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我思故我在,我写故我思。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指控舞弊就是不“认赌服输”? 2020-11-20 17:17:28


施化

 

指控舞弊就是不服输,这句话本身并没有很大逻辑毛病,也正在成为主流媒体和一部分民主党支持者用来批评川普选民的有力武器。他们的所有论点,可以归纳为这些:一,参与民主就是尊重包容理解妥协,认赌服输。谁当选都是为美国服务,都会致力于把国家搞好,都应该支持。二,稳定压倒一切,不论在专制制度还是民主制度下,都对社会有利。三,川普方面不应该揭丑,这会让民主制度蒙羞,让美国在世界上丢脸。

越是听起来高大上的词句,越能刺激我大脑的兴奋,想探究这些高调背后的秘密。在这里,有感而发,忍不住写几句。

谁有权利指责某某比赛输了不服输?毫无疑问,当然是中立的第三方。自己必须保证与任何其余两方没有利益勾兑,没有收受贿赂,没有生死同盟,才有资格成为第三方。拿体育比赛来说,比如国际游泳赛事中的孙杨事件。谁有权质疑他是否作弊,有否使用非法药物,该不该受接受药检?不是孙杨自己,也不是孙杨的粉丝说了算,而是第三方的国际药检机构,世界泳联的法定组织。不过除此之外,孙杨竞争对手的粉丝也有权。

为什么是孙杨竞赛对手的粉丝而不是他自己的粉丝呢?不公平了吧?同样选边站,为什么一方有权另一方没权?问题就在这里,因为一方感到受了欺骗,自己的利益被损害。粉丝为自己的明星投入了心血,付出了热爱。这种付出一旦被人偷走,心里当然憋屈。不过话说回来,受委屈的一方仅可提出指控,但没有权力裁判。至于究竟有没有服过禁药,那得由专业机构裁定。

至于粉丝们提出质疑本身,和是不是认赌服输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他们的眼睛盯着的是作弊,输赢只是最后结果。作弊的一方哪怕判输了也不能算完,一直要到接受惩罚才行。照常理不服的一方指控获胜的一方舞弊,不但法理上充分有权,情理上也堂堂正正。这才叫公正,或者民主。你的权利该你有,任何人也夺不走。

回到这次美国大选的争讼。可以说,凡是在媒体上振振有词,指责川普团队和选民不认赌服输的人,立场中立的基本一个都没有。首先主流媒体没有,他们的选边站众所周知。选举前他们一边倒预言拜登胜选不说,即便在投票当天,明明川普领先,在他们的图表上毫不显示。而没有得到最终有效认证的拜登一领先,马上被媒体采用。以至于闹出笑话,在媒体的怂恿下,拜登正式宣布胜选,拉来世界各国首脑的祝贺,过了两天再灰溜溜否认,跌回原处。我在第一时间就指出这是一个败招,果然不幸言中。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让民主制度蒙羞,让美国在世界上丢脸。

自媒体也没有。为什么我这样肯定?因为经过主流媒体的长期洗脑,美国的民意已经被整齐地撕裂了,形成坚定的两大阵营。任你敌对的一方说什么我都不信。这种分裂,绝不可能靠哪一方讲道理,用说服来弥合。因为,受损的一方感到了疼痛,而不是你感到疼痛。好像强奸犯,被人控告了以后还毫不知耻,对受害女子说,我很愉快啊,我俩一点矛盾都没有,还是和谐最好,稳定压倒一切。听听,全是高尚的大道理,没有一个错字。可是我认为错了。错在哪里?错在他不知道,是不是有痛苦,有没有受伤害,是她说了算,不是你说了算。

“认赌服输”这个语句来自赌博。我没有说赌场不合法,赌博不应该。但还是要说,在争取公民权利,捍卫宪政共和,杜绝黑暗操作,惩罚叛国卖国所有的这些常识常理里面,没有一项与赌博有瓜葛。想用这个词来说服别人让他放弃的人,用词不当。

假如不加成见,不带好恶,不作删减,不提前下倾向性结论,那么无论拜登还是川普的选民,都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下面的这些事实。

一,压倒性的选票涌向拜登,而民主党参众两院却失守;二,选举当日奇怪且不符合数学逻辑的图形曲线;三,超出正常范围的选举人和投票总数比例;四;但凡出现误差,一律对拜登有利;五,大量支持川普的选民发声,要求公正;六,川普法律团队不止一次提供大量可供追查的舞弊嫌疑线索;七,原本不站在川普背后的共和党大佬转而和他站到一起;八,民主党参议员退党转投……等等等等。

别闭上眼睛,堵住耳朵。动上你的脑子好好想一想,然后再斟酌,“认赌服输”这句话合适不合适。

2020-11-20

 


浏览(3947) (189) 评论(7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1-26 23:25:13

每当他们说一句严肃的话,都会情不自禁地用圣人,领袖,权威的话来衡量一下,有没有越轨,是不是被认证过?

================================

乖乖,这是“中国思维的华人”思维特征吗?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几个民族,不是回避任何客观条件,不顾自身情况,不加思索,就用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强国,美国的思维方式,价值标准,意识形态,当圣人思维, 领袖思维,权威世界标准,普世价值,普世标准...?

拿美国国民的自由标准,当人类普世标准??

美国是当今世界, 政治,军事,经济,金融,货币唯一超强呗! 如今的中国哪能与美国比! 对吧?

什么叫“普世价值”? 不就是“美国价值(标准)”呗。

什么是“政治正确”? 不就是强者正确,美国正确,吗?怎么着,不是?

反正以上概念都不涉及任何客观条件,所以,根本没有客观标准! 怎么可以用来裁判客观现实世界? 如果要用以裁判客观现实世界,就跳过客观条件,而偷换概念,赋予一个具体标准,那就是 [美国标准]! 而维持美国标准的客观条件,对于同时代的世界各国根本不具备普遍性意义,根本不能复制.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1-26 17:09:47

【---- 喜欢博主的motto。本人虽懒得写,但勤于思。lol】

我不行,不动笔脑子就动不起来。没动力。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1-26 17:08:05

【不用自己大脑思考的,能知真象吗?】

同意。问题的症结就在这里。因为只要一思考,把各种信息的因果逻辑关系联起来分析,真相很容易出来。中文网民延续历史传统,过去相信圣人皇帝,现在相信大人物,专家学者。一错就错得没边。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11-26 15:33:36

我思故我在,我写故我思。

---- 喜欢博主的motto。本人虽懒得写,但勤于思。lol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6 15:30:39

真是。如今美国的MSM就是文革中的党媒,只听党媒宣传,不用自己大脑思考的,能知真象吗? 也许真象对他们并不重要。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6 10:55:14

突然发现,中文网民中的瞎子和聋子还真不少。可惜这些人的发言还特别积极。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0+1 留言时间:2020-11-25 12:51:45

【查舞弊天经地义,但是用至今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来拖延移交准备工作,人们说“输不起”就无可厚非。就像输了钱,以对方作弊为由不肯付钱,但又拿不出任何证据。所以用“认赌服输”比喻真还相当贴切。】

说得好!

所谓的“证据”,大部分已被各级法院驳回。川普煽动、忽悠选民倒是大见成效,共和党已有80%选民相信拜登作弊;民主党也有30%选民相信拜登作弊。问题是,即便100%选民让你们忽悠的都相信拜登作弊了,有个屁用!还不是以法院的裁决为准!

记住,是否存在大规模舞弊,不是靠选民投票决定!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1-24 21:06:56

已经晚了。在我提出这个追问之前,几乎每个不满川粉提出大选有舞弊的川黑,都说你们不愿赌服输。被我一通驳斥,现在他们不敢说了。

回复 | 1
作者:fuyuhai1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4 19:59:17

给出证据:哪个人提出过,所有指控大选舞弊的人,都不是愿赌服输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巴山人 留言时间:2020-11-23 20:13:31

【博主句句在理!大赞!】

谢巴山人博点赞!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3 19:49:42

可惜,总务科长并不是最高法院大法官。

回复 | 2
作者:0+1 留言时间:2020-11-23 19:36:06

值得庆幸的是,床铺的总务科长已经同意移交开始。在这种情况下,查舞弊就无可厚非。甚至过了1月20日,还可以继续查。真的查出来,美国人民知道怎么做。

回复 | 1
作者:0+1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3 19:30:23

查舞弊天经地义,但是用至今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来拖延移交准备工作,人们说“输不起”就无可厚非。就像输了钱,以对方作弊为由不肯付钱,但又拿不出任何证据。所以用“认赌服输”比喻真还相当贴切。

Lakeford说,先别管最后结果,从国家利益出发,让板凳接触机密情报吹风。如果在这过程中,继续查舞弊,那就是公民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下,就没人会说“输不起”。如果还有人说,给他看这篇文章也不迟。

现在用没有事实根据的“查舞弊”为借口,拖延移交的准备工作(不是移交!),当然就是输不起。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0+1 留言时间:2020-11-23 18:38:16

对不起,0+1,我觉得你没有完全看懂,甚至完全没有看懂文章。对一篇自己完全不懂的文字,谈论得完全不在点子上,这才叫胡搅蛮缠。

我已经在下面的回复里,不止一次地提到这篇文章的宗旨,既然你仍旧看不懂,还是不厌其烦,再重复一遍。

本文重点根本不在有没有证据,有多少证据,这些证据站得住站不住脚,会不会被法院驳回。为什么?因为我既不是选民,也不是律师,当然更不是川普团队的一员,凭什么要去谈证据。证据有没有客观存在,不会因为你说没有就消失。我想表达的要点是:

凡是觉得自己有委屈,受欺骗,不满意,有话要说的人,不论你是总统候选人还是一般的屁民,都有天赋的权利,把你的要求表达出来。反对这种表达,想方设法找个借口把你嘴巴堵上的人,都无理而且过份了。说你不愿赌服输,就是要堵嘴巴,我反对。

回复 | 1
作者:0+1 留言时间:2020-11-23 15:04:49

大作已经看了不少,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但胡搅蛮缠占了大多数。这一篇比较容易反驳,走个近路。这些作弊,大规模作弊的指控,怎么只出现在朱利安尼的记者招待会,以及你的文章里,没有在任何一个诉状出现过。至少29个案子被撤销或驳回,请告诉我其中哪一个案子指控了大规模作弊,还在打的官司,哪一个又大规模作弊的指控。

这点都没搞清,不断地写,不觉得累吗?

请不要告诉我哪个州油几十张票被纠正等等,小学生都知道,这和大规模作弊是两回事。

回复 | 3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20-11-23 14:05:31

博主句句在理!大赞!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3 11:29:20

中国人,包括大量身在海外,却仍局限于中国思维的华人,长年久月接受了一种奴隶观念,这种观念和正常人不一样的地方是,每当他们说一句严肃的话,都会情不自禁地用圣人,领袖,权威的话来衡量一下,有没有越轨,是不是被认证过?可惜就是不考虑,这是不是对人本身有利,对每一个人有利。

万维编辑显然注意到这个题目的出现,引出了这个最基本的人权认知问题。这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小问题,而是关系到中国人未来命运的大问题。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3 10:54:40

[指控成立了再来说这一大套理]
指控成立了我會說別的道理。這個道理是專為指控成立前說的。

=======================

哈哈,施先生挺可爱的.

怎么着, 您的[道理]已经等那儿啦,就待时机成熟,才讲出来?

那,万一指控不成立,您的[道理]就不是道理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1-23 10:35:06

您大概更应该关注的问题是: 为什么本次选举的[假] 闹出了如此大动静来了呢? 或者说, 出现如此尖锐的矛盾冲突呢?

那,我可不可以这样认为:

既然当今世界唯一民主超级强国,世界民主制度领袖, 美国的“民主制度”都出现如此不靠谱的现象和民众如此尖锐的对立冲突,那么,其他,不如美国的, 发展中国家,弱小国家呢?

将会是个什么后果?

请千万别又搬出那(已经开始过气的,若莱佛手心里的)“三条万年鱼”,既是所谓亚洲“三小龙”,又是同时代的(非欧美强国的)世界“三小龙”来说事。

辩证法将其称做为,特殊势力使用, 特殊条件,特殊代价,特殊手段,特殊时空, 为特殊目的而扶植和维持起来的,对于同时代的人类世界, 没有普遍性意义的,特殊性事物。中国北京胡同民间口语叫“托儿”,与[榜样]有本质区别的. 榜样可以复制,因为其实现和维持代价具备普遍性意义。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3 10:28:08

这个题目涉及到一个重要观念:基本人权——表达权。也就是说,一个人,每一个人,在感到(注意,只是自己感到,不用去向另一个利益不相关的人求证)自己受了欺骗,受到损失时,在第一时间就有百分之百的权利说出来。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自由。自由不是想干啥干啥,而是公认的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的基本权利。用“没有证据”“没有认证”“没有法院判决”来阻止人的表达,就是扼杀自由,就是人类的敌人!

回复 | 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1-23 10:16:56

指控舞弊就是不“认赌服输”?

“万维编辑给我这篇拙作的标题加了一个问号,十分赞同,...”

=====================

按照本人对阁下这类人的了解, 您应该是从美国宪法和法律的角度看待和认识这类问题,而非听风就是雨, 一边谴责媒体堕落了, 一边满篇文章是媒体提供的 "依据" .

既然有人能做假, 把拜登搞给 [假] 赢了, 那你依据什么得出结论, 就没有人作假企图把川普也 [假] 赢呢? 换言之,您依据什么得出结论, 本次大选, 只不过是川普没有 [假] 赢 拜登吧了 呢?

或者说, 既然都在 [作假], 或都有作假的嫌疑, 或前科, 那就看谁 [假] 得赢谁了, 这也应该属于一种 [公平] 吧?

您大概更应该关注的问题是: 为什么本次选举的[假] 闹出了如此大动静来了呢? 或者说, 出现如此尖锐的矛盾冲突呢?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20-11-23 09:25:45
[指控成立了再来说这一大套理]
指控成立了我會說別的道理。這個道理是專為指控成立前說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1-23 09:23:10
[因为没有任何人说过,只要是指控舞弊就是不愿赌服输。]
這是你自己的觀點,不能代表任何人。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0-11-23 05:35:14

指控成立了再来说这一大套理。


指控没成立,您追着什么跑呢?

回复 | 0
作者: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1-22 21:27:00

你的标题本身就犯了“稻草人谬误”,因为没有任何人说过,只要是指控舞弊就是不愿赌服输。所以所有论证都是无效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0-11-22 13:52:31

已经讲清楚了,不再重复。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2 13:02:37

【你應該把證據藏著,等法院判決。現在拿出來就是煽動。】

任何人打官司都是把诉状连同掌握的证据提交法院,一旦法院立案,就等待法院判决。没有人在立案后,还大造声势,把未经法院鉴别和确认的所谓证据在媒体和公众场合大肆宣扬的。

比如状告某人杀人,在法院立案后,你见过原告仍然继续到处嚷嚷“某某杀人了,我有证据。。。。。。”这样煽动,一定有卑鄙的目的----欺骗不明真相的民众闹事,向法院施压!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0-11-22 12:20:11

万维编辑给我这篇拙作的标题加了一个问号,十分赞同,顺手改过来。当初也为这个问号犹豫了一会。不用问号的原因是,赞同这个标题作为肯定式的网友,说不定占多数。如果不投其所好,也许不一定点进来看。不知道一般情况下,是点自己赞同的标题人多,还是点自己不赞同的标题人多?很好奇。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1-22 11:45:41

辩证法告诉我们:当我们面临各式各样的问题和矛盾之时, 抓住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 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估计这正是某些人,估计包括阁下您吧,鄙视辩证法之根本原因。眉毛胡子一把抓,才容易糊弄人呗,对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1-22 11:34:22

一,压倒性的选票涌向拜登,而民主党参众两院却失守;二,选举当日奇怪且不符合数学逻辑的图形曲线;三,超出正常范围的选举人和投票总数比例;四;但凡出现误差,一律对拜登有利;五,大量支持川普的选民发声,要求公正;六,川普法律团队不止一次提供大量可供追查的舞弊嫌疑线索;七,原本不站在川普背后的共和党大佬转而和他站到一起;八,民主党参议员退党转投……等等等等。

==========================

我只关心一个问题:

此类事件一直以来就有而仅仅可能是程度或形式有别,还是过去没有,仅仅出现在本次选举? 依据是什么?

如果你没有令人信服的依据,那我就可以认为是制度下的普遍性产物(这种认识应该是您的强项吧?制度不变,作弊难除?),而仅仅程度有所不同, 且因经济繁荣,“大人不计小人过”,反正你好,我好,他也好,大家好,皆大欢喜,轮流坐桩,无伤大雅。反正世界杯财富可以源源不断地流入美国.

现如今问题变了,变成你不那么好,我不那么好,他也不那么好了.如果任何一方当选,都将意味着另一方可能: 更不那么好了!

一直以来,原本第三世界,或发展中“民主国家”才有的现象,开始“出现”在美国了?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