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dybug
  来来去去
网络日志正文
从ABC[辱华事件]所想起的 2013-11-11 21:24:46

提示:因暂时无法回应如下各位,先在文头加上一句:如果能让abc的收视率在短期内降低20%,那么也许他们就真会采取措施了,鸡毛也许会因此而被解雇。。。你放心,收视率由第三方来统计,不会造假。


还有件事,不知大家注意没?中国境内也有几个著名节目主持人,他们并不受当局及电视台高层的喜欢。但为什么没被解雇呢?那是因为他们维系着庞大的广告数目。中国电视已逐渐私化,甚至包括CCTV.


正文:

最近因ABC一档脱口秀中有不当的言辞,而激起的华人集会和反击事件越演越烈。据说已有十万人到白宫情愿,以及上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大有当年我有一个梦的金式风范。

 

原本,我是不谈社会热门话题的。但这次事件,跟我从事的职业有那么一点相似之处,所以,也想提供一些我瞭解的情形,供大家参考。不过,我也做好了被批斗的准备。因为,我对这个活动的态度是支持,但不参与。

为什么说支持呢?因为,华人在美国受排挤的现象还是很普遍的。这一点在文化领域里特别突出。之所以大家感受不那么深,大概是因为很多人从事技术工种,如果你是比较安于现状的话,则体现得不明显。在加上,华人一贯不团结,通过一次事件,走到一起,学会互相关爱和扶植。可以说是一次尝试。

那爲什麽不参加呢?一是忙,二是因为职业的关系,让我对此次事件的看法比较理性化。况且我认为争取华裔在美国的社会地位,需要一个长时间的奋斗。每个人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抗议,我注意到几点, 是我觉得不现实的请愿。因为,美国的媒体的运行是私有制的。国家及政府没有能力控制。最多就是口头上呼吁一下。 然而目前最多的口号是大家希望有一个实质性地处理,比如说,解雇jimmy kimmel。这一点,我觉得大家要有思想准备:可能性不大。爲什麽呢? 因为 jimmy kimmel是节目的主持人,如果是个报新闻的,也许换了谁都不是大事,但是节目主持人,有很多贊助是签了一年,甚至几年的广告费,这不是说,你ABC再找一个人来代替 jimmy kimmel就行的。这是一个庞大的机构性的操作。

另一个问题是,美国是一个号称“freedom of speech” 的国家,尤其是媒体。至少这是一个噱头。你可以不依不饶,但人家可以用这个来当挡箭牌。再说,jimmy kimmel自己并没有叫嚣杀死中国人,只是没有正确地引导罢了。所以,我听说洛杉矶有十多名法律人士准备告发(好几个律师我都因公而接触过),不知他们真是不懂呢,还是闹一下出个名?不过,看到有几个警察对于抗议的人十分不友好,心里还是隐隐作痛。因为,ABC办公室是私人领地,所以,他们对抗议人士不友好可以说是执法的需要。

另外,还有一点,我听到侨领张素久女士以及一位操外国口音的拥华人士谈到ABC应该多制作一些有关华人和美国人友好往来的节目。我想,他们的愿望是好的。但是,他们并不瞭解美国的电视制作。电视作为一个私有制的企业,它的钱都来源于广告,没有一个电视臺会爲了阐明中美友好往来,而冒著亏本甚至倒闭的危险去做一个自认为对人类有意义的事情。当然,如果今后华裔有大量的投资介入电视制作,那就另当别论了。但这不是当前的情形。不要说,大多数人都是处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状态。

比如说,几年前,我去参加了一个亚裔演员工会的活动。其中有不少知名演员。当谈到好莱坞给亚裔的角色少,而且低层次时,一位casting director 就说,原本在青少年的热门电视剧《OC》播出第一季后,他们就想植入一个亚洲人的角色。结果,当他们到中学做调查时,有60%的学生反对,并宣称如果有亚洲角色植入,他们将罢看该电视。其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了。接著,这位casting director 说:你们可以鼓励你们的亲戚朋友,多给电视臺写信啊。可以让他们瞭解你们的心声--- 然而我想,有几个咱们的华裔朋友会关心这些与己无关的事呢?

还有一,两件读书时代的事儿,让我联繫起来了:一是,有次上sitcom的课时,一位同学问:是否“comedy is based on the tragedy? ” 老师的回答是肯定的。 想想我们的作别林大师,也是常常拿无产阶级来开刷。所以,无论jimmy kimmel的潜意思里是否有歧视中国人的心结,但作为搞笑类,这也许是他当时的一时兴起(虽然这是一个多么愚蠢的笑话,尽管他后来用了“lord of the flies” 的典故,也不能说明什麽)。还有一个列子,就是我的一个指导教授曾跟我说:你不要试图在你的作品中set moral standards, 你只有raise concerns or questions---这一点与中国的创作大有不同。如果用这个老师的论理,那么这个jimmy kimmel也许就不需对歧视负有重大的责任了。。。因为他的确也有“raise concerns or questions”

虽然这次游行示威是起到了一个里程碑的作用,但我觉得今后摆在华裔面前的挑战会更高。平心自问,在我们的族裔群体里,融入社会,对很多华裔,包括我自己都是一个极其挑战的事。也许让我们不能前行地,正是那五千年歷史的光环。试问:黑人有吗?没有。他们的文化就是主流文化的一部份。所以,黑人的地位提高并不完全是靠打砸抢。而我见过许多中国人,最多看看有名的电影,吃几顿牛排,估计就算融入了。其实,骨子里还是远古的山和水。。。

虽然我对抗议的人表示敬意,但我注意到,抗议的侨领中有些人并不看英文电视,我估计不是因为抗议,从来就不知道这个jimmy kimmel。也许通过这件事,希望更多的人將來多去瞭解美国的基本文化规律,让他们真正地刮目相看!这,才是王道。

*** 做好了接砖准备。欢迎各方神圣来之献宝。不过,因忙,可能不能及时回言。敬请耐心!谢了!

 



浏览(4143) (1)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13-11-15 22:04:29
谢谢LadyBug,写得真好。理性,实在,专业,令人信服。

有人说:“华人为什么没有像黑人一样的影响力,被人欺侮看不起?就因为有些人被洋人奴性惯了。。。”

只怕还是要到自己的文化传统里去找原因才对。特别是,这六十多年的愚民教育。愚民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奴才。愚民教育的结果,就是奴性,十足的奴性,史无前例的奴性。整个民族,整个知识分子的脊梁都被砸断了。

在我们这些人中,在我们的经历中,洋人怎么“奴”华人了?举个例子来听听吧。恰恰相反吧。

“洋人”比我们“自家主子”,对我们好多了。
“洋人”教我们的下一代独立思考。“自家主子”,到现在连Google,Yahoo!,facebook,youtube,都要封杀。
“洋人”让你上街。在“自家主子”哪里,你试试看。

拿着洋人给的权利,去为“自家主子”显示“软实力”。。。这才是真正的奴性!

最怕“洋人”的,还是独裁统治者。特别是那些靠“反洋人”,靠民族主义情绪来奴役我们,维持自己法统的“自家主子”。“自家主子”,暂时还不能来投奔“洋人”,就把子孙都送过来。拐个弯子,也要沾点洋气。
回复 | 0
作者:elsterOmaha 留言时间:2013-11-15 11:08:27
这丫头写得很好。有知识有见解。顶。
回复 | 0
作者:敬丘 留言时间:2013-11-14 23:19:30
小瓢虫:
非常独到的见解,顶好文!!!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3-11-13 16:36:50
特别感谢各位来宾的精彩点评!

因如下两种因素,不作一一解答:一是时间关系;二是本人觉得对事的感性和理性的领悟,是一个及其个性化的东西,不可犟求,也无法评估。所以在此衷心希望大家能按自己的思路,走出一条理想光明的大道来!
回复 | 0
作者:联合社区 留言时间:2013-11-13 10:21:02
中美有没有知识产权争端???入世对美国是否长期有利?中国本国国债数字和他们领导人个人政治控制能力,有没有上限???一点理性讨论而已???理性从何而来???为什么知识分子会没有理性? 讲理性还是讲“儿童辱华”???
回复 | 0
作者:联合社区 留言时间:2013-11-13 10:19:30
有没有知识产权争端???入世对美国是否长期有利?中国本国国债数字和他们领导人个人政治控制能力,有没有上限???一点理性讨论而已???理性从何而来???为什么知识分子会没有理性?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3-11-13 01:27:13
谢谢分享,好文!

有次在瑞典这里听朗朗的音乐会,最后他加演了一曲中国民歌,文化这东西,真得细水长流,涓涓如丝地过浸。声音是要发的,不过从意识形态和理论方向的努力,这样的工作具体又漫长。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3-11-12 23:41:54
中国人经常说黑人地位高,我怎么看不出来。黑人眼中只有种族,不论是非,OJ不就是黑人陪审团放出来的吗?你还会说,向着自己人有什么不好?你到黑人社区被打死,歹徒即使被抓到,也无罪释放,因为陪审团是黑人。黑人真的从中受益了吗?看看黑人社区,基本是地狱,他们注定世世代代在地狱中受诅咒,然后怨恨别人歧视。为什么不学习印度人,随和,利用主流社会规则上位,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少数民族。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2 22:55:22
嗯,写得不错。
回复 | 0
作者:berry 留言时间:2013-11-12 22:37:13
本人是事后看的.如大人不诱导,小孩能说出这混账话? 谁信这只是小儿戏言?自欺欺人吧? 一般任何六岁小孩可以随便说杀人?能上这种节目讨论所谓国家大事? 谁知是否有人故意让小孩这样说,来试探中国人忍耐性和底线?

如这次不发声?那就说明可以任人欺负宰割.忍让没错,但是要有限度底线的.否则就是奴性! 等别人抢占了尔等财产,把刀架在脖子上再发声?那就太晚了.这和左右等政治没关系,做为美籍华人,在美居住时间比大陆长,个人以为任何一个从中国来的,不论种族国籍居住在哪里,都应站出来谴责"杀光中国人"这种邪恶论调,不论其是否是调侃,幽默还是玩笑,不论出自何人之口,是大人还是小孩.

虽没去游行请愿,但支持他们的正义行动!
回复 | 0
作者:dege 留言时间:2013-11-12 21:53:30
ladybug所言正是,顶一下。最看不得那些自以为看懂了美国文化,指责抗议的X派
回复 | 0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11-12 21:36:58
谢谢博主这么冷静透彻的分析。很多大陆出来的人,其实骨子里不明白美国媒体机构和美国政府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也可怜他们从小被愚弄惯了几十年。这次华人出来能闹一闹,发发声,见好就收应该是可以的。但如果再继续纠缠下去,反而被人看不起,显得没水平了。至于那些所谓的社区领袖们,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一私之利,借事炒作自己而已。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3-11-12 20:55:51
小瓢虫分析的好!抗议是应该的,有理有利有节也是需要的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3-11-12 20:39:31
小瓢虫越来越厉害,拍手!高兴!
回复 | 0
作者:吾弃郎 留言时间:2013-11-12 20:04:34
瓢虫MM 对美国文化把握得准,说得中肯!
说实话,我怀疑抗议者中有没有 >50% 的人认真看过,并且看懂,Kimmel 的那段 Show。其中“Interesting”的明显否定含义和“Lord of the Flies”的比喻估计理工科的大博士们也都可能似懂非懂。
我们华人融入美国社会主流是一个不容易的全面过程,但如果时刻把自己当作“Victim”,把“Racism”挂在嘴上,就更艰难了。
我以为,在不放弃自己的根和 Uniqueness 的同时,我们华人应该用感恩的心去面对收留我们的新国家。
回复 | 0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3-11-12 19:32:59
小瓢虫,你说的很好。我很同意并且支持你不参与。象你说的,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那个节目是怎么样,被一些人用"侮辱"或"辱华"这种字眼煽动起来了。那个讽刺小品充其量是(无意)"冒犯"了,不能是称是侮辱。如果有人要自取其“辱”,那就让他们自己侮辱自己吧。我支持抗议,主要是要人们明白有些玩笑不好玩的,引以为戒。其实,我觉得JIMMY有正确引导,他不是在引导孩子“借钱要还”也“应该让中国人活”吗?当所有小孩都呼叫该还钱时,他还反问那个小男孩“你不是刚才还说杀光在中国的所有人吗”,那男孩也无话可说。所以,我不希望他辞职或被辞退!祝你在传媒界作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大的成绩,也许有朝一日你可以为华人社区作出很大的贡献。顺便建议你把"辱华"二字从这篇文章的题目中去掉,改为“从ABC冒犯言论所想起的”,或“从华人反ABC所想起的”。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3-11-12 19:03:59
瓢虫妹妹真是后生可畏,这篇写得有理有节,加上“行内人”的独特视角,让人不服不行。

我觉得这个事件牵涉到很多方面,但最主要的是ABC没有在应该敏感的地方保持政治敏感,如阿妞所说,这种错误是不应该犯的,尤其是在最讲“政治正确”的大众媒体。这几天我老在想三年前NPR commentator Juan Williams因为那句关于飞机上看到传统打扮的穆斯林就本能地觉得紧张的话而被NPR 解雇的事件(当时写了一篇评论,以及一个民意调查,http://blog.creaders.net/dreamweaver/user_blog_diary.php?did=71668, 大多数回答调查问题的万维读者不认同NPR 解雇JW 的决定)。这次JK的事件起因虽然是小孩的“童言无忌”(但能说出这样的“童言”的六岁孩子还是让人感到不寒而栗,正如吾弃郎文中说的那样,教育出这样思维的孩子,家长不能说没有责任吧),但JK 没有及时引导(当然对小孩子可能不太好直接严肃地批驳,毕竟是搞笑节目),ABC 没有经过审查就直接原版播出,这些作为媒体中人都是说不过去的。但我也不认为这个事情如果起诉能有什么胜诉的可能,毕竟“杀光每个在中国的人”这样的“hate speech”不是JK 的话,更不是他的本意,要证明他是有意借小孩的口来表达这样的意图,基本是不可能的。而要起诉原话的“作者”六岁小孩,更是没有什么操作性的。但通过游行让媒体在今后对于有关中国和中国人的话题上多一些谨慎和敏感,learn the lesson, 毕竟是一个不错的收获。

关于“蝇王”的reference, 我想不仅多数华人不会知道这个典故,不少美国都不一定了解这个作品的 relevance。当然海二代们应该不一样,我也是问了儿子才知道这个名著的。赞同瓢虫妹妹的观点,那就是华人应该更多地了解美国的文化和游戏规则,只有这样才能争取自己的利益,成为这个社会真正有影响力的一个群体。
回复 | 0
作者:雨露 留言时间:2013-11-12 18:08:25
小瓢虫的观点很客观,理性! 赞同! 也大顶!
回复 | 0
作者:同情的眼睛 留言时间:2013-11-12 17:59:25
美国白宫发言人托米·维尔特(Tommy Vietor)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时说,任何关于“郎朗在白宫演奏《我的祖国》是对美国侮辱的偏激意见”都是荒谬错误的。托米在发言中说,郎朗在演奏之前曾介绍,他弹奏的这首《我的祖国》是他最喜爱的中国歌曲,旋律优美,在中国广泛流传。“郎朗弹奏的是钢琴旋律,没有歌词,在白宫的晚宴娱乐表演部分上演奏也不带有任何的政治意图。郎朗仅仅提到这首歌曲的名字,说到歌曲在中国非常著名。”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11-12 17:29:22
瓢虫MM的文章确实给万维的这场论争带来了一缕清新的风,引导人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思考ABC的问题。 MM谈到的为什么华人不能团结起来,做一些实事,比如投资在文化界做一些有影响力的节目等等,确实是一个有意义的话题。可是,从万维的情况咱们就能看到,华人之所以是一盘散沙,和民族性有关,和历史包裹也有关。大陆来的移民思想分裂得就相当厉害,从香港,台湾来的人,和大陆来的人,则有着更深的隔阂。 这很可悲,但是现实。

“也许使我们不能前行的,正是那五千年文化历史的光环”。黑人没有历史文化,所以他们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MM揭示了一个秘密,实际上,放弃本族历史文化是成为主流文化的一个捷径。使自己成为主流文化的一部分,比使自己的文化成为主流的一部分容易一万倍。问题是,海一代对这种做法未必能接受,不然,就用不着送孩子们学中文去了。
让中国文化成为主流的一部分?第一得正本清源,弄清楚到底中国有什么文化?台湾好像有一点,但影响力毕竟太小。中国大陆有文化吗?49以后,好像只有过对文化的摧毁,而没有任何发展。现在瓢虫MM 是否明白海内外中国人为什么死抱着五千年文化历史破烂不放了吧?因为除了这点文化古董,作为中国人,我们在精神上一无所有。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11-12 16:16:10
'忆江南',
黑人可能是你的榜样。你希望华人像黑人一样吗?

“华人为什么没有像黑人一样的影响力,被人欺侮看不起?就因为有些人被洋人奴性惯了,人家骂你,侮辱你无所谓,还阿Q一样的自我宽慰。你看看黑人的团结力量,有任何政客媒体说走嘴,黑人领袖一声令下,男女老幼上街闹事,黑人内部绝没有任何不同声音,这样的力量有人敢小看吗”。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3-11-12 16:08:13
支持就好。

觉得西岸的跟帖更好。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11-12 14:20:42
换了其他族裔,那主播至少开除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3-11-12 14:13:45
瓢虫妹子人小志气大,俺佩服你冷静的头脑,有条有理的分析,大顶!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11-12 14:13:30
本来就不友好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3-11-12 14:10:17
几家中文网站里看到关于ABC事件唯一一篇最懂美国,最客观,真华人的评论.花姐文章有深度,有力度,顶!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3-11-12 14:10:00
ladybug自称不爱政治话题,不过一开口谈政治真让我刮目相看,这样的水平,以后要多谈才是。小小年纪,比很多前辈老中思想要成熟多了。

中国人(华人)在美国的地位,确实是一件很复杂的事,你在文化界工作,感触更直接具体,证实我过去作为美国娱乐界观察者的很多感受。像这次的Jimmy秀事件,抗议还是不抗议,我也是很纠结的。前两天我在雅虎网上看到一张照片,有华人举的牌子是“Teach Kid No Hatred”,我觉得从那个角度抗议的人,比较有效,这样可以避开在中国的中国人,与在美国的华人之不同的问题。

“我见过许多中国人,最多看看有名的电影,吃几顿牛排,估计就算融入了。其实,骨子里还是远古的山和水”:

这句评论太一针见血了。
回复 | 0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13-11-12 13:18:33
有理有据嘛! 华人是应该首先团结,然后多点思考,多点牛肉,少点喧嚣,少点面子!不知道文化,意识形态的差别,能否使华人看清自己少数族裔的角色.自己少斗点,从大锅饭里往族群小锅多舀几瓢,而不是只顾自己个人家庭的小碗满!世界上最大的族群竟然常被人耍弄,还不如很多亚裔小族群,可悲!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11-12 13:16:22
有一个可以对这个观点对比的是最近闹得很热闹的NFL更衣室hazing case(白人球员用种族言论bully黑人新球员,迫使其最后自己退出这个球队)的例子。
几乎所有被采访的NFL的球员,包括一些黑人球员,都为这个事件中表现的种族主义倾向的行为辩护,说是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文化的一部分,所有更衣室里都是这样。。。
那么分析这个案子的daily show的主持Jon Stewart问了这么一个问题,难道NFL的lockroom不是美国的一部分?美国的反对种族歧视的法律不适用?

ABC是私人机构,但不是KKK,后者在美国有公开的网站和宣战方式和公开游行,但民权运动后就从来就没有达到过具有一个媒体那种影响力,因为其没有媒体的信誉。
ABC能等同于KKK一样看待吗?(不都是私人组织?)。媒体具有教育和影响社会的能力,这是媒体的性质决定的,人们受媒体的影响。而KKK如今有这样的功用吗?
具体在这个问题上,只需对如下问题回答yes/no就是了,在美国,在同样的公开场合,如下的问题有无可能被提及?
1. 恐怖主义是美国最大的威胁,远比什么债务的威胁更大。那么只要杀死中东所有穆斯林,恐怖主义就没了,或
2. 杀死所有的以色列人,阿拉伯人就会感谢我们,也就不会对我们有恐怖主义了。
3, 非法移民是大问题,要是杀死所有墨西哥人,非法移民问题基本就没了。
4. 要是杀死所有美国的黑人,犯罪率一下子就可以降低四犯之三。

如果对任何上面的一个问题的回答是yes,那么算我上面的所有话都没说,我只能说你根本就没有生活在美国的社会。
如果对上面的问题全部都回答no,那么就出现接下来的问题,为什么就可以对中国人或华人环境说类似内容的话?
难道美国的自由民主平等概念是分等级的?或者法律对不同的族裔是不同的?
如果能弄清这些非常简单的逻辑,那么也就不难弄清楚这次抗议的意义。
而如果因此美国的媒体以后不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那么就说明美国的民权和平权的概念失去了一个“分等级”的可能。

噢,在上面的4个问题里,第一个已经有人做过了,保守派喉舌Ann Colter在布什时代公开说过类似的话,之后立即被开除(GOP法律顾问),不仅被开除,共和党总部公开划清与她的关系,直接说她是个wacko(就是咱GOP是不容有疯子存在的)。
回复 | 0
作者:芹菜 留言时间:2013-11-12 13:15:57
顶好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dybug
注册日期: 2010-08-12
访问总量: 655,4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俺的电影on youtube
· 必备的50道菜谱(ZT)
· 轻轻的我走了
· 那年,俺疯狂地开车经历
· 想起科罗拉多的小丑案
· 华裔政客去哪儿了?
· 我喜欢的短片:蓝影
分类目录
【寻找回家的路-原创小说(节选)】
· 消失的映秀(英文小说节选)
· 梦回卧龙 (小说节选)
· 樱花国的秋子(小说节选)
· 海地少年 (小说节选)
【杂货档】
· 求:如何在文中做活性链
【学习心得】
· 学习“lie & lay” 心得分享
【电影与现实】
· 陈果的《香港制造》
· Bogart咖啡与《卡萨布兰卡》
· 食与《阿甘正传》
· 电影《换子疑云》揭LAPD丑闻
· 蓝可儿与《The Lovely Bone》
· 纪录片《冷血》揭9年悬案
【工作手记】
· 《解码》2011一部未曾制作的电影
· AOL展出(万维)网友主创电影
· 就ABC事件谈电视制作
· 关于电视节目中的reenact-重现
· 浅谈电影创作基本概念
【八哥侃电影】
· 我喜欢的短片:蓝影
· 闪侃奥斯卡最佳提名片
· 精彩绝伦的《Interstellar》
· 与乐园谈电影白雪与巴人
· 为了张艺谋归来
· 短评几部奥斯卡片
· 电影《将军的女儿》揭军中腐败
· 被奥斯卡遗弃的《巴菲》
· 中國電影票房黑馬《泰囧》
· 从《银》片了解美国
【早期影评】
· 也谈《金陵十三钗》 part II
· 也谈《金陵十三钗》 PART I
· 《E.T.》你在哪里?
· 贾东朔电影《浮出水面的影子》
· 地震之时 重温《积木小屋》
· 《玩具总动员3》心目中的奥斯卡
· 《唐山大地震》 徐帆独领风骚
· 从《新宿事件》看成龙的少年情结
· 《三枪》张艺谋与科恩25年后的邂
· 《投名状》观后
【闲话影业】
· 俺的电影on youtube
· 有感于李安谈电影
· 就好莱坞挑演员说起
· 好莱坞演员从哪儿来
· 说说纪录片的拍摄
· 电影入围提名得奖三部曲
· 我所知道的电影评奖一二事
· 乔布斯与Pixar的不懈之缘
· 谈谈《上甘岭》的创作背景
【草根烹调】
· 必备的50道菜谱(ZT)
· 去油香辣烤鸡翅
· 新年启示与皮蛋粥
· 山寨版湖北豆皮
· 中西合璧懒人葱油饼
· 留守怨妇的“麻辣香干龙利”
【读故事】
· 八十老奶奶才艺秀让我泪奔
· 从《亲历空难》看孩儿的能量
· 不是寓言胜寓言
· 谈冯小刚的《不省心》
· 爱你一生一世
· 张爱玲的故居(文/叶周)
· 回忆《四只鹅蛋》
· 读《六四前后几同事》
· 读《一根面条人命案》
· 《殉情》: 一个难得的好故事
【奇谈怪论】
· 想起科罗拉多的小丑案
· 华裔政客去哪儿了?
· 总统夫人win the battle but…
· 写在当下 虔谦与嘎子
· 惊闻张靓颖任国际影展评判
· 艺术是一条不归路
· 自嘲与内心犟大
· 从ABC[辱华事件]所想起的
· 她是一个诚实的作家吗?
· 鬼节往事
【职场小咨询】
· 如何对付裁员适应公司文化
· 职场如秀场:面试小贴士
【original story】
· 写在《安迪与房客》(概要)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五 ,完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四)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 (三)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 (二)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一)
【travel】
· 395道与曼莫斯湖
· 寻找恐怖大师的足迹(二)
· 寻找恐怖大师的足迹(一)
· 英国:别来无恙(五 全文完)
· 英国:别来无恙(四)牛津剑桥
· 英国:别来无恙(三)西敏寺
· 英国:别来无恙(二)
· 英国:别来无恙(一)
【silly me】
· 轻轻的我走了
· 那年,俺疯狂地开车经历
· 万圣节的遐想及上网心得
· 网路网缘 我与虔谦
· 网路这玩艺。。。嘿嘿
· 我的世外桃源
· 新三年;旧三年
· 老歌囘放
【non-fiction】
【daily comic】
· 转发:一小学生奇文【我的家】
· 篡改 《Life of Pi》(搞笑版)
· 年底烈士纷纷来电
· 包二奶大奖赛决出九项冠军
· 美国总统的选举就要揭晓啦
· 如今: 笑一笑十年少
· 东方的帕瓦罗蒂
· 因为我老婆不见了
【general talk】
· 永远的怀念:马祥生
· 尿童或唯一(最大)受害者
· 爱从那一刻开始
· [冲突]也许可以这样化解
· 从陈安娜想到的趣事
· 作品的风格决定其世界性
· 挺莫言
· 美国老人的独立精神
· LadyGaga惊艳格莱美
【talk film】
· 柯恩兄弟西部片True Grit
· 奥斯卡前夜谈奥斯卡2011
· Oscar Awards for 2011
· 纪录片《Up the Yangtze》
· 《Up the Yangzi》令人思索
· Johnny Depp与惊悚片
存档目录
2020-11-18 - 2020-11-18
2016-09-13 - 2016-09-13
2016-03-05 - 2016-03-05
2016-02-11 - 2016-02-19
2015-09-30 - 2015-09-30
2015-05-01 - 2015-05-06
2015-03-16 - 2015-03-16
2015-02-02 - 2015-02-17
2014-11-05 - 2014-11-17
2014-10-14 - 2014-10-20
2014-09-19 - 2014-09-30
2014-08-21 - 2014-08-25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15 - 2014-04-29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3 - 2014-02-03
2014-01-07 - 2014-01-07
2013-11-04 - 2013-11-26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7-01 - 2013-07-03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28 - 2013-04-28
2013-03-04 - 2013-03-25
2013-02-18 - 2013-02-28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11 - 2012-12-16
2012-11-01 - 2012-11-12
2012-10-11 - 2012-10-24
2012-09-19 - 2012-09-19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4 - 2011-12-27
2011-10-06 - 2011-10-27
2011-08-30 - 2011-08-31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5-05 - 2011-05-17
2011-04-27 - 2011-04-28
2011-03-02 - 2011-03-12
2011-02-10 - 2011-02-27
2011-01-19 - 2011-01-31
2010-09-02 - 2010-09-10
2010-08-12 - 2010-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