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来客《谁会当汉奸》一文的跟帖中,云乡客博说:“真理越辩越明”只对有意追求真理的人而言。 南来客答:有时跟不讲理的人讲讲他们的理也是一大乐趣。 评注:100个人中有100个人都会声称自己是有意追求真理的人,可是,他们当中会有至少60个糊涂蛋,因此,正确的应该这样说:“真理越辩越明”只对懂得真理的人而言,真理往往在少数人手里。云乡客到南来客那里留言是鸡对鸭讲。
不知怎的想到外甥小时候的一件趣事。 也许因为属牛,也许因为外甥多似舅,南来客的外甥打小就十分倔,什么事认准了九牛也拉不回头。 评注:你的交代让人感觉包括你在内的一家人的脾气都是那牛调教出来的。是这么回事吗?你给个回答。
一日,出门前自己穿塑料鞋,左右脚弄反了。 外婆说,“牛牛,鞋着反咗,帮你换过来。” “冇,” 小家伙说。 “系着反了,哩只脚嘅着到果只脚啦。” 外婆谆谆善诱。 “边道有嗻?!” 牛脾气上来了。 外公在旁边看了,也不做声,进屋穿了双塑料鞋出来。 外婆一看,笑了。 小家伙大声说:“公公,你嘅鞋着反咗。” “冇啊,边道有嗻,” 外公否认,“睇下你自己嘅?” 小外甥看了看外公脚上穿的鞋,再看看自己脚上穿的鞋,二话不说,把鞋子换过来了。 如今有人脚上鞋穿反了,南来客指出他们鞋穿反了,并且像他们那样穿反了鞋给他们看,他们嘴上不吭声了,若无其事地地逛大街-鞋子依然反穿着。 真是连三四岁的小朋友都不如啊。 评注:明白了,南来客与人辩论时都穿反鞋,所以,认同南来客的都走邪路,不认同的都走正道。南来客都是以反动派的角色出现在正义者的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