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山蛟龍的博客  
山蛟龍財富  
網絡日誌正文
歐洲也加入對中共芯片的限制 2023-01-31 18:13:56

一向對中共比較溫和的歐洲,現在也反了,戰略方向也轉了,德國總理對中共國的市場也不敢抱持象以前那樣的態度了,跑到南美三國去找市場了。

感謝偽總統敗燈同志,把chip4變成了chip5,不管採用勸說還是施加壓力的方式,終於讓荷蘭加入對中共國的芯片限制。要知道ASML每年營收的30%來自中共國,限制DUV出口中共國,ASML犧牲非常大,但敗燈還是成功地說服呂特加入對中共國的芯片限制,做得非常棒。

以後,中共國不但沒有芯片的製造機,日本的東京威力科創、東芝、佳能等公司的製造芯片的原料都不會賣給中共國(日本反中共反得最凶,從安倍開始,現在的岸田本來以為是溫和派,現在打起中共也一點不手軟),再加上美國的科林、科磊等公司也完全不賣芯片原料給中共國,中共在芯片這一塊徹底完蛋了。不知大家看到沒有,中共國的芯片股開年第一天都大跌,一片慘景不忍目睹。

從川普開始對華為制裁,現在的敗燈更狠,不但不賣芯片給華為,甚至任何華為產品的製造原料半成品都不賣。

雖然高端芯片用於軍事武器上的用途僅占不到芯片總量的10%,但限制了中共的芯片,中共的軍武未來必然落後。

除了軍武這一塊,更關鍵的未來的汽車工業。自動駕駛現在已經提到議事日程上來了,日本豐田的社長豐田章男辭職讓位,就說明問題。未來的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在芯片需求上再不可能象現在汽車上所用的芯片了,完全要升級到最先進的芯片,更快速的計算,更好的性能,所以,沒有芯片就代表着汽車工業完蛋了。中共國的現在蔚小理還保持着跟特斯拉競爭的格局,也許這就是這些車企最美好的時光了,中共國的汽車工業未來前景不妙。

順便說一下,我個人非常看好台積電的未來。

瀏覽(3817) (77) 評論(7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山蛟龍 回復 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3-02-08 11:18:23

所以,一定要支持習傻繼續掌權,再折騰個十年,中共就差不多精盡身亡了。

回復 | 0
作者:llyismyson 回復 無雲夜空 留言時間:2023-02-08 00:45:58

要不是二杆子貨掌權,大陸再韜光養晦20年,實力會大大增強。二貨掌權,我厲國只能走下坡路。當然對美帝極為有利。

回復 | 0
作者:llyismyson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2-08 00:42:51

高鐵的關鍵零部件基本是進口的。而且運營高鐵的公司是巨虧,不知猴年馬月能盈利。

回復 | 1
作者:山蛟龍 回復 無雲夜空 留言時間:2023-02-06 19:12:37

中共就只能靠偷搶騙,不講武德。


芯片架構ARM是英國人搞的,現在掌控在軟銀手上;

芯片製造機ASML、東京威力科創、Canon等,

芯片材料掌握在美國的科林、科磊等企業手上,

芯片製造過程中的化學試劑,包括光刻膠、光阻劑

芯片工具機上的鏡片掌握在德國蔡司與日本的canon手上

芯片設計軟件掌握在美國人手上,


沒有一項關鍵核心技術中共國掌握着,如果說台灣也不掌握這些東西,但問題是台灣把芯片代工技術做到了極致,無人能敵,中共也不行,雖然中共請也許多台積電的專家一技術高手,但權力鬥爭把這些人都干翻在地。


所以,中共國芯片落後,原因都在中共自己身上,怪不得別人。

回復 | 1
作者:無雲夜空 留言時間:2023-02-06 18:03:12

還有一點美國沒有完全料到,就是中國投資芯片製造很多年,花了很多錢,結果不行,造不出什麼好芯片,這下美國撿到寶了,打壓中國容易多了。

回復 | 1
作者:無雲夜空 留言時間:2023-02-06 17:43:44

關於芯片,其實十幾年前美國就已經認識到芯片製造的中心以後必然會是在東亞,但是美國認為他們能在芯片設計上領先並掌握核心技術。事實的發展也基本印證了美國的預判,芯片製造確實落腳在東亞,但是美國本以為只有他能設計芯片,事實是華為設計出更優秀的芯片。這下糟了,芯片設計和製造都會脫離美國,落腳東亞。美國在此狀態下開始出損招,搞政治了,強迫台灣,韓國,日本和美國搞技術聯盟。這種大勢也有中國的功勞,就是拒絕政治改革,給美國以口實,名正言順地打壓。

回復 | 1
作者:雙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02-06 17:01:02

蛟龍博看芯片戰很高,但美國現在經濟上領先的只剩下芯片了。談高鐵等幫助她清醒一下。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02-06 16:24:40

被雙不同學歪樓了,雙不同學在芯片上說不過我,只好把話題轉到所謂的高鐵上,似乎能夠顯示有點底氣,以顯示中共國真的“厲害了!”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2-06 16:23:33

雙不同學,你被土共洗腦洗得很嚴重。所謂要想富先修路,是一句屁話,是官員要想富先修路,不修路中共貪官就富不起來了(也許還可以靠蓋房子),至於中共國,修 了路,天天虧年年虧,富個屁;對愚民們來說,高鐵都乘不起,還富個鳥!


說實在,根本原因在於中共國的GDP主義,GDP不是靠實體經濟、科技創新去拉動,只會搞基建,修路是GDP,拆橋也是GDP,然後GDP就天下第一了,但真正要中共拿出一些東西來,全TMD偷搶騙或耍流氓得來的,上不了台面。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02-06 10:50:30

奇怪,很多人不説芯片,在説高鐵,哈哈。嬾得看那麽多評論了,我覺得高鐵還是可以搞試點的,不必非黑即白地排斥新技術,要是有投資人尊重法律的前提下搞規劃隨他們去好了。我曾經關注過溫哥華到加州高鐵的規劃,我記得已經有數十億的前期資金已經或即將投資了。據説無需徵用太多新土地,因爲主要是在老鐵路沿綫搞試點,對居民幾乎沒有影響。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無雲夜空 留言時間:2023-02-06 10:30:47

無雲博,高鐵虧損是個有趣的問題。中國基建有個大話就是“要想富,先修路”。高鐵也適用這個描述。高鐵可以促進經濟成長,進而可以獲得更多的稅收。更不用說高鐵即舒適,又環保。

我還沒聽說過智能公路,猜想也是計算機指揮交通的一種形勢。這樣你的汽車可以以200英里的速度穿過城市的交叉路口而不用擔心車禍。

在中國市場,日本混動車大概過時了,但在美國則應該是主流車型,然後逐漸向電動車過度。因為美國目前沒那麼多的充電樁,即使拜登完成他的50萬電樁的宏偉計劃,充電樁還是不夠,充電也不夠快。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3-02-06 10:06:00

非常好的風景區會有高鐵車站。

如果你每日上下班都必須看路上的風景,那麼地鐵不適合你。你一定要享受在大樹下躲陰涼,高鐵也不適合你,你可以繼續開你的車。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3-02-06 09:58:08

後汽車時代並非沒有汽車,只是汽車並不是最有用的交通方式。事實上中國的汽車保有量仍然超過汽車王國的美國。

沒車的確會給討老婆帶來問題。但這個問題不是無法交通。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2-06 07:45:26

雙不同志還是一位好同志,還有挽救的機會,起碼有時候還知道閉嘴,當然被我黨洗腦之後一時醒不過來能夠理解。


他說他八成會反對建高鐵,但反對就永遠沒有高鐵了。美國加拿大人才不管什麼國家利益,有沒有高鐵之類的屁事,而是無限的自私自私再自私,只要自己的利益管好了,整個國家的利益實際上就是每個公民的利益,中共所謂的國家利益實際上是中共的利益跟屁民沒半點關係。


雙不喜歡高鐵離他家100米遠的地方,整天吵得他全家睡不着覺,但他依然感到自豪與驕傲,因為他為國家的利益做出了貢獻,即使國家連把他當屁的機會都沒有,他心裡依然很自豪很驕傲。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無雲夜空 留言時間:2023-02-06 07:38:55

哈哈,自動駕駛汽車如果沒有芯片可以支持,你認為任正非的智能公路能夠實現?

回復 | 0
作者:無雲夜空 留言時間:2023-02-06 00:10:11

呵呵,高鐵虧損的問題涉及經濟學原理了,不能說現有的經濟學就是金科玉律。至於智能電動汽車,我看到華為任正非的講話,說要搞智能高速公路,汽車聽公路指揮。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作為外行,我認可任正非的說法,這樣汽車就不需要這麼複雜了。這讓我想起往事:一是日本以前搞高清電視,不搞數字化電視,傻乎乎讓模擬電視死命增加掃描,太複雜,結果輸給了美國數字電視;二是這一輪電動車,日本再次坐失良機,看着中國做大。現在歐美和中國又在爭鬥智能交通和駕駛,我感覺智能道路會勝出,這樣會一下子拉開距離,歐美麻煩了。雙不博說的制度優勢,智能交通體系會是個實驗,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當然講制度優勢需要全面講,僅僅智能交通體系還無法說明問題的全部。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3-02-05 23:07:51
[你說中共國進入後汽車時代,你去問那些女人你沒車沒房誰嫁給你]
哈哈,中國女人比雙不同志誠實和現實!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2-05 20:08:21

哈哈,好吧,算你贏了。但還是一點,有車乘選擇乘地鐵真是腦子壞了,特別是愛裝逼的中共國人,相親談對象都把“有房有車”當作必要條件,你說中共國進入後汽車時代,你去問那些女人你沒車沒房誰嫁給你?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2-05 20:04:29

哈哈,你這麼硬是“為賦新辭強說愁”就不好玩了。


你去調查100個人看看,起碼90%以上的人會認為汽車是看風景的更好方式吧?高鐵一閃而過,看個錘子?汽車的速度看風景最好,好的景點還可以“停車坐愛楓林晚”,高鐵上看風景,想拍照拍不了,難道就看快進風景片?


說看風景影響開車就更牽強了。不需要這樣,真的,就象你反駁不了我的一些觀點,選擇沉默就挺好的。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2-05 19:12:14

中國在進入後汽車時代。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3-02-05 19:11:15

【舉一例子,從波士頓到華盛頓旅遊,如果乘地鐵,到了華盛頓要租車或是叫uber或的士,費用非常高而且不方便】

你的例子很糟糕,因為在中國下了高鐵就乘地鐵,費用非常低。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3-02-05 19:06:12

開車精力要集中,看不了多少風景。乘高鐵才能完全的輕鬆看風景。更何況高鐵座位要舒適寬敞的多。

像波斯頓到華盛頓這樣的距離,乘坐高鐵可以早上去晚上回。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2-05 18:10:42

永遠沒有又怎麼樣呢?北美人民的生活難道不幸福了?中共國有了高鐵,人民幸福感上升了幾成?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2-05 18:09:21

其實哩,我不得不說,不可攻其一點不及其餘。


快是一個因素,但快不是生活的全部。

舉一例子,從波士頓到華盛頓旅遊,如果乘地鐵,到了華盛頓要租車或是叫uber或的士,費用非常高而且不方便,自己開車,不但可以欣賞沿途風景,方便與節約費用也是另一個因素。如果不是旅遊是出差,同樣也存在不方便的問題,但相對能夠說得過去,反正費用由公司付無所謂,自己不掏腰包是不需要太過關心,只要老闆需要節約時間,那高鐵確實有優勢。


中共灌輸的東西,把中國人頭腦都變成只會單線思維的,高鐵好的原因,快就是全部。所以中國人個個腦殘。


而美國人思維,除了天雅博友說提的徵地成本、沿途居民的意見、營運的收支狀況等,即使這些障礙全排除,高鐵也不見得就是唯一之選。美國人一點不傻。


我剛來加拿大時,看見加拿大政府辦事效率實在是慢,對民主決策也有意見,後來慢慢發現民主決策過程非常科學,慢是慢,但卻是最有利於國家與人民的。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3-02-05 18:01:59

【的確中國的很多高鐵賠錢,但還是建。這說明賺錢不是主要目的。這一點很多國家做不到。】

高鐵是賠錢,但是否高鐵因此要垮了?沒有。是否高鐵員工薪水很低?不是。

這樣的話誰會在乎高鐵賠錢?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3-02-05 17:55:35

【如果你是北美居民,捫心自問,如果有開發商造高鐵,不占你的地,但從你家百米遠過,你贊同還是反對?】

我八成真的會反對,但結果就是永遠沒有真的高鐵。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3-02-05 17:53:11

以波斯頓到華盛頓DC為例,距離400多英里。開車要8小時,乘坐美國最快高鐵要6個多小時。飛機要1個半小時,但需要通勤到兩個機場,要安檢等。

北京到上海800多英里用4個小時。如果你認為美國不需要,別人也無語。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3-02-05 15:25:10

再次完全贊同

回復 | 0
作者:山蛟龍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3-02-05 15:24:54

完全贊同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3-02-05 09:07:45

政績工程一,貪污腐化二。

回復 | 1
我的名片
山蛟龍
註冊日期: 2018-09-07
訪問總量: 7,918,44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可笑的中共國足球造神運動
· 說到底,IRGC就是欠揍!
· 英國的政治正確真的已經變態了
· 繼續打嗎?
· 溪豬被金三小妹金與正打臉
· 溪豬為何訪問北韓?
· 聊聊澤倫斯基寫給普戰犯的公開信
分類目錄
【人壽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適合兒童的兩款保險
· 如何選購保險(individual)
· Canada Protection Plan 保險公
· Canadian Expatriates Plan (加
· 國際學生醫療保險計劃
· 定期保險有用嗎?
· 人壽保險的幾個常見問題
· 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 談談UL保單的投資功能
【財務規劃】
· 非常時期,再談風險控制的重要性
· 聊聊債務以及債務在家庭財務規劃
· 小企業面臨的潛在風險及解決方案
· 保險公司產品的特點
【分紅保險】
· 對話分紅保險(十)
· 對話分紅保險(九)
· 對話分紅保險(八)
· 對話分紅保險(七)
· 對話分紅保險(六)
· 對話分紅保險(五)
· 對話分紅保險(四)
· 對話分紅保險(三)
· 對話分紅保險(二)
· 對話分紅保險(一)
【汽車保險】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影響汽車保費的因素
· 有關汽車保險的一些問題
【房屋保險】
· 有關Overland Water Coverage的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 有關房屋保險索賠的話題
· 聊聊網絡風險與網絡安全保險
· 對保險,大家的誤解太多太深了~
· 誰將為此買單?
· 你必須購買condo owner保險的原
【商業保險】
· 中共航母的軟肋
· 聊聊生意干擾(Business Interru
· 聊聊與保險業相關的機構
【投資】
· 川普到底還打不打?
· 穩定幣法案意味着什麼?
· 聊聊巴菲特買台積電
· 聊聊經濟與金融(六十八)------
· 聊聊經濟與金融(七)
【其他】
· 可笑的中共國足球造神運動
· 說到底,IRGC就是欠揍!
· 英國的政治正確真的已經變態了
· 繼續打嗎?
· 溪豬被金三小妹金與正打臉
· 溪豬為何訪問北韓?
· 聊聊澤倫斯基寫給普戰犯的公開信
· 又菜又不服輸的中共國
· 溪豬為何怕8964?
· 漂亮國與厲害國,到底誰更牛逼?
存檔目錄
2026-06-01 - 2026-06-12
2026-05-01 - 2026-05-31
2026-04-01 - 2026-04-30
2026-03-01 - 2026-03-31
2026-02-01 - 2026-02-28
2026-01-01 - 2026-01-31
2025-12-01 - 2025-12-31
2025-11-01 - 2025-11-30
2025-10-01 - 2025-10-31
2025-09-01 - 2025-09-30
2025-08-01 - 2025-08-29
2025-07-01 - 2025-07-31
2025-06-01 - 2025-06-30
2025-05-01 - 2025-05-31
2025-04-01 - 2025-04-30
2025-03-01 - 2025-03-31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1 - 2025-01-31
2024-12-01 - 2024-12-31
2024-11-01 - 2024-11-30
2024-10-01 - 2024-10-31
2024-09-01 - 2024-09-30
2024-08-01 - 2024-08-31
2024-07-01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1 - 2024-04-30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4 - 2022-01-31
2021-12-21 - 2021-12-31
2021-11-1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1 - 2021-09-30
2021-08-17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3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14 - 2021-04-25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30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10 - 2020-02-16
2020-01-13 - 2020-01-13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18
2019-06-11 - 2019-06-29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1 - 2019-04-27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27
2018-12-02 - 2018-12-29
2018-11-04 - 2018-11-28
2018-10-09 - 2018-10-27
2018-09-09 - 2018-09-0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