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香港形勢演變到如今這個地步,再看到土共的軍隊演習並放出新聞影片而且駐港司令也放話土共軍隊是有可能對香港動手,再加上土共的歷代頭子對人民的生命根本不當回事的本性(包括毛臘肉要死三億中國人以解放台灣、鄧矮子下令屠殺北京遊行學生、寧願台灣不長草也要解放台灣島的口號等),人們基本上可以斷定土共遲早是會對香港人民動手的。
不過,我有不同的意見,我不認為土共敢對香港動手。雖然我認為土共不把人民的生命當回事這個論點是對的,但土共在動手之前一定會考慮幾個問題,不到萬不利己,土共絕對不敢動手。
首先,香港人民的生命價值與大陸人民是不一樣的。土共對大陸人民可殺可砍,大陸人的生命是沒有價值的,而香港人民的生命價值在於香港特殊的地位,土共不敢隨便砍殺的,現在的一切宣傳演習等都只是武力嚇唬。因為:
一旦動武,香港的特別關稅地位將失去。沒有了這個特別關稅地位,那香港的價值就不存在了,結果是資金和人才等會全線撤離香港,那香港股市將跌成了屎,香港的樓市也將腰斬再腰斬。要知道香港股市總共兩千多隻股票,大陸在港上市企業就有一千多家,香港是大陸這麼多年經濟發展的最強大的資金動力來源地。當武力控制香港之後,土共不管是國企還是權貴富豪在香港的資產價值(不管是證券資產還是地產資產或其他資產)將失去大部分價值,這是土共權貴所受不了的,也就是會引起土共權貴跟習包子拼命之所在(習的統治有可能不保)。可能有人會說,土共能夠把深圳這樣的小漁村建成比香港還發達的城市,先打下來,再花三四十年時間,香港還是會恢復成以前的繁榮景象了。我不得不說,深圳的成功是因為有香港,沒有香港深圳永遠都不會是現在的深圳。土共軍隊如果在香港鎮壓香港人民的民主抗爭,香港就將永遠失去她的榮光,不可能再恢復了。同時深圳以及大灣區都將受到牽連而榮景不再。有人說,現在深圳的GDP已經超過香港了,香港真不算什麼。如果僅僅以GDP的大小來看問題,那結論一定是不準確甚至是錯誤的。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而中國大陸不管是上海還是深圳連亞洲金融中心都算不上。沒有那麼容易,現在空地上建一個軀殼的發達城市可能容易,但要讓一個城市有靈魂有特點有優勢,談何容易?大陸人老愛以GDP論英雄,這種思維是非常錯誤的。
要知道現在中美貿易戰,美國不好很快贏下土共的主要原因在於床鋪四處開火而無法與西方國家結成聯盟對付土共。若土共對香港動手,勢必給歐美國家一個聯合對土共進行貿易封鎖的機會,那麼土共的經濟就將加速瓦解,資金撤離地產崩盤。人民造反,土共的統治反而更容易解體。所以,土共不是不想動手而是不敢動手。
那麼,土共會不會動手呢?還是有可能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土共最關心的是自己的統治,是自己的權力。所以,一旦香港的形勢發展到影響土共的統治的時候,那不管什麼樣的利益損失都是土共可以放棄的,也就是說是土共對香港動手的契機或是時點。 什麼樣的情況會是土共動手的契機呢?那就是香港的民主抗爭蔓延到大陸並在大陸城市擴展,影響到土共統治,那土共有可能抓關鍵,即把動搖土共統治的根本原點抓住,即把香港抗爭打壓下去,那麼大陸人民就怕了,畢竟殺大陸人民太容易了,如果土共都敢殺香港人民的話,那大陸人民就更不在話下了。
現在的情況到沒到土共動手的邊緣呢?我認為還早。香港現在的抗爭與三罷,真正損害的還是香港人民自己的利益,還沒有完全動搖土共統治的根基,而且形勢還是在土共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實在沒有辦法,最多就是土共以讓步來滿足香港人民所提出的五大訴求,甚至根本就無需滿足五大訴求,只要真正撤銷逃犯條例可能就差不多了,連林鄭月娥都不一定要下台,也不一定要調查警察濫用武力問題,最多就是把這三個條件都滿足了。
所以,從目前情況來看,香港人民的訴求依然還有空間,不過,有可能要過一段時間緊日子(反正無產階級的日子一直都很緊也無所謂,真正大的損失是土共的權貴),就是沒有遊客沒有消費,資金撤離等。從第二季度香港GDP增長數據來看,只有0.62%,比預期下降一個百分點還不止(預期1.64%),這樣下去,第三季度經濟數據有可能更差。不過,我還是希望香港人民能夠頂住壓力,一定要堅持住。香港如果頂不住,中國的民主永遠沒有機會(大陸人民沒有人敢站出來抗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