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境内乌俄双方打得不可分交,万维网上左右两派摒弃前嫌,依俄乌站队,重新组合,形成亲乌亲俄(for want of better terms) 两派。一时间唾沫横飞,火花四射,口水仗打得不亦乐乎。 不是清高,南来客早过了指点江山的年纪,除了“偶尔露峥”, 写几句诗“言志”感遇一番,或跟人斗斗嘴,政治上基本上属逍遥派。没想到这回未能免俗,奔七的人了,一个不留神就被亲乌了,而且还被认了乌克兰为娘。 评注:南来客说自己早过了指点江山的年纪,意思是说,南来客被使用了40多年,丧失了进一步维修保养的价值,因此,直接报废,待闲,就等火葬场回炼,再重新做人。
南来客毫不讳言,这次俄乌之争,南来客站在乌克兰一边。 评注:之前,你说自己一个不留神就被亲乌了;现在,你要说清楚是否也是一不留神站在乌克兰一边。如果你是一不留神,那么,是什么因素让你一不留神,是乌克兰那些满街在等爱的美女吗?
别说南来客被西方媒体洗脑了。要说洗脑,南来客在国内被洗了三十多年脑-非洗不可,不由自主;洗上瘾了,在美国虽然也看主流媒体的东西,“凤凰卫视”几乎每日都看-这是主动洗的,没人强迫。洗脑对某些人来说是越洗越信,对南来客来说是越洗越疑。到头来遇事总爱问一个“为什么”。 评注:说清楚,啥叫越洗越疑?你是说你严重怀疑美国的民主自由吗?还是,把你洗成了满脑子狐疑?
为什么亲乌? 反躬自问,亲乌还真说不上,同情乌克兰倒是真的。 为什么同情乌克兰不同情俄罗斯? 说起来这是鲁九之辈永远无法理解的。 因为乌克兰是被侵略国,因为乌克兰人民是侵略战争的受害者。 支持乌克兰,西方打的什么算盘南来客不知道。草民的政治觉悟低,考虑问题更多的是从道义良心而非利害立场出发。 评注:难道你没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吗?之前,乌克兰拼命要加入北约,现在,又要美国和北约出兵,甚至还要在乌克兰建立禁飞区,这一切,都是要搞起世界大战。你别忘了当年的古巴导弹危机,其性质与乌克兰加入北约完全一致。当时美国已经准备进攻古巴。
眼睁睁看着狼吃羊,除了有些人兴奋不已,相信多数人都会同情羊。 并非因为弱者一定对。 人皆有恻隐之心。天性使然。 对此,狼们忿忿不平。中山狼就说过,“天生汝辈,固需吾辈食也”。 “汝辈”指的还不是羊,是人类。 更有爱狼者为狼打抱不平,厉声质问:没看到狼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可羊的生存又有谁考虑过呢? 评注:乌克兰不是什么羊,而是与美国鹰一起起舞的中山狼。
“极其廉价,包括那些在这里高喊支持乌克兰的人。” 鸣鼓而击之了。这里说的是援乌物质。 鲁九还指名道姓问南来客:何不上战场? 对此,南来客想借用一段话来回答: 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引自《纪念白求恩》。 评注:你是有点精神,不过,是精神分裂!
这点精神就是同情心。
评注:现在,美国给乌克兰送去了8亿美元的军火,而北京给乌克兰送去了大量人道主义物资,那么,你觉得这两样中的哪一样代表你的同情心呢?建议你别拿起笔,而是拿起枪加入乌克兰的国际军团,去战斗,用你的血书写你的同情心,那才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乌克兰人民的人。
同情乌克兰的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态度。不久前,马友友独自在俄驻美大使馆前拉大提琴,抗议俄侵乌。马友友说,“每个人总得做点什么吧。”
尽管无能为力,也许无济于事,可是,面对侵略和屠杀,总不能视若无睹无动于衷吧。退伍老兵奔赴乌克兰前线、音乐厅里响起“乌克兰仍在人间”的歌声,草民南来客也拿起笔杆子… 评注:那个马友友在俄驻美大使馆前拉的是什么曲子?是《血染的风采》吗?或是《再见吧!妈妈!》?
你用颤抖的手写下颤抖的字,表达希望乌克兰加入北约,去攻打俄罗斯。 “国家成败吾岂敢。” 别跟我说什么国家利益政治斗争,也别说什么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对那些指责乌克兰的人,南来客只想问问你们: 抗战难道不是乌克兰人民的选择吗? 南来客希望这些人尊重乌的选择。 如果乌克兰最终签订城下之盟,南来客照样尊重他们的选择。 评注:在你在此表达支持乌克兰的同时,你也必须表达出对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态度,否则,你就是对1979年的那场战争有非分的想法。
南来客不是道德婊,不会随意指责在俄乌冲突中站在俄国一方的人。 南来客也想问你们几个问题: 如果时光倒退到九一八,你们认为中国应该抗战还是应该识时务放下武器? 如果有朝一日,俄国以同样借口侵华,你认为“事出有因”能够接受吗? 评注:那要问问你,1979年,解放军血染的风采般地攻克越南北部凉山的时候,你是劝解放军发下武器,还是劝越南人发下武器?
挑衅,必须要挨打!落后,也会挨打。一个国家是不是个西方式的民主国家不重要,重要而起决定作用的是这个国家是否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因此,你认为俄国会有借口侵华吗?你的这个问题又想说什么?是认为你和六四能把中国搞乱,搞衰吗?你们别忘了,你们六四当年可是用写着俄文的横幅跪求俄国血统的戈尔巴乔夫的。真正甘心认俄爹的是你南来客和六四。
联大投票,已经充分说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为普京站台,是顺应时代潮流还是逆流而动,不是瞎子都能看出来。最近读了几个亲俄派的帖子,都是从所谓国家利益出发谈论联俄的必要性。一个是联俄领导反霸运动。南来客读后差点没喷饭。联霸领导反霸运动,真亏他想得出。见小利而失大义,经此一役,那些小兄弟还会信你?傍也要找个大点的。另一个先把老毛子本质揭了一通,然后是唇亡齿寒、权宜之计,俄罗斯不能倒。真是巧言令色鲜矣仁。俄罗斯倒不倒,下一个轮到的都是中国,只不过来的是哪个:北极熊还是白头鹰。一个要灭国,一个要灭党,都不是善茬,那帮沙煲兄弟只会看热闹,不会勤王,像金三之类的没准儿还会趁火打劫,扑上来撕咬几口。 中美贸易战,有记者问普京的态度。普京答;两虎相争,聪明的猴子会坐山观虎斗。 为这种人出头符合国家利益吗? 就不能当一回弼马温? 评注:你不懂联大投票的规则吗?一票否决,关于乌克兰,,啥决议都没通过。你又咋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法?
你难道不清楚中国的态度吗?中国并没有表达支持俄乌战争,而是表达了愿意向俄罗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在向乌克兰送出人道主义的帮助。这一切都叫啥?这就是中华之道。你枉为华人。
有人让南来客设身处地为俄罗斯想想。南来客怎么也想不出普京下这盘大棋会走入侵乌克兰这么个臭子,既暴露了自己的实力 ,又彻底逼反了乌克兰,连带着众叛亲离;同时还迫使西方国家团结起来。
核讹诈能凑效? 自作孽不可活。 网上斗嘴决定不了输赢。 战争结局不久就会揭晓。 还是拭目以待吧。 评注:西方国家团结起来?你没看错吧?那个美国号召波兰等国把前苏联的战斗机白送给乌克兰,然后,让这些国家购买美国的战斗机。请问,是你傻?还是美国、波兰等国傻?
美国一个劲往乌克兰送军火,而中国却在不断往乌克兰送人道主义物质。这里,你要表态,你是支持美国和北约,还是支持中国?
你不是要战争的结局吗?那我告诉你:一是,败登连任;二是,乌东部独立出去;三是,台湾问题解决。你对此满意吗?擦亮你的眼睛和屁股,看吧!你看了也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