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鲁迅博客  
请相信鲁迅再世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潜伏在美国中情局的特工金无怠(转载) 2022-05-27 12:18:27

【按语:中共潜伏在美国中央情报局里的特工金无怠,因中共国安局的叛徒俞强声的出卖,而暴露。俞强声是前上海市委书记,如今的中南海高官俞正声,的哥哥。俞强声的叛逃给中共带来巨大的损失。据传,俞强声已经被中共海外的情报机构处决。我认为,俞正声积极配合中共,向中共提供了俞强声的所有生活习惯的细节,中共遵循这些习惯,找到了俞强声,将其绳之以法。因为此,俞正声立功,并升迁至中南海,但,不会被允许再继续靠近中南海的核心区。根据这视频的介绍,俞强声性格外向,喜欢社交,叛逃美国后,甚至还无意间与金无怠的好友见过面,那么,广泛社交的性格也一定让他有机会与金无怠的组织“见面”。叛逃后的俞强声已无用,为了顾及中美关系,美国必会舍弃俞强声,让俞强生自求多福了。金无怠死了,那么,俞强声也不能活,只有这样,中美才对等。或许,中美双方都约定,今后,都不再相互向对方的情报部门渗透。

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背叛革命,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开始大肆抓捕,我党在白区的工作被迫转入地下。从那时开始,除了与国民党的正面较量外,隐蔽战线上的角逐便始终没有停止过。

在周总理的主持下,我党逐渐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情工人员。这批情工人员成为了我党的眼睛与耳朵,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后,为适应不断复杂的国家关系与斗争需要。我党的情工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深入敌国阵营,为我国在军事与外交等诸多领域赢得先机。

但是俗话说:"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上亡"。情报工作者的危险性可想而知,越是优秀的艰难地潜伏之路

金无怠是我党派往美帝阵营的优秀特工,其人生传奇跌宕。解放前,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金无怠在总理的安排下打入了帝国阵营,在朝鲜战争与中美国际关系等诸多方面为我国获取了大量的情报。

但遗憾的是,就是这样一位功勋卓著的优秀特工,躲过了敌人的层层审查,却没能躲过叛徒的出卖。

金无怠出生于1922年的北京,祖籍广州的金无怠虽说长在北京,但是从小就能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

1940年,金无怠考入燕京大学新闻系。在燕京大学期间,金无怠最早接受到革命思想的熏陶,成为一名有志于革命的斗士。特工,工作的环境越是危机四伏。为此而献出宝贵生命的人不计其数。

燕京大学毕业之后,早就在学校与我党情工人员有所联系的金无怠接受我党情报部门的招募,成为了一名潜伏特工。

因为金无怠能够说一口标准流利的广东话与英文,于是在总理的指派下,金无怠以广州籍燕京大学毕业生的身份,成功地打入了美军驻中国福州联络办公室。到此为止,金无怠便算是成功地接近了潜伏任务的目标。

1944年,时任美军驻中国福州联络办公室的金无怠在因为专业能力强,口语标准,被选为美军中国军调处的临时翻译。

前后两段在国民政府的工作经历,使得金无怠有了对于特工而言堪称完美的履历。蒋介石败逃台湾之后,金无怠接受了组织交予的任务,前往香港伺机接近目标。

这段时间,金无怠成功地潜伏到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担任翻译工作,抗美援朝时期还被专门调派到南朝鲜帮助美军审问志愿军被俘人员。

在南朝鲜的审讯经历成为了其人生的重要转折点,金无怠一方面在美军面前表现出一个酷吏的形象,获取美国人的信任;

而另一方面,金无怠则是利用审讯之便,将我党的变节人员的名单以及情报泄露的情况想方设法地传递回国。使得我国在与美国就朝鲜问题的谈判时不至于深陷被动。

深入敌营的王牌特工

因为在美军阵营的"优秀"表现,朝鲜战争后期,金无怠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破格招募,成为一名美国特工。

为了拉拢这个难得的人才,美国中央情报局还让台湾方面做媒,将当时台湾最美丽最有人气的女播音员嫁给了金无怠。

事实上,这位来自台湾的美丽播音员之所以嫁给金无怠,更多的原因是为了监视其行踪。为了获取美国人的信任,金无怠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段甜蜜的婚姻,与自己的播音员妻子做着同床异梦。

在取得了台湾与美国方面的绝对信任之后,金无怠便成为了台湾与美国情报部门的联络人。能够扎根在这个位置之上,无论是组织还是金无怠都没有想到。

为了能够使得金无怠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巩固地位,金无怠与组织之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相互保持着静默。

除了紧急事态下金无怠会主动通过特殊渠道向国内传送情报外,更多的时候都只是等待着组织的唤醒。

70年代初期,我国的外交局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了摆脱前苏联对于我国的威胁与桎梏,谋求与西方国家的对话与合作,以此来制衡地区关系。

为了赢得外交上的主动,中央启动了与金无怠的联系。此时的金无怠已经成为了美国中央在接到组织的任务之后,金无怠收集了大量关于美国总统尼克松准备访华时,与我国磋商的关键问题资料,使我国在尼克松访华之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结果就是,我方针对尼克松访华期间所提出的各项要求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而尼克松却在不知不觉间被我国领导人牵着鼻子走。

除此以外,金无怠还在中国申请恢复联合国席位期间,为我国派驻联合国外交人员提供了诸多关键情报,使美国妄图阻止我国恢复联合国五常身份的计划流产。

频繁的情报活动也使得金无怠在美国的境况变得开始危险起来。为了打消美国人的怀疑,金无怠向组织申请了一笔大约100万美元的经费。

金无怠利用中央情报局的权力之便,用这笔经费做起了房地产的生意。金无怠将自己伪装成为一个动用手中权力大肆敛财的弄权者。情报局亚洲问题的专家和主要负责人。

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各自都有自己的敛财渠道,早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这样一来,一些对金无怠抱有怀疑态度的美国情报部门的官员相反打消了对他的怀疑。

同时,有了这些资金的保障,金无怠在获取情报上也有了更多的便宜,可以用这笔钱来打点上下和建立情报渠道。金无怠一度有机会成为美国中情局专门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局长。

甚至在欧洲、南美、非洲等地都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独享的情报网络。这时候的金无怠完全可以称作是我国的特工之王。

1981年,年过半百的金无怠在美国退休。数十年的敌营潜伏生涯宣告结束。虽然此时的金无怠依旧是美国亚洲问题的顾问,但在情报工作上也已经远离了核心岗位。

金无怠的职业生涯毫无疑问是极为成功的,潜伏几十年的时间里面就连自己的妻子也都没有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但金无怠意料不到的是,危险却在他退休之后悄悄地到来。

俞强声无耻叛国,金无怠陨落

1985年国家安全部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作为我国专门负责美国情报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北美情报司司长、外事局主任,俞强声的叛逃对于我国来说无疑是情报工作的重大事故。

俞强声的叛逃直接导致我国的多条海外情报线被掐断。虽然我国情报部门立即采取了紧急撤离措施,但是依旧有不少的情报工作者在国外被捕,这其中就有金无怠。

俞强声叛逃美国的时候,携带了大量我党潜伏人员的绝密档案。而当美国中央情报局从这些档案中获知金无怠的真实身份之后,全都大跌眼镜。

因为金无怠在美国中央情报局中的地位之高使他们所有人都未曾料到的。为此在金无怠被捕的时候,多名曾经与金无怠有过密切合作的美方情报人员也都被免职。

来不及撤离的金无怠被美国CIA与FBI的上级机构,NSA(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办案专员直接带走。面对俞强声提供的情报与证据,金无怠未作任何辩解,对于美方的审问选择沉默。

面对美方提出的"窃取美国国家安全重要情报",金无怠一口咬定其在潜伏期间为出卖美国的国家利益,只是在中美建交时为中方提供了一定的便利。

金无怠说:"我提供了美国方面愿意修好的情报,毛泽东才作出了邀请尼克松访华的重大决定"。

面对金无怠的证词,美方无从查证。最终只能是对其进行无证词定案。1986年,美方在金无怠候审期间多次提审金无怠。

自知获救无望的金无怠凭借其多年来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的经验,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了不给自己在面对极刑时出卖灵魂的机会,金无怠最终在监狱里用一个塑料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金无怠死后,美国NSA专案组没有停止调查,但是早已经做了"清扫"工作的金无怠没有留下任何相关的线索给美国人,最后金无怠案件也只能是不了了之。

追逃!哪怕是在天涯海角

而另外一方面,变节叛国之后的俞强声在美国过上了"悠然自得"的享乐生活。俞强声叛逃之后,国家安全部门立即成立了专门的追逃小组,尽可能地减少因其叛逃而造成的损失。

俞强声的家人在获悉其变节叛逃之后立刻与其划清界限,他的胞弟"俞某声"那时已经是我党的高级干部,听闻哥哥俞强声叛逃的消息之后震惊不已。

作为坚定的共产党员,"俞某声"不但立即与俞强声立即划清界限,并要求对于此等叛国之人要做严肃处理。

负责抓捕俞强声的追逃小组,经过两年多的调查,最终锁定了俞强声在南美的住所。

1987年,外媒报道俞强声在南美国家海域被击毙。但这个消息未被权威部门所证实,在对外的公开消息中也没有关于俞强声是否还在人世的消息。所以,人们有理由相信俞强声已经伏法。

金无怠这样一位我国高级特工的陨落对于党和人民来说是重大的损失。或许早在俞强声叛逃之前金无怠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与随时牺牲的觉悟。

特工,这样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职业,绝不像影视作品中那般光鲜亮丽。

文/羽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KBuTiO4LE&ab_channel=%E7%BE%8E%E5%9B%BD%E4%B9%8B%E9%9F%B3%E4%B8%AD%E6%96%87%E7%BD%91


浏览(2058)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迅九
注册日期: 2020-06-26
访问总量: 1,049,2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毛泽东平反(2)
· 为毛泽东平反(1)
· 中国共产党的习近平让加拿大等国
· 小心你的民主选票投给共产党
· 西方民主的可操纵性
· 4月8日的日全食
· 给右撇子的《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
分类目录
【视频】
· 欧美国家是一群草包在理政
· 中华民国为安倍降半旗,就是对日
· 中国人的脱贫智慧:先让老百姓都
· 负责安倍人身警卫的人员都是是吃
· 新冠的另一变异株来袭
· 25年前,我在文锦渡迎接解放军入
· 英国人从上到下都是猪
· 刘德华谈起祖国
· 日本民众庆五一,高唱国际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特别行政区
【台湾问题】
· 解读台湾的大选结果
· 洪秀柱的转变
· 马英九与陆生对话
· 国民党是汉奸政党
· 解读李登辉与蒋经国
· 佩罗西访台
· 蒋经国是中共党员
· 台湾岛四大公投结果
· 10元钱人民币(43元新台币),管
· 这视频的内容告诉大家什么是搅局
【共产党宣言】
· 解释评论《共产党宣言》03
· 解释评论《共产党宣言》02
· 解释评论《共产党宣言》01
【抗疫】
· 世界卫生组织和谭德赛都很不专业
· 武汉病毒性肺炎
· 武汉肺炎死者遗体解剖报告探究
· 典型肺炎与非典型肺炎
· 新冠病毒是把双刃剑
· 习近平指路,琼花火线入党
· 向慷慨赴难的医疗队勇士们致敬
· 我来介绍一下什么是病毒
· 关于润涛阎的死因的分析
【对白集锦】
· 就如当年的鲁迅前辈横扫上海滩一
· 我与一国民党反动派之间的辩论
· 用原对话回应南来客断章取义的《
· 对白集锦01:鲁迅就与巨氓
【散文】
· 我与两个国民党反动派在上海的邂
· 解读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 颜宁说:“我不结婚,我不欠谁一个
· 秋天的果实,秋天的色彩,我的故
【评注】
· 为毛泽东平反(2)
· 为毛泽东平反(1)
· 给右撇子的《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
· 评注右痞子的《替习皇上辩护几句
· 评注南来客的《谁自证了什么》
· 评注右痞子的《中华民族有史以来
· 评注东条英机的《所谓“毛让站起
· 评注右撇子的《纸荒唐言一把辛酸
· 评注右撇子的精神状态
· 评注南出律的《逾淮之橘?》
【连环画】
·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照连环
【科普】
· 我刚刚完成的小制作
· 向一外置的存储寄存器传输数据的
· 我做了个小编程
· 我来介绍一下什么是病毒
【诗词】
· 回南来客的《【七绝】 愚人节口
· 【气绝】台湾大选2
· 回南来客《【西江月】假巴鲁九诗
· 回应南来客的尸歌【七绝】鲁尻、
· 回应南来客的胡诗乱响(【七绝】
· 回应南来客《【七绝}无题》
· 驳南来客《【七律】无毛鬼》
· 驳南来客草包
· 回《【七绝】论事 外一首》
· 回《【七绝】羊化狼》
【烹调】
· 溜肝尖
· 现在的平常百姓家里吃的比当年的
【摄影】
· 4月8日的日全食
· 视觉会骗人
【文革】
· 邓小平评价毛泽东,
· 解读文革(3),我拥护这样的“秦
· 解读文革(2)
· 评注《1959年庐山会议彭德怀上毛
· 解读文革(1)
· 请看视频《极左派刘少奇》
【议论】
· 中国共产党的习近平让加拿大等国
· 小心你的民主选票投给共产党
· 西方民主的可操纵性
· 让美国财长耶伦先吃起来
· 中美是盟友,美国人一起玩得很开
· 再说俄乌战争
· 原来,俄乌战争的本质是这样的
· 再评右撇子的幼稚病
· 从封建制度的含义谈起
·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其它】
· 【气绝】此獠傻婴
· 【东江月】 有题-赠南来客獠
· 评南来客的气绝
· 邓小平千古留名
· 转载《拿普京换台湾 俄罗斯棋王
· 转载《中国公安在加拿大设海外11
· 转转载《不敢相信,加国政府竟被
· 转载《美参院全票通过:中国不再
· 转载《一旦出现这种情况 俄罗斯
· 转载《前男友要破门而入,老父连
【六四】
· 六四唱国际歌,那可是个笑话!
· 六四反动,是封建残余,证明如下
· 隆重纪念粉碎六四暴乱33周年,向
· 转载《廖亦武:一个分裂成10国的
· 阶级斗争与六四的民主
· 对六四中傻逼学生们的七点要求进
· 论“六四”学运的反动性
· 公开六四民运的陈维建曾给我寄来
· 我与六四者不共戴天,有如下原因
· 送六四和它的拥趸们一首诗
【改革开放】
· 挺毛反邓视频
· 简述:中国的社会制度是封建帝制
· 《歌唱我们亲爱的中华》
· 重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 改革开放经济大革命就是好
· 改革开放好
· 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新中华,
· 改革开放好
· 简谈中国的政治体制
· 再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习近平】
· 为啥有人拼命反习近平?
· 我讲讲习近平
· 习近平必将进一步地深化改革
· 对习近平修宪的分析
· 对习近平修宪的分析b
· 对习近平恢复国家主席终身制表示
【川普】
· 目前中美“交恶”就是中美之间的“
· 川普是美国无产阶级的总统
· 大家唱样板戏:《川普打虎上山,
· 大家唱样板戏:《誓把川黑反动派
· 大家唱样板戏:《誓把川黑命根子
·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 华男的魅力之下的罪恶
· 谈谈川普要购格陵兰岛
· 美国白人的民粹与拉美非法移民
· 关于“美墨边境建墙能挡住难民吗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2
2024-03-10 - 2024-03-30
2024-02-18 - 2024-02-18
2024-01-03 - 2024-01-25
2023-02-01 - 2023-02-13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5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25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29
2021-07-02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19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26
2020-11-04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10 - 2020-08-31
2020-07-02 - 2020-07-25
2020-06-25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