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蛟龙的博客  
山蛟龙财富  
网络日志正文
气球战是中共超限战的组成部分 2023-02-08 18:54:57

自中共的超限战理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出现以来,中共就在积极准备各种各样的超限战模式。

无疑,中共施放病毒是最典型也是相当狠的招数(据说2003年的SARS就是初期的病毒超限战试验)。中共没想到的是,被中共病毒伤得最重的居然是中共自己,搞到最终中共国经济快要崩盘了,中共不得不仓促得象丧家之犬一样紧急放开对病毒的封控,搞得天怒人怨,死人无数。真是上天有眼啊!应了习傻逼的口头禅:人在做天在看,头上三尺有神明。别看你现在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

不甘失败的中共,一招不成又来一招,气球战来了。

气球看似危害不大,但实际上危害极大。

首先,气球造价极为便宜,一架战斗机的造价可以造9000颗气球,如果每一颗气球用一枚响尾蛇导弹去击落,任何国家都要被气球搞死,包括美国,再多的导弹都应付不了便宜的气球。

其次,气球表面看似无害,其实不然,它比卫星便宜而且比卫星看得清楚,还可以在目标上空长时间滞留(能量自给),但地面武器却伤不着它。气球不仅仅可以用于侦察,还可以起到导引甚至攻击的功能,因为气球的有效载荷相当大。气球还可以定点施放病毒、化学品、扰乱敌方的假讯息或文宣等非常规武器。

第三,气球战可以伪装成民用设施不引人注目。中共已经在全球各地施放了相当多的气球,除了在美国上空的两颗之外,现在发现南美上空也有(中共甚至向哥斯达黎加道谦说气球因故障飞越了其领空,中共气球飞越别国领空全是因为故障,这借口不错,怎么用都合适)。

第四,气球战把战争从地面提升到了准太空战的层次,这不仅是对武器的升级甚至是战争形态的升级。

所以气球事件绝对不是一个单纯的事件。

这几天气球事件一直在炒,甚至有人说气球事件习傻逼根本就不知道,是被反习派害了,或者是被军方的反习人士害了,用这种说辞替习傻逼洗地,以缓解美国在气球里发现军事用途中共无法解释的窘境。不过,我个人认为,现在中共国已经不存在所谓的反习派问题了,反习派全被习傻逼收拾光了,习傻已经完全定于一尊了,所以,这个事习一定知道而且就是习亲自布署亲自指挥的,没有人相信习不知道这个事,因为这不仅仅关系到外交问题,而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的军事问题,谁都不敢随便触碰这种事,只有傻逼习猪拍脑袋决策能够做出入侵美国领空的决定。

论证了上面这种情况,我不得不再强调,美国跟中共不但没有回头路可走,甚至已经进入军事冲突的边缘。

当然,这里要感谢一下中共的猪队友老谋深算的普京。本来,普京可以不向外界说习傻要访问俄罗斯,让布林肯到北京,然后习再到俄罗斯,这样外界感觉美国认同中共支援莫斯科,弄到美国有口难辩。普京这么一放风,中共想玩美国的机会都没有了,而且被俄罗斯牢牢地绑在自己的战车上一起去死。我相信,美国现在一定在筹划着怎么搞中共,包括麦卡锡是三月份还是四月份访问台湾(这时间非常有文章在里面,如果是三月份,在中共的两会期间访问那就太好了,直接在中共头上拉屎羞辱中共,逼着中共做出不理智的动作),包括进一步制裁中共的高科技企业等许多东西,甚至把参与中共进口俄罗斯石油的结算银行给制裁一下,等等。


浏览(2748) (13)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2-10 21:25:02

是啊,政治的东西,我们普通民众信息有限,看问题还受各自的教育、认知、价值观等影响,所以观点看法不同很正常。


为什么马后炮那么容易,因为信息解密得多了,大家都看明白了,政客也不容易,许多时候需要有相当的预判的能力还需要勇气与魄力。


我们批评,也是希望国家更好,世界更多,所有有一条必须坚持,那就是坚持批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2-10 20:34:27

<<< 没有必要因为支持川普,就觉得他的阁员都不会撒谎,实际上政客都差不多,他的司法部长如何你难道不知道吗?他的副总统怎么样难道你还要我多说吗?

這個得單獨回一下。在建制派占主導的大形勢下,川普要想獲得黨内提名,很多内閣成員其實是被迫接受的,比如巴爾是布什的人馬(好在巴爾又任命了川普中意的John Durham專門負責調查FISA-gate,此案疑似因馬上要出最終結果了媒體近期又開始炒作,此是後話了)。至於民主黨那邊,川普任命的就更多了,有什麽交易不清楚,但有兩種情況值得注意。一是具體每個人從政選擇從哪個政黨進入政壇實在跟東方人理解的不同的,比如川普自己年青時跟大多數肯尼迪家出來的政治人物一樣都是民主黨的,那麽實際辦事的官員屬於哪個黨派並不重要,這跟投票的議員不能比較;另一種情況相對厚黑些,比如他駡得最狠的Fauci之流被他利用以確保Warp Speed項目在大選前完成,不展開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2-10 20:12:34

對,不是特別緊要的事情非黑即白沒有必要,對於各種narrative説辭,你我信啥真沒幾個人在乎,更重要的是對廣大受衆的實際影響力。就算有哪位情報局長冒險承認川普任期有故意放入敵軍氣球事件,實際影響力也不會有現場直播既視感的大。你看更轟動的911事件的各種narrative現在還有幾個萬維博主有興趣。

需要注意的是這裏各種narrative的重點不是敵軍(在這裏就是共軍)甚至友軍敢不敢胡來而是美加軍隊和政治人物如何應對此類敵對行爲。真正的戰綫很多事情必然有嚴格的應對程序和保密程序的,一般慣例是有關部門解密以後才會有選擇性地公開。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2-10 15:48:37

其实哩,所谓较不较真都无所谓,因为每一个普通民众都根本无法掌握全面信息。在没有全面信息作为判断基础的情况,说什么都有可能是错的或是片面的,当然也不排除有可能蒙对的情况。


这次气球事件,现在信息越来越多曝光,实际上在气球进入美国之前,加拿大就用机炮攻击了,但没有打下来,据说小洞根本不影响其飞行,泄气要花许多时间。然后美国就派U2飞机跟踪,而且采取了干扰与切断中共气球信号转递的措施。飞到美国蒙大拿上空被披露出来的时候,中共的气球基本上就没有功能了,但美国群情激奋,质问为何不打下气球(而美国国防部深切知道气球已经没用了,打下来可能会伤及无辜,所以等到气球飞到海面上再打)。


回到川普时代有没有气球飞越美国上空,我真不知道。我只是猜测,中共既然搞气球战(中共叫做飞艇舰队)好多年了,放飞世界各国上空,是不是不敢放飞美国上空(真不知道),川普在位的时候,是不是怕川普,或者被发现了然后私下勾兑?


我总觉得,我们普通民众先不要把话都说死了,承认不知道并不是多难的事,而且也客观一些。没有必要因为支持川普,就觉得他的阁员都不会撒谎,实际上政客都差不多,他的司法部长如何你难道不知道吗?他的副总统怎么样难道你还要我多说吗?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2-09 22:32:31

要是一年前我可能跟你較真,因爲你認爲川普和兩位情報總監撒謊,而且謙虛說是“無聊瞎扯”。現在嘛,無所謂了,這是兩個坑,誰想跳哪個就跳吧。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2-09 20:07:05

这种事情我相信是存在的。


这次为何让媒体曝光,关键在于败灯看到习傻已经跟俄罗斯捆绑在一起了,没有机会私下勾通解决俄乌战争问题,只好借球发挥,把气球曝光。至于所谓的气球被民众所发现,我是不相信的,所谓的民众到底是有人给予放料还是真的自己发现的披露给媒体,这种东西背后的许多事我们真不知道,老百姓把这个当作娱乐信息看也是可以的,真关心的没几个。


要吃政治饭的选议员去,不吃政治饭的人无非无聊瞎扯,包括我在内都属于瞎扯,仅仅是闲极无聊把自己对世事的看法谈谈自己的个人观点而已。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2-09 17:37:42

“中共的气球放飞当然在川普执政时候就已经存在的”這一點就是奧博説的媒體的謊言。今天的事是肉眼可見的現場直播,而對川普任期的指控只是借用某些人回憶,而且川普說不存在有情報總監的背書。當然若有人認爲情報總監撒謊,隨他們的便吧,反正narrative就是用來爭的,政治人物的信譽評價也是個人主觀判斷問題。

回复 | 2
作者:山蛟龙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2-09 16:41:12

这次很有可能是要谈俄乌战争的结束问题,也就是叫中共别再帮助俄罗斯了,布林肯手上有一大堆中共帮助俄罗斯的证据。美国在会谈时亮给中共看,这就是给中共面子了,一旦放到媒体上去,那就是逼中共就范了,也就是中共不从的话美国必须有制裁的动作。


布林肯应该是想不制裁中共劝说中共听从美国败灯的话(也就是印尼巴厘岛会谈时所商定的大方向)。不过,中共一向不守信用,川普的贸易协议说撕就撕,现在再次撕了与败灯的口头协议,当然也是一点都不令人惊讶。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2-09 15:57:53

布林肯本来就没有必要访问北京。这次包子倒是教训了拜登一哈。

这种国家高层次的互访,除了盟国的经常性面商机宜,只有两种必要:一种是友好拉关系,一种是紧急状态碰头决定开打还是不开打。这两种状况对于中美目前都没有必要。布林克闲得慌可以去不丹度假。说实话,北京与华盛顿目前连大使都没必要浪费一个部长级人才,有一个总领事级别的处理相关民间层次事宜以及高级谍报总监就行了,再重要一点的都要一尊和白宫分别定夺。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2-09 15:24:31

新闻媒体秉持的原则是:客观公正。我不是为左媒开脱,中共的气球放飞当然在川普执政时候就已经存在的,只是没有被揭示或者说中共还不敢象现在这么明目张胆地在美国领土上空横行,这种报导似乎也没有乱说。


当然,你有立场,我能够理解你的心理态度,对左媒这样说很不爽。为什么是左媒呢?因为代表左派利益,所以在说话上有所偏向确实很难避免。我也不认为CNN华邮等很公正客观,不过,同样的,右媒说话也并不公正,相对偏右一点点也算正常。


对不同媒体上的报导,看的人的立场不同,感受与所得出的结论也是不同的,这很正常。


我也不喜欢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但相当多的信息还是可以的,也并非一无是处,没有那么严重。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2-09 06:25:31



这次事件华邮纽时CNN等传统左媒不是对败灯也打得挺猛的吗?


---

哈,哈,你不懂美国左媒啊!

它们是因为无法遮掩了才不得跟着网站与地方小报报导一下而已,而且还是为了想法设法替拜登开脱。拜登要军方官僚宣称土共间谍飞艇在川普时候就有,营造一个川普也放任土共气球的假像。这么低级的谎言,左媒却立刻当成真理扑天盖地地报导,逼得川普官员不得不出面捅破拜登的谎言。

回复 | 3
作者:山蛟龙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3-02-09 06:01:06

是的,你这么一说就更清楚了,确实非常的小学博士风格。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2-09 06:00:17

不知道耶,我看到的都是五毛粉红们在传。


这次事件华邮纽时CNN等传统左媒不是对败灯也打得挺猛的吗?

回复 | 0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3-02-09 05:42:57

这事儿其实特别习氏风格,就是把别人都当傻B,就他聪明。没有U2侦查机,就找个U2平替 - 气球。也能干差不多的活儿,被发现就说是气象气球呗,觉得自己挺聪明的。 他和他的团队,都这水平,没辙。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2-08 22:50:44

甚至有人说气球事件习傻逼根本就不知道,是被反习派害了。

----

好像就是纽时华邮这些拜登的文宣智囊们说的吧?


回复 | 2
作者:山蛟龙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3-02-08 19:28:52

这还需要她算啊?中共里头的人比她阴的多得是,能不知道多放气球搞死美国吗?


接下来,全世界应该认真研究气球战,放100万个气球到中共国上空去跟中共党卫军捉迷藏玩

回复 | 4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3-02-08 19:19:58

气球/响尾蛇的账,万维的白草同志已经算清了,所以她紧急建议:再放10个气球,不够就放100个。如果上级采纳了她这个损招,还真够美国喝一壶的。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山蛟龙
注册日期: 2018-09-07
访问总量: 4,721,8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的要战了吗?
· 三战是不是要来了?
· 美国对港共没有动作?
· 中国还有希望吗?
· 风向难道变了?
· 这个世界真乱~
· 23号23号恶法要施行了!
分类目录
【人寿保险】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适合儿童的两款保险
· 如何选购保险(individual)
· Canada Protection Plan 保险公
· Canadian Expatriates Plan (加
· 国际学生医疗保险计划
· 定期保险有用吗?
· 人寿保险的几个常见问题
· 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 谈谈UL保单的投资功能
【财务规划】
· 非常时期,再谈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 聊聊债务以及债务在家庭财务规划
· 小企业面临的潜在风险及解决方案
· 保险公司产品的特点
【分红保险】
· 对话分红保险(十)
· 对话分红保险(九)
· 对话分红保险(八)
· 对话分红保险(七)
· 对话分红保险(六)
· 对话分红保险(五)
· 对话分红保险(四)
· 对话分红保险(三)
· 对话分红保险(二)
· 对话分红保险(一)
【汽车保险】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影响汽车保费的因素
· 有关汽车保险的一些问题
【房屋保险】
· 有关Overland Water Coverage的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有关房屋保险索赔的话题
· 聊聊网络风险与网络安全保险
· 对保险,大家的误解太多太深了~
· 谁将为此买单?
· 你必须购买condo owner保险的原
【商业保险】
· 聊聊生意干扰(Business Interru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投资】
· 聊聊巴菲特买台积电
· 聊聊经济与金融(六十八)------
· 聊聊经济与金融(七)
【其他】
· 真的要战了吗?
· 三战是不是要来了?
· 美国对港共没有动作?
· 中国还有希望吗?
· 风向难道变了?
· 这个世界真乱~
· 23号23号恶法要施行了!
·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 恒大财务造假只是中共假国的一个
· 中共似乎上了美国的新“星球大战”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4 - 2022-01-31
2021-12-21 - 2021-12-31
2021-11-1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1 - 2021-09-30
2021-08-17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3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14 - 2021-04-25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30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10 - 2020-02-16
2020-01-13 - 2020-01-13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18
2019-06-11 - 2019-06-29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1 - 2019-04-27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27
2018-12-02 - 2018-12-29
2018-11-04 - 2018-11-28
2018-10-09 - 2018-10-27
2018-09-09 - 2018-09-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