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谈谈对美国大选第一次辩论的观感。 2020-09-29 22:57:44

刚刚看完美国大选川普和Joe的第一次辩论,我来谈谈我的观感。


我认为川普这次完全中计,走进民主党的trap,为此辩论开始不久,我就卖空一点股市future,结果果然,股市future开跌。 让我来说说left的trap,everything 川普said was right,民主党辩论策略家们知道Joe不可能在issues上赢过川普,他们打的只有两张牌,争取对象是中间还有没决定的选民。 第一张,也是最主要的一张,joe的mental state是稳定的,不能表现出老年痴呆。 第二张Joe是moderate,joe自己反复说I am民主党,这样就起到对民主党极端的缓解。 我认为川普把joe当成希拉里了, 这完全是错误的判断, joe就是装老好人,希拉里是cold person,这样对希拉里没问题,对joe,我觉得会让中间派反感,给joe得同情分,不要忘记美国人大多数是decent的,不喜欢看到一个bully在欺负一个老好人。 Chris的确是帮Joe的,没让川普发挥joe的老好人是装的,他自己没有发言权,是被操控,估计下次川普会针对这一点,joe在装老好人,民主党真是太会骗了。 Suck a fake, 美国民主的悲哀。

浏览(5767) (30) 评论(1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3 11:46:32

我已经解释多次了,这个世界有帮人希望鼓动中美开战,我不知道开战对台湾有什么好处。即便如此,如果你也希望开战,台湾宣布独立就可以尝试中共到底敢不敢,以前我都跟你说过这个。我的论断川习哥俩好的解释写了那么多,你却用我概括的一个词描述,我觉得对一个你不认同的观点不必这样对待。我知道也许你也好奇,想知道更多,但是我不会再讲更多。因此不用再纠结,move on。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0-03 10:34:36

美国从来没有法律规定是两党制,那是总统制的合理演变。

羡摹多党制就得先取消总统制。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0-03 10:31:29

支持川普反共的人被猴耍了?

------

哈,哈,fangbin 博,你的理解完全搞错。要接受这句话,就必须先接受远方博的论断:川普与习近平都是被 一个国际 cabal 控制的,两人其实是哥倆好。

你若接受远方的论断,你的理由是什么呢?

远方博用撒旦来做理由,一定不会错,但也没意思。


李慎之晚年知道错了,胡适对了,但还是无能弄懂为何自己错了,为何胡适对了。你也一样,还是相信反共要靠口炮,还只有道德君子才能反。这样的书生之见正是李慎之为何会被土共猴耍,到了晚年明知被猴耍了,却还是不懂为何被猴耍,不得不感叹重来一次还会被猴耍。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3 08:46:53

但是我早就不再以中国为中心看世界。

---- 这就对了。

这次不选川普,选谁? 拜登? 明摆着选拜登就是选他的副总统(他自己说的,他是过渡的)。再有他儿子亨特拜登和中俄的利益关系,就算不提他47年从政的政绩,不把美国带往中国模式就怪了。。。

见远博和A博讨论欧洲几国的多党制,同感应该让选民有更多选择。。。听公司老美说,第三党最接近的一次,是罗斯泊洛那次,可惜他一会选,一会儿退,一会而又选。在这过程中丢失了很多选民。在他以后,两党控制的选举委员会更改规则,阻止第三党候选人参加总统辩论。那时的我,并不关心美国政治反。但出于本能,我会选罗斯,他非政客,也为维护民主政体。

这次,不同! 读了很多,看了很多,也听了很多。我的常理心,还选川普。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0-03 08:05:45

fangbin博好。


我想你知道我支持川普不仅仅具体的政治和意识形态。 我相信我对西方启蒙给人类演进带来的问题的理解是很深刻的,我还没有遇到过几个华裔或者华人能够理解,我倒是有另外的一个交流圈子,不在美国国内,也不是中国国内。 这么说吧,我认为我理解你对中国的问题,对人类民主自由的问题,等等,我说过多次我是轻舟已过的,我是绝对不认同福山的历史的终结和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的两大理论的。再换另一种说法,我认为人类演进是个cylce现象,人的精神层面的进步是个generational nature。 我举过一个例子,父亲是君子,并不能保证儿子也是。 尽管物质上的进步完全可以糊弄人的认知。 美国需要停下来,reset,甚至打一打,中国当然需要西方的启蒙。 但是我早就不再以中国为中心看世界。这是我们俩的根本的认知不同。 遗憾的是我的认知很少有人能理解。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3 07:44:59

支持川普反共的人被猴耍了


很多人根本不懂川普根本不会反共,他所谓的反共都是利用民意而已。挺川的G博能够看出这一点,说明还是有觉悟的时候。川普与毛泽东都懂得如何利用民意 把它们当猴耍。所以我总爱重复李慎之说的那句话:即使倒退三十年,我还会选择共产党。显示出自己被当成猴耍的无奈。那时李慎之是无论如何也听不进去胡适的话的,历史最终证明;胡适是对的。所以李慎之感叹自己不可能是胡适。只有三十年后,才能理解胡适。殷海光当时被投奔共产党的那些青年李慎之们压倒性地被认为“反动学生”,历史同样证明殷海光对了。历史的困惑之际,往往证明少数人是对的。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0-03 07:27:39

我对远方博这次仍然支持川普,为远方博遗憾。说实在的支持一次,就够了。


美国低智商的白人与中国来美高智商的华人,共同支持川普,这一幕不觉得滑稽?川普没有两下愚弄“人民”之道,是无法实现其野心的;这情景与毛泽东1946大谈建立民主制度,愚弄中国“人民”有何区别?说句不好听的川普与毛泽东都是出身卑微之人,他们会有什么“高尚情操”?捣鬼有术,愚民有方,当历史过去,“人民”清醒过来,徒留遗憾。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3 05:01:05

中国人有个最致命的毛病,就是把几十年当成人类历史,不遵循列宁同志的指示,比如中国的房地产,我认为有一天也会按照列宁同志的洞见展开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3 04:58:48

班农经常引用列宁同志的一段话:there are years nothing happens, there are days everything happens。 今年10月就是those days。 差不多两年前,我写过几篇关于川普的将来的博文,分析过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走向,其中谈到两党建制派在川普不愿妥协的情况下,有个以健康理由换掉川普,继续实施集团独裁的计划。 我一点都不会吃劲,川普以健康理由,体面推出政治舞台的可能结果。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3 04:50:05

G博,关于川普跟习的关系, 我还是保持我原来的观点,这个世界cabal中有派系希望中美开战, 我个人是不愿意看到那样的结果。 不管是什么原因和理由,中美开战对我是不可接受的。我可不是那种政治化意识形态看事情的人。 川普和习近平代表的是不愿中美开战的一派,covid-19把川普逼到摇摆,到现在这种结果, 我有太多的信息,比如美国在海外的生物实验室,美国为什么会资助,帮助中国搞研究,包括武汉实验室里的研究。 但是我不想多说。至于投资,黄金,优质债卷是我的holding,股市我只玩volatility future,也就是玩人性的贪婪和恐慌,比如这次大辩论和川普的covid-19. 你可千万不把我的博文当成你投资的输入信息, 我可担待不起这个责任。G博,你说 ”本人最厌恶被欺骗猴耍“,这就对了,不过如果你像我,就不会有问题,也没什么讨厌不讨厌,因为我从来就不会听被人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3 03:36:06

远方,你以前说川普与习近平都是被 一个国际 cabal 控制的,两人其实是哥倆好,支持川普反共的人被猴耍了,如同那些相信川普通俄的人一样。

本人最厌恶被欺骗猴耍,而对川普反共的判断影响本人的投资决定,所以才会要求你澄清一下这个 cabal 有谁。 是传说中的 Rothchilds?还是一个更神通广大的秘密团体?现在你说是指撒旦,那自然不会错,但也没啥意思。本人一觉得判断对了,而对自己的投资决定更有信心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2 19:41:36

A cabal is a group of people united in some close design, usually to promote their private views or interests in an ideology, state, or other community, often by intrigue and usually unbeknownst to those outside their group.


G博,这个定义有问题吗?不用纠结具体,relax。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2 18:20:10

说撒旦是指这些家族集团不信上帝,没有了对普通的人的福祉的关怀,变成evil。比如台湾,当然是几个家族幕后主导者着进程。形象思维和抽象思维,我想人都该有点, 不用太拘泥于自己看不到,就不舒服的状态。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10-02 18:12:31

不能随意定义 cabal 一词,否则讨论起来也没有意义了。

总不能因为你我远方都支持川普,也是个 cabal 了吧?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2 14:56:54

其实社会政治问题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清楚,比如民主党和BML,ANTIFA,Amazon,NYT,CNN,WP,NBC,MSNBS,Blomberg, Google, Facebook, Soros, 甚至许多职业官僚之间的关系如何,都不透明,也许清楚,就像市场是个无形的手一样,cabal就是指的背后的各种力量。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0-02 14:51:06

你理解错了,你再加入任何社交媒体平台,或使用任何商业服务都要签署一个共协议,这就是一般意义上的社会或商业契约!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2 14:49:11

先说的sure, 然后被拜登插话搅了大家都没注意,然后Chris追问一边,川普就有点不高兴问“组织名字叫啥,你让我怎么说。。。”chris回答说“proud boy”, 听到这个川普才说那个。。。其实川普也不清楚这个组织到底为何物,所以说你们先待着准备。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0-02 14:19:37

从来就没有一碗水端平的平台,传统媒体平台没有,网络平台也没有。不但对平民百姓不会一碗水端平,就是对贵为总统的川普也不会。金喇叭的主人有最大的决定权。这就是媒体和网络平台的常态。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10-02 14:04:43

一个支持脱欧的媒体老板会毫不犹豫的把反脱欧的总编裁掉。 你所说的社会契约在现实中只是理想而已。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10-02 11:59:12

最像 cabal 的是共产国际。民主党仇川是明的政治,不能算是 cabal。有一个仇恨川普的密秘团体么?天雅博指出美国的媒体掌控在6个家族手里,统一口径,很像是个 cabal 的成员 ,它们之间的关系就很值得探究了。也许它们每天一起开会决定如何编造川普的谣言?也许它们跟土共也串通?Bloomberg 很可能要土共提供机密。

用撒旦来解释,当然是无所不能,谈起来有趣,可没有实质意义。这是伪科学与科学的分界,记得是早被波普澄清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0-01 23:23:05

辩论中,chris要川普表态谴责白人至上种族主义,他说stand back, stand b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1 22:38:48

I am not surprised Trumpy gets Covid-19. 他不久前就说过you may not see me for a while. 我还专门写了一篇博文。 I think I am a very good top detective, but I feel sad somehow, this world is just so twisted and fake, people enjoying fakery just upstopppable.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0-01 21:08:38

私人财产不错,但你是公共服务平台,不允许对个体使用者歧视,所以严格上讲,在社会契约里,任何私人财产在签约后就放弃了自己部分“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因为赚钱才是他们本质的利益所在而不是像葛朗台把金子都缩在自己箱子里那样看守着为了那个可笑的神圣不可侵犯!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1 21:04:19

你对cabal的理解过于具象。人其实离得很近,也离得很远,有心灵感应不需认识,就像西人常说的有化学就有友谊一样,前生相识啊。一拨人不用了解一个人,随便拿出一个,不要拿那种稀松平常那种,总会有大致一般人爱,另一半恨他/她,仅仅处于前几秒的观察甚至某一种细节的捕捉就够了。有些人很有人缘,比如周恩来,那个表象不是真实自我,是一个臆想出来圣人。这个道理其实你懂,cabal指的可以是具体组织,也可以是志同道合者,不一定要相识或有直接chain of command!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0-01 20:57:24

只因为我们有引用针对你的那个回帖,如果没有上下文许多文章观点无法自明嘛。引用太占空间就偷懒了,对不起!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1 20:55:29

你对政府本质的认知印证了我的心理历程,许多换人移民其实没有走出那个独立王国,下意识就觉得没了政府做依靠如何生存是个问题,这种思维无法理解美国立国精髓,看看西部片就知道啥叫独立人。欧洲人我看也不懂这点!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0-01 20:52:07

昨天川普说了一句话,stand back and stand by. 非常有意思的一句话, 我认为是暗语。

---- 这是在那里说的? 这么巧今天就隔离了? 他那天在一个拉力上讲"it's about time something happen"。。。都是巧合?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0-01 20:46:08

那就别说自己是平台,应该归类成出版社商。对别人在他的平台上做的事负有法律责任。如链接去pedophile site,等。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1 18:29:58

G博,我觉得我说的够清楚了,难道我不要命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0-01 18:26:34

让不让你免费使用网络平台,决定权在平台的所有者。网络平台属于私有财产,私有财产不可侵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419,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