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思考为了未来  
未来人俱乐部  
网络日志正文
就未来人俱乐部迁址征求意见 2013-05-29 03:40:21

未来人俱乐部的创始人老几博因不明之因被关,安博也受到了右翼的激烈批斗,甚至威胁。有人在万维制造“流氓”恐怖,以指控你与“流氓”为伍而抹黑你,即使三月后老几等恢复自由,这场战争一定还会再起。


最近的网争实际上是三月份未来人俱乐部成立之初两派争执的延续和扩大,“骑驴协会”就是针对俱乐部成立的组织。依我对这些人的性格分析,他们不会容忍任何比他们强的异己,加之手段阴狠毒辣,我对未来人在万维的地位和发展前景感到担忧。


在此征求大家的意见,未来人俱乐部要不要转网迁址?




文章评论
作者:思考为了未来 留言时间:2013-05-28 10:22:17
建议可以考虑另辟一址,同时发帖开展讨论,随时可以把别处的讨论搬到这里。
现在上万维看到那些颠倒黑白的抹黑挑战贴,很影响人发文讨论的情绪,也许这就是他们想要做的,希望你的声音消失。因此我觉得不能撤退,用另辟一址,同时存在的方法先把讨论气氛搞活再说。希望聆听各位高见。

(建议人:蜉蝣之暮)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29 18:17:57
我同意未来社迁址离开万维。万维流氓横行,有点白色恐怖的味道。有思想的人陆续都走了。再不走的话,就是天天与流氓纠缠了,无趣的很,浪费时间。

现在维持现状就行。本来也是轮流值班保持日常运行,安博为公益辛苦不说,还成了流氓们的靶子,受累又受气。建议可让蜉蝣兄来值这个班,顶顶炮弹,轮流值班蜉蝣兄也是义不容辞。


浏览(1080)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5-30 16:12:22
侃兄好!

你这个比方真是很好,今天我感到平静下来了,对方也平静了。嘎拉哈的评论有借鉴的地方,那就是老几未必能被提前释放。 所以最重要的是超前走,蜉蝣有一些建议正在筹备,希望尽快看到他的方案。

如果可能,和万维直接沟通一下也好,我觉等前一段的疯狂对网站也没有好处。网站要靠人气,那样把人都赶跑了,仅剩下极右派也不好。

对于未来人,我觉得坚守万维,同时做个备用网也比较委妥。把大家辛苦写下来的东西妥善保存,也对得起大家的劳动。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5-30 15:11:01
安博,记得刚刚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教我的人告诉我:“眼睛要向前看,不要看自行车轮子的下面。”这句话对刚刚学骑自行车的我来说,是比较难的,可努力这样做了之后,很快就学会了。当学会了骑自行车之后,也偶尔会看一下车轮底下,一般来说都是看前面。

安博觉得呢?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5-30 14:28:19
这是嘎拉哈看完这里后的评论,但ta把这个发在ta自己的博文下,征得ta的同意,转于此。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05-30 10:47:55
安博:

看到您转过来的评论,又让俺对你们俱乐部这几口缸的思维能力哭笑不得。

俺之所以对你们的各种说法懒得给予直接反驳, 是因为俺觉得这样做,就如同是每天不厌其烦地解释一加一等于二这样的小学算数题。

今天就挑一个稍大一点的评论一下。

看到你们几位商量着要以“俱乐部没了老几玩不转”为由,要求网管放人。让俺笑到晕。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可见你们是真的吧未来俱乐部当盘菜了。

未来俱乐部不过是一个马甲而已,它的特权没有理由超过任何其他一位博主。否则,”接生婆俱乐部“也可以以“没有老几孩子会死”为要挟,要求网管释放老几。“大使馆俱乐部”也可以以外交豁免权为由,跟网管交涉放人的事儿了。你们不觉得这样的理由荒唐吗?

其二,你们在俱乐部讨论哲学,每人介意。但问题是,你们常常在晚上穿上夜行衣,到俱乐部外面去作案。老几就是这样被抓住的。你们是把这个破俱乐部当成中国驻万维大使馆了。有意义吗?有道理吗?

俺也曾经呼吁过提前释放老几,凡平和 Elwyen 三位,但是俺的理由理由同神码“谦谦君子”,文章的“正经度”,“接生婆主席”,等无关! 因为这些理由之荒唐,就如同一加一等于四差不多。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5-30 04:41:36
安博说的有道理。我觉得,还是应该坚持,能坚持到社么时候不好说。也许能永远坚持下去。现在走了有点可惜。本来这个俱乐部是包容左右的,这样走了,并没有化解矛盾。

化解矛盾,不是争对错,而是寻找共识。不知道这样说是不是表达明白了。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30 03:25:45
呼吁万维网站,封杀博客,封锁言论自由的时候,能够统一标准。

封杀我的博客可以,但要透明,像封杀老几那样出个通知,给个理由。不能偷偷摸摸地黑箱操作,搞白色恐怖的"暗杀"。下个目标迟早会是未来人俱乐部。未来社不管是否迁址,应该有个备份的地方,以备不测。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30 03:01:41
蜉蝣主席如若为老几交涉的话,请也为我交涉一下。

我写了篇文章:"致逝去的青春:怀念六四"。但博客的显示功能被去掉,不能发表,属于被关闭状态。请问一下原因。

http://blog.creaders.net/pia/user_blog_diary.php?did=149957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5-30 00:56:46
侃王的问题是给我的,我来回答一下。

原则上我也同意吴言兄的话,也就是坚持、忍让地坚持。只是不知道忍让能不能坚持得下去。我对万维近来利用“骑驴协会”来发掘、寻找、追赶、陷扑“流氓”的做法感到不解和恐惧。

说不解是我不明白这样做的原因和必要性,也许万维看到了什么我们网民没有看到的东西,至少从我的角度看没有发现这样风声鹤唳的原因,所以有不明的恐惧。

说恐惧更是因为照这样抓下去,迟早“流氓”会抓到未来人俱乐部。老几不就被抓起来了吗?罪名正是“流氓”,我们都不相信,但他确实被抓起来了,他们都说他是“流氓”,说我是“流氓”的保护者和代言人,与“流氓”无异。我不知道我那一点稍不慎就会当成“流氓”被踢出去。

我一直试图理解万维为什么这么做,除了看到一些极右的仇恨和恐慌之外没有发现其它的踪迹,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全部真实的原因。

如果真是极右势力背后做这些,并且以抓“流氓”为手段,那么未来人在万维肯定没有前途可言。不管你如何中性,你总是在极右的左边。抓“流氓”这样的手段让你任何的理性,辩论,知识手段,全部失效。只要几个女网名和一些能煽动情绪的语言,不愁挖不出“流氓”来,特别是在哲学这种以男性为主的社团。

我是在老几被抓之后才意识到这些,才理解了他做法的。

欢迎大家讨论批评,讨论仍由轮值主席蜉蝣主持。
回复 | 0
作者:洛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3-05-29 22:30:55
完全同意史语所言,还应该听听慕容与兔博的意见, 未来是研究理论的,
这是真功夫,像我写两句打油,或者在网上逗嘴皮子,这个容易,要写出点思想,是要费点力气,中国的传统与西方文化是两个不同的体系,如何能在未来融合,路曼曼其修远兮、向求索的各位致敬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3-05-29 17:38:34
曾积极支持过未来社,希望这个社团继续发展下去。作为旁观者,有几点看法:

1.老几很重要,曾是中心人物。未来老几回来最好,但是,要做好老几不回来的打算。假设老几不回来,你们有什么打算?谁是此社团智慧产权的法定owner?

2.物以类聚,未来社的大门不应随意对任何人都敞开,只应对志同道合的朋友。新人进来也许需要简单的申请考核。门外是杂市,门内要清净些,门里门外要分得清,不然没必要搞这个社。

3.不管是否迁址,应该有个备份的地方。

做成点事不容易,祝福你们。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5-29 16:34:49
安博,我觉得无言博说的好,也赞同他的说法。

当然,如果非要迁址,也可以理解。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29 13:24:41
驴社与未来社有无关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驴社行为违反章程,也没教养。你对此不以为然,挺说明问题。

对极右我有轻视,因为没见过他们说得清道理。老几的文章说了极端派逻辑混乱。极右没有人能从内容上说点什么,只会骂人。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5-29 13:18:25
多谢各位评论。

未来社的安博和老几出于好心,希望调解化解左右之间某些过头的极端争执,其良好的愿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只有在一个良性互动的环境,而不是一个动辄用侮辱字眼讥讽嘲弄他人,进行人身攻击的网络环境,才能保证不同观点的正常交流。这也是未来社的一贯立场。

如果大家并不领情,不同意安博和老几的做法,希望至少不要侮辱别人的善意,尖酸刻薄并用bad names 来讥讽别人,甚至把矛头对准未来社,把极端的左右象征引向未来社。

多谢谅解!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5-29 13:14:57
pia你一开口就给俺定性为“极右”,然后再给个“讲道理”的美誉,算是“大棒加胡萝卜”策略运用娴熟呀。

俺这就是讲道理啊。我的观点:不管你如何看待骑驴协会,人家成立与关闭都与“思未来”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非说骑驴协会的关闭让“思未来”俱乐部可以迈入新的议题,这是毫无道理的。嘎拉哈说了几句幽默的自嘲的话,你们理解有误,俺就不多说了。

老几、凡平这次被封,俺深觉遗憾,但俺认为这次风波是老几挑起来。是他先用不阴不阳的语调似乎对左右开弓各打五十大板,但其对E姑娘的挖苦和攻击说的轻点是十分不得体的,说的重点是极为阴毒的。说句实话,俺很不喜欢你们几个这种阴阳怪气的说话方式,一点不干净利索。俺要是你几个的同事就立刻辞职,要不实在忍受不下去啊,呵呵。

俺给你几个写个诊断书:你们都是中国古书读多了,深受中国文化糟粕部分的毒害。因此,解药就是少读中国古书,多读点西方哲学、文学和历史。这样才能让脑子清楚一点,说话干脆一点。

俺就喜欢直来直去,得罪之处海涵。今天,你接受不了我的判断,二十年后再看。二十年后还接受不了,那就算了。人和人的悟性还是不同的,我不强求你接受。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29 12:30:56
星辰,
你算是极右中最讲理的。看看自己说的话,水平实在一般。

未来社是个讲道理的地方。万维除了吵架也可以有个清静知书达理的地方。凡平们泼妇骂街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没完没了。对这类流氓行为你也就轻描淡写,认为未来社受不了挖苦。我们彼此也会互相挖苦一下,距离泼妇骂街是远而又远。讲理的地方不喜欢没教养。对没教养的流氓行为你似乎不以为然。

驴社的行为肯定是违反万维规章的。你似乎也不以为然。立场高于道理,你的风格。

未来社的风格是道理高于立场,所以交流起来费劲。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5-29 09:46:25
呵呵,这点讽刺挖苦就受不了了,打退堂鼓了?支持吴言的观点。左中右的争论在哪个中文网站都有,这是中国社会处在历史的漩涡期的特征。你要是想发表你对中国社会和文化的观点,就免不了争论,免不了受到别人的反驳,乃至讽刺。除非你想躲进你构建的窝,只准许相互吹捧。

安博将骑驴协会与“思未来”俱乐部联系在一起是相当牵强的。虽然骑驴协会的主要人员表示过看不惯“思未来”某些人的做法,但不至于为此而创办骑驴协会。骑驴协会主要讽刺的也不是“思未来”的主将们,比如老几、pia、安博和蜉蝣等人。如有理解错误,可以请嘎兄澄清。

安博自己要将骑驴协会的关门理解成“思未来”的大胜也很无聊。骑驴协会主动停止,是他们高风亮节,是为了避免万维网管的尴尬。是某些左毛一直在为难万维网管。

一句话,骑驴协会看不惯“思未来”某些人的作派,但非要说人家是针对你“思未来”,却是毫无根据的。其开张与关门都与“思未来”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3-05-29 08:16:07
建议迁往大陆网站。在那里有很多有思想有独立见解的人士,可谓人才济济。海外中文网,与大陆网站相比,弹丸之地,都是些坐井观天人士。

中国的未来在大陆。你们名为“未来人俱乐部”,就要在中国未来的土地上,与中国的未来人相融合才是正道。

习总的“中国梦”,不就是在讨论中国的未来吗?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29 07:29:32
多谢蜉蝣兄为安博挡挡子弹。什么世道!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5-29 07:15:50
完全同义蜉蝣所言。现在一切听你的,老几的事和下一个议题你组织吧。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5-29 07:07:32
吴言兄,这个动议不是我的。我的建议仅限于评论的部分。

不过这个动议也反映了未来人的一些感受和想法。思考是需要一个好的环境的,左中右的激烈争论是不怕的,因为它有助于激发思维。但侮辱讥讽和人身攻击则非常不利于思考和讨论。

多谢半江兄!半江兄的提议很好,没有老几,就是手里有现成的东西,似乎也没有什么动力发文了。老几的讨论总能给人以灵感,是不可多得的。如果安博,pia 和大家也同意,我们可以以俱乐部的名义和网管交涉一下。

多谢安博和pia 兄推荐,如果大家认为我可以暂时顶一下,是我应该做的。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5-29 06:10:57
半江兄的建议甚好,不知怎样运作可行? 我们甚至不知老几被关的理由,万维网近来让人费解。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5-29 04:39:04
我对于蜉蝣兄的这个动议感到很失望。

未来俱乐部是一个讨论中西方文明比较、中西方哲学异同的学术社团,本来应该在不同的观点交锋中思辨成长。现在竟然担心所谓的右翼批斗、威胁要打算迁址,太没有风度与胆略了。就算是真的被攻击,你完全可以用万维网建议的手段处理,『对待捣乱者,建议博主们在通过邮件举报给我们的同时,采用IDF态度 (Ignor it 忽略, Delete it 删除,Forget it 忘记)来对待。 这个IDF也可称为I Desire Fun。 』
你不去和他们争辩,难道他们会黑客你们的账户吗? 那个时候,就该万维维护小组的行动了。
再说,你搬到任何地方,有华人,就会有“左中右”,就会有江湖。当然,有些地方拥护你们观点的人数比例可能多一些,难道你们要搬到乌有之乡?
还有,新的网站的网友一边倒的对你们喝彩会让你们更有成就感吗?

最后一点,你们过去的努力也积攒了不少人气,现在一走了之,对得起这里的博友吗?

再次重复万维建议,『对待捣乱者,建议博主们在通过邮件举报给我们的同时,采用IDF态度 (Ignor it 忽略, Delete it 删除,Forget it 忘记)来对待。 这个IDF也可称为I Desire Fun。 』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3-05-29 04:15:18
各位是否应该再同网管交涉一下,请让老几回来?作为与老几不曾谋面的朋友,我愿出份力。

如果搬迁, 劳驾递个纸条,告知去处。谢谢。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5-29 03:58:00
关于迁址,我同意蜉蝣的意见,先选个备址,以防不测。等老几回来再正式决定是否完全搬迁。

关于值班,我同意Pia的建议,蜉蝣博麻烦一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思考为了未来
注册日期: 2013-03-11
访问总量: 257,7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几:“礼”“仪”之辨
· 蜉蝣之暮:观阅兵,侃周礼
· 蜉蝣之暮:也谈巴门尼德的“三条
· 从巴门尼德的存在观点看鲁迅
· 《未来社》第三期上线
· NG 时间扭曲(视频)
· 老几: 漫谈老子的道法自然
分类目录
【俱乐部公务】
· 关于未来俱乐部的活动
· 社员请登陆讨论内部事务
· 未来社成员请进:内部事务讨论
· 就未来人俱乐部迁址征求意见
· 安博:"驴“案已结,未来人
· 就未来人俱乐部迁址征求意见
· 蜉蝣之暮:关于未来社哲学议题二
· 未来社:安博的建议
· 特此通知:兔子视频讲座纯属个人
· 鉴于最近俱乐部内部纷争...
【讨论室】
· 致逝去的青春:怀念六四 (pia)
· 当你有个好的理由的时候。。。
· 哲学词汇
· 未来俱乐部条例(讨论稿)
· 关于未来人俱乐部的调查意见
【议题一:哲学死了吗?】
· ZT:史语:哲学灵魂与她的敌人
· (ZT)史语:哲学的灵魂与骗局
· 蜉蝣之暮: 小议人人都懂的哲学
· 安博:哲学是个 hOS
· 老几: 哲学是个啥?
· 慕容青草:哲学死了吗?
· 安博:索菲亚和哲学
【议题三:哲学的名实之争】
· 关楚婧:从《论自然》残篇看巴门
· 老罗:巴门尼德
· ZT: 再见驴十八:朴素的世界
· 蜉蝣之暮:也谈中国有没有哲学:
【议题二: 哲学之初: 善恶和伦理】
· 老几:从宗教和哲学观点看坏人
· ZT:慕容青草:坏孩子的先机和柔
· 老风:有人这样说中国的哲学和宗
· 老几:小议武侠和网络打斗的道德
· 蜉蝣之暮: 善恶之分,离道之始
· ZT:玄野:耶稣与孔子论行善
【哲学与经济学】
· 林毅夫:搭上开往复兴的高铁
【东方哲学】
· 老几:老子的“玄虚”是指什么?
· pia:"顿悟"经典:《阿什塔夫梵歌
· 老几: 老子乐听之语-希言自然
· 老几:老子的小国寡民与大一统
· 老几:老子的治国方略
· 老几:不出戶,知天下
· 《道德经》原文
· 老几: "智慧出,有大伪"
· 杨朱--中国古代人本主义的“右派”
· 老几:老子无为而治的治国理念
【西方哲学】
· 蜉蝣之暮:也谈巴门尼德的“三条
· 一切都不“是”,谁“在”?zt
· 老罗:西方近代哲学产生的背景
· 未来俱乐部:西哲理性传统系列讲
· 评“哲学词汇”
· 哲学词汇
· 两个抛砖引玉的讨论题
· 康德超验主义简介提纲
【当西方遇到东方】
· 无知无为:东西方文化的道德观之
· 蜉蝣之暮:西方人论中国之一:莱
· 跨越时空的对话: 海德格尔和老
【宗教信仰】
· 老呼:就宗教的理性和星辰兄商榷
· 该隐杀亚伯
【中国传统文化(1)】
· 老几:“礼”“仪”之辨
· 蜉蝣之暮:观阅兵,侃周礼
· 老几: 漫谈老子的道法自然
· 显一:强调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
· 《千字文》讲记(1.7)-剑号巨阙,
· 《千字文》讲记(1.6)-云腾致雨,
· 《千字文》讲记(1.5)-闰余成岁,
· 《千字文》讲记(1.4)-寒来暑往,
· 《千字文》讲记(1.3)-日月盈仄,
· 《千字文》讲记(1.2)-天地玄黄,
【大众反馈】
· pia:万维上的不守法
· (ZT)欢乐颂:《哲学家国际足球
· 评“哲学词汇”
· 哲学词汇
· ZT: 万维望那儿一汪: 旁听有感
【过期文件】
· deleted
· deleted
· deleted
【议题5 论道家治国】
· 蜉蝣之暮:从旧“三民”主义走向现
【议题四:人本主义】
· 人本主义初探:民族腾飞的关键
· 润涛阎: 扬弃邪道公知, 唤醒公民
· 西方腾飞的原动力:人本主义 (pi
【哲学与科学】
· NG 时间扭曲(视频)
· 老几: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
· 老几:中国没有产生"科学&qu
【议题总汇】
· 《未来社》第三期上线
· 《未来社》电子期刊第二期
· 《未来社》电子期刊创刊号发布
【百家争鸣】
· 从巴门尼德的存在观点看鲁迅
· 刘利民:十二月党人的妻子们
· 海哲:“小国寡民”思想的纠结
· 廖廷弼:决定论:从因果决定论到
· 显一杂语:什么是哲学的内在经验
· 老几:关于数字的逻辑问题
· 蜉蝣之暮:中国社会道德和功利的
· 老几: 打破人类思维的框框
· 老几:深刻源自简单:关于“存在”
· 曹街京:海德格尔与老子思想 zt
【直播室】
· 关于讲座提问的几个事项
· 视频窗口
· 直播频道对话窗口链接
存档目录
2015-09-01 - 2015-09-19
2015-08-26 - 2015-08-30
2015-04-10 - 2015-04-19
2015-03-17 - 2015-03-17
2014-08-09 - 2014-08-09
2014-03-13 - 2014-03-13
2014-02-08 - 2014-02-09
2014-01-09 - 2014-01-09
2013-11-03 - 2013-11-26
2013-10-03 - 2013-10-14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27 - 2013-08-31
2013-06-03 - 2013-06-23
2013-05-04 - 2013-05-30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11 - 201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