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东田枫叶的博客  
邪恶之所以横行,乃善良沉默所至;正义之所以不张,乃司法不公因果。  
https://blog.creaders.net/u/245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拒华赴美留学签证,客观性实属美内政践行毛思想式“不忘阶级斗争”使然,非中国可干涉 2024-02-04 08:35:4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n0BT93D2c&t=545s

       无数铁般事实证明,即便西方帝国主义也照样普遍性运用毛泽东思想于自己国家的统治软实力政治中去。尤其是毛思想那英明睿智于内统外交的“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自卫性理念。
       与此同时,透过现象看本质,西方列强均在其内政的统治软实力中,将其国际外交上视为敌对势力的国家,而在国法策略上,做针对性细化立法,或反间谍法等,不正是完全法理性落到实处之毛思想化之“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具体体现嘛。正所谓:毛思想于国家统治政治之科学真理性,实乃放之四海而皆准了。
       且不妨先理论概念一番,具体该怎么去诠释毛泽东思想那“千万那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自卫性理念。那不就是中国人所常言道的那条“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自卫性古训嘛;抑或,不就那句“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之类的俗话内涵嘛。
       什么意思呢?那就是:人类社会是个客观性错综复杂充斥着矛盾的环境。而并非你主观意志想改变,便可改变得了的。正所谓:不以任何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即便自己本身不想首先加害于别人,却也绝非等于别人不再惦记着你自身某些优势或利益。故而,就该自觉心中有数地预置到这一点,思想意识上,时刻严谨慎行、防范留意着,尽量别让这种事情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好了,且言归正传。国与国之间的外交政治,法理逻辑而言,本来就该是对等互敬的交往关系。除了国际外交上约定俗成或联合国明确地针对性而共同协约性立法所具体做相关规范以外,至于各国自己如何具体针对性其外交法理性国策,那都纯属人家国内的内政。别人既无权、也无法干涉之。当涉及到自己的国家根本利益、而却又无法与对方达至顺利的沟通而解决时,唯一的办法,也只能秉持国际外交界那些约定俗成的对等外交政治的惯用手法:针锋相对,互通有无。
       最近,根据媒体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又针对性中国赴美留学生的签证,客观上被拒或被作废的问题,跟美国不高兴了。然而,问题是:那不就纯属人家美国政府本着毛泽东思想在外交和国防上,也曾强调过的“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建国治国理念,而针对性制定的人家美国政府的内政嘛。从法理逻辑、抑或从国家政纲而言,那都纯属美国内政之政纲,而中国无权干涉或说三道四之。这就犹如:那纯属客观外因之人家那什么“长臂管辖”台海问题、抑或搅动南海之领土纷争一样,同等道理逻辑。至于对手自己在主观内因上,试欲投降卖国而顺应对方的压力而妥协或退让;而不愿意采取针锋相对的反抗或反制措施,那也另当别论性:纯属对手自己的内政外交策略问题.....跟别人无关。然而,这恰恰正是当今中国在治国理政的司法理论的常识问题上,始终肤浅落后而看不懂、看不透之根本所致了。所以,不就时常将那充满着错综复杂的矛盾的内政和外交问题,做本末倒置之矛盾主次颠倒,而无法准确抓住主要矛盾、而做法理逻辑性恰如其分的言行应对之所在了嘛。
       于中国而言,既然客观外因上,人家已不再轻易允许你中国继续往那里输出留学生的话,你中国就有点民族骨气,而别再派出不就行了嘛!何必那么非得死皮赖脸地往人家不欢迎的地方钻呀?这种法理逻辑上站不住脚的做法本身,客观上就被视为类似个不讲理的毛病!且还极易导致自己的国家今后在国际政治事物上,处处由于仰人鼻息而受制于人。一点骨气也没有!说得不好听一点,还极度疑似被视为投降主义之嫌!
       既然国际外交的基本准则都是政治对等的关系,那么,你中国大不了也就采取相应的对策,而针锋相对之,不就行了嘛!设若中方采取了外交上之对等相应策略,而人家对手也根本不在乎、或达不到效果的话,那不就恰恰以事实说明了中国派美留学生,不受美国政府的欢迎了嘛!还能死皮赖脸地强行热脸硬贴人家的冷屁股上去呀?有必要吗?
       那不恰恰反过来说明了:你中方强词夺理式喊冤狡辩之举,确实可被视为,疑似另有不可告人的动机了嘛!当今中国的外交理念,似乎总在主观内因,与客观外因的概念上,做本末倒置式强词夺理,忽悠来、忽悠去......难免令人倍觉不合适了。
       就搞不清楚,为什么那些中国知识精英非得到海外留学或深造不可!难道国内没有好大学吗?不都有的是嘛!难道非得纵容那么多知识精英人才出来,留学或深造之后,重复着重蹈滞留不归之覆辙,而变相成为它国输送移民建国之人才吗?为何非得“肥水流外人田”不可呀?否则,道理逻辑何在呀?难道留在国内建设做贡献,不就于情于理、于公于私地为国家而言,会更好、更有利嘛!于中国国家现代化之建设而言,难道政治上不正是更需要留守疆土的知识人才吗?怎么能在国家统治软实力的政纲政治上,继续纵容法理破绽之漏洞百出而如此轻易地流失人才呢?这就类似“包产到户”的肤浅政治似的,打着“解放劳动力”的幌子,把劳动力都逼离乡村田园而被“解放”到了举家逃荒式盲流的谋生途中了......结果,农业和农民,双双皆失皆败,“赔了夫人又折兵”。
        有人还强词夺理地所谓:美国恶化赴美留学生的签证问题,会导致什么美高等院校的收入减少,抑或什么产生不利于美国高教产业发展的影响之类狡辩,那也完全是对方国家政府,在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思维下,人家自身内部平衡政治之首要考虑,实乃紧紧地抓住自己国家的国防安全作为头等政治、作为主要矛盾的问题。而并非以“唯生产力论”做本末倒置地唯金钱利益是图。
       故而,中国用得着如此这般地也“长臂管辖”人家这类内政吗?所谓“对双方都损失”的说法,那纯粹就是中方的一厢情愿!人家讨厌你,不欢迎你来,你就强词夺理狡辩着还想前往呗!拒签或作废你中国留学生之举,本身就意味着:唯此才有利于对方自己。而并非反之。更何况,美国人怎么会做亏本生意呢?那就恰恰说明了:人家根本就不想做你这单接纳留学生的“生意”了。免得你学会了之后,会赶超它。那多不划算呀?情有可原。反正,美国有的是其它地方来源的留学生“客户”,而根本不存在对己之所谓“伤害”。
       同时,也以反面教材式印证了:那无非是中国“特色”式类似单方投降主义性质,而试欲潜意识中强强买强卖自己那一厢情愿的所谓“谁也离不开谁、谁也脱钩不了谁”之类的“单相思”,却严重受挫而已。
       而美国的形象,非但并未因此而受到丝毫的伤害,反而,反过来印证着美国这么个做法更具备其法理依据,而纯粹就是依法治国。对手往往就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故而,美国这一做法,反倒非常值得中国统治软实力去效仿和学习。
       客观实事求是而言,确实这些年来,有不少仗着自己国内父母财势雄厚而养尊处优地到了海外的留学生,在当地豪横得很。对着当地社会或社区的华侨同胞,其说话的口吻,潜意识着极尽自以为了不起而不屑一顾之能事! 故而,假设这些人就是赴美留学签证受挫的受害者的话,那还有啥可所谓“强烈不满” 的呀?中国政府在外交国防上,自己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对等政策,不就行了嘛!设若自己又不愿意,却还好意思法理依据不足地去抱怨那纯属对方国家内政之民主人权的意志吗?似乎难以说得过去。国与国之间的外交之本身,最根本的讲究,就是对等对待、平等待遇......


浏览(100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东田枫叶
注册日期: 2021-09-10
访问总量: 924,9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透过史载真相披露看事物本质:原
· 客观法理戳穿任何仍在为华国锋违
· 《上兵伐谋——世界上史无前例的一
· 自邓产党伪共“颜色改开”以来,比
· 戳穿伪史公众号“泉石流水”文《邓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分类目录
【饿死千万专题】
· 非但无史载照片可佐证,却连集体
· 即便“没有照片不奇怪”亦无妨其悖
· 看看所谓“饿死三千万”谎编者如何
【杂谈篇】
· 诬毛时代所谓“衣不蔽体,食不果
· 知道啥叫否文革斩江青而反毛后邓
·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的
· 院士、积水潭医院原院长田伟被查
· 客观实事求是地透视台防务部邱国
· 面对违法伪造历史而假李纳诬陷毛
· 第一次阅读到此文,挺新鲜:文/
· 正本清源客观历史真相:当年“上
· 真实历史照可佐证当年“上山下乡”
· 不妨透视一番某网民,是如何造假
【翻译篇】
· 来自油管视频所透视自邓伪共“猫
· 童趣说爱,纯真透彻可爱而意味深
· 洋诗《她,无影无踪》浪漫朦胧幻
· 西语洋诗汉译古诗之技巧探索
【转载篇】
· 透过史载真相披露看事物本质:原
· 《上兵伐谋——世界上史无前例的一
· 自邓产党伪共“颜色改开”以来,比
· 邓产党印证:行业道德操守政治一
· 没有毛主席与斯大林间针锋相对、
· 且勿论“饿死数千万”实百分百假话
· 乱敌炼民而政治达治稳操辉煌的民
· 毛泽东同样于当今欧美所践行民主
· 毛泽东英明论断:中国人的健康,
· 还毛清白:毛刘言论实录说明一切
【人生感言】
· 人穷并不卑贱,只是不太方便
· 母亲节里缅怀“文革”初期的妈妈
· 毛泽东客观属性人类,精神境界思
· 何谓: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
【自由诗】
· 远山,呼唤离人的归来 【完稿于
· 今天,还会否怦然心跳
· 抹不掉,远去的牵挂
【格律诗词】
· 沁园春 * 12月26日“泽东节”——伟
· 鹊桥仙 * 牧歌晚唱
· 定风波 * 登顶智利首都发祥地
· 七绝 * 无题
· 七绝 * 踏野
· 七律 * 梦乡天涯
· 定风波 * 西葡风情【完稿于:201
· 定风波 * 重逢小聚
· 如梦令 * 虎年初一
· 定风波 * 春临
【政论篇】
· 客观法理戳穿任何仍在为华国锋违
· 自邓产党伪共“颜色改开”以来,比
· 戳穿伪史公众号“泉石流水”文《邓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 管窥吴海龙大使对美十问所透视悖
· 无论反毛与否,毛思想放之四海皆
· 自主研制科技乃毛战略建国远见:
· 事实胜于雄辩:不听伟人言,吃亏
· 所谓“毛和邓让国强起来”之荒谬乃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8 - 2024-03-30
2024-02-04 - 2024-02-20
2024-01-04 - 2024-01-31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8 - 2023-06-29
2023-05-02 - 2023-05-24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6
2023-01-02 - 2023-01-28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04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8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9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04 - 2022-02-20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12
2021-10-06 - 2021-10-18
2021-09-1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