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蛟龙的博客  
山蛟龙财富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应该如何反全球化与多元化? 2023-03-19 22:50:40

三月十五日,吴敬中博友在我的博文下方留言提到:“当今世界万恶之源,就是多元化和全球化。”

虽然我不是特别赞同吴博的观点,但还是要感谢他提出这样的问题。我在他的评论下方也回复了他。今天再就这个问题展开探讨一下,不敢说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但这个话题值得深入探讨一下,希望大家各抒己见,批评指正。

实际上,我也是反全球化人士之一,我曾经写过许多篇文章,提出取消联合国、WTO、WHO、国际人权组织、海牙国际法庭、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即二战后所构建的国际组织与机构应该进行重大根本性的改革甚至重构。

不过,我并非极端反全球化人士,我支持的是双边或者局部多边国际组织与合作,即民主国家联合国以及其下的相关子机构。目前的世界既然已经两极分化非常明显了,就无需假装着要维持合作,但貌合神离甚至有些国际机构完全失去其应有的功能或者根本就形同虚设,就象夫妻关系已经破裂了,都没有性生活了,也不说话,一说话就吵架,还不离婚,维持着所谓的婚姻关系有什么意义?我所主张的就是民主国家搞一套联合国系统,独裁国家自己也去搞一套联合国自己玩。民主国家就不要跟独裁国家混在一起玩了,泾渭分明一点在合作上更轻松更高效一些,省得把所谓精力都放在扯皮扯蛋上,都放在指责与投诉上,都放在争议解决上,纯粹就是浪费时间金钱与精力。

我个人认为,极端的反全球化是有问题的,世界发展到现在,资源配置、国际分工合作是人类发展的必经道路,是无法反的。比如,芯片制造,若没有美国的软件、芯片制造设备里的关键技术专利,德国的镜片、荷兰ASML很难造出EUV极紫外光刻机;没有EUV,没有日本高质量的光刻胶光阻剂等化学制品,台积电的芯片制程不知要猴年马月能够突破7nm,就更别提什么3nm、2nm了。如果不靠全球合作,人类的发展估计要慢太多了。全球各地的资源分布并不均匀,人才结构也不一样,产业结构也各不相同,国际间的分工合作是必然的,这不是现代的问题,很早年代就已经开始了,所以有贸易、有地理大发现,有交流人类才有机会进步到现在。人类进步在某种程度上是靠全球化推动的。

任何东西都有好有坏,我们不应该把眼光只盯在全球化所带来的负面的东西,然后全盘否定它。我们应该否定它负面的东西,并且思考如何克服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这才是积极正面的思维。

我们祖先很早就告诉我们不要走极端,物极必反。

下面再来聊一下多元化的问题。

实际上,多元化与全球化相类似,不能走极端。没法想象,如果西方国家不是接纳多元化,我们中国人如何在西方国家生存,我们的文化、历史、习惯、甚至吃饭这样的小事都可能为西方人所不容。我们生活在多元化世界里,只想着占多元化的便利与好处,却要反多元化,这不公平也不理性。

我们应该对多元化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元化不是极左所推行的男女同厕之类的违反人伦人性的东西,我们不应该尊重少数极端的有病的人士的所谓需求而改变正常的思维,病态的东西不是多元化,我们必须反对的是极左派所推行的此类的所谓“多元化”,但我们应该尊重宗教、文化、民族、历史等不同所带来的多元的东西。实际上,多元化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多元的整合是能够促进社会的进步的,非常简单的例子,混血儿都更聪明列漂亮。所以多元是能够创造出更优秀更好的东西,应该鼓励多元而不是反对。

我十分赞同右撇子博友关于多元化的阐述。丛林法则不是多元化,极权价值观也不属于多元化的一部分,所以不应该主张尊重多元而尊重极权与丛林法则。

我个人认为,朋友们对待某些主张或是口号,还是要自己动脑筋思考一下那些主张或口号是否符合常理,在民国时期中共窃政之前,中共宣扬马列主义救中国,许多无脑青年就跑延安去支持,实际上那些人根本就没搞清楚马列主义到底是什么东西。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共产主义才是世界的万恶之源。

 


浏览(2372) (4)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4 16:19:57

我似乎没有看见诸多媒体鼓吹乌克兰即将胜利,反而是诸多媒体在鼓吹俄罗斯即将胜利。只是我个人觉得俄罗斯闪电战的失败基本上注定了这场战争的最终结局,虽然乌克兰一路走来非常艰难,即使胜利也是个惨胜。只是我比较喜欢看逆转胜,就象球场看球一样,我喜欢看爆冷门的比赛,所以为弱队呐喊助威。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4 06:22:44

还是多听听看看吧,只听一面之辞只会变成极端主义者,只会变成先立场后观点的愚民,象被中共洗脑了一样。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3 20:28:11

小道消息當然也有大問題,但仔細篩選後就比市面上主流的好太多了。其實重要的也不是消息本身,而是自己養成查資料縝密分析的習慣,這可不是說有三個人說有老虎就有老虎那低層次的印證,現實中太多華人看到Fox、CNN、MSNBC都説川普輸了大選,就真以爲拜蛋贏了。這個邏輯跟相信諸多媒體鼓吹烏克蘭即將勝利是一樣的。真實的情報怎麽可能在市面上主流媒體的宣傳裏面?

關於郭七,可別搞錯了,他本就是全球主義DS那邊的,只是因爲政治難民身份問題還有情報利用的關係在跟保守派某些人合作,很多是表面文章。

你大概是把反共當成主軸,自己給自己思維設限了,想不通全球主義是怎麽跟共產主義深度綁定的。可否關注川普今年幾場集會的演講和他的Truth Social?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3-23 13:52:43

是的,所以说中共是恶魔,是这个世界的万恶之源。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3-23 13:51:59

普通人不需要匡扶正义,只要坚持正义就行,做普通人力所能及之事就行。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3 13:50:09

虽然说主流媒体有问题,但是,难道你了解信息的小道消息就没有问题吗?你如何分辨得清你获得信息的渠道不是中共假冒的?(郭文贵的GTV都能够骗多少无脑反共愚民,所谓的爆料革命是真反共还是把反共当作一门生意?)象郭文贵这样的、甚至假冒成外国的媒体或者所谓的名人自媒体、记者或者教授甚至某一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站出来反极左反全球主义,似乎就能够吸到一大堆的粉,问题是透过假反全球主义,而把人们的思想带到挺俄反DS,实际上间接支持了中共,因为中共是挺俄的,这些被带歪的人群就不再反中共了。说实在,我见得太多了。


所以,也不要觉得所谓主流媒体析一切信息都不可信,这样走极端,就会信一切不靠谱的小道消息的东西,实际上还是一样被骗。


我觉得,应该正反面的信息都要看,而且要有一个验证信息真实性的机制,起码是我们自己经过多次验证的系统。

回复 | 0
作者:恨中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3 10:51:10

中共能把所有东西武器化,任何哪怕是好的东西,也会被利用变成坏的,所以才不要上当。

回复 | 0
作者:恨中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3 10:49:23

其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各人自扫门前雪,这本来也不错。毕竟自己没有这个实力去匡扶正义。


而中国人最喜欢落井下石,这就不道德了。

回复 | 1
作者:恨中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3-23 10:48:13

太感谢了!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人类政权强加给我的,又不是我自愿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1 23:28:40

我基本不關注主流媒體,除了上次向你推薦Tucker的J6專題節目。你應該瞭解,親共組織“批評”土共那是常規操作,咱們不能看到批評就忘了背後的勾結。哈哈,土共什麽時候怕過國際輿論,它的“老朋友”一茬又一茬,包括拜蛋家族。

現在明顯的大趨勢是多極化,不存在“全世界的主要目标”這一説(至少現在沒有),除非是跟著主流媒體走。你想啊,連代表多數美國人、巴西人的選票都被黑了,至少南北美洲偏保守派民衆的目標被誰代表了?這麽説不是説反共不重要,而是要認清複雜的局勢下真正要害的地方。給土共輸送利益的那些全球主義集團需要被遏制,先斷了其資金來源,你關注的那些銀行倒閉正是此方面的進展。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1 20:54:16

不会,但目前必须目标明确。连败灯都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帮助乌克兰打俄罗斯上,我们局外人更应该看得清楚,目前全世界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我相信你关注媒体应该能够看到,几乎全世界,美国、欧洲、日本、澳洲反中共,甚至WHO这样的亲共组织都开始对中共提出批评了。


世界永远不会平静如水,但我们必须把制造海啸的力量压下来,至于未来还会波浪还会有颠簸,但应该不会致命。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1 20:36:19

你不是剛說不糾結名詞嗎?那麽就直接看本質,否則那些名詞隨時換個馬甲繼續忽悠大家。明處的CCP倒臺就這幾年了,但之後你就萬事大吉了?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1 17:54:41

全球主义就这几年提出的概念,别扯那么远。

中共是当今世界万恶的根源,别被中共给转移了视线,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1 17:32:17

是,這些政治名詞都不用糾結,但關係別弄反了。CCP才橫了多少年,把它養大都是誰的功勞,這得倒推到誰支持列寧在俄羅斯鬧革命,誰在二戰時大力支援斯大林,誰又抛棄蔣介石,甚至再倒推到誰把馬克思捧紅了。It's a long game, man!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1 14:01:57

写错了,是反极左而不是极左所倡导的东西。


极左就是共产主义。


因为中共用钱用利用色勾引美国左派,让其陷入中共的金钱利益所编织的网,然后美国左派就倡导中共所喜欢的全球化全球主义,所以根源在中共。反全球主义、反极左,最根本的就是要反中共。


现在难得美国不管左派还是右派建制派,都醒了,都进入反中共的战略方向。在这样的时候,就不要再纠结所谓的全球主义了,中共倒了之后就不再有什么全球主义了。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3-21 00:06:37

“我只是地球人,拒不承认一切政权强加给我的“户口、国籍”,除非我自愿!”

这个观点非常进步。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0 22:25:15

"所以,我们应该反的并非所谓的全球主义,而是极左所倡导的东西。"

你這個“所以”有些奇怪啊。要注意的早不是極左“倡導”什麽,而是衆多犯罪事實已經在那裏,川普16年出來競選的一大背景正是全球主義對美國(以及很多國家)已經造成極大的傷害才重新舉起MAGA(或Save America)這個旗幟。真正的“所以”是,今天討論全球主義的理論已經沒有意義或者太遲了。你要是真的認真探討它們“倡導”的那些高大上的名詞,那你已經中了圈套了。

還需要提醒的是,反全球主義不是說讓每個國家都孤立地只管自己,而是每個國家在把自己的國民利益照顧好的前提下繼續鼓勵互惠的國際貿易。我認爲,說全球主義和共產主義一家的具體表現就是全球主義者養肥了共產中國,而共產中國的管控模式又被全球主義者當成新世界秩序的樣板。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0 21:59:29

"他的结论是中国人太他妈的自私了,永远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永远不会替大众利益去着想,反共产党的心里想的是自己哪天坐上皇位,而不是把平等自由民主带给中国人。"

這是比較沉重的内容,相當部分屬於ugly truth。但是,我們不能聚焦在受害者身上,還是要聚焦在施害者身上。一個簡單的例子就是在馬路上敢不敢攙扶摔倒的老人,本來很多人敢,結果一個司法腐敗的判案助長了碰瓷行爲,善良的人反倒受到懲罰。很多人觀察認爲,這是統治者長期刻意的行爲,因爲人與人之間越缺乏信任就越好管控,你看大陸高校裏面哪位教師不小心説幾句真話馬上就有學生舉報。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3-20 21:19:03

哈哈,有意思。


你看看我,我这人说话做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我讨厌中共,我离开中共国头也不回,在加拿大住满入籍时间,马上申请入籍。


当然有关爱国的话题,你如果有兴趣可以搜一下我2008年写的文章《混在加国(爱国篇)》。


我今晚上跟一个朋友坐在Tim Hortons里聊天,谈到俄乌战争。我说,我原来一点都不喜欢乌克兰,因为乌克兰在我的印象里几乎每位总统总理都是腐败分子,一个好好的国家经过三十年时间被搞得不象样,成为了欧洲最穷的国家。但是,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捐款(虽然钱不多,但表明一下我的态度;如果我是亿万富豪,我说不定可以捐出百万)。我讨厌极极主义,我讨厌丛林法则。人类发展到21世纪,如果还是中世纪时代的观念,那我们还能称为现代人、文明人吗?我们不是跟原始人差不多吗?


如果一个人,我并不喜欢,但TA被流氓恶霸欺凌,我能够不报警吗?中国人大部分可能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但我不是,我一定尽可能的帮助,这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是正义与邪恶的问题。



回复 | 1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3-20 20:56:46

“当今世界万恶之源,就是多元化和全球化。”


我认为:“当今世界万恶之源,就是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和反全球化!”


从圣经故事说起,上帝为了不让人类团结,搞出了多语言,分化人类。


人类明明是一个整体,凭什么各种政权随便划分所谓的“国家”限制人员来往,如果没有这种边界、爱国主义束缚,人类根本不会打起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已经“统一”了,你不知道吗?因为两国自由定居来往,无边界控制,也就是实际上统一了。


那俄罗斯还贪白俄的领土吗?


当然不能让独裁者统一全球,但至少爱国主义害惨了我!恶心的乡村、镇的,爱村主义、爱省主义,当我在中共国时,牢牢把我绑定在某个省、某个市,当它所谓的**省人,**市人!


罪大恶极!我只是地球人,拒不承认一切政权强加给我的“户口、国籍”,除非我自愿!


整天的搞种族歧视!国籍歧视!在我眼中地球人类都是一家,虽然文化、语言、宗教不同,但不应该强行绑架在当地出生的人非要加入他们!


举例来说,出生在中东的人,不应该被强迫信仰伊斯兰,出生在中共国的人,如我这种,我痛恨中共国国籍,也应该让我顺利退出……


不管您是否认可,我的确很坚信这一点!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0 19:58:17

所以,我们应该反的并非所谓的全球主义,而是极左所倡导的东西。如果反错了,极左派就不断地牵着你的鼻子走,不断地创造出东西让你反,但实际上反错了对象,本末倒置了。


从理论与现实角度来说,共产主义就是极左的东西,但我看中国人并不反或者不敢反,而不断地带风向反这个反那个。


今晚上跟一个朋友聊天。他说,中国现在为何会变成这个样子,是共产党的问题吗?是2000多年封建制度问题吗?如果共产党倒台了,中国会变成什么样?是换一个党派名称的独裁专制,就象过去的改朝换代一样,还是要变成民主体制?


他的结论是中国人太他妈的自私了,永远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永远不会替大众利益去着想,反共产党的心里想的是自己哪天坐上皇位,而不是把平等自由民主带给中国人。


他说出了海外华人的面目,想的是自己碗里的那几块肉,反的是别人抢了自己碗里的肉,而不是把破坏规矩的抢肉的人打倒或扭送司法机关。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3-03-20 16:26:00

你可能也知道力推全球主義的人都做了些什麽,這個詞就算原先也有好的一面,現在則蕩然無存了。類似的,“自由主義”也曾經是高大上的名詞,現在至少在保守派的語境下也幾乎全是貶義了,其它還有所謂“綠色能源”。在保守派的語境下,全球主義等於共產主義,不是我説的,這完全是那些全球主義政客的所作所爲給人的感受。

這麽説吧,在當前政治現實下,你想把這些政治名詞來個正本清源是不可能的,説句難聽的,也是川普老頭説過的,那些玩意woke變成shit了,哈哈。人類的語言就是這麽無奈啊,好詞也會被人糟蹋,曾幾何時woke哪有今天這些含義?


回复 | 2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0 11:34:18

怎么说呢? 还是不可以绝对化、极端化全球主义。


全球主义是一个相对于民族主义或者国家主义的词汇。民族主义似乎不是一个好词,我倒是认为一定程度上的民族主义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不走向极端民族主义(比如现在中共所搞的民族主义,曾经日本所搞的军国主义,曾经德国的纳粹,以及现在伊斯兰极端主义)。


同样的,全球主义倡导移民、自由贸易、降低关税等东西,我认为还是有一定的可取的部分,实际上跟全球化也不是差太多。但是我认为任何事都不能走极端,倡导移民可以但必须是合法的,自由贸易、降低关税也是可以的,但必须限制在尊重国际规则的国家里,象中共国这样不遵守国际规则的垃圾绝对应该排除在自由贸易体系之外,邪恶轴心、独裁极权国家如北韩、伊朗等非人类都必须排除在全球化之外。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3-20 11:13:23

哈哈,你这一句话搞定三个人??。


其他博友我不了解,我也不评价。我个人认为我是中间派,左右的东西都能接受,只要是对的。


我思考问题不是先立场后观点(甚至评价中共的行为我都坚持就事论事)。


如果我是左棍,我不可能支持川普。但是,我支持川普的反共,也认可他的内政成就,认可他的回归基督基本价值观,认可他的反左,认可他的反非法难民,支持他退出WHO,等等。


当然,我一向反对野蛮的丛林法则,反对独裁极权,所以对败灯帮助乌克兰反侵略是支持的,对败灯的拉帮结派反共灭共也是支持的。如果是因为我支持败灯做这些,你把我定位为形右实左,那我就不辩解了。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3-20 05:33:07

你和一草右撇子一样,都是形右实左,骨子里都是美国民主党。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19 23:47:25

這是個好話題。就我個人理解,這個“化”字是很中性的,只是一種正常的趨勢或企業的訴求,本身沒有褒貶,但一帶上“主義”就有點政治挂帥走極端了,一般保守派批評的是globalism,而不是globalization。也許中文圈很多人用詞不嚴謹,造成誤會了。

我一般推薦普通讀者去聽川普在聯合國針對globalism的演講。

回复 | 4
我的名片
山蛟龙
注册日期: 2018-09-07
访问总量: 4,801,5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布同学又来中共国干嘛?
·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 中共国第一季度GDP到底是+5.3%还
· 约翰逊这小子有前途
· 政治幼稚病让马斯克被中共所收割
· 美国的当务之急是拆墙------中共
·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分类目录
【人寿保险】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适合儿童的两款保险
· 如何选购保险(individual)
· Canada Protection Plan 保险公
· Canadian Expatriates Plan (加
· 国际学生医疗保险计划
· 定期保险有用吗?
· 人寿保险的几个常见问题
· 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 谈谈UL保单的投资功能
【财务规划】
· 非常时期,再谈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 聊聊债务以及债务在家庭财务规划
· 小企业面临的潜在风险及解决方案
· 保险公司产品的特点
【分红保险】
· 对话分红保险(十)
· 对话分红保险(九)
· 对话分红保险(八)
· 对话分红保险(七)
· 对话分红保险(六)
· 对话分红保险(五)
· 对话分红保险(四)
· 对话分红保险(三)
· 对话分红保险(二)
· 对话分红保险(一)
【汽车保险】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影响汽车保费的因素
· 有关汽车保险的一些问题
【房屋保险】
· 有关Overland Water Coverage的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有关房屋保险索赔的话题
· 聊聊网络风险与网络安全保险
· 对保险,大家的误解太多太深了~
· 谁将为此买单?
· 你必须购买condo owner保险的原
【商业保险】
· 聊聊生意干扰(Business Interru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投资】
· 聊聊巴菲特买台积电
· 聊聊经济与金融(六十八)------
· 聊聊经济与金融(七)
【其他】
· 小布同学又来中共国干嘛?
·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 中共国第一季度GDP到底是+5.3%还
· 约翰逊这小子有前途
· 政治幼稚病让马斯克被中共所收割
· 美国的当务之急是拆墙------中共
·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高
· 去......化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4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4 - 2022-01-31
2021-12-21 - 2021-12-31
2021-11-1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1 - 2021-09-30
2021-08-17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3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14 - 2021-04-25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30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10 - 2020-02-16
2020-01-13 - 2020-01-13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18
2019-06-11 - 2019-06-29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1 - 2019-04-27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27
2018-12-02 - 2018-12-29
2018-11-04 - 2018-11-28
2018-10-09 - 2018-10-27
2018-09-09 - 2018-09-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