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ladybug
  來來去去
網絡日誌正文
精彩絕倫的《Interstellar》 2014-11-17 15:26:44



如果說這電影圈我只能崇拜一個人,那這個人既不是Steven Spielberg也不是李安,而是迄今為止並沒有真正受到奧斯卡力捧的Christopher Nolan --- 假如你把奧斯卡作為衡量成功的風向標的話。

其實Christopher Nolan無與倫比的才華早在他的學生作品《Following》 (1998)中就展現無遺。但事實上我對他的了解還是從他的第二部作品《Memento 》(2000)開始的。這個以失去記憶的人為主角的電影,用了一個時間倒敘的手法 --- 而這個時間的倒敘並非是你常見的回憶, 卻是一個猶如倒錄像帶的rewind。

如果你對Christopher Nolan的電影有所熟悉的話,你不難發現他的幾乎每一部片子都在與時間“作對”。能與時間作對的,不外乎兩種情形:一種是,人自身的大腦思維環境的異變(主觀);二是,物理天文學等外在因素的影響(客觀)。過去的Nolan的作品基本上反映的是第一類,最為突出的莫過於《Inception》。而這次他在本世紀物理學相對論的領袖人物之一的Kip Thorne的護駕下,創造了一個嶄新的與時間“作對”的,將主觀與客觀融合一體的作品。

註明:現年74歲的Kip Thorne為加州理工學院教授。是本世紀愛因斯坦相對論的傳人。著作有:Black Holes and Time Warps: Einstein's Outrageous Legacy等。這次出任電影《Interstellar》總製片之一。

雖然說這部電影有一定的物理天文學的基礎,但基本上還是一個以人為本的故事。這個電影最精彩的地方也就在於此。由於時間和空間的變化,人的愛變得無窮無盡 --- 似愛情卻超越愛情,似親情卻超越親情,似博愛卻超越博愛。

該電影的故事大意是:人類進入了一個接近毀滅的時代。然而由於資源的缺乏,導致了人們又回到飢餓的狀態。科學不再有餘力倡導,NASA不得不轉入成為地下工廠。 一群科學家們決定去尋找地球以外的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但每一個學術流派的最終目的不一。首席科學家Donald (John Lithgow )以及同為科學家的女兒Brand(Anne Hathaway )其實是準備放棄地球和人類的。支持這個主張的還包括Dr. Mann(Matt Damon )。他們的目的是準備帶着各種胚胎到另外的星球發展。而作為此次宇航駕駛員的Cooper(Matthew McConaughey )一心想的是如何返回地球拯救自己的家庭和人類。可是在Donald的最初計劃中由於燃油不足等技術原因是無法讓飛船返回地面的。於是,作為宇航駕駛員的Cooper必須冒險進入蟲洞(wormhole), 在那裡時間空間都不再是一個絕對值。意外的收穫是,他在那裡經歷了四維五維, 讓他與過去在地球上的自己和當時年僅10歲的女兒Murph (Mackenzie Foy )重疊。

由於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在外太空的時間過得很慢(an hour = 7 years)。 離開了大半個世紀的Cooper再返回新星“地球”的時候,他依然保持着離開時的年齡相貌,而他的女兒Murph卻變成了一個兒孫滿堂而生命快要走到盡頭的老婦人。最為感慨的是,這個老婦人對她依然年輕的父親說了一句讓人永遠也不會忘懷的話:你看,我都兒孫滿堂了,這裡不屬於你。你去找那個屬於你的她吧!(指與他同行的女科學家:Anne Hathaway )--- 這句話充滿着愛和親情,更多的是無奈。。。 然而,且慢! Christopher Nolan永遠都會在電影的最後一刻拿出一個像《inception》的“陀螺” --- 當Matthew McConaughey去找正在一個planet上孤獨地做着研究的Anne Hathaway, 那麼他們終會成為“同病相憐”的愛情伴侶嗎?Nolan是不會給你這個確切答案的 --- 這時,你看到遠處帳篷內的燈光 --- 那是否是Anne Hathaway已經找回了她那失蹤的情人? 我們不得而知。。。或許Nolan會在sequel中給我們答案,或許像《inception》中的陀螺, 它永遠都是一個謎。。。!

我覺得《Interstellar》是Nolan的一次最偉大的實踐:那就是他將一個原本可能很枯燥的科學題材有機地結合着一個人類情感最極限的倫理和最敏感的範疇。對比《inception》,我覺得他在情感的納入和掌控上有了一個質的改變。這一點我想,大概也要歸功於他的弟弟Jonathan Nolan --- 這位畢業於Georgetown University in Washington英文專業的帥哥,其實一直都在“英雄”哥哥的影子下默默地奉獻着。他與Christopher Nolan合作編劇了大多數Nolan導演的作品,除了《Inception》以外。看來,他的文學功底真是不可忽視的。沒有他,這《Inception》就是感覺缺點什麼。

我本人對Nolan的崇拜不光是他的電影絕技,還有就是他的心態 --- 他的創作非常自我,不依是否被人熱捧為奮鬥目標。他的妻子Emma Thomas 一直都擔任他的製片人, 從他學生時代開始。這一對志同道合的夫妻從來就是專注自己的創作,決不把心思放在花天酒地上。真是做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來自於Switzerland的攝影指導Hoyte Van Hoytema 近年在美國的發展也不錯。 2013 拍了一部由Joaquin Phoenix主演的 《Her》。這是他首次與Nolan 合作。除了他的攝影技巧外,估計與他來自北歐的地理環境有關。 因為《Interstellar》有很多雪景,這是一種極度曝光的狀態,的確需要熟悉這種光源結構的人來做。

這部電影的音樂性很強。幾乎從頭到尾貫穿全片。由Nolan多年交往的Hans Zimmer 擔網。雖然很好,但不出意料。

個人認為這將會成為一部前所未有的奧斯卡經典片。無論Nolan在乎與不在乎,他的光芒終究不會被時間而掩埋。。。!

瀏覽(3686) (12) 評論(6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5-01-04 16:25:56
謝謝小思!祝你大作連連, 新年快樂!
回復 | 0
作者:小思 留言時間:2015-01-01 22:39:17
ladybug博:謝謝長期以來的關懷和支持!祝願全家身體安康,學習順利,工作如願,新年好,萬事大吉,升官發財!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2-31 16:12:10
張兄回來了?
最近開始忙上了。以後認真寫文的機會大概也不多。但還是會常來看看。。。祝新年快樂!
回復 | 0
作者:老張 留言時間:2014-12-29 11:10:02
一個多月沒有新作品出來呀?新年快樂!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2-23 16:29:25
幸福:很高興你看了電影並喜歡。你家有科學家,有沒有問他看完電影的感受,符不符合科學家的嚴謹。。。我想,在科學家的眼裡,文藝作品都是天方夜譚吧?
開始忙了,如有怠慢別介意。我很欣賞你,一定會去看你的。
回復 | 0
作者:幸福劇團 留言時間:2014-12-22 06:58:34
我前天終於看了,昨天跟我家屬討論了很久,沒有想到劇團這樣的科學盲,看得很激動。
我說的人類仰望天空,就是指我們渺小得象地球上的螞蟻,整天鬧着情來情去的,其實這些跟整個地球,以及宇宙之間的關係啥都算不上。宇宙那麼浩瀚,但不會因為距離是分離的,反而unicom.好奇妙。

在瑞典Lund, 歐盟在那裡建立了一個研究太空文明與人類的關係基地,我家屬在那裡短暫工作過,那裡也是高智商的科學家聚集,家屬剛去的時候,作為consultant,有位智商高的科學家就不願意浪費時間來參加這個會,浪費時間。還是老闆說禮節性的去聽5分鐘了事,結果他聽了半天,說有幫助,願意繼續參加下去。呵呵。

謝謝你懂得,其實你跟我的回帖,我也細緻要考慮的,非常有啟發,有時候突然就如星星那麼一閃,思考或者鬱悶的情節一下子就亮起來,你是一個智商高的人,謝謝你。
節日問好!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2-13 18:40:13
譚岳好!你來得很及時,不然節日來臨都沒法問候你呢。我最近也在逐步減少上網時間。感覺時間過的很快,壓力大。所以只能有所選擇。對這邊朋友還是會掛念,所以也不會真正休博。

沒想到這個電影還在放?那他們要高興死了!你對音樂比我敏感,經你提,我想起來了:有那麼一段既類似音樂有類似聲效的一段。你這麼一分析,加上你提到其他音樂家的類似創作,那我覺得他們更了不起了。他們真的是一個走在時代前沿的創意者。謝謝分享你的感受。順祝安好!
回復 | 0
作者:譚岳 留言時間:2014-12-13 17:28:15
ladybug好,

看了這個電影了,確實震撼和感動。震撼源於不尋常的時空架構及科學幻想,感動來自父女間的生死離別和愛怨交加。正如你說,影片的音樂也很好。我對音樂的一個小細節有些特別的感受與你分享(儘管不是電影的主要方面,甚至不是這部電影音樂的主要部分)。我尤其喜歡宇航員在太空走出飛船,飄在飛船周圍幹活的幾段簡單的場景音樂。聽起來是用弦樂器的弓杆擊弦形成的音響效果,或是用電子音源合成類似那種效果的音響,沒有曲調,只有節奏和那種弓杆擊弦式的音色。在那個環境氛圍,出乎意料的新穎和有味道,我想象好似在太空中聽到了帶有地球味的聲音,但又不是什麼地球之歌。有意思的是,幾天后在DC肯尼迪中心的一個音樂會上,聽到著名德國小提琴家索菲.穆特(Anne-Sophie Mutter)演奏了一首最近為她而寫的現代作品,其中竟然有一個段落與這個影片上述音樂段落音響及為近似,使用的手法相同。在音樂會上聽到那個段落時,我立刻想到這個電影中的那段音樂。可能這恰好說明了早已有之的說法,作曲家寫的東西總是走在時代的前面。

祝節日快樂!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2-13 02:41:37
幸福:我最近在減產,來得也少了。不過看到有心儀的文章,也湊個熱鬧。這個電影你應該喜歡的。最近看你很瀟灑啊,我一直很欣賞你的文化視覺。你說得對!所謂的觀,就是你的視覺。沒那麼複雜。哈哈。有些人就是喜歡把簡單的事想得過於複雜。。。我是針對你那邊的評論有感而發哈。你懂的。
回復 | 0
作者:幸福劇團 留言時間:2014-12-12 09:40:14
人應該仰望星空,一定要看看這部電影!
謝謝美女分享。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23 16:48:53
施兄在俺的廣告效應鼓動下,果真就付諸於行動了。俺得找這位nolan兄去分成了。呵呵。的確,每個人的感受都會不一樣。這就是形成了這個世界的多元化。因為每個人所側重的面和經歷的都不可能相同。嚴格地說,雖然對好的作品的認同有一些共識,但基本上還是主觀的想法。所以,我很樂意見分享你的意見,也讓我再重新認識一遍。
你說的這個頭重腳輕我倒是沒有明確地感受。我倒是覺得前面的着墨太輕了---感覺男主角就這麼匆匆上路了。。。但你說的這個用力方面,我有些共鳴。我感覺nolan的片子都有些"費勁"。最費勁的莫過於inception。加上演員演得也很費勁,其實我是有點不舒服的。我之所以一直忽略這些,大概我比較用心關注他的的結構和巧妙。
節日快來了。你可能又要開始忙你們的音樂會了。看過覺得很棒!問候兄弟!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11-23 16:22:31
讀了瓢蟲妹的這篇大作,兩小時以後就坐進了電影院。原因一是蟲妹的廣告成功,二是老闆喜歡這些題材,世界末日,五維空間,時空對穿。她近年來看的書,幾乎都是講靈學的。我只聽書。

果不其然,Christopher Nolan大手筆,影院裡座無虛席。開影沒多久,幾個令人意外的大畫面就讓人折服。科幻不是我最喜歡的題材,但是這片雖以科幻為背景,表達的卻都是人文的終極追求。比如,拯救地球還是逃離地球,重在親情還是重在獻身,相信命運還是相信科學,諸如此類。影片對超自然現象的模擬和描寫,着墨也很重,這些都是我喜歡的。

雖然有點大不敬,還是要說幾句醜話在後。都是個人一孔之見,不掃你的興就好。從結構上,片子有些頭重腳輕,開頭過於細膩,結尾變成素描。這倒沒什麼,把傳統文學先簡單鋪墊,後推密集高潮倒過來也無不可。可是感覺風格不夠一致。還有就是有些過於用力的痕跡。

對於藝術表現,我個人的偏好是用力不露痕跡。另一種說法是避免做作。聲樂弦樂哪怕在最興奮的時候,也保持適度,不出啞音。要想打動觀眾,最好的手法是不讓人察覺到你在打動他,潤物細無聲,當讓人感到你在用力時,意圖就受損了。比如,有的細節編造的痕跡過露,情理上不很順暢,就是敗筆。

隨便聊幾句,班門弄斧,見笑了。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23 15:35:39
雪妹排除萬難去看了?!俺替俺的的偶像謝你了。還趕上吃夜宵,兩不誤啊。聽說還趁機研討了一下。那更是值得。我就喜歡看可以探討的東東。一目了然就很沒勁。那還不如俺自己亂編一個。希望你與你的朋友越辯越明哈,不會因為意見不和"大打出手"呢。呵呵。
回復 | 0
作者:雪山下的絳珠草 留言時間:2014-11-23 14:44:15
瓢蟲姐姐,昨晚終於排除萬難去看了,看完了還順便去吃宵夜了。果然不錯啊,我很喜歡片子裡穿插表達的人性,感情,時光和幻想,非常豐富的內容,不過我們也討論了幾個不太make sense的地方,不過既然是科幻片,就當是幻想的一部分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21 15:14:02
豆豆:回來去你家看了好幾次。好不熱鬧啊!雖然還沒有對號入座的人選,但反應激烈是超出俺的想象滴。

再忙也要娛樂啊。拉你家老豆小豆一起去看。多好!你說得對。這gravity電影的太空設計還是在先的。而且故事沒有那麼複雜。也有很多粉絲認為好呢。我是因為讀書時中了這個nolan的毒,所以他放屁俺都覺得香哈。
回復 | 0
作者:一粒銅豌豆 留言時間:2014-11-21 12:48:43
時間永遠是個不朽的題材,這片還木有看過,最近家裡太忙,實在不行只好等着買DVD了。不過,俺卻很喜歡《Gravity》,那若有若無的無線電波聲和人聲,像是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被夢境隔離,搞得俺晚上也做了這樣的夢。。。不好意思哈,俺刻意把自己保留在對電影感性的體會上,或悲或喜,理性解剖的手術刀還是留在你這樣的大夫手裡好了,呵呵:)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21 12:04:27
謝謝多多。我覺得你應該喜歡這個電影的。不知德國是否同步。別錯過了。
回復 | 0
作者:多慮了 留言時間:2014-11-21 05:30:41
謝謝介紹這部影片,我有時間一定找來看看。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20 15:29:47
謝謝到訪和抬愛!
沐嵐的小說寫得氣盪山河,特別是見到那張map,使我想起了指環王。平時你的正義和勇於擔當的精神也是我欣賞的。
回復 | 0
作者:沐嵐 留言時間:2014-11-20 15:07:19
非常精彩的影評,不愧為專業電影人才的大手筆。大讚!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19 18:28:50
譚岳好!這部片子的音樂其實是非常棒的。你喜歡音樂,這一點也無疑讓你更有興趣去看電影。我之所以沒有怎麼提,包括演員的表演,那是因為這部電影出色的地方太多了。不僅如此,容我大膽地設想一下,即使換一批演員上,也同樣地能收到好的效果。這其實在電影的表現中是很不平凡的。因為絕大多數電影都依賴演員,而這個電影強悍到換誰上,都一樣。不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10歲的小女孩有特別出色的表現。這個角色如果換人,何許會受影響。

你摘要的那句評語也很精闢。的確,以前Nolan的作品僅在結構上做文章,雖然也是我的菜,但emotion一直是個盲區。這一次,不但把emotion加上了,而且還超越了我們平時常見的愛的模式。並且控製得恰到好處。這個就是一個天才的壯舉了。

他的蝙蝠俠三部曲由於是studio準備賺大錢的片子,估計不敢冒這個險讓他隨心所欲。但即便如此,他還是不經意地攜帶了些私貨進去。假如這是其他的導演和編劇,估計出台的產品會不一樣的。
回復 | 0
作者:譚岳 留言時間:2014-11-19 17:57:56
ladybug好,謝謝你的精彩介紹。很棒!有洞察力。我正好前幾天剛讀過華盛頓中文郵報對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的一篇評論:《十年8部作品 克里斯托弗•諾蘭的“封神”之路》,加上你這篇,相得益彰,受益不淺。我只看過諾蘭的蝙蝠俠新三部曲:Batman Begins,The Dark Knight,The Dark Knight Rises。那三部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諾蘭結構”。再忙我也一定要抽空去看這部電影,見識和領略一下真正的“諾蘭結構”(諾蘭式的敘事迷宮)。據上述那篇評論說,“諾蘭結構”的成功,有賴於他在藝術效果和體貼觀眾之間找到了平衡。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19 17:06:40
多思兄:除了遠方兄提到的那些不可忽視的因數外,的確有你說的這個非常具體的問題(這個問題前不久我還和幾個業內人士討論過):那就是電視和網路可以提供視頻節目,那麼電影要超越它們,只能多用特效來征服觀眾。你和遠方兄說得對。這就是當今好萊塢的producer認為的。

但我本人認為這個理論不成立。因為科幻的意境現在也很容易觸覺,小朋友們打的遊戲一年比一年先進,畫質跟電影有得一拼,甚至更富於想象。對這代人來講,其實你的科幻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如果沒有更好的故事,我怎麼會被吸引?那我還不如自己在家打遊戲,多少還有點參與感。這些我也跟一些producer談過。但現在有一批比較年輕的底蘊並不夠好的人把持住一些關口,大概這些人屬於平時比較能說會道的。 由於他們把關能力不足,所以導致好的作品的生存空間變的狹窄。現在又是經濟掛帥,有可能形成噁心循環。我擔心的也是這些。跟遠方兄一樣,也很悲觀。

但最近我感覺有點契機。 還是來說這個紅得發紫的電影gone girl, 我想除了現代人觀影的水平下降以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類不靠科幻的作品太少了,以至於出來一個不怎麼樣的,大家都呼天喚地來擁護。這也許是人們對科幻題材審美疲勞的轉移吧?

深有同感!科幻類我認為能與《interstellar》比美的就只有《ET》。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19 16:36:49
遠方兄:我明白了! 難怪咱兩很多觀點一致,感情是有些內在的共識。這網絡交友還是比較直觀的。只要一來二去寫個幾個評論,這人大概的生活理念,狀態都表露無遺。想怎麼掩蓋都不成。

遠方對sundance電影着迷,這就更讓我眼前一亮了。這也不難解釋你平時的態度。因你觀察的面之廣,才有相應的見識吧。這不是每一個來這兒的中國人經歷或願意經歷的。我起先跟你說的,也有意思地拉出了我們對這個電影評價的範疇,其實也是這個意思。

遠方對電影的趨向的洞察乃至於悲觀其實也是我心中的痛。所以見到Nolan的好作品,也很激動。你說的這個Boyhood也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導演的作品。這個花了十二年拍攝的作品,居然當時在柏林電影節上“輸”給了中國的“白日火焰”。我當時都快哭了,覺得太不值了!但人家導演反應很淡定:也是一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我覺得這樣的導演的作品才會與世同存。他們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遠方對靈魂方面的探討有些興趣。其實我也是。但掌握的信息不夠多。你不妨把你以前了解的故事寫出來,跟我們分享一下。
回復 | 0
作者:多思 留言時間:2014-11-19 12:40:39
忘記告訴瓢蟲,謝謝你提供了短片《Ghosts》的連接,我特意抽空看了,真的很震驚、很讚嘆。充其量或許也就是一台Michael Jackson的歌舞演出,居然被拍到如此精彩。現代科技真的是無所不能。

但是,這也引發了另外一個課題,那就是你與遠方獨孤在留言所談及的話題----為什麼好萊塢影片會每況愈下?除了你與遠方談及的政治、經濟等等因素之外,另一原因恐怕恰恰就是電視的迅速普及與電腦技術的快速提升。

為了獲取通過電視觀賞所很難獲得的視聽效果,好萊塢就大肆拍攝高成本、大製作的各類大片(追求立體聲音響或3D視覺效果)。這就導致“大片太多科幻和comic book改編的電影,迎合小年輕,壟斷了資源。人文、情感、家庭、過去的苦難,等等越來越少”的弊端。而過去很多獨立製片人所拍攝的恰恰都是人文因素比較濃郁的小成本影片。難怪你會感嘆“有些在當年並沒有獲得讚譽的電影,拿到現在來看,都是精品”。

當然,我也不得不承認,假如好萊塢影片能將高科技元素與人文因素緊密結合起來,這樣的影片還真是不錯。你所推薦的Interstellar就是“將一個原本可能很枯燥的科學題材有機地結合着一個人類情感最極限的倫理和最敏感的範疇”。我早年觀賞的《ET》也同樣如此。感謝分享!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4-11-19 11:58:47
這篇博文的確很棒,也可以引出對好萊塢和電影的一些觀點和感想。我也覺得好萊塢一直在走下坡路。 原因嗎,我認為從電影的角度來看,大片太多科幻和comic book改變的電影,迎合小年輕,壟斷了資源。人文,情感,家庭,過去的苦難,等等越來越少。 另外美國社會步入後現代文明,5,6十年代開始的強大的中產階級在這個後現代時期,變得越來越脆落,以後也不樂觀,電影娛樂與此也脫節。我本人更喜歡 Sundance indie movie 不是大錢大片, 但是耐看和觸動內心。最近的那部“boyhood” 就很棒。 謝謝!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19 11:47:04
受到芹泥大才女的賞識既高興,又羞愧~哈哈,差點要躲到牆角去了!我沒那麼厲害,我知道,這都是你們對我的鼓勵。

當然,作為一個行里的人,有一個相對的環境和氛圍,知道多點事,也是很自然的。不象這裡很多網友都是理科生,文采那真是了得!我記得芹姐也是學物理的吧?你要是寫一篇通俗易懂的比如這些相對論的東西,我想這裡很多人都愛看呢。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19 11:36:05
雪草妹:周末時間不富裕,那就免餐飯,買個三明治偷偷帶進去吃。記住,一定是偷偷的啊,否則人家不讓你進。我以前做學生常幹這事,嘿嘿,所以有感而發。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19 11:32:24
冬兒:最近這麼忙,那就先擱一擱。以後有時間再寫,或者你更有興趣寫一部關於老電影的。很多老電影我都喜歡。如果冬兒到時推薦的,也許我還沒看過呢,那就更是意外驚喜了!

完全能理解這個時間不夠用的感覺。雖然寫篇博文也許不那麼費事,但你也得惦記好幾天,因為也希望藉此機會與網友溝通,時時惦記給人回話呀。每次回話,希望提供一些實在的內容,不願敷衍,不然就失去交流的意義了。但這些都是要專門鎖定時間來做的。

海天說得妙,她說時間是相對的(哈哈,咱們也來玩玩這個時間相對論)^_^我想了很久,覺得這句話很有啟示。
回復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時間:2014-11-19 11:14:47
多思兄:其實你的觀察很敏銳。好萊塢現在的電影創作也是每況愈下。這個階段跟上世紀90年代的輝煌沒法比。估計跟經濟有關。上位的producer水平差,不會選材和把關。劇本未經仔細推敲就匆匆上馬。我也時常鬱悶找不到好電影看,只好回頭收羅是否有漏掉的魚。你真別說,還常常有意外和驚喜。有些在當年並沒有獲得讚譽的電影,拿到現在來看,都是精品,比如我最近看的一部叫做eye for an eye,雖然說創新上沒有突破,但沒有什麼邏輯漏洞啊。相比之下,最近紅得發紫的一部懸疑片叫做gone girl的,邏輯及法律常識極度混亂,居然還有極高的評分,包括業內的評價。。。我暈!所以,碰到Nolan 這樣的好電影,海天一激勵,我的話閘就開了。真是沒想太多,都是真情流露。

謝謝多思一貫的鼓勵。想當年還記得你逐字逐句幫我糾正中文。我想,我的進步與這裡的網友的幫助和督促是不可分離的。
回復 | 0
我的名片
ladybug
註冊日期: 2010-08-12
訪問總量: 669,10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俺的電影on youtube
· 必備的50道菜譜(ZT)
· 輕輕的我走了
· 那年,俺瘋狂地開車經歷
· 想起科羅拉多的小丑案
· 華裔政客去哪兒了?
· 我喜歡的短片:藍影
分類目錄
【尋找回家的路-原創小說(節選)】
· 消失的映秀(英文小說節選)
· 夢回臥龍 (小說節選)
· 櫻花國的秋子(小說節選)
· 海地少年 (小說節選)
【雜貨檔】
· 求:如何在文中做活性鏈
【學習心得】
· 學習“lie & lay” 心得分享
【電影與現實】
· 陳果的《香港製造》
· Bogart咖啡與《卡薩布蘭卡》
· 食與《阿甘正傳》
· 電影《換子疑雲》揭LAPD醜聞
· 藍可兒與《The Lovely Bone》
· 紀錄片《冷血》揭9年懸案
【工作手記】
· 《解碼》2011一部未曾製作的電影
· AOL展出(萬維)網友主創電影
· 就ABC事件談電視製作
· 關於電視節目中的reenact-重現
· 淺談電影創作基本概念
【八哥侃電影】
· 我喜歡的短片:藍影
· 閃侃奧斯卡最佳提名片
· 精彩絕倫的《Interstellar》
· 與樂園談電影白雪與巴人
· 為了張藝謀歸來
· 短評幾部奧斯卡片
· 電影《將軍的女兒》揭軍中腐敗
· 被奧斯卡遺棄的《巴菲》
· 中國電影票房黑馬《泰囧》
· 從《銀》片了解美國
【早期影評】
· 也談《金陵十三釵》 part II
· 也談《金陵十三釵》 PART I
· 《E.T.》你在哪裡?
· 賈東朔電影《浮出水面的影子》
· 地震之時 重溫《積木小屋》
· 《玩具總動員3》心目中的奧斯卡
· 《唐山大地震》 徐帆獨領風騷
· 從《新宿事件》看成龍的少年情結
· 《三槍》張藝謀與科恩25年後的邂
· 《投名狀》觀後
【閒話影業】
· 俺的電影on youtube
· 有感於李安談電影
· 就好萊塢挑演員說起
· 好萊塢演員從哪兒來
· 說說紀錄片的拍攝
· 電影入圍提名得獎三部曲
· 我所知道的電影評獎一二事
· 喬布斯與Pixar的不懈之緣
· 談談《上甘嶺》的創作背景
【草根烹調】
· 必備的50道菜譜(ZT)
· 去油香辣烤雞翅
· 新年啟示與皮蛋粥
· 山寨版湖北豆皮
· 中西合璧懶人蔥油餅
· 留守怨婦的“麻辣香乾龍利”
【讀故事】
· 八十老奶奶才藝秀讓我淚奔
· 從《親歷空難》看孩兒的能量
· 不是寓言勝寓言
· 談馮小剛的《不省心》
· 愛你一生一世
· 張愛玲的故居(文/葉周)
· 回憶《四隻鵝蛋》
· 讀《六四前後幾同事》
· 讀《一根麵條人命案》
· 《殉情》: 一個難得的好故事
【奇談怪論】
· 想起科羅拉多的小丑案
· 華裔政客去哪兒了?
· 總統夫人win the battle but…
· 寫在當下 虔謙與嘎子
· 驚聞張靚穎任國際影展評判
· 藝術是一條不歸路
· 自嘲與內心犟大
· 從ABC[辱華事件]所想起的
· 她是一個誠實的作家嗎?
· 鬼節往事
【職場小諮詢】
· 如何對付裁員適應公司文化
· 職場如秀場:面試小貼士
【original story】
· 寫在《安迪與房客》(概要)
· 情景喜劇:安迪與房客(五 ,完
· 情景喜劇:安迪與房客(四)
· 情景喜劇:安迪與房客 (三)
· 情景喜劇:安迪與房客 (二)
· 情景喜劇:安迪與房客(一)
【travel】
· 395道與曼莫斯湖
· 尋找恐怖大師的足跡(二)
· 尋找恐怖大師的足跡(一)
· 英國:別來無恙(五 全文完)
· 英國:別來無恙(四)牛津劍橋
· 英國:別來無恙(三)西敏寺
· 英國:別來無恙(二)
· 英國:別來無恙(一)
【silly me】
· 輕輕的我走了
· 那年,俺瘋狂地開車經歷
· 萬聖節的遐想及上網心得
· 網路網緣 我與虔謙
· 網路這玩藝。。。嘿嘿
· 我的世外桃源
· 新三年;舊三年
· 老歌囘放
【non-fiction】
【daily comic】
· 轉發:一小學生奇文【我的家】
· 篡改 《Life of Pi》(搞笑版)
· 年底烈士紛紛來電
· 包二奶大獎賽決出九項冠軍
· 美國總統的選舉就要揭曉啦
· 如今: 笑一笑十年少
· 東方的帕瓦羅蒂
· 因為我老婆不見了
【general talk】
· 永遠的懷念:馬祥生
· 尿童或唯一(最大)受害者
· 愛從那一刻開始
· [衝突]也許可以這樣化解
· 從陳安娜想到的趣事
· 作品的風格決定其世界性
· 挺莫言
· 美國老人的獨立精神
· LadyGaga驚艷格萊美
【talk film】
· 柯恩兄弟西部片True Grit
· 奧斯卡前夜談奧斯卡2011
· Oscar Awards for 2011
· 紀錄片《Up the Yangtze》
· 《Up the Yangzi》令人思索
· Johnny Depp與驚悚片
存檔目錄
2020-11-18 - 2020-11-18
2016-09-13 - 2016-09-13
2016-03-05 - 2016-03-05
2016-02-11 - 2016-02-19
2015-09-30 - 2015-09-30
2015-05-01 - 2015-05-06
2015-03-16 - 2015-03-16
2015-02-02 - 2015-02-17
2014-11-05 - 2014-11-17
2014-10-14 - 2014-10-20
2014-09-19 - 2014-09-30
2014-08-21 - 2014-08-25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15 - 2014-04-29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3 - 2014-02-03
2014-01-07 - 2014-01-07
2013-11-04 - 2013-11-26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7-01 - 2013-07-03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28 - 2013-04-28
2013-03-04 - 2013-03-25
2013-02-18 - 2013-02-28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11 - 2012-12-16
2012-11-01 - 2012-11-12
2012-10-11 - 2012-10-24
2012-09-19 - 2012-09-19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4 - 2011-12-27
2011-10-06 - 2011-10-27
2011-08-30 - 2011-08-31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5-05 - 2011-05-17
2011-04-27 - 2011-04-28
2011-03-02 - 2011-03-12
2011-02-10 - 2011-02-27
2011-01-19 - 2011-01-31
2010-09-02 - 2010-09-10
2010-08-12 - 2010-08-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