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历史的风的博客  
写下来的东西思路清晰,既不用追忆,也不曾惘然。  
网络日志正文
文革本身就是对人民的道歉 2014-01-28 20:25:59

有几个屎壳螂从泰山上滚了下来。他们向人们说:“泰山就是一泡屎,我们就是证明”。所谓“红卫兵”为文革道歉,除了证明自己身上有屎外,还能证明什么呢?


学生打老师之所以成为众矢之的,不就是因为犯上作乱了吗?翻开中国历史几千年,学生打老师的总共有几年?还是几个月?还是几天?反过来,老师打学生的,打了多少年了?远了不提,解放前学艺的和学作生意的,父母不都要跟师傅签下“生死文书”吗?比如尚小云就签了“上吊跳井,逃脱寻死,一律与科班无关”的文书。尚的弟弟就是在科班学戏的时候被打死的。北大校长蔡元培极力建议蒋介石412清党,杀死了多少学生?


改开的春天呢?


2012,山西永济县一教师打死学生,据报道:死者赵超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经法医鉴定:赵超左边颅骨凹陷性骨折,右脑疝部变形;心血管爆裂,心包膜内积血达两百余毫升。


2010年,学生刘书银向班主任张老师提出调班,被逼喝农药而死。死时头发全部脱掉,肺部烧烂,内脏器官俱损。


校长强奸学生呢?上网一看,多得举不胜举。比如石泉县第三中学校长李怀松强奸学生导致怀孕,只开除党籍了事。又比如雷州市南兴镇小学校长林登平,自2005年元月以来,强奸11名在校小学生,被害者最大为15岁,最小为10岁,都是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的未成年少女。


如果说毛主席要为假红卫兵打死卞仲耘校长负责,用同样的逻辑,上面举出的改开后的老师打死学生和强奸学生事件又该谁负责呢?


所以右派们只是想移花接木,把打人的责任硬往毛主席身上拉。其实这是枉费心机。因为毛主席是世界上第一个(唯一?)为自己的军队制定了不打人骂人的军纪的统帅。毛主席也是第一个明确区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的人。按照毛泽东思想,即使是敌我矛盾,只要放下武器,就要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来办。比如志愿军优待俘虏,这是世界公认的,美军和南北棒子军都做不到。对于政治对手,毛也不像斯大林和蒋介石那样动不动就枪毙或暗杀,而是像大话西游里唐僧一样的罗罗嗦嗦地讲道理(当然有人说士可杀不可辱,但邓小平就喜欢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毛没有打博古,没有打张国焘,没有打王明。也没有打刘少奇和邓小平。对于下面一点的,比如早就失势的彭德怀等等人被群众和别有用心的人批斗,毛也是不赞成的。但不赞成不等于不会发生,当年彭德怀误杀王佐袁文才,毛也不赞成,但也不能因此就把彭总毙了吧?


随着真相的不断揭露,现在看清楚了一点,包括卞校长在内的人被打,后面都有刘邓的影子。为什么邓喜欢打人呢?邓不擅长理论,像哑巴一样,说不过就着急,一着急就来横的。比如64。如果换了毛一定又是贴大字报,发动群众讨论,而绝不会动军队的。因为毛是最愿意思考的,他喜欢从道理上战胜对手。


天安门上,毛主席问宋彬彬叫什么名字,听到回答后毛误为“宋斌斌”,就随口说:很好嘛,能“文”能“武” (宋彬彬个人回忆)。这句话被误传为“要武嘛”。毛习惯对别人的名字随口幽默议论,这样能立刻消除距离感使谈话变得轻松,而不是有什么深文奥意。即使不是误传,毛说了“要武”,那也是毛一贯的思想。中国人从宋代以来直到日军侵华,文靡不武,屡败于外族,几近灭种,教训还不深刻吗,所以毛希望“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这有什么不对吗?难道要女人都自甘堕落,当小三、傍大款,你们反毛的人才称心如意了吗。这跟学生打人有一毛钱关系吗?假如那天去的人不叫宋彬彬,那打人就不会发生了吗?毛主席手里有井冈山正黄旗下的带甲百万,军歌里现在还有“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要打人还需要跑到天安门上公开暗示个一个中学生娃娃上阵吗?弱智。


所以说,右派们老揪着什么学生打老师,其实不就是想说犯上作乱不对吗?陈小鲁道歉,不也是想说犯上作乱不对吗?陈小鲁你以为这样就能保你们的江山不倒了吗?其实你错了,因为你老爹过去就是犯上作乱的匪首之一,人家右派果粉还想要你老爹为上井冈山造反道歉呢!你道还是不道呢?道可道非常道,光口头道歉就完了吗?别做梦了。胡汉三说了:谁分了我的地,谁分了我的粮食,都给我吐出来!常凯申早留下话了:“树要过火、石要过刀、人要换种”。


再往前算呢?蒋介石孙中山不也是犯上作乱吗?袁世凯不也是犯上作乱吗?多尔衮不也是犯上作乱吗?一部中国的历史,一直就是造反不成就被屠杀,一旦成了就反过来屠杀想造反的人。打江山是为了自己坐江山,拿脑袋赌富贵。邓胡赵江胡习,无一例外不也是这号人吗?毛主席要是跟他们一样,哪里还有“晚年严重错误”?像金日成一样做一个富贵天子,那还不是小菜一碟?有谁能说个不字?可那还是毛主席吗?


张国焘说过,毛泽东是一个有很强的平等观念的人。毛主席从青年时代立志就不是想弄一套富贵,而是要把中国改造成人人平等的社会。毛很快的从信仰佛祖改成信仰共产主义,就可能是因为他认为共产主义是通向人类平等的切实可行的道路。为了打下这个新世界,他牺牲了妻子,弟妹,孩子和很多亲密好友,他说过:“建立新中国死了多少人?有谁认真想过?我是想过这个问题的。”毛主席没去苏联留过学,不知道苏联的新官僚阶级社会是什么样子的。他心目中的理想世界应该是抗战时延安那样十个没有的新社会。


可是等到真的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他却不无难堪的发现,几乎所有的同事都是同路而不是同志,大家向往的其实是苏联那样的官僚社会生活,再加上中国的封建社会特色(定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毛痛苦地看到,自己九死一生,付出所有代价换来的东西却完全货不对板。我们至今也无法说清,这究竟是人民的悲剧还是他毛泽东个人的悲剧。但我们确曾听到了毛泽东的字字千钧:“要是按照他们的作法,我以及许多先烈们毕生付出的精力就付诸东流了。” 


是啊,想想攻打长沙死在城外的农民军,想想坚守江西死的无数红军和无辜百姓,想想湘江两岸战死的数万红军,想想三大战役横尸遍野的两军士兵,毛泽东如果当时投了国民党,不上井冈山,不死这些人,不也能挣下一套富贵吗?不是还能封妻荫子吗?死的那么多人难道就是为了换一拨人来坐金銮殿?这不是对老百姓的欺骗吗?今天老百姓说,改革开放其实就是搞蒋介石那一套,而且还不如蒋。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毛说他一生做了两件事。有人说他如果不做第二件事就好了。其实,从逻辑上讲,他只有做了第二件事,他的第一件事才站得住脚,才真正成就了他的伟大。否则就不过是李自成朱元璋而已。所以说毛的文革就是一次重上井冈山。他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最大勇气砸碎了自己,却维护了他真正的革命理想,信守了他对人民的承诺。不管结局如何,他用文革为红色贵族的出现向全中国老百姓作了真诚道歉,也是对死去的英烈们的一个交代。三十多年了,红色权贵们绝不原谅他,果粉们当然也不原谅他,而中国老百姓却早已衷心理解了他。

浏览(3141) (6)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17-10-18 04:26:46

说得好,问得好!再过许多年后,人们再回看这段历史,那与再过去的唐宋元明清等等的朝代更替,又有何区别?!

回复 | 1
作者:历史的风 留言时间:2014-01-30 09:31:03
香兄,你说的有道理,谢谢。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01-30 03:29:08
”他只有做了第二件事,他的第一件事才站得住脚“ 这个评价很准确, 毛泽东搞文革保持了他人格上的高尚与伟大。 因为第一件事是带领百姓反抗压迫。 毛泽东如果搞文革, 而是与新生权贵一起压迫百姓,或者如李登辉温家宝一样把权力转换成资本, 毛泽东就成了压迫者, 那么他带领人民反抗就变成真的打家劫舍, 革命也就变成抢劫了。
只有搞了文革, 有良心而又不撒谎的人才会承认毛泽东带领人民反抗压迫是真地为人民的”解放“
刘少奇与邓小平只不过是投资革命,他们才是真的打家劫舍,目的不过是取而代之, 与毛泽东同路而不同志。

不同意’否则就不过是李自成朱元璋而已“ 这句话, 历史上的李自成失败很可能就是因为他造反成功以后没有转变为统治者形态。 因为进了北京之后还坚持不纳粮而是分大户,造成改换门庭的旧权贵重新造反。 透过吴三桂女人的渲染我们知道投降权贵没有顺利变成新权贵而新生不满才是真的。
要知道历史转变中, 旧的权贵投降一般都能升官的,因为可以参与对其他旧权贵的掠夺。 就连一个玩笔杆子的柳亚子都敢向毛泽东讨要颐和园, 可见新权贵胃口之大。 这样解释吴三桂和李自成就容易了。
朱元璋是历史上唯一支持造反的皇帝, 他颁布的大诰是最早的文革理论。 文人憎恨朱元璋与憎恨毛泽东的理由基本一样。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历史的风
注册日期: 2013-08-30
访问总量: 226,8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honolulu:honolulu的博客
·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战斗在温哥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诗苑啜英】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 元嘉三叠:解放台湾之忧
· 红楼诗谜小议(三)
· 红楼诗谜小议(二)
· 红楼诗谜小议(一)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下)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中)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上)
【给翘翘的小童话】
· 月亮蛋糕
· 蝌蚪小公主
· 爱笑话别人的河马
· 小白兔为什么不唱歌?
· 月亮是天上的电影院
· 大象的长鼻子
· 袋鼠为什么老是跳?
【会心一笑】
· 他都看不下去了
· “六四”是一场大误会
· 谁也救不了。
· 不知道合不合适?
· 瞧这一家子之两袖清风
· 瞧这一家子之一证千金
· 瞧这一家子之吃相难看
· 瞧这一家子之占地为王
· 瞧这一家子之有女怀春
· 陈小鲁拉的两坨屎
【杂谈漫侃】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中秋漫侃(六)为什么要“举头”望
· 中秋漫侃(五) 八月十五亮灯台
· 中秋漫侃(四)沙和尚又是谁?
· 中秋漫侃(三)猪八戒的智慧
· 中秋漫侃(二)不寂寞的嫦娥们
· 中秋漫侃(一)把地球开走吧
【史前一瞥】
· 古生物的地质年代是如何测定的?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下)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上)
· 纪念伊莲·摩根
· 谎言:留在恐龙时代的人类脚印
· 美国的开国诸贤是怎样对待印第安
· DNA怎样记录了我们来自非洲?
· 爱情的生物学原理
【毛泽东词话】
· 烂泥糊不上墙的《再别康桥》
· 岁末词话(十七)旧体诗的通俗化
· 岁末词话(十六)毛主席诗词的独
· 岁末词话(十五)境界的高下。
· 岁末词话(十四)阜昌天子颇能诗
· 岁末词话(十三)南宋词范
· 岁末词话(十二)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一)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呀!好革命的怒潮
· 岁末词话(九)不须放屁
【读书偶得】
· 从理工科思维看钱学森的“亩产万
· 我读《老子》其三:一部重要的书
· 我读《老子》其二:一本简单的书
· 我读《老子》其一:竹简或木简编
· 闲聊六祖之五:他怎么得到的法衣
· 闲聊六祖之四:他到底隐瞒了什么
· 闲聊六祖之三:他真的不识字么?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一:谁预言了他的到来
【针砭时政】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为什么不接管机场?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存档目录
2021-09-09 - 2021-09-11
2021-03-30 - 2021-03-30
2020-11-10 - 2020-11-24
2020-10-01 - 2020-10-04
2019-07-27 - 2019-07-27
2018-06-10 - 2018-06-10
2018-05-18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03
2017-10-17 - 2017-10-22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12 - 2017-08-12
2017-07-15 - 2017-07-15
2016-11-20 - 2016-11-20
2015-04-12 - 2015-04-12
2014-10-06 - 2014-10-06
2014-09-22 - 2014-09-24
2014-08-03 - 2014-08-24
2014-06-01 - 2014-06-28
2014-03-22 - 2014-03-22
2014-02-01 - 2014-02-28
2014-01-28 - 2014-01-28
2013-11-10 - 2013-11-27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3 - 201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