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斷思索,不斷發現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從德孤論華國鋒說起 2014-08-13 17:22:24


昨天德孤發了個很好的帖子,《向華國鋒學習:希望習近平成為一個破局者》http://blog.creaders.net/haikuotiankong/user_blog_diary.php?did=188580,網友的議論也很熱烈。我覺得應該繼續論下去。因為這關繫到我們整個民族對領袖人物和歷史走向的總體判斷,這些判斷決定人們該作什麼選擇。這有關中國的未來。

德孤這篇文章基本講的是,作為領袖人物,要敢於在關鍵時候下手,也就是破局,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比如他對華國鋒在粉碎四人幫關鍵時刻的魄力,十分看好。也對華其它不怎麼驚人的言行做了辯解。最後希望習近平同志向華國鋒學習,也來這麼一手。

我看了以後第一感覺就是,德孤的理念太傳統。一天到晚揣摩聖意,把所有希望寄托在領袖的一個驚人之舉上面,不要說沒有走進現代化,連走近都沒有。為此我留了幾句言。德孤回答說“我的價值觀沒有變”,這正是我想建議的,該變一變了。

華國鋒是一個很值得挖掘的歷史人物。我注意到對他有各種極端不同的評價,而且都有一定道理。由於中共對這位一度的“偉大領袖”拿捏不准,不知道該如何定位,因此長期來諱莫如深。在外人看來就是神秘。這次為了演繹鄧小平,突然把他曬出來,很多7080後的年輕人看了會覺得愕然,腦子裡一片空白。

首先華國鋒是他的前任、現在還繼續“偉大”着的領袖毛澤東挑選的接班人。毛花了幾乎整個後半生挑選接班人,可惜狗熊掰棒子,選一個扔一個,不但扔掉,而且後來都成了他的敵人。最後只得匆忙定下了這位納木厚重的山西漢子,“你辦事,我放心”。現在回想起來,選接班人這個活不是人幹的,太難了。就憑咱開國領袖的宏才大略,什麼麻煩都難不倒,結果一生英明竟栽在選錯人這上面。華國鋒做的兩件大事,一件是把毛的遺孀送進大牢,另一件是把毛的死對頭送上大位。想想看,毛的靈魂在陰間恐怕連腸子都悔青了。

其中有一條規律,一般人都不願意深想。這條規律是,前一個領袖永遠無法挑選出他滿意的下一個領袖來。古往今來,一概如此。一般來說,出現選後這種現象的都是獨裁政體。獨裁也就是人治。民主法治的政體根本沒有挑選接班人這一說,選民選誰就是誰。人治與法治的不同在於沒有延續性,人亡政息。獨裁者可以保證自己的業績輝煌,但絕不保證下一個繼承人跟自己一樣蕭規曹隨。哪怕將來有了克隆技術也不行。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東西。既然不保證相同地傳下去,那麼讓他去好了,為什麼還要頭撞南牆硬選?

鄧小平這點比毛要聰明,他知道自己沒有這麼大的力量和本事選對一個接班人,於是乾脆就選兩個,隔代指定。這樣成功概率要多一倍是不是?結果兩個都選錯,加倍耽誤了他父母(中國人)的時間。估計現在慶幸自己生活在江澤民或胡錦濤時代的中國人不會很多。少數貪官大款是慶幸的,但現在不了。他們都會埋怨江澤民,怎麼選了習近平這麼一個要自己老命的接班人?

華國鋒作為一個中國領袖,他在任上做的最大一件好事,就是沒有指定接班人。非但沒有指定,而且一旦退位,絕不干政。當然有人會嘲笑說,他這個窩囊廢,想干政也幹不了。我倒要問了,你要的退位領袖不窩囊廢,那麼像江澤民這樣精明的好不好呢?由於江澤民干政,胡錦濤十年時間統統白費,什麼事情也做不了,任由江澤民指定的心腹徇私枉法,中飽私囊。把話說白了,有人大力稱讚習近平,說他做了多麼了不起的大事,歸納起來主要是什麼呢?只不過在給前任揩屁股罷了。要是沒有江澤民胡錦濤時代留下的阻力,養出打不完的老虎蒼蠅,習近平也許能做更多更大的事情也不一定。

丟掉對某個領袖的幻想吧,同胞們。不能不承認,過去的中國歷史,都是由帝王領袖一個人自說自話胡亂造出來的,這也不全怪這個人,只怪咱們老百姓自己沒有主見。既然現在大家都認識到中國必須轉型,那麼就別拖泥帶水,從根本上轉,從理念上轉。屁民們可以向領袖提出各色各樣自己的要求,不管他愛聽哪句,不愛聽哪句,只是不要一味地用放大鏡在領袖頭髮上找閃光點,找到了就如釋重負,找不到就如喪家之犬。

我一貫來評定領袖只用一個恆定標準,看他做什麼,而不是聽他說什麼。嘴是圓的,說什麼都可以。今天這樣說,明天可以那樣說。說了的不做,也沒人拿他怎麼樣。但做出了一件事,哪怕不是他當初想做的,甚至沒有說過,結果就不同了。只有做出來的事情,才確確實實地改變現實,產生深遠影響。對過去的孫中山、毛澤東是這樣,對現在的習近平也是這樣。他說過的那些話,不要當一回事。連劉雲山都敢把他的話從網上刪掉,不作數的。但要是動真格的,這才有青史留名的可能。我估計德孤說的破局,也就是這個意思。

但與德孤不同的是,我主張人們把自己的要求提出來,要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公開直接地表達給公眾。相同要求的人多了,而且大家都認為有道理,領袖就不能視而不見,迴避推諉。而不明含義地希望,只希望他自己去破局,那做什麼就由人家決定。老嘎說了,破局的領袖歷史上多了去了,可是你不知道他破的什麼局,破完以後又怎麼樣。

提什麼要求呢?這值得深思。

2014-8-13

瀏覽(3594) (1) 評論(2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14-08-15 14:55:22
我覺得看習包子做什麼的關健是他會不會開放言論自由?我們對他不要期望太高,現實一點。期待他啟動民主改革幾乎不可能。但是放鬆言論管制應該是最低的期待。如果他嚴管言論,那麼他所做的一切都將是一場忽悠!不讓別人說話只能證明他想騙別人!如果不想騙別人,何必封別人的嘴呢?

其實對國內的事情更了解的是國內的人,而不是你我這些局外人,他們可能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但因為他們的嘴都被封住了,中國就失去了很多更好的解決辦法。結果就是只能讓中共這伙混蛋瞎折騰!

我越來越意識到,會不會管制言論才是檢驗習包子的第一個塊試金石!
回復 | 0
作者:dan8008 留言時間:2014-08-14 21:30:11
回覆:鄧小平這點比毛要聰明,他知道自己沒有這麼大的力量和本事選對一個接班人,於是乾脆就選兩個,隔代指定。
作者實在可笑:鄧小平豈不是“可惜狗熊掰棒子,選一個扔一個,不但扔掉,而且後來都成了他的敵人”:胡耀邦,趙紫陽等都是這樣。你可知道:改革開放第一人是華國鋒,他派谷牧率領中國第一個政府考察團去西方考察技術達一個多月,開始了中國的技術引進。
華國鋒犯的錯誤是給鄧小平的效忠信和假面具給騙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4-08-14 21:07:06
這就對了,大家都忽悠忽悠,該幹啥還是幹啥,洗洗睡也行,不必當真,反正不是你的,當真也沒用,nothing personal,無所謂的。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4 20:47:01
還是嘎子抓住要害。這是個大忽悠的年代,人人忽悠。就是習胖現在放出來的這些話,你知道哪句是忽悠,哪句不是?就像無所謂這句話,到底說過沒有,指的是誰?不知道。反正也刪了,查無實據。根據這個特點,屁民們忽悠習總,就應該是未來十年的重中之重。你的忽悠,就當作開頭。
回復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時間:2014-08-14 16:05:49
“這也不全怪這個人,只怪咱們老百姓自己沒有主見...”
======================
怎麼着,既然你已經確認“老百姓沒主見”那你叫囂“民主”為哪般呢?不在自欺欺人嗎!!
你有主見,你主見啊,溜外國去吃外國喝外國,還能替中國“主見”什麼呢?
既然中國老百姓沒主見,你都看出來了, 號召“沒主見”的人出來“民主”,在今天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他們能“主”什麼呢? 您這不別有用心嗎? 再說, 你這個自認有主見的人又沒能力和膽量,象當年毛周一樣,呆在中國主見,還不允許國內有膽量,有見識的人站出來主見,你究竟想安什麼心呢?
當然你會辯解: 國內有能力,有主見的人多如牛毛,不只一黨!!
鬼話! 地球上有主見,有見識的人更多如泥土,可最終還是航空母艦,轟炸機,核彈頭說了算!!沒看見嗎?
回復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時間:2014-08-14 15:08:05
我一貫來評定領袖只用一個恆定標準,看他做什麼,而不是聽他說什麼。
===========================
錯!作者,恕我直言,您沒這資格講這話!!短視!!
如果存在“評定領袖只用一個恆定標準”那麼,這個標準就是歷史!!只有歷史才能評定!不論從廣義的角度還是狹義的角度。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4 14:54:33
是這麼回事。選接班人的人,心中的小九九,一半以上是為了不讓自己的名譽和家人被清算。當然嘴上不會那麼說,都是你知道的的事情。毛對江青在身後能否掌權時不信任的,選華國鋒(據說是毛的老大私生子)是為了讓他輔佐江青。不知怎麼一來,江青連華都不團結,使他感到安全威脅,所以先下手為強。這裡還有很多秘聞有待公開。
回復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時間:2014-08-14 14:53:26
我一貫來評定領袖只用一個恆定標準,看他做什麼,而不是聽他說什麼。
==========================
常識: 一個國家領袖指不指定“接班人”完全由這個國家的統治集團,根據這個國家的具體國情,具體情況而定.今天的人類世界沒有統一標準,也根本不應該有.
道理很簡單:
1。人類世界(世界各國)任何一種(------統一的政治衡量標準------),裁判標準,乃至憲法,法律標準得以公平,,有效實施的必要條件或一個個一個統一的前提條件是:
A。所有國家都在同一起跑線上!!
B。所有國家輔助力量必須是相當的!換言之,
張三不能坐在汽車上與王二比賽跑步!!或張三乘飛機與王二乘汽車比賽誰進度快!
扯蛋,張三的年軍費是王二的十倍,全球軍事力量張三更是獨一無二。現在要王二與張三在完全相同的規則,條件下競爭! 作者,你想王二死得好看,是吧?
總而言之,國與國之間不存在巨大的力量差別。人與人之間不存在巨大階級差別是有效而公平得制定一個統一的裁判規則的必要前提條件。
否則,世界的未來將是一個什麼後果,作者,您大概應該比我更清楚吧????否則您就是口是心非!!
回復 | 0
作者:newjoy 留言時間:2014-08-14 13:35:49
習是對中共大佬不敢專斷,對老虎下手猶豫不決,對屁民就完全不同,說抓就抓說判就判說封就封,何嘗在乎過民意?這點看博主就沒有兩分法結果武斷了。

至於領導人指定接班人,哪裡是覺得自己執政理念好所以要傳承下去造福人民,明明是自己在台上時倒行逆施虧心事做的太多,無論是毛的獨裁暴虐還是鄧江的貪腐墮落,所以必須要有個信得過的人(毛還有自己家人的封建思想,鄧江算是進步一點了)接班,才好保自己下台後不被抓、名聲不臭以及家人無虞。
回復 | 0
作者:一本正經 留言時間:2014-08-14 12:26:58
好文章。把希望寄托在領袖上,實際上是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08-14 11:56:40
現在,中國政府內部基層的官員貪腐很普遍。就是一些處長科長級別的官員。這些人很多。加在一起,貪腐的數目就不少。舉報也沒有用。有可能是官官相護,也有可能對基層的貪腐不當一回事。那些不老實的人就占了大便宜。而且還為富不仁。還譏笑不去貪腐的人。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4 11:07:57
謝芹泥,歡迎到訪!
回復 | 0
作者:芹泥 留言時間:2014-08-14 10:35:19
非常好的文章,討論也顯出高水平,大頂!
回復 | 0
作者:中國喜劇 留言時間:2014-08-14 10:29:44
德孤老朽了,我說的是思想,這種Bloody Truth說出來其實是治病救人,不需要那麼委婉 :)
世道變了。 習阿哥這麼一個人,還有那麼多的奮不顧身撲上去不分部位地狂舔,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有錢難買願意。
美國歷代總統高官沒有一個落得劉少奇林彪趙紫陽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以及以後的江澤民這樣的下場,習阿哥一條道走到黑也是這下場,這個問題,超出在這寫些亂七八糟玩意的人的思維能力了。 知道為什麼周恩來鄧小平一定堅持把自己燒了,把灰揚了? 因為他們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喝地溝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4 10:14:51
附議!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4-08-14 08:16:54
我來提個要求:我認為習近平反腐最好的方式是從他自己做起,率先公布財產和自己親屬的獲利狀況,率先制定一個制度監督他自己開始,特別是他自己越來越擁有絕對的權力的狀況下。他完全可以現在就這麼做,很容易來宣示他反腐敗的決心,用不着說什麼棺材之類的豪言的。我認為接下來的四中全會討論法治第一個要制定的制度就是監督保證習近平本人不敢,不能貪腐的具體制度。如果他沒有這麼做,那就是個大問號,為什麼不呢?

中國官場腐敗的問題總是上行下效的,最高層都是百億,千億級的巨貪,下級當然也要貪嘛。沒有監督怎麼可能不貪?指望這些人的道德?首先建立一個監督最高層,從習近平自己做起的具體制度,這一點不做的的話,談論其他只是內鬥,忽悠和大眾娛樂而已。
回復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時間:2014-08-14 07:34:57
【我主張人們把自己的要求提出來,要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公開直接地表達給公眾。相同要求的人多了,而且大家都認為有道理,領袖就不能不視而不見,迴避推諉。而不明含義地只希望他自己去破局,那做什麼就由人家決定。老嘎說了,破局的領袖歷史上多了去了,可是你不知道他破的什麼局,破完以後又怎麼樣。

提什麼要求呢?這值得深思。】

精闢!寫得好!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4-08-14 05:10:46
頂施化兄。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4-08-14 02:05:47
謝謝施化童鞋。我又寫了一篇,談這個事情。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3 21:33:18
俞先生誤會。我這裡有互勉的意思,沒有責怪哪個人。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08-13 20:33:11
你能將歷史倒回去嗎?你自己做不到還要求他人做到?不要強詞奪理。本人沒有埋怨中國人素質差,只是說了一個事實。你就說我埋怨。你這個人說話沒有道理嘛。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3 20:09:59
正如前面說的,習在紙面上有很大威力,但實際上不一定。習的一些內部講話,只能傳到一定範圍,接下去就封掉了。哪個大佬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相反,習講過的一些很左的過頭話,倒是被傳得很廣。所以我說,不要聽他說什麼。而看他做什麼。

反腐現在是最的人心的事,也因為如此,能做到今天的局面。是否繼續做下去,還要繼續看人心。哪一天人心向法治了,習也會做的。做到哪一步不一定,只要做就是進步。至於亂抓人,我打算繼續觀察。現在的情況很複雜,政法系統還有周的很大勢力。這批人很可能有搞臭習的計劃。還要看後續,是否繼續抓,抓多少,抓了以後怎麼處理。總之,要逼着習搞法治,這也是他自己的計劃。法治搞起來,被冤的人就會少。

關於民眾的素質,的確是個難題。不過這都是歷史形成的,你光埋怨沒用。有本事把歷史擰回去重新來一遍。我覺得倒是要埋怨我們這些識字的,為什麼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哪怕讓民眾多一個清醒的也是好的。儘管這將是一個世紀的使命。
回復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4-08-13 19:46:03
從習近平的言行可以明顯看出,只要他在掌權不會改動一黨專制體制。寄希望於出現一個類似戈爾巴喬夫那樣的人物一定會落空。中國人的人文素養太差。只要經濟上得到一點小利就滿足了。不像東歐國家的人民受到西方思想影響很大。中國本身就是一個專制思想濃厚的國家。老百姓相信青天大老爺,期盼救世主。要改變這種局面一定要借用西方的那些啟蒙思想和普世價值。只有改變百姓的思想,中國才能最後擺脫封建專制的政治體制。估計這個過程還很長。專制體制內出現老實人也有可能,但是,在專制體制下,老實人無法牢牢掌權。最後一定是比較厲害的人掌權。只要到了實行民主的時候,這才能改觀。就拿美國總統來說,有的比較橫,有的比較老實。以前的小布什總統比較橫。以前的卡特總統和現在的奧巴馬總統比較老實。在民主體制下,老實人也沒事。
回復 | 0
作者:康樂園小夜曲 留言時間:2014-08-13 19:39:57
謝施化兄回言。

我個人的看法,不能期望習能做出什麼讓中國走向法治公平人權道德民主,也很難期望習能遵從民意走向和諧。他上台之後對言論的控制和打壓,對共產黨在50-70年代所作所為的推崇(或者說完全不否定),表明了他在政治上比江和胡都要左。

習花兩年時間打周老虎不是因為他不夠專斷,而是因為他底氣不夠根基不大基石不強,如果他有毛和鄧那般的威信和強悍,估計他會把政治對手在很短時間裡趕盡殺絕。

舉個例子,習上台後網上言論自由度下降,前些時候“網上謠言”傳播500次後就可以定首發者罪這樣的條例都可以出籠,說明這一屆偉光正大佬比胡溫年代對民意更加打壓,還有什麼是“網上謠言”,其解析權完全在統治者手中。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3 19:04:25
再對康兄補充一句。

在現代觀念里,習近平是怎樣的一個人並不重要。這怎麼講?畢竟時代已經不同了,習的個人再好或再壞,都不是決定性的。習自己也在同各種力量博弈,並沒有凌駕於他們。把話說到底,現在誰的力量最大,誰就有左右習近平的可能。江派?紅二代?黨內開明派?民間憲政派?網民?總之,這是一個博弈的時代,我不太擔心毛二世出現。那需要戰爭。而發過財的人,一般打不起來的。
回復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時間:2014-08-13 18:47:21
好文!

如果說的話可以相信,那麼中國所有的帝王將相都是完美無暇了!

好比gcd的幹部,黑的白的,好的壞的,任何一個基層垃圾幹部都可以侃的滴水不漏!

可惜,連憲法都無人認真謹守!

中國缺的不是好制度、好法規,缺的是有誠信執行法律、遵守法律的"人"——從上到下!

施化博關於偉大帝王和我等無關的說法是實實在在應該中國大眾明白過來的道理!

帝王好比圓明園, 儘管金碧輝煌,價值無窮,和當時的百姓一點點的關係也沒有,老百姓想在牆頭扒着看一眼的機會也不可能有!

燒不燒,有何關係!?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4-08-13 18:41:38
謝康兄!我個人看,習近平搞專斷不很拿手。比如煮康師傅煮了兩年,現在又要跟江澤民妥協。這讓搞專斷的人來干,幾個星期就夠了。一個人只要不專斷搞暴政,就有順從民意的希望。關鍵是民意想要他幹什麼?對日宣戰?對越宣戰?炸沉美國航母?不知道。
回復 | 0
作者:康樂園小夜曲 留言時間:2014-08-13 17:59:11
大頂施化兄的好評!

希望有一位英明領袖橫空出世破舊局立新局,而且立出一個符合理想的新局,這跟拿着$100去賭場然後盼望着明天會成為百萬富豪一樣渺茫。老實說習大頭把江嫖客和李大貪搞臭又如何,如果他自己變成一個比江李更獨裁的人物,那還不如不搞。

習大頭是什麼人,在政治上他會象毛始皇鄧貓王那般獨裁嗎?還是會做得比戈爾巴喬夫和葉利辛更好,親手把中國的專制統治埋葬,我們目前看到的習大頭,大概是前者。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施化
註冊日期: 2010-09-21
訪問總量: 4,928,940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普最危險的敵人
· 為什麼說手段比目的更重要?
· 封建制 VS 郡縣制
· 東西方衝突源於不同的思維邏輯
· 當正義或生命必須二選其一
· 人口銳減與神秘延年
· 左媒BBC僅僅是左嗎?
友好鏈接
· 芹泥:芹泥
· 雪竇:雪竇的博客
· 人參花:人參花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節明:曾節明的博客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新歌:newsong
· 遠方的孤獨:遠方的孤獨
· 思蘆:思蘆隨筆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沐嵐:沐嵐的博客
· 藝萌:藝萌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分類目錄
【翻翻曬曬】
· 我看川普卸任的成功意義(2021.1
· 中國總是被“問題男人”左右着
· 一個領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敗
· 恐怖主義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後一篇日誌
· 一開槍,就分裂了(2008)
· 媽媽的遺產
· 可怕,一個沒有權威的權威體制
· 寫給兩岸的大學生朋友
· “宣傳”不同於“描述”
【一言蔽之】
· 為什麼說手段比目的更重要?
· 東西方衝突源於不同的思維邏輯
· 當正義或生命必須二選其一
· 美國的命運決定中國的命運
· 家族政治,古今相似
· 別指望四中全會,交易而已
· 維基百科,又一個幻滅的烏托邦
· 自由言論不是自由“言論”
· 天才隕落,集體之過
· 法的本質,鎮壓還是保護?
【奇談怪論】
· 小澤被正義帶歪了
· 川普撒手不管也不失為一種謀略
· 跟阿妞不牛博新帖
· 振聾發聵
· 重發:李克強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豬們
· 請勿外傳
· 防人之心不可無
· 謠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討論病毒了,事實與我預測
【有感而發】
· 川普最危險的敵人
· 封建制 VS 郡縣制
· 人口銳減與神秘延年
· 左媒BBC僅僅是左嗎?
· 共產主義捲土重來的終極奧秘
· 川習會把一眾網民給整不會了
· 暴力革命的途徑和出路
· 自古多少國家在民族糾結中倒下
· 以完美來比照柯克不僅僅是病態
· 大國無好運
存檔目錄
2025-12-01 - 2025-12-22
2025-11-06 - 2025-11-22
2025-10-03 - 2025-10-31
2025-09-01 - 2025-09-28
2025-08-01 - 2025-08-25
2025-07-01 - 2025-07-28
2025-06-05 - 2025-06-27
2025-05-06 - 2025-05-29
2025-04-04 - 2025-04-29
2025-03-10 - 2025-03-29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2 - 2025-01-27
2024-12-01 - 2024-12-30
2024-11-06 - 2024-11-27
2024-10-05 - 2024-10-29
2024-08-24 - 2024-08-27
2024-05-06 - 2024-05-23
2024-04-01 - 2024-04-29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