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休里的博客
  不是专家,只是钻家
网络日志正文
象形文字终将被淘汰 2021-01-26 08:53:48

记得几年前,我曾调侃过汉语诗词中的平仄规则,讽其为跛脚老者,一步一个音,老者高低起伏行进的姿态颇具美感,跛脚人可以起伏,但正常人去模仿,无异于邯郸学步,最终被折磨瘸了,落得个小品《卖拐》中范伟的下场。

以上只是说笑而已,读者不必在意。

声调起伏确实具有乐感,乐感令人心情舒畅,引人入胜是作者所追求的目标。同样,对听者来说也是一种享受,长听不厌倦,久坐不腰疼。中国官话只有三种声调,除去了入声。发音短促的入声在古代很普遍,现仅保留于闽粤地区。据说普通话源于明代的南京话,而翘舌音则是寒带地区人们的发音特征(由于寒冷,开口小利于御寒,南方人反之,开口大易于散热),现代普通话明显加入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发音习惯。古代的官腔是怎样的?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之前的唐宋,更早的秦汉,远古的夏商周呢?无论怎样,已淘汰了的入声要避用,更不能作为自己开脱的的理由。

不仅诗词歌赋要讲平仄,平时我们说话和写文章也要有平仄意识,使句子如行云流水一般畅通无阻,写者一气呵成,阅者赏心悦目。词汇量要多,变换着使用,不至于平淡乏味,英文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一种意思有多种表达方式。昨夜上网观一视频,讲解员在一分钟内说了不下十个“非常的不错”。虽说油多不坏菜,总会腻吧,我看不下去了。

平仄是死的,人是活的。由于平仄规则限制诗人发挥,那就来个“一三五不论”吧,放宽限制。还是不够,怎么办呢?拗救,上救下救隔行救,仍然捉襟见肘。关键是汉字数量太少了,尽管一字多义多音,但无济于事。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要跳出束缚,从外面看问题更清楚。用现代人的眼光去揣测先人,为大师的失误开脱圆场,大有“今不如昔”的自卑感。要知道,按进化论推断,前人没有后人聪明进步,我们是踩在他们的肩膀上上去的。

回归正题,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象形文字之一,难学难懂,能保留至今实是不易。相比之下,世界上其它古老的象形文字都被简单易读易懂的拉丁字母所代替。拉丁字母的最大优点是具有拼读功能,即使不认识这个字也可读出来。另外,词义伸缩性功不可没,前置后缀大致上可以猜出意思来。更重要的一点,无限造字!尤其是在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从宏观到微观,大量科技成果需要标注名称。从这点上看,拉丁字母明显优于象形文字。

有位奇葩演说家吹嘘中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文字,他无比自豪地说:“各种语言版本的书放在一起,最薄的那本书必是中文的!”我问:“如用文言文写呢?”其实我内心很想说甲骨文,后一想,给人家留点面子吧。结果他不吭声了。

字少,难学,复杂,以少为奇!拜托,你以为是收藏古董啊?别人都用枪用炮啦,你还在耍刀剑,醒醒吧。

字少不一定是件好事,那么后来还要提倡白话文干嘛?古代因为节省资源,不仅要求字句精练,连标点符号也省略了。当然,古人不是故意的,是迫于无奈,但我们后人去模仿就是愚钝了。

举个例子,我阅读了一位中文作者的长篇小说,记录话语时省略了引号“”,这种写法也有过,一般用于访谈记录。记者力求公正,不加入个人的感情因素。张三说:,李四说:,王二麻子说:,等等。但必须隔行分段,当主人公的话说完了,就是一个自然段落。如果在一个自然段落里同时出现几个人之间的对话,就会令读者头晕,因为表示句子结束的标点符号有多种,句号,问号,叹号等都能作为句子的结尾。更重要的是,言情小说感情色彩浓烈,说话有前置与后置之分,之间会有停顿,这时作者有必要表明主人公说话时的动作,位置和心情变化等。如果还是张三说:,接着李四说:,最后王二麻子说:就乏味了。

【“我们就在这歇会儿吧,”戎禛就地放下挑子,找了个稍微干净的石凳,对着石面猛吹了口气,把撒落在上面的树叶刮掉,示意舒慧芳坐下,又接着说,“可累坏了。你知道吗?越歇越累,想尽快赶到公社,所以一路上不敢停。路上我一直鼓励自己,不能停,要学习当年红军的长征精神,坚持,坚持,再坚持,直至胜利!”】

【“你终于肯叫我‘芳’啦,”这个姗姗来迟的字,已期待很久很久了,舒慧芳含笑着用那枯枝般的手指往戎禛头上轻轻碰了一下。她记得曾打过戎禛两回,第一回是真打,下手重,打疼了这个冤家。第二回是轻打,闹着玩的。今天是第三回,也许是最后一回了,她很想使劲,但已无力可用。她叹了口气说,“岂止这些,当时我恨你。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却是一种享受。记得那时你还咒我早死哪,如今,你如愿以偿了。”】

以上两段取自《凉亭志》。很显然,如果把前置放在后面一起,效果就逊色很多。

更有甚者,另一位演说家说,中国的绿卡是世界上最难得到的。依我看,世界上最难得到的绿卡应属朝鲜和古巴。难得不一定就好,这说明了什么?在“正能量”的虎皮下自我意淫是毛习时代的典型特征。不由使我想起了大跃进时期的“亩产万斤粮”,知青那会我问社员,他们的回答令人大跌眼镜:“一千斤也没有,每亩能出两百斤就不错了。”尽管谎话连篇,狐假虎威下谁奈何得了胡说八道的他?

追根寻源,人类最早与动物一样,靠动作或声音作为载体来传递信息,言传身教成了唯一传承方式。后来有了绘画,将所表达的意思记录在石壁上供后人借鉴。再后来,发明了甲骨文,把复杂的图案进一步简化成简单的文字。但是,一幅画包含着很多内容,如果用文字完整地表达出来,大概需要几个甲骨文字,或几十个文言文字,甚至几百个白话文字才能表达清楚的。按那位演说家的话去推理,返祖到原始社会才是正理。

为什么平常时说话多,而写的字又较少?因为资源消耗比例差别大,说话不过哈口气,写字费时费力。人类最早将信息留在石头,动物骨头和陶瓷瓦罐上,雕刻难,搬运不方便。后来用竹简,仍是沉甸甸的一大卷,肩挑背扛累坏人。再后来,虽然丝绸纸质轻些,可粗毛笔又霸占了不少空间。总而言之,中文的语言与文字不能同步,关键在于资源消耗极不对等。从这点来说,如果中文不进行改革,不推出新字,不简化字体,被淘汰是迟早的事。对比之下,英语每年都会推出新字,特别是在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新的科技成果都要标注新的名称,牛津字典更新快。汉语嘛,还是靠老字组合。据说以前越南,朝鲜和日本等国家都使用汉字,如今或多或少弃了。这种趋势值得大家警惕,不是危言耸听。

世界有没有统一国家,统一文字的那天?假如有,文字应该是数字化的。信息革命的今天,数字货币,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等。文字是信息记载工具,不是绘画,不是娱乐消遣。而象形文字如同一幅画,笔划繁多,弯弯绕不规则,难以向全世界推广。

文字又是该民族文化得以传承的手段之一,每个汉字的缝隙中无不散发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专制气味,难怪有人说要抛弃中文,孔子学院在海外遭驱逐。昨天就读到一篇文章说,中国不适合搞民主,原因是奴性基因,传统专制文化根深蒂固,儒家思想深入骨髓,可悲,可怜,可恶,可恨。

我也看过几位海外民运分子的受访视频,受访者无不透露出内心的专制隐患。国民党推翻清朝,共产党推翻国民党,加上现民运叫嚣着要推翻共产党,起始的宗旨都是反暴政争自由。结果怎样?夺取政权后又重复前朝的治理方式,继续执行独裁专制。鲁迅先生说得好:“至今为止的统治阶级的革命,不过是争夺一把旧椅子。去推的时候,好像这椅子很可恨,一夺到手,就又觉得是宝贝了,而同时也自觉了自己正和这‘旧的’一气。”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历代的改朝换代革命都是换汤不换药的,无外是以一个专制来代替另一个专制。

我的子女已西化,中文只听不说,更谈不上写了。在校时嫌中文难学,必修外语,一个选意大利语,一个选西班牙语。孩子们不吃狗肉,为什么?家家养宠物,死了还要厚葬,怎忍心杀,甚至吃它:“西方人吃狗肉等同中国人吃猴子肉一样,你会吃猴子肉吗?”我露出狰狞面孔:“中国人什么都吃,蝙蝠,蛇蝎,闹饥荒时连人都吃!”“哦呜···”全吓跑了。

“你一直用中文写文章,反倒调侃起汉字来,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没法子,我前半生大好时光学中文,如果有得选的话,肯定会那个,那个,什么的。

“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占全世界人口五分之一,中文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语言。你知道吗?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

当下谁无产了?共产党员比老百姓更有财产,党官的职位越大财产越多。我真不知道中共党校的老师们如何用马克思理论来解释当下中国之现状。明摆着是挂羊头卖狗肉嘛!

“汉奸,走狗,卖国贼!”对方黔驴技穷后,终于使出杀手锏。

唉,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休里 2021-01-26



浏览(2843) (9) 评论(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休里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1-01-27 11:10:13

我明白你的意思,那个博主所为适得其反,我也在其中。你我都是中国人,希望祖国富强的愿望是一致的孙中山反清,毛泽东反蒋也都是希望祖国好,不是捣乱。每个帝王都夸自己的江山万代传,自己长生不老万万岁,这种违反自然规律的事怎能成真?我也希望汉字能一统天下万世传,事实却是残酷的,象形文字古老僵化,作为观赏可以,笔划多嘛,但作为记录功能,明显逊于拉丁字母。拉丁字母也会被淘汰,新的文字等待着人们去开发。翻开历史,两千年前,秦始皇统一国家统一文字时,也有人反对,后来呢?今天,简化字出来后,还是有人反对,后来呢?去汉字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可谓任重道远啊。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1-01-27 08:22:47

一个人也好,一个国家也好,不看怎么说,关键看怎么做。

有个博主,热衷于"去中国化",所以到万维连篇累续发表很多博文谈论去中国化,很吸引眼球,总能引发大量中国式的讨论或辩论,跟帖动辄几十几百,特别火爆,为海外中文网万维的兴旺发达做出了很大贡献,当然不经意间,也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海外的"中国化",而非"去中国化",做出了很大贡献。

鼓动,宣扬去汉字化也是一个道理。

回复 | 1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1-01-27 08:21:07

【什么叫喧宾夺主?博主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用得着你说吗?】

》南怵怵啊,你这个挑拨是非的小人。看你接着表演好了!你要让我有机会到你那里“喧宾夺主”,你才有资格说这话。不然你就废话少说。南怵怵,你的样子忒难堪,是不是!?

你除了像一个牛二一样的不停是骚扰人,你的本事在哪里?你要吵,我可以陪你玩,一直玩到你不想过来为止!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1-01-27 07:56:10

》你就不要在老休的地方吵吵啦。你要吵你把你的地方打开,老休不是一个喜欢吵吵的人。

---

什么叫喧宾夺主?博主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用得着你说吗?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tintin9999 留言时间:2021-01-27 07:36:59

严格地说,象形文字与拉丁字母都属平面二维的,图画也是平面二维的,只是面积大小不同而已。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1-01-27 07:18:12

你算说到点子上了,汉字后面藏着汉文化-男尊女卑,不仅要求女子三从四德,还动不动就用七出来休妻,可恶。同样,英语代表着西方文化,妇女地位自然高尚,丈夫帮你开车门,帮你挪椅子坐,lady first。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1-01-27 07:13:04

我的观念也在改变。事物既然存在着,多多少少有它的合理性。这个世界是由极少数聪明人与绝大部分愚蠢人的完美组合。

回复 | 0
作者:tintin9999 留言时间:2021-01-27 06:04:49

中国有14亿人口。世界上不论发生什么事情, 中国人的基因优势总是无法迴避的。再说, 像型文字是二维码, 字母文字是一维码。阅读和信息传递上的优势是明显的。不论有多少不同看法, 中文还是会继续发挥优势传承下去的。

回复 | 2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01-27 05:59:03

五四时好像是有废汉字的什么说法,鲁迅先就说过“汉字不灭,中国必亡”,怪吓人的,有这么严重吗?


但是我理解他们的意思,其实不是汉字,而是语言后边的文化,比如对家里老人不满,我跟老公抱怨他父母的时候,就用英文,特溜儿毫无心理障碍,觉得自己有资格不满,有底气,铿锵有力的。如果用中文说就说不了几句,就心虚,软塌塌的。这就是语言后面的文化感觉。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休里 留言时间:2021-01-26 19:10:09

那时的思考属于一根筋式的。

回复 | 1
作者:休里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1-01-26 18:10:24

你比我进步呀。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雨斤 留言时间:2021-01-26 18:08:24

拉丁字母早于希腊字母,希腊字母早于罗马字母,后者更完善,英文字母与拼音字母都取自于拉丁字母应该没错。语系又是另外一说了,日耳曼语系和意大利语系同属印欧语系,而印欧语系又称“印度-日耳曼语系”,它们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总之,语言文字总是在进步的。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1-01-26 18:05:13

他说的也没错,作为自己国家的母语及官方语言,汉语确实是世界上最多人在使用。但英语的涵盖范围广也是事实,世界流行,中国也把它当作第一外语。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01-26 18:02:10

三十年前我也这样看。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6 18:02:01

入乡随俗,后代已本土化了。这样也好,免得水土不服。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8:00:49

巴老有趣,通常我习惯在文章结束时调侃一下,玩玩吧,又不是什么正经文章。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1-01-26 17:59:03

毕竟是学中文的,对汉字的未来有担忧是正常的,无意得罪谁。声调与词汇,后者才重要。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1-01-26 17:57:27

各平台都有自己的特色,万维批判性文章受宠,言情就不一定了。我不时会写些评论,但我在这方面不擅长,故少来逛。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7:39:31

【杰克不二不文盲 诗词歌赋数码忙

天生我才且假巴 乐府鲁九要过年】

》你贴到阿黄黄的地方,让他欣赏算啦!让他表扬你好了!

你还七绝,有不谙平仄,又不和韵!阿黄黄肯定说好!

回复 | 0
作者:雨斤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1-01-26 14:46:55

“无论英语还是西班牙语,都是拉丁的子语言”


英语属于日耳曼语系,不是拉丁语系。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4:19:39

杰克,检查一下我这七绝合不合平仄对仗!

七绝

杰克不二不文盲 诗词歌赋数码忙

天生我才且假巴 乐府鲁九要过年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4:19:38

杰克,检查一下我这七绝合不合平仄对仗!

七绝

杰克不二不文盲 诗词歌赋数码忙

天生我才且假巴 乐府鲁九要过年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1-01-26 14:11:34

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占全世界人口五分之一,中文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语言。-------这倒是没有听说过,中国就算加上港澳台海外华人算十五亿人吧,汉字最多十五亿人使用。


英语据说世界上有35亿人工作和英语相关。西班牙语据说是22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无论英语还是西班牙语,都是拉丁的子语言,非常相近,所以英语、西班牙语是真正的国际语言,实际影响范围非常广泛。


所以这个“中文是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语言”,我非常怀疑。 中文是世界最大的方言,或者地区语言倒是可能。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6 11:57:55

正本清源。


我的孩子不愿学我也不强迫。我鼓励他们学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希腊文和日文。

回复 | 2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1:26:09

【杰克很有希望,勤劳勇敢,明年摘掉五毛帽子!】

》老高啊,你真的是孤陋寡闻啊,最近没有来万维溜达了!我在万维号称是“中共特务”,在中宣部和国安拿双份工资,还兼有活动经费。不需要按贴发钱,工资收入是固定的。

你不信你去问撇子和Sparker,证实一下,好不好?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1:22:43

【杰克,这些字我全认识,读 yin , 博大精深吧!】

》不要吹牛啦,这些字你只是全部会读而已。你全认识,牛吹得太大了一点吧?

回复 | 1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1-01-26 11:20:01

【谁说假巴不是诗人?蒋大公子尊他为软件诗人,南来客称他自成一家,诗人二字,当之无愧】

》哈哈哈哈,南怵怵啊,你看你在五味难堪的样子,你还是停歇一下吧?我用软件可以写应景的诗歌,我的软件是不是一个超级软件啊。无论左右,那边只要是有我在,都可以碾压你没有商量呢?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1:16:09

【杰克很有希望,勤劳勇敢,明年摘掉五毛帽子!】

》你到五味去看我们咋地调戏他南来客的。你要不去的话,你这个喜欢凑热闹的人,真的亏了!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1-01-26 11:14:50

【你是本事不见长,脸皮厚多了。不记得昨天五味斋被老沙笑?

怎么今天不见你验诗呢?机器失灵还是秽兴没了?机会难得啊。】

》你就不要在老休的地方吵吵啦。你要吵你把你的地方打开,老休不是一个喜欢吵吵的人。老沙要是还敢来招惹我,我有跟进的东西对付他。你去论坛解释一个你难堪的样子好不好?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6 10:22:13

谁说假巴不是诗人?蒋大公子尊他为软件诗人,南来客称他自成一家,诗人二字,当之无愧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休里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3-05-20
访问总量: 362,2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提防精神腐败
· 往事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分类目录
【旧人往事】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 老陈的故事
· 雪花飘飘
· 交际花
· 异性相斥忆童年
· 今夜流星划过
· 老钱炒股
· 无病呻吟
【知青岁月】
· 往事
· 高音喇叭的回忆
· 一则知青收听敌台广播的事件
· 小翠
· 贼有贼理
· 朴大夫
· 春花
· 肇兴伯
【情感庄园】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悠荡在婚姻道德框架内的精神出轨
· 婚姻与缘分
· 美丑夫妻配
· 陪女人逛商场的感受
【兴趣爱好】
· 镜头与机身的匹配问题之探讨
· 闲扯声乐
· 浅谈摄影
【生活天地】
· 点中笑穴
· 观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出有感
· 我拍摄的日偏食照片
· 我拍摄的超级月亮照片
· 购枪经历
· 种菜的规矩
· 再谈游泳
· 浅谈游泳
【阅读写作】
· 写作与烹调
· 我为什么要写《雪花飘飘》
· 贫苦作家路
· 聊写作手法之含蓄
· 聊写作手法之欲擒故纵
· 写博感言(二)
· 写博感言(一)
· 闲聊写作
· 如何读书
· 疯了
【借古讽今】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文人相轻话彭庞
· 勇略震主者身危
· 溥天之下莫非王土
· 不去庆父,鲁难未已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子不嫌母丑——有感
【讽刺与幽默3】
【讽刺与幽默2】
· 甲茫然二则
· 幽默二则:高手在后
【讽刺与幽默1】
· 满嘴飙红
· 折腾
· 谬论二则
· 小人君子
· 愚叟狡术
· 阿Q的智商
· 难得愚蠢
· 平仄狂想曲
· 应声虫
· 活用《矛盾论》
【评论批判4】
· 提防精神腐败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川普有功,但不伟大
【评论批判3】
· 谈种族智商区别
· 象形文字终将被淘汰
· 专制是共产党的癌
· 忍的联想
· 革命即取而代之
· 以革命的名义弄死你
· 警惕网络水军
· 警惕网络水军
· 国粹:马屁文化
· 两组示威比邪
【评论批判2】
· 再议选后狂躁症
· 哭艺
· 选后狂躁症
· 时势造英雄 - 美国大选有感
· 川希之争,选民之纠
· 言不由衷
· 民选的意义
· 一封未发出的信
· 雷洋案留给我们的思考和启迪
· 当告密成为时尚
【评论批判1】
·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比同性婚姻更可怕的婚姻提案
· 为专制买单
· 脸与脚的较量
· 尊严——与厄君切磋
· 亡党亡国一词的由来
· 致厄尔尼诺先生的公开信
· 男阉女缠意在去势
· 向落基山人请教
· 婊子与牌坊岂可兼得
【随感杂谈2】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智商低的补救方法
· 我或许参与了大选舞弊
· 川普与拜登,我该选谁?
· 强人与泼人
· 灵感与忽悠
· 晒晒我的苦
· 唐人街情怀
· 木乃伊有感
【随感杂谈1】
· 学习鲁迅精神
· 专制的好处
· 善意的谎言
· 以邪为正
· 懵懂
· 闲话
· 共产社会的最高境界
· 只有精神病患者才会认为自己永远
· 对“剥夺政治权利”的一点理解
· 腐败符合传统价值
【万维评论】
· 谈万维评改
· 如何化解网争(我的教训)
·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杂七杂八】
存档目录
2022-03-04 - 2022-03-04
2021-12-21 - 2021-12-21
2021-06-11 - 2021-06-1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26 - 2021-01-31
2020-09-16 - 2020-09-16
2019-06-30 - 2019-06-30
2018-04-06 - 2018-04-06
2018-02-03 - 2018-02-22
2018-01-20 - 2018-01-29
2017-12-09 - 2017-12-09
2017-11-04 - 2017-11-23
2017-08-22 - 2017-08-30
2017-03-16 - 2017-03-16
2016-12-05 - 2016-12-07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26
2016-09-29 - 2016-09-29
2016-05-12 - 2016-05-22
2016-04-22 - 2016-04-22
2016-03-10 - 2016-03-23
2016-02-11 - 2016-02-12
2016-01-19 - 2016-01-21
2015-12-04 - 2015-12-09
2015-11-03 - 2015-11-23
2015-10-19 - 2015-10-28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2 - 2015-06-28
2015-05-07 - 2015-05-22
2015-04-01 - 2015-04-28
2015-03-05 - 2015-03-26
2014-10-02 - 2014-10-06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4 - 2014-07-28
2014-06-02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19
2014-04-16 - 2014-04-22
2014-02-10 - 2014-02-10
2014-01-01 - 2014-01-23
2013-12-13 - 2013-12-30
2013-10-18 - 2013-10-29
2013-06-08 - 2013-06-24
2013-05-22 - 2013-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