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打压川普背后的大众心理 2023-04-09 16:43:51

施化

 

之所以换一个角度来观察这十年间将对全球影响巨大的川普现象,有一些小小的考虑。

近代以来,绝大多数的学者,读书人,或者叫知识分子,他们对重大历史和社会现象的观察,一般来说,都是从政治经济,意识形态,或经典理论出发。比如左派右派,进步落后,有利于不利于……诸如此类,不一而足。这样做显然省时省力,因为不需要发现和创造,且能轻易捕获大众。原因是,除了不识字的贩夫走卒,凡读过十年以上书的人,都被现有的等级教育给洗脑或格式化了。他们游戈在现行的文字体系(矩阵Matrix)中,如鱼得水。但假如让他跳出来,就不知道该信什么,该说什么了。世界为何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令任何一个想自由呼吸的人感到绝望和窒息,被逼往张家界天门山那条栈道上走,大概与这样的矩阵有关。

我不相信宏大叙事。一般人看来惊天的世纪大变局,其实起点都渺小且低劣。正如古人所说,大风起于青萍之末。追根究底就会发现,当初只不过由一个或几个人,出于自己个人的偏好,作了随机的选择,从而掀起后来的波澜。比如陈独秀因被逐出北大,一怒之下选择了共产国际,最后中共统治了中国。至于为什么某一不起眼的选择,最终会海啸一般席卷全球,这也和众人的随性,或者说心理状态有关。只须追到底,把那个最初的原始动机找出来,加以识别和判断,就有可能让世界各种人为的大灾难消弭在萌芽状态。

别对我说,这是某某主义,某某势力造成,阻挡不住。这些都是懒人的说辞,他们自己也搞不清楚主义或势力究竟在哪里,却唬得其他人毕恭毕敬。比如有谁说得出帝国主义在哪里,西方反华势力在哪里?必须有根有据,不能信口开河。

任意挑一个对时代具有压倒性影响力的人,问他本人自己,奉行的是什么主义?十有八九没有答案。毛泽东奉行的难道是共产主义?看不出来。也不是《资治通鉴》,他从不墨守成规。斯大林和希特勒也同样。毛在年轻的时候,只不过是个心性极高或者说野心极大的青年。他在内心深处,只想出人头地,统一天下,实现帝王梦。当然,他的梦与中国人的大众心理,也就是盼望天降一个好皇帝的心理,因缘际会,你情我愿,终于成为现实。一个人的梦与一群人的心理需求,把国家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事情的本来逻辑,就这么简单。可却被那些一套一套埋头写书的人,搞得不着边际,云遮雾障。

归纳为一句话,某人的一点小心思,在大众心理的配合下,不知不觉演化成全球的大变局。这种现象屡见不鲜。历史就这样捉弄世人,可惜大家全都看不懂,还以为自己身处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亢奋得不能自己。这样的画面在纳粹德国的阅兵式上或红色中国的天安门广场都能看到。我建议用“解构”这种方法,化神奇为腐朽,化高大上为低小下,蔑视这一切。为什么要提“解构”?我们的后代非常需要这个。以后人们会慢慢意识到。

现在暂借川普现象,简单说明一下。

众所周知,到目前为止,围绕不论支持还是打压川普,美国舆论已经分裂成敌对的两块。舆论的背后是人群,所以,人心的分裂也显而易见。这是怎么来的?

先来看看,打压川普的理由或者依据是什么?一位名叫钟明的博客作者这样写道,“川普一生罪恶累累,害人无数”。什么罪呢?他不说,别人也无从得知。

简单回顾一下川普最近的一桩新罪。4月4日下午,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曼哈顿刑事法庭,出席重罪“封口费”案的首次传讯。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民主党人阿尔文·布拉格正牵头调查特朗普与两名女性有染并支付“封口费”试图掩盖性丑闻一事。根据起诉书,在2016年10月NBC的电视节目“走进好莱坞”(Access Hollywood)录音带公开后不久,National Enquirer的主编和首席执行官就找到了川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并告诉科恩,成人电影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声称她与川普有染。

起诉书说,科恩与丹尼尔斯谈了一笔封口费,以“确保(丹尼尔斯)保持沉默,并防止在总统选举前的最后几周披露破坏性信息”。科恩是检方唯一的证词提供者。他在2018年已经就封口费一事跟检察官达成协议,承认了9项重罪,包括税务欺诈、向国会撒谎和违反竞选财务规定,并被判在联邦监狱中服刑3年。起诉书说,科恩帮助支付封口费给两名妇女,这两名妇女威胁要在2016年大选前公开与川普的所谓恋情。

据最近的更新判断,这次审判,结局大致会与前几次指控,如通俄门,弹劾总统案,1.6冲击国会案等等一样,不了了之。事实上,所有以法律和公正为名对川普的“猎巫”,都是民主党及其同盟者玩弄的政治把戏,目的是要把川普永久逐出政治舞台。不过手法很低劣。检察官布拉格至今对指控川普的所谓罪名“保密”,他对记者的提问答道,“我不想告诉你!”而公布起诉书,却隐藏对一个犯罪嫌疑人的起诉罪名,这本身违宪。至于为什么不能公开,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公布的指控构不成重罪,能定罪的指控不能公布,这是一个笑话。至于说恋情,也是单方证词,无法判定。

有人评论说,看到一个老人,仅仅由于服务于这个国家,便受到这样强力长期地打压,包括精神和肉体的折磨,实在于心不忍。要是换了自己,绝对受不了,肯定会放弃。何必呢?又不缺钱。我有此同感。而几乎绝大多数反川普的人,也不乐见这份过份“待遇”。卷入川普绯闻的两个女子之一曾直接对记者说,她不想看到川普因此入狱。

明明抓不到辫子,却不断把一个人往死里整,这个奇特的“川普现象”究竟是怎么来的?有人说,这是民主党整体的政治策略。民主嘛,就是博弈,只要不择手段,看最后谁斗得过谁。其实没这么简单。美国不是独裁国家,任何人哪怕总统,也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党派一律要看选民的眼色行事,不敢越雷池半步,否则等于找死。

民主党之所以能够这样做成,主要还不是由于本党很优秀很强势,而是因为,美国的民意在某种程度上配合了他们。而民意本身,一点政治色彩都没有,有的只是心理成分。美国人不爱政治,不关心政治,他们只因反感川普,才支持拜登。这千真万确。至于说反感的理由,几乎没有人说得出所以然,纯属不明不白的条件反射,内在心理作怪。某网友问过不少白人美国人,发现2020年大选,绝大多数投了拜登,却没有一个“喜欢”拜登。他们是奔着反感川普才投的拜登票。

川普得罪人太多?川普执政四年,的确得罪了不少人。但肯定没有的罪过哪一位底层选民。事实上,2020大选他最后得到的7500万张选票,水分绝不多于拜登的8000万张。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竞选连任总统得到的最高票数。这四年美国选民得到的实际好处,也是有目共睹的。川普得罪的,是那些长期寄生国家机器,非法获利又隐瞒劣迹和欺骗选民的人。那些人不该得罪吗?

粗粗梳理,反感川普的社会心理大致有下面这些。

本能看不顺眼。川普的一生并非默默无闻,而作为知名人物,既可能被追,也可能被毁,一切取决于大众审美标准的变化。不喜欢不需要理由,不需要动脑子,本能足够用。看来,计票点人头的民主选举并不高明,它的基础,竟然建立在无脑选民的本能上。话说回来,让一个成天劳苦,为生计愁肠的人,动脑筋考虑国家前途未来,的确勉为其难。自己无法好好选择,自然有人替他选。谁谁只要在张罗选票,收割选票,以及捣鼓选票方面下足功夫,他就是绝对的赢家。时至今日,美国人引以为傲的传统民主选举,已经变质了。这种选举靠的是不确定的人性本能,不具备真正价值。选举不能局限于一次简单的投票,必须建立在透明公开的公众意见交流的基础上。

随大流人云亦云。有研究者不止一次地做过心理实验,测试人的“从众心理”有多强大。实验结果令人吃惊。比如,给五个人展示同样的红色,但有四个人认定为橙色,不过他们都是事先预设的托,最后才是真正接受测试的那个人。不出意外,他也选了橙色。这归于心理本能之一。即,真实不真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与周围人群的关系。今后还要继续和周围人打交道,和睦相处,为了真理而去翻脸不值得。还有很多人本能地对投川普感到不安,担心受到周围的压力。

恐惧心理作祟。担心,害怕和不确定的恐惧心理,是人的基础心理之一,既影响人的判断,也容易被人利用。比如,有人把川普指控为希特勒,以此来威吓选民。在川普那里,这简直是无稽之谈,根本不屑一顾。而在选民那里,效果就不一样了。至少指控的人,有一定地位,说话是负责任的,可信。在美国言论自由,随便说怎样的不实言论都无罪。假设在当初,川普立刻揪住那个指控不放,或许还能挽回一些影响。可惜他太相信让事实本身说话,相信事实能说服人。对个人而言这些都是良好的民主素质。但具有良好民主素质的人,绝不是那些毫无民主素质恶棍的对手。在同一个民主平台上交手,注定拜下风。拜登就这样轻而易举掌握了民意。

当然,多数美国人现在都不再相信川普是希特勒了,但为时已晚,苦头已经吃足。不过他们的恐惧转移了。现在他们害怕美国分裂。主张不管是非对错,双方只要不要打起来就行。而川普要是入狱,也就败了,不会再打,也就安全了。这又成为新的反川理由。为了眼前安全,将来山崩地裂无所谓。哪怕莫须有,川普也必须入罪。

贪省事和好处。2020大选过程中,民主党的财务输送有案可查。Facebook等大科技公司,直接拨款用于支持民主党选举。这些款项到底花费在哪里,至今仍是个谜。据我看到的披露,有为数众多的选举人员,挨家挨户递送邮寄选票,用小小的奖励让选民给特定的候选人投票。一般人为了减少麻烦,不愿亲自跑到投票站排队;只要收到一点奖品鼓励,随便选谁都可。这些都是人性的弱点。但由于小小弱点,而导致了巨大异变,人们始料未及。

上面四种大众心理是主要的,其余各式各样的还有很多。

既然是人的心理,中国人和美国人没什么两样。翻翻中国历史,很容易找到因大众心理作怪,不自觉助纣为虐的例子。比如岳飞,袁崇焕,戊戌六君子的罪和死。可惜,法不责众。众人不须为自己的过失负责任。虽然最后会由于因果报应,吞下苦果,死得不明不白,还直喊冤枉。

有些朋友过份地美化民主,终身献给了民主。可惜民主并不是什么宏大叙事,民主只是平常人的一种思维方式或生活方式。一群通过自我修炼,自我提升后的人聚在一起,他们随便说什么做什么,流出来的都是民主。反之,想通过制度变革,在毫无自我意识的人群中推行民主,结果会令人失望。民主自生自在,不是外部附加的。不信,看看美国左派向海外推行了多少年民主,有结果吗?反之,只要守规则,存善意,任何人都可以立地民主。

到了某一天,当人们意识到唯有自己才是世间的主体,而绝非那些君主强人精英富豪。对铺天盖地而来的信息,比如宣传教育,训诫恐吓或者利诱蛊惑,一概充耳不闻,不为所动,不信崇高,不信权威,只做对自己、家庭和后代有益的选择。也许到了那个时候,世界才会变得更加正常,更适合人的居住。

2023-04-09


浏览(17919) (161) 评论(1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HBD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3-04-26 10:01:02

“白人种族主义者和极端宗教狂”就是一狼牙棒,誰都可以用,包括白人,並且用起來是得心應手可以敲碎你的天靈蓋,百試不爽。這個世界是如果沒有白人和基督教我們還在騎著毛驢走天下。順便說一下,鄙人不信任何宗教,但是如果在強迫下選擇一種信仰,鄙人的選擇將是基督教。

回复 | 0
作者:WHBD 留言时间:2023-04-26 09:47:53

好文,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4-19 12:26:18

“證明J6有暴亂和誰暴亂是兩回事。你知道積極參加打砸搶的是誰指使和收誰的錢嗎?”

---到底承认J6有暴乱,知道有打砸抢,不是所谓的”和平示威“,算是你一个不小的进步。“是谁指使和收谁的钱”看来你是知道内情,但就吞吞吐吐不敢讲。不用耽心,大不了有cabal给你们顶着。另外多米尼们不会找你打官司,因为知道得不偿失。但吃瓜群众都看得见,从暴乱现场来看,冲锋陷阵,全是挂的“Trump"帅旗。

---Fox和多米尼是同谋,同谋之间洗钱?按你的逻辑,接下来,鲍威尔,朱利安尼,郭文贵,大纪元,也许万维都变成民主党一伙的。如此这般。川粉们也太悲催了,还能有进出气的地方吗?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4-18 20:54:52

哈哈,我沒記錯的話,Fox是美國第一家宣佈拜蛋獲勝的主流媒體,你能指望多貓膩的同謀來證明多貓膩犯罪?

證明J6有暴亂和誰暴亂是兩回事。你知道積極參加打砸搶的是誰指使和收誰的錢嗎?

回复 | 2
作者:蔚河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4-18 18:59:51

呵呵,咱不会被你带风向,去跟你看你喜欢的神马录像。网络上图片够多的了,随便抽取一幅,都能证实16暴乱的特性。

这两日以造谣为主打的华川粉应该清醒了。福克斯因为选举造谣赔款,证明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至此2020投票机作弊的谎言破灭,华川粉们造谣传谣,赖以生存的空间又被大大压缩。如此下去,不知还能挣扎几日?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4-17 13:14:39

OK, 我相信你的絕對忠誠了,不是假裝不知道,而是真沒看過國會主動公開的視頻,不知道參與打砸搶的跟你們Beijing Biden一夥的。

哈哈,你覺得我們是窮酸的假川粉無所謂了。一帶一路的習大老闆不缺錢,要是下次來北美訪問,沒準給你們上街擧紅旗的發錢,別錯過機會。


回复 | 1
作者:蔚河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4-17 03:39:37

“和平示威者”?砸门砸窗,爬门爬墙,确实和平得可以。不要说是国会大厦,不要说正在议事决定新总统的重要时刻,哪怕是非法闯入民居,都是犯罪行为,都可能被击毙。如果你在美国,这种ABC常识你总该学一点。

不过相信你们这些华川粉的精致,嘴炮震天响,但不会付诸行动,16录像里未见什么黄皮身影就是很好的例子。前几日川普竞选缺钱,也别想从你等腰包里挖出一个子儿。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4-16 15:28:10

哈哈,謝謝你提醒大家啊,我最近確實注意到在Tucker節目播出後,紙藏不住火了,被非法拘禁的和平示威者已經有人獲得釋放,比如那位著名的退伍兵牛角人。在法律角度上我有沒有duty和right,還輪不到你來確定,不過我佩服你身在北美一顆紅心跟隨D的勇氣。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3-04-16 15:13:31

【鬼才相信这个大选没有猫腻,透明且公正】【1.5亿的67%是1亿零50万。川普和拜登两人得票总数是多少】

是啊,川普可以指令乔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为他找回11780张选票,被拒绝,谁知他还指令多少人为他偷票而没被拒绝啊?他可是一位在任总统呀,掌握着大量行政资源。总得票数与选民投票人数对不上,就不奇怪了。

如果2024大选发生这样的情况,首先应当质问执政党民主党和在任总统拜登。

回复 | 5
作者:蔚河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4-16 14:50:16

哈哈“繼續假裝不知道”,自欺欺人是吧?16冲击国会山事件后有440多嫌疑人被逮捕,多人被定罪,最长的被判处10年监禁。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

三年多,一千个日日夜夜,面对such Government, 你的 duty, 你的 right, 你的勇气哪里去了?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4-16 13:11:00

【不知道“大逆不道”是誰説的】

大逆不道不是原话,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演讲结束后,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表示,如果德桑蒂斯2024参选总统,将是一种对他极大的不忠诚行为。

回复 | 2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3-04-16 11:42:39

米国佬真是可怜:像川建国同志那样像庆丰帝一样的 'brilliant man' 不能永居总统宝座。米国2020年登记选民1.5亿,投票率67%,所以总票数只有1亿。可是白老头得了8千多万,川建国得了7千多万,加起来就比1.5亿还多。OMG,每三张票中就有一张是假票。现在民主党在台上,更容易造假,2024年川建国还选什么选,直接拿枪带领川粉进攻白宫得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6 10:39:31

您看您還在關注很局限的視角,不願意正面直視【證據和價值觀】這樣的理性視角,我之所以提起宗教,是因爲美國選民裏基督教信徒占比例依然很大,而崇拜個人,儘管也是我尊重的個人權利,在選民裏所占比例不大。難道因爲您可以嘲笑崇拜個人的選民,就可以證明您的認知超越了共產洗腦?

還有,你既然提起支持另一位後起之秀,我尊重你的權利,不知道“大逆不道”是誰説的。原文沒有,是在評論區的某位?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3-04-16 10:26:33

您這位引用兩個人的文字起碼要誠實,別改動。“號稱”那個引號丟掉不説,爲什麽還把另一位博主説的“法制”改成“法治”?意思差別大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4-16 10:20:12

“口口声声去中国化的干将”這個帽子還是留給你自己吧,最後一段英文也是針對你們“號稱”的美國民主法制捍衛者,因爲是你自己主動提起美國的建國精神,你復習一下又何妨?

現在你居然又提起J6事件錄像,那你也不妨看一下Tucker的兩期專題節目?當然,那也是針對一般“傻白甜”的美國人的,你這樣的精英幹將爲了黨的任務可以繼續假裝不知道。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3-04-16 10:11:15

鬼才相信这个大选没有猫腻,透明且公正。

回复 | 7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3-04-16 10:09:36

很喜欢有人用数据说话,比如美国2020大选的投票率67%(不到)。另一个数据,2020美国登记选民1.5亿。1.5亿的67%是1亿零50万。川普和拜登两人得票总数是多少,自己算吧。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4-16 08:19:41

很难想象,一个满笔国统汉字,口口声声去中国化的干将,竟然会抢注祥林嫂的专注权。而且还大言不惭,“祥林嫂”变成自己所谓的万维原创?不知你在万维年岁多久,恐怕万维上开始引用祥林嫂作为loser形象代表的的日子里,你还在爪哇国等着投胎呢。

作为铁杆川粉,你应该比我们更了解鲍威尔,曾经的川普的大律师,在两党战场上,冲锋陷阵,比你等威武多了。现在为啥反而劝告人们不要相信自己的谎话,等于认错忏悔,原因无二,因为她是律师出身,懂得司法的利害,不像你等无知者无畏,说了可以不负责任。

看清了你的最后一段英文,原来你好像还在有意进行推翻现政府活动,那能不能给大家指明一下,16事件录像里哪位是你的战斗尊容?

回复 | 2
作者:蔚河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4-16 06:06:27

股沟人,知道吗,美国总统选举投票率一般在60% 以下,2020算是高潮,也只有 不到 67%, 三分之二的比例。美国人不去选举,不需要理由,尤其是对从两个老朽当中拔矬子的选举不感兴趣,有何心虚?

倒是你天天处死了这个,处死了那个,现在这些“鬼魂”还在人间到处游荡,你就不心虚?

确实,一个下台的,众叛亲离的总统,要是不折腾,倒是能安心享受 一下余生。但这个川泽东就是靠折腾上台的,本性难易,而且本身就有一屁股屎在身,不被敲打就浑身难受。正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怪不得别人。

注意今天万维首页新闻 “受川粉欢迎的平台 Parler 被收购后下线”,说明“川粉”一词已经被正式收入本平台常用词库,值得庆贺吧?


回复 | 2
作者:钟明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3-04-16 05:10:43

上周川普去怀俄明州竞选造势,如同以往,着陆前,他故意使飞机在MAGA信徒头上缓缓飞过,下面等候的成千上万信徒中,许多人如同基督正在二次降临,举手向天迎接川普。

可笑,也相当可悲。

回复 | 3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3-04-16 05:01:41

MAGA的核心包括两类人,白人种族主义者与极端宗教狂。

从那位Freehiker的言论看,他具有两类人的一些共同特征,但主要还是属于后者。进入了MAGA核心,也就是进入这两类人中的一种,什么民主法治,道义公理,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所以当Freehiker说:“幾時見我號稱捍衛美國民主法制?”,他说的是事实。他确实不在乎。

极端宗教狂与种族主义者,他们对于实现自身诉求的疯狂,远超出了对于“民主法治”的关注。正为此,他们可以对制造恐怖传播谎言心安理得,甚至对国家分裂血流成河津津乐道,因为他们觉得他们的目标是神圣的。

川普把自己打造成了实现这些人愿望的最后希望,他的感召力,不过如此而已。


回复 | 4
作者:盘桓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6 02:49:26

请注意,我说的是“对政坛某一个人崇拜得要命” ,请不要同宗教信仰扯在一起。如今在美国对一个政坛人物崇拜到如此地步,甚至支持该党的另一位后起之秀都被认为是大逆不道,这正常吗?究竟是哪类人“認知還停留在文革紅衛兵層次”?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4-15 22:14:11

川普的“祥林嫂”模式記得還是我在萬維原創的名詞,看來你學習模仿能力不錯。我説過這個模式針對的是傻白甜的美國民衆,你們這些國内來的骨幹精英大可忽略。還真沒想到,你居然那麽崇拜鮑威爾?


<<< "你等号称捍卫美国民主法制,竞然与政府,司法,甚至第四权力舆论界肆意对抗,你等到底拥护什么样的美国,难道摧毁美国的建国根基就是你们的目的?"

爲了避免萬一有學中文的“傻白甜的美國民衆”來萬維博客閑逛還有AI機器人搜集情資,我還是回復一下。

第一,你幾時見我“號稱”捍衛美國民主法制?聽起來,你才是在“號稱”。

第二,難道我們的話不算輿論,我們在跟自己對抗?

第三,我想要的美國不會逼我打疫苗、不會逼我接受變性惡法。

第四,你們民主捍衛者搜一下這句?But when a long train of abuses and usurpations, pursuing invariably the same Object evinces a design to reduce them under absolute Despotism, it is their right, it is their duty, to throw off such Government, and to provide new Guards for their future security.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4-15 21:56:46

哈哈,这位前“华山”后“蔚河”急出眼了!

没有投票,那就没有投票,光明正大地说一下,不就玩了?

至于那么急眼吗?

越急,就说明心越虚而已。

您写了那么多一大篇,手不酸吗?

呵呵!

至于美国大选有没有弊,比你清楚得多的人有的是。包括许多民主党高层人士。

所以,才有对川普的两次弹劾,才有大动干戈地成立什么1/6委员会,才有一连串的行动:抄家、起诉,……。

否则,一个号称已经“下台”的前总统,还需要采取那么大的动作吗?

只有傻瓜或装傻的人才看不明白。

另外,1807年《反叛乱法》还请您去研究一下再来说话。吊死那么多人,是在办家家酒,闹着还是说着笑话玩的?






回复 | 6
作者:蔚河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4-15 20:37:24

股勾人,什么逻辑?你投票就知道有投票弊病,是不是你自己就是投票弊病的制造者,才那么清楚?

投不投票是美国人的自由,你有什么资格去管别人投不投票,不投川普票的你要密报关塔那摩法庭备案?

2016年前,股勾人,在万维上你还算是个正常人。川普出现,你的魂就不知哪里去了。特别是2020川普下台,你就堕落成彻头彻尾的造谣传谣破落户。什么处死希拉里,什么处死佩洛西,人家活得好好的,你这样的造谣传谣就不怕丢人?

另外给那位天雅,还有那位”去中国化“的干将FreeHiker(随着川普没气,这万维的“去中派”也就树倒猢狲散了”),你等对川泽东的盲从是不是也到了”无脑“的地步?无数次地罔顾事实为川普败北喊冤叫屈,被各级司法机构屡屡驳回还不死心。你等号称捍卫美国民主法制,竞然与政府,司法,甚至第四权力舆论界肆意对抗,你等到底拥护什么样的美国,难道摧毁美国的建国根基就是你们的目的?

”證據方面,有勇氣和時間的話,我建議找幾個全版的關於大選作弊的有關各州聽證會和後期的比如2000 Mules那樣的紀錄片,這些都是有大量具體的當事人和作證人的。“ 这种祥林嫂式的嘀嘀不休,你是否已经复诵了不止三年了吧?为什么不去法院告诉,或者联络朱利安尼,鲍威尔们再刮一次上诉风暴,只怕这两位律师出身的讼棍现在都没在个精力了。

最后,送你等一句鲍威尔的金句:

”在2020年总统大选后,理性的人们不会相信(她)关于选举欺诈的说法是事实“。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5 19:29:16

理性探討的話,“多説”無妨啊,歡迎。首先你這個問題就很局限,爲什麽你只談有“崇拜”、沒“崇拜”這兩類人?非説崇拜的話,美國人信仰最多的宗教是基督教,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崇拜的是基督,不是人間的某位政壇偶像。順便提一下,16年大選和今年民間都有大量基督徒組織連綫祈禱支持川普,注意這裏説的是支持,不要硬帶上個人崇拜的帽子。

若有非基督徒崇拜偶像,我也尊重個人選擇,不把這種情感傾向跟認知層次關聯,這就像有國内來的年紀大一些的“崇拜”李香蘭、鄧麗君。


正面探討的話,不妨多說證據和價值觀。證據方面,有勇氣和時間的話,我建議找幾個全版的關於大選作弊的有關各州聽證會和後期的比如2000 Mules那樣的紀錄片,這些都是有大量具體的當事人和作證人的。如果對數字有研究能力的,還可以看不少專門的選票數字分析發現的漏洞。如果只看主流媒體的報道和腐敗的司法系統對某些官司的不受理和錯判,沒有個人的深入研究,在我看來就是紅衛兵層次。

至於價值觀,這本是涇渭分明的(America first or America last?),本不值得多説,但我不理解你們居然無視,故好奇追問拜登到底有哪几條價值觀被認爲less evil than Trump's。比如無條件的墮胎權、父母無權干涉兒童變性、寧願南部邊境對非法移民和中國的毒品走私大開放?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4-15 18:20:32

【但認知還停留在文革紅衛兵層次,所以跟大外宣水軍、自乾五同頻共振到一起了】

不想多说了。只想请你认真比较一下,一类人对某一个政界人士崇拜得要命,而另一类人对政界人士没有崇拜对象,请问阁下,哪一类人“認知還停留在文革紅衛兵層次”?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3-04-15 13:10:00

一个无法逃避无可否认的事实:无论骗人还是被骗的,命运都不好。俗话说,一个骗子不可能骗过所有人,也不可能骗到永远。谁举一个例子,某骗不但自己赚饱,还世代繁荣?但这不是乐观的理由。因为在某一部分人某一时这面,吃亏上当损失太惨。而且这已经被证实,有人被骗了70+年还不醒。对此我无能为力。也可能他们这一世需要这种课,并不一定就是“无脑”。

回复 | 4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3-04-15 11:10:28

他們倒不一定都是水軍,有的也是來美國的老移民了,但認知還停留在文革紅衛兵層次,所以跟大外宣水軍、自乾五同頻共振到一起了。我感到跟他們講證據甚至價值觀都沒有用,因爲他們習慣被“主流”媒體腦控,故不管被CCP賄賂的拜蛋怎麽敗壞美國和世界他們也要繼續擁護(儘管他們中有人根本也沒有投票給拜蛋)。我知道他們也有人會反駁他們也反感拜蛋、會支持共和黨另一位候選人,但是他們對川普的恨已經不可理喻到了寧願美國甚至世界被毀滅的地步,所幸的是他們説的這樣的“無腦”選民只是少數。

回复 | 7
作者:天雅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3-04-15 10:10:31

怎么还在这里?

---- 这两人是 ccp 发贴水军。目的是搞乱美国。不理他们了。无视。

回复 | 5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44,7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 我看好以哈战争结局
· 谁在期待第三次世界大战?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 当中国进入后强人时代……
· 解放劳苦大众,一场世纪骗局
· 谁能救中国?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