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瑞典茉莉的博客  
流亡的地平线向内心和远处延伸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青年之哭与德国的烛光 2016-12-16 01:55:11



                美国青年之哭与德国的烛光

              ——在川普胜选之后

                                                      (瑞典) 茉莉


美国大选后,各地校园一片哭声。有挺川普的华人讥讽说:“大学好像要亡国了似的。”其实,国虽未亡,但美国的一些作为立国之本的价值观,如自由、平等、多元和宽容都遭到了侵蚀。当社会理想被无情击碎时,心灵纯洁的年轻人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来承受伤痛。


欧洲这边则不同。目睹可怕的川普胜选,曾经历被纳粹强人打碎体制的浩劫、并深刻反思过历史的德国人,立即掀起了一个加入民主与环保政党的小热潮,以积极参政的行为制止川普一类人物上台,维护具有人文主义传统的欧洲文明。


欧美一代青年都因此次危机而觉醒,都认识到:他们原来信奉的平等价值与自由生活方式,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存在,而是前辈们付出牺牲换来的,如果不小心随时可以失去。除了抵抗之外他们别无选择。



@  在熔炉长大的孩子见识陌生人


这些哭哭啼啼的孩子大都是在美国温室里长大的。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学校和社会,教他们一些“政治正确”的观念,例如,要尊重少数族裔与弱势群体,不能发表歧视或仇恨的言论。正是这种对弱势群体的平等保护原则,为一个人人有尊严的美好社会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个传统的移民国家,美国历来就是各民族文化混杂的“大熔炉”。除了川普那样的德国白人移民后代,从小生活在与少数族裔绝缘的富人区,其他不同族裔的平民孩子一直比较和谐地共同生活。


学生们从书本上得知,美国历史上曾有过种族隔离,由于六十年代马丁路德金领导的黑人民权运动,少数族裔获得了平等的权利。当今年轻人继承了人文价值观,以同理心拒绝种族歧视,并很自然地认为不同族裔都是美国的主人。


然而,在这场被称为“最肮脏的选举”中,学生们突然发现,一些他们原来熟悉的人突然变得陌生了,其中包括他们的父母。那些平时还算礼貌收敛的成年人,在川普胡言乱语的煽动下,抛弃了“政治正确”的原则,释放了他们的粗俗与恶意,侮辱女性与同性恋者,歧视并仇恨对少数族裔。种族主义的魔鬼被唤醒,有毒的火焰在燃烧。


突然之间,他们的少数族裔同学需要为自己的安危担心了。有学校的洗手间给画上了纳粹符号,有校车上发生了白人孩子欺负黑人孩子的事情,有白人往有色人种(包括中国人)身上吐痰,叫嚷要他们“滚回去”。即使贵为总统夫人,奥巴马的黑人太太也被挺川白人称为“猿类”。


曾经深爱的国家光荣不再,美国文明被沾上污点,年轻人无法不精神崩溃,无法不为价值破碎而哭泣。美国很多大学校长和教师,自己也是被这场大选击败的知识精英,陷入困惑抽泣之中。为帮助这些学生。很多大学校长发表了义正词严的声明,安慰并保护学生,竭尽所能提供各种救助学生的途径,例如,“紧急咨询”心理帮助;互相拥抱给予安慰;宠物治疗,小狗游戏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师生们患难与共,一起分担恐惧,分享希望。


但是,美国的立国精神绝不会因为川普而殇夭,因为美国年轻一代觉醒了。大批崇尚包容与公正理念的、有尊严有关怀的年轻人,擦干泪水举着标语走上街头,坚定地与白人种族主义及性别种族主义抗争。毫无疑问,美国的未来属于他们。


@  点起烛光悼念美国失败的大选


欧洲人屏住呼吸,通过各种媒体观看痉挛性的美国大选。川普胜选时,欧洲一片惊呼:“我的天!”、“时代倒退了”、“世界本末倒置了!”第二天是德国“水晶之夜”纪念日(1938119日纳粹全面袭击德国犹太人)。一根根小蜡烛点燃起来,德国人在纪念历史的同时,也为美国失败的大选而“沉痛哀悼”。



德国人没有忘记,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迪在柏林墙前发表的“我是柏林人”演说,1987年里根总统在勃兰登堡门发表的著名演说“推倒这堵墙”。曾经在争取民主自由和平等方面得到美国历任总统的支持,从战争噩梦里走出来的德国人,无法接受川普这样一个在人文价值观上背道而驰的美国总统。据统计,川普在德国的支持率只有百分之四,那是有新纳粹主义背景的极右派。


美国年轻人的哭声被欧洲听到了。德国年轻人迅速的反应是:不能让这种悲剧在德国发生,他们要积极参与政治活动,来抵制川普式的极右派。曾被冷落的德国社民党、绿党和左翼党,都在美国大选后迎来了入党小高潮。


被认为是“欧洲白左”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她领导的基民盟其实是一个有天主教背景的偏右保守党。作为基督教牧师的女儿,出生在共产党东德的默克尔深知不自由的痛苦,科学专业出身的她因此在其从政生涯中,关注人权和女权,推行“性别平权法”,重视环保并担任过环保部长。


在战后的西欧民主国家,主流政党不论左右,都有一定的人道精神,多少会遵守联合国保护难民的国际公约。去年,因为默克尔过于慷慨的难民政策,接受了上百万叙利亚难民,给德国带来诸多难以承受的压力与困扰。因此,默克尔的执政党这次没有因“川普效应”而增加党员。


但是,因难民危机而备受诟病的默克尔,却因为川普的胜选,获得了“自由世界中流砥柱”的称号,成为欧洲最有影响力的领袖。默克尔的道德责任感与政治智慧,以及她领导德国经济上升的能力,都被人们所敬重。最近,默克尔正宣布竞选第四任总理,德国民调显示,她在全国仍然拥有55%的支持率。而在基民盟党内,默克尔的支持率接近90%



不管川普怎样诬指默克尔“毁了德国”,这位在德国与欧洲都声望甚高的女士,坚称要“为我们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而战”。 她对美国新总统川普义正词严地说:“德国和美国是通过价值观捆绑在一起的。民主、自由、尊重法治和人类尊严——无论出身、肤色、性别、性取向或政治观点如何。”默克尔强调:德国将“在这些价值观的基础上”与美国新政府密切合作。


@ 德国的免疫力来自二战后反思


为什么在民粹主义浪潮席卷欧美之时,德国人就像打了流感防疫针,仍然要坚持他们自由宽容的价值观?很多从共产党中国出来的华人不懂这个道理,他们臭骂默克尔和欧洲左派为“圣母婊”。其实,这不是德国人故意要显示道德高尚做“圣母”,而是历史给了他们过于惨痛的教训。


对于熟悉本国历史的德国人来说,川普的言行与德国当年的“元首”大有相似之处。例如,以拯救者自居宣称“重建伟大国家”;煽动民族主义狂热,挑动民族仇恨与宗教矛盾;寻找替罪羊,激化人们对现实不满的怨愤情绪。……。 只不过,希特勒当年排斥的是犹太人,而川普排斥的是少数族裔与穆斯林。


一切都源于二战后德国开展的深刻反思运动。最初,大多数德国人认为自己与纳粹暴行无关。德国知识分子首先以文学与哲学启迪人民,让人们恢复正常的感知能力,反思战争,并呼吁每个人主动为纳粹罪行承担责任。在这些带头反思的知识分子中,有被誉为“新德国精神导师”的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还有曾获197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小说家海因利希·伯尔。


此后,一代又一代的德国年轻人追问自己的祖辈,认识人性中存在的恶,也认识德国法西斯主义带给世界人民的苦难。今天,许多德国人怀着温暖良善之心,给从战争废墟上逃来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帮助,唯恐不周。即使好心不一定有好报,他们也不计较。这是因为,长达半个世纪以来的历史反思与人道主义教育,向善的意愿已经植根于德国人的心灵,


因此,欧洲人惊恐地看着川普上台。他们发现民主国家已不是坚如磐石,担心德国再现已熄灭的纳粹主义火苗。幸好德国已经不是昔日的德国,人们在点燃蜡烛为美国哀悼的同时表示:德国要在国际政治中采取更为独立自主的立场,不惧与川普的美国发生冲突,积极塑造一个健康的国际政治秩序。

………………………………………………………………………………

原载香港《动向》杂志201612月号,发表时有删节,这是全文。





浏览(2631) (11)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6-12-22 19:59:33

你一个人打赢官司,说明民主制度下,个人斗争的权利和公义是得到了体现,也有价值的胜利,但是选举一旦成为大众的,就是盲从了。1895年,勒庞写了一本书《乌合之众》,疯狂传播,道理就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唱红打黑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22 19:28:46

要么是你知识结构欠缺,要么就是你还真不如老墨非法移民聪明。在加拿大非法打工是比美国难,但是他们可以申请难民拿加拿大政府的钱不打工活得好好的。请记住一点,任何一届政府都不是带钱上岗的。养难民吃喝拉撒用的的钱都是纳税人的钱。如果你乐意我管不了,但是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不乐意。如果小土豆拿一块钱的年薪做总理我尊重他,但是事实是他谁的钱都拿包括大陆贪官的钱,我鄙视他!人渣一枚。

回复 | 1
作者:瑞典茉莉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6-12-22 09:51:13

谢谢剧团!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6-12-21 21:02:08

:他们原来信奉的平等价值与自由生活方式,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存在,而是前辈们付出牺牲换来的,如果不小心随时可以失去。除了抵抗之外他们别无选择。

说得好。

回复 | 0
作者:fulm 回复 patience 留言时间:2016-12-20 12:34:15

不要“政治正确”, 不要“全球化”, 不要gay, 不要大麻, 不要头罩! 不要匪共.

要加拿大人的川普.

回复 | 21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12-20 11:32:37

英美系跟德系不一样的,德系的意识思潮至少在当今绝非同一层次。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8 16:16:28

川普连潜航器都不要了,证明他说的和做的一样:bully。谁弱就欺负谁,中国一强起来,他就害怕,之后还恬着脸找中国修好,挣点人民币。

回复 | 1
作者:瑞典茉莉 回复 青灯法师 留言时间:2016-12-18 06:39:10

你说的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瑞典茉莉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8 06:38:31

呵呵,川普吓坏了我们欧洲,也让你们加拿大不安宁,可恶至极!

回复 | 0
作者:青灯法师 留言时间:2016-12-18 05:07:47

这次川普能够胜选,一方面是许多种族主义分子的积极助选,另外一个最主要的方面是民主党自己的问题。

我周围的同事大约80%的人都是很传统的共和党人,主张小政府,少交税,少社会福利。他们认为现在的福利政策养了一大批懒人。但是他们当中至少有一半人并不支持川普,他们的理想候选人是Ted Cruz。当川普胜了共和党初选的时候,他们都是很不满意。他们不认为川普是共和党人,还拿出当年克林顿与川普的合影给我看 。但是他们更讨厌克林顿,认为她是个骗子,是一个知法犯法者,罪不可赦。

如果说这届民主党换个其他的候选人,川普当选的机会是非常渺茫的。你不妨可以比较一下希拉里与当年奥巴马的Popular votes。奥巴马得到6千6百万选票,而这届希拉里只得到6千3百万选票。而川普的选票大约是6千1百万。我知道有些中间选民在权衡了利弊之后,是捂着鼻子去投川普一票。

这一次给搞的没有可选的人。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2-17 23:14:30

非法移民不交税还能享受福利,那你怎么就工作交税了?你怎么就那么笨呢?人家能做到不工作不交税吃福利,而你却去摘棉花来养家糊口,你这不是让我笑掉大牙?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2-17 23:05:17

加拿大的孩子有牛奶金,单身家庭的孩子得到的补贴,比双亲家庭的多些,单身家庭的孩子牛奶金大约$300刀,母亲收入低的情况下,我有位朋友工资$2500税后,得到的补贴大约$200刀多些,这样也够吃福利的?怎么加拿大人就比美国人聪明?

用谎言来打击民主党,你以为你那猪脑还能骗得了我?快点摘棉花去吧!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7 20:55:01

你就是没脑子!

非法移民有工作做,对合法移民来说没问题;他们有收入不交税也不是多大的问题。有问题的是:他们不交税,却享受政府补助,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因为他们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是美国公民!他们从国外带来的未成年子女,需要义务教育。这就是大问题。

所以,你只能算是一个笨女人!非要说到这个程度,你才觉得好过些?!

回复 | 1
作者:薄浣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2-17 20:41:52

你这么笨的人只配去摘棉花,现在非法移民抢不了你的工作了,大量的农活等你去干呢!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2-17 20:38:46

你胡说八道,按你这么说,非法移民就不用遣返了,为什么奥巴马还花大量的人力物力来遣返非法移民?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没脑子?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7 17:32:24

有些美国的州(当然不是所有的州)准许非法移民领取驾照,理由是如果没有驾照他们仍然会去开车,不好管理。然后,这些人有了驾照就可以领取社会安全号码,然后,他们就可以合法地工作了。事情就这么简单。

这就是民主党为非法移民开的一个合法的“口子”,目的是为了讨好非法移民来源国的选民--拉丁裔选民:因为拉丁裔已经占美国人口的很大一部分,并且在一些大州马上要超出白人的人口了。

回复 | 1
作者:薄浣 回复 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6-12-17 17:27:01

非法移民在加拿大吃不了福利,能占到便宜的只能去教堂免费吃饭了,美国人真笨,让非法移民吃到本国的福利,看那些黄川粉们的低技能就知道,美国人有多笨了,选了个白痴当总统,还搞反政治正确,我骂他们就是以川之茅攻川之盾,爽啊,这就是他们要的政治不正确。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6-12-17 17:20:39

最近加拿大对墨西哥免签,根本不用担心工作被抢的问题,企业都得要雇员出示工作卡才能工作,也才能报税,被查出雇员没有工卡,会被罚得很重的,甚至吊销执照,许多咖啡厅都请不到服务生,更何况农活了,领福利也得经过报税才能领,不知美国人的工作怎么被非法移民抢了?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6-12-17 17:14:21

是啊,加拿大总理要的是多元化,这就令加拿大人和平共处。自从川普出现后,加拿大开始不平静了。

许多美国人伸情移民加拿大,也有请求难民移民的。

回复 | 0
作者:瑞典茉莉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7 11:01:38

你在加拿大啊。加拿大人不会选出一个川普。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16 21:24:07

几位女士们在做默克尔的粉丝之前也该先搞清她的政治立场吧?总不能因为都是女人就盲目支持吧?更不能因为反川普就替土共加油吧?

再把资料贴一下,看不懂英文的就请懂英文的帮忙:

Angela Merkel has called for a burqa ban in Germany and said the refugee crisis “must never be repeated”.

German leader ‘insults’ Saudi Arabia by refusing to wear hijab.

川普的美国都还没这么极端哦。

更何况川普还高调反共产极权。

回复 | 4
作者:薄浣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2-16 19:31:43

我可没那么伟大,俺得挣钱养家糊口,哪天你成难民了,伸请来加拿大。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6 18:49:31

我还以为你要学习你们的白求恩大夫,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到美国来进行世界革命呢:想把那些几十万投川普票的亚裔,都消灭掉?

回复 | 2
作者:薄浣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2-16 18:16:26

目前川普遣送了许多非法移民回去,看来你可以去摘棉花了。

回复 | 1
作者:薄浣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6-12-16 18:09:57

你不是反政治正确吗?我这是按川普据定的方针和你想要的来做,又不对了?你变正常了?被红脖子煽了一巴掌?

回复 | 1
作者:patience 留言时间:2016-12-16 17:23:15

瑞典茉莉,你呢,想得太浅薄了。“政治正确”永远是骗子的手段,正直的人是不肖于这种表面的神圣的。“全球化”是华尔街,大资本家,利用中国的独裁,贫穷,剥夺中国老百姓和中国土地的手段,同时也剥夺美国欧洲普通老百姓的尊严。你表面上反共,却不知道匪共最得益于全球化。你如果要细究,看看希拉里什么货色?权力寻租的主,肮脏龌龊,不择手段。年轻人非黑即白,你作为女人,或许该检讨检讨,自己是否有足够见识

回复 | 9
作者:gugeren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6 16:28:48

那你薄女士是在家呆烦了?

回复 | 1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6-12-16 16:12:22

种族主义, 左翼分子大聚会。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6 16:11:08

原来薄女士就是想歧视他人, 尤其是那些她认为干不是好工作的亚裔!

回复 | 1
作者:瑞典茉莉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6-12-16 14:59:24

谢谢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瑞典茉莉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556,3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茉莉:失败的巴勒斯坦之行(2002
· 瑞典茉莉第五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瑞典茉莉第四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友好链接
· 一草:逸草
分类目录
【诗配画为唯辛乌克兰绘画而作】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瑞典茉莉第五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瑞典茉莉第四次自选题画诗10首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茉莉题画诗又10首(唯辛绘画《乌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 给徐唯辛的乌克兰战争绘画配诗(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
· 拜登正在扭轉助長「中國模式」的
· 中共新文革其實更像「一九八四」
· 中共用灾难给自己加分的四种手段
· 認識新疆「種族滅絕」中國人要過
· 孤寂 煉就了中國流亡作家茉莉的
【何清涟程晓农夫妇造谣贪腐案】
· 评何清涟“美式文革”论之荒谬
· 彻查程晓农贪腐案的意义(全文)
· 彻查程晓农贪腐案的意义(下)
· 于大海再次致信美国国务院OIG,
· 彻查程晓农贪腐案的意义(上)
· 于大海:关于美国民主基金会对公
· 于大海:我所认识的NED
· 翻出程晓农贪腐案的更多证据。
· 何清涟为什么仇恨民主党和奥巴马
· 何清涟怎样妖魔化默克尔?——其欺
【川普批判】
· 滕彪:走入歧途的中国自由主义
· 这些名人闹出了多少常识性笑话?
· 茉莉点评:法广《美国专栏》16篇
· 常与特朗普开怼的“欧盟总统”——图
· “灰衣主教”班农,小船欧洲搁浅
· 请问,川普为共和党助选的旅行是
· 匹兹堡保重!川粉炸弹与屠杀 ——
· 共和党从此成为特朗普部落党 ——
· 至暗时刻,美国发生一个小小转机
· 欧洲人的智慧与彩色小卡片,令特
【个人照片存档】
· 罗马度假日志(2023年4月下旬)
· 旧事存档:柴玲当年“期待流血”还
· 2000年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上
· 与家乡老友旅游北欧四国(照片存
· 1989,那个春天的照片
· 存档:新年整理旧照
· 存档:2019年1月搬家
· 存档:用瑞典文教中文的旧教案
· 在爱因斯坦故居
· 旧物旧人纪念
【李旺阳铜像捐款案】
· 关于唐柏桥骗捐的推特短评(2)
· 请伸出援手为已故的李旺阳主持公
· 茉莉追问唐柏桥为李旺阳铜像募捐
【评论美国之音断播门事件】
· 明镜对美国之音断播门公正吗?——
· 2007年,瑞典茉莉就记者北明做假
· 从明镜访谈看龚小夏忽悠公众——观
· 我支持澳洲孙立勇的建议!请不要
· 美国之音处分未下,龚小夏募捐圈
· 美国之音能变成公园里的肥皂箱吗
· 知名主持人为何卷入龚式乱拳?(
· 龚小夏的猎巫运动
· 张裕致杨建利:对龚小夏停职审查
· 茉莉问:杯葛VOA,依据在哪里?
【欧洲难民故事】
· 德国女船长与地中海“人类废品”——
· 背叛欧盟精神:匈牙利如何走上反
· 犹记惨痛流亡史,西班牙接收“水
· 美洲移民大篷车,合法还是“入侵”
· 也门:一个记者之死与一场被遗忘
· 瑞典大选:难民政治冲击民族国家
· 跟踪人蛇“将军”去非洲——“欧洲难
· 被围攻的罗琳及其同道的哲学——“
· 奥斯曼帝国余晖,庇护三百万邻人
· 加缪与法国殖民地的“哈金斯”
【吴弘达性侵案】
· 美国之音:雅虎给中国政治受害者
· 廖天琪:吴弘达——一个共产文化的
· 廖天琪:声援王菁,谴责无德无行
· 王菁:所有揭穿吴弘达的证据都会
· 王菁等六四受害者妻女控告吴弘达
【诺贝尔文学奖】
· 诺奖得主的道义偏执——品特和他的
· 高行健离诺贝尔理想标准差多远?
· 津巴布韦,莱辛曾为你心碎
· 凯尔泰斯获奖的意义
· 刘晓波先生千古!
· 穆斯林女性获和平奖的意义
· 谈莫言的“获利恐惧”心理
· 颁奖中俄作家,为何南辕北辙? —
· “鼹鼠”斯维拉娜与理想倾向——评20
· 女院士萨拉和她的前任(图文)
【遥望西藏】
· 达赖喇嘛“舌头门”:强势文化对弱
· “我们和平的维吾尔人为什么要起
· 汉藏“谈判游戏”还要玩多久?
· 格桑花时节,坦克来灌顶——从诗歌
· 那年咱们与西藏流亡议会议长游曼
· “请西藏佛母向我的智慧鞠躬!”—
· 日内瓦,我们不伤心!──联合国人
· 幸福的不丹和痛苦的西藏
· 蔡咏梅:为受压迫民族仗义执言——
· 香港书展专题讲座:支持西藏在台
【北欧经验】
· 玛格丽达与“悼词美德”
· 北欧经典诗歌与新纳粹宣传——谈瑞
· 旧文:瑞典国王不幸的“文莱门”
· 怨怼四年,特朗普给瑞典敲警钟
· 怨怼四年,特朗普给瑞典敲警钟
· 扫帚与玫瑰之外:瑞典疫情中的移
· 曹思源瑞典演讲的一段插曲
· 不可召妓可卖淫--瑞典法律趣谈
· 文学与瑞典模式
· 茉莉谈瑞典电视台的“辱华”小品
【品书识人】
· 为一个童话世界招魂--读张郎郎
· 曹旭云:布衣包青天——都昌有个江
· 美国之音越洋电话:“莫莉花”——六
· 茉莉题画诗20首(唯辛绘画《乌克
· 针对盛雪的,“诽谤”还是揭露真相
· 沈栋:从与狼共舞的海归到红朝揭
· 从与狼共舞的海归到红朝揭秘人——
· 孤寂 煉就了中國流亡作家茉莉的
· 哲学重磅,美国人的治愈系?——海
· 刘水:国保传唤记
【时事评论】
· 茉莉:失败的巴勒斯坦之行(2002
· 桑博zambos:“辱教”事件与言论自
· 就滕彪被诬事件,茉莉给赵思乐的
· 中共用灾难给自己加分的四种手段
· 法广:茉莉谈中国的新型冠病毒疫
· 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人反水事例(
· 查建国:愚蠢的崇高———《国家公
· 茉莉:從日治台灣歷史看新疆暴亂
· 关注贸易战的讨论(1)
· 李柏光穿越中国版图的意义
【散文小品】
· 我和「人间鲁迅」
· 求偶猎艳去酒吧---北欧文化一
· 从阿里山的云雾到抗议前沿
· 打起火把照亮人生——刘燕子印象
· 囚徒们的新年──八九“6.4”系狱纪
· 傅正明:奥兹的墙纸能拯救中东?
· “吊半边猪”的岁月——乡下文革琐忆
· 绿色岛国的统独启示――爱尔兰古战
· 伯格曼母亲的秘密日记
· 荷兰红灯区漫游闲话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07
2024-03-21 - 2024-03-25
2023-12-16 - 2023-12-17
2023-09-06 - 2023-09-08
2023-08-16 - 2023-08-16
2023-07-07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5-14 - 2023-05-15
2023-04-15 - 2023-04-27
2022-04-22 - 2022-04-22
2022-01-25 - 2022-01-25
2021-12-12 - 2021-12-12
2021-11-21 - 2021-11-21
2021-10-05 - 2021-10-09
2021-09-19 - 2021-09-19
2021-08-16 - 2021-08-16
2021-07-13 - 2021-07-13
2021-05-09 - 2021-05-09
2021-04-15 - 2021-04-21
2021-03-06 - 2021-03-12
2021-02-05 - 2021-02-28
2020-11-13 - 2020-11-13
2020-08-26 - 2020-08-26
2020-02-05 - 2020-02-20
2019-11-03 - 2019-11-03
2019-10-12 - 2019-10-12
2019-09-21 - 2019-09-21
2019-08-13 - 2019-08-13
2019-07-06 - 2019-07-06
2019-06-14 - 2019-06-14
2019-05-09 - 2019-05-09
2019-04-09 - 2019-04-16
2019-03-3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14
2019-01-06 - 2019-01-30
2018-12-09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4
2018-10-07 - 2018-10-30
2018-09-11 - 2018-09-29
2018-08-08 - 2018-08-23
2018-07-07 - 2018-07-23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0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7 - 2018-03-21
2018-02-13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22
2017-12-03 - 2017-12-25
2017-11-07 - 2017-11-26
2017-10-08 - 2017-10-31
2017-09-05 - 2017-09-26
2017-08-01 - 2017-08-23
2017-07-04 - 2017-07-31
2017-06-13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12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27 - 2017-02-27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21
2016-11-03 - 2016-11-30
2016-10-05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06
2016-08-01 - 2016-08-16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3 - 2016-06-03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2 - 2016-04-29
2016-03-15 - 2016-03-15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2 - 2016-01-15
2015-12-01 - 2015-12-15
2015-11-01 - 2015-11-18
2015-10-01 - 2015-10-21
2015-09-02 - 2015-09-16
2015-08-01 - 2015-08-15
2015-06-01 - 2015-06-16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4-03 - 2015-04-21
2015-03-03 - 2015-03-17
2015-02-23 - 2015-02-23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4 - 2014-10-04
2014-09-18 - 2014-09-18
2014-08-10 - 2014-08-14
2014-07-06 - 2014-07-06
2014-04-20 - 2014-04-20
2013-12-29 - 2013-12-29
2013-11-06 - 2013-11-08
2013-10-03 - 2013-10-30
2013-09-20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2 - 2013-07-20
2013-06-01 - 2013-06-09
2013-05-01 - 2013-05-25
2013-04-02 - 2013-04-09
2013-03-26 - 2013-03-26
2013-02-01 - 2013-02-21
2013-01-06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21
2012-09-01 - 2012-09-23
2012-07-01 - 2012-07-29
2012-06-05 - 2012-06-24
2012-05-01 - 2012-05-21
2012-04-20 - 2012-04-20
2012-03-01 - 2012-03-25
2012-02-06 - 2012-02-12
2012-01-03 - 2012-01-19
2011-12-14 - 2011-12-24
2011-10-01 - 2011-10-25
2011-09-03 - 2011-09-26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14
2011-06-04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01
2011-04-05 - 2011-04-08
2011-03-02 - 2011-03-19
2011-02-03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