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中不知身是客
  本人拥有本博客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未经本人书面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网络日志正文
zt: 加国大选:这张选票投给谁? 2015-10-16 11:41:26

这篇文章比较全面地比较了保守党和自由党的过去和现在,对华人选民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特此推荐。

安省选民正在遭受着腐败、专制、蛮横的自由党政府的欺压,竞选时的承诺都不算数,除了加税还是加税,下个月电费又要涨价;如果自由党再在联邦选举中获胜,将是雪上加霜,选民日子更加难过。前车之鉴,不可不察。近两天原来一直抨击保守党的传统左派媒体似乎看到了潜在的危险,纷纷转向力挺保守党,成为大选前的一道奇景。自由党自以为胜券在握,已经开始和利益集团勾结,以便在上台后大搞利益输送。这样的党不值得信任。希望大家珍惜自己手中的选票,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未来,投出庄严、神圣、负责任的一票。

2015-10-15 三维人生 海外留学联盟

首先, 投票权来之不易, 大家都应该认真思考自己这一票应该给谁: 1) 哪个政党更能代表你的个人信仰 (包括宗教, 价值观, 世界观); 2) 哪个政党更有能力管理国家事务(包括经济, 社会); 3) 哪个政党更能在世界上代表加拿大的声音 4) 哪个政党的所做所为更能以未来着眼(政策和措施是否就国家长期竞争机制和国民长期利益为出发点) 5) 哪个政党的政策会有益于个人利益(经济, 社会) 6) 哪个政党候选切实为人个人选区/社区谋利益.

竞选纲领比较 这个周末仔细看了各党的竞选纲领。简单总结: 保守党量入为出,相信选民会对自己负责,相信减少税务负担有益于经济。主张难民接收必须与国家安全相平衡。相比之下,新民主党反对国际贸易,主张政府大包 大揽,主张打开国门,让难民大量入境。自由党则是口号响亮,相信政府行为是刺激经济的可靠途径, 但往往没有具体方案,主张国门打开,让难民大量入境。

下面, 就一个重要议题发表一些个人见解:

加拿大政治历史综观加拿大过去150年历史, 自由党当政的时间压倒多数地超过保守党。主要原因是竞选期间往往“靠左”, 执政期间却往往“靠右”。所谓“靠左”,就是经济上承诺要打开国库, 靠一些大政府行为, 收买选票, 政治上迎合一些“左倾”利益集团。保守党则一般更多是承诺减免税务负担, 同时表明坚持一些加拿大的本土文化。

在此, 笔者认为有必要简单回顾一下加拿大近几十年的历史。老特鲁多(Trudeau) 执政期间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一边向左倒, 从政治到经济都有许多很“左”的做法。可以说社会思维理想主义 (极端自由), 而经济政策靠近“大锅饭”。每个公民到现在还要分担国债的包袱。特鲁多1968年上台时, 加拿大的国债是180亿加元 ($18 billion),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4%,而且大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债务。1984年特鲁多离任时, 加拿大的国债是2000亿加元($200 billion), 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6%),实际增长率为83%。与此同时, 老特鲁多在社会思维方面的遗产之一, 就是出现穆斯林恐怖活动时, 政府首先想到的是公众反应会不会“伤害”穆斯林人口的感情。

关于经济政策自由党的纲领里关键部分都是含糊其辞。现任自由党小特鲁多的竞选纲领依然遵循竞选“靠左”的传统。他提出要打开国库, 增加财政赤字, 以便用于“基础建设”。然而,因为特鲁多成为自由党党魁的资格主要是建立在他父亲老特鲁多这一基础上, 此次自由党竞选“靠左”, 执政期间却也就很有可能仍然“靠左”。最令人担忧的是特鲁多财政预算会自己平衡。

至于保守党,就其经济政策而言, 可以说从大局出发, 该征税则征, 该减税则减. 例如, 90年代初, 在国债债台高筑需要加税时提出征收商品服务税(GAT)和达成北美自由经济贸易协定. 保守党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全面丧失权力, 剩下三张议会席位. 而这俩项政策无疑为后来摘桃子的自由党铺平了道路。

自由党上台前坚决反对这俩项政策。1993年之所以赢得大选就是因为克里蒂安发誓上台便取缔商品服务税,否则就下台。 自由党上台后保留此项税收, 只有Sheila Copps一人辞职。北美自由经济贸易协定至今依然有效.

最终还是现任总理哈泊(Stephen Harper)上台后将商品服务税减至5%. 同时移民落地税也减半。今后很可能完全减去. 哈泊不善哗众取宠, 不会许不切实际的空愿.作为一个政党领导至少选民不用猜度他的立场如何。

再说过去8年的世界经济。08年的世界金融风暴,是自上世纪20-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世界经济经历的最沉重考验, 至今余震未了。

哈泊在2007年就警告经济将下滑并采取了预防措施. 比如申请住房按揭至少要付5%的要求。这一要求之前并不存在。相对于其它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世界经济严重动荡,加拿大经济过去几年相对稳定。在世界各 国, 尤其是欧洲各国经济仍然很不稳定的情况下, 能源价格下跌, 今年两个季度加拿大经济出现短期下滑。今年经济出现短期下滑,和国际总经济形势,包括中国经济状况,有很大关系。但现在已经趋于平稳。反对党竭力唱衰加拿 大经济不负责任。

关于人权说到老特鲁多(Trudeau) , 本人曾有幸与之交谈几次。最后一次是在他去世前一年. 他对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和市场经济很不以为然。照他的观点, 文革期间的毛泽东时代才是中国最精彩的时代.曾经"生在红旗下, 长在文革间"的我实在不敢苟同。无论如何全民贫困不应该是十多亿人口的国家值得骄傲的事。.

自由党另外让我难以信任的是没有原则。比如十年前赵紫阳被软禁16年后在家中去世时, 自由党总理马丁 (Paul Martin) 正值访华。本来依照加拿大的价值观他应该批评中国政府仅仅因为持不同意见而将一个七旬老人长期软禁。 至少他可以保持沉默。 然而马丁却在这样的时候赞誉中国人权记录方面的成绩。 不但不应该, 我想连中国政府内心也不会尊重这样没有原则的行为。

正因为这种政治遗产,今天的自由党才会坚持主张一个全身裹的严严实实的穆斯林女人在公民宣誓的时候都不需要露出面孔。正因为这种政治遗产, 小特鲁多才反对公民手册里称“荣誉谋杀”为野蛮行为。他之所以这样坚持和这样反对, 是因为相对于一个女人是否有权力脱下面纱,是否应该不会因为和异性接触而被自己的父兄杀害, 不“伤害”穆斯林传统更加重要?

关于华人和对华政策说到对华政策, 历史上主张不要给”Chinks and Japs” 投票权和向华人施加人头税的恰恰是自由党。我一位朋友的祖父曾是自由党参议员, 到死还将此作为其在任期间的一大成绩夸耀。自由党对人头税的平反一再拖延也很难说是为华人利益考虑的表现。因为人头税向华人道歉的恰恰是保守党.

当然自由党中也有从对华关系中获得既得利益并从而对中国有一些特殊见解的人物, 包括前总理克里蒂安 (Jean Cretien) 。 但其继承人却很难说在此方面有任何让人信服的智慧。

这里要说到保守党的对华政策. 与功于心计的中国和他国政府相比过于死板, 可以说有些幼稚或理想化。但最起码他以原则出发, 没有违背他对人权等问题的价值观。比一比保守党执政9年和自由党执政的头九年。相比之下,保守党批准华人移民的数字确实比自由党多。

作为来自中国的移民, 在获得加拿大公民权后, 要把自己作为这里的公民对待.因为这个公民资格是我们主动选择的. 固然我们对在中国的亲友民众有深厚的感情, 但不要总是把对中国政府的批评看成是对所有中国人的侮辱. 如果我们真正希望中国为世人尊重则应该诚心帮助中国真正在各方面日臻健全, 包括人权, 公众知情权和透明执政。

关于移民和难民政策自由党自称代表移民。实际情况又如何?

自由党的做法是敞开大门。 但是, 在移民进入加拿大以后没有具体帮助他们在这里学有所用。自由党执政多年, 没有立法承认国外学历,没有因为他们的华人人头税道歉。倒是保守党上台后才还是承认移民学历和工作经历方面采取了一些切实的措施。

自由党执政期间难民移民程序无限期上诉,造成大量积压案例。有些人被拒10多年后,仍然留在加拿大。保守党对移民政策做了改革,现在积压案大大减少。自由党执政期间,家庭必须移民才可以团聚,过程雍长。保守党改了政策,家人可以申请超级签证,家庭团聚申请过程大大缩短。

自由党给移民加上了近千元的落地税。保守党减去一半。

难民政策又是一例。土豆和新民党利用一个幼小生命的丧失不惜制造谎言捞取政治资本,要加拿大打开国门。保守党要平衡难民和国家安全。土豆要和伊斯兰极端分子和谈。试问与无视任何道德,涂炭生命,贱淫妇幼的极端分子有何可谈?

关于泛太平洋贸易协定TPP 最终是否通过还有很长的国内辩论通过和国际细则谈判过程。现在就反对,为反对而反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不参加,加拿大会损失很多贸易机会。TPP 不是为放进廉价外劳,更不是用劣质产品冲击市场,而是市场更规则化。

关于廉政自由党执政期间曾有过就业保险丑闻(20亿加元下落不明)和赞助丑闻(上千万加元中饱私囊) 。这些后来都是不了了之!自由党还没有上台,就开始准备如何利用权利寻求私利。今天,自由党竞选副舵手辞职。原因是他秘密散发一份文件被揭发。该文件详细 教利益方如何在自由党形成少数政府后就东线石油管道游说自由党政府。

上届自由党高层领导涉及赞助丑闻而中饱私囊的上千万国家资金还没有下文。现在,大权尚未在握,就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分一杯羹,令人担忧!

小特鲁多曾经在议会投票时缺席, 去一个慈善慈善机构的募捐活动做演讲, 收取20,000 元加元. 该组织因为付了特鲁多的演讲费, 募捐活动亏了钱, 要求小特鲁多退款. 他断然拒绝. 后来在很多人的多次敦促下他终于退款, 但拒绝承认自己做错了什么. http://www.citynews.ca/2013/06/16/trudeau-to-pay-back-speaking-fees-from-fundraising-events/

保守党最近几年在此方面也有过令人失望的记录. 最典型的一例子就是达菲. 他钻参议院政策的空子, 多报或谎报各种费用. 保守党开始的做法是设法保护他. 后来, 总理的总参谋长自己套腰包为纳税人补上9万多元, 虽然初衷很好, 但也是没有原则的做法.

保守党最近几年还有一个我很赞同的举措. 过去很多年, 加拿大政府在原住民地区花费了大量资金.但是原住民生活水平却远远低于其他加拿大人口. 究其原因, 我认为有两个. 其一, 原住民领导腐败行为屡屡出现, 但没有透明和问责政策约束. 其二, 原住民归联邦政府管辖, 但保留区原住民不能享受其他加拿大人口能够享受的个人财产方面众多权益. 保守党对原住民领导透明和问责政策进行了重大改革, 也因而激怒了一些原住民领导. 在个人财产方面众多权益方面, 历届联邦政府没有作为, 保守党在多数政府时期, 没有抓紧机会解决, 令人遗憾!

关于环境政策自由党1997年签定京都协议书后光说不练. 后来9年不但环境污染指数没有减少, 而且成倍增加。2008年大选,自由党提出的碳税可以说是煮的半生不熟的政策为顺应潮流了匆忙端上桌来。自由党人包括蒂昂本人都说不清楚如何实施。 事实上, 迄今已经实施碳税的国家并没有见到环境改善. 比如挪威,碳税搞了十多年, 但污染上升幅度15%. 原因是许多所谓关乎经济和国家声誉的企业被免收碳税. 因而增税的负担还是压在平常消费者和百姓头上.

自由党和新民主党指责保守党任期偏费能源工业。事实上, 保守党上台时, 能源产业占加拿大国民经济总值百分之11点多。截止去年年底,能源产业占加拿大国民经济总值百分之9点多。

关于新民主党新民主党的根基是工会组织。在理想社会里, 新民主党是一个良心党, 因为它关注的是社会弱势群体, 历史上关注人权。但是, 它主张大政府行为, 反对国际贸易。另外在上次大选中给魁北克魁独派的承诺超过魁独党, 令人怀疑它是否还是一个坚持原则的党派。

关于三个政党领导我对三个政党领导人的简单总结: 哈珀做人低调踏实,不善自我吹嘘,不会哗众取宠,坚持原则。著书立说写的是加拿大的国球冰球。我支持他!

莫凯尔勤力,善于理性辩论,虽然不赞同他的政治观点,但作为一个政治家,我尊重他!

自由党党魁认为不能取消被定罪恐怖分子的国籍,认为荣誉谋杀不是野蛮行为,还没有做什么就自己为自己著书立传,去慈善机构讲空话然后收拿2万多加元,被揭发 后退回却拒不承认自己做错了。来自一个大萧条时期就是百万富翁家庭,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中产阶级,且毫无原则的人如何能代表中产阶级。特鲁多(土豆),喜 欢说大话。政策功课做得不足,基本上照本宣科。讲稿去掉,往往说一些缺乏判断的话。不坚持原则,包括荣誉谋杀这样的基本原则问题也不敢说是野蛮行为。富家 子弟,强说代表中产阶级。作为政治家,我不信任!

最后, 本人也曾有幸和一些自由党中坚人士就公民是否有权力和能力决定国家前途问题进行探讨. 令我吃惊的是, 这些对外宣称代表民意的 “精英”们竟认为老百姓太不够智慧, 因而国家大事不能让他们做主。 自由党过去几次大选都是靠名人效应,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内部民主竞争,除迪昂以外。自然执政党“精英”心态可见一斑。

我们作为公民的责任 作为加拿大公民, 在这里的政府有过失过有违民愿时也应该勇敢面对, 批评指正.

另外, 作为拥有第三大人口数量的加拿大大华人应该多花一些精力在如何在这个国家充分享受我们的公民权利并行施我们作为公民的责任. 今后应该多一些华人参政, 做国家的真正主人。



浏览(4433) (14)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0-21 09:16:24
就象人的左右脚,左右没有好坏之分,那怕有一只是香港脚,你还是会交替用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0-20 20:00:21
接下来安省选民的目标就是推翻腐败的自由党。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0-20 19:58:24
加拿大人,即使反对自由党某些政策的人都会平静地接受选举结果。小土豆在竞选成功演说中保证将听从选民声音,不会搞独断专行。我本来希望自由党组成少数党政府,甚至两党联合执政,现在是一党独大,他肩头的责任就十分重大了。现在有人开始担心他的政治经验不足,可能会制定一些莽撞的政策,使国家遭受损失。从他昨天的演讲看,和哈柏的败选演说相比,格局还是显得低了些。前面部分显然有人指点,面面俱到,还算说的过去,后面进入自由发挥就把持不住了,开始不点名抨击保守党的竞选策略,什么个人攻击,撕裂人群等等,什么“保守党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我们的邻居”,显得轻狂,不像是一个成熟的政治家。竞选时使用各种手段,甚至下三烂手段都是正常的,自由党及其追随者也通过各种媒体抹黑哈柏,哈柏对此并没有说什么,老老实实承认败选,并保证政权平稳交接。小土豆实在不该说那番话,显得很没有水平。此人需要历练,需要人辅佐,否则就可能捅娄子。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0-20 18:25:02
左右互动轮替,是加拿大前进的原动力。违反竞选诺言,是执政党的专利。左右政客,没有那个是圣人。执政越长,党领和团队就被权力腐蚀的越厉害。马罗尼,克里斯晴,哈泊都不例外。哈泊都说了,The people are never wrong。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0-20 11:10:17
昨天选举结果,自由党获胜,将组成多数党议会。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选民求变心切,保守党竞选策略失误,导致失败。民主体制下正当轮替是正常现象,不值得大惊小怪。但昨晚哈柏在最后败选演说中声言将继续为加拿大的价值观而奋斗。

自由党没人戏称为“油党”,特点是言行不一,看人下菜,竞选时到处许愿。而保守党一向坚持原则,该做的事一定做,即使得罪选民也要做。以前有一次在大选前签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加税,惹怒选民,结果选举大败,只剩下三个席位。所以这次算不了什么。这个党是真正以国家利益为上的党,但不为人理解。作为败选后保守党竞选总部唱起了国歌, cp24 正要直播,一听国歌,马上切换,还嘟囔了一声,咳,国歌。自由党一向选举时左倾,上台后右倾,基本继承保守党的经济政策,希望土豆继续这个传统,不至于走得太远。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0-18 19:00:43
既然总体企业税务成本是G-7 国家中最低的,而且比美国低46%。那么把安省企业倒闭的问题归于安省税务负担不断加重,显然是胡说八道。过去10年,安省制造业的首要敌人是加币升值。它造成的危害是任何税务政策都无法挽回。低税对经济刺激功能不是无限。把低税理念当作一种教条,把低税对经济的刺激能力无限跨大,那就不可能看到它的局限性。企业税过低不一定是好事。企业税低过一定限度不但不能进一步刺激投资,而且国家财政流失负面后果,最终会反映在教育科技基础设施上,损害国家的长远竞争力。过去几十年,加国GDP增长最慢时期,恰恰是马罗尼和哈泊的保守党政府执政的时期。

加拿大的银行系统之所以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银行系统,原因是自由党政府当年顶住了金融自由化的大潮,没有放松兼管。有一点历史常识的人,都明白这个帐该怎么算
回复 | 0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5-10-18 15:04:53
梦客,愿赌服输,这是西方民选体制的最高道德境界。不管明天自由党小胜还是大胜,组成少数政府还是多数政府,都应该是你盼望的事情。准备以诚挚的心情,热情的双手迎接明天的到来吧。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0-18 14:12:06
现在有些选民求变心切,有点不顾后果了,希望选民回归理性,更希望明天的选举结果不至于太离谱,即使自由党侥幸胜出,我也希望它是一个少数党政府,不至于任意妄为。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0-18 12:52:50
你想加拿大被评级机构降级吗?安省自由党被降级的现状就是联邦自由党的未来。他们理念一样。安省自由党要干的就是联邦自由党要干的。

安省自由党性大纲把孩子变黄。联邦自由党的大麻合法化和毒品注射站及支持卖淫合法化把孩子变毒。他们都利用高税高债把父母和国家掏空。

联邦保守党政府AAA最高信用级, 而安省自由党政府被降级。安省自由党官方助选联邦自由党,利用手中权力绑架安省选民投联邦自由党。

保守党的承诺是在平衡预算的前提下做的。保守党兑现了107个承诺。只有一个adult fitness没兑现:http://m.huffpost.com/ca/entry/8040520?utm_hp_ref=2015-federal-election。自由党的承诺是不经过财政计算,在扩大赤字的基础上吹的,为了拉票天天改承诺,且上台就翻脸。

联邦总体税赋目前是5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世界经济论坛在其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中连续第七年将加拿大的银行系统评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银行系统。

根据毕马威(KPMG)的报告,加拿大的总体企业税务成本是G-7 国家中最低的,比美国低46%。

彭博杂志将加拿大列为世界上最适于经商办企业排行榜的第二位。

四个信用评级机构 - 穆迪 投资人服务公司、惠誉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DBRS再次给加拿大AAA最高信用级。
http://www.budget.gc.ca/2015/docs/nrc/cs.pdf


安省政府的信用评级从AA下降为A+!安省续引入健康税, HST之后, 又将引入碳税和安省养老税, 安省政府债务/赤字再创新高, 俗称税党.

自从自由党政府执政以来,由于安省税务负担不断加重,导致大量企业倒闭或者迁出安省,到目前为止安省已经流失了30万个制造业的工作职位. 而这流失的30万个制造业的工作职位所创造的产品是大部分是非能源产业出口导向的。
回复 | 0
作者:j9j9 留言时间:2015-10-17 21:38:51
哈伯是种族主义者?这玩笑开的...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0-17 20:34:53
Sadistic : personality disorder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17 19:32:02
荷兰的大麻合法化没有给市民带来什么恶运吧?孩子们也没有因为大麻合法化而整天沉迷于大麻吧?也没有因为大麻合法化而社会混乱吧?相反政府还能收到更多的税收,本来加拿大大麻没有合法化,许多人还不是使用?关键是在教育。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0-17 19:10:01
哈泊执政时期太长,独裁,腐败,侵犯公民权利的问题在滋长。而自由党刺激经济的政策又受到欢迎。所以哈泊失败的原因非常简单:民心思变。其他的都是浮云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0-17 19:01:35
这就是一篇大字报,不是在讲选举,而是在打派仗搞革命。给人的印象是民主社会的政党轮替,是好人坏人之间的斗争。而坏人执政的时间居然还比较长,坏人实在太坏了!

加拿大近几十年的历史上,当总理的不只老特鲁多一个。老特鲁多时代的确国债绝对值升了不少,国债/GDP仍然没有突破30%,也就是说国债水平和经济发展仍然同步。可是后来保守党马罗尼政府领导下,国债飙升到6000亿,国债/GDP 超过60%。自由党克里晴马丁执政其间,除前3年国债/GDP继续惯性上升,以后连续9年连续下降。国债降到 5000亿,国债/GDP 降到36%。究竟那个党经济管的更好。 谈问题上不能以偏盖全。有意以偏盖全,实际上就是扯谎。
https://nationalpostcom.files.wordpress.com/2011/03/gdp.jpg

老特鲁多在社会思维方面的遗产,不能说十全十美,但是早已是加国社会的主流共识。每一个少数族裔的移民,今天都坐享6,70代的人权运动和社会进步的成果。在这个方面攻击老特鲁多是十分可笑的。
回复 | 0
作者:DYMD 留言时间:2015-10-17 18:03:05
我们家有四票,投给谁都不会投保守党!
哈勃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不是一个真正的加拿大人。
回复 | 0
作者:j9j9 留言时间:2015-10-17 15:10:48
支持楼主。除非价值取向完全和自由党所代表的“自由”取向相同,否则没有什么正经理由不选保守党。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17 07:26:28
文中说的“哈勃注重家庭团聚”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阻止自由党搞的5000家庭团聚,我看是保守党为了拉选票而颠倒黑白,不管以后怎样,按这样的情形下去,我们只能等死,搞活经济是自由党提出来的,现在哈勃想抄袭自由党的,如果哈勃有这个能力,当初干嘛去了?哈勃临死也要搞个鱼死网破,等自由党上台,我就去支持绿党,决对不会再支持哈勃,太可怕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0-17 06:51:13
小姐心, 丫鬟命, 争的还很来劲,不知道乌鸦都是黑的, 天鹅都是白的, 老虎都吃肉, 老牛都吃草的吗。 抓紧生育, 等人数超过 20%, 总理就都是华人了, 再争才有意义。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0-16 20:05:47
汽车保险和健康体检与联邦自由党没关系,那是安省自由党干的好事。联邦自由党大概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更糟糕,加税加税再加税,竞选时就保证三年赤字财政,你还能指望什么?他的钱从哪里来?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0-16 19:29:18
完全是颠倒黑白?你能举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反驳吗?你提出的几条都站不住脚。三个烂苹果,挑出最不烂的那个,只能是保守党。这个党起码说话算数,竞选时承诺降低GST,上台后就兑现承诺。不像自由党,竞选时承诺降低汽车保险费,上台后就不算数了,又加了健康税等一大堆税,体检由一年改为两年,很多检查项目都取消了。华人大都注重家庭、价值伦理,勤俭持家,这一点和保守党的执政理念是一致的。那一千间谍说针对的是中国政府,和华人移民没关系。再说,间谍说并非完全捕风捉影,要怪也不能怪保守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枫苑梦客
注册日期: 2009-05-01
访问总量: 4,783,7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友好链接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2009年中国之行】
· 故乡行(之三)
· 故乡行(之二)
· 故乡行(之一)
· 北京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一日游
· 北京游
· “桑间濮上”话濮阳
· 安阳殷墟之游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even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ix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Five
【杂谈】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江曾倒习政变流产记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毛偶像建得再高又有何用?
· 追踪圣诞老的童心
· 庞贝城的覆灭
【婚姻家庭】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放飞小卫星!
· 同性婚姻合法化之我见
· 这年头我们怎样做父亲?
· 中国弃婴,寻找真爱
· “食色性也”、婚姻、换偶及其他
· 网婚与当代中国婚恋观的畸变
· 女性的第二次解放:女人回家去
· 女士们,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中
【政论】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川普就职,一个新孤立主义时代开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川普上台与美国进步主义的终结
· 美国大选、全球化与西方文明的终
· 《行尸走肉》、川普现象与美国后
· 川普有没有资格当总统?
· 李克强能否咸鱼翻身?
【人生感悟】
· 父亲节说父亲的责任
·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读梭罗
· 北大32楼,我们永远的记忆
· 鸟儿母爱也深沉
· 人生多选择,如何避免“布里丹选
· 人生钟形曲线,你在哪一段?
· 家园何处?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天的追忆
· 新年祈愿
· 加拿大秋日即景
【信仰探讨】
· 平安夜,圣善夜!愿平安常住你心
· 送别李天恩老弟兄
· 胡石根如何 “颠覆国家政权”?
· 圣诞节礼物你收到没有?
· 我看远志明“致教会弟兄姐妹的信”
· 永恒的答问:从姚贝娜之死说起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四)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三)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二)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一)
【吹枫】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加东海洋三省游记
· 今年庭院种植盘点
· 小土豆国会施暴,接下来会是什么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盘点2015,展望2016
【教育】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悲剧!中国留学生持刀伤人
· 美国人说不说Out of question?
· 周其凤校长,您走好!
· 与其撒钱办孔子学院,不如设立中
· 普林斯顿素描
· 美国大学生如何看中国?
· 中国留学生造假谁笑了?
· 中国留学生正在冲击美国大学校园
· 堕落的北大,我为你叹息
【健康】
· 道一声珍重啊,老班长!
· Zt: 北京: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 不要相信癌症自愈的神话
· 惜别抗癌美女赵若伊:兼谈癌症自
· 湖滨消夏,归回安息
· 中国的性解放运动将走向何方?
· 孙爱武与数学天才约翰纳什
· 如何预防H1N1-来自医生的忠告
· 认识西班牙流感(病毒类型H1N1)
· 从海归博士自杀谈接纳
【诗歌】
· 海韵:二十年前的思绪翻飞
· 恩师退休寄言三韻
【2017年中国之行】
· 回国:莫谈政治,可能吗?
· 当官不为民做主:从一桩命案看中
· 回老家过年:爆竹、雾霾和红包
【游记】
· 去华盛顿赏樱花
· 湖畔小憩
· 东加勒比畅意游
【翻译作品】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2013年中国之行】
· 追忆独克宗古城
· 壮哉,虎跳峡!
· 云南行:大理游记
· 云南游记:丽江印象
· 我的中国之行:为父亲祝寿,并感
【历史研究】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看一张日军军用地图
· 香港新界“六日战争”揭秘
· 高岗:毛刘权斗的牺牲品
· 毛泽东的乌托邦试验为什么失败?
· 马可波罗到过中国吗?
· 日本人的华夷之辨及其对中国的影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二)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一)
· 最后的蒙古女王
【好文转贴】
· ZT:二战中的一个圣诞夜
· zt: 加国大选:这张选票投给谁?
· 仇和倒台,剑指李源潮?
· 转贴:我的伊斯兰--这是怎么了?
· zt: 吴祚来在习大大文艺座谈会上
· zt: 这个故事,太狡猾了?
· 好文推荐:中国与中国教会访谈录
· zt: 朱自清《春》两会版:有中国
· 燕京大学和校长陆志韦的命运沉浮
· 周末一笑:看咱们的汉字有多么牛
存档目录
2019-01-29 - 2019-01-29
2018-01-05 - 2018-01-25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1 - 2017-03-26
2017-02-09 - 2017-02-23
2017-01-20 - 2017-01-20
2016-12-24 - 2016-12-24
2016-11-07 - 2016-11-27
2016-10-12 - 2016-10-24
2016-09-07 - 2016-09-23
2016-08-04 - 2016-08-04
2016-07-29 - 2016-07-30
2016-06-19 - 2016-06-21
2016-05-06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6
2016-03-18 - 2016-03-21
2016-02-02 - 2016-02-23
2016-01-05 - 2016-01-14
2015-12-14 - 2015-12-30
2015-11-01 - 2015-11-21
2015-10-09 - 2015-10-16
2015-09-02 - 2015-09-22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7-03 - 2015-07-28
2015-06-04 - 2015-06-26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4-08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13 - 2015-02-24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7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6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6 - 2014-08-27
2014-07-15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6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29
2014-03-11 - 2014-03-29
2014-02-05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3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07
2013-09-03 - 2013-09-26
2013-08-01 - 2013-08-27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4-02 - 2013-04-27
2013-03-13 - 2013-03-27
2013-02-10 - 2013-02-28
2013-01-05 - 2013-01-31
2012-12-05 - 2012-12-31
2012-11-02 - 2012-11-27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02 - 2012-06-24
2012-05-03 - 2012-05-29
2012-04-06 - 2012-04-18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5 - 2012-02-15
2012-01-01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10 - 2011-11-22
2011-09-06 - 2011-09-24
2011-08-08 - 2011-08-24
2011-07-01 - 2011-07-20
2011-06-05 - 2011-06-21
2011-05-04 - 2011-05-31
2011-04-07 - 2011-04-24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3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28
2010-11-03 - 2010-11-29
2010-10-07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7
2010-08-08 - 2010-08-18
2010-07-07 - 2010-07-25
2010-06-06 - 2010-06-27
2010-05-03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23
2010-02-01 - 2010-02-22
2010-01-01 - 2010-01-28
2009-12-01 - 2009-12-24
2009-11-02 - 2009-11-27
2009-10-02 - 2009-10-30
2009-09-01 - 2009-09-29
2009-08-01 - 2009-08-30
2009-07-23 - 2009-07-30
2009-06-04 - 2009-06-26
2009-05-01 - 200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