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详析阿妞妙文《乌克兰必须自救》 2022-02-26 18:44:01

施化

 

也许有不少朋友已经看到,我和阿妞又发生了一次不愉快。但是仅仅用这一个词来定义两人的分歧,给人的印象是稀里糊涂。为了说明为什么阿妞会出奇地愤怒,对我发出大量诅咒,并赶尽杀绝,其中的内情到底是什么?不妨来分析一下这篇引起我严厉批评的文章。下面是原文,一字不拉。其中——号后面的黑体字是我写的。

普京全方位进攻侵略乌克兰,现在已经兵临基辅城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以及前总统波罗申科都在街头录像,发誓要与乌克兰共存亡,号召带领乌克兰军民抵抗俄军。

直到这时候,世界才看见乌克兰有救的希望:天助自助者。你不是婴儿,不是旱鸭子,是海员水手,落水先要自救,别人最多给你扔救生圈!什么怪人家北约美国甚至加拿大都不派大军来救你,让你孤军奋战,你忘记了自己什么块头吗?

咱们来认真看看乌克兰的块头甚至派头吧。

——这一段是开篇,已经用“块头”和“派头”暗示了下面对乌克兰的指控。

乌克兰有603,700平方公里,是欧洲面积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俄罗斯,人口4,117万人(不包括克里米亚)。人口构成上78%为乌克兰人。

乌克兰自然资源丰富。它不仅拥有大片肥沃的“黑钙土带”(占全世界“黑土带”总面积的40%),而且还蕴藏着70余种矿藏资源,如沥青、无烟煤、铁、锰、铬、钛、铅、锌、铝、汞、镍和一定量的天然气和石油,顿巴斯是乌克兰最大的煤田。已探明储量为420亿吨。克里沃罗格的铁矿储量为260亿吨。

乌克兰森林资源也比较丰富,占全国领土面积的14%,跨越三个植被带:森林沼泽带、森林草原带和草原带。乌克兰有自然保护区和天然国家公园23个(面积为77.19万公顷),其中自然保护区14个,地球生物层保护区3个,天然国家公园6个。其中喀尔巴阡国家自然公园是乌克兰首个国家公园,也是乌克兰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在克里木半岛南部黑海沿岸约10公里的狭长地带,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落叶林与长绿的草地灌木丛并存。由于它优美的环境、温和的气候,使其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度假圣地之一。

乌克兰是前苏联重点发展建设的工农业地区,苏联垮台独立时,留下的工农业与科技生产力底子,远高于大多数加盟共和国,甚至人均高于俄罗斯。目前还是世界工农业较为发达的国家。重工业在工业中占据主要地位,其煤炭、冶金、机械制造和化学工业构成了现代化经济的骨架。军机与民用飞机制造也很强,尤其是苏俄系列的发动机与大货运飞机制造技术与能力,这也是北京一直看中的乌克兰卖点。乌克兰广袤平原土壤肥沃,曾经是苏联的粮仓,独立后业大量生产农产品,不但满足国内需求,还能大量出口。

乌克兰交通运输业发达,已形成铁路、公路、内河、海运、空运及管道运输齐全的交通系统。首都基辅是全国航空公路铁路运输的枢纽,乌克兰铁路总长23,350公里(1524毫米阔轨),实际运营长度为22,510.4公里;其中电气化铁路8,926.9公里。公路总长273700公里。硬质路面的公路为236,400公里,非硬质路面的道路37,300公里。内河总通航里程为1,672公里。主要通航河流包括第聂伯河、德涅斯特河、多瑙河、杰斯纳河,主要河港12个。乌克兰有18个海运商港。

独立之时,乌克兰不但与俄罗斯以及其他加盟共和国与前东欧共产党国家一样,获得了去掉共产主义枷锁,自由选择自己国家发展道路和国民生活方式的国际国内环境与广阔空间,甚至更好的机遇。比如弃核武,不但美国出钱搬迁销毁堆积的核武,提供资金留住相关科技人员,最主要的是让乌克兰不对他国造成核威胁,不需要为了仅仅保持核武就需要的巨大的财力人力资源负担。看看俄罗斯舰队抛锚核潜艇沉没事故时,整个俄罗斯总统到将军到民众的哭脸苦逼样吧。甚至到现在,普京腰间挂满导弹原子弹,俄罗斯民众家里是不是堆满鸡蛋?

世界对乌克兰也不薄。乌克兰于2008516日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欧洲美国都把乌克兰看作自由民主国家,去投资开发。中共也大力发展与乌克兰全方位交易合作,俄罗斯至少在前十来年,包括普京上台初期,也没有来整治乌克兰,当然从普京到俄罗斯社会,也都一直对乌克兰耿耿于怀,时不时露出了獠牙,也应该让乌克兰人自己警惕防范了。

——这段主要写乌克兰有多么优越的自身条件,和世界对乌克兰不薄。暗喻无非是,你自己打坏了一副好牌

独立后的乌克兰经济不是没有发展,乌克兰的亿万富豪一大把,世界知名的就有这么些:

里納特·列·阿赫梅托夫,乌克兰首富,SCM控股集团创始人和主席,截至201412月,他以10.8亿美元的净资产被列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第111位。

彼得·阿·波罗申科,如胜糖果集团创办人和亿万富豪,也是前乌克兰总统。

尤莉婭·弗·季莫申科,「美女总理」。天然气寡头,被认为是全国最富裕的人士之一。橙色革命的领袖之一,曾两度筹组联合政府,成为乌克兰第一位女总理。

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乌克兰亿万富翁、商业寡头,曾担任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自2006年起,财富列乌克兰第二或第三位,世界排名377位。曾为第聂伯罗足球俱乐部实际拥有人。他还拥有1+1媒体集团70%的股份,该集团的电视频道放映了喜剧《人民公仆》,主要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后当选乌克兰总统。

——这一段介绍了所有乌克兰的头面人物。当然,洪洞县里无好人。产出这样恶棍的国度,自然也是恶国,活该倒霉。

所以,自从独立起,乌克兰与俄罗斯以及其他加盟共和国与东欧共产党国家比,外部环境基本平等,而且实力起点都不低。基本选择倒向西方,市场化民主化也没错。放弃核武也是放弃了一个巨大包袱。想要加入北约,就是因为明显感觉到与俄罗斯的敌意与冲突,作为比法国波兰都大的国家,为何不能建立起自己完备甚至强大的国防力量?那总比保持核武的花费以及风险低吧?没有钱?现在打仗要武器弹药,美国西方都应该提供,但是前总统前总理几个人就可以采购多少军火啊。拜登如果说美国免费赠送乌克兰军火,拜登的白宫都保不住呢。而且要现金!

——简要介绍了乌克兰领导人的治国无能。

面对俄罗斯可能发动攻击的传言,乌克兰国内的寡头、富豪、政客纷纷乘坐私人飞机或包机匆忙逃离乌克兰避难。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13日,乌克兰最富有的100名富豪仅剩4人留在国内,与此同时,还有37名乌克兰议会成员跑到乌克兰境外。

别说德国欧洲波兰不出兵了。美国欧洲他们尽量提供武器,先赊账,加上道义上的大力声援,不顾自己损失尽力制裁俄罗斯,对得起乌克兰了。至少连比尔盖茨,贝佐斯都没有理由给乌克兰亿万富豪捐款献血呢——不对,献血应该的。如果波罗申科,美女前总理,当然还有泽伦斯基,以及任何乌克兰军民,在抵抗俄军中负伤,比尔盖茨,贝佐斯到咱们这些红脖子黄黑美人,都应该献血救助乌克兰。

4,117万乌克兰人,想想几百万人的芬兰当时怎样抵抗苏联的吧。

——批评乌克兰应对战争的乏善可陈。暗指不如几百万人的芬兰。

当然有一个列外:如果普京对乌克兰动用核武,甚至威胁动用核武器,包括中共都必须立即履行当年对乌克兰的安全承诺,令俄罗斯人赶紧迁徙到西伯利亚,让其欧洲部分成为无人区,提供给未来俄罗斯足够的安全空间!

——最后一段,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以上是该文的全文和我的理解。请万维的各位大V高手来评判一下,我的理解有没有违背作者原意的地方?有没有任何歪曲和误解?

在这里,我一点也没有想争辩任何漏掉和忽略的事实,比如乌克兰是怎样在两大势力的夹缝间左右不逢源,被大国势力轻松渗透和把玩。这里只想就文章论文章,找出作者究竟想通过文章告诉读者什么。非常遗憾的是,我体会出了其中三味。

一,乌克兰不是无辜挨打。二,乌克兰人怕死,不敢抵抗。三,言下之意,责任既然主要在乌克兰一方,普京的责任就自然不重。作者连对普京动用核武也保持轻松愉快的语调,没有丝毫责难之意。我脑子里瞬间出现了中共网信办的一个指令:不利俄不说。连右撇子这样的老实人都回味出,中共已经渗透了万维。

问题在于,对这篇文章的出现,我可以保持沉默,可以装傻,假如这篇文章只在几十个人的小范围内传阅。但不同的是,这篇文章已经广为传播,获得了几千人的阅读和赞同。而且,还会传到万维以外,传到美洲和中国大陆,传到乌克兰。还记得刚刚发生的悲剧吗?几个大陆网红写了帖子,说准备包养18-26岁的乌克兰美女难民,传到乌克兰,却使千万滞留在乌境内的华人陷入险境!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很悲哀,只因为说了直白的实话,就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

2022-02-26


浏览(2261) (14)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7 11:01:32

好在我坚持不认万维博客是黑社会。我只认自由,不自由,毋宁死。想一想,连十亿人敬仰的老毛,我都敢批评他流氓。一个有着数万粉丝的网红,就不能说黑暗二字了?

世界的最基本规律是平衡,只有作用力没有反作用力,宇宙就不存在。独裁者要的就是消灭一切反对派,结果是自己被消灭。

今后要我再也不评论阿妞不牛,或者评论只能顺着毛摸,这是不可能的。她可以禁止我的回帖,把我拉入黑名单,但不表示施化就不存在了。只要我活一天,就会对任何人的任何言论加以评论,直击要害,不留情面。是的,他可以当面解释,说施化你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这很正常啊!即便我不同意他的解释,也会表示退让,握手言和。如果有人说,不,我连解释的面子都不给你。很好,继续表演下去,直到穿帮的那一天。十年?十五年?二十年?我会看到。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7 10:45:07

现在比较清楚,盛怒是由于我这句话造成的:“乌克兰的倒霉是自己找的?说这话的人,内心必须黑暗到什么样的底线才行?”如果请语言学家来分析这个句子,他会发现这里有任何侮辱人,攻击人的成分吗?连姓名都没有啊!黑暗也算骂人?鲁迅说这个社会黑暗,把中国人全骂了?

或者这位大姐大太敏感,碰不得。这我就不明白了,难道不成万维博客也有禁区,雷区,有一个不可冒犯的“中央”?

是的,我的确比较老,写博也有二十年了,遇到过难缠的博主也不是十个八个。难道今天我遇到的这个与众不同,必须跌倒认错,写下悔过书,今后再不冒犯,才能在这个博客混下去?黑社会也没有这个规矩啊!把黑老大惹怒了,黑老二也会出来打个圆场。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7 10:30:26

谢谢FreeHiker ,老農民,右撇子,Shanechen, 远方的孤独,水蛇等各位大博前来访问,各抒己见,平抚纠纷,以保持大家都喜爱的博客论坛的平和气氛。对此我完全理解,也举手赞同。

我也在思考,为什么阿妞会对我这样一个在她眼里既老,脑子又糊涂,眼睛有障碍,名声很臭的小小博主,大发雷霆,愤怒得无法克制,施出杀威棒,非至于死地而后快?她公开声明,不愿意再见到我的名字,不愿任何人提到跟我有关的任何事情。这在旁人看来,不可思议。假如施化此刻不发声,那肯定罪在施化。我会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但发声也麻烦,会被看作不求同存异,没完没了纠缠。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2-27 05:33:46

【很悲哀,只因为说了直白的实话,就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

这个千夫可别包括俺。俺没有看阿妞的文章。俺对冗长的文章基本是跳过的。昨天看的仅仅是跟贴。跟帖一般很短,而且可以看到很多人的不同视角的解释。

例如你的跟帖:”乌克兰的倒霉是自己找的?说这话的人,内心必须黑暗到什么样的底线才行?“。俺只是针对你最后一句话。因为这触及到了俺最厌恶类的那个神经。当时没控制住。

不仅对你,俺对阿妞也曾有过这种反感。几年前刚到万维,记得是第一次跟阿妞的帖子。央视新年晚会的节目主编(?),与彭丽媛妹妹

同名同姓。阿妞当时激昂文字。俺凑过去说:据说另有其人。意思是还是等等,别闹出笑话。

结果被阿妞如你象昨天说阿妞一样狠狠地被扇了一巴掌。阿妞说俺是胡锡进的帮闲,与胡锡进一起去为老毛陪葬吧!

这都哪到哪?而最后那位与彭丽媛妹妹同名同姓的人,无论是网上还是私下,俺都被告知确实另有其人。从此以后,对她俺就绕着走。

但俺也反对一成不变的看人。赶脚阿妞比三年前成熟多了。针对不同观点的人,能做到包容。昨天你若只谈观点,不伤害她,她不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2-26 23:12:57

我刚发了一篇我们如何玩普京。玩普京,你的玩法,阿妞的玩法,我的玩法,都可以啊,何必那么认真?我觉得你们真要稍微检讨一下,不要自己不自觉成为”useful idiots“。不是干涉你们的言论自由,只是提醒。这是个useful idiots时代,我们做奴隶的,奴隶之间,没有办法自救,但是可以意识到自己可能是useful idiots,我自认自己喜欢阴谋论,就是不想做公开叙事的useful idiots,物以稀为贵。公开叙事的鼓噪,从来就是不珍贵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6 22:34:21

知道我最初和最后看这篇文章的感受吗?我脑中的图景,当一个无辜的女孩,比如12岁的李莹,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被绑架和强暴之后,有人站出来指指点点说:看这个女孩,长得这么妖气,暴露这么多,这种时候跑到人这么少的地方来,这就是为什么被绑架的原因。她要好好反省,必须自救!

回复 | 2
作者:施化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26 22:28:47

我只注意表达自己的观点,至于别人的观点,由别人各自决定。不过我注意到,大外宣确实改变了大部分中国人的观点。一点也不夸张。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6 22:10:35

[娱乐至死,可要小心。]


如果你认为网络文章能引导个人思维(特别是有些经历的人),那么你太过虑了。你自己回忆一哈,你的文章是否有改变过谁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2-26 21:45:45

谢谢你的直言!我会从你的角度思考。但更简单更基本的,是在全世界同仇敌忾,支援乌克兰抗击侵略者这个大背景下思考。不知道你这两天有没有跟踪战事的报道,如果没有,我建议你去看一下。乌克兰人不是文中描写的草包和不负责任。

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挑剔一下乌克兰的毛病,没有大毛病。可是,当你在抗日战争最胶着的关头,忘记日本侵略者,去挑中国人的毛病,这是什么毛病?其心可诛。很多人尤其是华人,都没有把普京出尔反尔的战争行为看作罪行,而只是看作下赌注。

我不愿意在战后的日子里,乌克兰人把中国人看作非人类,怪物。当然,还有现在站在乌克兰一边的全世界正义人士。那时你会感到非常孤立,另类。

另外,我再强调一点。作者之所以跟我翻脸,内心活动不可捉摸。她(他)绝不承认我对该文的解读,要知道,你都已经读出来,“批评一下乌克兰自身的问题”,为什么他死不承认?硬要说人白内障,稀屎操,难道触到什么痛处?我不在乎这种流氓语言,但对这种强硬抵赖,指鹿为马,却十分不屑。我不喜欢这种风气在万维蔚然成风。

求同存异,那也得让人家存啊?你看到我被存了吗?扫地出门!

还是要谢谢你的拉偏架!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26 21:38:13

当然,我也同意阿妞的文章主要是供娱乐的。可是,作者本人可不是这样定位的啊,你别误会了。这位是国际政治专家,专门来引导舆论的。娱乐没有大错。娱乐至死,可要小心。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2-26 21:07:46

同感,施化博文笔顶呱呱,毛病就是太啰嗦,爱钻牛争尖,非辩到最后一句由自己喊出为止。

俺认为阿妞文章受欢迎,就是有喜感。大伙又不是政治家,仅仅是趁孙儿们睡了来找点乐,何必绷着脸较真。俺的狗屁话不必当真,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6 20:29:13

【一,乌克兰不是无辜挨打。二,乌克兰人怕死,不敢抵抗。三,言下之意,责任既然主要在乌克兰一方,普京的责任就自然不重】

【现在就请大家评评,这篇文章的观点是不是上面我理解的,假如有偏差,偏在哪里?死也要死个明白是吧?】

老兄,我再说一次你不喜欢听的话。我前几天就说了,你说不上错在哪?只是爱钻牛角尖,想得太多了!钻牛角尖算错吗?不能。但钻牛角尖就是让人烦!

人家批评一下乌克兰自身的问题,并不意味着把主要责任都推给乌克兰,也没有给普丁入侵乌克兰脱罪。我从阿妞的文章里就读不出你所说的意思!我就无法理解你为何这样解读?我也批评过德国法国跟普丁眉来眼去,难道这也是把责任推给法国德国吗?我发觉你最近老是钻这类牛角尖!

我估计您不会认同我的看法。不要紧,大家求同存异,不必争论!

回复 | 6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2-26 19:46:34

普京不应该去打乌克兰,风险太大得不偿失。主要矛盾是美国,应该揭露美国大选舞弊、挑动美国种族矛盾、揭露拜登一家的腐败,造成美国分裂、内战,彻底搞垮美国。美国现在是最脆弱的时候,病入膏肓没治了。

还是猜不透普京手里有什么牌。


回复 | 4
作者:彼德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26 19:42:33

"幾個大陸網紅寫了帖子,說準備包養18-26歲的烏克蘭美女難民,傳到烏克蘭,卻使千萬滯留在烏境內的華人陷入險境!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以上這絕不是烏克蘭人打壓、變臉中共國人主要原因,中共最會狡辯大外宣,凡事推給中國人民擋災(當然中國人民長期被奴役、愚民,素質確實和文明世界有一段距離),黨媽永遠偉光正,只能怪罪、推給中國人民....

如果習近平政府,與歐美、台日等國一起在聯合國贊成、譴責俄羅斯,制裁而不是開放俄國小麥進口.....

與俄國形成獨裁者聯盟,才是俄國敢打屋可藍的底蘊....

以上這些沒有發生,只有一些中國網民開玩笑,烏克蘭人會這樣對待中共國人嗎?

是中共國政府先背叛、惡待、推了烏克蘭被侵略一把....

你如果是烏克蘭人,你們早把協助侵略的相關國家人民都抓起來了...

回复 | 3
作者:施化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26 19:40:57

【觀點不同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是啊,仅仅观点不同,事情就好办了。我可以容忍不同观点,但保留对某个观点的批评。现在的麻烦是,人家说不是这个观点,被我歪曲了。

现在就请大家评评,这篇文章的观点是不是上面我理解的,假如有偏差,偏在哪里?死也要死个明白是吧?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26 19:12:35
我也覺得奇怪,一個疫苗強制話題可以大分裂一回,一個普京動武又來一次。觀點不同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93,7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社会进步只因有人反动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4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