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斷思索,不斷發現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用流氓手段對付流氓 2024-10-25 14:20:03

施化

 

這句話有任何違和之處嗎?在我看來,一點也沒有,名正言順,天經地義。可是大多數受過良好教育的朋友,心裡會覺得有點不自在。他們一向認為,儘管流氓可以用流氓手段,誰讓他是流氓呢,“我是流氓我怕誰”?但正經人絕不能有樣學樣,把自己也搞成流氓的樣子。至少不該讓小孩子也跟着學壞了,因此切不可取。正由於此,跟流氓也要講規則講道理這一可憐的觀念,主宰着當今世界。只要稍稍加以思辨就不難察覺,為什麼至今的大小流氓一點也沒有減少活動的跡象,花樣還越玩越多;反之,正經老實人的日子卻越來越不好過?或許是重要原因之一。今天就來討論一下這個有趣的話題。

先爆料一個傳聞。X 帳號“NiKITa”10月22日發文稱,俄軍第52重型轟炸機航空團的飛行員戈連科夫,在布良斯克州蘇波內沃村被烏克蘭特工殺死。該團駐紮在謝科夫卡機場,配備Tu-22M3轟炸機。此人參與了2022年轟炸烏克蘭克列緬丘克“Amstor”購物中心事件,當時造成22人死亡。2023年1月14日又參與用火箭襲擊第聶伯羅一棟住宅大樓,造成46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兒童。對於自己的行為,戈連科夫將其視為“戰果”,在俄羅斯社交媒體上吹噓“功績”。但他最終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X 帳號“OFFICIAL NEWS”分享了相關影片。影片顯示,他因頭部被烏克蘭特工用鐵槌擊殺而亡。這種手段曾為柬埔寨解放陣線和瓦格納採用,有說法是為了“節省子彈”。

有人會出來說,少見多怪了吧,這算什麼,沒見以色列的斬首行動嗎?用導彈殺死幾乎全部黎巴嫩真主黨的領袖,加上之前的哈馬斯高層。更有甚者,以色列還用事前設置好的BP機爆炸裝置,成建制謀殺真主黨成員,或許免不了有誤傷。甚至有人懷疑,前伊朗總統也是被以色列暗算的。相比之下小巫見大巫啊!

沒錯。用暗殺的方法對付敵方領導人,近年來屢見不鮮,幾乎變成了常規戰術。這在幾十甚至十幾年前,都不會被媒體輿論接受。這違反國際法,不講人道。嚴格來說,處死人需要經過法庭審判,況且本人還有上訴的權利。即便不講法制,也得講紳士。中世紀歐洲盛行決鬥,兩個男人之間有什麼情仇恩怨,當面挑戰。擇好日期地點,請來證人,正面一決生死。比如決鬥狂人普希金,一生決鬥30多次,年僅38歲決鬥身亡。反之,暗殺可是一點也不講紳士風度。

世風日下!正人君子們止不住在心中暗嘆,九斤老太一代不如一代。我勸諸公大可不必,為此簡單分析下面的理由。

首先流氓這個概念歧義太多。什麼叫流氓,誰是流氓誰不是流氓?誰說了算?全都因人而異,因地而異。中國的刑法中曾有過流氓罪,用了一些年以後不得不取消。街坊間吵架鬥毆,都指對方是流氓。很多時候,由於概念不清,望文生義,讓不少愛惜羽毛的文人墨客,不想當成流氓,自己限制了自己的思維,降低了判斷能力,變得軟弱和窩囊,淪為他人的笑柄。

一些心懷叵測的小人,就是利用正人君子的這種酸勁,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比如白宮前幕僚長約翰·F·凱利(John F. Kelly)出面爆料,根據他的經歷,川普符合“法西斯主義者”的定義。凱利先是念出網絡上找到的法西斯主義定義。他說:“看看法西斯主義的定義:它是一種極右獨裁、極端民族主義的政治意識形態和運動,其特點是獨裁領導人、集權專制、軍國主義、強力鎮壓反對派、相信社會高低等級制度。這個定義,準確地描述了川普。”語焉不詳的寥寥數語,足以讓潔身自好的紳士淑女,對川普頓生惡感。

我極為尊重的史學大師易中天先生,有一個有趣的發現。他說,秦以後,清以前,改朝換代的歷史劇,都可以說是由流氓來導演並主演的。比如漢高祖,隋文帝,宋太祖,明太祖。這裡說的流氓,當然既包括軍閥化的流氓,也包括流氓化的軍閥。流氓不事生產,無財產觀念,這就有了奪取天下的動機;不怕死,不要臉,不吝財,就有了奪取天下的心理能力。易老師這裡其實還影射了毛太祖,明眼人心中有數。毛的髮妻楊開慧女士曾寫下字據稱,這是一個政治流氓、生活流氓。一個完全符合流氓標準的人,同時卻被視為偉人。可見裡面的歧義多大。

這裡說明了一個極為簡單的邏輯,即在正常人與流氓之間,無論精神或物質力量的較量,完全不對稱,必占下風,毫無勝算。因為,一方面,君子愛惜羽毛;另一方面,痞子肆無忌憚。這該怎麼辦?

兩個解決方案。首先要從觀念上,解除惡詞對人的精神束縛。世界是複雜的,人更複雜。用簡單語言概念來判斷或定義一個人一件事,一半以上會出錯。同時也可能被人利用。為什麼法庭的判決更重物證,證詞也要求只陳述事實,就是不願被概念誤導。

就我個人所見,文革中含冤而死的無辜人士,全都死於空洞的詞語。原因在於,只要有人在一個概念模糊的詞句里加入惡的定義,一切無腦大眾都會深信不疑地認為,所指的就是惡,該死。

這是一個巨大的未解哲學命題,而且至今仍沒有得到世人的足夠關注。好壞怎麼定義?正確回答是應該沒有固定定義,一切要根據具體當事人的主觀判斷來定。如此這般,沒有必要費盡心思先去定義哪個是好人,哪個是壞人。這樣一來,將讓世上所有的左派(也可以看作流氓的同義詞),不知所措,失去銳利武器。

其次,就是本篇重點說的,“用流氓手段對付流氓”。雖然聽起來很流氓,但一當經過前面的思辨,就完全可以理解為:“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兩句話是同一個意思,但從嘴裡說出來,感覺味道好像不一樣?差別只在於僵化觀念。

以色列的斬首行動,還制的是哈馬斯對無辜平民(有的甚至是哈馬斯的粉絲)的無差別殺戮強姦。烏克蘭特工的暗殺,反制的是俄羅斯軍人以炸毀居民樓,濫殺婦孺老幼為“功績”的流氓行徑。一報還一報,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根本不需要帶有任何負罪感。

近日美國大選正進入白熾化階段,世人看得眼花繚亂。人們有一個很大的疑惑,川普靠譜嗎?他敗選以來所做的很多事情,看起來不夠君子,不夠民主,是不是萬一他當選上台,美國的民主燈塔就要熄滅了呢?為了避免不測,還是捏着鼻子投一票賀錦麗吧?

在我看來,到目前為止,川普在言論中對民主黨的威脅,沒什麼過份,全部都在“以流氓手段對付流氓”這一命題當中。比如他曾多次聲稱,由於他正在競選總統,司法系統不斷對他進行打擊,暗示,如果再次當選,他將利用司法系統打擊他的政治對手。川普今年早些時候在另一起針對他的案件中被判犯有34項重罪。還面臨史密斯顛覆選舉案的指控。在最高法院就總統豁免權作出裁決後,史密斯於8月提交了一份替代起訴書,該起訴書縮小了指控範圍,但並未撤銷對川普提出的四項指控:密謀欺騙美國、密謀妨礙官方程序、妨礙和試圖妨礙官方程序以及密謀侵犯權利。

你先利用行政當局和司法系統對我進行政治迫害,難道我就不能做一點反擊?未免太不公平了吧,天理何在?跳出自己為自己設置的枷鎖吧,善良的人們!

 

2024-10-25


瀏覽(10045) (57) 評論(2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轉個帖 留言時間:2024-10-30 12:10:33

孔夫子有云:以德報德,以直報怨。遇流氓則以流氓手段侍候;逢君子則以君子風度對待。

假白蓮花們犧牲他人的利益替自己沽名釣譽,真白蓮花們以身飼虎早已絕跡無蹤。

實話說,都是俗人,吃喝拉撒,喜怒哀樂,都脫不了那點兒俗套。真是不能理解怎麼就有那麼一幫子人天天把自己架到道德高地的小土坡上,his/her way is the only way.

回復 | 2
作者:轉個帖 留言時間:2024-10-30 12:10:02

孔夫子有云:以德報德,以直報怨。遇流氓則以流氓手段侍候;逢君子則以君子風度對待。

假白蓮花們以他人的利益替自己沽名釣譽,真白蓮花們以身飼虎早已絕跡無蹤。

實話說,都是俗人,吃喝拉撒,喜怒哀樂,都脫不了那點兒俗套。真是不能理解怎麼就有那麼一幫子人天天把自己架到道德高地的小土坡上,his/her way is the only way.

回復 | 1
作者:千戶侯 留言時間:2024-10-29 16:25:08

流氓沒有道德限制可以使用比常人更廣泛的手段來達成目的。如果一個常人不具有流氓的思維,也絕預測不到各種可能,也就不能做好防範的,如果這些防範也是流氓的手段,其本身也會良心糾結。一個凡人長期浸淫在流氓的鬥爭思維中,不是流氓也成為流氓。一個世俗之人能夠在成事之後脫離魔境,就如荷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已經不是凡人了。為什麼佛陀都是以蓮花的烘托。賦予蓮花聖話的地位。賦予入世修行同等的地位修行方式。意義是非常深刻的。中共的領導人胡耀邦如果不同意他是聖人的話,也是最具聖人品格的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正真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不能為其封聖是中國人民和中華優秀文化的損失。

回復 | 0
作者:施化 回復 suoliweng 留言時間:2024-10-28 09:41:59

謝謝分享你的見解!完全同意,界定標準絕對是不同的,一向如此。不過,這些標準可以隨着眼界的開闊,思維的提升,真相的辨認,逐漸變化。即便有人死都不變,還是不可否認大多數正常人會變。比如2024大選中大量的選民轉變了。包括馬斯克。

給拜、哈當粉很難,因為他們都是牽線木偶,沒有自己的人格魅力。

回復 | 8
作者:suoliweng 回復 施化 留言時間:2024-10-28 04:47:26

【他們護着流氓是堅定不移的。誰罵了流氓,就像罵他的祖宗。】

問題是,人們界定流氓的標準一向是大相徑庭的。

比如,很多人認定老毛是流氓,而有些人卻把他當成祖宗。再比如,有人認定普京、習近平、金三和川普是流氓,可有人卻把他們當成祖宗,且比比皆是。

而把民主黨的頭目拜登、哈里斯當成祖宗的“拜粉”、“哈粉”,這裡還真難找到。

回復 | 4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24-10-27 17:52:58

突發奇想。寫下這個命題,事先就預計,持反對的人數肯定很多。按照邏輯,應該有兩種人:

第一種,本身不是流氓。可是為什麼或多或少護着流氓呢?我的意思是,對流氓抱有期待和幻想,把他們設想得和自己一樣,遵守同樣的法治和人權保護。這樣的人幼稚,尚可原諒。

第二種,他們護着流氓是堅定不移的。誰罵了流氓,就像罵他的祖宗。這樣的人,都是流氓嫌疑。不可饒恕。

回復 | 6
作者:施化 回復 一冰 留言時間:2024-10-27 13:19:37

沒有。大部分都是不了了之。有一次讓人受傷。

回復 | 0
作者:一冰 留言時間:2024-10-27 12:29:28

以毒攻毒,以夷制夷

請問普希金在過往的決鬥中殺死過別人嗎?

回復 | 0
作者:施化 回復 山貨郎 留言時間:2024-10-26 16:28:21

而您的這篇博文通篇都在鼓吹這種墮落和敗壞.

--------------------

您老的這句誣陷很流氓啊,告訴我該怎麼對付您?

回復 | 7
作者:山貨郎 留言時間:2024-10-26 04:54:45

把漢高祖,隋文帝,宋太祖,明太祖看作是流氓帝王是庸俗化的歷史觀, 屬於評書談史.


隋文帝楊堅統一南北, 創三省, 中書省, 門下省, 尚書省, 三省權利獨立, 互為監督, 行使建議, 審計和執行之職, 頗有現有三權分立的意味, 建六部, 吏,民, 禮, 刑,工,兵, 把朝廷的權利執行部門系統化, 職能類似於現代的部委, 創科舉, 從制度上維護了中國古代平民政治的特質, 科舉制度影響了中國歷史 1400 年. 雖談不上大帝, 也算得上明君.


漢高祖劉邦雖為布衣莽夫, 卻能虛懷若谷, 賢禮謀士, 運籌帷幄, 劉邦軍事才能也許不如項羽, 但其政治統籌力卻不是項羽可以比擬的, 劉邦東進, 討伐楚王項羽, 政治上有為義帝復仇的正當性, 軍事上拉攏魏王, 招降殷王司馬昂, 結盟趙王陳余, 在極短的時間裡結成討楚統一陣線. 雖然後來敗走彭城, 但其政治運籌能力遠勝於動輒濫殺無辜的項羽. 漢朝的建立, 功歸劉邦.


宋太祖, 明太祖無不如此, 一代帝王通過戰爭建立王朝, 必定有許多戰略戰術上的運籌, 這種運籌是不能用常人的道德標準去衡量的, 華盛頓夜襲新澤西闞普頓英國據點是不是屬於偷襲? 希特勒在敦刻爾克大敗英軍, 卻沒有乘勝追擊, 橫渡英吉利海峽占領英國, 很多歷史學家認為希特勒認為英德同屬日耳曼雅利安種族, 心存憐憫. 可二戰後期, 英國人諾曼底登陸, 英美打擊德國絕無憐憫之心, 慕尼黑大轟炸, 德國平民死傷 20 萬, 現在慕尼黑人都對英軍心壞恨意.


回復 | 3
作者:隨逛 留言時間:2024-10-26 04:45:58

面對美中俄三大流氓,施化博主可有更流氓的手段?

回復 | 0
作者:山貨郎 留言時間:2024-10-26 04:13:53

您老屬於文革紅衛兵一代, 你們這一代的的特點就是死腦筋, 不知悔改, 即使在西方社會的民主法制社會裡浸潤幾十年, 也改變不了那種以暴易暴, 無法無天的胡作非為之思維方式. 恕我直言!


哈馬斯是恐怖組織沒有錯, 但以色列以嗎哈斯綁架239 名人質為由, 無差別地殺害4萬民加沙居民, 其中絕大多數為無辜平民, 以色列的報復就失去了道義性, 正當性. 我常舉日寇"三光"政策為例, 日寇的"三光" 多半也是對於中共或國軍敵後騷擾戰術的報復. 如果你認為以色列的報復屬於合理報復, 那日寇的三光政策是不是也屬於合理報復?


尊稱您一句"施老", 西方文明的一個重要優勢就是其軟實力, 而軟實力的即時就是其道義性和公平性. 如果西方文明失去了這兩個基石, 西方文明就隕落了, 就和哈馬斯一樣變成了恐怖文明.


而您的這篇博文通篇都在鼓吹這種墮落和敗壞.

回復 | 7
作者:恨中 留言時間:2024-10-26 03:11:04

讓領導先走,實在太對了。

你們發動的戰爭,憑什麼別人來背鍋。

以色列也許不是好國家,但依靠發明這個戰術,應該說是,實戰應用後,真的拯救了世界!

回復 | 2
作者:做夢 留言時間:2024-10-26 03:09:24

甘地 :“不能戰勝它, 就加入它”, 用它的手段, 消滅它。


回復 | 1
作者: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4-10-25 20:21:02

語焉不詳的寥寥數語,足以讓潔身自好的紳士淑女,對川普頓生惡感。

-----

哈,哈,哈,太傳神了!

但“潔身自好的紳士淑女”是哪些人呢?

左媒?民主黨政客?遠比川普更骯髒。

大眾川黑?都自賤為小三粉了,還好意思裝“潔身自好的紳士淑女”?

回復 | 8
作者:suoliweng 留言時間:2024-10-25 20:16:16

如果台海戰爭一爆發,首先被定點斬首的是習近平一夥和賴清德一夥,而不是兩岸無辜的百姓,豈不是天大的好事?

現代化戰爭就應當這樣打。

回復 | 6
作者:suoliweng 留言時間:2024-10-25 19:52:33

【這(指斬首行動)違反國際法,不講人道。嚴格來說,處死人需要經過法庭審判,況且本人還有上訴的權利。】

那麼,千百萬無辜平民死於非命,就不違反國際法嗎?他們向誰去上訴?

我認為,交戰的雙方互相實施定點斬首行動,取代狂轟濫炸,大大減少士兵和平民百姓的傷亡,值得推廣。他們被斬首,死得其所。


回復 | 6
作者:施化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4-10-25 19:01:48

寫下這篇文字,不為別的,正因為好好的朗朗乾坤被流氓攪得烏七八糟,而且幾千年了。為什麼不能來一點突破性思維?人可以傻一陣子,甚至傻一輩子,但不可祖祖輩輩這樣永遠傻下去。

回復 | 8
作者:施化 回復 湮滅之城 留言時間:2024-10-25 18:55:57

但對付無恥至極的流氓,唯痛打之!

----------------------

正理!因為“用流氓手段”,前提是他已經先用了無理手段,那還有什麼可猶豫的?用有理去應對無理,幼稚了吧?

回復 | 6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24-10-25 18:51:04

果不其然,一語中的:跟流氓也要講規則講道理這一可憐的觀念,主宰着當今世界。

回復 | 5
作者:telehe 留言時間:2024-10-25 18:34:42

為自己當流氓能找到的最好理由。

回復 | 1
作者:湮滅之城 留言時間:2024-10-25 17:53:14

魯迅說:聽說剛勇的拳師,決不再打那已經倒地的敵手,這實足使我們奉為楷模。但我以為尚須附加一事,即敵手也須是剛勇的鬥士,一敗之後,或自愧自悔而不再來,或尚須堂皇地來相報復,那當然都無不可。

但對付無恥至極的流氓,唯痛打之!

回復 | 7
作者:白草 回復 施化 留言時間:2024-10-25 17:02:45

"一個正直的人用一次流氓手段來制服流氓"

有一次,就難保沒有第二次。想想一個流氓也沒可能次次耍流氓。君子和流氓就只有程度的區別,而不是質的區別了。川普在位的時候被選舉搞下台,足以說明他的流氓手段能力有限。以色列和哈馬斯就相互指責對方是幾十年的老流氓了。誰也別自誇君子。


回復 | 0
作者:施化 回復 liucarl 留言時間:2024-10-25 14:32:53

嗯。你符合我這裡所說正人君子的標準。

回復 | 4
作者:七郎 回復 liucarl 留言時間:2024-10-25 14:31:46

同意+1

回復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時間:2024-10-25 14:23:35

如果我們的手段和流氓沒有差別,那就也變成了流氓。這是不可接受的。

回復 | 2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24-10-25 14:13:34
其實我這裡說得很清楚,只是用和流氓一樣的手段,僅僅手段而已,不是去當流氓。一個正直的人用一次流氓手段來制服流氓,絕對天經地義。他不可能因此而變成流氓。一個有底線的人,想當流氓也不容易。
回復 | 9
我的名片
施化
註冊日期: 2010-09-21
訪問總量: 5,186,10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現代戰爭目的:摧毀戰爭意志(20
· 西方有“十戒”,東方也有~
· 美國已陷入中東泥淖?
· 三戰已經開打了?這就是,
· 川普原來並不說大話?
· 中國民族主義刺激着日本民族主義
· 別擔心美國總統犯錯,中國卻不然
友好鏈接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 遠方的孤獨:遠方的孤獨
· 沐嵐:沐嵐的博客
· 藝萌:藝萌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節明:曾節明的博客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蘆:思蘆隨筆
· 人參花:人參花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雪竇:雪竇的博客
分類目錄
【翻翻曬曬】
· 現代戰爭目的:摧毀戰爭意志(20
· 我看川普卸任的成功意義(2021.1
· 中國總是被“問題男人”左右着
· 一個領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敗
· 恐怖主義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後一篇日誌
· 一開槍,就分裂了(2008)
· 媽媽的遺產
· 可怕,一個沒有權威的權威體制
· 寫給兩岸的大學生朋友
【一言蔽之】
· 美國已陷入中東泥淖?
· 三戰已經開打了?這就是,
· 資本與公權力,誰更有罪?
· 豪賭一把,絕地求生
· 社會主義必然指向貧窮
· 馬杜羅夫婦被擒,世界更接近和平
· “反腐”背後掩藏的貓膩
· 為什麼說手段比目的更重要?
· 東西方衝突源於不同的思維邏輯
· 當正義或生命必須二選其一
【奇談怪論】
· 轉:中國失去的三十年預測
· 小澤被正義帶歪了
· 川普撒手不管也不失為一種謀略
· 跟阿妞不牛博新帖
· 振聾發聵
· 重發:李克強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豬們
· 請勿外傳
· 防人之心不可無
· 謠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有感而發】
· 西方有“十戒”,東方也有~
· 川普原來並不說大話?
· 中國民族主義刺激着日本民族主義
· 別擔心美國總統犯錯,中國卻不然
· “中華民族”,一個天大的騙局
· 左派小肚雞腸,右派大刀闊斧
· 伊朗,觀察中國的一面鏡子
· 抓捕有據,聊聊羅爾斯的《萬民法
· 川普最危險的敵人
· 封建制 VS 郡縣制
存檔目錄
2026-03-01 - 2026-03-18
2026-02-01 - 2026-02-27
2026-01-03 - 2026-01-26
2025-12-01 - 2025-12-30
2025-11-06 - 2025-11-22
2025-10-03 - 2025-10-31
2025-09-01 - 2025-09-28
2025-08-01 - 2025-08-25
2025-07-01 - 2025-07-28
2025-06-05 - 2025-06-27
2025-05-06 - 2025-05-29
2025-04-04 - 2025-04-29
2025-03-10 - 2025-03-29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2 - 2025-01-27
2024-12-01 - 2024-12-30
2024-11-06 - 2024-11-27
2024-10-05 - 2024-10-29
2024-08-24 - 2024-08-27
2024-05-06 - 2024-05-23
2024-04-01 - 2024-04-29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