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的不确定性和习近平的确定性 2019-04-30 21:02:40

最近花了一点时间研读美国新成立的“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一些成员的观点,结合过去多年对国际地缘政治和美国二战后主导的国际秩序的兴趣和研读,特别是川普当选后美国做出的reset,甚至对其主导的国际秩序的主动求变,我想写篇我的感想。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前苏联的解体,国际秩序变成美国单极主导,所谓“历史的终结”似乎成了明确性。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融入国际化体系后,巨大的劳动力红利得以释放,制造业得到强盛的壮大,而美国反恐和伊拉克战争带来的中东格局巨变和美国深深的陷入其中,后来的美国金融危机,使得美国和中国成为经济上互补的半共同体,国际秩序中两国也是合作为主,2005年美国的副国务卿佐利克的中国应该成为国际秩序的”responsible stakeholder“和2013年汪洋的”中美关系夫妻论“为最著名的点缀论点。 


我始终认为美国政界和商界的主流关注的是美国和他们个人的利益,对中国的国内事务是不重视的,这个观点从奥巴马2014年访问中国多次强调“美国欢迎一个繁荣、和平与稳定的中国的崛起。”后得到验证。也就是说中国的经济繁荣是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的,中国其他方面都不是主要的。到了川普当选后,我认为整个美国政界和商界对中国的这个认知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虽然很多美国人,包括这个新成立的“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的成员们列出了大量的事实试图来说明中国干了很多对美国不利的事,并且还正在继续干,结论是中国可能会是美国最危险的敌人,我个人认为这不会改变美国人整体对中国的认知,也就是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也不会成为美国的敌人。这也符合我个人的判断:中国从来就没有想成为美国的敌人,包括中共当权者,其实这跟美国政界和商界的主流一样,中共当权者关注的是中国国家利益和他们个人的利益,美国其他事务不是主要的。 


我认为中美关系在川普当选后出现的变化主要是因为川普本人的不确定性造成,川普的不确定性把习近平的确定性搞的有点乱,两年多来,这个趋势还没有完全改变,川普还是不确定的,因为他过去说了太多他个人的观点和认知,习近平的确定性被川普的不确定性probing后有点乱,现在也趋于稳定,我想中美贸易签订协议后,川普对中国的不确定性和习近平的确定性会得到相应的匹配,川普会是继续他其他方面的不确定性,习近平会是继续他其他方面的确定性。 


什么是川普的不确定性呢?我想“Make america great again”MAGA其实说明了一切。什么是习近平的确定性呢?中国梦也说明了一切。川普和习近平两人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川普的问题是个人的合法性问题。习近平其实也是个人的合法性问题。川普要证明自己是伟大的,是个多数美国人拥戴的总统,习近平也一直在想证明自己是伟大的,是个中国人拥戴的主席。MAGA能解决川普自认的合法性问题?中国梦能让习近平自认自己是中国的皇帝?非常有意思的是川普的个人风格和美国的反川者们的一些列动作实现了一个目的,那就是造成了川普始终处在要证明自己是合法的总统的精神折磨状态中,而习近平的被人推举上位和反腐恐怕也让他始终处在自己可能会被取代的精神折磨状态中。我想川普最容易去掉的精神折磨是对中国的关系,习近平是同样的,最需要先解决的精神折磨是对美国的关系。我想两人对此是高度一致,最明确的。人处在在精神上折磨中恐怕最想要的是改变,中美关系折磨消除后,两人会不会寻求改变来消除更大的精神折磨呢?我想会的,川普即便是连任最多是六年,能怎么改?有没有标志性匹配MAGA的一个大事件?还是不确定。习近平虽然明确终身,能怎么改?有没有标志性大事件匹配中国梦?统一台湾?具体有待以后再来评判。


近来我个人的注意力从各种主义的争辩和建立国际新秩序的博弈中转到了对经济的关注上来了,我认为当今世界各种主义的博弈和争斗,包括国际新秩序,并没有一种全新的理论和原则来指导,会是继续混乱的,背后的利益者的主要关注点还会是经济的利益,博弈的主战场是经济,金融又是经济主战场的最主要的playground。今年二月底,我关注到了MSCI,世界股票指数的一个新的增加中国股票比例的决定。https://www.msci.com/documents/10199/238444/China_A_Further_Weight_Increase_PR_Eng.pdf/43f3ee8b-5182-68d4-a758-2968b4206e54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读读这个新的决定。我跟很多人聊,几乎都认为美国经济和股市是会有一个大的reset,甚至崩溃的。我个人也是这么判断的。具体依据,也写过一些博文,以后再详述。我想每个有退休金账户的人,在选择合适投资基金的时候,都会有MSCI基金的各种选择。很多人会选一部分投入到MSCI基金,包括MSCI EM基金,那样就帮助中国企业获得相当的外汇资金。我想问个问题:接下来十年,如果美国有上亿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资金的回报很大来源于MSCI指数的增长,美国和中国的关系会变得敌对吗?

浏览(2855) (1) 评论(5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5-03 21:41:30

“The belief that freedom from desire leads to a true perception of the real nature of things is a particularly ignorant error“ 分享尼采的这段话. 另外,刚读到报道,奥巴马认为川普的当选是对他的personal insult。水落石出,很有意思的不正常。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5-02 12:37:15

哈,哈,哈,有老度兄在,本人不敢称最清醒。

但民右书生多是个不真的事实。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5-02 10:16:14

在国际战略的大格局上,还是gmuoruo兄最清醒,欧美的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最接近,能联盟为什么不联盟呢? 你以为川普是傻瓜吗? 甚至有的人认为川普是俄国收买的间谍,以这种方式来解释美欧之间的贸易摩擦是否非常荒谬可笑呢? 世界上各式各样的书呆子太多,书呆子的最大毛病是缺乏起码的常识,从英国的那个和稀泥首相到现在都脱不了欧,到默太依靠俄国石油来看,如果某一天中美军事摊牌,欧洲能起到的作用应该是非常有限的,可以说只是象征性的。

川普要剔除习近平集团的势力,真正的政治和军事盟友还是中国的改革派以及他们所掌握的政治,军事和情治力量,这就够了,要想取得预期的结果,如何处理好俄国势力的干涉将是一个成败的关键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5-02 07:52:58

私下我也跟好友们聊解决方案。1,美国回到开国时那样的认知,自给自足,自娱自乐。世界上其他争斗让他们自生自灭,包括中国。2,如果不行,就要先撤销美联储,同时建立如同cryptocurrency那样的民主和distributed payment交易系统,清除中间玩家的机会搞花样和game。让金权尽可能是平等的分布给所有的人,而不是集中在一小帮人手中。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5-02 02:07:00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国际化下,什么架构在统治世界?

我认为统治全人类需要全球适用的哲学,理论和原则。慢慢我觉得自己有点想明白了。一个在某个国家里或者某个族群里流行的主义和理论是不可能领导全球化的。那么世界上,全球范围内唯一能流行的哲学,理论和原则是什么呢?答案是 money,我把这称为金权。神权有不同的宗教,只能互相厮打,统一不了全球化,传统的王权在法国大革命时被推翻了。现代意义的王权可以称为独裁也可以叫做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我认为现在美国西方的liberalism也是一种思想上的独裁,这已经由无比流行的政治正确所验证。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和liberalism/资本主义是两种哲学,理论,原则,跟神权一样也是在全球范围里互相厮打,但是统一不了全球化。唯一的是money,金权是全球人的共同接受的哲学,理论和原则。所以我得出结论,只有金权能主导全球化,独裁和自由民主法治是两个打手。我认为这是一种新的思考,很多会不同意,认为金权属于liberalism/资本主义, 我认为中国跟全球金权的合作验证了,金权不是属于liberalism/资本主义, 而是在之上的,以前的反苏和美国针对中国敌对,都不符合现在的演变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5-02 01:23:35

你的黑白道比喻非常棒,如我说的,金权是老板,王权也可以说独裁和liberalism是两个打手,我认为中国充其量只是王权独裁里的一个主要成员,没有领导大老板的整体进程的。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5-01 22:46:42

你所说的领导力指的是什么?如果是领导人类文明的发展中国的确没有。但就世界格局的改变及至资本与暴政的亲和并形成世界权贵暴力资本网络,中国已经有这种领导能力了。这就是除了权贵资本的全球化,还有精神暴力加政治暴力的全球化。也可以说:资本占白道,中共占黑道,黑白携手瓜分世界利益。你觉得资本会纯洁到与中国主导的黑道泾渭分明?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01 22:08:11

所以你老兄是斗中国的专家啊,靠你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5-01 21:10:44

这次川普当选前后在美国和西方发生的事,让我观察到几点:

1,美国西方帮助中共的精英们是不相信自由民主法治的,也就是说他们跟中共那帮人是同理念同信仰的人,

2,事在人为,任何主义,理论,思想,还是要看具体人怎么实施。

3,一个个人人品有“问题”的人,当领袖在三权分立制度下,按照理念干事是很困难的,三权分立enable对手,会用各种各样的手段阻扰,尤其是Neo liberalism的无底线。

4,美国这个制度怎么也防不住外国lobby的,也就是说美国的主权概念是很薄弱的,世界各国各种势力,可以用各种花样影响美国,情报机构的勾兑就更难防。比如,美国,英国的情报机构反川人士很容易联合一起搞花样,但是美国,英国,和其他盟友一起反对华为就非常困难,者实在是非常复杂,难以确定的。

5,跟中国只能切割,不能mingle,因为中共的无底线投降会是迷惑人,但那是他们不得已而已。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5-01 20:40:52

“它的成立说明美国社会已对这个主题有广泛共识, 这是跨党派的共识,从国会两党议员们对这个主题的观点和支持来看,CPDC的意见很有可能极大地左右未来的美国政策。”

我认为美国西方帮助中国的精英要远比CPDC成员能力强和影响力大,我甚至认为是这帮人一直在帮助中共才是中共最大的assets。中共是个没有领导国际化能力的集体,没有美国西方人教他们,他们就会是无头苍蝇,根本就不可持续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5-01 20:27:55

美国就是联合其他国家组成统一战线打败前苏联的,但是美国得到了什么?巨额高国债,国际化掏空自己的制造业?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美国需要盟国来对付中国,那就必须要让步给盟国很多,事实就是滋养白眼狼。我还是认为美国不该mingle中国,不该介入中所谓改革。不教中共,严防被偷,中共就会是无头苍蝇,乱飞,就会资源匮乏,让中共内部自己打一打,自生自灭。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5-01 20:04:11

给生命之轻博主的留言,放到这:

西方从古希腊的哲学思想和多神,到古罗马开始的王权和神权的博弈,基督教在古罗马时代的兴起,到后来意大利文艺复兴威尼斯商人开始的金权,和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带来的理性和英国光荣革命,再到法国大革命,金权彻底搞翻王权,哲学,理性,科学搞翻神权,杀死上帝,剩下什么来主导世界?自由民主和法治,哈哈,原来我是这么认为的,liberalism,就连马克思主义也是号称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但是欧洲战乱,二次大战,冷战,这个西方文明的大实验,还是证明事在人为,金权最后完胜也是事在人为的体现,或者叫game the system。当今世界,神权日渐衰弱,王权和自由民主法治是金权这个power和control的两个有机面,成了金权的工具和幕前打手。这也影响中共,让中共转入金权,习近平在幕前,金权在幕后。问题是中国一直是王权,不傻,但还是学不会的,除非彻底回到王权,我认为不可能,所以我判断中共会是无底线投降的。川普的个人局限和不确定性对中共的一把刀的两面,击鼓传花先踹口气对大家都不错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5-01 19:49:09

建议读读川普当选前后我的博文,看看我有什么大的变化?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01 19:48:33

建议研究一下,西方从古罗马开始的神权,王权,到金权的博弈。中国历史就是王权历史,而且是不思进取,没有创新的,所以不用太关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5-01 19:46:57

读了生命之轻博主的博文,写的很棒,跟我的思维差不多,不过我更愿意从源头看起。“美国必须联合自由国家组成统一战线才有可能匹敌中共!”

这个观点是无法成立的,也不符合历史。美国就是联合其他国家组成统一战线打败前苏联的,但是美国得到了什么?巨额高国债,国际化掏空自己的制造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5-01 19:43:29

S兄好,

见上面我给有理兄的回复。我觉得我们如果把眼光放到更远,尤其是更远的历史来看,我们就会知道中国是没有领导力的,在人类文明历史上,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一个国家。金权演变到当今,这里面经历的哲学,思想的反反复复的思辨,跟神权近两千年的争斗,甚至经历的那么多次战争,不是中国文化那点自大玩意儿可以理解的,中国这批当权者和所谓精英根本就没有深刻的传承和感受,不傻,但是学也来不及的。“对于认清这一点的中共党内改革派来说也只剩下一条路:掀翻习包子,当戈尔巴乔夫第二。”是一个更大的中国梦,我认为中共会无底线投降的,我对川普的失望是他不该被股市绑架,他应该彻底审计美联储,他应该警告美国国民,美国的金融市场不再是market,是被超控的。当然我想他的算计可能是先连任,但是他需要别人帮忙才能连任,而帮他的人都不是无私的。美国制度悲哀,或者川普的确是reset,不是最合适的人,因为美国制度不全是理性和算计,还有信仰和moral。美国领袖没有moral authority干大事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也不能要求川普是个完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5-01 19:32:17

有理兄好。我不这么看,我不久前写过,神权,王权,金权在人类文明政治和管控上的演变。我从不认为中国有能力领导,因为没有创新和理论指导。守旧和破坏是他们的把戏。我认为人类目前的问题始作俑者是金权,这从意大利文艺复兴威利斯商人时代即开始,在西方法国大革命时期彻底让金权搞翻王权,王权和自由民主法治知识金权这个power和control的两个有机面,成了金权的工具和幕前打手。中共体制也已从王权转向金权,比如王岐山就比习近平更有影响力,这从bloomberg上次在新加坡见王岐山说王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就可以判断出,这也说明中国没有领导力,只会跟随。举国之力短时间似乎力量巨大,但是不可持续,我认为中共里的聪明人也早已在考虑转型,只是习近平为了自己和所谓红二代利益,绑架了全中国,川普的最大的问题是mingle中国,试图在中国找代理人搞作为改革是毫无意义的,让中国内吧自己打一打才是正道。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5-01 16:24:42

远方现实了些,没有当初川盟主一统江湖那么大劲了。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5-01 14:38:48

顺差的价值在美元外汇。它是中国与资本沟通最动听的语言。从“投资”美国国债,到项目投资、科技开放、市场利益输送,甚至新闻媒体的定向操控协助,这些都是拜贸易顺差所赐。利用中国的低人权红利,资本像苍蝇一样扑上了中共这滩狗屎,像蚊子一样吸着中国劳工的血。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5-01 14:11:10

跟欧盟联手只是好听,但实际操作起来是正好掉进土共的拖延陷井。

哪怕一个间单的华为,美国一再警告,欧洲还是不与理会。欧洲左棍官僚们最爱最在行的就是开会讨论,建立共识。欧洲贸易对美国是巨额顺差,对土共巨额亏损,但相互抵消,没有压力,土共一定还在背后贿赂一下,美国若跟它们联手,开会可以开个八年,十年,等川普下台了都没有共识的。

跟欧盟联手是标准的书生之见。美国必须领头,欧盟最好跟进,否则美国断了它们的顺差后,它们就完了。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5-01 13:33:43

CPDC是专注于国家安全的不定期活动机构,它于今年3月25日成立了其第四个委员会,主题就是来自中共的威胁。

它的成立说明美国社会已对这个主题有广泛共识, 这是跨党派的共识,从国会两党议员们对这个主题的观点和支持来看,CPDC的意见很有可能极大地左右未来的美国政策。

不过,我同意你说的美国需要和欧洲盟友结成统一战线,在这个问题上,川普认识不足。 所以我说他短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5-01 13:09:33

CPDC只是一个民间智库。他们在历史上曾有过很大的影响力,影响过里根对苏战略的形成。但却不是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机构。他们的意见能否转化成美国政策,现在还很难说。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5-01 12:57:23

【1,中共最大的问题忧虑是不是一直是合法性问题?。。。这是二十世纪liberalism在国际上推崇自由,民主,法治的最大的谎言和笑话...我认为不出几年,你说的这种特征就会是区别不大了】

远方兄的问题,前面sparker博已经作了很好的回答。的确,这是二十世纪liberalism在国际上推崇自由,民主,法治的最大的谎言和笑话!现在美国精英们已经意识到这点了。

但是,我并没有像sparker博那么乐观!现在就说“中共的36计将难以得逞了”还为时尚早!中共的36计还在进行之中,美国人以及其他自由国家的很多人还在纷纷掉落其陷井之中!川普甚至到现在还意识不到这个现实:美国单枪匹马跟中共对干,绝对不是中共的对手。中共的36计,还有极大的发挥空间!美国必须联合自由国家组成统一战线才有可能匹敌中共!生命之轻博主的那篇文章:美中贸易战暴露了美国的制度短板 非常详细地说明了这个道理!建议读一下,链接在这:

http://blog.creaders.net/u/10989/201904/347004.html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5-01 12:46:30

【“中共与资本的勾兑并不是蝇头小利,而是每年几千亿美金的利益输送。不要看中国每年多少千亿的贸易顺差,其中有不少是用来回馈国际利益体系的。”】

不知你的主张这几千亿的中国顺差是谁输送给谁的利益?

站在纯贸易的立场看这顺差的本质:它是西方资本付给中国劳动力的低贱工资,西方资本在这顺差背后得到的利润是几万亿美元!这不是利益输送!是剥削!

站在中共的立场看,这顺差维持着全球化生产和供应链,使得中共得以在西方资本吃肉赚了大头之后,自己能够维持喝汤,并把渣滓吐给中国工人(且以牺牲环境为看不见的代价)。换句话说这顺差的实质是中共当老鸨的抽成+妓女工资之和。

站在美国精英的立场看,虽然资本吃肉赚了大头, 但喝汤还是把中共养肥了,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中共统治没有人权,肆意盘剥中国工人。中共拿到美元顺差,只发人民币给工人,然后大肆印钞人民币来盘剥工人,却用顺差美元搞一带一路输出中共模式和西方对抗。。。这是为什么现在西方开启贸易战并成立CPDC这样的组织来抗衡中共。

需要看到的是几千亿的顺差几乎都源于和中国民间资本的贸易,西方资本还是尽量避免和中共国企做生意。

我不认为贸易顺差是什么利益输送!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5-01 11:45:02

资本虽然不短视,但也绝不会有大义。这是资本的本性所决定的。中共与资本的勾兑并不是蝇头小利,而是每年几千亿美金的利益输送。不要看中国每年多少千亿的贸易顺差,其中有不少是用来回馈国际利益体系的。如此巨量的利益关系,不是一般势力和弱势群体可以打破的。资本见了利益与男人见到裸女一样,本能不是理性可以把持的。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5-01 11:11:03

资本虽然贪婪但并不短视,资本很清楚知道政治最终将如何影响其利润。。。我认为华尔街是能够分清中国经济里面中共的成分和中国民间经济成分,虽说华尔街资本会为了蝇头小利与中共勾兑(如聘用红三代),但大义上还是能坚持,我留意到CPDC成员里有一些来自华尔街的对冲基金。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5-01 10:51:59

不过,我也担心川普的不确定性。他商人的短视和只顾选票的思维与格局让我怀疑:当习包子对台湾动武时,川普是否有决心不顾选民的厌战,单为了维护美国价值观而与中共开战。

就看贸易战, 要不是美国精英们的坚持,川普恐怕早就与习主席举杯签协议了。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5-01 10:39:01

特地去看了CPDC Conference视频on Youtube.

不过我的感觉与远方博这篇刚好相反, 我的感觉是:

1. 美国精英已经认识到从尼克松到奥巴马一路来的错误,从现在往后,美国将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换句话说:中共的36计将难以得逞了。

2. 中美贸易战中把结构性改革作为重要协议部分是对过往错误的反省和补救, 这起到了削弱中共政权操控中国经济的能力,是在中美经济无法脱钩情况下,减轻中共对美国威胁的有效措施。

3. CPDC 成员们都十分清醒:美国的敌人是以习为首的中共而不是中国。随着这个认识被广泛接受,我看最终华尔街也会在金融方面采取一定措施断绝那些与中共关系密切之企业的资金来源,比如:剔除出MSCI指数,加强上市监管或限制等。

总之我的感觉是,不论下届美国总统是谁,今后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了, 等着像前苏联一样的倒台下场吧!

对于认清这一点的中共党内改革派来说也只剩下一条路:掀翻习包子,当戈尔巴乔夫第二。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5-01 10:21:05

中国当然是美国的敌人。虽然中国已经向资本靠拢,且已经与国际资本“泥中有我,我中有你”,但中国权贵资本的杀伤力在于挟举国之力而个个击破。因此动了西方资本稳定运行的根基。资本成了落后文明向西方世界倾泻污泥浊水的管道。这不光动了西方的资本体系,也在撼动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国本。当然,西方的有识之士必定能够看清问题的严重性,但资本的贪婪必定会成为中共的保护伞。只要一天有利可图,资本也不会主动去摧毁中国的政治体制。因为六四之后的三十年,资本的确与中共一起滚床单且高潮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ottawariver 留言时间:2019-05-01 07:20:08

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8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