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山蛟龍的博客  
山蛟龍財富  
網絡日誌正文
“硬漢”澤倫斯基為何軟了? 2025-03-08 16:11:35

“硬漢”澤倫斯基在白宮真正地硬了一回,吸粉無數,不僅僅在國內的支持率上升,甚至吸了全世界的粉,許多原先的美粉川粉轉成了烏粉澤粉。還不僅僅如此,澤倫斯基硬剛了一回川普,還獲得歐洲全面的支持與援助,歐洲國家領導人專門召開了歐洲安全峰會,實際上是援烏峰會,資金武器等通通來了。澤倫斯基不僅僅有了面子,還有了里子。

我知道,許多支持烏克蘭的朋友,都是價值觀很正的人。川普屢次發言威脅澤倫斯基,甚至捏造事實霸凌澤倫斯基,令許多人實在看不下去了,更有人義憤填膺,包括我曾經也對川普的行為非常的不解,甚至大罵過他。

我後來試着去理解川普話的背後的意思,並且為他申辯了,許多朋友對我的申辯依然很不解,繼續罵川普,把川普所做的“惡事”,包括“欺凌”加拿大都羅列出來,以證明川普的人品不行。

我覺得吧,一碼歸一碼,烏克蘭的事歸烏克蘭這一塊來說,不要扯上加拿大比較好。就事論事比較好,不要因人說事。有人說,因為川普對烏克蘭的態度,以致他在國內所做的“改革”都是邪惡的。這真的有點過份。

我一直說,先別下結論,先別下結論,等一等,等多一點時間再來看。政治從來不講程序正義,而只講成王敗寇。

這還沒幾天時間,“硬漢”澤倫斯基軟了,永不道謙的澤倫斯基表示遺憾了,依然嘴硬,身體更軟了,表示礦產協議要簽,隨時都可以簽,而且約了下周在沙特簽。為什麼?何苦呢?

澤倫斯基是個演員,確實還蠻會演的,這麼一演,他收穫不少,還讓川普在全世界的人設“損失”了不少。

我一直覺得,有自信的人從來不在乎別人如何看自己,川普就是這樣的人,他只做,他不需要解釋,他不需要擔心全世界都反他罵他。

他要的是美國從烏戰泥潭裡脫身,你澤倫斯基牛逼,有歐洲的支持,那他告訴過你,他就out,你自己玩,然後停止援助,切斷情報分享。這都是陽謀,他告訴過你,不是在你背後捅你刀子。

然後,烏克蘭戰場從來未出來過的一天死傷1450人的情況出現了,哈爾科爾一下損失了三個整編連,庫爾斯克戰場處於進攻的烏克蘭軍隊怎麼突然間被俄軍給切斷給包圍了呢?

“硬漢”澤倫斯基不是一直吹牛說,普京72個小時拿下基輔,他頂了三年,是他的本事。他還不感謝美國,對美國不存感恩之心。美國人用行動告訴你,如果沒有美國,你澤倫斯基還真有可能頂不住普京的72個小時進攻。

你用美國的武器,你用美國的情報,你知道了俄羅斯的軍事部署與進攻防守的一切信息,當然打起俄羅斯太容易了。有了美國的情報,美國給你的海瑪斯可以精準命中70公里以外的目標,沒有了美國的情報,10公里開外的目標你不一定打得准甚至根本不知道去打。沒有了美國的情報,歐洲國家給你的那麼多F16也起不了作用了。戰場上的事實告訴你,沒有美國,有歐洲支援你也不行,沒有美國,你什麼都不是。

所以,“硬漢”澤倫斯基屈服了低頭了。

朋友們,別罵川普了。我這麼說,不是我有多喜歡川普,而是我們要面對現實。弱國不僅僅無外交,連保護自己都吃力。川普願意使用利益綁定而讓普京停火的辦法真的是目前能夠不要再死人的能夠在未來還能保護烏克蘭的好辦法。

談論政治,回到現實,回到利益上來,別空談,道義是留給老百姓的,結果是留給政治的。結果很重要,過程不是那麼重要。

理性一點,如果實在還無法理性,還是那句話,別急,看看再說。



瀏覽(7982) (42) 評論(5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Planet 回復 蔣大仁勇 留言時間:2025-03-14 14:24:03

的確是這樣,另外對我們這樣的人還要注意的是:世界就是這麼複雜,很多事情的結果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正義的理想狀態,接受妥協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回復 | 0
作者:oms 回復 蔣大仁勇 留言時間:2025-03-13 11:32:35

看過博主很多的文章, 基本都是認同, 這個帖的觀點, 絕對不認同,進表達不認同的觀點, 不變論,涉及到哲連斯基和川普, 尤其川普對錯的,一律僅表達觀點, 不參與變論

回復 | 2
作者:山蛟龍 回復 蔣大仁勇 留言時間:2025-03-12 09:29:09

對,小澤沒有智慧與格局。

回復 | 2
作者:蔣大仁勇 留言時間:2025-03-12 03:51:02
硬漢僅僅只能夠反映其人意志和性格的一個方面,而人最重要的是智慧和頭腦,小澤的意志的確很堅強,性格勇敢。但是明顯沒有政治智慧,不知因勢導利,缺乏戰略眼光。根本不能夠理解川普的苦心所在,跟不上華府的戰略節奏,萬維網裡面混的華裔,我們基本上都不是在海外長大成人而是吃狼奶長大成年以後才移民的,思維方式有很大的局限性,因為中國大陸的黨文化教育故意抹去了一門課程,那就是邏輯學,讓大陸人從小就不能夠受到邏輯學的教育 ,如果一個人不能進行正常的邏輯思維,在專制極權社會,你就會心甘情願的聽從獨裁者的忽悠。
而在美國這樣自由的五彩繽紛的魚龍混雜的社會,你就會在認知上感到力不從心,特別是面對當前美國嚴重的左右分裂的情況下,更加感到不知如何是好。
一方面民主黨,拜登,哈里斯,奧巴馬他們的言論聽起來很順耳,很暖心,很動聽,反對種族歧視,強調性別平等,馬斯克解僱懶惰騙取美國納稅人錢財的聯邦雇員的做法完全是正確正義的行為,但是行動應注意策略,應該對這些聯邦寄生蟲各個擊破,而不要在同一時間全面開火,首先解決最嚴重的聯邦部門,而且把他們的懶惰瀆職行為公之於眾,然後再一個接一個,各個擊破,以避免這些傢伙聯合起來反抗。
或者可以先選擇一個人浮於事,既不出工又不出力的問題最嚴重同時又不是關鍵的部門並且把這個部門的作為負面樣本的試點進行改革,並且把改革的效果進行大力宣傳,這樣對以後的整改提供了更加有說服力的證據。讓對美國政府的官僚機構進行改革更加有理有據有必要。小澤沒有正確估計形勢的能力,錯誤的估計了川普的底線和歐洲的戰鬥能力以及經濟能力,結果讓烏克蘭人受到不必要的損失,讓俄國人占了便宜,如果當初他對白宮爽快的簽署了協議,現在一切的皆大歡喜。但是結果小澤天才的運用了墨菲定律定律,選擇了最壞的結果。
回復 | 2
作者:山蛟龍 回復 卡卡卡夫卡 留言時間:2025-03-10 17:34:37

美國才走了三四天,烏克蘭就成潰敗的形勢,小澤不是又跪了求着要跟川普簽礦產協議嗎 ?


你到底看沒看新聞,你好象什麼信息都不知道,居然會問出這樣的問題。

回復 | 4
作者:卡卡卡夫卡 留言時間:2025-03-10 16:04:14
如果美國要的是脫身,為什麼還要簽協議?走就是了,誰還在乎你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隨逛 留言時間:2025-03-09 20:12:35

美國也無法像警察制服流氓一般制服俄羅斯,讓俄羅斯乖乖就範。

---- 那就是WWIII了。

回復 | 3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4:20:33

都說了嗎,你一人一抬手就跪的主不懂什麼叫國格,對你來說,在哪裡都能湊合當個奴才。慢走不送。

回復 | 6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4:18:24

沒有什麼意思了,跟你這麼腦殘的蠢貨再聊下去,實在浪費時間。我撤了,你繼續。

回復 | 6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4:16:03

加拿大被美國吞併了,加拿大人就當奴才了?你這還不是被中共洗腦把腦子洗殘的思維?

回復 | 6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4:13:36

你一邊當假洋鬼子,一邊喊國格,你有點廉恥嗎?


如果美國哪一天把加拿大吞併了,你是不是要自盡才對得起你的高貴的國格?

回復 | 4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4:12:39

我選擇“更好”的民主國家生活,而對你而言,民主和獨裁是無所謂的。這是最大的區別。所以給希特勒川普當奴才對你而言並無所謂。

回復 | 4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4:06:21

你怎麼顛來倒去的?你不是要更好的生活嗎?


你怎麼既要,又要,還要呢?

回復 | 0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4:02:37

你的邏輯就是誰胳膊粗誰是老大,所以你張口閉口中共國,對你而言,強者為尊, 希特勒也能給你好生活,日本天皇也不差。所以,中共國其實對你並無所謂。就不用拿這個包裝了。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3:59:07

我跟你不一樣,我選擇人格,這個你沒有。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3:58:20

再加一點布達佩斯備忘錄的話題。

波蘭總統提出要核武裝,韓國也提出要核武裝,

看來烏克蘭愚蠢的放棄核武器,以致現在被俄羅斯搞成這樣,再進一步被美國川普欺侮,都是自己犯的錯所致。

後續國際形勢會變成什麼樣,真的難道預料。各國都造核武器,然後地球毀滅。也挺好的,反正地球存在的46億年時間裡也不是沒有毀滅過,再毀滅一次,還有46億年的壽命可以存在。

回復 | 2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3:54:27

我選擇我喜歡的國家,這是我選擇國格的自由。和你不一樣,你根本沒有。你屬於人一抬手就跪的主,社會達爾文的那一套對你最實用。

回復 | 3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3:50:53

既然是自由,你也無需把所謂國格這種垃圾戴在頭上,自以為高人一等,站在道德的高點上,這就是純粹的中共洗腦下的後遺症,極端無聊與下作。


你跑到加拿大來,中共國的國格不要了,你還大喊什麼加拿大國格?你都背叛你的祖國一次,你有什麼好吹噓你的國格?


你那麼有國格,那你沖白宮去硬剛川普呀,我給你搖旗吶喊。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3:45:41

讀書太少呀!


你要是能夠把這樣的問題放到百年甚至千年來看的話,如果你還有中國歷史與世界歷史的知識的話,這樣的問題不需要我回答。


人類從野蠻走向文明是一條必然的道路。但是,人類在前進的路上,也不是一條直線的往前行,歷史是曲折向前的,有時候甚至是倒退的。不要說普通屁民,就算國家領導人也無法阻止曲折與倒退的出現。


誰能夠告訴我,如果當初日本沒有被打敗對中共國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只知道在所謂8年抗戰的日子裡,日占區的中國人生活更好,台灣在日據時代生活得不錯。現在的日本人比中共統治下的牛馬奴才中國人要自由得多。


歷史無法假設,不管是向前還是向後或停滯,任何個人都改變不了,是時代的綜合因素在推動在影響着。


假如烏克蘭最終被俄羅斯占領了,也不會是川普一個人所創造的這一歷史,而是歐洲人、烏克蘭人、俄羅斯人,甚至中共都參與其中的。

回復 | 3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3:41:41

我不都說了嗎,你既然沒有,所以也談不上失去。你不想要當然沒人強迫你,但是別人願意要那也是別人的自由。如同有惡人,有人選擇反抗,有人選擇屈服,你屈服就屈服唄,還跑出來酸反抗的人。當然啦,這也是你的自由,如同智商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回復 | 2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3:36:00

哎呦,給你解釋請你吃飯的問題你居然能看出換話題了?你的思維方式確實不一樣。的確,烏克蘭的是不關你的屁事,最糟情況你還能做個美國人,而烏克蘭人還可以做俄國人。由此說來當年大東亞共榮也沒啥不好,世界不是大日本就是大德國。少死很多人。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3:35:47

那不一樣,我如果是總統的話,我也會騙愚民們講國格。我一個屁民,國格跟我有什麼屁關係?你是不是還是那套“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中共國我不想呆了,我失了國格了嗎?加拿大我不想呆了,我又失去了國格?真是愚不可及!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隨逛 留言時間:2025-03-09 13:31:15

說得在理。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3:30:42

又換話題了?


好吧,這個話題我專門寫過文章,說過這事。


我罵過美國英國俄羅斯,全TMD的是流氓。


我這人不喜歡各打五十大板,但是,就這個問題,我不罵烏克蘭愚蠢是不行的。布達佩斯備忘錄就是個政治承諾,不是國際協議,沒有法律效力。簽了這麼一個垃圾,烏克蘭居然就放棄了核武器,你說烏克蘭蠢不蠢?


既然都已經蠢成這樣了,現在還裝什麼聰明?繼續蠢下去難道不是更好嗎?


說實在,我2022年戰爭爆發之前,我對烏克蘭的愚蠢與腐敗無比的厭煩,TMD每個總統總理,幾乎沒有不是腐敗分子的。然後一個向歐一個向俄,搞過來搞過去,把一個非常好的國家搞成了歐洲三流國家。烏克蘭還被中共國騙得跟傻逼一樣,什麼好東西都給了中共國,但卻被中共國給賣了。


如果不是人性還在,我真的一點都不會支持烏克蘭。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發生,我2月27日就給烏克蘭捐款了,雖然錢不多,但起碼表示一點道義的支持。


說實在,烏克蘭的屁事,關你我屁事,烏克蘭就算滅國了,也不影響你我生活。吵半天無非就是個人類的良知 與道義嗎?我覺得吧,人沒了,道義在也沒什麼意義。《莊子》裡一則故事,說的東西還適用於現在這個國際爭端。

回復 | 3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3:21:01

沒錯,你確實不需要國格,所以你才會嘲笑捍衛自己國家的澤連斯基。他有你沒有的東西。

回復 | 3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3:17:26

知道布達佩斯協議是啥嗎?張三家把我家裡的菜刀棍子收走了,允諾我要是有壞蛋來打我,張三家就過來保護我。結果壞蛋來的,張三家前一任家主還算是仗義,把家裡的零七八碎的小刀剪子給我。自己也沒出人,我這邊靠着自己扛住了。 結果張三家主換人了,跟我說哎呀你也打不贏,認了就好了。為了能保住局面,我再出點血,給新家主點糧食,結果新家主一張口就要一半家產。我引誘的着你嗎?你本來簽的協議就是以保護我換走了我的菜刀棍子。 你不想干把菜刀棍子還給我就好。誰更傻逼阿?

回復 | 1
作者:隨逛 留言時間:2025-03-09 13:14:44

川普和澤倫斯基正在為各自的利益而戰,他們是不是真的為各自的國家而戰,這還真不好說,原因在於每個人對國家利益的認識都不一樣。領袖個人的利益,並不是永遠和國家利益一致,也不是永遠代表國家利益的。

烏克蘭人自己對談和還是戰爭的意見都不一致,更何況其他國家的人呢?

總體上,我認同川普談讓俄烏談和的主張,因為這樣可以少死很多人,但是他其實辦不到。首先,俄烏兩邊都還有人想繼續打,而且還有很多人在煽風點火;其次,美國也無法像警察制服流氓一般制服俄羅斯,讓俄羅斯乖乖就範。

回復 | 2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3:14:04

你的語言裡充滿了被中共洗腦下的國格垃圾,即使你在加拿大還是不變。你要加拿大國格還是中共國國格,無所謂,你都可以,但你別妨礙我不想要加拿大的國格,也不想要中共國的國格,所以你不要指責我,因為這是我的自由。


因為你指責我不要國格,所以我說你要國格是傻逼愚民行為,是被中共洗腦的後遺症發作。加拿大有幾個SB整天把國格掛在嘴邊?真有的話,也是被小土豆左棍洗腦洗傻了而已。

回復 | 1
作者:weichen2005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3-09 13:08:39

哎看來你這腦子。我在加拿大,美國要吞併加拿大,加拿大人捍衛自己叫“要的是中共國的國格”?哈哈,你是受迫害妄想了?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weichen2005 留言時間:2025-03-09 13:06:38

那你不要拿礦產協議來引誘我呀!


引誘了我之後,只想着我來保護你,卻不給我飯吃,這也太TMD的沒品了吧?你把當傻逼嗎?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山蛟龍
註冊日期: 2018-09-07
訪問總量: 7,404,82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從捷克外長與希拉里吵架看民主黨
· 俄烏戰爭最終將如何收場?
· 中共到底在怕什麼?
· 赤馬紅羊中共劫
· 中共國的火箭回收技術
· 川普真的很想訪問中共國嗎?
· 加拿大小鎮慘案與白左的跨性別意
分類目錄
【人壽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適合兒童的兩款保險
· 如何選購保險(individual)
· Canada Protection Plan 保險公
· Canadian Expatriates Plan (加
· 國際學生醫療保險計劃
· 定期保險有用嗎?
· 人壽保險的幾個常見問題
· 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 談談UL保單的投資功能
【財務規劃】
· 非常時期,再談風險控制的重要性
· 聊聊債務以及債務在家庭財務規劃
· 小企業面臨的潛在風險及解決方案
· 保險公司產品的特點
【分紅保險】
· 對話分紅保險(十)
· 對話分紅保險(九)
· 對話分紅保險(八)
· 對話分紅保險(七)
· 對話分紅保險(六)
· 對話分紅保險(五)
· 對話分紅保險(四)
· 對話分紅保險(三)
· 對話分紅保險(二)
· 對話分紅保險(一)
【汽車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影響汽車保費的因素
· 有關汽車保險的一些問題
【房屋保險】
· 有關Overland Water Coverage的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有關房屋保險索賠的話題
· 聊聊網絡風險與網絡安全保險
· 對保險,大家的誤解太多太深了~
· 誰將為此買單?
· 你必須購買condo owner保險的原
【商業保險】
· 中共航母的軟肋
· 聊聊生意干擾(Business Interru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投資】
· 穩定幣法案意味着什麼?
· 聊聊巴菲特買台積電
· 聊聊經濟與金融(六十八)------
· 聊聊經濟與金融(七)
【其他】
· 從捷克外長與希拉里吵架看民主黨
· 俄烏戰爭最終將如何收場?
· 中共到底在怕什麼?
· 赤馬紅羊中共劫
· 中共國的火箭回收技術
· 川普真的很想訪問中共國嗎?
· 加拿大小鎮慘案與白左的跨性別意
· 西方國家領導人又紛紛到中共國朝
· 加拿大人一直不明白川普為何對一
· 歐洲要對中共動手了?
存檔目錄
2026-02-01 - 2026-02-19
2026-01-01 - 2026-01-31
2025-12-01 - 2025-12-31
2025-11-01 - 2025-11-30
2025-10-01 - 2025-10-31
2025-09-01 - 2025-09-30
2025-08-01 - 2025-08-29
2025-07-01 - 2025-07-31
2025-06-01 - 2025-06-30
2025-05-01 - 2025-05-31
2025-04-01 - 2025-04-30
2025-03-01 - 2025-03-31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1 - 2025-01-31
2024-12-01 - 2024-12-31
2024-11-01 - 2024-11-30
2024-10-01 - 2024-10-31
2024-09-01 - 2024-09-30
2024-08-01 - 2024-08-31
2024-07-01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1 - 2024-04-30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4 - 2022-01-31
2021-12-21 - 2021-12-31
2021-11-1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1 - 2021-09-30
2021-08-17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3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14 - 2021-04-25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30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10 - 2020-02-16
2020-01-13 - 2020-01-13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18
2019-06-11 - 2019-06-29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1 - 2019-04-27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27
2018-12-02 - 2018-12-29
2018-11-04 - 2018-11-28
2018-10-09 - 2018-10-27
2018-09-09 - 2018-09-0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