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斷思索,不斷發現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立即革命? 2015-09-17 13:53:39


作為萬維網最堅定的反革命,我這兩天有些動搖。因為幾個我最尊重的博友,都在質疑我的反革命是否妥當。最善於思考的萬維才女之一芹泥,昨天在我的帖子《魯粉,毛粉及革命粉》後面有一個重量級的跟帖。可惜排名已經落下去,沒有很多人注意。為此,我專門在這裡立一個帖子,把芹泥的觀點提出來討論。下面是她跟帖的摘要:

關於革命和改良,我覺得我有一些觀點和先生交流。

清末民初,的確有一場革命,這個革命的結果是推翻了清政府,這場革命和法國大革命早期有點象,(比法國要好,法國還有一次次復辟,我們應該只有一次)。 因為的確是推翻了一個封建帝王的制度,建立了民國,是個共和制的國家,儘管這個政府(不管是北洋政府還是國民政府)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但是,革命算是達到了最基本的目標,後來的一系列小的變革和改良是建立在共和的基礎之上,是在這個軍政、訓政、憲政的道路上往前走。這些我可能在我的“革命”一文中會稍微闡明一下,這裡就不多說了。總之,這是一場從落後到先進的革命。

好了,現在說共黨毀掉國民政府,這到底是一場什麼樣的“東東”,我覺得其實它根本不是變革(革新,革命),因為,它打破了一個有着共和、民主雛形的政府,回到封建、帝王、專制、集權的歧路上,以愚昧、醜陋、殘忍等等品質代替文明和良善。 所以,這場“革命”或說"造反"是對“文明”和“先進制度”的顛覆和大倒退。

再來說對現今中國大陸這個社會,到底是革命還是改良呢?我無解,我認為這場變革一定是以“推翻專制”建立平等的民主共和為最為基本的目標,如果這個目標達不到,其他都是妄論。

我真的不認為共產黨有這樣的反省能力,自然變革成一個擁有多黨制的國家,這在我看來不說沒有可能,但可能性極少。如果看法國大革命,看看那些貴族階層一點點利益和特權都不肯放棄,就基本直到這種可能性很小。所以,我覺得革命不一定會導致倒退,革命也不見得會導致革新。這要看什麼樣的制度你想改變,什麼樣的革命對象和革命主導力量。如果革命對象文明落後於革命主導力量,就值得革命,如果相反,或相當,就不應該革命。1)清末到民國: 革命對象是清政府,革命主導力量是希望建立共和制的革命黨。這種革命的成功導致社會進步。 2)民國到共黨集權,革命對象是有民主雛形的國民政府。革命主導力量是共黨這種專制集權組織,這種革命的成功是導致社會的大倒退。3)共黨到民主國家,革命對象當然是現政府,我不知道有哪種革命主導力量,從理念上更加先進文明,從力量上和革命對象匹配,所以我覺得革命好像發生的可能性不太大。當然我也看不到它會改良成民主制度,這是由它的性質決定的。所以,我說無解。

假如要把這段話里的閃光思想提煉出來,就是一句:只有代表文明先進的社會力量發動的革命,才是真正的革命。其餘的革命,只帶來社會倒退。

我舉雙手贊成。而且改變了我的舊立場,從今以往支持革命。但對於是不是要立即發動一場被稱為進步的革命,還是持有懷疑。

下面說說我的思考。

首先,什麼才是社會的進步力量?過去以為,工人和農民是進步力量。所以中共自稱是工人階級先鋒隊,自動接掌了革命的主導權。而蔣介石代表大資產階級,儘管號稱國民革命,也不夠資格,被革命軍隊趕跑了。所以,要不要革命不是最要緊的當務之急,誰來革命,才是問題的關鍵。

當然是我來革命啦,無數草頭王都會迫不及待地發出這樣的聲音。沒錯,革命沒有預選程序,不需資格考察,你當然有權革命,尤其是那些最底層最受壓迫的人們。但是,按照芹泥的理論,你代表文明進步的社會力量嗎?問題又來了,草頭王們會問,你以為你是誰啊?你認為的進步標準就是唯一的標準嗎?我們有最先進的理論,還有哲學,怎麼不文明進步?

經過數不清的革命創傷,稍有一些歷史經驗的中國人,頭腦都不發熱了。他們在觀望,猶豫,下不了決心,到底支持誰?顯然,工農是革命先鋒,這已經OUT了。工農是人口的大多數,他們有這個欲望和能量來推翻舊制度,這都沒有疑問。但誰都可以利用工農。最有條件利用工農的是同他們沒有什麼直接矛盾的邊緣人,也就是痞子。我和你們一樣窮,所以一同來撈好處吧。毛就是這樣的革命家。他的革命不叫革命,叫打江山

在從總體上還沒有否定掉毛的革命也就是打江山之前,急急忙忙地開始下一次革命,搞不好就進入舊循環。我這樣講,不是找藉口推脫革命,而是負責任。事實很清楚,凡是現在熱衷於革命的人,幾乎沒有一個提出過與毛不同的革命目標和方案。目標是推翻舊政權,建立新政權。方案是,發動工農,武裝暴動。他們會辯解,哪裡, 這不是毛的方案,是孫中山的方案。不錯,毛的方案就是從孫偷那裡來的,如出一轍,“革命先行者”和後行者而已。剛剛看到老度的一篇力作,《回顧歷史,兼談魯迅》為我上面的分析作了極好的註解。凡是推崇孫的國民革命的志士們,絕對要走上毛的老路。施化的苦心,至今還沒有幾個人能理解。

除了依靠什麼人革命以外,更重要的是依靠什麼價值來革命。有人說,革命要什麼價值?革命本身就是最大價值,砸爛舊世界,建設新乾坤。問題在那後半句,什麼才是新?不知道新,砸來砸去還是舊的。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意識到有一種新價值,這個價值就是人性。人性的價值不在於多麼高超正確,而在於平常和正常。只要承認人性是天然存在,不可改造也不用改進,所有的價值就都在了。包括:平和,對等,理解,包容,尊重,同情,憐憫,博愛。你用這些價值對待別人,也感染別人用這種價值對待你。這樣的世界,即便有錯誤紕漏甚至犯罪,但都能在最佳狀態下,逐漸改善起來。如果不存在這樣的價值,任你再革多少次命,註定要在原地打轉。

魯迅是現代中國與新價值相牴觸的最大力量。在魯迅那裡,不論你是誰,只要不合我意,都是小爬蟲,落水狗。他的主要價值,幾乎都是憎恨,蔑視,痛打,絕不寬恕,費勒潑賴可以緩行。他的改造國民性,是一劑劇毒的毒藥。因為改造手段是毀滅。我不確定有多少人讀過魯迅,但很確定,被魯迅毒害(甚至有人不知道誰是魯迅)的中國人,占了人口的絕大多數,而且至今不悟。中國文化革命的旗手不倒,符合人性的新價值就不可能被建立。最近在萬維網提出重新評魯的少數人,不得不找小路退卻,就是例證。但是我決定不退卻。價值的轉型,保守估計還有一代人時間。不過這取決於傳播速度,也許很快。

但我對下幾代人還是樂觀。畢竟,經濟條件不同,視野更開闊,他們會逐漸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一當他們意識到現存的政權束縛了個人發展,就會毫不猶豫地把它拋棄掉,就像扔掉嬰兒尿布一樣毫不可惜。方式不拘,也可以叫革命。但這有待於我們這代人的幫助,及早地把新的價值確立起來。至於說,只確立新價值,對共產專制怎麼辦?好辦。一個專制政權的最好掘墓人,不是下一個專制者,而正是它自己。並且,我已經看到它分崩離析的跡象。見我的下一篇博文《永別了,中國強人》。

2015-9-17

瀏覽(1841) (8) 評論(2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13:17:24
不厭其煩,再搬一個回復過來。

作者:相食 留言時間:2015-09-18 15:16:34

幼河此文客觀理性。施化博也是大名鼎鼎了,愚不才問個小問題,你想沒想過為什麼“他小說里的人物,都是苦巴巴的”?百多年來中國人過得苦不苦?是因為魯迅的文章中國人才過得苦?還是因為中國人過得苦才有了魯迅的文章?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16:14:09

先謝謝高帽子,給我戴不合適,免了吧。每個時代,每個國家,都有底層受苦的人。可是,怎樣既把苦表現出來,又尋找希望,這才是對一個領軍文人的最低要求。不知閣下有否讀過雨果的《悲慘世界》,裡面的人苦不苦?但作者沒有讓人絕望。

當然魯迅也有他的長處,讓你去憤恨,鬥爭。究竟是愛還是憤恨能醫治一個重病的社會?這個題目就大了,要講很多話,讓很多人來講。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11:05:27
謝謝芹妹的同感!
回復 | 0
作者:芹泥 留言時間:2015-09-18 10:58:29
"魯迅的精神,用兩個字可以概括:苦和斗。你看他小說里的人物,都是苦巴巴的,要笑,也是譏笑,嘲笑。斗,反映在他的後期雜文,反正今天與你斗,明天與他斗,永無休止。

回過頭來一看,這兩個字的精神,是不是也傳給了現在的中國人呢?"

哈哈,看看60年的歷史,看看現代人的文字,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10:24:18
轉一個在幼河那裡的跟帖在下面。

我覺得,罵不罵,批不批魯迅倒是次要的,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但認識魯迅,是每一個中國人,不論有沒有讀過魯迅的人都要做的事情。因為,這同認識毛澤東一樣重要,他對中國人的影響太大了,一直滲透到骨子裡。

魯迅的精神,用兩個字可以概括:苦和斗。你看他小說里的人物,都是苦巴巴的,要笑,也是譏笑,嘲笑。斗,反映在他的後期雜文,反正今天與你斗,明天與他斗,永無休止。

回過頭來一看,這兩個字的精神,是不是也傳給了現在的中國人呢?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10:12:25
原來老G是這麼一個習慣:不讀你的文章,但偏要調侃你?領教了,但我學不會。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09-18 09:42:42
施化博,你的革命文章我早就不讀了:你絕對還是老一套。

看你整天一付以為革命很容易,革不革真難決定的模樣,覺得很好笑,調侃你一下而以。

本人觀察了這麼久,中國人早給中共閹割洗腦成阿Q一群,連後清時的人都不如,革個屁命。王柄章那麼個敢革命的能幹人,早無聲無息。就是孫大砲再世,也會無可奈何的。

所以那些整天擔心中國會革命的,英文叫 Chicken Little, 中文該怎麼說才達意?太監擔心偉哥的副作用?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09:27:13
作者:芹泥 我覺得網上交流最主要的是有一個自由言論(不是自由謾罵)的環境,最主要的是真真實實地展示自己的思想,如果能達成共識固然好,如果不能,和而不同也是美事一件,除此之外,各自的思想呈現也沒準會給讀者一點啟發。

-------------------
芹妹妹,舉雙腳贊成。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09:21:45
關於魯迅,我是這樣看的。同樣的方法也適用於所有偉人。

不否認早期的魯迅有着極大的同情和敏感,講好聽一點,就是有一顆炙熱的心。現在擁毛或擁孫的人,也可以找到很多證據來說明偉人的動機都非常好。動機和結果,intent 和impact,歷史只認後者不認前者。這個道理很多人想不通。打個比方,一個醫生的醫德非常好,但是過於心切地治病,用藥的副作用把病人害死了。一個好藥的副作用會害死人,這很正常。

回過頭去看歷史,其實歷史上很多人都在拼命做好事,那些一生投入革命的人,包括我的父母,絕不承認自己有惡念。但結果把國家民族害到目前的樣子,誰都想不到。這一切不是沒有原因的,只不過沒有人願意正視和承認原因。把國家投入地獄的,是人們的善良願望。

一個癌症病人,冥思苦想也不知道為什麼得癌症,用盡所有方法也治不好。可是也有的病人,把自己過去最大的生活習慣改了,比如不吃果蔬和抽煙喝酒,癌症不治而愈。原因是,過去對你有最大影響力的東西,就是你的病根。假如你承認自己有病的話。不過不承認,那另當別論。該死的就要死。

魯迅的文風和思想方式,判斷價值,對中國的文化意識影響太大了,沒有第二個人超過他。假如承認我們有病,病根就是他。
回復 | 0
作者:芹泥 留言時間:2015-09-18 09:17:18
拜讀施化兄好文。也謝謝先生把那個評論搬上來。我覺得網上交流最主要的是有一個自由言論(不是自由謾罵)的環境,最主要的是真真實實地展示自己的思想,如果能達成共識固然好,如果不能,和而不同也是美事一件,除此之外,各自的思想呈現也沒準會給讀者一點啟發。

看到思羽MM了,問候。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08:53:51
感謝思羽真誠理性的交流,這種態度(其實不是態度,而是人格)在華人圈裡太難能可貴了。寫到這裡,我又聯想到魯迅的刀筆。

平心而論,辛亥革命被冠以革命二字,是後人幹的事,當時做這個舉動的人,包括新軍和各省獨立的都督,只知道是反滿,或造反。起事以後,革命黨,包括同盟會和其他組織,才開始稱革命。我的意思是,革命沒有一定之規,固定模式。

一個重要的歷史經驗,即便想要革命的人,最好也不要在突發事變之前稱革命。那樣反而不利於社會變革的發生。英美革命前沒有人說革命。東歐劇變之前,也沒有人說革命。革命是一個瓜熟蒂落的過程,除了民眾的思想準備,還有獨裁者自己挖坑。但是有人硬要武裝組織建黨來革命,那就一定落進毛革命和孫革命,禍害國家一百年。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8 08:37:30
我也善意提醒一下不看文章只看標題(標題也不看完,忽略了問號)的朋友,先搞懂對方的原意再發表評論,這樣不容易鬧笑話。也就是閱讀(傾聽)在先,發言在後,有的放矢。否則,會讓別人誤會你是否有認知障礙。

舉上面的例子。比如老Q評論說:“你們這種亂世DNA為什麼被百姓徹底唾棄?明白嗎?老百姓需要的就是國泰民安,而不是去當難民。”老G評論說:“施化博開始鼓動革命?有沒搞錯?”而任何一個心智正常的中學生,都讀懂了施化的這篇短文里要說什麼,這兩個人卻讀不懂。

只好用最簡單的語言把我的文章意思簡要概括一下。看不懂文章的別看了,只要看這一句:

在沒有準備好革命的主力和思想基礎以前,千萬不要革命。否則,很可能是重複前一次革命。現政權正在為自己掘墓,別擔心它不垮台。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
回復 | 0
作者:思羽 留言時間:2015-09-18 08:21:58
謝謝施化博幫助轉載芹泥MM的好思考。淹沒在評論里太可惜了。

芹泥MM為中國的過去和現在這個脈把得很準,她的憂慮,也是關心祖國命運的人們共同的憂慮。

其實如果認真讀過魯迅的《阿Q正傳》,人們會發現,魯迅近百年前,也有過和施化博,芹泥MM相似的擔憂:革命由誰來革?

辛亥革命從整體上講,當然是一場由先進取代落後的革命,但同時,和任何新生事物一樣,辛亥革命是不完美的,比如,阿Q這樣的痞子無產者糊裡糊塗成了“革命者”的一員,“幹革命”的時候,他滿腦袋想的最多是吳媽和秀才娘子的寧式床。最後又糊裡糊塗成了替死鬼。革命的既得利益者,實際上是趙老爺,假洋鬼子這樣的滿清餘孽。

從這篇小說里,我看到的不是毀滅的欲望,而是深刻的思考和懷疑,以及真誠的關懷。
回復 | 0
作者:QWE 留言時間:2015-09-18 08:02:42
haha,根本不需要什麼提醒,讓他去試試搞革命吧,神經病而已,我倒要看看他能招到幾個神經病兵,沒錢能買到幾匹神經病馬,哈哈,革自己的命差不多,找根繩子就足夠了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09-18 07:51:56
施化博開始鼓動革命?有沒搞錯?

先潑一盆冷水:革命可不是兒戲,要理想,要能力,不要命。

最重要的是,要能放下身段求爺爺告奶奶地騙錢。沒錢什麼都別想。

像老毛那樣有人主動出錢出槍出人支持的是異數,比中 powerball 還不可能。

想當袁世凱,左右逢緣,永遠得利的人多的是。但想當孫大炮那樣玩命的,小心先給手下出賣了。

當然,搞革命有一個好處:能暈倒騙到不少美女學生。連老毛長那個瑣猥樣子,牙都不刷,只愛紅燒肉的土包子,都還騙到上海灘的美女江青。孫大炮還算長得不錯,洋味十足,很有氣派,迷倒宋二小姐不算過分。


出於友情,善意提醒。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5-09-18 07:16:35
呼籲, 吶喊,抗爭下!
說正事, 沒人來積極,
即便大家反感“國籍法”去習包子來的路上打個牌!
回復 | 0
作者:QWE 留言時間:2015-09-17 23:46:02
施化,在我眼裡,你和你的同類,都是社會渣滓,在任何一個太平社會裡都必須徹底剷除。遵紀守法是底線。還什麼我的上司,你的狗糧是誰提供的?你們這種亂世DNA為什麼被百姓徹底唾棄?明白嗎?老百姓需要的就是國泰民安,而不是去當難民,100多年前,曾國藩帥領湘勇消滅了亂世太平天國,為什麼,不是因為曾國藩和湘勇喜歡滿清王朝,而是百姓最憎惡的,就是亂世DNA類,例如太平軍,例如張獻忠,亂世DNA就是恐怖分子,任何國家的百姓都會將恐怖分子剷除乾淨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7 16:39:08
班長好!難得見你留言。

你說的對。我一向對價值比手段感興趣。只不過被硬逼進XX派,無可奈何。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7 16:36:12
QWE先生,請轉達我對你的上司的口信,請給老百姓自由,別逼兔子咬人。
回復 | 0
作者:半江紅 留言時間:2015-09-17 15:25:21
非常高興看到施老對人性的價值的發現。

對中國現狀,發現人性,伸張人性,比談“改良”“革命”, 有意義。
回復 | 0
作者:QWE 留言時間:2015-09-17 14:55:59
跟革命說拜拜吧,沒戲,國泰民安幾百年後,中國人都會進化成日本人那樣完全自覺遵紀守法,一切亂世DNA都會被剷除消滅掉,這就是和平社會的潛移默化的力量,亂世渣滓沒有生存的土壤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5-09-17 14:33:15
歡迎老高!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5-09-17 14:10:09
嗯,嗯嗯! 沒人?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5-09-17 14:07:29
呯呯! 砰!
施老開門,商量下,習包子要來美國,一起去抗議示威。
中國人多哦, 運運,獨獨,輪子,,,還有老外。
去不???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施化
註冊日期: 2010-09-21
訪問總量: 5,028,520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別擔心美國總統犯錯,中國卻不然
· 資本與公權力,誰更有罪?
· “中華民族”,一個天大的騙局
· 豪賭一把,絕地求生
· 轉:中國失去的三十年預測
· 左派小肚雞腸,右派大刀闊斧
· 伊朗,觀察中國的一面鏡子
友好鏈接
· 芹泥:芹泥
· 雪竇:雪竇的博客
· 人參花:人參花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節明:曾節明的博客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新歌:newsong
· 遠方的孤獨:遠方的孤獨
· 思蘆:思蘆隨筆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沐嵐:沐嵐的博客
· 藝萌:藝萌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分類目錄
【翻翻曬曬】
· 我看川普卸任的成功意義(2021.1
· 中國總是被“問題男人”左右着
· 一個領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敗
· 恐怖主義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後一篇日誌
· 一開槍,就分裂了(2008)
· 媽媽的遺產
· 可怕,一個沒有權威的權威體制
· 寫給兩岸的大學生朋友
· “宣傳”不同於“描述”
【一言蔽之】
· 資本與公權力,誰更有罪?
· 豪賭一把,絕地求生
· 社會主義必然指向貧窮
· 馬杜羅夫婦被擒,世界更接近和平
· “反腐”背後掩藏的貓膩
· 為什麼說手段比目的更重要?
· 東西方衝突源於不同的思維邏輯
· 當正義或生命必須二選其一
· 美國的命運決定中國的命運
· 家族政治,古今相似
【奇談怪論】
· 轉:中國失去的三十年預測
· 小澤被正義帶歪了
· 川普撒手不管也不失為一種謀略
· 跟阿妞不牛博新帖
· 振聾發聵
· 重發:李克強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豬們
· 請勿外傳
· 防人之心不可無
· 謠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有感而發】
· 別擔心美國總統犯錯,中國卻不然
· “中華民族”,一個天大的騙局
· 左派小肚雞腸,右派大刀闊斧
· 伊朗,觀察中國的一面鏡子
· 抓捕有據,聊聊羅爾斯的《萬民法
· 川普最危險的敵人
· 封建制 VS 郡縣制
· 人口銳減與神秘延年
· 左媒BBC僅僅是左嗎?
· 共產主義捲土重來的終極奧秘
存檔目錄
2026-02-01 - 2026-02-22
2026-01-03 - 2026-01-26
2025-12-01 - 2025-12-30
2025-11-06 - 2025-11-22
2025-10-03 - 2025-10-31
2025-09-01 - 2025-09-28
2025-08-01 - 2025-08-25
2025-07-01 - 2025-07-28
2025-06-05 - 2025-06-27
2025-05-06 - 2025-05-29
2025-04-04 - 2025-04-29
2025-03-10 - 2025-03-29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2 - 2025-01-27
2024-12-01 - 2024-12-30
2024-11-06 - 2024-11-27
2024-10-05 - 2024-10-29
2024-08-24 - 2024-08-27
2024-05-06 - 2024-05-23
2024-04-01 - 2024-04-29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