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周開車去接小小子,總要經過貝城最繁忙擁擠的路段。順便說一聲,這大華府地區,交通堵塞全國排名第二,是夠糟糕的。 換道時我照常先打燈,以前呢,總是有車刷刷地開過,生怕我耽誤了人家的事兒似的。今天怎麼了?大家好像都很友善,會慢下來,讓我先過。是暑假到了,心情好起來?再一想,咳,什麼什麼呀,我這車後貼着“Student Driver”,大家這是對我敬而遠之呢! 哈哈,我們大小子在學開車,用的是我這部TOYOTA的PRIUS。他爸爸特地買來這塊sticker貼上,以示其他開車人,我們是學生,你得包涵擔待着些。 我這冒牌的“學生駕駛員”,竟然也順帶享受到這許多好處?!嘿嘿,當初新手上道的時候,沒有標籤聲明,實實在在吃過不少喇叭,這回兒,要好好補償補償。看來這標籤,有一直貼下去的必要! 再一轉念,要是大家在路上,把別人都當成學生駕駛員,豈不是客客氣氣,皆大歡喜?也就不至於有那麼多的Road Rage了,更不至於拔槍相向,鬧出人命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