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注:你真觉得那时的中苏有好是真友好吗?你要不了解毛泽东了。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始,中苏友好关系仅仅维持了十年左右。期间还发生过伊塔事件。60年代初,苏方撤回援华专家,两国开始交恶,中共发表“九评”后,两国关系急剧恶化。到文革前,苏联已经从老大哥变成苏修,文革时更被冠以“社会帝国主义”,与美国并称超级大国,归入第一世界。两国反目成仇,苏联在边境陈兵百万,战争一触即发,到70年代初终于发生了珍宝岛事件,苏联差点要对中国实施核打击,中国领导人疏散到各地,全国“深挖洞、广积粮” ,备战备荒。这种关系直到戈尔巴乔夫上台才有所改善。虽然苏联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起过重要作用,那段历史其实不堪回首。别忘了,中国的腾飞是在改革开放后,跟解体前的苏联和解体后的俄罗斯没多大关系。
评注:你说“中苏友好关系仅仅维持了十年左右”。看样子,你还希望中苏永远友好下去,那你真是傻透了。中苏友好实际是维持了20年,而不是你胡说的10年,直至珍宝岛冲突。在中苏头10年的关系中,那时才是相互存在密切的关系,也是中国在各方面急需发展的阶段。
再告诉你,逼迫苏联要动用原子弹就是珍宝岛冲突的目的,最后,这目的达到了,并牵动了美国。你知道为啥毛泽东要牵动美国吗?不久以后,我会告诉你这些。
你睁开你有眼无珠的眼睛好好看看珍宝岛冲突与中国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之间的关系,再望向美国。你知道我在此为什么又要提到原子弹爆炸? 那时的“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有两层意思,全民备战做两手准备,其中的一手就是做给美国人看的。
你又说“中国的腾飞是在改革开放后,跟解体前的苏联和解体后的俄罗斯没多大关系”,你看问题不全面,也没有分析头脑。没错,中国的经济腾飞是自改革开放,可,改革开放又与什么样的国际关系有关?如果你不能马上回答这个问题,那你真是朽木。可以说,自1949年起,毛泽东就开始了国际关系的布局,正因为此,他决定退居二线,专注国际关系的风云变化,因此让刘少奇有机会搞了那些连七八糟的蠢事来。可以说,前苏联为中国后来的改革开放打下了原始基础条件。解体后的苏联又给中国提供了一些机会,让中国有了辽宁舰,但是,也让美国没了苏联这个敌人,转过头来遏制中国的发展。那么,你说前苏联和苏联解体与中国发展有无关系?再有,因为有俄罗斯,中国的太空技术有机会快速发展,中国首批宇航员就是在俄罗斯受训的。没有俄罗斯,今天中国的航天不知是落后到啥样。
毛泽东,你真的伟大,一切都衔接得那么巧妙,天衣无缝。中美友好的关系是毛泽东的最爱和最终目标。
南来客并不仇视俄罗斯,更不反对中俄友好。南来客反对的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评注:你谴责俄罗斯,这与中俄友好是无法同时实现的两个事情,你难道傻成不懂这个道理?
反观一些人,亲俄不惜造谣说普京承诺归还“外东北”,已经提到日程上来了。挺俄可谓不遗余力,真把俄罗斯当爹了。 评注:你难道不清楚中共自改革开放起就发誓要雪国耻吗?只有你除外,喜欢做国耻下的东亚病夫。
挺俄也就罢了,毕竟支持哪一方是个人的选择,更有甚者,对乌克兰不知哪来的深仇大恨,日日口诛笔伐,开口闭口兄弟情,应劝架不应拱火。你累不累啊。 评注:中国政府一直在劝架,而只有你与runqun在高喊鼓动乌克兰与俄罗斯血战到底,你还要抵赖这事实吗?你应该问你自己累不累,而不是到处去瞎问别人。
俄军杀戮乌军时没见你提一句兄弟情;如今俄军挨打了你又怪乌军不念兄弟情。有这么拉偏架的吗?指责西方拱火,却为点燃战火的洗地。是用屁股思考还是当狗听命于主人?
评注:既然打仗,就会互有死伤。你与西方站在一起,为乌克兰递刀子和武器,你甚至会为此捐款,让这场战争扩大。你见中国给俄罗斯提供武器吗?在这一点上,你该向中共学习。
纵观乌克兰局势,当今之计,不是应该不应该拱火,而是灭火。
评注:既然你要灭火,那你怎又要乌克兰拿起武器,继续战俄罗斯?
灭火还须点火人。 评注:这火是你所支持的败登点起来,都是你的错。
普京应审时度势,立即撤军,否则,难逃玩火者自焚的命运。 评注:当战火要烧到自己的家门口的时候,出击,把战火限于境外的土地上是英雄之举,抗美援朝战争、对越反击战等就是这样发生的。你的思维是典型马来熊的狗熊思维,与英雄壮举正相反。 南来客,你是个只要精神,而不要物质的唯心左派分子,是文革分子的余孽。你头脑中的思想与邓小平务实的品质是完全相矛盾的。如今的中共仍继续行进在小平的道路上,那也是我认同的道路,只有物质的收获,而没有什么对错,一切以提高人民的物质享受为目标。这场俄乌战争让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大获利益的国家,所获得的利益远大于美国,因为中共目前所采取的国际态度。 如果按你南来客的愚蠢态度行事,中国目前会被俄罗斯制裁,并因此蒙受巨大损失。南来客,你到底是要图个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