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鲁迅博客  
请相信鲁迅再世  
网络日志正文
评注XPT《灵与肉:谈颜宁二次回国和习近平连任》 2022-11-04 10:47:02

首先声明这个标题中的“颜宁二次回国”和“习近平连任”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说, 颜宁再次回国和习近平没有一点直接因果关系。但颜的二次高调回国要“报孝祖国”直接地成了习“伟大复兴”的一个走卒是铁定的关联。好, 下面才是我这个帖子的正篇。

评注:前脚,你刚说颜宁回国与习近平和中共二十个大没有任何关系,怎后脚就说颜宁与习近平在二十大上再次确定的民族复兴有关?你让这样的逻辑往下走入正文,那么,除了你自己外,你还能与谁观点对立?


颜原本普林斯顿生物系毕业,获博士后立马回归清华。当年没有太多象她这个资历的人回国, 所以颜“顺应时代召唤”的一步棋让她很快成了清华的教授。颜的知名度多在她在清华时通过公共媒体表达对清华和中国科研教育的不满。据传闻颜的不满遭到诸多院士和生物界人的反感。颜随后出走,普林斯顿把她招回美国,在普林斯顿生物系成了讲座教授。

评注:上次回国前,颜宁曾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在《nature》等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清华方面曾承诺给与她正教授的待遇,所以,才有了上次颜宁的回国。然而,清华方面并没有兑现承诺,这很不好。而就在同时,美国方面提出给与颜宁教授的职位,颜宁这才到了美国,并成为美国科学院的外籍院士。


从表面上看, 颜应该是和现在中共国的体制不匹配的“不满”人士。她的种种作为也在诸多不知道她本人真相的大众眼里给她添加了一种“叛逆者”的形象。就是她风行的原因其中之一。不知道普林斯顿是否也是如此。 把她召回母校,给予如此优厚的待遇恐怕也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学术造诣和成就, 恐怕和这个“叛逆者”的形象多多少少有些关系。当年苏联的许多科学家被美国大学招聘也是同样的原因。

评注:凡是不能看表面,而是要认清事物的实质,这是科学作风,所以,你不能拿那些表面的东西进入你的这个正文这里。另外,美国要吸收一切有潜力的人才来美国,美国的科学界里没有政治正确,也就不会收那些“叛逆者”,尤其是在著名的普林斯顿大学里。你的说法有玷污美国精神之嫌。


当年纳粹德国排犹风头高涨,诸多德国犹太人到美国大学。爱因斯坦就是其中之一。爱因斯坦从1933年离开德国再也没有回去, 即使是1945年纳粹德国被击败,新德国在崛起。按照现在的海外中国人的逻辑,爱因斯坦更应该立马回国, 利用他的声望和知识来“报销祖国”。可遗憾的是爱因斯坦是开弓的箭,一去就永远没有回头。

评注:你记住这句真理:科学无国界。所以,对于一个科学家,自己的科学事业在哪里,哪里就是自己安身之所。爱因斯坦的事业在美国,投向广岛的原子弹与他有很大的关系,这么一位重要的人物,美国怎会让他走?你对此应该心里有数。更何况,二战后,犹太人复国,建立以色列,爱因斯坦即使要走,那也是去以色列,而你怎么不顾事实硬要他回德国呢?你的这个假设故事编的很不合理,漏洞百出。


我对颜宁的“二次回国”的思考也是从爱因斯坦开始的。

评注:这么说,你把颜宁比作爱因斯坦,那么,你对颜宁愤怒的态度也起于对爱因斯坦的回忆。我就要问你了,你怎这么讨厌爱因斯坦?难道是爱因斯坦让你感到很难理解的《相对论》让你心生如此的怨恨?让你在《相对论》面前无法与颜宁的成就相对?


颜以前的种种不满和其观点给人的印象是她是纯科学家, 非科学不可,非科学不嫁。一切对中国体制和风行的不满都是因为那些东东都是反科学的、或不科学的。回归普林斯顿几乎是回到了科学天堂。这下子这位“科学美女”可是找到了科学研究的“延安”!

评注:科学界里没政治,何谈那具有政治象征的延安,更何谈科学研究的“延安”?你以为搞科学研究是闹革命吗?你政治运动搞得太多了,已不能自拔!

另外,搞科学的都要有种忘我精神,全身投入,我将无我,居里夫人和他的女儿都殉身于镭辐射,从这个角度上讲,嫁给科学又何妨?


可刚刚5年, 就开始了这个转型。更让人掉下巴的是她不是在美国或西方, 而是在她一直抨击和不满的中共国, 那个她离开的地方!她的作为咋看咋不consistent, 咋看咋象投机取巧, 咋看咋像步她博士生导师施一公的后尘的copy cat。

评注:在此,我再次强调,科学无国界,哪里有更好的科研环境和待遇,就要到哪里,更何况颜宁手持中国护照,当然要回落于中国深圳了。如果你把这也叫投机,那么,你是不是也要说当年归国的钱学森、邓稼先、华罗庚等也是投机分子?你这种六四思维漏洞爆出,会害了你自己,更危害与中华。


这, 这, 就是那个以“叛逆者”, 以“最有望或诺奖”, 那个非科学不嫁的颜美女吗?

颜女士当年极力反对、表达不满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共国缺乏真正的自由和做人的尊严!现在的中共国比当年她在国内时更糟糕。可这个颜美女却要高调回归!

评注:“现在的中共国比当年她在国内时更糟糕”?你说说糟糕在何处?糟糕在有了太空站?糟糕在有了广袤的高铁网路?


庸俗者会说, “人家有条件”, 爱到哪儿是人家的自由。但回到一个越来越封闭、越来越专制、越来越反动的中共国, 对已经看到过什么是真正学术自由、什么是自由社会的颜女士, 这个决定可以说是让人大跌眼睛!

评注:建议你说这话之前,先看看颜宁回国去干啥。他去组建深圳医学科学院,那里有更充足的科研资金和条件,因为中共有钱了,而且是大钱,都有钱没地方花了,“反动”得只剩下如今全世界都缺的钱了。


或许, 颜女士本身就是一介俗人, 她当年这个那个其实就是没有得到她想要的东西的愤懑和泄欲。如果真是象她所说的,普林斯顿应该是她最后的立足之地呀。

爱因斯坦从来不回头, 给人的是让人尊敬的高傲和伟大!

评注:你必须要深刻了解历史,爱因斯坦曾随大批犹太人来到上海,但,他没看上那时破旧不堪的上海,所以,去了美国,而那些犹太人却留在上海。你是希望颜宁也看不上中国,就像你一样?


颜女士的高调回归,要报效祖国总让人觉得要么是投机取巧,要么是俗人亮相, 要么是她本人就是一介庸人。

(有人说颜归国是曲线救国。从颜的能力和智商,这个活儿要比颜的能力大多了。不成共党随从和臂膀, 仅仅靠几篇文章和几个专利要拯救中国科学和教育?白日做梦!)

评注:曲线救国?你先说说咋个曲线和救国?否则,你的话让世界费解。说别人是俗人,难道你超俗吗?


在美国要做出色并不容易。

评注: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


颜女士不知道体会到没有。也许她开始看到美国学术界的严酷和六亲不认; 也许她觉在这个民主社会一个小科学家并没有象在中国那样风光; 也许她除了自己的公寓和实验室外从来没有融入和了解什么是美国。一个才四十来岁的科学家,正是最有创造力的时候,弃权科学转去做什么“深圳医学科学院”总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 或者倒胃口的感觉。

评注:如果你认为一个做到美国科学院院士的人不了解美国,那么,你八成已坐到美国科学院院长的位子了?如果你没那本事,你还要这样说下去吗?


在美国颜女士从来没有写过关于美国科学的博客。也没有关于美国文化和政治的博客, 更没有她在美国生活的博客。没有, 一点都没有。想象一下她当年在中国的风光模样,我想她在美国起码是寂寞, 一种心灵的寂寞。

评注:提醒你,难到博客有那么重要吗?博客能证明一个人伟大的身份吗?颜宁在美国没有博客,这正是说明她是个纯粹的科学家,来美国是搞研究的,不是来开博客的。对颜宁来说,没有美国博客,一心搞研究,那就是价值,而你若没有博客,就一定会寂寞。更何况,美国的博客也会封闭那些说真话的人,我就在其中。


我查了一下她在美国的合作者和经费也多是同华人的。

评注:你是中情局的特务?


颜女士归国是她个人的事情。可客观上给了这个越来越反动的中共国打了一剂强心针:祖国是如此宽容, 如此有前途, 如此可爱!

评注:连美国都把中共与中国区分开,而你怎敢违抗美国的意志,把中共与中国合为中共国?你也对美国独立自主,自我创新?另外,既然你已经说了回国是颜宁个人的事,那么,你怎又去干涉别人个人的权利?你忘了美国的人权教诲了?


如果说当年回国的那代科学家们是没有(机会)看到共产党的邪恶而误入虎穴,今天颜宁回国可以说是“明知故犯”, 是“助桀为虐”。投奔一个盗窃了中国人民的名声, 盗窃了中国人真正“祖国”的中共国在爱因斯坦眼里同纳粹没有区别。

评注:看你的这态度,好像,汪精卫的中华民国和满洲国才是你的祖国。


如果这个说太过严厉,那么至少我们知道, 颜宁并不是一个有“灵”的人!

评注:你懂得啥是科学的灵魂吗?至少,你不具备科学灵魂,即,不是个有“灵”的人。


祝颜女士好运!

评注:你这话才有点道理。顺便问一句,“XPT”是你在中情局的代号吗?


浏览(127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鲁迅九
注册日期: 2020-06-26
访问总量: 1,029,6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注东条英机的《所谓“毛让站起
· 评注右撇子的《纸荒唐言一把辛酸
· 再说俄乌战争
· 原来,俄乌战争的本质是这样的
· 再评右撇子的幼稚病
· 评注右撇子的精神状态
· 从封建制度的含义谈起
分类目录
【视频】
· 欧美国家是一群草包在理政
· 中华民国为安倍降半旗,就是对日
· 中国人的脱贫智慧:先让老百姓都
· 负责安倍人身警卫的人员都是是吃
· 新冠的另一变异株来袭
· 25年前,我在文锦渡迎接解放军入
· 英国人从上到下都是猪
· 刘德华谈起祖国
· 日本民众庆五一,高唱国际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特别行政区
【台湾问题】
· 解读台湾的大选结果
· 洪秀柱的转变
· 马英九与陆生对话
· 国民党是汉奸政党
· 解读李登辉与蒋经国
· 佩罗西访台
· 蒋经国是中共党员
· 台湾岛四大公投结果
· 10元钱人民币(43元新台币),管
· 这视频的内容告诉大家什么是搅局
【共产党宣言】
· 解释评论《共产党宣言》03
· 解释评论《共产党宣言》02
· 解释评论《共产党宣言》01
【抗疫】
· 世界卫生组织和谭德赛都很不专业
· 武汉病毒性肺炎
· 武汉肺炎死者遗体解剖报告探究
· 典型肺炎与非典型肺炎
· 新冠病毒是把双刃剑
· 习近平指路,琼花火线入党
· 向慷慨赴难的医疗队勇士们致敬
· 我来介绍一下什么是病毒
· 关于润涛阎的死因的分析
【对白集锦】
· 就如当年的鲁迅前辈横扫上海滩一
· 我与一国民党反动派之间的辩论
· 用原对话回应南来客断章取义的《
· 对白集锦01:鲁迅就与巨氓
【散文】
· 我与两个国民党反动派在上海的邂
· 解读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 颜宁说:“我不结婚,我不欠谁一个
· 秋天的果实,秋天的色彩,我的故
【评注】
· 评注东条英机的《所谓“毛让站起
· 评注右撇子的《纸荒唐言一把辛酸
· 评注右撇子的精神状态
· 评注南出律的《逾淮之橘?》
· 评注南来客《从“大言不惭”说到“
· 评注南来客《纸上谈兵》
· 评注南来客《从为古人平反说起》
· 评注南来客《从血统论说到红色基
· 评注南来客《俄罗斯必然归还中国
· 评注南来客《读《圣经》的两句话
【连环画】
·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照连环
【科普】
· 我刚刚完成的小制作
· 向一外置的存储寄存器传输数据的
· 我做了个小编程
· 我来介绍一下什么是病毒
【诗词】
· 【气绝】台湾大选2
· 回南来客《【西江月】假巴鲁九诗
· 回应南来客的尸歌【七绝】鲁尻、
· 回应南来客的胡诗乱响(【七绝】
· 回应南来客《【七绝}无题》
· 驳南来客《【七律】无毛鬼》
· 驳南来客草包
· 回《【七绝】论事 外一首》
· 回《【七绝】羊化狼》
· 对《【七绝】说恶》
【烹调】
· 溜肝尖
· 现在的平常百姓家里吃的比当年的
【摄影】
· 视觉会骗人
【文革】
· 邓小平评价毛泽东,
· 解读文革(3),我拥护这样的“秦
· 解读文革(2)
· 评注《1959年庐山会议彭德怀上毛
· 解读文革(1)
· 请看视频《极左派刘少奇》
【议论】
· 再说俄乌战争
· 原来,俄乌战争的本质是这样的
· 再评右撇子的幼稚病
· 从封建制度的含义谈起
·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 给《多伦多华裔家庭医生决定停业
· 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为了生
· 这不是巧合,而是中共的安排
· 解读台湾的大选结果
· 谈毛泽东思想
【其它】
· 【气绝】此獠傻婴
· 【东江月】 有题-赠南来客獠
· 评南来客的气绝
· 邓小平千古留名
· 转载《拿普京换台湾 俄罗斯棋王
· 转载《中国公安在加拿大设海外11
· 转转载《不敢相信,加国政府竟被
· 转载《美参院全票通过:中国不再
· 转载《一旦出现这种情况 俄罗斯
· 转载《前男友要破门而入,老父连
【六四】
· 六四唱国际歌,那可是个笑话!
· 六四反动,是封建残余,证明如下
· 隆重纪念粉碎六四暴乱33周年,向
· 转载《廖亦武:一个分裂成10国的
· 阶级斗争与六四的民主
· 对六四中傻逼学生们的七点要求进
· 论“六四”学运的反动性
· 公开六四民运的陈维建曾给我寄来
· 我与六四者不共戴天,有如下原因
· 送六四和它的拥趸们一首诗
【改革开放】
· 挺毛反邓视频
· 简述:中国的社会制度是封建帝制
· 《歌唱我们亲爱的中华》
· 重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 改革开放经济大革命就是好
· 改革开放好
· 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新中华,
· 改革开放好
· 简谈中国的政治体制
· 再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习近平】
· 为啥有人拼命反习近平?
· 我讲讲习近平
· 习近平必将进一步地深化改革
· 对习近平修宪的分析
· 对习近平修宪的分析b
· 对习近平恢复国家主席终身制表示
【川普】
· 目前中美“交恶”就是中美之间的“
· 川普是美国无产阶级的总统
· 大家唱样板戏:《川普打虎上山,
· 大家唱样板戏:《誓把川黑反动派
· 大家唱样板戏:《誓把川黑命根子
·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 华男的魅力之下的罪恶
· 谈谈川普要购格陵兰岛
· 美国白人的民粹与拉美非法移民
· 关于“美墨边境建墙能挡住难民吗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26
2024-02-18 - 2024-02-18
2024-01-03 - 2024-01-25
2023-02-01 - 2023-02-13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5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25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29
2021-07-02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19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26
2020-11-04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10 - 2020-08-31
2020-07-02 - 2020-07-25
2020-06-25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