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休里的博客
  不是专家,只是钻家
网络日志正文
购枪经历 2015-05-07 06:35:43

    私人可拥有枪支是美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允许持有的武器包括自卫手枪,突击步枪和狩猎散弹枪等。公民购买枪支在美国是件很平常的事,各个射击场所Shooting Range都附设有枪店,提供枪支和弹药给顾客使用。在那里,你可以租用、购买或以旧换新。不仅如此,子弹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来邮购,甚至连制造子弹所需的弹药和弹壳等散件也可以网购。

    过去,我曾对致命性火器持排斥态度,反对私人拥有枪支,认为枪支泛滥是美国治安不良的根源之一,并对美国为什么无法禁枪感到十分不解。为什么禁枪提案在国会中无法通过?为什么两百多年的制定的古老宪法条例如今仍没法被取消?自然有它存在的一番道理。众说纷纭的什么美国军火商控制政府,左右总统竞选,拥枪是为了维护自由,推翻暴政等等猜测,依我看,都是些无稽之谈。美国立法制度健全,从市县,州省到国家都设有立法院,法律的增减是靠民意来决定的。各地区、州、联邦的参众议员都公开设有自己的办事处向外为居民服务,人们可以随时到那里提建议。如果大多数民众强烈要求禁枪,怎会禁不了枪?问题是,提出禁枪要求的人少之又少。

    大约两年前,自从康州那座小学发生那件凶杀案后,全国民众禁枪的呼声再次高涨,总统奥巴马也提议要全面禁枪。总统公开支持禁枪在美国历史上是少有的事,说明目前美国的枪支泛滥,及其所引发的治安问题是相当严重的,总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虽说禁枪运动历来是干打雷不下雨的,奥巴马也不可能会绕过国会发行政令去对抗美国宪法,但还是引发了民众恐慌性抢购枪支的浪潮。

     离家不远处有个民兵驻地National Guard Military Base(直译为国家卫队军事基地),每年都会举办六、七次枪展,平均两个月一次。枪展只开两天,均在周末,方便民众去参观和购买。那天我们夫妻俩抱着好奇的心态去看看,心里掂量着是否需要买几支来防身。

    去到那里,只见停车场内像一片“花馒头”似的海洋,转了很久才找到停车位。门票十元,手背盖个章,表示当天有效,出入自由。展厅内人来人往,各类长短枪支更是琳琅满目,还真有点儿令人目不暇接的感觉。武器从一百年前老式的到最新式的都有,还有不少武器配件和军需品出售,甚至还有古代冷兵器。美国的枪展都是属于私人性质的,各枪店在那里租个摊档,有些私人的武器收藏爱好者也可以去那摆摊出售自己的武器和藏品。我见过一把中国古代的胯刀,像似衙门捕快用的,刀鞘还好,只是那刀柄烂没了。摊主说是十六世纪的产物,要价四百,由于不知真伪,不敢贸然买下。还有一架水冷式马克芯重机枪,价格上万,也是值得收藏的。

    起初我们只是抱着看一看的目的来的,事先没作准备,对武器性能和规格一点也不了解,只是被现场的抢购气氛感染就想立即购买。一时又不知该买哪种好。以手枪为例,分转轮和半自动,且口径不一。有9毫米,点375,点38,点380,点40,点44和点45英寸等多种口径,我只得问那商家哪种口径是人们使用最广泛的?她回答:9毫米口径是通用型,卖得最多。妻子先挑了一把Kahr P9, 小巧玲珑,六发扁弹夹,手感非常好,$679。我挑了一把稍大点Taurus G2,双排装宽弹夹,一次可填弹17发,价格只需$449。子弹则在另一个Ammo的摊位购买,才知道按规定,枪和弹不能在同一个摊位出售。我们买了手枪和子弹之后,与其他人一样大摇大摆地连枪带弹走出了展厅。美国政府对枪支的管理就这么马虎松散,美国人民对枪支的态度就这么轻视随意,至今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

    我虽然对手枪不熟悉,但对步枪不陌生。返城参加工作后,单身青年难逃兵役,我进了民兵小分队,担任厂里的治安保卫工作。那时正赶上八三年“严打”,各单位按指标抓人,突击逮捕,市看守所里根本无法容纳那么多人,各单位自行处理拘押场所,我们还要承担看管嫌犯的任务。小分队通常的任务是值班巡逻,潜伏蹲守,实弹演习等,使用的是从军队退役的五六式半自动步枪(美国人称它为SKS)。这种枪结构简单,射击精准,是射手们的最爱。我的射击水平还是不错的,百米靶八环以上,但手枪从没摸过。

     练枪得去射击场,附近就有一个SPORT CENTER(直译为体育中心)。美国人通常把射击场称为体育中心,将射击视为体育项目。当然也带有一些隐蔽的意思,避免刺激民众。虽然广大民众不愿禁枪,但不提倡使用这些致命性武器。进入靶场射击之前要经过培训,要参加培训班,掌握射击要领和枪的安全使用以及必须遵守的靶场安全事项等。学习班每月举办一次,学费$200,由专业人士指导。培训班结束后,老师会给学员一份由美国长枪协会(NRA)颁发的合格证书,上面附有该会员的号码。

    射击场门票$20一天,一百发子弹一会就打光了,射击属于一项昂贵的体育项目,有必要考虑成本。据我的经验,入会交年费就便宜多了,$180一年。子弹可以网购,最廉价的子弹是俄国生产的铁壳弹,每千发$250左右,平均$1可买4颗。俄国弹很脏,不适合室内靶场使用。一排子弹过后烟雾腾腾的,旁人会投来鄙视的眼光:东亚人自私贪小便宜。恐怖分子多使用俄国制造的枪支弹药,就是因为它价格低廉的原因。

    私人持有武器对于我们华人有多大的意义呢?我刚来美国时很穷,住贫民窟是因为那里租金低廉,贫民窟的贩毒和抢劫活动猖獗,枪战时有发生,危险性大。在那种危险的环境下,有枪反遭其害,因为你不可能与那些亡命徒拼命。暴徒的命是贱命,即使是十条命也不当不了你这一条。那时靠得是团结,靠上下左右的邻居互相协防坏人。如今住上大房子,有自己的院落,治安良好,外出不须锁门。快递员不安门铃也不需签字,将包裹放进院子里就跑了,从来没丢失过。按理说应该安乐了吧,恰恰相反,邻居少了,反觉得孤独起来,出了事没人知道,担心害怕,危机感越来越强。警钟,监控器,武器等安保措施样样齐全,仿佛进入了战争年代。你说,这不是自找来着?

    政府允许私人枪支的权利是出于自卫的角度来考虑的,私人枪支只能在属于私人财产的范围内携带和使用,比如在自家的房里院内,没人会干涉你。如要在公共场合携带,必须是隐蔽的(穿制服的安保人员除外),不被别人看见,避免引起恐慌,并携带持枪证(License to carry firearms,直译为火器携带执照)。持枪证可以去当地有关部门申请,被批准后警察局有备案。每当警察拦下你的车时,你必须首先出示你的持枪证,说明枪的具体位置(腰间或车内某个位置),并接受警察的搜查。警察不希望私人在公共场所携带枪支,往往会故意刁难你,拖延时间,麻烦不少。我建议:不是万不得已,最好不要携带武器出门,持枪证不适合所以人。去靶场的路上无须持枪证,但枪要放在车的后备箱内,弹夹与枪体分开,子弹不能上膛。顺带提醒一点:手枪的购买和出售必须经过正当途径交易,比如在枪店里交易,否则属非法。长枪和猎枪不受限制,私人之间可以互相转让,无须说明枪的来历。

    以上是我介绍的一些购枪的常识和经验,无非是让大家认识到私人持有枪支的利和弊,读者们可以权衡得失后定夺。如果读者决定买枪,就必须参加培训,去射击场练打枪。一是练技术,二是练胆量。危险时不会使用,关键时不敢开枪,有枪也等于没枪。建议每个月打一次靶,至少三个月一次,权当娱乐吧,射击本身就是一项体育项目。本人可在十秒钟之内分拆手枪,在我眼里,它就是一个体育用品。

    我反对暴力,反对战争,反对一切杀人性武器,希望这个世界太平。在美国,私人拥有武器暂时是合法的,这个合法的权利到底能维持多久?谁也不知道。既然我们有了这个权利,生活中又有必要的话,那我们为什么要放弃这个权利呢?枪不仅有自卫功能,同时又有收藏价值。

    要了解枪戒的作用和危害,必须要去接触它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枪本身不会犯罪,犯罪的是那个持枪的人。最近,警察暴力执法引发全国性骚乱,打砸抢烧,财产损失严重。估计随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警察的执法热情会低下,治安状况变差,更需要我们自己拥枪自保。罪犯的枪多是从非法途径获得的,禁枪只能禁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良民,使我们更加无助。正因为守法公民有这个拥枪的权利,才使得歹徒在入室作案时顾虑重重,不敢造次。在这种状况下,你还支持禁枪吗?


休里

May 7,2015



浏览(3227) (5)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5-05-09 12:10:46
休里君磊落,叉鳅还举着火把,那叫明察;俺一般是暗截。当然,现在俺抓活的。一旦老了,再也叉不动了,就捞死的吧!到时,把俺的名字改一下,变成捞鱼翁。
回复 | 0
作者:休里 留言时间:2015-05-09 06:26:36
阿哥有叉鱼的本事,不错嘛。小时候我叉过泥鳅,用火把照着叉。叉鱼哥这个名字有意思,不知你现在要叉什么鱼?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5-05-08 09:04:46
持枪现代摩登,玩叉返璞归真。
恭喜休里君自保有方。
回复 | 0
作者:休里 留言时间:2015-05-08 05:19:34
欢迎华山兄到访,好久不见了,别来无恙啊?
不可否认,美国的制度有很多弊端,民主和自由的获得不是免费的,不是没有代价的。
你所说的种种现象都存在,但不普遍。不普遍的意思是这些现象没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美国人应该比外国人更关心自己的国家。你是否遇见过开车被人用枪指着的?我这里的人们都是很有礼貌的,特别是在stop sign, 大家都会谦让,没有那么动不动就拔枪的,电影里倒是见过。
作个假设:如果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允许国民可以携带武器,那将会是什么状况呢?所以,美国可以实行的,在其它国家不适宜。听说有些国家连厨用菜刀也禁,还是没有挽回暴政的崩溃。
华山兄,我不知你身在何处?如果你身在美国之外,你批评美国的种种不是,看得出来,你内心还是关心和热爱美国的,希望美国变好的。如果你身在美国,你对美国的批评更显出你内心对自己国家苦口婆心的爱,批评本身就是一种鞭策。
再次感谢你的来访,欢迎加入对禁枪的讨论。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5-07 20:39:55
---在美国“路怒症”遍地都是,不论男女老少。可能堵车按喇叭,大声的摇滚音乐,甚至开车太慢都会引起一些人的“路怒症”。如果你车内没有带枪,遇到后,那就不要斗气,别竖中指,别去争执。就算带枪了,还得比谁出手快。前段时间的新闻,纽约两男子因为停车位争执,一方因掏枪太慢被对方射击身亡。

以上摘自网络。

所以作者的文章尽管似乎方向正确,但做法不可取,完全泯灭了美国人持枪的重要性,从纽约那则新闻可以看到:枪不能只放在家里做摆设,出门时放在车后备箱里更是与棍棒无异,枪在任何地方都能起作用,包括争抢停车位,而且出手必须快速才能致胜,这才是真正的美国人,否则只是假洋人,就是有强盗入室,也只有乖乖交枪投降的份。

“在这种状况下,你还支持禁枪吗?”当然,毫无疑问。咱不想自己和后代们随时随地死于警察,敌手,陌生人,甚至家人,孩童之手(报载已有好几起儿童玩弄枪支不幸打死兄弟姐妹的悲剧)。不想看到持枪的罪犯,精神病者,对生活绝望者可以用枪支大量杀戮无辜,也不想看到警察个个都如同惊弓之鸟,怀疑人人持枪而抢先手,因而大量的执法过度,草菅人命,造成严重的政权机构与民间的对立情绪。

私人持枪,在全世界还有几个国家?不用说中国,就是英国,日本和世界大多数国家也都禁枪。是不是那些国家入室抢劫的案件就比美国多,治安情况比美国差,社会比美国更不安定?说美国人支持持枪就不能改变,那是一种籍口。在反恐的态势下,一纸命令,连上飞机婴儿的乳制品都要没收,那需要通过哪级议会的批准?

美国的私人持枪,如同美国的医疗体系,不仅与全世界格格不入,也与其资本主义体系其它国家有着根本的区别。这些明显的弊端,长期以来被其经济强盛与社会富裕掩盖了。如果美国经济不再风光,那么这些弊端就会引起剧烈的社会动荡。而这其中,一旦人们对政府失去信任与畏惧,那千百万的枪支会扮演什么角色,玩枪的想过没有?

老子天下第一,固步自封,不求进取,不思改革,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国际大家庭中的一员,就是当今美国社会最大的问题,也是美国走下坡路的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休里 留言时间:2015-05-07 19:05:20
Dear Oyaji,
Thank you for you came my blog. I never hear that, you can choose whatever you want, 9mm is enough to kill "animals", 45acp make more damage, that's all.
Glock is a nice handgun, made in Austria, most people have it., maybe my next one. Thank you again.
回复 | 0
作者:OYAJI 留言时间:2015-05-07 17:55:56
有没有听说过:Every gun should be 9 mm; Every 9 mm should be Glock; Every Glock should Glock Gen4.
回复 | 0
作者:休里 留言时间:2015-05-07 16:10:48
我本执着好。
拥枪自保,娱乐锻炼,两不误。
回复 | 0
作者:休里 留言时间:2015-05-07 16:07:50
欢迎中国喜剧先生来访。
9毫米口径的子弹足够了,后坐力小。其它两种:点40和点45也很普遍,反正口径大,杀伤力也打。打靶用,小口径的震动小,准。
回复 | 0
作者:我本执着 留言时间:2015-05-07 11:43:58
好,欢迎加入拥枪者行列!在这国家,要学会保护自己。不会自救的人,上帝也帮不了你。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5-05-07 10:24:48
我的第一支枪在Walmart买的,第二只在运动商店买的,第三只和第四只,都是在网上买的 :) 上次去靶场,一小孩带他女朋友来打靶。 结果他一开枪,世界清净了,都围过来看,这么震耳欲聋的玩意是什么手枪啊? .44的大红鹰。

感觉还是9MM的最顺手,连续射击准确度高。

美国持枪的源头出来恶劣的环境以外,主要是开国元勋认为国家机器是最邪恶的,一定要防着,给人民推翻暴政的可能。 最近最火的是美军在得克萨斯演习,得克萨斯的Ranger在边上看着联邦军,怕他们搞演习之外的其他动作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休里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3-05-20
访问总量: 362,3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提防精神腐败
· 往事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分类目录
【旧人往事】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 老陈的故事
· 雪花飘飘
· 交际花
· 异性相斥忆童年
· 今夜流星划过
· 老钱炒股
· 无病呻吟
【知青岁月】
· 往事
· 高音喇叭的回忆
· 一则知青收听敌台广播的事件
· 小翠
· 贼有贼理
· 朴大夫
· 春花
· 肇兴伯
【情感庄园】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悠荡在婚姻道德框架内的精神出轨
· 婚姻与缘分
· 美丑夫妻配
· 陪女人逛商场的感受
【兴趣爱好】
· 镜头与机身的匹配问题之探讨
· 闲扯声乐
· 浅谈摄影
【生活天地】
· 点中笑穴
· 观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出有感
· 我拍摄的日偏食照片
· 我拍摄的超级月亮照片
· 购枪经历
· 种菜的规矩
· 再谈游泳
· 浅谈游泳
【阅读写作】
· 写作与烹调
· 我为什么要写《雪花飘飘》
· 贫苦作家路
· 聊写作手法之含蓄
· 聊写作手法之欲擒故纵
· 写博感言(二)
· 写博感言(一)
· 闲聊写作
· 如何读书
· 疯了
【借古讽今】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文人相轻话彭庞
· 勇略震主者身危
· 溥天之下莫非王土
· 不去庆父,鲁难未已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子不嫌母丑——有感
【讽刺与幽默3】
【讽刺与幽默2】
· 甲茫然二则
· 幽默二则:高手在后
【讽刺与幽默1】
· 满嘴飙红
· 折腾
· 谬论二则
· 小人君子
· 愚叟狡术
· 阿Q的智商
· 难得愚蠢
· 平仄狂想曲
· 应声虫
· 活用《矛盾论》
【评论批判4】
· 提防精神腐败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川普有功,但不伟大
【评论批判3】
· 谈种族智商区别
· 象形文字终将被淘汰
· 专制是共产党的癌
· 忍的联想
· 革命即取而代之
· 以革命的名义弄死你
· 警惕网络水军
· 警惕网络水军
· 国粹:马屁文化
· 两组示威比邪
【评论批判2】
· 再议选后狂躁症
· 哭艺
· 选后狂躁症
· 时势造英雄 - 美国大选有感
· 川希之争,选民之纠
· 言不由衷
· 民选的意义
· 一封未发出的信
· 雷洋案留给我们的思考和启迪
· 当告密成为时尚
【评论批判1】
·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比同性婚姻更可怕的婚姻提案
· 为专制买单
· 脸与脚的较量
· 尊严——与厄君切磋
· 亡党亡国一词的由来
· 致厄尔尼诺先生的公开信
· 男阉女缠意在去势
· 向落基山人请教
· 婊子与牌坊岂可兼得
【随感杂谈2】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智商低的补救方法
· 我或许参与了大选舞弊
· 川普与拜登,我该选谁?
· 强人与泼人
· 灵感与忽悠
· 晒晒我的苦
· 唐人街情怀
· 木乃伊有感
【随感杂谈1】
· 学习鲁迅精神
· 专制的好处
· 善意的谎言
· 以邪为正
· 懵懂
· 闲话
· 共产社会的最高境界
· 只有精神病患者才会认为自己永远
· 对“剥夺政治权利”的一点理解
· 腐败符合传统价值
【万维评论】
· 谈万维评改
· 如何化解网争(我的教训)
·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杂七杂八】
存档目录
2022-03-04 - 2022-03-04
2021-12-21 - 2021-12-21
2021-06-11 - 2021-06-1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26 - 2021-01-31
2020-09-16 - 2020-09-16
2019-06-30 - 2019-06-30
2018-04-06 - 2018-04-06
2018-02-03 - 2018-02-22
2018-01-20 - 2018-01-29
2017-12-09 - 2017-12-09
2017-11-04 - 2017-11-23
2017-08-22 - 2017-08-30
2017-03-16 - 2017-03-16
2016-12-05 - 2016-12-07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26
2016-09-29 - 2016-09-29
2016-05-12 - 2016-05-22
2016-04-22 - 2016-04-22
2016-03-10 - 2016-03-23
2016-02-11 - 2016-02-12
2016-01-19 - 2016-01-21
2015-12-04 - 2015-12-09
2015-11-03 - 2015-11-23
2015-10-19 - 2015-10-28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2 - 2015-06-28
2015-05-07 - 2015-05-22
2015-04-01 - 2015-04-28
2015-03-05 - 2015-03-26
2014-10-02 - 2014-10-06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4 - 2014-07-28
2014-06-02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19
2014-04-16 - 2014-04-22
2014-02-10 - 2014-02-10
2014-01-01 - 2014-01-23
2013-12-13 - 2013-12-30
2013-10-18 - 2013-10-29
2013-06-08 - 2013-06-24
2013-05-22 - 2013-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