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78级兴趣的博客  
77、78级是中国现代化征途中一种精神的代名,中国史上的特殊群体  
网络日志正文
郎咸平:后经济危机时代下的高端地产 2010-05-06 07:38:36

主持人:朋友们,《后经济危机时代下的高端地产趋势论坛》现在开始,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郎咸平教授上台为我们做精彩的演讲。



郎咸平:其实各位朋友,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会关心今天这个主题的,全世界也没有一个政府会如此调控房地产到这种可以说是已经走火入魔的一种情况(的)。我举一个例子来讲,我们甚至前阵还说要推出物业税。什么目的呢?要打压房价!各位朋友,这个话出来之后震惊全世界,你知道为什么吗?物业(税)是(能够)打压房价的吗?连一个最起码的道理都不懂!所以,对于这样的“政府调控”我只有四个字可说——无话可说。连一个最起码基本观念都不懂的地产管理单位,你要我郎咸平跟大家谈什么呢,有什么可以谈的呢?甚至有人跟我说这次“国十条”出来对于我们地产商的影响(很大)。我想(还)“国十条”,都不知道出了多少条了?“国三条”、“国七条”、“国十一条”,我都搞糊涂了。最好建议政府从001开始编号,国001、国002,按照我们的估计现在应该是国0097差不多了?出了这么调控措施,是纯粹没事找事,还是多事(呢)?出了九十几个调控措施之后的今天还需要我们来谈这个无聊的题目,我不懂为什么?那么,就是你这90几次都是失败的!那么,到今天房价(才)如此失控!


全世界各国推出物业税的目的是为了筹措裁员(费用),用作地方政府发展之用,而且非常具体的。比如说以美国为例,物业税收集之后只能做两个用途,第一个当地警察之用,第二公立学校,一概不能挪为它用。不像我们一样,当财政支出,爱怎么干怎么干,这是不可以的。而且话又说回来了,全世界只有我们中国是以商品(物业)为主的市场,(这是)你绝对是不可想象的!我们就以新加坡为例,真正像我们这样的高端楼盘,像这样到处卖的商品屋只有3%,你相信吗?我们再以瑞典为例,一半的楼盘都是老百姓自己合资建房,我们可以吗?甚至你会怀疑到底我们是不是社会主义国家?比如说我们以年轻人为例,今年毕业以后,我们把年轻人推向市场,希望透过商品屋来满足(他们)住房的需求,全世界中国人还是这个样子的,是不可想象的!所以今天我来之前,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讲这个讲题,而且时间非常的短,对于这个题目而言,你会发现整个中国是个及其荒谬的地方。比如说全世界有哪一个行业的商人可以经常去爬山、谈人生、谈哲学?是哪一个行业的商人?你以为我们房地产难道没有事干吗?那我再请问你,像我们东莞这些制造厂商的老板、董事长有没有可能去爬山、谈人生、谈哲学?没有可能的,因为他忙的不得了!为什么呢?你从这个小事情看的出来,这个市场是绝对的畸形甚至可以孕育出一批无所事事的地产开发商,这个是完全不可了解的。那么我请问你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呢?其实话又说回来,这次“国十条“推出,最近4月19号推出调控措施,我们很怀疑说你为什么现在推出,去年干嘛去了?怎么不早推出呢?所以不由的我们会想到一个比较荒谬的道理,因为这一两年来的折腾我们地方政府该卖的地也卖了,该圈的钱也圈了!我们地产开发商这一年来赚钱赚的是心惊胆跳、六神无主,可是不管怎么讲那该赚的钱也赚了!这两个利益集团已经被满足的结果,所以我们推出“国十条”相对容易一点。

当你满足利益集团之后,这个方案也比较容易推出。你回想一下,为什么我们经常会听到媒体也好、老百姓也好,批评地产开发商和地方政府会形成一个牢不可破的利益集团呢?这是第一个问题,(是)我们所要思考的。不过我想从这儿做一个切入口,请各位朋友再想一想:“你除了透过政府和开发商所开发楼盘你能够合法的购买之外,你有没有可能自己集资,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想想看?没有可能性,这是不合法的!”也就是说我突然想到一个很有趣的比喻,你知道什么人会去婚姻介绍所吗?就是谈恋爱不太会谈的人,不太吸引人的人才可能到婚姻介绍所去找对象。如果哪一天政府突然规定不许谈恋爱了,谈恋爱而后的结婚者一律不发结婚证,(你)必须到婚姻介绍所去。那么各位知道什么结果吗?婚姻介绍所的中介费要保证狂涨!为什么?你正利用你的条款,你是特意的形成这样垄断的组织!那么跟我们个人是一样的,比如说我们小产权房了等等的。我们讲的更具体一点,我们能不能够像美国、瑞典等等一些国家一样?如果我们像德国一样,能不能够按照政府的一些规划一些详细条款推出之后,我们自己买一块地皮,我们自己盖房子可不可以?不可以的。但是我告诉各位,除了中国之外其他国家都可以!为什么呢?我们已经透过一些规则、法条的设定不允许我们自由恋爱,只要自由恋爱者就不发结婚证;(政府)把我们全体推向一个垄断组织,那就是地产开发商和我们地方政府。那么请问各位朋友,你(这)是不是已经具备了一个垄断的前提?因此价格只有涨而不会跌!这是第一项要素,我们必须牢记在心里。还有第二个问题,我也请各位注意一下,我刚刚讲过新加坡的例子,真正意义上的商品屋连5%都不到,那么在谈谈香港。如果各位朋友有机会去香港旅游,香港导游会带你到处参观说“各位请看一下,这是李嘉诚先生住的房子,这是李兆基先生住的房子,等等”他会以一种旁观者,一种比较激动兴奋的心情向你介绍一下香港名人的住宅,你从他的谈话里面你看不出他丝毫的不满,甚至你看不出他的仇恨。各位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香港远远超过半数的居民,他是享受香港政府所提供的公屋。这个公屋是个什么性质呢?它既具备了经济适用房的特性,也具备了廉租屋的特性。我们就以香港如此之贵的地方而言,它廉租屋每个月租金才几百块,甚至还有到两三百块的,但是内地和香港的薪资收入这可是差距颇大的。为什么香港能够提供如此廉价的廉租屋呢?因为这是政府的责任,全世界各国的政府没有一个政府不把这个事情当成同等大事来办。因此经济适用房跟廉租屋在我们听起来是天方夜谭,在其他国家已经实施的非常多了!那么就以我们所熟悉的香港为例,你要香港住到廉租屋跟经济适用房那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审核,而且香港的公务员系统不但廉洁而且高效,绝对不会像我们这边的经济适用房一样。比如说我们常常讲的很多例子,到地下室一看又是宝马又是奔驰车,这种不公平现象让老百姓如何能够心理平衡?那么,就是因为一个经济发展到一个阶段之后,老百姓居者有其屋的情况之下,你在让商品屋随着市场供需而发展,老百姓(就)不会有怨恨,这个世界本身就能够达到和谐。那你说以我们政府官员之睿智之出名难道他会不知道吗?那么,我们就翻翻历史。1998年国务院出台了一个23条,里面怎么规定的?也就是说我们执政的目标是希望往后能够构建80%的经济适用房,10%的廉租屋,还有10%的商品屋。从1998年到2003年房价是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当然我不能说是因为这个法案的贡献。可是各位想一想,如果我们(坚持)走上这一条路的话那就是新加坡模式、香港模式,不至于走道今天吧?可是到了2003年,也是由政府单位公布了一个18条,对于所谓的经济适用房给予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解读,那就是具备保障性质的商品屋来取代的经济适用房,那么到2003年呢香港、新加坡模式就此消失,我们老百姓再也无法享受到新加坡人能够享受到的一切福利。所以,80%的经济适用房在2003年的18条当中全部改成了商品屋,再加上原本规划的10%(商品房,这一下子商品房)就高达90%,再加上我们地方政府毫无动力去做廉租屋,因此从2003年之后就已经孕育出一个非常良好的环境了,全世界唯一百分之百商品屋的国家——中国。在这两个背景之下已经奠定了今天房价毒瘤的基本格局,也就是说中国地产的问题是一个结构性的问题。

结构一,那就是不能自由恋爱,自由恋爱不能拿结婚证,必须透过地方政府和地产开发商所形成的垄断集团而向他买房子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任何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廉租屋在2003年之后基本消失。那么,这个就是两个畸形结构的开始。下一个等什么呢?下一个就等一个导火线,如何让中国的房价在这两个畸形结构之下全线失控。

一起回到2006年,各位朋友记不记得真正让我们记忆犹新的,甚至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泡沫是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的,请问各位为什么?我前面讲的两个结构性问题还不至于使房价上涨,上涨需要一个推力,这个推力就来自于2003年左右所开始的投资经营环境全线恶化的现实情况。也就是说从2003年左右开始我们中国以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家,他们所面临的投资经营环境已经开始全面恶化了,所以到了2006年下半年我们已经发现了大量企业资金不做实体经济,流出来炒楼炒股从而造成2006年惊心动魄的楼市泡沫、股市泡沫。而更让我感觉道大惑不解的是就是当时除了楼市、股市之外竟然还出现了我们前所未见前所未闻的所谓普洱茶跟红木家具的故事。你甚至发现这个社会资金已经泛滥到什么地步呢?炒楼炒股本身已经不能满足这些资金的去处,还必须进入红木家具跟普洱茶的系列,这已经是一个国家危机的开始。那么,在2006年的时候我就对于当时所谓的房价的泡沫问题、股价泡沫问题提出了看法,我认为这个是投资经营环境全面恶化,也就是说中国经济全线出现危机的开始。而各位理解我们中国所谓的主流学者、“大家” 是跟我的看法背道而驰的。他们说这一切都是因为经济发展太成功了,老百姓太富裕了,所以我们才有这么多的钱才炒楼炒股,他们把这种现象归置与叫做流动性过剩的解读。什么叫流动性过剩呢?那就是你手上的钱太多了,炒楼楼市泡沫,炒股股市泡沫。在这两个完全不同理论背景之下政府要做出一个宏观调控的抉择,因为政府希望透过宏观调控来控制泡沫。各位朋友请注意,这是政府开始调控房价时代的真正开始。从2006年开始全错,一直错到现在!那么政府当初的宏观调控的是什么样的思维呢?他们认为透过提高利率等等方式希望能够收回流动性,因为很多学者说了,这些就是因为流动性过剩所造成的。所以话又回来了,什么叫流动性过剩?那就是手上钱太多了,炒楼楼市泡沫,炒股股市泡沫,所以政府的知觉反应就是提高利率收回流动性。因为在他们想法里面只要把流动性收回了就好了,我们手中的钱就少了,就不能炒楼了,甚至不能炒股了,因此问题(也就)一并解决!好了,到2007年政府六次提高利率,各位朋友还记不记得2007年股价、楼价怎么变动的,我先不谈楼价先谈股价,六次提高利率的当天股价毫无例外六次全部上涨,为什么?政府不是提高利率了吗?提高利率不是收回流动性了吗?那么我们手中钱不就少了吗?不就不能炒楼炒股了,楼价应该跌股价也应该跌为什么不跌呢?因为政府政策的目标全错了,我讲到的才是对的!那就是2003年之后我们经济已经生病了,生了第一个病就是我刚才告诉各位的“投资经营环境已经全面恶化”,所以到2007年政府每一次提高利率就是进一步的打击了我们第一个病,使得我们以制造业为主的民营企业他们所面临的投资经营环境更加恶化,而更加恶化之后是什么结果呢?他就更不想干了,因此他从实体经济拿出更多的钱去炒楼炒股!这就是为什么2007年六次提高利率股价连续六次上涨,楼价你们也知道也跟着水涨船高!到了2007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拍板宣布“双防”,那么这个就是我们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极其严格(的)宏观调控。当时我在各地演讲我就直接摆明了我态度,我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结论全错,你越如此严厉调控最后的结果股价、楼价更行失控。为什么?因为这种严厉的调控会使得我们第一个病更加恶化。到了2008年年终,金融海啸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们正式进入所谓的前金融危机时代。广东省制造业已经倒闭了30%,江浙两省制造业已经倒闭了20%。请问各位这是什么意思吗?请你们每位朋友听清楚,这就是说从2003年之后,以2006年为例,只要你在中国看到了泡沫,它就是一个未来更大危机的前兆,(请)记住我这句话!而2006年泡沫所显示的就是2008年制造业的大量倒闭,这个时候政府才意识到宏观调控政策全错了。到了9月16号政府觉得还是郎咸平比较靠谱,虽然讲话比较难听一点,究竟讲的还是对的,所以把宏观调控做了180度的大转变,从过去的绝对紧缩变成绝对的宽松,(这就)又错了!这些人是教不会的,净走极端!请问各位朋友,从2006年到今天你们每一个人得的第一个病就是我刚刚一再告诉各位的投资经营环境恶化,是改善了呢还是更加恶化?当然是更加恶化!

几个原因,我随便举一个例子。第一,人民币汇率在这几年升值20%严重打击了我国出口制造业;第二个原因,三年之前政府调低出口退税比例,一直到去年7月份才发现搞错了,又调回17%,问题是在你三年前干嘛调低呢?你是不是多事?调低出口退税比例结果又在出口制造业背后上横插一刀,真的是多事,而且非常明显的看出政府对于经济形势完全误判;第三个原因,2008年推出的第一个《劳动合同法》,这个法案的推出使得我们中国三分之一的制造业立刻陷入困境,从而造成企业输的结果——只要企业输劳工就输,劳工输政府就买单政府也输,因此一个法案能够造成企业、劳工、政府三输的局面那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都做到了;第四是我刚才讲的宏观调控,全盘错误;第五个因素,去年开始税费摊派的增加,进一步打击了我们第一个例子。所以我非常简单谈一下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你发现政府政策的问题使得我们今天每一个人的投资经营环境还不如2006年,还更恶化了!你们可能觉得很愤慨,郎教授你怎么谈的事情跟我们想的不一样呢,怎么越恶化楼价越涨,这就是中国!但是我们中国生的病还不只这一个。金融海啸这题目所(给)定的,使得在坐的各位生了第二个病。什么病?产能过剩。其实请你想一想金融海啸这个病毒本来跟我们是没关系的,那是金融!我们中国的金融,我们那么多银行也在这,也不跟别人挂钩,自己玩自己的,你激动什么呢?我们还受了不少冲击,为什么?那又回到了我们政府,那就是因为地方政府这么多年来错误的政策所导致的,使得我们整个经济体系丧失了免疫力。什么政策?两个:第一个(是)你们非常熟悉的抓建设拉动GDP;第二个(是)招商引资。

其实各位要想今天房地产走到这个地步和过去历史息息相关,我今天希望透过一个小时演讲把这个事情跟各位做一个比较清楚的梳理。

第一个什么叫抓建设拉动GDP?那就是各级政府透过修桥铺路等等方式,当然还通过房地产拉动等等方式,拉动我们(的)GDP。这几年根本不是我们经历什么了不起的增长,基本上都是基础建设、房地产所拉动的结果,也就是说钢筋水泥所拉动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2008年我国GDP当中57%是钢筋水泥呢,从而使得消费压缩到只有35%。到2009年更糟糕67%是钢筋水泥,消费只有29%了。你们做地产业也好、做其他行业也好,你听到这个数据我告诉你,你一定有恐惧的感觉。全世界没有这种国家,其他国家的消费都占到GDP的80%,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是30%以下的,那就是中国。所以,从这些数据你可以慢慢感觉到一种恐惧了,这些数据合并上房地产的发展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结局啊,你有没有想到。

第二,招商引资。我们各级政府为了招商引资什么都敢签、什么都敢卖、什么都敢干,没有不敢的!什么环境污染、资源破坏、当地民众受到剥削,根本不在乎。各地政府疯狂招商引资的结果,像我们苏州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这个产能是大幅度的爆炸,大幅度的扩张,我们产能已经高达了GDP的70%,好极了!第一个,政府使得消费(占比),以2008年为例只有35%;第二个,政府使得产能变成70%;有70%的产能却(只)有35%的消费!那么各位朋友,你消费不了的那部分叫做什么呢?就叫做严重的产能过剩。那怎么办呢?你这个问题不解决,中国经济马上解体,走不到今天了。所以,我们就推动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的出口,让美国人去消费,把我们过剩产能给吸收掉。问题是美国人消费是怎么消费啊?基本上都是借钱来的超前消费,简称泡沫消费。搞了半天吸收掉我们过剩产能的都是泡沫消费!只要是泡沫就一定会破裂,问题是怎么破裂?金融海啸!2008年11月,在这之前,中国出口增长率每一年都是30%以上。2008年11月份首度转为负2.2%,2009年全年负16%。我们出口价不要了,美国人不消费了,那么咱们产能过剩危机立刻暴露了,所以又生了第二个病。那么,请你想一想,到了这两年我们中国经济不是你们所想的因为好了才发生泡沫,不是的,而是我们陷入更深层的危机!我们不但有着2006年的同样的危机——第一个病“ 投资经营环境恶化”,而且已经更恶化了!而且金融海啸冲击下来,我们生的第二个病叫做“产能过剩”。那么请问各位朋友,当你们做企业生了这两个病之后你会做什么?我们就以2009年1月份的数据为例,让我感到触目惊心!1月份出口下跌17%,进口竟然暴跌43%。哇!这个太可怕了!其中原油之外的原材料下跌50%,进口机器设备暴跌40%。各位你知道是什么可怕的意义吗?为什么我们会经历这一年来的楼市泡沫,就来自于这一点。那就是,我们中国的制造业是什么制造业啊?简单的讲就是进口原材料、进口机器设备的粗加工。如果一月份进口原材料跌了一半,进口机器设备跌了4成,你知道是什么可怕的意义吗?你能不能够用心体会一下这个危机有多可怕?那就是在我前面讲的两个病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我们以制造业为主的民营企业家已经不想干了,所以不需要进口原材料。那么不想干,要干嘛呢?我们发现大量制造业资金流出实体经济,从2008 年年底开始到2009年初,开始进入楼市、股市,买汽车买奢侈品,从而造成一系列的所谓的回暖。那就是我们媒体经常吹牛的说:我们中国的股市从2008年 11月份开始领先全球四个月之久回暖,中国楼市2009年在全世界极度萧条情况下我们一枝独秀!汽车呢?整个去年全世界下跌20%、30%情况之下我们逆势增长46%。奢侈品呢?全世界下跌5%到15%之间,我们逆势增长20%。所以我们统计局也好,政府单位也好,媒体单位也好,我们领先全世界回暖了!各位,你以为今天的楼市是因为回暖所造成的吗?你完全搞错了!告诉你一个正确的答案:“我们不是领先全世界回暖,我们是领先全世界生病,就是因为这两个病没有解决。”以1月份数据来看,企业家根本不想干了。不想干的结果大量实体经济资金开始进入楼市、股市、汽车、奢侈品,造成发烧了,因为生病就一定会发烧!哦,这么讲就清楚了!原来中国是领先全世界发烧,这就对了!这就很合理了!否则,一点都不合理。

请您想一想,就你这两把刷子,你领先全世界,你觉得可能吗?我08年就说了这句话,完全是对的!你凭什么?其实我再给你说,如果全世界只有你中国一个国家回暖了,那就表示你跟其他的国家都不一样了!再想你自己,如果你这个人跟别人都不一样,到底是你这个不正常呢,还是别人都不正常?请你想一下!因此中国领先回暖,就是我们不正常!相信我讲到这里大家都听懂了。原来中国是全世界唯一的,(一个)国家生两个病:一个投资经营环境全面恶化,第二个是严重的产能过剩。所以,大量资金去炒楼炒股等等,造成发烧现象,我们把它误读为回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地产开发商去年赚钱是赚得心惊胆跳,因为你心里清楚得很。你是市场的操作者,你非常清楚你赚的这个钱都是不正常的钱,都是我们经济发烧的钱!所以,今天(你)听(我的)演讲,我把你过去一年的恐惧感告诉你——原来赚的是发烧的钱。很多的股民在去年的时候也捞回不少钱,是不是?为什么呢?发烧的钱。既然发烧了,我们一定要付出代价。然后,我们的政府开始治病,从08年十月份开始,连续开了六大虎狼药,要治病。如果能够对对症下药,药到病除的结果,(就是)08年年底到09年年初的泡沫现象就应该得到缓节。好,各位朋友再想一想,如果哥们用错药了呢?那发烧就更严重了,你们都应该听懂了,下面的话就不用多说,其实你们比我聪明都听的懂。

咱们看看这些药方是怎么来的,当然今天时间有限我就不要讲太多了。

第一个药方,农业改革;第二个药方,医疗改革,(咱就)不谈了。为什么?没治好病(就)不谈了。还剩四个药方,听清楚了:第一个,四万亿;第二个,十大产业振兴方案;第三个汽车、家电、建材下乡;第四个,银行信贷的六成做基础建设。请各位来宾回答我一个问题,这四个药方它的本质意义是什么?有人跟我说了拉动内需。好极了!我非常感谢(您)这么告诉我,不过我今天趁着这句话的机会,我要清楚告诉每一位朋友,这次的“国十条”和政府这么多年来推出的九十几项调控措施,还有温家宝这几大药方,全部犯了一样的毛病,叫做什么?根据毛病现象做决策,这是最可怕的!而从来不理解本质意义是什么。这句话什么意思,你晓不晓得?为什么我们每次调控越调控越糟糕,甚至很多政府的政策甚至国几条国几条,叫什么?叫一放就烂,一烂就馊,一馊就死,一死又放的不对。你知道出过几次?08年谁让你救市的,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可以给予解答。今天我为什么不想让媒体报道,我可以告诉你答案。那就是政府的一切调控措施、一切政策,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根据表面现象做决策,叫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是还好了。今年变成头痛医脚了,更遭了,还不如头痛医头(呢)。原因就在这,理解我的意思吧?头痛医脚!那么这四大药方的本质意义是什么?这非常重要。那就是利用明天的产能过剩消化今天的产能过剩。今天我想通过这个机会告诉你现在的危急有多大,而且你们知道我讲的一定是对,一定都会发生,请你们细心听我下面一分钟的话你就晓得你未来的危急有多大。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做利用明天的产能过剩消化今天的产能过剩?我就以四万亿为例,它(投放)在哪里?中西部的基础建设。我再以高速公路为例,建完之后我有没有车在上面跑?基本没有车跑的高速公路建完之后统统产能过剩!但是在建的时候需要钢材需要水泥,所以可以消化今天钢材市场2亿多的产能过剩,也可以消化今天水泥市场11亿多的产能过剩,一直看起来红红火火。各位来宾,你知道你的危机从哪来吗?那就是建完以后怎么办?这个就是你们公司的问题了。但演讲你们走过来,心里这么踏实?一点管理都没有,越讲越踏实?一旦建完之后,建好的高速公路就是产能过剩。由于不需要钢材,不需要水泥,把这两个行业大现原形—— 产能过剩。所以,中国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全国性产能过剩的大黑洞。将来怎么办?你们地产怎么办?我以为这一切要到今年6月才出来。可是我还是太乐观了,我讲的都不会错的,看温家宝自己怎么讲?听清楚——09年8月26号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钢材、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产能过剩,2010年1月 20号3月20号4月6号说电力、煤炭、焦炭、铁合金、电磁、钢铁、有色金属、建材、轻工纺织,全部产能过剩。为什么,就是因为政府的四大药方!它所拍下来的结果就是用明天的产能过剩消化今天的产能过剩,等到建完之后就是温家宝同志(的)讲话。各位来宾,中国从现在开始已经慢慢进入一个全国性几乎各行各业严重产能过剩的大推动。那么,将来新的增长点怎么样?请您告诉我,没了!没有新的增长点,中国经济将陷于长期停滞,好了!所以,这四大药方没治第一个病,第二个产能过剩更严重了。如果第二个病更严重了,你的发烧呢当然更严重了。第二个病——发烧,怎么来的?就是银行信贷剩下四成干什么用了?以国企为主的短期融资。好!我再问你,国企的两个病解决了吗?没解决!第一个病没解决,第二个病更严重了。那么,国企拿到这么多的钱它们干什么呢?大量银行信贷进入股市造成更发烧,同时炒地皮造成各地地王现象层出不穷。还有,这个银行信贷去年一整年就放出了9.59万亿,到了今年一月份高达12万亿,你不怕做总帐,通货膨胀来了怎么办?你存在银行的钱就毛了!为了让钱不毛你敢不敢投资实体经济,比如开个塑料文具加工厂,或是皮革加工厂?不敢,因为我们江苏浙江皮革加工厂严重产能过剩!怎么办呢?大量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基金冲击股市,更多要冲击楼市。好极了!那么,咱就讲讲股市。股市到最后到今天为什么拉到三四千点?因为三笔资金冲击。第一笔,两个病没解决,制造业资金首先冲击;第二笔,两个病没解决,信贷资金冲击;第三笔,两个病没解决,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资金冲击股市。此外有两笔资金冲击楼市,原因只有一个——两个病没解决加上用错药品。你们所关注的楼市,为什么今天这个题目?这个题目咱们挖苦它的,其实这个题目很好!请你想一想,楼市两笔资金,第一笔,两个病没解决,制造业资金首先冲击楼市;第二笔,两个病没解决,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资金接着进楼市。这两笔资金统统称自投机性资金,它们专门冲击高端楼盘,从而造成从去年到现在高端楼盘卖得越贵市场越火爆。不是我们需求,不是的,而是这两笔投机性的资金冲击而成。这就是为什么说,去年地产开发商赚钱的赚的心惊胆跳,原因就在这(里)。这两笔投机资金怎么被挤压出来的,(是因为)两个病没解决加上用错药,从而造成这种畸形现象。一直到今天为止直到4月19号,4月19号之前整个大上海附近地区房价又开始涨。为什么第二笔资金是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资金?请各位注意09年开始的泡沫,你还记得我给你的忠告吗?那就是下一次重大危急的前兆啊!那么下一个重大危急是什么,当然这不是今天讲的主题。我也不用太花时间讲这个。不过请想一想,如果中国按照温家宝的意思这么多行业产生过剩,而且三个礼拜前他也首度承认中国的失业人口不是二千万,那是中国统计局瞎掰的二亿人失业!各位朋友能不能理解今天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危险处境呢,那就是全国性的严重产能过剩,(再加上)两亿人失业。(而)中国的劳动人口也不过5.8亿,这就是你的未来。各位,直到最后,你发现09年开始的泡沫是什么样危急的前兆了?第一个,楼市泡沫、股市泡沫所象征的资产泡沫化;第二个,严重产能过剩所必然带来的经济停滞发展——经济停滞化;第三个,大量银行(信贷)所必然造成的通货膨胀化,请各位朋友笑纳。资产泡沫化,经济停滞化,通货膨胀化,这就是09年泡沫所带来的必然结果。那么,你问我为什么冲击会这么大?请你想一想,我今天一开始演讲的时候就告诉过各位的中国的楼市已经在从03年开始,已经建立了两个畸形的结构:第一个,不准自由恋爱,必然形成地产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的垄断;第二全,世界唯一的国家百分之百几乎都是商品屋。你不要跟我谈什么经济适用房,那是点缀用的。就在这两个结构之下,你突然发现中国经济的两个病,加上用错药,使得两笔资金通过这两个畸形的基础楼价爆发。所以,今天治理中国楼市泡沫是非常复杂,我根本没有一点期望可以去治理。第一,你想解决地产商和地方政府的垄断问题吗?可以啊,开放老百姓自己建房你做得吗?做不到。第二个,学习新加坡跟香港由地方政府拿出土地拿出钱大面积地建造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你做得到吗?大家不可能做得到的,(但)请你想想地方政府的心态,他会想说我这么光搞商品屋的话,我要卖地还要从事财政收入啊!搞廉租还要自己掏地,自己掏钱,是吃饱撑的还是脑子进水了?什么人会做这样的蠢事?也就是说这个书记快退休了,搞这样一个事,下个月租金上来肯定要推翻,根本是不可能解决的。各位懂我说的吗?根本没有办法解决。如果这个解决不了,政策又用错药,使得这两笔资金,透过两个狭窄的畸形结构,会有一个火山爆发!在这样的情况下,(别说是什么)“国十条”,90几个调控政策,你都调控了什么?你不要激动,我们什么都解决不了。我告诉过你们,政府的调控措施肯定会失败!为什么?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解决楼市的问题。想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都不是解决不了的。其实今天的房价已经不是人为打压的问题了。我想(的倒是)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他们一定都不会做,他们都认为是错的,讲还有什么意义呢?到最后,如果你把我的演讲听懂了的话,你告诉我会有用吗?

短期可能是对付投机客的!投机客很有意思的:举个例子,这次的国策为什么才推出来?因为我前面已经说了,因为垄断的第一根管子,垄断的管子大概最近比较爽了,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比如说,地产开发商房子卖了不少了,地方政府卖地赚了不少钱,因此压力小了,可以退出了,那么现在“国十条”真正所想打击的就是这些投机客。你想打击垄断集团吗?不可能。所以投机客(就要)看他能扛多久。这个投机客最近少一根筋,政治敏感度不够,尤其是温州的投机客。你没想到说你赚爽了之后跑山西炒煤,最后(是)什么结果呢?当你炒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政府统统收归国有,又给投资客掐了一把,所以这次“国十条”所真正能够对付的就是投机客。那么,房价什么时候下跌啊?就是这些投机客扛不住的时候房价有可能下跌。可是我再告诉各位朋友,这个下跌(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中国的房价,以我们购买力举个例子,应该是两块钱。今天房价是多少钱呢?是一百块。就算“国十条”能够打击房价,从100块打到90块那又怎么(样)呢?我们还是买不起!各位,你晓不晓得中国有多贫穷?你晓不晓得房价问题变得如此之敏感,甚至我看到房价问题我心都怀有一种极度的恐惧感?因为今天真正在地产市场能够游刃有余的人都是全世界的极少数人,是百分之一的人。你有没有想到未来是什么结局?你晓不晓得未来99%是什么人?给你一个数据,你把全中国的人的工资收入加在一起除上GDP,这个比例欧美是55%,南美是33%,亚洲、菲律宾、泰国是28%,中东、伊朗、土耳其是25%,非洲以南非为例是 20%或者以下,中国8%,全世界最低——工资(最)低!你有没有听过我们可爱学者常常说中国是个储蓄大国?什么储蓄大国?哪里的数据?好吧,统计局说中国的家庭储蓄26万亿,除上13亿人口人均储蓄2万元,在坐各位再把我刚刚讲的1%的有钱人扣掉,剩下99%的人均储蓄7000块,你敢花吗?爸妈生病怎么办?儿女交学费怎么办?只要你女儿考上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一学期学费(就)六七千,刚好(是)人均储蓄。各位想一想,今天整个中国的楼市两条管子跟下面的岩浆所喷发的楼市,是1%的人在玩弄,你把房价炒到了100块,(而)实际上一个工资收入除上GDP等于8%的国家,人均储蓄7000块的国家,只能买得起2块钱的房子,这是99%的人。各位来宾,所以今天我说的你所碰到的三大危机:第一、资产泡沫化;第二、经济停滞化;第三、通货膨胀化。

你晓不晓得谁将是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这99%的人。所以讲到这儿,我相信今天演讲你们都听懂了。这一个小时演讲,我非常清楚告诉你中国楼市真正本质问题是什么。那么,我刚刚讲整个社会问题的严重性,也就是全国90%多的老百姓极其的贫穷,而未来三大危机必然打击到全中国99%老百姓的情况之下,中国楼市何去何从?我根本不想谈这个话题,而且待会你们提问的时候千万别问我郎教授我该不该买楼、我该不该套线炒股?你千万别问我,因为我得先澄清我的立场:“我只是个学者,我会把高楼价的背后原因告诉你,你们只要听懂了背后的逻辑,今天演讲就算值得了!至于你想干什么,你该怎么办、怎么办?你别问我。所以,我们来一个约定,你不要问我如何做投资,该不该炒楼、该不该炒股?这个问题不能问之外,其他问题欢迎各位提问。

主持人:再一次感谢郎教授,接下来时间留给大家提问的时间,大家抓紧时间有问题的马上举手向我示意。

搜房网:我是搜房网的。我想问的问题是,您刚才开始的时候就叫我们所有媒体停止直播,这一点让我们蛮感兴趣的,我就觉得您有什么不想宣传出去的,或者通过媒体宣传出去的一些东西,但是您又这样慷慨激昂的跟我们说这一些,我就想您自己内心是比较矛盾的?

郎咸平:我告诉你从头到尾我都不想宣传出去,我没有任何的矛盾。因为你们这些人是花了时间来听我演讲的,我是想让你们这些付了成本的人得到你们所想得到的,我不想传出去,这是我个人的习惯。我就是不想宣传,就是这样。

提问:郎教授你好!我是苏州地产界的,我其实是上海人,我特地从上海赶来听你的演讲,我只想表明一下我的立场,因为我是郎教授的粉丝,每天跟你的博客,最近一直在看你的六本书,所以我想提一个简单的问题。郎教授对苏州怎么看?觉得苏州这个城市在未来十年甚至可能五十年未来的发展您感觉怎么样?

郎咸平:这是个非常大的问题,其实已经不是一个苏州的问题了。我请各位想一想苏州跟东莞有什么差别?请你告诉我。有苏州的气氛了吗?这么多年抓建设拉动 GDP,各级政府招商引资的结果和东莞没有差别。我现在看到的都是人造的花园、人造的马路,有什么苏州的传统的庭院?还有什么?都拆光了!所以,中国建筑本身是个非常可悲的话题。我们举一个例子,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一点都不小,我想请问你,你想留给子孙什么?你晓不晓得我们这一代在做什么?那么,全中国的城市哪一个城市保有真正这个城市的历史文物精神的?请你告诉我。你发现没有,我们是透过什么?不断的透过地方政府的两大政策扭曲城市的发展,到最后是以 GDP为最好的考量。甚至更可笑的是,你们现在去欧洲看一下,欧洲一百多年前建的下水道。各位看过电影没有?这个下水道跟房子一样的大,还可以到下水道来枪战,跑来跑去拍电影,那是一百年前的下水道。我们的下水道住,还可以淹死。可能太窄了,过两年又挖开再建。你晓得这个成本有多大?你挖一次,GDP上升一次。重建一次,上升一次。可是对于伦敦来讲,一百多年前建设豪华的下水道再也不拆了,因此没有GDP了。而我们呢?天天在拆,天天在盖,而且我们的房子只有25年的寿命。我们只要少一年的寿命,我们老百姓损失4万亿!欧洲、英国132年,所以他们盖的房子132年,因此无法创造GDP。我们最好了,25 年倒的一批再盖一批,GDP又出来了。因此对欧洲人而言,他不看GDP的,因为一个GDP为零的国家,它的下水道用行久远,百年以上。因此对欧洲人而言,他是不看GDP的。因为一个GDP为零的国家,他的下水道和房子都是百年以上。他本着人文精神,就在GDP之外保存了下来。那么,我们呢?我们刚好和人家做的相反。一个以GDP为纲的政府,一个GDP推动经济的唯一目标的结果,就是天天开挖。其实那个副部长说是25年的寿命,我现在真是高兴,最好在短一点。为什么要拉动GDP?我告诉各位,我们今年中国包括苏州在内的城市都有这样的问题。现在怎么样?整个市容被破坏,大力招商引资的结果,我们有着非常严重的污染。所以今天苏州的问题有多严重,请你想一想。你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是怎么处理的?这些问题按照我们的估计:整个大上海的周边地区会在四年之内,全盘爆炸解决不了!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这么多年的发展都没有注意到生态的发展,到现在来不及了。而且我们天天这么大量的建筑,开发房地产。一万平方米的房子他的废料高达500到700吨。你的废料怎么办?怎么处理?这都是问题。所以我简单的讲,我个人对这几年以GDP为纲的整个发展的策略,我是反对的。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进去一个更生态、更环保、更人性化的发展,这点至少很多城市都不具备。很重要的问题其实可以多讲。

主持人:我们后面的朋友有没有要问的问题。

提问者:郎教授您好,您今天的演讲跟在南京的演讲有一些共同之处,就是教导我们老百姓认识我们目前的一个现状,但是我们老百姓只能被动的接受。那您作为学者而言,您觉得面对这样一个现状,你有什么要做的?

郎咸平:我什么都做不到,我跟你一样的水平。请你想一想。你要解决问题,就必须把这两个管子给拆掉,把这个岩浆给降温,可是你觉得可能吗?根本不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我有充分的无力感,这也是为什么我根本不想接受媒体的采访。我现在只接受时尚媒体的采访,对你们这种媒体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就是浪费我的时间。讲了你们又不听,在激动什么呢?所以这位朋友问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顾忌?”我毫无顾忌,我激动什么呢?

提问者:郎教授您好。我有个问题想咨询:最近奥巴马派了一班他们政府的中高层来中国学习,以后又说美国也有高铁,那我听说里面,中国政府都是错的,那为什么美国还要派人力学习呢?

郎咸平:我换个话题讲。我们非常的一厢情愿的说盖特纳这个人讲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在我们扬扬得意的时候,我想提醒你一句话:这个人最可怕。一个会中文的美国人,他绝对不是像你所想的是友好的,因为只有彻底了解敌人,才击败敌人,这就是美国人的示威,这就是我对你的回答。

提问者:郎教授你好!我想问一下,现在的调控政策还主要是面对一线城市,但二线城市很多地产商已经转向了二级城市了,在这种情况下,您说的调控措施还会不会演化下去?传言的房地产崩盘的现象什么时候会发生?另外中国的经济什么时候会出现一个局面?

提问者:先让我赞美一下您。因为事隔两年之后,我在苏州再次见到您,我觉得您的风采、您的风度、您的激情、您的睿智依旧。您今天的演讲只是告诉了我们为什么。虽然您说了怎么办,但是无济于事。我想结合今天这样的主题,我来问一下,针对高端物业的一个提问。因为就是在经济低谷的时候,高端物业受的影响最少,然后再经济可能上涨的时候,高端物业他的反弹势力也是最大的,但是现在我要告诉您的是:苏州很多的投资客,现在抱着一个抄底的心态,是进入一个高端的投资。您说:在短期之内,中国的房价是要继续上涨的,而且在2到10年之内要崩盘。

郎咸平:那篇文章不是我写的。我已经通过各种管道来解释不是我写的,可是谣言总是比事实快。所以我五一的假期统一参加周立波的《立波一周秀》然后我请他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再告诉大家不是我写的,因为他的节目有影响力。

提问者:我想最确切的知道这些现在抄底进入物业投资客的未来在哪里?

郎咸平:其实我们整个的问题问的很好。但是我想提醒一下,我们提的问题还是很传统的提问,我们应该如何获利?我们的未来怎么样?请大家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所理解的房地产本质是像我所讲的这个问题一样,你认为这个还有提问的必要吗?如果这方面是两个管子的畸形,加上地下熔浆不断发烧喷发的结果,这些问题就很难回答了,你自己考虑一下,你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这个时候你能不能赚钱呢?还是很能赚钱的。比如我们楼市、股市也是有很多人赚钱,就是你不要问投资的未来有什么前途,这都不重要。我只能告诉你我所理解的楼市。

提问者:我想问的不是关于房地产的问题,想问一个制造业的问题。在2006年、2007年的时候制造业倒闭了很多,那个时候为什么会产生产能过剩的问题?如果说就是产能过剩了以后,制造业的倒闭,会让很多的人涌入股市和房地产,造成很大的一个泡沫或怎样的东西,那是不是我们应该做一些宣导之类的,让一些人重新到制造业来。还有一个很多人回到制造业会不会造成更多的产能过剩呢?


郎咸平:会的,他问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政府该怎么做?必须先解决民营企业与制造业的问题。要改善企业家投资环境,要解决产能过剩的原因,包括地方增长的政策。慢慢要改掉,不能以GDP为纲,不能像疯子一样,这都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这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为什么这个问题我没有在谈呢?因为我已经把病找出来了,我已经告诉你怎么做了,还有媒体说:郎教授你怎么不提解决的方案呢?我说:我已经提的非常清楚了。两个管子我告诉你了。这个熔岩怎么燃烧起来我也告诉你了。你要解决就用这个方式解决。问题是他有没有这个决心去解决。

提问者:郎教授您好!我是一个学土木工程的,但是我对经济方面比较有兴趣的。我有一个问题很困惑,就是中国如果出售美国的国债会推动美国的社会长期利率,由此也会对美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影响。另外一个方面2010年的1到4月份,中国一直是在减持美国的国债。在这里包括房地产、股市这些东西说到底是经济的,但是跟政策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我想请教一下为什么中国减持美国国债对美国长期的利率影响是什么?

郎咸平:这个问题就很学术了,你除非大规模的把他卖掉,才会出现利率的问题。而且美国人的态度也很明显,所以这个问题我们不需要过早的担心。今天这个话题是我最新研究的成果,我一直没有跟各位谈。未来的危机是什么?这才可怕。那才是要注意的。美国4月15号,本来决定要考虑是否把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各位媒体知道我在去年5月份的警告过我们政府这个会发生。一旦进入了汇率操纵国,美国就会动用超级301条款,将中国所有出口到美国的产有增加27.5%的关税。在4月3号的时候,盖特纳说延期3个月,两天以后,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达姆斯说:我们延期3个月不是因为中国在伊朗问题上屈服的。美国是以贸易大战为手段,但是他并不想打。真正的目的是汇率大战。美国希望人民币汇率上升20%到40% 之间,如果真的上升这么多的话,中国的经济将会倒退数年。中国政府的底线是3%,不能超过3%,因为做过的压力测试显示:只要3%的升值,中国传统劳动密集产业密度将为零。如果超过5%将会有大面积的倒闭,会比2008年的倒闭还要严重。而美国的底线是20%-40%。我的最新研究的成果是这么告诉我的。各位请问你,美国想干什么?请问你:他明明知道中国政府底线是3%,为什么要逼迫我们升值20%以上?标准的美国式的声东击西。各位朋友知不知道为什么日本陷入了20年的萧条?就是因为1990年的时候,美国投下了一颗金融核弹头,炸毁了日本的资产泡沫。让日本陷入了20年萧条。那我就回头看了一下,金融核弹头的要素是什么?我发现他有三个零配件:第一个叫做融资融券,第二个叫做谷子期货;第三个叫做开放美国华尔街进入日本股市。就这三个何在一起形成了金融核弹头,90年1月炸毁了日本的资产泡沫,让他陷入了20年的萧条。日本怎么会开放呢?日本也不笨啊,他为什么要开放金融核弹头。原来在80年代初期,美国逼迫日本开放农业跟服务业。可是日本是不可能开放农业的,为什么?因为日本很多议员人数是根据当地的农民人数决定的。所以日本的农民是非常有势力的一批人,跟我们的农民是完全相反的,日本的农民组织的是农协,经常来威胁日本政府给他点好处。谁敢伤害农民的利益,他就一个下场,那就是下台。日本政府根本不可能开发农业,那是倒戈的危机,服务业以零售业为例,把有一个大变法,任何一个地区能够开几家超市规定的非常清楚,既然不可能开发农业,不可能开发服务业,美国又何必如此咄咄逼人呢?1987年允许华尔街进入日本,1988年开放融资融券,1989年开放股指期货。从而构建了一个金融核弹头。今天美国来逼迫人民币升值20%到41%。而且我们政府的底线是3%,你猜下一步是什么?3月31号我们已经开放了融资融券,4月16号开放了股指,就差一个华尔街进入中国。美国真正的想干的事够是开放华尔街进来,4月8号,盖特娜访问印度完之后,直接飞回北京首都机场,会谈完之后,中美双方神秘嘻嘻的,“我们什么都没有谈”。只有我知道他们在谈什么。我人虽然不在场。当时谈完之后,我马上叫我的助理查一下:华尔街交易的一年期人民币远期汇率是什么?这几个月来,人民币是不断的升值,很正常。等到他们谈完人民币就马上贬值了。为什么?因为华尔街认为不需要升值了,我不在乎了。为什么?因为他得到他想要的他就不在乎了。因此,在4月8号已经答应了盖特纳他要的。我当时判断依旧是开放华尔街进来。各位朋友,4月13号国务院出台的意见叫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利用好外资的几点意见,三条意见。意见一:允许外资随意进入中国收购任何企业,而且可以在中国A股上市,意见二:允许外资直接在中国上市圈钱。意见三:可能可以考虑允许华尔街以某种合资形式进入中国。但是,不要太高兴,人家日本人是“赔了夫人不折兵”,把金融核弹头攻守让与美国的结果是人家的农产业没有开放,服务业没有开放。但是我们的水平不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因为中央银行也一个决策的委员会叫货币委员会。过去只有一个学术委员叫樊纲。这个人最近被撤职了。李稻葵说:人民币应该升值5%,周其仁说:防止人民币应该一步到位。一步到位是多少呢?要知道中国的热钱来自于哪里?40%来自于日本,60%来自于美国。因此华尔街的热钱要流入中国,为了不让他进来,他流入中国的目的是看上了人民币升值所以给他流进来。再的升值的话,进来就没有意思了。你要美国的热钱不进来,就符合他的预期。我真正非常担心“赔了夫人又折兵”,到现在金融大战才刚开始。什么叫做后金融危机?还以为已经过了,其实他们还没有开始。金融危机是人家美国人搞砸了不小心影响到我们,现在针对中国的金融大战才刚刚开始,现在在酝酿阶段。将来是什么情况?坦白讲我也不知道。至少他们的每一步我全部都料中了。请每位朋友把楼价的问题抛在一边,因为楼价的决定因素已经很清楚了,两个管子下面是融浆在燃烧,解决不了的。如果我们“赔了夫人又折兵”呢?你能力想到结果是中国制造业大量倒闭会对两个管子和融浆是什么冲击。请各位朋友把我讲的金融核弹头的故事和人民币可能要升值的故事和我讲的熔岩发烧的故事合并在一起,我相信您会有意想不到的结局。这些我最新的成果算我送给各位辛苦听我演讲的一个礼物。作者:郎咸平

浏览(6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78级兴趣 ,17岁
来自: 美国南加州
注册日期: 2007-11-03
访问总量: 1,257,4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5年萬事達卡全球旅遊目的地城
· 语言翻译最好的5种工具
· 花的世界 ZT
·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美国电视节
· 皇家加勒比海新邮轮Quantum of T
· 里斯本巴塞罗那马德里自助游(二
· 里斯本,巴塞罗那,马德里10天自
友好链接
· 梦湖望月:梦湖望月轩
· CT 77 Class:七七级学生的博客-
分类目录
【邮轮旅游】
· 皇家加勒比海新邮轮Quantum of T
· 世界最大邮轮旅游体验(四)---
· 世界最大邮轮体验所见(三)(组
·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绿洲”号体验(
· 世界最大的豪华邮轮 “ 海洋绿洲
【音乐欣赏】
· Time to Say Goodbye (高清视频
· Celtic Woman: A New Journey (
· 奥运之前的原版《你和我》
· 再次欣赏Celtic Woman
· 纪念邓丽君逝世15周年
· 音乐欣赏 Bach - Air on the G S
·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图集
· 妈呀,中国!---歌曲作者真人秀
· 祝 朋友们圣诞节快乐!
· 祝贺马匹啦啦队建队2周年
【美国现状探讨】
· 美国2010年税收扫描
· 奥巴马医改:考验美式资本主义
· 《时代周刊》:未来10年的10项预
· 美国公务员工资制度探析
· 关注美国医改
【每月一歌】
· 周末歌曲《当我需要你的时候》视
· 歌曲欣赏《两只蝴蝶》 (视频)
· 祝朋友们感恩节快乐!
· 相亲相爱(第11届全国运动会开幕
· 情歌美贴共享
· 最新火爆群星汇唱,北京欢迎您!
· 每月一歌--------圣诞歌曲: O Ho
· 每月一歌 "思 念"
【中国现状解读3】
· 张维迎: 改革必须走出理念陷阱
· 什么是当今中国的大战略
· 2010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
· 2011年中国房价会跌吗?( 视频48
· 中国地铁现状解析 ZT
【中国现状解读2】
· 中国的地缘经济战略
· 政治如何适应社会和经济是中共最
· 中国经济赶超日本意味着什么?
· 胡星斗: 中国房地产真相
· 郎咸平:后经济危机时代下的高端
· 预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
· 上海有世界最好的硬件,软件呢?
· 电视剧《蜗居》台词100句经典
· 一个国家 三个经济体
· 中国崛起五大效应 深刻改变世界
【中国现状解读】
· 中国到底有多少“穷人”
· 2007年中国官方国力统计公报出炉
· 中国互联网现状解读
· 2007年中国各省人均GDP和城市GPD
· 2007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毕业高校
【家用新数码科技】
· 谷歌手机Google Nexus 4 25个使
· 如何无限免费欣赏好莱坞电影一个
· “飞行汽车” ( 视频)
· 2010 视频编辑软件比较
· 苹果未来五大超级产品概念
· CeBIT总评:互联的家居 3D将成未
· PC World评出2009年100款最佳IT
· CES展会上的趋势和思考
· 剖析30年来IT界25大失败科技
· 主流视频格式介绍
【数码新技术介绍】
· 语言翻译最好的5种工具
· 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现状(2013年
· Nexus 5 和 4 比较,Nexus 5和ip
· 最新微软Surface 2 和 iPad 4 Ne
· 《2033年的生活》
· 谷歌手机Google Nexus 4 25个使
· 苹果手机 IPHONE5 和 谷歌 Nexus
· 一个狂热果粉的自白:我已完全转
· 美国智能手机状况
· 三代iPad对比 新iPad与其它两款
【电脑经验】
· 谈谈怎样成为手写书法家?
· 用PS3播放电脑上各种格式的视频
· 录音的后期制作(ZT)
· MAC使用技巧之Apple电脑捷键大全
· 08年IT业25大预言:博客最抢眼
· 如何解决IE 被迫连接某网站的办
· 一些很好的电脑应用技巧
【人生感想】
· 智商、情商、社交商和胆商
· 七种习惯影响命运
· 中国科技大78级少年班返校聚会侧
· 解读省部新政要六大群体特征
【人生感想2】
· 怎样拥有人生的光彩
· 试论人才成功的内在因素
· 创业成功必备因素
【人生感想3】
· 祝朋友们2011年新年快乐!
· 全世界最有钱的15位辍学生
· 呵护人生的七味良药
· 中国还需要毛泽东指引一万年吗?
· 人生最大的危机就是没有危机感
· 人生路上的至理感言 ZT
· 爱因斯坦自述人生哲理
· 母亲节必读推荐 --- 当我老了
· 穷,和钱没关系
【77,78级校园歌曲 2】
· 77-78级 校园歌曲 “心中的玫瑰”
· 祝朋友们情人节快乐!
· 77.78级校园歌曲回味--过去的事
· 当年77,78级大学校园经典歌声回
【77,78级校园歌曲】
· 77.78级校园歌曲回味 - 泉水叮咚
· 77.78级校园歌曲回味- 心中的玫
· 77.78级校园歌曲回味--故乡的云
· 77.78级校园歌曲回味--乡恋
【77,78同学经历回忆2】
· 记中国科大少年班创立30周年
· 厦门大学77/78级校友聚会侧记
【恢复高考意义和过程】
· 恢复高考:改变中国命运的重大决
· 倡议恢复高考第一人:邓小平当场
· 恢复高考制度30周年
· 恢复高考三十年:知识依然改变着
【恢复高考往事回忆1-4】
· 高考恢复三十年往事(四)
· 高考恢复三十年往事(三)
· 高考恢复三十年往事 ( 二)
· 高考恢复三十年往事 (一)
【恢复高考往事回忆5-7】
· 高考恢复三十年往事( 7)-----王
· “华主席手捧炸药包,解放了雷锋
· 高考恢复三十年往事(六)
· 高考恢复三十年往事( 5 ) ------
【77,78 级同学调查】
· 见证改革开放30年,中大77、78级
· 31所中国副部长级大学校长状况一
· 昔日少年班学生今安在?
· 南京大学 77, 78 级的光辉岁月
· 清华大学化学系77.2班的调查
【77,78同学经历回忆】
· 78级神话:中国法学教育难以复制
· 科大78级少年班宁铂、谢彦波、干
· 中国农大校长陈章良讲述30年前高
· 宁铂出家,可惜还是可喜?
【解读77,78级】
· “77、78级”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成功的77、78级面对挑战
· 百里挑一的精英-77,78级大学生
· “77、78级现象”之我见
· 77、78级的集体记忆
· 解读中国 77, 78 级
【中国社会探讨】
· 中美汇率博弈的分析和对策
· 全球化中的“中国竞争力”
· 中国经济超过美国的精确时间
· 美国科技创新机制的真正秘密
【中国社会探讨2】
· 胡星斗版《2050年中国宪法》
· 预测中国未来十年的朝阳产业与社
· 胡星斗:中国迟早要迁都与分都
· 上海,重庆 房产税试点具体条文
· 胡锦涛书面回答《华尔街日报》《
· 秦晖:中国土地制度改革的若干问
· 台湾与大陆的生活水平差别到底多
· 药是中国医院掌门人?
· 陆学艺:中国未来30年的主题是社
· 中国地产观察:“囤地”纯粹是祸国
【高考题目介绍】
· 1978年高考英语试题, 你想再试试
· 1977-2002年历年高考作文题目一
· 重做77年、78年高考题,你会吗?
【导航编】
· 袁腾飞说文革 (北京最牛历史老师
· 祝 网友们 新春健康,快乐 !
· 聊聊中德关系
· 2009年春晚最新节目单(组图)
· 中国“神七”六个方面的突破很值得
· 诚挚祝愿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 祝愿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 祝愿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 全国哀悼日七项注意(图)
· 抗震救灾 心理危机干预不能缺席
【上海世博会】
·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大型灯光喷泉焰
· 上海世博会夜景照
· 陈文茜谈世博看点2 德国,日本,意
· 陈文茜谈上海世博会看点1(视频3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游览攻略
【健康生活】
· 美国专家推荐的走路自测健康法
· 中年人健康的五大忌
· 中国领导人日吃25种食物
【健康保健】
· 六种常见饮食谬误
· 具有抗衰老与抗癌双重作用的食物
· 研究发现走路速度快的人比速度慢
· 中年人心理健康十二条标准
【健康保健2】
· 电脑族如何保持眼健康
· 吃适合你血型的食物
· 电脑一族必备的“营养救生圈”
· 《时代》杂志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医
【健康保健3】
· 花的世界 ZT
· 高血压食疗(61种验方)
· 按摩穴位轻松治疗颈、腰、椎病的
· 我们如何养生?
· 只需三分钟,轻松确认你的四大健
· 能省钱的九大医学类科技新产品
· 人体24小时保健宝典(图)
· 健康养生谚语
· 六种令人“震惊”的美体食品
· 人要如何活才能长寿
【小孩教育】
· 情感交流思考40条
· 试探中学阶段高三学生的学习心理
· 大学生心理问题探析
· 四大教育误区扼杀聪明孩子
【小孩教育2】
· 人生设计在童年
· 人生有三件事情不能等
【小孩教育3】
· “虎妈”经验引起人们思考教育模式
· 影响孩子一生的好习惯-思考(学
· 信息创造了力量,网络化的领袖
· 值得深思!比尔·盖茨留给青年的
· 如何才能养成好习惯
· 溺爱有10种,种种都危险
· 如何解读美国大学排行榜
· 美国最富的十所大学
【强国研究探讨】
· 福格尔预测2040中国经济将成世界
· 温元凯教授谈如何明智使用中国2
· 未来30年中国经济前景
· 美国专家预测30年后大国排序 中
· 中国进入人才红利时代
· 影响德国经济发展的几个因素
· 日本经济,从1988到2008
· 德国注重从机制上遏制腐败
【北京奥运】
·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美国电视节
· 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图文解说
· 北京2008奥运会闭幕式中文解说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全揭秘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震撼在哪里(组
· 北京奥运开幕式中央台中文解说词
· 北京奥运会每日比赛日程总表
· 北京奥运开幕式和各赛事美国电视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八大看点(组图)
· 世界上最苦的差事——奥运安保
【海峡两岸探讨】
· 两岸关系面临难得重要机遇
· 马英九5.20就职演说
· 海峡西岸沿海城市群 呈现城港互
【地震探讨】
· 汶川地震与航空救援问题
· 全国哀悼日七项注意(图)
· 汶川大地震发生原因及历史的科学
· 日本抗震救灾对汶川地震的启示
【环球探讨】
·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访谈
· 世界上50个最奇怪的建筑(组图)
· 美国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
· 美国经济目前面临一个严峻时期
· 雷曼兄弟破产可能引发全球经济危
· 美国会报告比较中美影响力(图)
· 国际油价为何居高不下?
· 奥巴马和麦凯恩 你将选谁?
· 发展中大国富豪生活调查
· 决定未来50年世界格局变化因素
【经典语录】
· 外国人从孔子学到的5个博客技巧
· 100句哲理语句
· 创业路上的16条成功感悟
· 经典的25句话(组图和配乐)祝圣
· 珍惜生命的50种态度
· 中国贪官著名语录
· 东西南北:经典顺口溜 ZT
· 爆笑:让人笑掉大牙的100句经典语
【HDTV】
· HDTV探讨
【生活趣谈2】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完整
· 2010年全球最卖座20部电影片
· 美妙绝伦的HDR图片欣赏
· 世界28处大自然奇观
· 2010年10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
· 2009中文菜谱网站介绍
· 2008年国产电影票房排行前十名
· 快乐需要分享
· 印度11亿人口,为何至今仅拿一枚
· 奥运项目背后的社会阶层(图)
【生活趣谈1】
· 2007年中国电影票房排行
· 2007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LIST
· 2007年不可错过的好电影--Live F
· 献给2008年渴望提升魅力的女人 Z
【旅游经验探讨】
· 2015年萬事達卡全球旅遊目的地城
· 里斯本,巴塞罗那,马德里10天自
· 2011年5月英德游之三 德国斯图加
· 2011 年 5 月英德游之二 德国新
· 2011年5月英德游之一 爱丁堡游
· Key west 风景PP共享
· 美欲打造世界最大超级邮轮 相当
· 世界最大邮轮旅游体验(四)---
· 世界最大邮轮体验所见(三)(组
·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绿洲”号体验(
【海外生活探讨】
· 2010世界杯开幕式时间及世界杯赛
· 谢丽尔-科尔压倒Lady Gaga成英国
· 全球十大影响力杂志
· 《时代》评出2009年“50个最佳网
· 奥巴马想做美国的邓小平
· 奥巴马当选对中国的提醒
· 中国记者10天零距离观察印度
· “美国衰败论”是自欺欺人
· 美国阶层之忧
【海归探讨4】
· 美国报业面临风暴
· 国内海待现象解析及对策(四)
· 中国海待现象解析及对策( 3 )
· 国内海待现象解析及对策(二)
· 中国海待现象解析及对策(一)
【海归探讨3】
· 中国十大最成功“海归”
· 海归创业成功因素之八:创业的最
· 海归创业成功因素之七:参与社会
· 海归成功创业因素之六:风险投资
【海归探讨2】
· 海归创业成功因素之五:团队很重
· 海归成功创业因素之四:高科技领
· 邓小平开辟中国人留学新纪元
· 海归从政现象研究
【海归探讨】
· 海归创业成功因素之三:海外工作
· 海归创业成功因素之二:要有较扎
· 中国海归群体发展的十大趋势
· 海归成功创业因素之一:这是一个
【股票经验】
· 巴菲特10种致富秘密为你理财(图
· 买下华尔街...
【旅游介绍】
· 里斯本巴塞罗那马德里自助游(二
· 新加坡空中花园体验
· 上海世博会门票已售出960万张
· FB 汇报之一,日本东京塔所见
· 美国最热门的25个旅游景点排名
· 北京最豪华的10大五星级酒店(全
·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由来
【笑话和相声】
· 大陸老百姓十五则大实话笑话(ZT
· 周立波“海派清口”走红的背后
· 中国新流行语(笑话)ZT
· 笑话诠释人生的道理
· 儿童笑话
· 世界就是一个班(笑话)
【精彩录相介绍】
· 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事日程表
· 吕宁思:“福岛50死士”赢得日本举
· 祝朋友们2011年新年快乐!
· 精美秋色音画 (高清视频)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全场录像
· 音画欣赏 -- 【懂你】
· 火辣的韩国少女组合- 少女年代(
· 欣赏 "清明上河图"
· 推荐好电影《叶问2》 --李小龙恩
· 世界顶级大提琴家马友友Yo-Yo Ma
【人物介绍】
· 沙叶新在东南大学百年校庆所作的
· 最受海外关注的华人流行乐歌手之
· 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奥运主题歌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 陈其
· 美国23岁小伙的网站价值150亿美
· 奥斯卡音乐奖得主08奥运会音乐策
· 海归成功创业因素之一:这是一个
存档目录
2015-07-26 - 2015-07-26
2014-09-15 - 2014-09-15
2014-06-19 - 2014-06-19
2014-02-06 - 2014-02-06
2014-01-10 - 2014-01-10
2013-12-10 - 2013-12-15
2013-11-04 - 2013-11-20
2013-09-04 - 2013-09-24
2013-02-03 - 2013-02-18
2012-07-21 - 2012-07-21
2012-04-21 - 2012-04-23
2012-01-19 - 2012-01-19
2011-09-09 - 2011-09-30
2011-07-31 - 2011-07-31
2011-06-10 - 2011-06-29
2011-05-14 - 2011-05-14
2011-04-02 - 2011-04-17
2011-03-08 - 2011-03-18
2011-02-09 - 2011-02-24
2011-01-06 - 2011-01-28
2010-12-14 - 2010-12-31
2010-11-09 - 2010-11-18
2010-09-07 - 2010-09-29
2010-08-08 - 2010-08-22
2010-07-07 - 2010-07-14
2010-06-04 - 2010-06-23
2010-05-01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9 - 2010-03-29
2010-02-06 - 2010-02-28
2010-01-16 - 2010-01-30
2009-12-02 - 2009-12-29
2009-11-05 - 2009-11-25
2009-10-02 - 2009-10-16
2009-09-01 - 2009-09-29
2009-08-06 - 2009-08-31
2009-07-02 - 2009-07-29
2009-06-26 - 2009-06-26
2009-05-26 - 2009-05-31
2009-04-06 - 2009-04-06
2009-03-02 - 2009-03-31
2009-02-02 - 2009-02-18
2009-01-06 - 2009-01-30
2008-12-02 - 2008-12-24
2008-11-01 - 2008-11-07
2008-10-05 - 2008-10-23
2008-09-04 - 2008-09-26
2008-08-01 - 2008-08-25
2008-07-01 - 2008-07-31
2008-06-04 - 2008-06-18
2008-05-01 - 2008-05-31
2008-04-22 - 2008-04-30
2008-03-01 - 2008-03-28
2008-02-01 - 2008-02-29
2008-01-02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3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