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山蛟龍的博客  
山蛟龍財富  
網絡日誌正文
中國的未來方向 2025-09-28 16:11:27

前幾天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中共的棄車保帥策略》。文章引起了博友們的思考與討論。

到底是改良主義更有利於中國,還是改朝換代更有利於中國?

說實在,哪一種更有利中國,應該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在實現之前,人們都不知道到底哪一種更好;或者應該這樣說,普通屁民們根本沒有左右中國未來的力量與可能性,每個人不得不接受未來的變化,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或者還可以這麼說,到底哪一種方式更好,對每一個個體來說,也是不同的。所以,這個話題僅僅是閒得蛋疼的時候,瞎聊而已,沒什麼實際意義,也不會產生什麼實際意義。

既然這樣,那還聊個屁,有什麼好聊的?不是閒得蛋疼嗎!

我知道,人們,或者說大部分人都對溪豬的倒行逆施已經忍受到了極限了,溪豬再不下台,整個中共國馬上就要火山爆發了。

這就是我所主張的乾脆再忍一忍,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即中共政權被推翻,象最近發生在尼泊爾的一樣。

我的主張基於獨裁制度必須剷除,必須動大手術把獨裁癌症從中國的肌體上切除,而不是吃一吃止痛藥,換一個中共匪首,改革一下改良一下,然後繼續奴役繼續獨裁繼續癌變,再吃藥,循環往復沒完沒了,宇宙都有盡頭,中共的獨裁在中國永無盡頭。

有人可能會說,中國發生暴力革命對你沒有影響,你當然主張暴力革命,反正動動嘴皮子,不損失什麼,說話放屁誰不會,你自己回去中共國去鬧革命呀!

說這種話就沒有意思了。中共獨裁統治對我也沒有傷害,中共繼續獨裁一萬年對我都不會產生傷害,我何苦去鬧革命?中共奴役的是你們奴才們牛馬們愚民們,關我屁事,我何苦去鬧革命?我在呼籲結束中共政權是為了你們好,對我自己沒有半分錢關係,你們如果還TMD傻乎乎的,那就只能永遠接受中共的奴役了。

總之,你們要為自己與子孫的未來去努力,不努力的話,是你們的事。如果覺得中共政權換個匪首,就象吃一幅藥,你感覺痛感解除了,在你短短的一生里,陶醉在聲色犬馬之中很有意思,那就繼續。

不過,我不得不點出,現在許多聽床師們的暴尿,什麼中共黑幫的權鬥,黑吃黑等新聞,真的沒有什麼營養。要明白一點,這些聽床師無非是中共內部權鬥的吹鼓手而已,並不會真正對中國的民主化道路有什麼實質的幫助。它們獲得的是流量所換來的錢,不是什麼名人大V之類的人物。應該說,本人對此類人所發的信息是不感興趣的,這些人的X帳號我一個都沒有關注。

關於所謂的暴力革命必須帶來另一個獨裁政權(有網友這麼認為)。我只有說未必。世界上的民主政權有許多是通過暴力革命之後產生的。我們不應該思維定勢在中國過去的歷史,農民起義,推翻一個皇帝自己做皇帝。我不是說這種可能性沒有,但也應該想到,現在社會,在信息封鎖的牆被推倒之後,情況有可能很不一樣。

中國到底是應該動手術切除獨裁癌症還是吃止痛藥?歡迎朋友們發表高見!

瀏覽(3725) (15) 評論(4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老莘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10-06 07:36:34

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要共產黨高層去干改良的事,等於緣木求魚。我對此不抱希望,哪怕一絲一點都沒有。

===============

我也知道要讓共產黨廢除一黨專制很難,但是你想過沒有?在共產黨掌握槍桿子的情況下,關鍵是掌握和全面控制筆桿子的情況下,全國性的造反可能性有多大?一個村,一個街,鬧鬧可以的,波及到一個縣都難上加難。偏向造反的大多停留在嘴上,學習彭立發的很少,濟南的柴松和重慶戚宏也是英雄,卻沒有以生命為代價。在中國真正敢於獻出生命為別人造福的太少太少了。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老莘 留言時間:2025-10-05 18:36:34

您說的都對,問題的根源在於獨裁思想基礎------儒家思想,這種垃圾經過兩千多年對中國人的洗腦,已經化為中國人基因的組成部分。這才是核心問題。


中國最有機會改變獨裁政權的人是宋教仁,可惜他被殺了,中共的民主之道也斷了。


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要共產黨高層去干改良的事,等於緣木求魚。我對此不抱希望,哪怕一絲一點都沒有。

回復 | 0
作者:老莘 留言時間:2025-10-05 12:25:55

山蛟龍的問題太棒了,這是漢族人的大問題。我是舉雙手造成改良,旗幟鮮明。我非常欣賞梁啓超對革命的批判,他說:革命後一定天下大亂,必定有一人出來收拾局面,這就是又一個獨裁者的產生。加上革命造成的底層生命的犧牲,物質的損失巨大。

中國的改良不是沒有發生過,不但發生過,並取得巨大成功。辛亥革命後大清並沒有推翻,大清仍然控制着全國,而是袁世凱勸說清廷,寫了一篇《退位詔書》,詔書承認當時全國人民和南方各省都傾向於共和制度,表明“人心所向,天命可知”。按照漢人的邏輯,頭可斷血可流,江山是斷斷不能斷送的。西方把這個事件看作世上最偉大的,政治事件。袁世凱雖然最終犯了一個大錯誤,但是並沒有斷送中國共和的大好局面,搖籃里的中華民國實施着中國第一個民主選舉出來的政權,卻創造了中國經濟最快的發展史。當時的國民黨反對革命的是絕大多數,只有孫中山極少數人,主張革命推翻北洋政府,竟然拿了蘇聯人和日本人的錢,靠着蘇聯人的武器的顧問,推翻了民選的北洋政府,中國從此回到專制獨裁之中,中國人民也從此落入了水深火熱的深淵。

革命好還是改良好,一看就知道。我一直認為盎格魯-撒克遜民族是最偉大的民族,光榮革命,沒流一滴血,皇室放棄了權力,美國獨立戰爭後 ,一批盎格魯-撒克遜人,自己起草憲法,限止了自己的權力,干出三權分立的創舉。我不相信共產黨內,沒有一人看不清楚當前的弊端,沒有一人不知道權力的危害。你們能保證暴力革命後,掌權的那個不貪戀權力?

中國從秦始皇開始走了幾千年的歪路邪路,對人類的人貢獻幾乎為零。 漢人是聰明的,智力不低的,雖然顛覆性的創新能力很差,但是學習和模仿能力極強,學習別人和平過渡,用不流血的方式,讓人民從此走上一條世界公認的民主之路不好嗎?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10-01 18:34:35

“真的要做,都是有辦法的,辦法總比困難多,人活着就是想辦法解決問題的,給你最高權力不是讓你閒着或是瞎折騰或者躺平。不做嘛,總有藉口。我們屁民沒有必要替這些人找藉口。”
主要原因是貪腐集團勢力太強大。這不是替他們找藉口,這是站在月球上不帶任何感情色彩地看地球上發生的客觀存在的事。

溫家寶主動提出政治體制改革,也僅僅是試探性的,並非大刀闊斧。你說得對,胡錦濤是個黨棍,也希望保黨,但他還是清醒地認識到黨是不可能保的住的,所以他只能被動接受溫家寶的試探性提議。這種試探性的提議,不得不說,也難能可貴了,因為弄不好就掉腦袋,貪腐集團勢力太強大。我再次強調,貪腐者,最怕的就是改朝換代!所以,必拼了命也要保黨。

鑑於強大的貪腐勢力,胡溫(尤其是溫)認識到單憑自己任內不可能實現政治制度改革,只能把希望寄託給指定的李克強、胡春華、汪洋等團派。然而,團派出身的這幾個人根本沒有權鬥能力,在強大的貪腐集團面前保命都難。孫政才搞政治太雛,先是被抓。然後是李克強殞命而去。而胡春華、汪洋由於極顯低調而僥倖能保命。李克強之死,客觀上也正是胡溫即使在執政時不敢大刀闊斧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一個活生生的例證。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10-01 17:22:10

從理論上來說,有一定的道理。至於這些中共官員是否有貪腐問題,真的很難說。起碼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搞的是金融,很難很難,我是搞金融出身的人,我雖然不知道高層的東西,但我知道金錢與人性。


先不提是否有貪腐問題。我就有一個疑問:為何自己當政時不做,卻希望自己指定的接班人來做?


這有點象大部分父母一樣,總是望子成龍,說句不好聽,自己TMD混得跟狗一樣,還整天指望孩子能成功,自己不成功還指望孩子成功去完成自己未竟的理想願望,這顯得非常不可理喻。


從政治上來看,胡阿斗、溫影帝當政的時候,槍桿子被江哈蟆把控住了,搞不了政治改革,只能嘴巴上喊一喊。我倒是認為,胡錦濤一點都不願意搞政治改革,溫家寶也許有但他只是總理,只能管經濟,沒有政治權力。


其實嘛,真的要做,都是有辦法的,辦法總比困難多,人活着就是想辦法解決問題的,給你最高權力不是讓你閒着或是瞎折騰或者躺平。不做嘛,總有藉口。我們屁民沒有必要替這些人找藉口。


我相信一點,中共裡頭,有可能有人想政治改革,但極少極少,而且這些極少數還都不是有權力的,有權力的人誰願意放棄權力?現在溫家寶老了,八九十歲了,手上也沒有權力了,倡導政治改革,失敗了無非一個死,也活差不多了。當他有權力的時候,難道不怕被搞下台身敗名裂嗎?難道不怕被李克強嗎?


別把希望寄托在中共魔鬼身上。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10-01 09:03:04

前面我從人性的角度講了江澤民為何隔代指定習近平。現在仍然從人性的角度講來講,胡錦濤溫家寶為何指定胡春華,李克強等。

人生而自私(廣義),這是本能。也就是說,任何動物(包括人)首先考慮的是自身安全,否則何談傳種接代?胡錦濤家族、胡春華家族、李克強家族等,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有貪腐問題。這些團派人物都是中共(胡耀邦時代)把他們從小培養起來準備接班的,這些接班人自然會受到嚴格受訓與審查監督(這裡的監督指的是來自中共內部的監督),因此不出現貪腐也就順理成章了。

至於溫家寶,雖然已經被極左化了《紐約時報》爆出有巨額貪腐,但存在巨大爭議。我目前更傾向於溫家寶由於公開鼓吹政治改革而被對手栽贓(這是專制獨裁制度下扳倒對手最常見手法之一,見《羅織經》)。

前面我已經講了,誰最怕改朝換代?貪腐者!貪腐者最怕改朝換代後的清算。所以,100%貪腐者都是阻礙政治制度改革的。相反,誰最不怕改朝換代?清廉者!胡錦濤、溫家寶(尤其是溫家寶)都是上過大學的,應該明白政治體制改革是必然的歷史趨勢,中共獨裁專制不可能有出路,自身又清廉,沒什麼害怕要被清算的。他們覺得胡春華也好李克強也好,這些人執政後,對他們自身及家族沒有任何威脅。胡春華、李克強、汪洋等這些人物雖然接受的是中共教育,但還沒有傳出有貪腐問題,我傾向於不會有,原因見前述。這樣,這些人被胡溫指定為接班人符合自身利益:即使這些人執政任內因政治改革而走向法治民主制度,因為自身清廉也不會感到有何恐懼。

胡春華、李克強、汪洋等這些人物執政後支持政治改革的可能性很高,主要原因就是家族清廉。

先說到這兒。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10-01 08:06:10

“路不太可能是一條直線,有曲折有反覆,象股市的曲線一樣,是正常的,但,線是永遠向上,永遠向前的。”這比方說得好!也是我經常講的。歷史發展趨勢是客觀規律,是不以人的意志而轉移的。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10-01 07:43:41

文明肯定戰勝野蠻與落後,只是路不太可能是一條直線,有曲折有反覆,象股市的曲線一樣,是正常的,但,線是永遠向上,永遠向前的。要有這樣的思想,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努力才有意義。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10-01 07:41:42

我同意你的判斷,這也是我一向主張溪豬繼續加速倒車的原因之所在,即溪豬把中共國這輛破車開到懸崖邊緣。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震阿震 留言時間:2025-10-01 07:40:20

如果真的話,那就是不是改良了,而是改革了。


我倒是沒有期待中共會一下子開放黨禁,只要開放報禁,開放媒體,讓人民發出聲音,言論自由,中共能夠接受民眾的批評,就已經是重大的進步了。


開放組黨應該是後一步的事。這中間的事太多了,軍隊國家化是一步重要的步驟,即撤除槍桿子裡出政權這樣的問題,各個政治團體才能夠保命。


我對溫家寶不敢抱如此大的希望。我希望溪豬繼續執政就是在它的倒行逆施之下,在它永遠與美國鬥爭的情況之下,被美國收拾,即中共國的經濟、科技等一踏糊塗(這對中國與中國人確實不好)。這樣,中共政權有可能象前蘇聯那樣崩盤。

回復 | 0
作者:震阿震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10-01 06:41:35

說的是獨裁者不會主動放棄權力。我認為不一定。


我說的意思,溫家寶如果掌權,有很大的可能會啟動政治改良。他能在這個時間被統治層推上檯面,說明統治層意識到習近平太危險,必須啟動政治改良才能自救。


我認為,政治改良最好的方法,是開放黨禁,允許國名黨在大陸設立支部,發展黨員。


回復 | 0
作者: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10-01 05:12:15

把封建皇權裝進籠子,科學才能發展,文明才能進化。不然封建皇帝只想一錘定音,保持現狀,維持統治,哪會對文明發展感興趣?有意思的是,一百年前的古董馬列主義為封建皇權提供了理論基礎。這個理論就是公有制。不過這個公和老百姓無關,老百姓說的不算,最後還是黨和家說的算。當然家就是指偉大領袖,皇帝的另一個名稱。共產主義的結果不是黨天下(比如蘇聯,東歐,越南)就是家天下(比如中國,朝鮮,古巴)。反正都沒存活多長時間,大多數都亡了。

中國之所以家天下中間隔了一段時間,一個是毛太子在朝鮮不幸被燒死,再一個就是手下在毛皇帝死後發動政變,大塊人心事,揪出四人幫。中國才沒隨着東歐,蘇聯垮台。可惜啊,一個小丑又把家天下撿了回來,來了個封建復辟。又走回了毛澤東的老路。

文明沒戰勝封建的馬列垃圾,是中國的不幸還是運氣?


回復 | 0
作者: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10-01 05:10:39

現在中國經濟還沒到最壞時刻,這時候誰上台誰就會成為背鍋的。目前為止,中共那些頭頭們,還沒有一個能扭轉光腚皇對中國經濟的破壞,溫家寶也不行。就是失業率一項都不是短時間可以扭轉的。中國將迎接比當年下崗更嚴重的失業潮。

可惜,中國不會出現另一個朱鎔基不顧一切的背鍋。


回復 | 0
作者:震阿震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9-30 22:10:17

要看現在是習近平掌權,還是溫家寶掌權。


如果是溫家寶掌權,說明中國統治層良知尚存,會啟動政治改良,應該會開放黨禁。


如果還是習近平掌權,他會跟美國對抗到底,中國最終會被美國收拾。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9-30 18:10:27

江澤民隔代指定習近平,一定看重了習近平是個保黨的一根筋。只要中共不倒,貪腐的江家家族就能保住。習近平是個保黨的一根筋的原因不止一個,一方面是年輕時造成的心理扭曲,這個以前我已經多次說過,不再重複。另一方面習近平家族也是極其貪腐的,這就好比是投名狀。當然還有其它原因,例如作為紅二代,其父生前積累些人脈等。家族貪腐,一旦改朝換代,必被清算。所以,這樣的一個貨色被選中對江家再合適不過了。人性都是自私的,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然後是家族,江澤民也不例外。事實上,江澤民安全老死在習近平任內,說明江澤民最重要的如意算盤確實實現了。

習近平家族也是極其貪腐的,因此想要讓習近平任內交出權力而走向民主,不合邏輯,除非被逼成上吊的崇禎帝和被亂槍打死的羅馬尼亞的拆屋曬死骨。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震阿震 留言時間:2025-09-30 05:48:43

是的,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更不可能來自獨裁的統治者的施捨,必須有人去爭取,要很多很多的人去爭取。


試問,就以中國人的品性,自由與民主之花有可能在那一片鹽鹼地里長出來嗎?

回復 | 0
作者:震阿震 留言時間:2025-09-30 00:06:35

自由不是免費的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09-29 22:42:01


為什麼胡春華被隔代指定?

為什麼習近平被極力推為中共總書記?


其實這個用古代帝王指定太子是道理是一樣的,比如滿清的八旗,每一旗都是一個派系一個利益集團。


中共政權不一樣之處在於不是以姓氏作為政權維繫的基礎,子承父業,一個旗一脈人永遠執政,無非哪個兒子而已,然後每一個兒子又分出了不同派系不同的利益集團。


胡春華被隔代指定,因為團派需要有人當政掌權為維護自己一派的利益或者生存。


溪豬被推為中共匪首,是因為溪豬太豬了,江蛤蟆覺得它好控制,可以維護它那一派的利益,溪豬也確實做到了,基本沒怎麼動江派的利益。


其實沒那麼複雜,中共政權跟封建王朝政權沒什麼兩樣。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09-29 22:22:18

兄弟,有時候需要哀兵一些,太過樂觀讓許多人覺得中國民主化成功指日可待,根本不需要努力,垂手可得。


我一直說不可能成功,才有機會讓更多人參與進來,只要這些人也想,每個人做一點點事,哪怕寫一句評論都有機會把中共罵到心驚肉跳,吐一口唾沫都有可能把中共政權淹沒。當大家陷入樂觀情緒中,大家都躺平等待着民主果實自動從樹上掉下來,自己只要躺在樹下就可以輕鬆享受,你覺得哪一種方式更有可能成功呢?所以,我認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不僅僅尚未成功,而是離成功還太遠太遠了,同志們還需要很大很大的努力。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施化 留言時間:2025-09-29 22:14:54

現在應該說全網90%以上的人都希望溪豬下台,中共繼續執政。這就是改良主義,即希望中共政權換一個匪首改革一下改變一下,讓民眾的生活不這麼艱難。


我們能夠看到大家天天呼喚胡春華或汪洋出馬,我一直說,胡春華在內蒙也幹過鳥事,這種中共養大的人會是一個有良知替民眾利益考慮的人嗎?許多人說李克強不錯,問題是李克強真的是好人嗎?他在河南當政的時候不是也幹過垃圾事嗎?他真的把人民當回事嗎?演戲都會,真的當權的時候,大都不是那麼回事。


如果說中共這個邪惡的政黨是否產生過一兩個象個人一樣的人,我可能最認可的是胡耀幫,其他人就算了,即使趙紫陽,如果非得列舉兩人也許趙能夠上板。


我是真的不相信中共會革自己的命,讓中國走向民主化。


最近新聞一直說,劉源想搞軍隊國家化,胡春華與溫家寶要推行政治改革等,我覺得都是一些人在意淫,根本就是在替反習派當吹鼓手的。我還真的樂見中共自上而下搞民主化改革,但這根本不可能不存在別夢想。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回復 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09-29 22:14:50

為什麼胡春華被隔代指定?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09-29 22:13:05

博主想過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問題沒有:為什麼習近平被極力推為中共總書記?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施化 留言時間:2025-09-29 22:05:23

施兄,毛臘肉竊得政權完全得益於日本侵華,不是它的暴力水平高。老蔣最終輸了,是事實,這只能說是天意,是上天對中國人奴性的懲罰,我真的不認為暴力一定導致另一個獨裁政權。


我也知道,事實是,暴力導致了中共政權的出現並且統治了中國。但是,我認為,社會是進步的,封建王朝時期的農民起義,永遠歸結為另一個王朝的出現,但辛亥革命有了一點點改變,起碼出現了一小段時間的民主。我們是不是可以假設一下,在21世紀,暴力革命或暴力抗爭有機會迎來一個民主政權?

回復 | 0
作者:施化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9-29 21:48:40

明白你反對改良,事實上中國還真沒看到哪一個人出來改良過,所以沒辦法證明。劉曉波那不是改良,只是建議。改良由誰來做?沒有權力的人沒辦法做。蔣經國是改良,戈爾巴喬夫是改良。將來如果條件成熟地方自治,會有大量傑出的地方精英站出來改良。

自下而上這一理論出自於老毛。那是他的陽謀。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9-29 21:40:33

你的看法我大多數同意。“覺醒者的領導人是牧羊人”,說得非常好。不過羊群需要鼓勵,否則就被嚇跑了。悲觀失望,這正是中共所希望的。

“海外民主人士”中,中共間諜或線人不少,原因很簡單,就是有錢,而中共有錢,基本上就是由於美國短視給中共國供血造就的。本來這些所謂“海外民主人士”在海外維持生活都難,中共為了維持政權不惜血本,並不難威逼利誘收買瓦解這些人。法輪功早年是由中共支持發展起來的,但法輪功從1999年開始跟中共結下了血海深仇。雖然你對法輪功有看法,但依我看,法輪功是目前最難被中共瓦解的團體,反而成了最堅定的反共者。不得不說法輪功的確有很大問題,但現在批法輪功也是中共最願意看到的。一旦中共瓦解,法輪功必須正視和解決自身問題,否則絕不會長久。

“國內都沒有這樣的人(也許躲在人群中不敢現身,我理解一現身就完蛋)”。是的,將來真正有能力領導中國的,到時候不一定會從哪裡突然冒出來,正所謂勢如破竹。相對數目雖然不會太多,但絕對數目絕對不會少,先冒出百把上千個就差不多了,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你說得對,欲速則不達,也就是說,越快越慢。

回復 | 0
作者:施化 回復 施化 留言時間:2025-09-29 21:38:12

把剛才敘述的內在邏輯再演繹一遍。一旦暴力革命魔盒打開,一代更比一代更兇猛,更狡詐,更無底線。老孫不用說了,他勝過了宋教仁,唯一能把中國帶上民主憲政道路的民國偉人。老蔣勝過了諸多北洋軍閥,包括陳炯明閻錫山這樣對中國有益的精英。然後當然老毛勝過老蔣。這兩人誰對中國有利?可惜不行啊!你既然講暴力,就看誰暴得過誰了。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施化 留言時間:2025-09-29 21:33:25

施兄呀,我知道,這個例子在事實上似乎並不完美,最終導致了中共竊取了政權,中斷了一陣子的中國兩千多年封建獨裁統治重新回歸。


歷史真的不是一兩句話說得清楚的。我的意思是暴力改革還是有機會導致民主化政權的出現。


因為國際因素的影響,比如一戰二戰以及蘇聯共產政權上台等因素攪動了中國的民主化進程,最終導致中共竊取政權上台,但我們不能說暴力革命一定導致另一個獨裁政權。


我知道歷史不知假設,但還是假設一下,假如不是日本侵華,北洋政府是有機會持續執政,也許孫大炮的暴力革命對滿清政府的倒台並沒有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但多多少少還是產生了一些作用與影響。


回到暴力革命還是暴力抗爭上,我個人認為民主化很難通過改良主義獲得,或者說幾乎沒可能,統治者不太可能自己放棄權力,特別是中共政權的統治者。所以,中國的民主化之路還在於暴力,不管是暴力革命還是暴力抗爭,總之必須是自下而上才有可能成功。

回復 | 1
作者:施化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5-09-29 21:15:19

老兄借用孫大炮的暴力革命來說事,沒發現把自己給絆了嗎?就是這段歷史給了後人以深刻的教訓。孫確實鼓吹了多年暴力革命,吸引大批中國青年投身暴力革命。結果你知道嗎?就是中國的現狀!鐵的事實,一點也不誇張。

其實辛亥革命是多方博弈的綜合結果,武裝只起了暫時作用。並且,整個過程還真沒孫大炮什麼事,他只不過借暴力革命的崇高形象,竊取了一段權力。

暴力革命理念,促成了國民黨武裝,黃埔軍校,蘇聯干涉,國共內鬥,吊起了日本侵華的欲望。不錯,北洋政府確實非常民主,但擋不住暴力革命的孫大炮啊!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09-29 19:53:46

兄弟,你還是太過樂觀。我不是說樂觀不好,而是很好,但過分樂觀不好。我可能過分悲觀,也不好,這我知道。


關於覺醒這個事情,確實,覺醒者的領導人是牧羊人,有可能帶領羊群向着民主的方向前進,這是對的。不過,我非常悲觀地看到,目前不管是海外民主人士還是國內都沒有這樣的人(也許躲在人群中不敢現身,我理解一現身就完蛋)。


中共病毒算不算生物戰爭,我個人認為算,我也認為西方國家要對中共追責並且與中共完全脫勾,但你知道的,西方國家好利者多,美國為何現在無法跟中共脫勾?不是川普不知道或不想,而是現實情況不允許,我們不能坐而論道,得憑事實說話。真的,斷掉與中共的輸血關係太難了,不是下一屆美國選一個更強硬的總統的問題。下一屆美國總統大概率還是共和黨人,而且從目前檯面上來看盧比奧或是萬斯,個個都是對中共的強硬派,但我認為不是態度強硬或嘴上說硬話就能夠斷掉與中共的關係的。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施化 留言時間:2025-09-29 19:45:44

謝謝施兄的釐清與進一步探討。


關於暴力革命還是暴力抗爭這個問題。我就舉孫大炮在推翻滿清獨裁統治這個事來講,這是發生在中國的事,是不是有可能走向民主?歷史擺在我們大家面前,雖然在過程當中有反覆,包括袁大頭的復辟等,但起碼北洋政府是中國兩千多年歷史當中最民主的時期,如果不是日本侵華,這種民主有機會持續。


撇開暴力革命或暴力抗爭,您認為通過改良的方式中國有機會實現民主化嗎?即自上而下的民主化運動,統治者革自己的命,象國民黨在台灣搞的那樣?

回復 | 1
我的名片
山蛟龍
註冊日期: 2018-09-07
訪問總量: 7,817,081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中共國的金融市場機會來了嗎?
· 中共為何要對川普服軟?
· 中共國苟苟營在接待川普訪問時鬧
· 川普為溪豬加冕第四任期
· 打架,讓女人走開!
· 從商界人士名單看川普到底要溪豬
· 普犯老矣,尚能飯否?
分類目錄
【人壽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適合兒童的兩款保險
· 如何選購保險(individual)
· Canada Protection Plan 保險公
· Canadian Expatriates Plan (加
· 國際學生醫療保險計劃
· 定期保險有用嗎?
· 人壽保險的幾個常見問題
· 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 談談UL保單的投資功能
【財務規劃】
· 非常時期,再談風險控制的重要性
· 聊聊債務以及債務在家庭財務規劃
· 小企業面臨的潛在風險及解決方案
· 保險公司產品的特點
【分紅保險】
· 對話分紅保險(十)
· 對話分紅保險(九)
· 對話分紅保險(八)
· 對話分紅保險(七)
· 對話分紅保險(六)
· 對話分紅保險(五)
· 對話分紅保險(四)
· 對話分紅保險(三)
· 對話分紅保險(二)
· 對話分紅保險(一)
【汽車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影響汽車保費的因素
· 有關汽車保險的一些問題
【房屋保險】
· 有關Overland Water Coverage的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有關房屋保險索賠的話題
· 聊聊網絡風險與網絡安全保險
· 對保險,大家的誤解太多太深了~
· 誰將為此買單?
· 你必須購買condo owner保險的原
【商業保險】
· 中共航母的軟肋
· 聊聊生意干擾(Business Interru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投資】
· 川普到底還打不打?
· 穩定幣法案意味着什麼?
· 聊聊巴菲特買台積電
· 聊聊經濟與金融(六十八)------
· 聊聊經濟與金融(七)
【其他】
· 中共國的金融市場機會來了嗎?
· 中共為何要對川普服軟?
· 中共國苟苟營在接待川普訪問時鬧
· 川普為溪豬加冕第四任期
· 打架,讓女人走開!
· 從商界人士名單看川普到底要溪豬
· 普犯老矣,尚能飯否?
· 溪豬:從一個失敗奔向另一個失敗
· 再來聊聊聽床師
· 金三胖給溪豬指明了方向
存檔目錄
2026-05-01 - 2026-05-17
2026-04-01 - 2026-04-30
2026-03-01 - 2026-03-31
2026-02-01 - 2026-02-28
2026-01-01 - 2026-01-31
2025-12-01 - 2025-12-31
2025-11-01 - 2025-11-30
2025-10-01 - 2025-10-31
2025-09-01 - 2025-09-30
2025-08-01 - 2025-08-29
2025-07-01 - 2025-07-31
2025-06-01 - 2025-06-30
2025-05-01 - 2025-05-31
2025-04-01 - 2025-04-30
2025-03-01 - 2025-03-31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1 - 2025-01-31
2024-12-01 - 2024-12-31
2024-11-01 - 2024-11-30
2024-10-01 - 2024-10-31
2024-09-01 - 2024-09-30
2024-08-01 - 2024-08-31
2024-07-01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1 - 2024-04-30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4 - 2022-01-31
2021-12-21 - 2021-12-31
2021-11-1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1 - 2021-09-30
2021-08-17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3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14 - 2021-04-25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30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10 - 2020-02-16
2020-01-13 - 2020-01-13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18
2019-06-11 - 2019-06-29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1 - 2019-04-27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27
2018-12-02 - 2018-12-29
2018-11-04 - 2018-11-28
2018-10-09 - 2018-10-27
2018-09-09 - 2018-09-0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