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参花的博客  
不装,不拍,不扁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叫周扒皮(二) 2021-10-22 16:07:08

当年在学校的时候,认识一位年轻教授。他业务能力极棒,但是为人尖酸刻薄。我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周扒皮。

周扒皮是个意大利后裔,个子不高,头发卷卷的,前面的头发总挡着眼睛,所以总爱甩头发。学校的网页介绍需要一张比较正规的照片,可他挑不出合适的,因为每一张照片,都像是个车行里卖二手车的dealer,目光狡诈,鬼鬼祟祟。

这个链接是我叫周扒皮(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232/202106/19757.html

最近想起更多他的故事,就接着写了周扒皮(二)。

周扒皮当年念博士的时候,有一次给兔子打针注射抗原,产生抗体后再提出来。他太紧张了,平时咋咋唬唬的一个人,手哆嗦着,把长长的针扎透兔子身体,再扎进自己抓兔子的手上,把抗原都注射给他自己了。他说这是为什么他从来不生病。

那年代,我们大量提取DNA的时候,要高速离心,把DNA集中在一起,然后用注射器扎进去,抽出那层薄薄的有荧光标记的DNA。这个荧光标记是有毒致癌的,加上为了看荧光得关上灯。周扒皮就拿着注射器,左右转着圈瞄准,就是不敢下手。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给我讲了兔子的故事。我脑补了一下,他的针头穿过荧光标记扎到自己手上,抽了点血,然后说是DNA,就止不住笑,说,“watch me”(看我的),就当场给他了一点color see see(颜色看看)。

说起高速离心机,有个博士生用的时候没有完全配平衡,他按了开始键就出门吃午饭了。庞大的离心机晃着身体一点一点自己挪到了门口。午饭后我们看到都懵了,怎么也想不出来这么重的机器谁会搬得动。最后周扒皮打开离心机才发现,里面的样品没配平。

实验室有个博士后,说话喜欢带儿音,会把“tube”说成“tuber”。美国英语带儿音很常见,平时问题也不大。但是有一天,他说他想买个钩子钉墙上挂东西。把“hook”说成了“hooker”,就是街边女的意思。周扒皮听见了,过来大声问“你想要什么?一个hooker吗?”。可怜的博士后并没有意识到前面是个坑,就说“是呀”。话音未落,周扒皮就冲了出去,在走廊上大声喊“那个谁谁谁想要一个hooker了!”喊完不过瘾,又去隔壁实验室喊。隔壁实验室是做艾滋病研究的,人有时候在负压室里,别人进不去。负压实验室就是很严密隔离的实验室,任何东西都得特殊处理,包括空气都是负压,防止病毒泄露感染。周扒皮没找到人,又跑去找秘书。秘书总在办公室,周扒皮就和一群秘书沸腾了半天。

有一次我扭了腰,其中有几天比较严重。就是坐下去不能站,站起来不能坐那种,行走无大碍。那天我看显微镜,看完站起来的时候,艰难地一手扶着椅子一手扶着台子,身体很慢很慢地一点点伸展。周扒皮正好进门看见这一幕。他没心没肺地大笑,马上喊大家过来看我的怂样。

他就是这么不厚道的一个人,每天找乐子开心。

可是等围观的人过来后,我已经站起来了,就昂首挺立面带微笑地装无辜。

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实验室绝对是丛林法则,弱肉强食,谁软欺负谁。有一位南韩来的博士生,才二十四岁。是个一路顺利长大的孩子,很单纯,狠话都不会说。周扒皮就老拿他开涮,他只会涨红了脸,啥也说不出来。我就老护着他,怼回周扒皮。结果很快南韩人就误会了。红着脸磨叽了几天就直接问我,“你结婚了吗?” 我忍住笑说,“我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还有一位本地长大的白人孩子,人特别阳光特别帅。女朋友考上了医学院,他想求婚,又没钱买戒指。就去卖血换钱买戒指。周末带女朋友去看鲸鱼表演时,请一个潜水员在水下举个标语牌,上写着,“嫁给我吧”!这边他单腿下跪掏出戒指。

当时我们全体人员都热切关注,每天听他的实时更新报道。只有周扒皮说,肯定长不了,医学院优秀的人太多了,她很快就会甩了他。结果果真如此。我们都怪周扒皮乌鸦嘴。

这人确实乌鸦嘴。有一天下大雪,有位博士后一上午没见人。周扒皮念叨了一上午。说除了车祸,这人绝对不会迟到。结果真是车祸,车全报废了,人还好没事儿。但是博士后知道后很感动,说周扒皮居然还挂念他。

有一回,我打乒乓球不小心赢了州冠军。第二天一上班就看到办公室门上贴着当天的报纸,红笔圈着我得冠军的消息。如果周扒皮不仔细看报缝里的广告的话,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个豆腐块新闻。记得主办方拍了照片,因为我们是唯一的女队,打败了所有男队。

那几天我每天都得接待周扒皮叫来围观的人,他一脸骄傲地指着我说,“看,我们家冠军长这样,厉害吧!”然后补刀说“就因为她队友选得好,她站着不动就得了冠军”。

我的队友确实厉害,曾经代表四川队打过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从小体校练了一身童子功。但是我们的冠军可是一板子一板子打出来的,一个球都不能丢,要算积分的。况且三天内打了无数场比赛,累都快累死了。最后队友的丈夫请我们俩大吃一顿犒劳我们。他说,看着我们打败所有男队还是相当过瘾滴。

英明神武的周扒皮也有怕的。有一回他去理发,进了一家越南人开的理发店。人家是用刀削头发,不用剪刀剪。那位理发的大姐,一边削着周扒皮的头发,一边扭着头和别人大声聊天,看都不看他一眼。周扒皮坐着一动也不敢动,憋了一身汗,生怕大姐越说越激动,刀一偏削了他的脖子。最后理完头看看还挺满意,周扒皮狠狠给了小费,谢她不杀之恩,再也不敢回去了。

周扒皮的特点是不装,很坦率,他也引以为豪。如果说他不坦率就等于侮辱了他。有一位同行业的教授开会时跟别人说,“He is not a straight shooter”(他有点滑头) 。周扒皮知道后气坏了。嘚吧了好几天。见谁都问,他是不是滑头。

但是周扒皮很敬业。下了班脑子也在琢磨他的课题。有一天上班他穿了两只不一样的鞋,一只黑色一只棕色,还一只是皮鞋一只是凉鞋。关键是,他穿了一天我们谁都没发现。等一天过后回到家脱鞋时才发现。他说怪不得他走楼梯的时候人家都回头看他,他还以为是自己帅,回头率突然增高了。

我离开后周扒皮很希望我回去,但他这个人永远不说软话。他只说,“听说你们公司最近裁人,裁了就回来吧,我给你留着位置呢”。公司确实经常裁人,他从公司出来他知道。但是好马不吃回头草,尤其是周扒皮的草,他不得天天开心死了,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喊了好几年,我还是没被裁掉,才算过去了。

我们虽然经常打仗,但是相杀相惜,从心里还是尊重对手。

最近心情不好,突然有点怀念过去有点二的生活。感叹如果和周扒皮一起工作,斗志昂扬地天天忙着打仗,就不会得抑郁症了。人的生活真是做不到两全其美。离开学校选择公司很大程度是为了钱。但是,广夏千间,夜眠仅需六尺,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吗?

我怀念的可能是青春,没有了青春就没有了美好。和周扒皮打仗的时候,事实上也没有耽误青春放光芒。


浏览(6167) (11)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参花 回复 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21-10-25 17:50:01

哎哟,当局好久不见了!是的,二十多年前,年轻,主要是愣 。好像没有自己干不了的事儿。现在就服了。你最近都好吧?

回复 | 0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21-10-25 17:26:23

美女文武双全啊!

推测起来“扭了腰”那时候应该还是很年轻的,是搬东西姿势不对造成的吧?

我有次搬一张单人高背躺椅,其实不算重,却因为弯着背去搬,一下子就把腰背给散了,剧痛好几天。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土人走江湖 留言时间:2021-10-24 20:34:47

哈哈,我有点不厚道地笑了。

回复 | 0
作者:土人走江湖 留言时间:2021-10-24 18:38:58

想起一位万维名人老矮去买rope结果和人家女售货员说要rape的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1-10-24 12:17:59

这位同学,很抱歉回帖迟了,也很赞你的认真态度。平反周扒皮这件事儿我还是头一回听说,good to know。非常感谢你的信息。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1-10-24 04:32:39
半夜鸡叫不符合公鸡生理习性,周扒皮被冤枉了,长工说他不是坏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k2zq3p8.html半夜鸡叫不符合公鸡生理习性,周扒皮被冤枉了,长工说他不是坏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k2zq3p8.html半夜鸡叫不符合公鸡生理习性,周扒皮被冤枉了,长工说他不是坏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k2zq3p8.html给美国小学生讲斗地主的故事,他们的反应竟亮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aoak84v.html

“周剥皮”的原型是周富春,本一勤劳农民,省吃俭用,有点钱就买地,也就两百多亩,在东北并不算多,对长工不错,被共产党在土改时打死。

在美国还是免用这些共产党为了制造仇恨编造的洗脑谎言为上。

回复 | 1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21-10-23 05:38:27

直拍近台快攻。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0-23 05:37:10

肯定不是目前的病毒。哈哈。

回复 | 0
作者:毕汝谐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1-10-23 04:23:41

我光琢磨着你是直拍还是横拍?你是进攻还是防守?如何横扫全体男士的?

德智体你都没有落下;一朵便是一以当十吧。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0-23 00:41:55

[把抗原都注射给他自己了。他说这是为什么他从来不生病。]


有如此好消息?可否透露点“抗原”消息,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21-10-22 17:09:14

一朵而已?

回复 | 0
作者:毕汝谐 留言时间:2021-10-22 16:44:05

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参花
注册日期: 2021-02-13
访问总量: 993,2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过去的这一年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分类目录
【继续思考】
· 思念,是我对母亲的唯一回报
· 谁和你一起渐渐变老
· 装修工的美国梦
· 来日并不方长
· 永不退休的老板
·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 战火下的人道主义光辉
· 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余
· 被卖妇女的命运,看严歌苓作品
· 我不愿意为古姑娘写一个字
【手机摄影】
· 逆光和顺光的球兰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冰清玉洁 摄影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祈祷。摄影
· 太阳和月亮在同一个地方升起
【自己的生活II】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 铁打营盘流水兵,公司又裁人
· 我打过的餐馆工
· 忆峥嵘岁月-我的第一辆车
· 成就人者,天成就
· 提前退休和永不退休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 我妈终于原谅我了
· 我弟家的老黄
· 二十块钱的婚礼
【三思】
· 过去的这一年
· 钓鱼执法,离我们并不遥远
· 没有了职业,你的生涯里还剩下什
· 岁月不败美人儿
· 严歌苓:母亲啊母亲
· 我对财富的向往
· 服了刘晓庆,服了“北辙南辕 ”
· 公司又要裁员了
· 我的阿富汗同事
· 我的名人邻居
【再思】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大西洋赌城之行带来的思考
· 我噩梦般的面试
· 想念室友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与你同行 席慕容
· 沧桑之后 席慕容
【真人真事】
· 在隔离中过团圆年
· 王洪文和王洪章
· 我的方便面情结
· 梦见自杀的隔壁邻居
· 隔壁邻居自杀了
· 我的文章被盗了
· 我叫周扒皮
· 在巴黎三天被盗三次
· 打完两针辉瑞疫苗,没反应。
· 到美国30年
【思考】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 那年我去了台湾
· 我心里有一个窟窿
· 不朽的陕北民歌,不朽的《血色黄
· 远离渣男是个技术活儿
· 剧评,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
· 撤侨撤桥和撒娇
· 下雪了,雪化了。
【自己的生活】
· 客串替身演员的经历
· 我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
· 我的生命之树轰然倒下
· 困在日本成田机场三天
· 彼岸花
· 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
· 肉肉
· 流浪的犹太人
· 在美国参加陪审团,两次
· 到美国后的第一辆车
存档目录
2024-03-24 - 2024-03-24
2023-12-10 - 2023-12-19
2023-11-28 - 2023-11-28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6-17 - 2023-06-17
2023-05-08 - 2023-05-30
2022-12-23 - 2022-12-2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9-01 - 2022-09-15
2022-08-07 - 2022-08-07
2022-07-07 - 2022-07-14
2022-05-07 - 2022-05-19
2022-04-07 - 2022-04-28
2022-03-10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07 - 2022-01-31
2021-12-04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28
2021-09-10 - 2021-09-20
2021-08-15 - 2021-08-26
2021-06-02 - 2021-06-10
2021-05-06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4 - 2021-03-30
2021-02-13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