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郭家院子  
这是一个家庭的博客,每个家庭成员都在这里聚集...  
https://blog.creaders.net/u/37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70后眼中的海外前辈——真的服了 2014-04-18 04:43:32

70后中国年轻人和美国前辈的交流会


郭庆



会议纪要

时间:2014.4.14上午900

地点:万维网3楼第二会议室

参会人员:

70后中国年轻人——简称“70后”

美国华人前辈——简称“前辈”

会议主题:70后看中国》、《70后看改革开放》2篇文章发表后,引起激烈争论,在这样的背景下万维网组织了此次会议,借以讨论交流。

会议内容:

前辈:年轻人,看了你的文章,你完全被洗脑了,共产党黑暗得很,你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共产党就要灭亡了,赶紧醒悟,如果可以赶紧到美国来生活,你还来得及。

70后:为什么呢?

前辈:没有为什么,已经很明显了,中国就要灭亡了,和美国完全没法比。

70后:有理由吗?我文章里面数据分析,逻辑推理结果和你们不同,你们觉得那里有问题?我们具体讨论讨论。好不好?

前辈,有什么好讨论的,我们从来不看数据,不要和我谈逻辑谈具体,我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70后:你们说的就一定是对的吗?没有分析没有数据,搞个促销活动都要先做市场分析呢。

前辈:年轻人,你太嫩了,我们这么大年纪,耐心指导你已经很给你面子了,谦虚点。

70后:你们指导我什么了?

前辈:年轻人,看了你的文章,你完全被洗脑了,共产党黑暗得很,你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共产党就要灭亡了,赶紧醒悟,如果可以赶紧到美国来生活,你还来得及。

70后:为什么呢?

前辈说:没有为什么,已经很明显了,中国就要灭亡了,和美国完全没法比。

70后:有理由吗?我文章里面数据分析,逻辑推理结果和你们不同,你们觉得那里有问题?我们具体讨论讨论。好不好?

前辈,有什么好讨论的,我们从来不看数据,不要和我谈逻辑谈具体,我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70后:你们认为的就一定是对的吗?没有综合分析,缺乏数据支撑。

前辈说 当然,万维网中90%都支撑这个观点,中国要灭亡,还不够吗。

70后:但你们30年前就说要灭亡,为什么还没有灭亡?

前辈说:恩。。。恩。。。快了,就快了,真的,相信我们,年轻人。

70后:有什么理由让我相信前辈呢?

前辈急了:狂妄的年轻人!你被洗脑了!你是五毛!油盐不进!思想僵化!你什么都不懂!幼稚得很!我们说了这么多白说了。

70后:你们说什么了?

前辈:年轻人,你完全被洗脑了,共产党黑暗得很,你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共产党就要灭亡了,赶紧醒悟,如果可以赶紧到美国来生活,你还来得及。

70后:。。。。。。。。

会议沉默了五分钟

前辈语重心长地说:年轻人,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醒悟了

70后:我在想,你们除了这句话,还有没有别的?

前辈愤怒了:狂妄的年轻人!你被洗脑了!你是五毛!油盐不进!思想僵化!你什么都不懂!幼稚得很!我们说了这么多白说了。

70后:能不能不要给我扣帽子,摆老资格。

前辈:那我们说什么?? 你告诉我年轻人,不扣帽子不摆资格,我们还能说什么??!

70后:说具体的,不说虚的,美国信息那么开放,你们能不能站在全球的角度,用宏观的眼光,权威的数据分析,严密的逻辑推理来证明你们认为中国必定灭亡的观点呢? 用文章来反驳文章,而不是用回帖来反驳。

前辈:废话,能写早写了!我们从来不看数据,不要和我谈逻辑,谈具体的,我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70后:你们说的就一定是对的吗?

前辈:年轻人,你太嫩了,我们这么大年纪,耐心指导你已经很给你面子了,谦虚点。

70后:你们指导我什么了?

前辈咆哮着:年轻人!你完全被洗脑了! 共产党黑暗得很! 你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共产党就要灭亡了!赶紧醒悟!如果可以赶紧到美国来生活!你还来得及。

。。。。。。。。。。。

后记:

会议持续了一天,在前辈们讨论得唾沫横飞、慷慨激昂中,70后默默地离开了座位,飞回到水深火热的中国,下了飞机,抬头看着雾霾色的天空,突然感觉,一切都安静了,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祝愿远方的前辈们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浏览(4534) (0)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4-25 21:17:17
网风变好,是得益于远方兄的大度胸怀,及理性平和而又切中要害的评论!

同意newjoy兄的观点,只是这博主倒不像是这样的人。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4-25 11:36:23
有感作者数篇博文中多次提及“13亿人大国管理不易,成就远胜美国”,评论如下:

看来作者的基本认识就是人生到世上就是需要别人“管理”的,从小时他父母,到大工作后的公司老板,以及无处不在的“党和政府”。如果没有一个英明万能的总经理来管理好他,他的人生就会是一团乱麻,不但不知道如何谋生挣钱、发家致富,简直连穿衣吃饭、沿街乞讨的基本生存技能也不会了。

因此,他深刻体会了总经理和董事会的难处,严格要求自己和其他被管理的屁民员工们忍耐一切苦难,就等着公司发达了、成世界500强之首了,大家可以分红过好日子。他认为美利坚公司之所以比大中华公司更兴旺发达,一是因为员工少很多特别是调皮捣蛋的少,二是因为大中华的员工不争气辜负了总经理的期望。换言之,若把大中华公司的总经理调到美利坚公司挂职,把治理大中华公司那套“独特道路和经验”也移植过来,美利坚公司的效益还将翻上数倍,成为真正的万国第一。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4-25 10:14:21
所谓官本位文化只是表面现象而已。
中共努力维护其独裁专制,不是为了保住名义上的官位或领导权,而是这背后潜藏的巨大的经济利益。一个垄断一切、不受监督的政府,既可以在阶级斗争荒唐年代让老百姓民不聊生、食不果腹,也可以在所谓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年代让腐败官员和各种连带关系分子富得流油、让普通百姓成为少数“精英”一夜暴发的垫脚石。

所谓渐进论非常可笑。如果真要实行民主,首先应该有新闻舆论的自由,让人民有独立思考、自由表达的权利;其次应该赋予人民监督政府的权力,通过独立司法来落实法治,而不是坚持党治、人治。请问中共现在在哪个方面哪怕走出一小步了吗?如果没有,谈什么渐进就是自欺欺人、愚弄百姓。

更可笑的是所谓数据显示,中国贪腐败掉多少gdp还剩多少照样增长,还说什么美国的隐性贪腐更加严重。这等于赤裸裸地宣示,增长是党和政府(包括贪官)赐给人民的,从你们这里扣掉一部分当回扣红利是合理合法的。而且,公开的掠夺、侵占比隐性的更加合理、更加理直气壮,中国人民应该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美国,因为至少明白了自己被抢的事实。

这位70后如果不是御用文人,至少也是个既得利益一分子。和他讲道理试图说服他,就和请中共放弃独裁还政于民一样,是不可能实现的零概率事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22 21:39:19
司马兄说的真好。我个人非常不喜欢不择手段。凡事总还是讲方法的。其实用什么方法最能说明公平和公正问题。跟这位郭庆的讨论其实很有意思的,他不是那种以为自己正确,就喊口号, 骂人的人。我的感觉他可能是社会科学院搞研究的,比较理性的。了解他的想法也很有意思,表明我不同的观点,要是还能影响他就更好, 不行的话,也是很好的讨论。最近阿妞那边的网风好多了,没人再随便骂人了, 比较欣慰!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4-22 19:56:14
远方兄好,多谢,我很好,看清了些问题,有长进。看到远方兄留言,就知道有理性的讨论了。我虽完全不同意郭庆的观点,却不赞同大批判式的攻击。对不同观点只会打压,有甚么用,于共党有何差别。况且真理应愈辩愈明。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22 18:04:50
同意。司马兄近来可好?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4-22 16:44:00
加一句,国民和文化传统也是没有希望的。革命并不能解决多少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21 22:38:14
回郭庆,

我们怎么是达成一致了呢? 你是相信这个党和政府,要百姓再等着,让这个体制继续维护官本位的特色。而我认为这个党和政府是没有希望的。中国迟早会再革命的。
回复 | 0
作者:白色沙滩 留言时间:2014-04-21 21:50:55
是吧,如果你设身处地的想,就不一样了嘛

你也知道“先不谈新闻自由,官员财产公布,等等。 如果我是国家领导, 我最起码先在党内启动民主”

一口不可能吃个胖子起来,有个轻重缓急,你说的是党内民主,民没有说多党制议会制,因为你是有知识的,你知道不可能突变。只有一步一步来。

我也同意党内民主,但同样要一步一步来,这个党内民主不会等30年,我们终于达成一致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21 10:28:23
回郭庆,

我们先不谈新闻自由,官员财产公布,等等。 如果我是国家领导, 我最起码先在党内启动民主啊,比如,国家领导人有至少两人的提名,每个委员至少有两个提名竞争, 等等。 另外释放许志永这样的人,并道歉。

要挽回失去的信用和民心,还需要做的更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是一念之差,说到底就是勇气和理念。 这个党和领导人有这个勇气吗?你的回答又是国情论,我认为就是保权的体制,官本位,其他都是为此服务的。否则良知和逻辑上是不通的,千万不要认为你的理性研究和数据可以混淆和压制掉拥有自由的人们的智慧。
回复 | 0
作者:白色沙滩 留言时间:2014-04-21 01:43:57
不好意识,我比喻有错。

换句话问你吧:如果中国现在由你领导了,你会立刻实施你所说的民主、宪政、多党制、议会选举吗?搞突变而不是逐步缓解问题,逐步改善,搞渐变。

这样问你行吗?你会怎么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20 11:27:55
回郭庆,

这是我在前面的评论里写的, “这个党和政府早已经失去了信用和民心,而且更可惜的是在挽回信用和民心方面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思进取。说明了什么问题呢?我认为很明显,整个体制还是个官本位, 体制首要的目的还是用来维护官权的。这是任何宣传, 数据都无法掩盖的事实,也是中国历来最根本的问题,现在更严重了。所以这个国家这样下去是没有希望的”。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说我要是国家主席的话,会怎么样?
就好比一个杀人犯,被审判, 他的辩护理由是,你要是我的话,你也会杀人的。 你不觉得好笑吗? 如果你同意我说的都是事实, 怎么会是上面这种辩护逻辑呢?
回复 | 0
作者:白色沙滩 留言时间:2014-04-20 06:49:14
远方的孤独
你始终是抓着,自由、民主、贪污腐败再说事情。

我已经很明确答复你了,我认可你说的一切,唯独我们的分歧是,要改,但不是突变,需要渐变。

就如同你同样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一样。

如果你是中国主席,你就是习近平,你准备怎么搞?立刻实施民主?多党制?议会选举?宪政?你会吗?

中国领导也不是傻子啊,香港那边一套完整的英国治理方针制度、全套的,如果像你说的这么简单,直接用,那你也可以当国家主席了。直接copy过来嘛,现成的,香港既然行得通,中国也行得通嘛。可能吗??远方的孤独。

实际是这样做可能吗?你回答我的问题,你认为突变可能吗?
你虽然没有回答,但我敢这样说,你如果做到主席位置,你不见得比习近平做得更好,更别提突变了。你信吗?

如果我帮你回答的问题你觉得不对,你自己回答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19 15:55:58
谢谢平平。

我希望郭庆能回答我的一个问题,我在其他关于国情论,特殊论,不能实行民主的讨论中问的一个问题。

国情论,特殊论, 人民素质低, 人太多, 底子薄, 近代列强侵略,等等,我们都听过N次了。 我就问一个问题, 中国共产党内部有没有自由,公平的民主?总不能再说也是因为党情的不同,党员数太多,党员素质低,外国列强近代欺负过党,等等原因吧? 事实是党的内部不要说是不自由和不公平的, 甚至是毫无人性的残酷斗争,整个的党史就是人性丑陋暴露的淋漓尽致的历史。最高层那些家族的千亿级的贪腐和这种丑陋的人性难道没有关联? 一个国家的前途掌握在这样的人的手中, 会有希望?
回复 | 0
作者:郭家院子 留言时间:2014-04-19 14:59:20
我是平平,算是海外前辈吧,呵呵!

我同意远方的孤独的看法。

一个国家的政府是以自己的人民为本,还是以自己的官位为本?维稳是为了什么?是真心为人民还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官位?甚至连反腐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试想如果王立军不跑到美国大使馆,薄熙来这个惊天大案没有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很怀疑中国政府是否还会这样大张旗鼓地反腐?说到底,政府的反腐还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官位,并不是真正为了中国的老百姓。中国的新四大家族聚集了成百上千个亿的资产在海外,这样的腐败,中国政府敢去触动吗?

并不是所有海外的人都说中国不好。说出中国的种种问题正是为了中国能好起来。“爱之深痛之切”,那些为民鼓而呼而被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抓起来的人都在中国大地上。有时候“不识庐山真面目”,是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跳出特定的范畴再好好审视,也许会看到不同的景色,得出不同的结论。

一个国家的政府如果不能取信于民,没有诚信,那么一切的美好的信誓旦旦,就像一座大厦建立在砂砾上,郭庆你觉得会发生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19 13:01:57
回郭庆,

用大量的数据表明你的理性和试图用逻辑来论证,那只是你的一家之说,跟世界银行或者IMF的数据一样, 只是研究的一种结果。 这不是我们讨论的主题。我们讨论的主题是:(你也同意)

第一:我认为人活着最重要的需求是自由和公平的机会。
第二:你的观点,推论,包括大量的数据要得出的结论还是中国的一切都是为了政治服务的,西方当政的人也是希望稳定的,这很正常和自然,但是有民主选举来考察绩效。

抓许志永这样的人, 还说是在朝自由,民主,公平的方向进步,还说腐败难免论,你不觉得荒唐吗?关于上面这两点,我的前提是在这些方面这个党和政府早已经失去了信用和民心,而且更可惜的是在挽回信用和民心方面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思进取。说明了什么问题呢?我认为很明显,整个体制还是个官本位, 体制首要的目的还是用来维护官权的。这是任何宣传, 数据都无法掩盖的事实,也是中国历来最根本的问题,现在更严重了。所以这个国家这样下去是没有希望的。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4-04-19 11:49:00
看数据?
中国的GDP都是房地产,日本的GDP都是高科技,能放在一起比吗?
回复 | 0
作者:bugu 留言时间:2014-04-19 07:57:33
对于人权、自由、民主这类东西,不同的国家民族在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需求。如果拥有与需求差的不太多,矛盾的激烈程度只是牢骚而已;如果差得太远,就革命了。所以隔洋老右不必抱石头冲天,姑且让对岸自作自受吧。
回复 | 0
作者:白色沙滩 留言时间:2014-04-18 22:43:28
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
你说父者母者强迫孩子干着干那就是违背人权,太过主观了



什么事情都要看数据的,不要靠主观去猜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年度人权发展指数2010排名,你看看

全球182个国家纳入评比
1、挪威
2、澳大利亚
3、冰岛
4、加拿大
5、爱尔兰


美国没进前十,排名13,。
中国的排名第92名

182个国家,中国人权趋于中游,并且3年排名均大幅上升,也就是说,趋势是好的,如果中国由于人权问题就要垮台,那剩下全世界90多个国家和政府是不是也要垮台呢?

国家问题是综合问题,综合分析,看大趋势,而不要抓住某个点,不要以点概面去说,如果是来比谁会抓问题点,那全球190多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说不尽的问题点。包括各项排名均靠前的“挪威”。
回复 | 0
作者:Robert123 留言时间:2014-04-18 21:33:20
再比如说”人权” 吧,中国的普通小老百姓就不尊重人权,为父者母者强迫孩子干这作那,每个人都在找机会贬低别人,处处以我为尊,。。。。。这种人一旦当了官, 又怎么会尊重人权呢?他们其实跟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人权。
回复 | 0
作者:Robert123 留言时间:2014-04-18 21:23:12
这里讨论了很多中共的问题,但都没有触及问题的根本社会思想根源。那就是封建帝王的思想体系,社会上人人都在追求作”人上人”,“升官发财”。。。。。。,所以中共换再多的人,还是换汤不换药,
回复 | 0
作者:TRIAL 留言时间:2014-04-18 21:12:13
不要将坛子里整日五毛,六角挂嘴边的几颗洋葱咧嘴蒜当成海派的全体,他们没什么市场,绝大多数很少插话是因为懒得搭理他们。
回复 | 0
作者:白色沙滩 留言时间:2014-04-18 20:01:06
你是的问题全都对,都是事实。但还是我文章里面说的,一个国家发展是由综合因素决定的,而不是腐败一点,如果不腐败是国家发展的核心要素,那丹麦、新西兰就应该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但实际情况是怎样呢?

论清廉排名,前十位都进不了,排名19的美国是世界老大。为什么呢?
论清廉排名,中国排名80位,印度94、俄罗斯127,如果说中国官本位腐败问题,国家要亡,全球190多个国家,是不是只要排名80位以后的所有国家,全部要亡国,政府倒闭呢?

下面是我《通过数据看本质》文章里面的节选,不知道你是否仔细看过,可以给你作为参考。


我们不要过于悲观, 腐败如果无法控制,一直上升,确实会亡党、亡国;但如果合理制止,有效管控,趋势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就现在这个比例,还不至于影响中国根基的!毕竟国家发展史多方面的,中国9万亿美元GDP,因为腐败损失1.8万亿美元,剩下实实在在7.2万亿GDP,相对于排名第三的日本,就算他没有任何腐败,也比他6万亿的GDP要高。中国GDP还是排名世界第二!

美国由于体制不同,很多腐败已经转化为“隐性合法”的了,比如军费开支,美国政府购买飞机武器装备大几百亿美元全部是找军火公司购买,是要花钱的,这些钱谁赚了,那些大公司、大财团赚了,虽然他们会拿出一些来交税,但最后损失的还是美国民众的纳税钱。而这块中国由于军火武器那些核心领域都是国企,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包括选举,国会议员和总统选举都是几亿几十亿美元的后台才能扶持起来的,而出钱的这些人是谁?都是幕后的财团大鳄,为什么出钱?总统被选上了,会对他们进行照顾,怎么照顾?出台一些利于他们的政策,采购他们公司的产品等等,政府的钱是谁的?纳税人的钱。也就是说,财团大鳄几亿几十亿的投资,最后只要总统、议员成功上台,这些钱都是能够赚回来的,他们不会做亏本买卖,而赚回来政府的钱实际就是纳税人的钱。说白了,绕了一大圈的选举,财团大鳄风生水起,总统议员风光无限,但最后其实是纳税人掏的钱。这不比中国个人的腐败更厉害吗?

由于体制不同,美国的腐败不是个人意义的腐败,这个太低端了,而是财团、大鳄、家族和政府间的腐败,走的是合法、高端、隐性的路线。这种敛财方式造成的美国人民的损失,是没有办法计算的。


只要是把纳税人的钱赚到私人的荷包,无论是中国这样的政府领导,还是美国那样的财团、家族,广义上都应该属于腐败范畴。


反观中国的腐败,还好是处于初级阶段,比较简单粗暴,但起码是可以计算的。而且中国近3年在清廉指数排名上一直呈稳步提高,说明中国近2代领导人是很看重治理腐败的,2014还会继续加大力度打老虎,清廉排名肯定还会再上升。那怕腐败比例下降1个百分点,就为国家节省出900亿美元,把贪腐压制在世界平均的GDP10%以下,只要领导下决心抓,是会逐步实现的。


对于你说的官本位,腐败问题,以上观点应该已经充分解释了,不知道你如何回应?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18 19:20:10
回郭庆,

我觉得我们的讨论很好, 你也同意自由,民主才能体现公平。当然还需要法律来保障。 我们的区别是你认为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需要渐进, 我认为中国的党和政府过去的历史记录表明他们那些人是不可相信的。无论是换了多少接班人,他们欺负普通老百姓的手法和宣传还是老样子。做个一般的估计, 中共所有的老常委家族都是百亿和千亿级的富有, 很难再让人相信你的渐进不是让这些官本位的利益者们长江后浪推前浪的。 抓许志永这样的人后再谈渐进是无法自圆其说的。 失信是失人心的开始。我认为中国的党和政府早已经失去了信用, 也失去了大多数中国人的人心。想必你也知道国内前段时间搞了个诚信立法, 说什么要让欠银行钱迟还和不还的消费失信者,见阳光,寸步难行,等等。不知道制定这个法律的政府官员想过没有, 党可以矫正自己的错误, 以此要再掌权,人家借钱没还的就不能再矫正自己的错误了?中国政府经常说外国政府要听其言,观其行。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还会听中国党和政府说的东西, 可能还有不少人是在观其行的。 我的观点是不在于谁来统治中国,而是在于要彻底改变官本位,否则人的本性中的恶在我的祖国大地是不会减少,反而是越来越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呈现出来的,我看不到现在这个党和政府跟过去的中共和政府有什么不同, 所以对我的祖国的前途是悲观的。
回复 | 0
作者:白色沙滩 留言时间:2014-04-18 17:41:42
远方的孤独

你是我看了这么多回帖,虽然不赞同我的观点,但却能够非常冷静客观分析,娓娓道来你自己观点的一篇回帖。

你不赞同我的观点的2个核心理由,我也非常认同:
第一:我认为人活着最重要的需求是自由和公平的机会。
第二:你的观点,推论,包括大量的数据要得出的结论还是中国的一切都是为了政治服务的,西方当政的人也是希望稳定的,这很正常和自然,但是有民主选举来考察绩效。

其实你说的核心还是“自由、公平、民主”
其实中国有13亿人,除了政府官员,90%以上是人民,站在人民的角度,谁不想“自由、公平、民主”,我也想。

但就像我几篇文章中提到的,不是希望就立刻能够成为现实的,每一阶段做每一阶段的事情,就如同小孩生下来,吃奶健康最重要,你不会指望他去写文章,去工作赚钱,等到上了小学,你不会指望他去学习微积分、量子物理,等到工作了,同样需要一步一步来,你不会指望一个刚工作的年轻人立刻赚取10亿的资产。。。。。

世界上190多个国家,也是这样,都是在发展的,包括美国,只是由于历史问题、战争问题、政治问题,发展得速度和达到的高度不同,所以在某个时期做正确的事请,这个很重要。

你说的自由、公平、民主,如果中国现在立刻实施,就在2014.4.19日,立刻实施,你换个角度,如果你是中国领导人,你觉得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而你如果真的是国家领导,你是不是会制定一个长期的规划,逐步达到这个过程,渐变而不是突变呢。

你可能会说了,渐变为什么不早点呢?这60年都去干嘛了?这个问题《70后看改革开放》文章里面有答案。

但不管怎么说,远方的孤独,和你冷静的讨论,各自描述自己的观点,自由、民主的,有理有据的,不扣帽子,不来虚的方式,我觉得很好。
回复 | 0
作者:大戈壁胡杨 留言时间:2014-04-18 15:58:43
共产党好不好,这是个永远没有结果的争论。
喜欢共产党的,就留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地方。
不喜欢共产党的,就离开共产党领导下的地方。
喜欢共产党的,却留在没有共产党领导的地方鼓吹共产党好,
这是什么行为?
至少是言行不一吧?
或者是口是心非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4-18 15:27:48
郭庆,

你的那几篇文章我也看了, 也读了那些留言和讨论。我认为你的研究还是有价值的,就像是从社会科学院里出来的,而且也是严谨和理性的,很多代表了中国党和政府中理性的观点。老实说正是这种理性,国际社会没有把中国当成北朝鲜来对待,中国也是国际社会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成员。我想说两点来表明我不认同你的观点和结论。第一是 我认为人活着最重要的需求是自由和公平的机会。 第二你的观点,推论,包括大量的数据要得出的结论还是中国的一切都是为了政治服务的,政权稳定,其他就会发展。西方当政的人也是希望稳定的,这很正常和自然,但是有民主选举来考察绩效。中国的政权稳定是掌握江山万年延续,自我纠错和反腐恐怕还是服务于延年。其实这很符合中华文明,中国文化中的最根本点,”官本位“。 简单的说,中国的普遍平穷和人的素质不好是因为中国社会历来都不是自由和公平的。从人的本性来说,如果我无法感到自由和公平,我干嘛要守规矩和不占别人的便宜呢? 而这种不自由和不公平的罪魁祸首就是”官本位“。中国社会的不自由和不公平在共产党的统治下的恶迹就更不用多说了, 相信连你在国内都能找出更多的数据来证明的。 西方文明过去几百年的演变,你再怎么讨厌其中的毛病,围绕自由和公平的进步,我想你是无法否认的。 当然如果你认为人活着,自由和公平不是最重要的,那么我们就是处在不同的文明中了,你当然可以赞美你的文明的。 几十年前我来美国,读书,工作,生活,作为一个刚来几乎是身无分文的留学生来说,对什么是自由,公平有深深的体会。另外,没有了对中国的党和政府的依赖,对人活着的意义就很明晰了。另外想交流一下,美国这里人们当官只是一种普通的职业,而且有更多的限制。还有精英(elite)这个词在这里偏向贬义的。人人都想幸福和荣华富贵。西方文明中的幸福和荣华富贵的选择要比中华文明中多的多。 为什么呢?我的答案是 -- 自由和公平。我认为自由和公平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老实说本人不看好中国现在的党和政府的素质。党的内部也是不自由和不公平的, 甚至斗争更残酷。 道理跟中国人的低素质一样,不给自由和公平,何来素质? 没有根本的变化,你说这样的国家有希望吗?供商榷。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4-18 11:41:38
中国共产党目前的稳定和繁荣程度,是中国几千年历史里少见的。现在喊政府快崩溃,人民要反了,简直是愚不可及。历史上改朝换代,总有几个重大原因,重大因素,而现在根本不存在任何一个可能导致政府崩溃的基本条件和因素。所谓百姓要造反,不如拿清朝的白莲教,太平天国运动,同治回乱等等事件比一比,每一次造反都至少造成几百万到千万人死亡,中国今天连有组织的能达到100人的反抗组织都没见过,何谈造反?倒是希望这批天天幻想造反的人,自己回去组织一下好不好,学学孙中山,看看能不能拉起100人的队伍,谁能拉起100人,我真服他,哈哈。其实真正拉队伍的,是西方的反华基金会,他们一直在积极赞助各种反党人士和组织,他们也积极在东欧和阿拉伯国家制造动乱,可就是在中国没戏。再过20年,只怕是中国的基金到西方去制造动乱了,而西方没钱了
回复 | 0
作者:不说白不说 留言时间:2014-04-18 06:58:13
小庆的几篇文章所引起的激烈争论,归结起来就是两种意见的交锋。一种认为共产党十恶不赦,早就该下台了,虽然用了种种软硬兼施的手段现在还没有下台,但为期已经不远了。因为国内现在民怨沸腾,已经到了忍受的极限;另一种认为共产党虽然问题多多,但现在正在改变,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人们对这一改变持乐观态度,并抱有很大的期盼。
既然观点已经阐明,大家谁也说不服谁,就可以休战了,不必发展为攻击和谩骂。中国能不能有三五十年和平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共产党究竟在今后的变革中是获得新生还是走向灭亡,我相信我们大多数人还是看得到的。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回复 | 0
作者:白色沙滩 留言时间:2014-04-18 06:33:59
你这也说得太严重了,不是所有,是部分这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郭家院子
来自: 大洋两岸
注册日期: 2010-05-09
访问总量: 761,0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来到郭家院子!
最新发布
· 父亲的军靴(瑞克文 平平译)
· 我的母亲—美国第一代女兵(瑞克
· 这支笔挺管用
· 恐怖的内卷 :十分钟看清内卷如
· 大潮初起忆八一
· 百年封城(旧文重发)
· 始于新冠,止于新冠
友好链接
· 小声音:小声音的博客
· 南星子:青雀西飞竟未回
· 百草园:百草园
· 珞珈山:珞珈山的摄影园地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思聪老季:思聪老季
分类目录
【父亲(郭永凡)】
· 青山--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空
· 朝花夕拾忆昆明
· 关于蒋介石专机机长衣复恩的补充
· 一个平凡老人不平凡的一生
· 我所知道的蒋介石专机机长衣复恩
· 我所知道的蒋介石专机机长衣复恩
· 我所知道的蒋介石专机机长衣复恩
· 我所知道的蒋介石专机机长衣复恩
· 我所知道的蒋介石专机机长衣复恩
【--诗歌小说】
· 我们的方块字(诗歌)
· 寻(中篇小说)下篇
· 寻(中篇小说)上篇
【--散文随笔】
· 家书上的时代记忆--岁 月 留 痕
· 远 去 的 歌 声
· 这个地球村怎么啦?——2010年天灾
· 造神正未有穷期----韶山见闻
· 武汉的夏
· 山 居 漫 笔
· 忆抗战初期的武汉
· 花生的故事
· 避难桥林镇
【母亲(关采芹)】
· 这支笔挺管用
· 我也来说上几句
【--随笔散文】
· 挪威日记十五---挪威,第三条道
· 绿色的挪威(多图)
· 挪威日记十四(组图)
· 挪威日记十三(组图)
· 挪威日记十二(组图)
· 挪威日记十一(图)
· 挪威日记之十(组图)
· 挪威日记之九(组图)
· 挪威日记之八(组图)
· 挪威日记之七(组图)
【--回忆纪实】
· 晒晒我的四张中学成绩单
· 生活还是快乐的----干部篇(五)
· 生活还是快乐的----干部篇(四)
· 生活还是快乐的----干部篇(三)
· 生活还是快乐的----干部篇(二)
· 生活还是快乐的----干部篇(一)
· 生活还是快乐的--工人阶级篇(下
· 生活还是快乐的---工人阶级篇(
· 生活还是快乐的----文革篇
· 生活还是快乐的----少年篇
【--纪实回忆】
· 一个瓜尔佳后代的自叙(图)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说说子女
· 岁月蹉跎---一个基层政工干部的
· 德阳求学记(下篇)
· 德阳求学记(上篇)
· 忆曾祖母(下篇)
· 忆曾祖母(上篇)
【儿子(郭小宁)】
· 无标题
· 绿色的挪威(多图)
· 挪威日记十四(组图)
· 挪威日记十三(组图)
· 挪威日记十二(组图)
· 挪威日记十一(图)
· 挪威日记之十(组图)
· 挪威日记之九(组图)
· 挪威日记之八(组图)
· 挪威日记之七(组图)
【--小说】
· 武汉,那一场无关风花雪月的爱情
【--随想随写】
· 人生百味三题:疯女及其他
· 家书抵万金(附图)
· 名副其实的大姐大(图)
· 《家有帅哥》引发的连锁反应(图
· 家有帅哥(有图为证)
· 陋室铭:难忘汉口珞珈山街
· 汉口往事(多图}
· 一张70年代的婚礼清单(图)
· 回家过年:机场惊魂(图)
· 回家过年:走回去!
【--人在美国】
· 瑞克其人(组图)
· 美国的历史小镇(多图)
· 平平的神秘花园(多图)
· 回家过年:飞回去!(图)
· 又是一年圣诞节!(组图)
· 北卡.烟山.红叶.(组图)
· 秋日@秋景(组图)
· 盘点今年的收成(多图)
· 我不是一个球迷
· 北卡的飞行表演(Air Show组图)
【女儿(郭爱平)】
· 父亲的军靴(瑞克文 平平译)
· 我的母亲—美国第一代女兵(瑞克
· 百年封城(旧文重发)
· 始于新冠,止于新冠
· 无
· 无
· 无
· 无
·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 两件小事
【孙子(郭庆)】
· 恐怖的内卷 :十分钟看清内卷如
· 国情决定民情 走出去看中国——80
· 70后终被说服:毛泽东就是 希特
· 70后看 毛泽东——“自信”人生二百
· 70后眼中的海外前辈——真的服了
· 70后看改革开放——从素质到黑白猫
· 70后看中国算命——下一个未来
· 70后如何看中国?
· 白-猫-黑-猫(从国人的素质谈到
· 我的儿童画生涯(下篇)
【其他】
· 大潮初起忆八一
· 我们亚洲人民太有才了!!(爆笑
· 问君能有几多乐?——世界上最开心
· 不听党中央又能听谁的?
· 姐姐的幸福生活(组图)
· 我们竟然还活着--了不起!
· 【纪实传送】日本311大地震,我
· 圣诞节,看看中国人如何过?(组
· 洋为中用圣诞节(外一篇)
· 品人生百味,尝酸甜苦辣(散文联
存档目录
2022-09-30 - 2022-09-30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6-03 - 2021-06-03
2021-03-25 - 2021-03-25
2021-01-20 - 2021-01-20
2020-12-31 - 2020-12-31
2020-03-28 - 2020-03-28
2020-02-11 - 2020-02-24
2020-01-27 - 2020-01-30
2018-11-30 - 2018-11-30
2018-07-08 - 2018-07-08
2018-03-06 - 2018-03-06
2017-10-07 - 2017-10-07
2017-08-28 - 2017-08-28
2017-04-05 - 2017-04-05
2017-02-27 - 2017-02-27
2017-01-08 - 2017-01-28
2016-10-02 - 2016-10-29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6-14 - 2016-06-14
2016-03-25 - 2016-03-25
2016-01-06 - 2016-01-16
2015-11-06 - 2015-11-06
2015-08-06 - 2015-08-21
2015-07-05 - 2015-07-24
2015-06-20 - 2015-06-20
2015-03-23 - 2015-03-28
2015-02-06 - 2015-02-12
2015-01-09 - 2015-01-09
2014-12-05 - 2014-12-20
2014-10-25 - 2014-10-25
2014-09-03 - 2014-09-27
2014-08-01 - 2014-08-20
2014-07-05 - 2014-07-28
2014-05-17 - 2014-05-17
2014-04-01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24
2014-02-24 - 2014-02-24
2013-12-25 - 2013-12-25
2013-11-08 - 2013-11-23
2013-07-25 - 2013-07-25
2013-06-25 - 2013-06-25
2013-04-20 - 2013-04-20
2013-01-28 - 2013-01-28
2012-08-15 - 2012-08-15
2012-06-16 - 2012-06-16
2012-05-09 - 2012-05-12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1-26 - 2012-01-26
2011-12-24 - 2011-12-26
2011-11-17 - 2011-11-17
2011-10-11 - 2011-10-11
2011-08-18 - 2011-08-18
2011-05-08 - 2011-05-25
2011-04-13 - 2011-04-13
2011-03-14 - 2011-03-14
2010-12-19 - 2010-12-27
2010-11-02 - 2010-11-26
2010-10-15 - 2010-10-24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4 - 2010-08-20
2010-07-05 - 2010-07-29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08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