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成去为的博客  
愿在文化素养和独立思维上与网友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冰海沉船和讓領導先走,英倫三島觀感 2022-12-30 11:04:57

冰海沉船和讓領導先走,英倫三島觀感

導讀:自從1776年美國宣佈獨立宣言,接著1783的法國大革命以及隨後引發了歐洲一系列戰爭。中國也不例外,來自社會底層的孫中山發起辛亥革命推翻清皇朝。因個人素質和教養限制,他爲乞討蘇聯的槍支和經費,不惜投靠列寧,向毫無免疫的中國人接種共產主義病毒。所有這一切都是在一個政治正確,一面大旗下進行,即還政於民!今天盤踞在白宮的拜登腐敗之家,中南海一錘定音的習近平,雖然他們分別在獨裁和燈塔國,但卻具有一個共同的特點,身上沒有半滴皇族,甚至貴族的血液,而是出生在地地道道的社會平民之家。近200年過去了,或許還政于民成了社會上邪惡的一大騙局,爲此不有多少炮灰爲此灑下鮮血,丟命。

 

至少是近百年來“民”或“人民”是最被濫用的。民中有貴族血緣的,書香門第的;有賤民,有貪婪,愚昧和缺乏自我約束的無賴。如此之民的概念,忌能混爲一談!同時,許多政客的殺戮和偷盜也都是以人民的名義下進行的。這次英倫三島之行,計劃從愛爾蘭北部城市貝爾法斯特渡海返回蘇格蘭。選擇在貝爾法斯特擺渡,就是那裏有個非常特殊的紀念館,即泰坦尼克號紀念舘。參觀後讓我深深體會和悟出今天兩種社會制度中的人民和選民被歪曲和盜用。

20世紀初,西歐跨洋旅遊業開始興起。同時歐美各航運大公司也競爭激烈,相繼推出速度更快,更舒適,更龐大的郵輪。總部設在英國南安普敦,至今已有180年的冠達航運公司1907年問世2艘大型遠洋客輪——盧西塔尼亞號和毛利塔尼亞號,號稱有世來航速最快的客輪。同時,英國的白星航運公司也不敢落後,設計兩艘郵輪,追求更宏偉,更舒適和奢華的最高水準:船內設有健身房、游泳池、接待室、高檔餐廳和豪華客艙。其中一艘取名為皇家郵輪泰坦尼克號,它源自希臘神話中的泰坦神族,取其「巨大」之意, 又有永不沉之美稱。

排水量46000噸,270米長的泰坦尼克於1909年貝爾法斯特港開始建造,1912年竣工。1912410日泰坦尼克號自英國的南安普敦港出發開始了初女航綫,也是不歸之路。它的航程是先穿過英吉利海峽到法國的瑟堡,再停留愛爾蘭皇后鎮(現改名科夫)接載乘客,過大西洋最後抵達美國紐約。經過4天風平浪靜,安然無恙的航行,卻在北大西洋的紐芬蘭海岸綫附近,在接近船體右舷與冰山相撞,據稱近4個小時之後,整個泰坦尼克號全部沉入海底。船上2224個乘客(包括船員)中有1514人罹難。

 

1, 1912年4月2日,泰坦尼克號離開贝尔法斯特泰進行試航。

2012_126.jpg


泰坦尼克號悲劇之後,倫敦的國家航海博物館展出大型泰坦尼克的相關紀念品,與泰坦尼克關聯的港口,如啓航的南安普敦海洋博物館和轉送123名乘客中轉上船的愛爾蘭科夫港也都建立泰坦尼克紀念舘。美國的密苏里州布兰森和田纳西州鸽子谷也相繼開設以泰坦尼克号為博物館和游樂場等旅游景點。然而有關的書籍,劇本,歌曲,詩歌和電影等藝術作品也層出不窮。歷史上任何一次航海災難都沒像泰坦尼克號那樣引起西方整個社會一波又一波的關注浪潮。因爲上流社會及其他各界人士在人生舞臺上,他們的人性和道德上從未遇到如此即刻的生與死作出選擇的考驗。泰坦尼克沉船事件產生出的社會和政治中的隱喻同時也是超越時代的。

在泰坦尼克號沉船的百年之際,即2012年贝尔法斯特泰在泰坦尼克造船的船塢原址上,建立了一個占地12000平方米的巨型紀念舘,成了愛爾蘭一個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旅游景點。

2,贝尔法斯特泰坦尼克号纪念碑和博物舘于 2012 年首次對外开放,是愛爾蘭的一個重要標志。

IMG_7145-copy.jpg

在贝尔法斯特泰坦尼克号博物館内,展有船體模型,以及頭等艙和二等艙複製模型,它們呈現了文藝復興至路易十五等各種家俱和裝潢。為滿足一半以上乘客對住宿最高標準的豪華欲望,還配備包括2公尺深的溫水游泳池、健身房、兩層樓高的壁球室,以及一個土耳其浴室,並配有溫室、涼室、熱室、蒸汽室、電浴室和兩間提供按摩的洗髮室,頗有那種“在飄浮的酒店而不是在船上”的感覺。然而我對這些幾乎都是一覽而過,引起我矚目的是百年前泰坦尼克號的乘客和船員,那種今天上上下下很少見的“民“,在生死關頭的表現。

在乘客名單中,最富的是阿斯特四世。是美国商业巨头、房地产开发商、投资者、作家,美西战争中服役的上校,並獲西班牙戰役奖章。1909年47嵗的阿斯特與前妻離婚,娶了年僅18嵗的社會名流马德琳, 因此輿論沸沸揚揚。這對新婚夫婦爲了避風頭,前往歐洲和埃及等地度一個超長的蜜月。後因马德琳臨產,她希望把孩子生在美國,于1912年4月10日在法國瑟堡搭上泰坦尼克號前往紐約,隨行的有妻子的保姆,護士和其他隨從。15日凌晨泰坦尼克號撞到冰山開始下沉。頭等艙乘客優先登上救生舢舨,在護送马德琳到4號救生船時,阿斯特二副莱托勒說,妻子有身孕臨產,是否可以上船看護,但遭拒絕。因爲船上規定,在所有婦女兒童搭救之前,不准男性乘客上救生舢舨。阿斯特對船上的規定毫無怨言,委托護士多多關照,就離開了。在泰坦尼克號沉沒的30分鐘前,有人還見到他在右舷桥翼與作家富特雷勒若無其事地吸烟聊天。阿斯特上校的妻子,女兒及女僕都上了救生艇、而他自己,贴身男仆以及作家富特雷勒都淹死。三天后人們打撈出阿斯特的尸體,此刻他的净资产约为 8700 万美元(相当于 2021 年的 24.4 亿美元)。

3,左,美國富豪阿斯特四世;中,譽為【永不沉没的莫莉布朗】;右,声名狼藉面的水手希钦斯

astor.jpg


說起富翁阿斯特還必須提起另一個人,她就是美國名媛、慈善家丹佛百萬富翁布朗,她去巴黎探望女兒,也不在乎有關阿斯特新婚夫婦的流言蜚語,與他們一起作伴搭泰坦尼克號囘紐約。沉船時她不僅自己在救生艇上劃槳,因艇上沒有滿員,她敦促救生艇返回並拯救更多乘客,卻遭到水手軍需官希欽斯的劇烈反對。希欽斯擔心,救生艇可能會被正下沉的龐大船體吸力卷翻。然而布朗救人心切她威脅要把希欽斯扔到海裡如果救生艇不轉向救人。爲此,布朗被譽為【永不沉沒的莫莉布朗】,她的事跡也頻頻出現在百老匯的音樂劇和電影中。另外,布朗在密蘇里出生簡陋茅屋還被作爲博物館。然而希欽斯卻由此而聲名狼藉,晚年也很淒慘。

據二副萊托勒後來回憶,在忙於安置救生艇的過程中,樂隊湊出的歡快節奏陣陣傳來,鼓舞大家有序的離開沉船,登上救生艇。奏出如此讓逃生者情緒穩定的樂隊隊長正是那個年僅34的哈特利。哈特利出生英國,他父親是唱詩班的指揮,自己也曾是唱詩班的一員。或許攜有音樂的基因,在教友的輔導下學會了小提琴。離開學校以後曾在管弦樂隊拉提琴,後來又受雇冠達航運的盧西塔尼亞號和毛利塔尼亞號當樂師。1912年的4月,他應白星航運的招聘當上泰坦尼克號的樂隊隊長。或許是為了自己的前程,哈特利暫時推遲婚禮,卻走上了不歸之路。

4.泰坦尼克號小樂隊隊長哈特利和他那把小提琴。他在泰坦尼克號最後使用過的小提琴在2003年被巨額拍賣價,達170萬美元。現由田纳西州鸽子谷泰坦尼克博物館收藏。

IMG_7121-copy.jpg


1912 4 15日淩晨,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山並開始下沉後,船員安排救生艇,爲了登小船的婦女孩子保持足夠的冷靜。哈特利帶領其他樂隊成員,面臨自己的死亡卻一直用歡快的旋律演奏到最後到氣絕。有報道說“在泰坦尼克號最後的可怕時刻,管弦樂隊成員體現出人性最光輝的一面將永載人類海上英雄主義的史冊上。”哈特利的屍體有幸被打撈上來,人們發現他“穿著整齊,音樂盒扎扎實實地綁在自己的身上”。他的遺體被轉送到英囯利物浦,由父親阿爾比恩帶回家鄉科恩。同年518日落葬,送葬的人達3000040000

5,左:就是這泰坦尼克號樂隊的7個隊員,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只是想到其他人的冷靜,安全逃生。 右:1915 年,在科恩的镇图书馆外竖立了一座哈特利纪念碑,上面是他的半身像。 纪念碑上刻着:华莱士·哈特利。1912 4 15 日,皇家邮轮泰坦尼克号的乐队指挥在该船沉没时丧生。由自愿捐款竖立,以纪念该镇当地人的英雄主义。

band wallace.jpg


泰坦尼克號乘客中的百萬富翁如何面對生死的表現還得提到47嵗的美國人古根海姆, 他的財產達12億美元。1912410日,古根海姆在法國瑟堡登上鐵達尼號,同行的包括情婦法國歌星的琳曼汀、男僕,司機和女僕等。泰坦尼克號下沉時在船上服務員幫助下,古根海姆一行四個穿上救生衣和厚重的禦寒毛衣,到達救生艇。開始琳曼汀和女僕還猶豫,古根海姆用德語對女僕撒謊:「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現在只是維修故障,明天鐵達尼號就會繼續航行」。送走琳曼汀和她的女僕將他的救生艇位置讓給一位女乘客後,古根海姆與男僕回到自己的客房,兩人脫掉救生衣和禦寒毛衣,換穿晚禮服,他還戴著大禮帽。鐵達尼號生還者伊卡爾在一封信中寫道:【大富豪古根海姆幫助拯救了婦女和兒童後,他在禮服扣眼處插上一朵玫瑰花赴死。】還有生還者回憶,最後是看到兩人進入主樓梯,關上他們身後的門,並聽到古根海姆向服務員亨利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也要像個紳士那樣迎接死亡(沉沒)”。亨利補充表示:「在最後幾艘救生艇降下後不久,甲板副官命令我去幫忙劃槳,我向古根海姆先生揮手告別,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和他的男僕維克托」,兩人坐在主樓梯門廳的輕便折疊躺椅上一邊喝白蘭地一邊抽雪茄。他們最終隨船沉沒,屍體也從未尋獲。古根海姆的司機也在這場災難中喪生

6,左和中,船長史密斯和大副魏爾德與船共存亡;右,視死如歸,頗有紳士風度的美國富豪古根海姆

captain.jpg


泰坦尼克號是皇家郵船,顧名思義它設有郵局,兩個英國人威廉姆森和史密斯和三個美國人格溫,馬奇和伍迪等五名郵政工人。他們負責分揀船上 3,364 袋郵包,並處理乘客和船員寄到船上的任何信件。當郵船撞上冰山時,他們正慶祝工友伍迪的 44 歲生日。 然而,他們很快意識到收發室已進水,試圖將 200 袋重要的掛號郵件移到上層甲板。因人力有限,他們甚至強求幾名乘務員助一臂之力。據一個倖存的乘務員回憶說:“我敦促他們逃生。但 他們搖了搖頭,繼續工作。 可能是後來的海水切斷了他們的退路,也可能是爆炸。 我就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7,上,泰坦尼克號的郵政工人,他們5人中沒有一個棄郵件而逃生的。 在南普敦,泰坦尼克號的啓航処,人們為他們建立了一個紀念碑,寫道“臨危不懼”;下,聖馬丁勒格蘭德報在19127月有篇介紹這五個郵政工人的報道,並留下贊美的詩句。有幾句是這樣寫道:“這裡沒有悲傷,沒有眼淚,只有感恩和讚美,靈魂深處的搜索。平淡無奇的日子,在死亡的背後,突如其來的召喚在耳邊響起,如何在自我和責任中選擇……”

post office.jpg


在參觀貝爾法斯特泰坦尼克號博物館,瀏覽那些百年前發生的,西方人在生死和品行之間作選擇的故事,讓我油然想起中共囯1994128 日在新疆克拉瑪依巿發生的那場火災。在這場火災中,所有人,特別是中共官員的素質和人格在泰坦尼克號的乘客沒有一絲一毫的可比性

那天,克拉瑪依教育局為歡迎上級官員,組織學生克拉瑪依友誼館進行匯報演出。學生老師們進場1個多小時後,如毛澤東在中南海接見代表一樣,上級領導陸續緩慢進場。演出才不久,靠近燈光的舞臺幕布因過熱自燃而發生大火。據在場的黃文華校長回憶,此時館內“沒有一個人指揮”,“火光沖出來後,一下子全都亂了”,“喊誰誰都聽不見”。當然事後,共產黨一口否認“讓領導先走”,卻無法改變鐵打的事實,除了副市長趙蘭秀受傷外,克拉瑪依市的3名市局領導和17名教委成員,雖然離火勢最近卻全都奇蹟般地及時脫險。當然沒有讓領導先走”喊聲卻更為可怕的,1949年來中國的百姓把一切獻給官員,哪怕是自己的命,已成了條件反射。

8,上:事發后的會場,克拉瑪依市友誼館;下:克拉瑪依大火逃生平面示意圖。甲、乙為分割前廳與回廊的橫開式鋼制柵欄門,僅甲門開啟數字123 4578表示會場與外界的大門,但僅3號捲簾門正常打開,火災後6號門雖然上鎖但被氣流衝開圖中AF門為劇場內廳與外廳連接的木門,CD鎖閉。圖中X所示為死亡者的大致分佈。錄色的綫條表示唯一逃生的綫條。中共當官的離火源最近,離唯一的逃生3號門最遠,卻全部奇跡般幾乎無損半根毫毛。

逃生.jpg


那天,克拉瑪依市友誼館的會場共有796人出席。其中市級領導18人,全部存活。325個遇難,其中288人為中小學生,佔死亡人數的88.6%。而在百年前的泰坦尼克號上男性乘客中在死亡人數中佔84%,而所有女性和孩子的乘客中卻有69%活了下來。

9,左:在會場中等待表演的學生;右:克拉瑪依市第八小學在火災前的舞蹈節目【春暖童心】,照片中除了一個孩子,其餘童心的天真孩子全部被活活燒死和窒息而亡。這其中一個孩子的母親至今依然保持完好的照片。

克拉瑪依火災.jpg


泰坦尼克號沉船的故事與“讓領導先走”或許隱喻人類的文明史正處於一個三岔路口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一不小心走錯路,就等於邁入一個類似中世紀的漫長黑暗期。始於美國獨立的平民政治近百年愈演愈烈。台灣人伯楊曾寫過醜陋的中國人,儘管他是國民黨人,但伯楊寫認為此書旨在喚起中華民族對自身的反省,這才是進步的開始。中國的平民政治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多次改換代的實質就是底層的賤民輪流坐皇位。如此 “優秀”的民族傳統一直延續到今天。賤民的特點就是缺乏對音樂,繪畫藝術的修養,既無祖傳財產又無教養,他們中有一些極為貪圖權勢和金錢,只要在爾虞我詐或殺戮的渾水中脫穎而出就能獲取高位甚至皇位。如此扭曲的上樑,下樑忌能直!克拉瑪依火災,兒童大量死亡,當官卻安然無恙,就是平民政治下中國人性和道德敗壞的一個縮影。

美國的平民政治也是如此。社會底層的料在玩弄政治詞操得心應手,美麗動聽的政治正確滾瓜爛熟,毫無任何政績,只行騙術同樣可以爬上高位。2016年那個非洲肯尼亞人照樣能爬升到世界最强國的最高位,從此開囯元勛設立的憲法和國家機器被破壞已盡。今天那個糜爛的拜登家族就是一個必然效應。東西方都一樣,被濫用“民”字必須正本清源,“民”絕不能代表社會上各種層次的人,還政於中的民也絕非是所有的人。



完稿于 2022年嵗末

 

 

 

 

 

 

 


浏览(4024) (49)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23-08-05 19:04:37

最后一句乃是点睛之笔,可以再作文一篇。我曾经相信,中华民族在崖山之后已经灭绝。传言日本古人历尽千辛到达中原,对理想之国深表失望。

回复 | 0
作者:成去为 回复 德州渔夫_2021 留言时间:2023-01-01 14:45:23

謝謝閲讀。政客按貴族的人格標準或許太强求了。中國不用說了,即使在美國,當政者離基本的人品都遠遠不如,所謂三權鼎立也被他們玩膩了。這就是今天模式的平民政治已走入死胡同。

回复 | 2
作者:德州渔夫_2021 留言时间:2023-01-01 10:06:48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本来这群人就不是贵族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成去为
来自: 美国,middle of nowhere
注册日期: 2009-04-17
访问总量: 391,9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芭蕾舞【胡桃夾子】也難免政治正
· 三個真正美國人的故事,夏季内地
· 三個真正美國人的故事,夏季内地
· 三個真正美國人的故事,夏季内地
· 西方的道德淪喪始於一戰和二戰
· 西方的道德淪喪始於一戰和二戰
· 西方的道德淪喪始於一戰和二戰
友好链接
· 天婴:时间就是爱
· 特有理:特有理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珞珈山:珞珈山的摄影园地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白黑分芳:白黑分芳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求真知:求真知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休里:休里的博客
· 芬兰唐夫:芬兰唐夫的博客
· 蔡詠梅:蔡詠梅的博客
分类目录
【游记与杂谈】
· 二戰的德軍和越戰的美軍 -2
· 二戰的德軍和越戰的美軍-1
· 冰海沉船和讓領導先走,英倫三島
· 黑命貴與紅偉兵,英倫三島的觀感
· 我對英國農村的觀感
· 從伊士曼博物館的展覽看美國政治
· 從建築看中國的統治者和被統治者
· 俄克拉荷馬城國家紀念舘參觀記
· 拱門公園奇石面面觀及隨想
· 公主奥黛特和阿肯色的小號天鵝
【家庭与回忆】
· 從建築看中國的統治者和被統治者
· 圣诞忆难友,我的农场生活回忆
· 祖父的足迹: 时代悲剧的缩影 (
· 祖父的足迹: 时代悲剧的缩影 (
· 祖父的足迹: 时代悲剧的缩影 (
· 祖父的足迹: 时代悲剧的缩影 (
【时评与随想】
· 從魯本斯【戰爭的恐怖】評美國參
· 烏俄戰爭看西方的擇愛傳統
· 近百年來西方的自殘 (二)上
· 近百年的西方自殘史 (一)
· 淺談爲何孫中山縂是反共和擁共國
· 从阵亡将士忌日看人性与兽性
· 中国瘟疫肆虐下的一景
· 武汉肺炎之随想
· 现代人祭
· 种族歧视面面观 日本随想之五 (
【音乐与思想杂谈】
· 芭蕾舞【胡桃夾子】也難免政治正
· 用音樂看中國的統治者和被統治者
· 中国人有灵魂吗?电影【立场】之
· 海顿【拜拜】交响乐的联想
· 霍金逝世及其联想
· 匈牙利见闻(五)从李斯特看西方
· 声音中不能忍受之轻: 听交响乐【
· 为瓦格纳去卢塞恩(下)
【欧洲列国杂谈】
· 西方的道德淪喪始於一戰和二戰
· 西方的道德淪喪始於一戰和二戰
· 西方的道德淪喪始於一戰和二戰
· 黑命貴與紅偉兵,英倫三島的觀感
· 我對英國農村的觀感
· 近百年來西方的自殘 (二)下
· 近百年來西方的自殘 (二)上
· 近百年的西方自殘史 (一)
· 个性是零的社会
· 匈牙利见闻(四)一个不愿忘却的
【古典歌剧杂谈】
· 疫情閉門譚歌劇 (一)
· 为瓦格纳去卢塞恩(上)
· 普契尼的故乡卢卡之游及其随想 (
· 看歌剧卡门的随想
【名人名胜杂谈】
· 三個真正美國人的故事,夏季内地
· 三個真正美國人的故事,夏季内地
· 三個真正美國人的故事,夏季内地
· 用音樂看中國的統治者和被統治者
· 近百年來西方的自殘 (二)下
· 近百年來西方的自殘 (二)上
· 提香6幅詩畫400余年后的大團圓及
· 孙中山与中国现状之必然 七
· 孙中山与中国现状之必然 六
· 孙中山与中国现状之必然 五
【古典名画杂谈】
· 提香6幅詩畫400余年后的大團圓及
· 孙中山与中国现状之必然 一
· 人与动物同舟共济,日本随想之六
· 从两张画看人类社会两种文明,伦
· 穿裤衩的画家和遮丑的明星们
【古典音乐杂谈】
· 西敏寺诗人角亨德尔墓碑前的思索
· 屠夫,乡巴佬和民族主义作曲家,
· 也论中国人音乐才能之缺乏
· 普契尼的故乡卢卡之游及其随想 (
· 威尔第故居前思感恩
· 歌剧弄臣及其随想
· 看歌剧卡门的随想
存档目录
2024-01-25 - 2024-01-25
2023-09-07 - 2023-09-14
2023-08-31 - 2023-08-31
2023-05-30 - 2023-05-31
2023-02-27 - 2023-02-28
2022-12-02 - 2022-12-30
2022-11-20 - 2022-11-20
2022-07-04 - 2022-07-24
2022-06-07 - 2022-06-07
2022-05-11 - 2022-05-11
2022-03-02 - 2022-03-02
2022-02-14 - 2022-02-15
2021-11-24 - 2021-11-24
2021-10-26 - 2021-10-26
2021-09-24 - 2021-09-24
2021-06-07 - 2021-06-07
2021-05-12 - 2021-05-12
2021-01-10 - 2021-01-10
2020-12-24 - 2020-12-30
2020-10-27 - 2020-10-27
2020-09-07 - 2020-09-07
2020-06-09 - 2020-06-15
2020-05-24 - 2020-05-24
2020-03-22 - 2020-03-22
2020-01-26 - 2020-01-26
2019-12-25 - 2019-12-25
2019-11-13 - 2019-11-13
2019-08-15 - 2019-08-15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4-21 - 2019-04-22
2019-01-14 - 2019-01-14
2018-12-27 - 2018-12-27
2018-11-30 - 2018-11-30
2018-10-22 - 2018-10-22
2018-09-04 - 2018-09-04
2018-07-16 - 2018-07-16
2018-06-13 - 2018-06-13
2018-04-21 - 2018-04-21
2018-03-14 - 2018-03-14
2017-12-13 - 2017-12-13
2017-08-12 - 2017-08-12
2017-06-03 - 2017-06-25
2017-05-02 - 2017-05-02
2017-02-21 - 2017-02-27
2016-09-02 - 2016-09-28
2016-06-03 - 2016-06-04
2014-09-01 - 2014-09-01
2012-09-02 - 2012-09-19
2012-03-09 - 2012-03-15
2011-09-18 - 2011-09-18
2011-07-16 - 2011-07-16
2011-06-14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4
2010-08-08 - 2010-08-08
2010-06-04 - 2010-06-04
2010-05-19 - 2010-05-23
2010-03-01 - 2010-03-29
2010-02-05 - 2010-02-05
2009-11-26 - 2009-11-26
2009-09-28 - 2009-09-28
2009-05-18 - 2009-05-18
2009-04-17 - 2009-04-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