - 2012-02-12
2012-01-03 - 2012-01-19
2011-12-14 - 2011-12-24
2011-10-01 - 2011-10-25
2011-09-03 - 2011-09-26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14
2011-06-04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01
2011-04-05 - 2011-04-08
2011-03-02 - 2011-03-19
2011-02-03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