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窦的博客  
浪迹天涯  
https://blog.creaders.net/u/327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亚马逊森林里的爱情故事 2023-04-08 10:59:48

IMG-20150810-WA0022.jpg

丽萨

 

1  有两个外国女参团呢

2015年,730日,跨越三国亚马逊森林冒险游的9名团员 (54男)在米兰机场碰头时我就留意到了头上驾着一副太阳眼镜,栗色长发披肩的法国女人丽萨,她苗条的腰身,细长的胳膊,穿着紧身的T恤和旅行休闲裤,从后背看她是一位年轻的女人,只有她正面脖子下那么几块褶皱在一起松弛的皮肤才泄露出她已经不再年轻,吸引我的还有她那羞涩的微笑和眼神,那只有青春少女才有的娇态气质。

意大利参团人员在机场就开始交头接耳了,知道吗,我们这个团中有一个中国人和一个法国人呢 。这是罕见现象,中国劳工移民在意大利是以工作的奴隶著称,那些勤劳的移民一天可以工作十几个小时,怎么可能会有中国移民放下挣钱的机会而有闲情参加一个意大利的冒险旅行团?那么法国人呢?是的,法国和意大利是邻居,都说法意是堂兄弟,他们语言文化相似宗教相同,可为什么要跨越边境参加堂兄的旅行团?难道法国就没有旅行团吗?这两个外国女人的出现让团里的意大利人感到好奇和刺激。

 

转两次飞机,近三十多小时的旅程,终于,我们到达了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领队安排旅馆住宿,我,丽萨和琳达三人分在一间房,一进房门,我们扔下行李,丽萨就用非常缓慢像金鱼吹泡泡似的,一句一句的意大利语从嘴里对着琳达吹出来,又怕琳达没听懂,又用委婉动听的美妙法语说了一遍:

“你睡觉打呼噜,在飞机上因为你打呼噜我都没有睡好”。

在飞机上琳达的座位和丽萨的座位隔着几排的距离。

就这一句即不像大人又不像孩子说的话,让琳达马上自己提起行李开房住到隔壁去了,从此琳达绝对不和这个法国女人丽萨睡一个房间。

 

第二天早上,7点半集合出发时,全体团员基本都坐在小旅馆前的中巴内,唯有丽萨还没有下来,因为她那肥猪肚皮似的鼓鼓的旅行包无法锁上,她在房间等着领队的山德罗去帮她锁包。

车上有人问“她一个法国人怎么报名参加意大利旅行团,是谁把丽萨带到亚马逊来的?”,有人回答说 “她是山德罗的朋友“。

又是一番长途车程,小飞机航程,我们来到了亚马逊森林的边沿地带。那晚上露宿于Rurrenabaque  Madidi亚马逊森林边缘的营地,我们四个女人分到一个可爱小木屋,它是草棚顶,木板竖起的圆形半墙壁,与大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非常干净及温馨可爱,而丽萨一个人住一间房,因为她睡眠敏感。

20150801_144437.jpg


黑暗中,营地内非常寂静,四个女人躺在白色蚊帐中,安迪和罗瑞丹开始议论队里的男人们,这是女人喜爱的话题之一,尽管大家才刚认识几天,意大利女人没有东方女人那么含蓄的。女人议论的男人只集中在领队山德罗身上,其他男人好像都不值得女人们一提,他们 不是太老, 就是不英俊或肚皮太大。

安迪说“我喜欢山德罗,高大雄健,尽管他年纪也不轻了,不过还很有魅力”。安迪大约40岁,个头矮小精干,被夏日的阳光晒成橄榄色,她肌肉紧绷,嘴角边有两道小皱纹,使她看上去显得有点贪婪,给人干练泼辣感觉。

山德罗,大约65岁,1米9的个头,除了高大魁梧,面相英俊,有点像美国电影演员哈里森,不,他比哈里森还英俊,至少嘴巴不是歪的,属于意大利女人喜欢的那类看似刚阳的男人。

20150731_122216 (2).jpg


四个女人无人否则山德罗的外表英俊潇洒,我不得不承认我也喜欢他的外表,不过他老了无法吸引我,这类老男人除非有特别吸引人智慧或经历,如果10年或20年前遇到他可能我也会瞬间拜倒在他的脚下,我便说:“他是不是太老了对一个40岁的女人来说”。

“男人就像一瓶酒,越陈越香,他很有骑士风度呀“

骑士风度?是的,似乎看上去外表有点那种男人骑士风度。

在黑暗中,琳达则说对山德罗不感兴趣,可能这样说一半是真的,一半也因为没有自信心能够吃到天鹅肉就提前对自己说天鹅肉也不好吃,不用去想,以此聊以自慰。琳达58岁,典型的白种人中老人体型,宽大沉重的臀部和厚重的前胸和后背,她是记者,口齿伶俐,我俩从机场开始就很谈得来。

黑暗中传来另一个有点做作的声音,

“我有一个男友,这个团里我谁都不喜欢”

记住,这是罗瑞丹,其实这不是一句完全真实的话,不过她的确有个“兄弟”般的boyfriend,反正在黑暗中说话有一层遮盖你面孔的面纱。

罗瑞丹,戴副眼镜,与安迪同年,都是40岁的单身女,但性格比安迪要温顺得多,她满头天然卷发像海草纠缠盘在头上,胆小怕事,第一天坐小飞机就开始惊呼乱叫。


几个女人最后都说“安迪,既然你喜欢,我们全部放弃,让你一个人去征服山德罗吧”。

好像这次旅行的主要目标是游览亚马逊森林,副业则是猎捕男人。

 

随后的几天,安迪就毫无羞涩,公开坦然地开始追求山德罗。这也没有什么,所有的人都是单身参团的,至少在森林里大家都是单身汉和单身女。

那夜如丽萨跟我们睡在一起,与我们打成一片,可能她当时就也会提出来说“山德罗已经是我的,请不要从我这里抢去”。

 

其实大家一开始从丽萨嗲声嗲气叫“Alex”(Alessandro阿里山德罗亲密的简称)和她看着山德罗热烈的眼神中都看出他们不是一般朋友的关系,只是他羞于承认而已,可能是他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拥有一个不年轻法国女人。不过在西方文化中,个人情感问题无人干预,也无需大惊小怪,无论年纪大小,这是你个人的私事,只要不危害公共利益,侵犯群体感情。

丽萨是参加前几次冒险旅游团时认识山德罗的,他们一起旅行过几个非洲国家,后来丽萨跟我回忆说,她跟山德罗旅行过5次,每次他都像呵护孩子一样照顾她,像对待女皇一样尊重她,旅行后还专门邀请多次她到过他独自一人的家。

2 穿越森林旅程的第一天,

每人背着两大瓶水的沉重背包和两三天使用的物件到森林内野营,从住的大本营出发,乘小船2个多小时后登陆上岸,地导耶什带着我们行进,他手拿一把以前在抗日电影中看到的那种砍日本鬼子的大长刀随时砍去挡在我们行走路上的横倒树枝或荆棘,那片森林的树木并不像电影中看到的那么密集,但阳光仍然无法透射进来,里面潮湿闷热,小蚊虫跟着叮咬我们,树上没有蜗居着各种怪模鬼样各种动物和绿色的蛇绞缠在树枝上把头伸向我们,而我们途径的高大树木都笔直挺拔,死劲地往上长,都想争得阳光。林中自然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各种植物,地导不停地跟我们介绍这些植物的医药作用,好像我们进入一个自然大药房。

有时地导沉默不语,大家也就静静地走着等待野生动物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行走一个多小时,耶什忽然打手势让我们慢下来,把手放在嘴上示意不要发声,我们静悄悄地移动,就像游击战中看到前面有敌人一样,最后得知他看到一堆野猪的新鲜粪便,便立即判断附近有一群野猪出没,大家蹑手蹑脚屏住呼吸如电影中的侦察兵那样行进,可最终还是没有见到任何野兽出现,团中人员最后只好围着野兽粪便拍照,我站在一旁看着他们象研究动物的专家那么认真对着粪便拍照觉得实在好笑,而罗瑞丹穿着时尚野外服全是汗津津的(因为是化纤原料),拿着把小姐扇不停地扇着,不仅对那一堆动物粪便不屑一顾,还面露不耐烦神情,似乎无可奈何地被命运拖入森林。那一刻,因为我们两人对森林中寻找动物不太关注而产生了共鸣成为盟友。

好不容易到达营地,一片开辟的空旷地,有一个长条水泥高台,好像偏远村落被农人遗弃的集市场地。营地下面有小溪流可以洗洗,一会儿功夫,男男女女都脱尽衣,琳达脱得只剩下一个白色大三角内裤和胸罩好像老外婆,安迪马上换上一身比基尼好像去海边浴场,安迪有着健美匀称的身材,平坦光滑的肚皮,而罗瑞丹将衬衣脱掉,上身只穿一件比基尼的胸罩,露出丰满性感的双乳,随后沿途她随时都想展示自己丰乳的魅力,那几个男人脱得身上只有一小块内裤,露出白白大肚皮和毛茸茸大腿,整个场景好像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的夫妻,兄弟姐妹,堂兄堂弟,没有一点羞涩感,真佩服欧洲人坦荡大方,在任何肉体面前毫无羞耻感,等琳达和我下去走到溪水边时,只见50多岁的米兰经理/工程师法比右全身裸体侧面对着我们,光滑圆滚滚的肚皮像个凸出的小山坡,白白屁股象两个大面包,乍一看又像条跳上岸光溜溜的海豚,我俩赶紧退了回去,我诧异意大利男人怎么就这样,好像把自家的浴室引入到亚马逊森林,不过即使是自家浴室也要关门掩饰一下你的隐私吧。

总之,不管溪流的上游是否有动物拉屎拉尿,大家全部在溪流中洗擦完身体后坐到大长条桌子边,地导和他的助手已经把我们的饭菜做好,每个人都很开心,面带笑容,有人边吃边说:

“真好,我们就如同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度过这三十天”,我开玩笑地说“说不定30天后,我们会在争吵中离婚的“。我的声音不大,不知有几个人听到了我的话。

夜间我们就在那个台上搭一排蚊帐,天一黑就赶紧钻入各自蚊帐中,你要把蚊帐当作一座保护我们睡在森林里宫殿,薄薄的纱布将我们与森林隔离开。罗瑞丹在我的左边,由于害怕,她钻入我的蚊帐内,在黑暗的森林中她偷偷地向我泄露在出发之前几个月她就在面书上认识了山德罗,开始爱慕他,是他把她拖入参加这次亚马逊森林冒险旅行的。原来,罗瑞丹最初也是山德罗的一个爱慕者,只是现在觉得自己不是安迪的对手才放弃,还有她现在又喜欢上了我们的地导耶什。

耶什是位中等身材壮实中年人,有着粗壮肌肉发达的胳膊,棕色肤色和五官有点象菲律宾人,人很淳朴和善,缺两颗大门牙,一张嘴说话就出现一个黑洞。

白天行军时,耶什挥舞长刀那利索砍伐动作竟把跟着后面的她吸引住了,让她觉得耶什非常具有男子汉气质,团中仅有几个意大利男人松垮的肌肉根本无法跟耶什粗犷相比。不到一天时间,当晚罗瑞丹就跟我宣布她喜欢上了耶什,发誓让我保密,结果没有几天时间,被她自己泄露的秘密象森林里野花的种子被她吹出的一口气洒落到四处。

 

我要睡觉了,罗瑞丹不得已回到她的“蚊帐宫殿”中去,大家就这么一个挨一个地通铺睡一排。黑暗中森林的动物们闹翻了天,你很难入眠,只听周围的树林中发出阵阵尖叫,呜咽,呼唤,嗥叫,哗哗等各种声音, 彷佛成千上万只野兽把我们包围的感觉, 要知道我们没有任何坚硬的墙壁可以抵挡动物的入侵,那薄薄的蚊帐只能抵挡蚊子和微小虫子,罗瑞丹吓得无法入睡,爬起来钻到法比右的蚊帐中。从一开始他就老以骑士的风度来帮助罗瑞丹(如帮她背包), 深夜中抱着丰乳女人在森林睡觉来保护她的身体的事更是乐于承担。

 

3 充满爱欲的森林

 

几天后下午4点左右,在玻利维亚亚马逊玛蒂蒂国家自然森林公园的雅库码河上,一叶小木舟在河流上悠闲地漂浮,两岸树木葱茏,团团绿荫又把水面映得一片墨绿色,木舟彷佛在天空中慢慢滑行,穿过浸透在水中的白云蓝天,大树的倒影上飘过,进入一片水草区域,周遭一片寂静,只有木舟在水中滑行的声音和各种鸟的鸣啼。

小舟上有四个女人,耶什用木浆划船,划到一个树荫下,停泊下来。我们把一根根带诱饵的透明尼龙线扔入清澈的河水中,耶什专心致志盯着水面钓鱼,我,安迪,罗瑞丹三人则一边聊着男人爱情,一边漫不经心地钓鱼,嬉笑的话语落入河水中伴着鱼儿欢快地在船边游来游去,偶尔罗瑞丹移到耶什身边去挑逗勾引他。从这几天的接触,大家感到罗瑞丹的心智似乎只停留在少女时期,有点像新孵出的雌鸟,她蓬松的头上在沾着蛋壳碎片,不过这种天真到了40岁的年纪让人感到有点愚蠢。除了她胆小外,另一个极不成熟的生理表现就是象孩子似的说要拉尿就要拉, 不管是在什么地方,所以我们的车常沿途停下来为她解决拉尿的问题,有一次在委内斯委拉的亚马逊河流上我们坐着电动小木船行驶时,她又要小便,终于为她找到一个可停泊的泥沼地时, 她又不敢下船怕有肌饿的鳄鱼潜伏在泥沼中等着她, 地导反复保证没有鳄鱼后,她才敢跨出我们的小船, 叫团中的男性都转过脸, 她战战兢兢地脚踩着一个腐烂的老树根象个猴子似的撒了泡尿,我们问领队是否应该事先通知她带一些婴儿用的尿不湿来旅行的。

丽萨独自一人沉默地坐在船后面沉浸于自我的世界,

“丽萨,为什么不过来跟我们一起聊聊天”?见她一人很孤独,我邀请她。

“你更喜欢意大利男人还是法国男人?”罗瑞丹笑眯眯地跟着问到。

这是问一个67岁婆婆的话吗?是的,尽管你真的无法相信,可她是67岁的婆婆级别人物了。在这个时代,拥有舒适生活的女人们利用新技术和化妆产品完全可以赢得迟暮的胜利,这导致男女对年龄视而不见,更何况,在西方文化中,在爱情上没有任何年纪限制的观念,任何年纪的人都有权像年轻人一样去爱。

“我不愿意告诉你们我的个人生活,你们整天谈男人和情爱”,她像那种正经的女孩子赌气似地回答我们。

安迪翘着嘴角马上用意大利语快速答道:“Non voglio ne anche sentirlo”(我还不想听呢)”。

的确,不是每个人对他人的平庸生活都感兴趣的。

我们一条鱼也没有钓到,而耶什却钓了十来条鱼。

回到营地,那些有利齿的食肉鱼就成了我们美味的晚餐。

开饭前,餐厅前的空旷林地上有三个吊床,有几个人坐着,我和罗瑞丹各自躺一个,山德罗躺在其中一个,安迪走过来,没有爬进我的吊床,看也没有看罗瑞丹的吊床,而是直接爬进山德罗的吊床,躺在他的身上,一个吊床就那么大,两个成人睡在里面肯定因为重力身体会重叠在一起,小巧的安迪一半的身体躺在他的身上,头部枕在山德罗开裤衩处,两人开始嘻嘻哈哈说笑,亲密的程度不亚于一对年轻的恋人,丽萨坐在一旁,看到这一幕,面孔刷地变得惨白和僵硬,吃饭时一副苦脸如同在葬礼上。

她肯定还记得就在昨夜月光下山德罗堡垒般的壮胳膊搂着她的腰间在月光下看树上爬着的小动物,或几个月前那堡垒般的双臂还拥抱过她。

长长的木餐桌上,丽萨爱情的痛楚仿佛都盛在她面前的那盘鱼里,嘴里吃的全是她爱情的痛苦,油炸鱼的气味在她的心里泛起一阵阵的恶心。

饭后大家起身走出木房餐厅,向船停泊的地方走去,而丽萨则从人群中走开,像梦游者一样向另一个方向走去。我叫到“丽萨,你去什么地方,我们不住在这个岛上”,

她才恍然大悟,好似梦中苏醒。慌乱地走了过来。

到了住宿营地,丽萨一人进屋独自咀嚼她的痛苦,山德罗没事一般坐房屋前跟我们几个女人聊天,我站在一边,那一时刻,一束闪耀夕阳的照在他宽厚的肩头和手臂上,他粗壮手臂上的密集长汗毛在夕阳下发这金色的光泽,他象赶苍蝇一样晃着他长长的手臂对我说:“过来“,又指着他的腿说“坐这来”。

他肯定一直把自己的英俊和魁梧的身体当作武器来征服女人,到了65岁的他依然还是这么自信,在亚马逊森林中,他是否把自己想象成童话故事里森林的国王,把我们几个女人想象成他的妃子了?我是他的东方妃子吗?我拒绝了。

据说他从来没有结婚,因为有太多的女人追求他,他不需要把自己绑绑在一棵树上。

在机场见到他的第一眼时,我和琳达就小声地说“啊,我们真幸运,有这么高大魁梧英俊的领队,看来,这一路上希腊大力神海格力斯来保护我们”。

那时我对他的印象除了好外还有仰慕,可没过几天我就把他从希腊神的位置拖到小人圈中。

 

那夜罗瑞丹她对我们宣布要扑入黑暗中与耶约会,琳达调侃说怎么能跟一个缺门牙的男人接吻,罗瑞丹又像在舞台表演话剧似地说

“我又有点不敢去,有点怕”。

怕什么?怕耶什强奸她,而我和琳达担心的倒是耶什被她强奸,因为从一开始她就像个狐狸精一样围着耶什骚扰他

 

夜间十点,她打开门扑入黑暗中去与耶什约会去了。

 

还是那一夜,我同丽萨睡一个房,明亮的月光从低矮的窗口照到她这个痛苦失恋的女人床上,照射到她那有几条绿色青筋卧伏的老年人手背上,她不时地在床上翻来覆去,森林的气味告诉我此时很多幸福的夜行动物在摄食,交配,生育,包括我们这些森林里的人类,不远的屋中山德罗与安迪可能已经一起爬上了床,在森林的小木房中跟黑暗的动物一样尽情地交配,罗瑞丹在另一个黑暗角落跟耶什拥抱接吻,这是一个充满情欲的夜晚,黑暗中有多少欲望在骚动呀。

 

丽萨则在痛苦欲望中回忆。

我问到“还好吗? 睡觉吧,不要为不值得的男人去痛苦“

其实,如果她能够摆脱对山德罗的爱情,她会觉得这个旅行要欢快得多。

可她没有,此时,她只渴望活在山德罗这个高大的男人身上,就像前几次的旅行。

 

她开始憎恨安迪,有事无事跟安迪争吵,成天在我和罗瑞丹面前唠叨安迪的坏话,

“安迪对我们发号命令,好像她是领队的”,

“凭什么安迪先上去?”

我想跟丽萨说:

“看看你自己,肉体没有一块是新鲜的, 你怎样以这样的肉体与一个40岁依然年轻的女人去竞争。”

丽萨是竞争不赢安迪的,她追求爱的方式是上个世纪比较矜持的方式,而这个世纪的年轻安迪是直截了当,赤裸裸的。

 

她的失恋痛苦没有得到山德罗的一点怜悯和尊重,她也没有得到我们团里男人的任何怜悯和尊重,宽厚,她的痛苦也许是一种稚气的表现,因为他们并不没有正式的男女伴侣关系。其实如果山德罗不爱或不再喜欢丽萨没有关系,这很正常,天下难有永恒的爱情和不散的宴席,只是要有礼貌地告辞,尊重她对你的情感,不可以随意去践踏,当然如果女人要把自己的躯体,尊严,感情平摊在他的脚下让他践踏,愿意成为这卑鄙男人的共谋,那么这女人真不值得怜悯。

 

是的,最后连我这个自强的女人也难以怜悯这种痛苦,琳达甚至对丽萨产生厌恶。被抛弃者,请要维护女人的尊严,这种不值得爱的男人应该鄙视地踩踏在脚下跺他几脚。

曾经有个中国女人对我说:“人过了一定的年纪后(多大年纪?,50岁?60岁?),爱情成为一种不体面的感情了,应该收起她最热烈的梦想,免得被别人叫“老不正经”。

我说:“不对,爱情永远是美好的,永远值得尊重的”。

上个世纪,法国女作家杜拉斯最后的情人比她小39岁。人们曾说法国女人很漂亮和最时尚的,那应该是上个世纪初之前的事,在我多次去过法国后,觉得米兰的时尚美女要比巴黎还多,不过在我眼中法国的女人是世界上最前卫和最有个性的,不谈我仰慕法国女权运动家西蒙娜,还有十九世纪著名作家乔治桑,女扮男装去酒吧与男人一起共饮,二十世纪初上半叶的科莱特,公开宣布自己是双性恋,只要一听到在十九世纪独自闯西藏的亚历山大莉亚大卫就让我仰慕不已。大约十几年前我去法国蓝色海岸线戛纳附近的一个海滨度假,那天在海滩上,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来了一个大约75/80岁左右的老夫人,她到了海滩后,打开浴巾,把自己的上衣服全部脱光只穿一个比基尼的三角泳裤,满身松垮的肌肉像从锅里捞起的火鸡,软遢遢的乳房像大袋吊在胸前,虽然肉体如此不堪入目,可她怡然自得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老年的女人也有裸体阳光浴的权力。我二十多年去意大利海滩,看过不少年轻女孩裸体上身,向人展示浑圆美丽性感的油光发亮的橄榄色躯体,可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上了年纪的意大利婆婆裸体躺在沙滩上的。

法国女人就是独树一帜。

 

我在另外几次参加意大利旅游团中也见过团员之间的男女在认识几天后就开始同居一房的事情,那不是爱,只是喜欢而已,他们自己也这么说,也都是中年以上的单身男女,没有任何羞涩,无需遮遮盖盖的,他们大大方方地要求分在一间屋中,就象罗瑞丹,向集体宣告今夜要去与耶什接吻,生命很短暂,今天你遇到喜欢和爱你就享受,可能这和森林里的动物交配一样,没有那么复杂的。虽然我们名曰冒险之行,但这段人生之旅中除了冒险外还可以是浪漫,爱和性之旅。为什么不呢,享受生活赋予你的一切,这也无可非议。

再说,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更人性化的社会,科莱特说上个世纪“有女人能够安心地像秃鹫一样无声地衰老,在天空中暗暗孤独地盘旋吗?可能有些女人即使再老她仍然会像小鹰飞起一样扑向她喜欢的男人“。丽萨就这样,现在明白为什么尽管她容颜不再,可仍有那种少女般的气质,即使100岁,她依然会带着小姑娘的天真入墓室的。最终,我仍为丽萨这个67岁老女人像少女一样为爱而痛苦感到敬佩虽然我有时怜悯她,可能将来我到了她这个年纪只会清心寡欲,更甚之槁木死灰,至少我不会为了爱把自己的自尊搞得支离破碎。

 

5 河流驳船上

在巴西西部韦柳港口河运上,我们将乘货轮从波多韦柳到著名亚马逊首府马瑙斯,货轮下面两层装有成吨的香蕉,糖,洋葱,第三层载人是密密麻麻彩色吊床,一个挨一个,男女老少都拥挤在一层甲板。

原本上午10点出发,结果到下午5点才启动,船在河中缓慢地移动着,两岸的房屋渐渐远去,开始出现水上房屋,树林,夕阳把泥土色的河面染成金黄色。

从那个充满欲望的森林营之后,似乎他们两人也开始了他们的蜜月之行,在船上广庭大众下,花甲之年的山德罗和安迪两人挤睡在一张吊床上,卿卿我我,好像有一堵看不见墙把他们与船上拥挤的乘客隔离开,他们此刻就睡在新婚房中。轮船在河流上行驶了三个多小时后就停止不走了,一夜停泊在河中山德罗也不管不问,琳达去询问后得知船的发动机坏了,最终我们不得不叫叫船运公司派快艇接我们回岸重新坐飞机到巴西马瑙斯。

 

6  鳄鱼的惊恐

小船在黑暗的水中慢慢地划行,罗瑞丹和法比有坐在小舟的前面,导游坐在船头,我和丽萨坐在后面一排,我们在巴西玛瑙斯亚马逊森林河流上,月光从从河面上反射出一种蓝光,黑漆漆的水面不时看到不同大小的鳄鱼眼睛像红色鬼火似在晃动,船底下是黑色的河水充满了凶恶的鳄鱼,大家都聚精会神地盯着凝重的水面漂浮的水草,忽然坐在前面的罗瑞丹发出一声惊恐尖叫划破寂静的黑暗,她往后猛一退,人一下被船上小凳子绊倒摔倒在船上,船开始剧烈摇晃,法比右也发出一声可怕喊叫也往后退,这时,我才看清导游在前面手上抓着一条小鳄鱼,鳄鱼红红的眼睛对着我们,我和丽萨也吓得往退,船上一片混乱,可怜的小木船开始左右激烈地摇晃,好在没有人站在小船上,否则一定会落入,不知多少小鳄鱼爸爸和妈妈都会赶过来饱餐一顿。地导以为是个开心的玩笑,可差点让我们掉入水中落到鳄鱼嘴中。

最胆小怕事的罗瑞丹腰扭了,受惊吓后夜晚开始发点低烧。山德罗在哪里?其实罗瑞丹一开始就跟山德罗说她极少外出旅行,异国风情对他来说就是隔壁的邻居法国,瑞士和奥地利,是山德罗以半欺骗的手段鼓励她参团因为如果人数不足他不可能免费旅行。前几天,他竟然私下对罗瑞丹说我跟安迪好上了,因为你背叛了我去跟耶什亲吻,他一个背叛者竟然成为一个牺牲品,成年男子很容易玩卑鄙的勾当他面对一个无知简单的女人时,这样轻松地象撒旦一样作恶必定有祖传的天赋除了他继承了英俊高大的形象外。

而到了这里他并没有好好地关照罗瑞丹。在罗瑞丹腰摔伤后,我们一时找不到山德罗,不知他和安迪在什么谈情说爱去了。

在山德罗抛弃丽萨时也把我们一起给抛弃了,抛弃了他的责任,还没有一个星期的行程他们就开始了他俩蜜月之行。几个人抗议过,特别时琳达,可山德罗振振有词地回答“我不是神父,爱上一个女人和女人做爱是我的权力”, 我们在谈他的责任,而他只认为谈情说爱是他的正当权利。这就是我见到的很多西方人,过度地强调自己的拥有的各种人权,而忽视了他应尽的义务,他却忘记了他是免费旅行的,他的旅费是我们承担的。

7 瀑布森林

委内瑞拉。

啊,我是绝对不敢乘直升飞机的罗瑞丹又开始在小机场大惊小怪地叫起来了,70岁,年纪最大的克劳狄还在劝她跟大家一起乘小飞机看看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安赫尔瀑布,一旁的山德罗只是鄙视厌恶地从高处瞥了几眼罗瑞丹。

安赫尔瀑布山林营地,我们露宿于瀑布山下一个空旷营地,没有房屋,只有一个有顶敞开水泥柱大厅可以系吊床,在所有的人都忙着自己系吊床时,丽萨总是站在一边等别人来帮她一把。

丽萨,你是法国人,你不知道西方的个人主义吗?开始时有人帮她一下,我帮过她,山德罗开始也帮过她,四个男人中最富有同情心的,最像骑士的克劳狄偶尔也会帮帮她,后来几个男人开始不耐烦了,他们说我们是来旅行的,不是来做老年人护理工的,又开始抱怨山德罗为什么带这么一个”缓慢,娇滴滴法国夫人”来森林,山德罗先是做了一个无辜的姿势,丰满的肌肉肩头耸一下,好像与他毫无无关,申明说:“我们是一般朋友,以前一起游过几个国家,她自己要来的”。他曾经效犬马之劳的女人,今日成为他的嫌恶。

教师菲利普的吊床就挨着我的吊床,我们的衣物好像全部被浸透在雨雾之中,大家各自躺在湿漉漉的吊床上摇摇晃晃,他说:“俗话说阿提拉国王经过的地方不长草,我说凡是经过丽萨经过的地方就长出太多的草”,言下之意丽萨总是制造“麻烦”,法比右在看到丽萨笨拙地背包上车撞到头时他不仅没有表露出一丝同情竟然不怀好意地笑。

一早我们出发去观看安赫尔瀑布,进入高山森林内,看到的是参天巨树,林中幽邃,盘根错节的树干苍劲有力,遮天蔽日,浓荫潮湿,脚下的大小岩石滑溜溜的,浓密的雾气如绵绵细雨扑面而来,有时小径弯弯曲曲,时徒时缓,只靠透过教堂般高大支柱似地树林中透过的微弱地光丝照明,一些被雷电击倒地粗大树干象怪兽横卧在我们地行进的路上,队里的男人们像逃亡者一样走得飞快,导游和山德罗,安迪不知在前面走到何处,好在罗瑞丹没有来,我们几个人一会爬,一会钻,一会翻跳紧跟其后,在过独木桥时,丽萨战战兢兢跨越急湍溪流一脚踩不稳落入泡着树木的铁红色地溪流中,逐渐被一行人马给甩掉也无人过问。此时我也一心拼命紧跟他们几人害怕在森林中迷失。从什么时候起,跟着这群自顾自己的人我也感染上了冷漠自私。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在战争时期那么多看上去和平的人最后也可以变为杀手。

回到营地后一个多小时丽萨才气喘吁吁地回来。幸好她还能够自己回到营地。

 

这是一个典型弘扬个人主义精神的团体,不存在团体精神或男的照顾女的,年纪小的照顾年纪大等社会公德逻辑,每个人应该各顾各的,在上小船时,法比右和菲利普总是抢占最好的位置,在长途跋涉时男人从来不问女人是否赶得上,如果你没有完全独立的能力,你就不要参与这种冒险团。难怪法比右讥笑我想做天使当我有时主动帮助丽萨和罗瑞丹时。当然,如果丽萨年轻漂亮性感又不同,这种情况下肯定会有男人来帮忙的。

 

7 机场内的争吵

还没有到意大利我们的团体已经不存在,我们几乎看不到山德罗跟安迪身影,他们现在成为一对正式公开的情侣,他们有权相爱,接吻,粘在一起。其他的人三三两两各自为群,在马德里机场,两个飞罗马的跟我们几个飞米兰的道别,丽萨现在终于也接受了山德罗的背叛事实,其实可能背叛都不存在因为山德罗从来也就没有把她当作自己的真正意思上的girlfriend。至少在亚马逊森林里,她的爱是一厢情愿的吧。

快登机了,大家都去飞往米兰的12号登机口排队登机,就在这个时候,我们这几个人碰上了高大英武领队和矮小的安迪,琳达心直口快,一见到山德罗就以责怪地口吻说 “你作为领队的都未跟克劳狄和菲利普道别一下”。

这样,他们开始了争论,音调升高,面色变红,吸引了周围乘客目光,争论越来越激烈,山德罗对着我们发泄道

“你们这些人是我带团以来最糟糕的参团队员”

本来争论只限于琳达和山德罗,安迪的,这一下把我们这几个人都拖入,大家异口同声地开始讨伐他,

“你是我们所见的最糟糕的领队”,

迅速,马德里机场12号登记口成为一个舞台,等机的乘客们看着我们这一群人演出一场真实的话剧:台上的五女二男们互相指责,互相攻击。喜剧的主角的山德罗依然穿着那天在米兰头次遇到他时的军绿色衬衣,只是原来的英俊的面孔因恼怒而扭曲变形。

果然,应验了希腊女神卡珊德拉借我之口最初说出的预言,“30天后我们以争吵方式来离婚分家”。

 

到达米兰机场后,在行李转盘前,山德罗,安迪及我们都站在边上等行李,我们犹如陌生人,彷佛只是做了一场夜游亚马逊森林之梦,他俩只是梦中出现的虚幻影子,一觉醒来,他们是谁?

 

 


浏览(2597)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雪窦
注册日期: 2023-04-05
访问总量: 334,5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凯鲁万,走入突尼斯人的生活(突
· 她终于成为一个意大利女人(下)
· 她终于过上意大利人的生活(中)
· 中国筷子的故事(意大利工作日志
· 前南斯拉夫游 二(克罗地亚,黑
· 前南斯拉夫游 (克罗地亚和波斯
· 美丽悠闲海边小城(突尼斯游记四
分类目录
【散文】
· 希望是最后一个被杀的茱莉亚
· 最好的新年礼物
· 微笑后面的歧视
· 邂逅美丽
· 意大利美丽的乡村景色和古城
【中短篇小说】
· 她终于成为一个意大利女人(下)
· 她终于过上意大利人的生活(中)
· 中国筷子的故事(意大利工作日志
· 她终于过上意大利人的生活(小说
· 六, 那年冬日的快乐 (小说创作
· 五,吴艾的自述,被关入拘留所
· 四, 吴艾,发誓嫁给外国人 (
· 三 天葬 (小说创作)
· 二, 继续的旅程和小巷中的巴黎
· 一 遇到高鼻子的男人 (小说创
【游记】
· 凯鲁万,走入突尼斯人的生活(突
· 前南斯拉夫游 二(克罗地亚,黑
· 前南斯拉夫游 (克罗地亚和波斯
· 美丽悠闲海边小城(突尼斯游记四
· 游客与陪同(突尼斯旅途中遇到形
· 突尼斯(图片)
· 一千零一夜的麦迪那(突尼斯游3
· 突尼斯国立博物馆
· 古城的色彩(突尼斯游记一)
· 萨拉热窝印象
【不同文化】
· 中西文化观念的冲突(意大利工作
· 逃离奥修静修中心(生活日志)
· 意大利中老人热情浪漫的婚姻和爱
· 从不同的国籍看不同的文化 3(海
· 一个23年拒绝进食的女人
· 名画和它的故事
· 从不同的国籍朋友看不同的文化
【往事】
· 她随枯叶来
· 与童年相遇
· 外婆 一个上世纪女人的故事
存档目录
2024-04-06 - 2024-04-19
2024-03-08 - 2024-03-23
2024-02-01 - 2024-02-28
2024-01-07 - 2024-01-21
2023-12-09 - 2023-12-30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5 - 2023-10-22
2023-09-04 - 2023-09-19
2023-08-04 - 2023-08-26
2023-07-01 - 2023-07-27
2023-06-02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6
2023-04-05 - 2023-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