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推薦一位前克格勃官員叛逃西方後的採訪。 2019-11-03 00:12:4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3EZCVj2XA&t=28s



https://bigthink.com/paul-ratner/34-years-ago-a-kgb-defector-described-america-today


三十五年前這位Bezmenov對美國的預測,現在看來是非常精準的。關心美國前途的人,應該看看。摘錄幾段:

  • Bezmenov described this process as "a great brainwashing" which has four basic stages. (demoralization,destabilization,crisis,normalization

  • The first stage is called "demoralization" which takes from 15 to 20 years to achieve.

  • According to the former KGB agent, that is the minimum number of years it takes to re-educate one generation of students that is normally exposed to the ideology of its country.

Here's how he further defined ideological subversion:

"What it basically means is: to change the perception of reality of every American to such an extent that despite of the abundance of information no one is able to come to sensible conclusions in the interest of defending themselves, their families, their community, and their country."


In what is perhaps a most striking passage in the interview, here's how Bezmenov described the state of a "demoralized" person:


"As I mentioned before, exposure to true information does not matter anymore," said Bezmenov. "A person who was demoralized is unable to assess true information. The facts tell nothing to him. Even if I shower him with information, with authentic proof, with documents, with pictures; even if I take him by force to the Soviet Union and show him [a] concentration camp, he will refuse to believe it, until he [receives] a kick in his fan-bottom. When a military boot crashes his balls then he will understand. But not before that. That's the [tragedy] of the situation of demoralization."


Referring to such people, Bezmenov said:

"They are programmed to think and react to certain stimuli in a certain pattern [alluding to Pavlov]. You can not change their mind even if you expose them to authentic information. Even if you prove that white is white and black is black, you still can not change the basic perception and the logic of behavior."


Once demoralization is completed, the second stage of ideological brainwashing is "destabilization". During this two-to-five-year period, asserted Bezmenov, what matters is the targeting of essential structural elements of a nation: economy, foreign relations, and defense systems. Basically, the subverter (Russia) would look to destabilize every one of those areas in the United States, considerably weakening it.


The third stage would be "crisis". It would take only up to six weeks to send a country into crisis, explained Bezmenov. The crisis would bring "a violent change of power, structure, and economy" and will be followed by the last stage, "normalization." That's when your country is basically taken over, living under a new ideology and reality.


This will happen to America unless it gets rid of people who will bring it to a crisis, warned Bezmenov. What's more "if people will fail to grasp the impending danger of that development, nothing ever can help [the] United States," adding, "You may kiss goodbye to your freedom."



我認為過去幾十年中共要比前蘇聯干的漂亮的多,原因恐怕是“男兒”比較多,方法也更精妙。四中全會的五十幾個堅持恐怕一是對內保障意識形態,二是對美國繼續實施未完成的“ideological subversion意識形態的顛覆”。我想美國現在處在這位克格勃老兄指出的destabilization和crisis之間。我想習主席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世界管治體系,有一天會登陸美國來完成最後一個步驟:normalization。


瀏覽(4269) (6) 評論(1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19-11-08 00:42:46

不是荒謬不荒謬,在那個層面,是人各有志,你選擇黨,我選擇上帝,問題是爹娘跟黨你選哪個?這是我的問題,是從人是個人還是社會屬性來區分的。你認為東西方沒差別,那你得解釋一下爹娘親還是黨親啊,想混過去可不行的。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1-07 23:38:30

"爹親娘親不如黨親,你解釋一下?"

上帝vs黨? 誰更荒謬?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11-06 04:06:41

我在前面說過多次,我不認為美國和西方現實中還有電影中為了正義,冒生命和職業風險出來爆料的人。我是不信的。一切在我看來都是game,雙方或者幾方都在play games。比如愛潑斯坦的事,以前不是新聞,2016年大選就是被捂着,去年後突然出來了。比如這位ABC女主持人,壓了這個三年,三年中有多少少女被侵犯?她的良心呢?到現在突然暴露出來了。太多staged play。你知道嗎?這些人是相信人活着是simulation,everything is a play,a reality show。關於simulation我以後有空再寫.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11-06 03:57:41

天涯博,我希望提出個人的觀點。我不認為project veritas是什麼好鳥?我認為這位ABC anchor這個時候出來講這個是計劃staged。連希拉里在最近採訪中被人問道:你怎麼殺死愛潑斯坦?希拉里還大笑呢。我認為愛潑斯坦對川普也是不利的,這個愛潑斯坦的死和事絕不是什麼媒體,爆料,吹哨那麼看什麼那樣的。我是不信各方面的花樣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青燈法師 留言時間:2019-11-05 19:28:36

是的,所謂管理人的自由。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11-05 19:27:55

我知道這個,我更在乎為什麼巴爾只會那時只會說憤怒,另外你看到川普對這喊叫嗎?誰也不會揭露以色列Zionist,老實說也不敢。

回復 | 0
作者:青燈法師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1-05 18:09:29

我周圍多數都是共和黨人,他們當中很多人都承認,現今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他們的觀點,以美國過去的觀點相比,都是左的,民主黨極左,共和黨偏左。而他們則主張小政府,認為大政府會導致政府包辦一切,一旦經濟上控制了選民,政治上控制一切的時刻就到了。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19-11-05 17:45:10
博主不是 pisoff 愛潑斯坦的死嗎。project veritas 今天推出了 abc 的吹哨者視頻,看過沒有? 提到幾個名人,說她三年前就有訪談tape,是一個躲了12年的受害者,但各方壓力把故事kill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青燈法師 留言時間:2019-11-04 21:03:20

你的洞察很有道理。我是非常贊同他說的美國這艘船是美麗的,即便沉了,也是美麗的船。洗腦是共產黨的法寶,美國內部占主導的neoliberalism跟共產主義是兄弟意識形態,這是他再里根那個時代是不會認知的。現在明朗的多。neoliberalism和neocon需要俄羅斯作為敵人,需要中東作為動亂,需要中國的勞力和市場。採用的也是grand brain washing,他們互相學習,借鑑的。他最有意思的一句話是寄希望大政府give all the goodies。我在前面引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說《卡拉馬左夫兄弟》宗教大法官說那段話,是想指出給人麵包,然後就為所欲為是共產主義的罪惡。大政府也是。

回復 | 0
作者:青燈法師 留言時間:2019-11-04 20:38:47

我覺得他對美國的預言,巧合的意味更重。他所強調的這個過程是由外國力量所組織的。從對青少年的灌輸教育使之喪失國家意識,變得自由散漫,到國家在各個方面出現不穩定,一直都是陰謀論在起作用。他之所以這麼預言,是與他的身份有關係。他這樣說,是想讓當時的西方重視他,吸引更多的關注,說明他對西方來說很有價值。這是我從他的講話當中所感受到的。

美國今天的狀況,是多種因素造成的。這裡邊起主導作用的,我認為不是外國勢力,而是美國自身的經濟與政治方面出了問題。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angbin 留言時間:2019-11-04 09:00:59

哈哈,他是一個粗鄙無聊的人,而且瘋跌跌,反共不能改變他的本性,也是一類,由他去了。

回復 | 0
作者:fangbin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1-04 08:03:59

別理那個無賴!他在萬維網已是臭名昭著。縱然他反共,我也對他嗤之以鼻。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11-04 06:16:33

哈哈,這是我的博客,你這麼無聊又加上無賴,我沒精力,也沒興趣招待你,你隨意吧。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11-04 05:41:38

你問問習主席的書單,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你知道嗎,值得我的時間嗎?我讀的東西你怎麼能明白?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19-11-03 23:25:52

你提到基督教對西方的影響,對一個經歷中國文化教育的人來說,我認為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說最能讓我審視自己的靈魂,因為中國人當中那種好死不如賴活,把苦難當做生存的精神支柱境界跟俄羅斯19世紀的苦難幾多相似。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說《卡拉馬左夫兄弟》中《宗教大法官》一章講述“耶穌重返人間,令亡者復活、殘者痊癒,但竟然遭到宗教大法官的扣押。夜班更深的時候,九十多歲的大法官悄悄走進地牢,對耶穌說:‘你不能再說任何話了,你說的話已經寫在那本書上(指《聖經》),你已經把統治的權力交給我們……你認為人類應該擁有自由,可是幾百年來我們發現自由帶給世界的是混亂,人們需要的是麵包,於是我們開始管理人類的自由,分發給他們麵包。你拒絕了魔鬼的誘惑不向人們展示奇蹟,我們恰恰相反;你不願意以權威統治世界,我們做到了;這麼多年來,我們早已拋棄你,跟隨了它(撒旦)。’”

我來美國後深受我的host family基督徒的影響,但是作為一個在中國長大,受教育的人,我的困惑反而更多,一直到我研讀尼采和陀思妥耶夫斯基。我似乎明白多了。也因此我對人間上帝給人帶來的災難也更能理解。如上面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說里描寫的宗教大法官說的:人們需要的是麵包。但是人間上帝給了人們麵包就可以為所欲為干一切了。這就是中共此類人間上帝的罪惡。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11-03 20:04:52

你完全可以不參與我的博客,別無聊。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11-03 19:17:48

成熟就不會每天拿着大喇叭喊。我讓你去談戀愛,不是讓你抄個戀愛經,自己獨特的。你反正喜歡念別人的經,我也沒辦法,只能由你了。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11-03 18:42:55

心理上來說,中國是個被打過的高中生,有心理疾病。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急需validation,不惜騙和洗腦,硬是要獲得尊重。心理醫生的治療辦法不是縱容,是leave IT alone,希望其能有自知。閒人老兄是個典型的中國模式,我開的藥方是談談戀愛,那樣就能自知一點。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11-03 18:36:59

你天天做新聞文摘,把那麼多打成中文在萬維重複,我覺得還不如想法談談戀愛,否則多無聊啊。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11-03 18:34:41

這位鄧是典型走鋼絲的。美國改變中國不是伊拉克模式,也不是新加坡模式,而是不care,不要管,讓中國自生自滅。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19-11-03 18:30:32

爹親娘親不如黨親,你解釋一下?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19-11-03 18:29:35

小布什攻打伊拉克,搞掉薩達姆以後伊拉克的亂,敘利亞的動亂和難民,完全顛覆了美國的對顏色革命的認知。我一直認為美國人大多數不care中國的,中國這個國家的歷史是自生自滅,好死不如賴活的重複循環,我認為以後還是這樣,不會變的。

回復 | 0
作者:水蛇 留言時間:2019-11-03 11:40:00

對了。想起一件事。

上月在看到你文章中提到了你曾經寫過的一篇博文:『川普可能是和平演變中國的最好的機會』時,我就想問問你,是否認可鄧聿文這篇文章中的觀點。

美國還能改變中國嗎?

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190730/can-the-us-still-change-china/

回復 | 0
作者:白草 留言時間:2019-11-03 11:26:41

“人到底是個體還是社會動物?顯然東西方式不一樣的”

工業革命發端於西方。社會分工合作的深化是西方優先於東方。認為東方人是社會動物而只有西方才崇拜個人主義,是不合理的解讀。

好比半杯水,是半慢還是半空呢?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給出恰當的分類。

東西方的主要區別,在我看來是一神教的傳播。西方是基督教的世界,而中國兩千年來一致是世俗世界,未被一神污染。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1-03 11:20:08

30年來,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希望革命在中國發生,因為,沒有共產黨,中國將會崩潰,導致“黃禍”-- 巨量難民。中共整天拿“和平演變”,“革命”,“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說事只是統治屁民的手段而已。

美國的統治精英,左或右,皆放棄對中共中國的期望。中共要把中國變成西朝鮮,這也是美國的統治精英現在所推動的。中共關起門來做宇宙第一就是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11-03 11:02:42

你是逼我說支持一帶一路?哈哈。我不希望革命在中國發生,所以中共死不死我也無所謂,不喜歡而已。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1-03 10:55:19

反共的人應該在乎呀?!

除非你的一代一路“決定中共死期”的判斷不成立。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11-03 10:51:49

【那就決定了中國的死期。】

一代一路是不是中國的死期,不好說。但一代一路肯定阻力大大的,道路難難的。尤其是一代一路主要經過的是伊斯蘭文化,伊斯蘭宗教國家。

所以嘛,有人講:“中共喉舌公開發表文章,提出一代一路就是推行中共價值觀”,讓人感覺十分好笑。

中共腦袋冒煙了?在穆斯林國家宣傳自己的價值觀?這不是給一代一路下絆子嗎?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11-03 10:51:11

不是簡單,是要用單因來直接指出,辯證法不適用的。美國一部分抵制一帶一路是傲慢不服輸,絕大多數人不care的。我就不care。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1-03 10:42:53

【綁架聽上去不好聽,】

不是好聽不好聽的問題。而是過於簡單。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53,21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