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俄罗斯拿走乌东地区,联大会议投票对此进行了否决。在这次投票中,中国等三十个国家投了弃权票,而仅有朝鲜、叙利亚、尼加拉瓜、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五国投了赞成票,有140多个国家投了反对票。 中国对自己的弃权票进行了说明。中方认为,俄乌问题的解决在于和平解决,要通过双方的协商谈判来获得解决的结果,而联大的这次投票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不符合中方的一贯的主张,所以,中方投了弃权票。 实际上,中国在以弃权票的方式表达了对俄罗斯在乌东地区的行为的理解,表达了对联大投票表决的不满,综合起来,就是间接地表达对俄罗斯的支持。另外,大家都清楚,朝鲜是跟随中国走的,朝鲜表达对俄罗斯的支持,就是表达中方对俄罗斯的支持,朝鲜对俄罗斯的态度与中方对俄罗斯的态度并不矛盾。而叙利亚支持俄罗斯完全是因为两国关系的紧密;尼加拉瓜支持俄罗斯是出于其反美的角色和与中国的外交关系;白俄罗斯对俄罗斯的支持不仅源于两国的密切关系,更可能是由于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初习近平托人给白俄罗斯带去的口信。至于这口信上说的什么,没有相关报导,只是中国方面的新闻联播提到了此事而已。 乌东地区独立公投,并入俄罗斯,这让人必然想起当年的外蒙独立公投,可以说,俄国人在用当年在外蒙使用的伎俩手段去处理乌东地区。从历史的角度上看,此时的中国如不对俄罗斯的这一行为投反对票,就意味着赞同当年的俄国人在外蒙的勾当。但是,中方并没有投反对票,那么,从政治角度上看,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外蒙回归中华已成定局,而且是俄罗斯必须要外蒙回归,以换得更重要的乌东地区。从外蒙送三万只羊给中原,中俄输油管道经过蒙古,再回想起不久前中共重新提到的,三年大饥荒期间三千中原孤儿入内蒙古,得到蒙古族母亲的养育,并且全部存活了下来,强调了汉族与蒙古族的情谊,我十分地确定外蒙古已决定回归中原,目前只等中原方面找合适的时间迎接。 当年,澳门回归也是同样情况,葡萄牙政府一直想把澳门送还中国,而中国一直让葡萄牙方能面再等一等,直至香港回归后。 那么,关于外蒙,北京在等什么呢?在等此次俄乌问题的解决,在此之后,外东北也将会回归,或许是要一并解决。 下面的视频说中方在联大投票中的发言是为自保,并要撇清与俄罗斯的关系。而我认为情况并不是如此,而是如我上述所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ReVGRRWKc&ab_channel=%E6%AE%8B%E6%9C%88%E4%B8%A4%E5%AE%B6%E4%B9%8B%E8%A8%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