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10周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0周年(1998、4、17~2008、4、17)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博客】网恋-上网来最荒唐的一天 2008-04-03 22:14:48

作者:润涛阎

  

看到“我的速配”窗口,便猜想可能是电脑红娘给网恋者搭桥的。我是个电脑盲,从不敢随意点击不确定的窗口以防引进电脑病毒。想到“网恋”一词,好奇心一直战胜不了网络病毒的恐惧感。今天我觉得我的电脑该换新的了,就壮了胆子。把鼠标放入该窗口便点击进入了这个令我神秘了一年的窗口。

 

----唰,一道闪电映入眼帘。定睛一看,是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朝我放光芒。考虑到这么大功率的电火花对我没有诱惑力,猜测是个爷们。定睛一看朝我放光的竟是网络帅哥“谢盛友”先生的眼睛!谢先生风流倜傥、神勇威武;据说三岁就很帅,长大后帅得不敢照镜子。

(图1

帅哥谢胜友

 

我立刻惊呆了。电脑红娘是根据双方的个人资料才配对的,理应非常科学合理。莫非我当初建立博客时填写个人资料点错了性别一栏?我本是个不计小节的人,这种错误难免,便立刻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上面清清楚楚:

 

性别:男;

年龄52

政治面目:瓜子脸;

家庭出身:贫农;

主要性格特征:幼稚、迟钝

博士论文:炒茄子不放油能治疗罗圈腿

 

这谢盛友老弟怎么会成了我的网恋潜在对象?难道驴唇也能对上马嘴不成?要说这位帅哥真够帅的无疑。可俺不断背呀?这个世界什么事我都能理解唯独理解不了俩爷们之间的耐情。

 

谢先生用眼睛把一捆捆秋天的菠菜往我眼里送,您说这不是白费电吗?

 

把目光移向别处,更让我吃惊不已。第一个美女是A美眉。是管理型人才,手下员工3820人。那丫头的生活照当真是明眸皓齿、肤若凝脂、柳叶弯眉、艳似桃李、柔情绰态、勾魂摄魄。暗忖俺50多岁的貌不惊人的糟老头子哪会有这等桃花运?穿上个年轻马甲便可与人家打情骂俏?一想这是网上,便认为可行。

 

把目光一挪,第二位竟然是如雷贯耳的B女侠。她的四幅照片显示出来的是神态天真、娇憨顽皮、双颊晕红、落落大方、谈吐不俗、千娇百媚。B姑娘踏遍小小寰球,阅尽人间春色。暗忖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土包子咋能跟B姑娘暗通款曲?一想这是网上,便也认为可行。

 

既来之则安之。再把眼球一扫,第三位是C女士。她的头像是油画画像,神态悠闲栩栩如生。当真是美目流盼、桃腮带笑、含辞未吐、慧指兰心、闭月羞花。有诗为证:“纵横江湖鲜逢对手,颠倒人间好遇知音。……” 暗忖我这个网上有名的老实巴交的村夫咋能跟这等美眉眉来眼去?一想这是网上,便认为可行。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继续朝下看,第四位是D女士。她的头像是一朵小花,芙蓉镇里有个芙蓉塘,他就是芙蓉塘里的芙蓉花。点击进入便有四幅照片。让我想起了当年电影《小花》里“妹妹找哥泪花流,不见哥哥心忧愁”的歌曲。看着美眉的照片,当真是落落大方、沉鱼雁落、神采奕奕、出水芙蓉。暗忖我这个一无所有的穷光蛋咋能给这等美眉暗送秋波?一想这是网上,便认为可行。

 

不能再往下看了,电脑上显示配给我的“速配人数”竟然有28,952人! 除去951个爷们,还有2万8千零1个美女!天啊,我看一遍眼睛恐怕就会失明了!难怪皇帝不去参观6宫佳丽,看多了必然两眼晕眩,体力不支。

 

到底先跟哪位美眉搞网恋,等换了新电脑再说。

 

关上电脑,开车到达商场,购入一新款式手提。到家后当即接通宽带,重新设置个人资料。这次,所有资料全部倒过来,以防谢胜友之流的照片继续骚扰。恩格斯说“要把颠倒了的历史重新颠倒过来。”

 

润涛阎改为阎润涛;

年龄由原来的52改成25

政治面目:四方脸;

家庭出身:富农;

主要性格特征:成熟、机敏;

博士论文:罗圈腿炒茄子不放油。

 

上网再看“我的速配”去找寻网恋的潜在对象。

 

----唰,一道闪电映入眼帘。定睛一看,又是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朝我放电。考虑到这么大功率的电火花对我没有诱惑力,猜测是个爷们。荧光屏上看到的竟是“谢盛友”25岁时的照片!

 

轰隆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送来了年轻的谢盛友!

(图2

 

25岁的谢胜友

 

这是怎么啦?这个谢盛友干吗跟我过不去?俺是想寻花,你偏偏让我去问柳!

 

仔细一想,电脑不应该有仇恨因素。莫非我的个人资料有误?立刻去查看。果然如此!“全部颠倒”时我把性别也给颠倒了!难怪25岁的谢盛友又跑出来朝我暗送秋天的菠菜了。

 

突然想到一位网上高手的谆谆教导:

 

“上网不寻花,

对不起徐大妈;

 

上网不网恋,

对不起流氓燕;

 

上网不装B

对不起陈冠西。

 

 

俺还需要再加一句:

 

要想寻花不问柳,

必须宰掉谢盛友!

 

 

 

(二)  

重开一个窗口便不由自主地到了一座山前,有一木制休闲亭子,名曰“一休阁。”一女子厅前玉立。俺便上前搭话道:“请问少女,此处可有一网?”小女子点头答道:“本人法号雁翎。亭子后面便是一巨网,江湖名称:万维读者网。本网执行官,法号‘上官’,证件检查及其严格。只是先生您不穿件马甲无法进入。”

 

我立刻告诉小女子道:“本人乃上官先生眼中的江湖恶棍---润涛阎是也。敬请禀报上官先生。”雁翎摇头道:“不穿马甲者不得进入本网,不论恶棍还是善者。”

 

正嚷嚷间,但见亭子后面出来一人,身穿紫色巨蟒袍,足登铜色骑马靴,头戴镶金瓜皮帽,威风凛凛。

 

“请阎先生进来一叙无妨,本官有一事相求。”

 

三人到达亭子后面,但见一阁楼刚刚竣工,便惊叹:“酷似昆明大观楼!壮观!”上官先生答道:“该楼就是仿造昆明大观楼。只是昆明大观楼有号称天下第一长联(共180字)。有幸阎先生今日到此,也来书一长联,亦180字,不能多不能少,字字对仗工整。如能写就,三大两银子作酬。”

 

说罢,上官先生佛袖而去。不旋踵,一书童抱着宣纸笔墨来到楼前。俺问雁翎女士这上官先生出身成分,生活履历,以便草就长联。女士一一道来。

 

原来这位上官先生乃书香门第,祖父曾任翰林院编修。外公乃光绪3年进士,官至江西巡抚。解放后定成分可苦了这位名门之后,他成了黑五类黑崽子,便被发配到煤矿挖煤达4年之久。基层组织给他安排了个改造思想的革命伴侣。她出身倒是好,可皮肤比煤球白不了多少,生铁颜色,且脾气暴躁。这黑铁姑娘是党支部书记的侄女,对改造黑崽子的世界观有帮助。为了改造自己的资产阶级思想尽早回到无产阶级中来,上官便答应了这桩婚事。只是结婚后他白天下井挖煤,晚上不上床而是夜读书籍消磨时光,把改造思想的事儿给抛到九霄云外了。

 

霹雳一声震天响,高考喜讯传四方。上官先生考上了名校,后来考取了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他结识了一位美才女,二人相见恨晚。历经波折,他终于扔掉了那块废铁,淘到了金子。后来到加拿大下海经商,发了横财。太太出身好,且貌相出众。文革时她红得发紫,人称“紫姑。”也曾有二位高干子弟自称白马王子巴结过她,只是其中一位有点傻,另一位需要给点智商。她没有答应。

 

一个黑崽一个紫姑,二人能结成伉俪,盖因老邓将那阶级沟壑一把抹平。

 

听完雁翎女士介绍,我提笔挥毫,写就180字长联。字字对仗工整,上联每句以仄结尾,下联句句以平对应。

 

上联:

下二百米地矿 龙王自此往下打井 迫黑崽去井底掏煤掏到一块废铁 竟气出两缕长髯一声唉叹七窍生烟六体麻木 复苏后岂敢辜负那十年寒窗四载黑洞! 趁拨乱反正 针刺骨勤自学考研入第 换来一腔热血 驰骋书林学圃 

 

下联:

上三千里凌霄 玉帝从那朝上建楼 请紫姑到楼台圆梦圆得半身贵族 便引来一对王子两骑白马九团仙雾八面春风 到头来焉肯付与这半床热梦一枕黄樑? 借开放改革 头悬樑苦读书榜上有名 灌就满腹经纶 走遍海角天崖 

 

 

本人对银子不感兴趣,来了就是要看万维网上有无美眉佳丽,便可网恋一番。把写好的对联交给书童便径直朝后院走去。但见10所宫殿一字排开,刹是壮观。便问雁翎女士何人居此。女士款款道来:“上官大人有5大金刚5大烈女。刘邓大军、柞里居士、独臂牢头、将军阿唐、高参老幺,个个秦琼再世关公重生。”

 

听到这里,俺大喊:“打住打住!俺对英雄豪杰猛男帅哥不感兴趣,尤其不能提那位姓谢的!俺是来找美眉网恋的。能否介绍一下那5位烈女?”

 

雁翎女士道:“阎先生应有耳闻,这5位烈女吹拉弹唱诗书琴画各有所长,少林拳五当腿无一不能。拳打欧亚蛟龙,脚踢美洲雪豹。武艺高强,势不可当。个个身佩长矛大刀,一人当关万夫莫开。昨天她们唠叨说欲将恶棍润涛阎碎尸万段!看来您老势单力薄凶多吉少,还是远走为佳。”

 

举起俺随身携带的红外相机,面对眼前的宫殿,透过窗帘便看到卧室里有一龙凤床,床上美眉仰卧而睡。她左手楼着小凤雏,右边躺着一卧龙。雁翎女士道:“此乃红妆仙女之帝所,卧龙凤雏紧贴左右,哪有您第三者插足之隙?您再往前看,其它宫殿亦如此。5侠女皆有凤雏一二。”

 

俺立刻追问:“有无凤雏俺不在意,5位皆有卧龙乎?”雁翎听罢,悄悄耳语道:“小女不敢造次,未敢侦查详情,只见五大金刚之一的牢头偶尔半夜悄悄溜进右边宫殿,据山崖女士猜测,牢头曾以党代表洪常青的身份与一女侠暗通款曲,女侠的名字俺不敢奉告。这事您可去问墩子或崖。”俺听后热血沸腾,连喊:“游戏游戏!有戏有戏!有喜!有隙!”

 

但听上官一声怒吼:“日本鬼子胆敢到此喧哗!来人,给我拿下!”俺立刻起身上马欲遁。未出院,5大金刚早已骑马赶来,将我围住。上官定睛一看,怒火满腔:“原来是你!刚才我看到了你写的对联,你竟敢篡改我的婚史!杀无赦!”将军老幺手起刀落,把俺斩于马下。俺临死前振臂高呼:20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我死了,不就是一马甲吗?

 

 

(三)

 

俺把谢胜友送给俺的秋天的菠菜装入一大车,用眼角暗送给阿黛红妆梦湖无墨唯一5大烈女一人一捆;也朝铁狮子、雁翎、崖、涯、丫、Connie、一休、朝天辣、童心、问题多、阿糊。。。万维无数美眉们一捆捆横扔过去,平等对待,爱国不分先后。

 

帮帮帮,一顿乱棍打来,王地主东郭墩子愚头屁爷西城几位哥们跑来才帮我解了围。事后东郭告诉我说这些女人都有劳工,你送菠菜给她们,劳工们能不过来打你吗?老地主给俺上了一堂哲学课,说老阎你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俺听后不服。老地主塞给俺一对联,便扬长而去。俺打开一看,上书:

 

上联:说你是行 你就是行 不行也行 谁敢说你不行?

下联:说你不行 你就不行 行也不行 我就说你不行!

 

横批:不服不行

 

 

俺这时体会到:网恋危险太大,尤其对男人。

(图3)多看一眼女人都有致命风险

 

 

据说老秃笔的头发都让崖和丫丫的劳工们给揪没了,搞网恋搞成了个秃子。立刻把个人资料全部删除,先恋网练就十八般武艺。等到82岁再学老杨与28的美眉网恋。 

 

 

注:

1.本文第一部分是真实故事;后面的(二、三)是小说。

2.流氓燕与木子美卫慧芙蓉姐姐并列四大;徐大妈=徐静蕾,博客访问量全球第一。 

 

 

后记:

 

海外华人---这个独特的群体,承受着文化孤独的煎熬。然而,中文网站彻底改变了海外华人们的真实生活。有人初步统计,10个第一代移民的海外华人中有8个上中文网。网络是虚拟社会,谁也看不见谁,个个批着马甲,按古人说法这纯粹算是“魔鬼对话”了。然而,每个马甲的后面都坐着一位活生生的真实的人。

 

有的人把网络当成纯粹的虚拟世界,决不跟网友私下联系,更不会暴露哪怕一点个人信息。网上的朋友只认马甲不认马甲后面的人。把自己当成缝制马甲的“针”有自我调侃诗(针)为证:

 

一头尖尖一头空,

一头扎孔一头缝。

有眼长在屁股上,

只认马甲不认人。

 

 

恋网的人们可以从网上得到无穷尽的信息,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家去享受精彩妙文,而这些都是免费为你提供的。网恋的人们还可以从网上找到自己的爱情。很多网友从网上成了朋友后私下里见面而成了真实世界的朋友。随着网上活动的增加,尤其是真实世界恐惧感的减少,网友之间能确立互信,以后很难区分虚拟世界与真实社会的界限了。

 

著名女作家林海音在《城南旧事》里写了一段话,大意是说当你面对大海举目远眺,海天一色,你能分得清蓝天与大海吗?

 

今天我们也有同样的疑问:不论你是恋网还是网恋,你能分得清虚拟网络世界和真实社会吗?

 

尤其是第一代移民的海外华人,孩提时代就练就了扎实的中文功底,上中文网已经成了真实世界生活必不可少的日常内容。

 

网络开阔了您的生活空间,是无数斑竹们忘我劳动的结果,包含了写手们的心血,相信您也有开个博客跟大家交流的冲动。网络的大门向您开着,何不早日加入把您的精彩故事让大家分享?

 

 

 

 

 

 

 

 

 

 

 

 


 

 

浏览(3988) (1)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评委E 留言时间:2008-04-13 23:27:37
83
回复 | 0
作者:评委F 留言时间:2008-04-13 11:43:23
哈哈哈,读你的文字很开心。
85大分
回复 | 0
作者:评委K 留言时间:2008-04-11 19:53:04
80
回复 | 0
作者:评委D 留言时间:2008-04-11 15:25:41
88分
回复 | 0
作者:评委B 留言时间:2008-04-11 14:29:32
70
回复 | 0
作者:评委G 留言时间:2008-04-06 23:07:20
多点魅力联想下的多维鲜活

90
回复 | 0
作者:评委H 留言时间:2008-04-06 20:12:01
笑了
90
回复 | 0
作者:评委M 留言时间:2008-04-06 16:53:54
65
回复 | 0
作者:评委C 留言时间:2008-04-05 19:55:42
70
回复 | 0
作者:评委A 留言时间:2008-04-04 19:39:17
60
回复 | 0
作者:评委G 留言时间:2008-04-04 18:33:01
抱歉,看到了。

放到征文的【小说戏剧】一栏目下了。
回复 | 0
作者:评委G 留言时间:2008-04-04 18:16:43
这篇是否已经正式列为参赛文章?
怎么在参赛的专页文集中没有见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0周年有奖征文
注册日期: 2008-02-23
访问总量: 1,382,5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评委名单(共10人)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启事
最新发布
·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评选结
· 【万维征文】故乡
· 【万维征文】安息地
· 【万维征文】賀新郎(3·22之夜)
· 【万维征文】一个“自讨苦吃”的劳
· 【万维征文】林忠祥和他的小餐館
· 【万维征文】凡人的烦恼
分类目录
【评选结果】
·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评选结
【征文启事】
·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
【散文随笔14】
· 【万维征文】安息地
· 【万维征文】一个“自讨苦吃”的劳
【散文随笔13】
· 【万维征文】林忠祥和他的小餐館
· 【万维征文】凡人的烦恼
· 【万维征文】燕情
· 【万维征文】我的门特老道
· 【万维征文】在美国入选陪审团的
· 【万维征文 】心灵巧克力
· 【万维征文】芝加哥铲雪趣闻
【散文随笔12】
· 【万维征文】有梦最美 美梦成真
· 【万维征文】出入签证
· 【万维征文】 “吃醋记”
· 【万维征文】山下有面叶子湖
· 【万维征文】来自大自然中的噪音
· 【万维征文】那家餐馆的变迁
· 【万维征文】南半球的植物
· 【万维征文】白云和蓝天
【散文随笔11】
· 【万维征文】故乡
· 【万维征文】侯先生,侯太太
· 【万维征文】天涯何处
· 【万维征文】成功魔方 + 幸运彩
· 【万维征文】重回洛杉矶
· 【万维征文】十年一瞬间
· 【万维征文】我的美国妈妈
· 【万维征文】红河谷
【散文随笔10】
· 【万维征文】离开家乡最后的日子
· 【万维征文】老张
· 【万维征文】逛赌城
· 【万维征文】失约
· 【万维征文】疯狂高尔夫-急诊室
· 【万维征文】纽约急诊散记
· 【万维征文】母亲的水仙花
【散文随笔9】
· 【万维征文】梦见回家
· 【万维征文】快乐的“感恩节”
· 【万维征文】牵狗窈窕女-房客故
· 【万维征文】留学众生相
· 【万维征文】我的劳力士梦
· 【万维征文】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万维征文】我的一个特殊的洋学
【散文随笔8】
· 【万维征文】父子灵犀
· 【万维征文】移民感悟
· 【万维征文】洋邻居
· 【万维征文】从要不要付小费说开
· 【万维征文】今天就拥抱
· 【万维征文】眷念
· 【万维征文】澳洲老板
· 【万维征文】我的第一份工作
【散文随笔7】
· 【万维征文】纽约姑苏情
· 【万维征文】房客G8
· 【万维征文】创业有成-房客故事
· 【万维征文】清真寺记事
· 【万维征文】加拿大的烦恼
· 【万维征文】圣地亚哥, La Jolla
· 【万维征文】英吉利小伙子--房客
· 【万维征文】我所认识的德国人
【散文随笔6】
· 【万维征文】跑堂轶事
· 【万维征文】锲而不舍的精神
· 【万维征文】美国的汽车文化
· 【万维征文】当一回国际顾客
· 【万维征文】独有游子,偏惊刷卡
· 【万维征文】海一样博大的温情,
· 【万维征文】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
· 【万维征文】禁烟记
【散文随笔5】
· 【万维征文】赌场人生
· 【万维征文】头顶的晴空
· 【万维征文】一次面试小记
· 【万维征文】大奶二奶闯荡美国:
· 【万维征文】我的家庭主妇生活
· 【万维征文】逝去的浪花
· 【万维征文】美国-体育造就的国
· 【万维征文】球场人生感悟─在美
【散文随笔4】
· 【万维征文】又是情人节
· 【万维征文】远离尘嚣的七天 --
· 【万维征文】百尝美国梦 (1-10)
· 【万维征文】“自留地” 随想
· 【万维征文】多元文化节见闻
· 【万维征文】小儿拔牙
· 【万维征文】狗权的差异
· 【万维博客】爱的方式
【散文随笔3】
· 【万维征文】说“外嫁”太沉重
· 【万维征文】瘪掉的梦想
· 【万维征文】记忆打工生活
· 【万维征文】在多伦多的周璇纪念
· 【万维征文】上庭见法官记
· 【万维征文】我爱雪佛兰 也爱酷
· 【万维征文】母女情深
· 【万维征文】老友已进天国去 新
【散文随笔2】
· 【万维征文】恶梦醒来是早晨
· 【万维征文】在爱立信总部做客
· 【万维征文】风花雪夜的那顿晚餐
· 【万维征文】成功和失落的归结
· 【万维征文】享受温暖的美好
· 【万维征文】足球运-我的世界杯
· 【万维征文】丹麦炒票记
· 【万维征文】宝马与大发-丹麦买
【散文随笔1】
· 【万维征文】没有美国梦的硅谷生
· 【万维征文】游子抒怀
· 【万维征文】一次交通事故
· 【万维征文】游子·天堂·地狱
· 【万维征文】桥牌博士
· 【万维征文】在美国读书/教书的
· 【万维征文】梦里不知身是客
· 【万维征文】忆苦思甜会
【议论2】
· 放养老公,你准备好了吗?
· 放养老公,孩子怎么办?
· 听听海归老公怎么说
· 【万维征文】心灵的归宿
· 【万维征文】澳洲的苍蝇
【诗词2】
· 【万维征文】賀新郎(3·22之夜)
· 【万维征文】选择
· 【万维征文】蓝色的爱
· 【万维征文】短歌 腊梅 (外四首)
· 【万维征文】海外忆江南
【摄影录像】
· 【万维征文】摄影3 张
【小说戏剧】
· 【万维征文】铁塔下的油菜花儿
· 【万维博客】网恋-上网来最荒唐
· 【万维征文】爱情是王八蛋(电视
· 【万维征文】出轨的中年女人
· 【万维征文】豆腐的天空(剧本+剧
· 【万维征文】中国的月亮
【诗词】
· 【万维征文】相见欢
· 【万维征文】秋日
· 【万维征文】移民十年谋生记
· 【万维征文】丁亥丢车记
· 【万维征文】人生的班车 班车的
· 【万维征文】思乡曲 (外五首)
· 【万维征文】追寻的唯一 (外三
· 【万维征文】愤怒的干净(外三首
【议论】
· 【万维征文】自信是这样找来的吗
· 【万维征文】情有独钟
· 【万维征文】学会抗孤独
· 【万维征文】身在北美: 从做手工
· 【万维征文】小论衣装打扮
· 【万维征文】西人谈‘色-戒’
· 【万维征文】归去来兮
· 【万维征文】移民的既得利益 VS
存档目录
2008-04-01 - 2008-04-17
2008-03-03 - 2008-03-31
2008-02-22 - 2008-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